江蘇台商「被染疫」 指揮中心認了:至少3人檢體錯置

楼主:hy7880 时间:2020-10-29 00:02:57 点击:2966 回复:3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江蘇台商「被染疫」 指揮中心認了:至少3人檢體錯置
  日前傳出染疫的案530江蘇台商,指揮中心證實為檢體錯置,驗到同日自法返台的案536檢體,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也坦承「至少3人檢體錯置」。

  莊人祥坦承,案530所驗到的是案536的檢體,536的檢體則是另一位民眾的檢體,但由於其他個案皆為陰性,因此不會公布詳細檢體錯置數字,僅能透露「至少3人錯置」。

  陳時中則表示,並不會因為此事針對檢驗人員進行懲處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厨师长要吃竹鼠 时间:2020-10-29 03:23:24
  能错置,主要是操作技术,还未用科学技术,人工操作、人工标识太多。
  • 沐雪迎风: 举报  2020-10-29 09:05:42  评论

    评论 厨师长要吃竹鼠:一句话:就是医疗技术世界第一的台湾县之胱裆的操作很不专业!检测样品搞错是重大的医疗事故!不过,世界第一嘛,当然可以随便错!因为南波湾就是南波湾!!!
  • 厨师长要吃竹鼠: 举报  2020-10-30 03:40:15  评论

    评论 厨师长要吃竹鼠:疫情欧洲重来了,法国全国坚决封城比照4月,封到 12月,德国也采取措施。中国也厉害了,青岛12例,新疆n例,大部分都是国际入口。山东发现入口的鱼出现病毒。
我要评论
作者:四靠两头翘 时间:2020-10-29 07:43:52
  那么,那位真正的阳性呢?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江南的塞外 时间:2020-10-29 08:25:20
  一定是530、536、539三个人搞错了,台湾人不但话说不利索,字也写不清楚。
  • 智取华山岗: 举报  2020-10-29 09:08:40  评论

    “字也写不清楚。”果然还未用科学技术,人工操作、人工标识太多,易错。其实不用说话,刷身份证,检测瓶二维码直接关联,大数据记录,根本错不了。
我要评论
作者:zhushushu2018 时间:2020-10-29 08:43:48
  承认错位,总比说是检测试剂不准确要好,两害相权取其轻。
作者:湘野葫芦 时间:2020-10-29 08:57:07
  错置?
  这分明就是检测不出来犹豫到底是,还是不是所以推托说是错置。

  就是政治操作。
作者:沐雪迎风 时间:2020-10-29 09:01:50
  反正南波湾就欧了!
作者:AdrenaliGX 时间:2020-10-29 09:06:26
  真正阳性自动没有了
作者:走油田鸡2020 时间:2020-10-29 09:10:13
  说明台湾根本没有检测能力,难怪台湾人出来就被确诊。
作者:虎虎有声2015 时间:2020-10-29 09:38:00
  充分说明台湾检验不规范,不科学。
作者:弘爷在线 时间:2020-10-29 10:59:24
  好在他们是自己人,很容易得到谅解。
作者:乱道人 时间:2020-10-29 11:50:19
  呵呵,这波操作很溜嘛,不愧是南波湾!
作者:渭河南岸 时间:2020-10-29 11:53:27
  呵呵,诈骗岛的常规手法。
作者:低调奢华的云 时间:2020-10-29 11:53:55
  人命关天的事,既然如此草率混乱,不怕民主的选票奴惩罚他们吗,民众可是有权利做主的噻。
楼主hy7880 时间:2020-10-29 13:52:51
  指揮中心卸責 實驗室人員爆不滿
  2020/10/29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坦承誤將案536的檢體錯置為案530,造成這名案530自大陸江蘇返台的國人無辜確診,指揮中心昨將責任歸咎在處理檢體的實驗室,引起該院所實驗室人員的不滿,認為目前毫無證據顯示錯誤在實驗室發生,但中央卻直指錯誤出在實驗室不但有失公允,也打擊到第一線執勤人員的士氣。

  根據了解,處理案530、536檢體的實驗室位在北部某醫學中心,該院人士反駁指揮中心將責任歸咎於實驗室的說法,認為造成檢體錯置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從機場到醫院運送的途中就發生標籤脫落的情形,才會造成誤將案536檢體錯置在案530身上。

  該醫學中心高層無奈表示,每年實驗室處理的檢體破萬件,都有一套標準流程,基本上只要遵循SOP,出錯機率相當低,但因目前食藥署尚未核准全自動PCR檢驗系統的試劑盒引進,讓部分實驗室就算已採購全自動檢驗機器也無用武之地,因此國內檢驗多半還是要透過人工方式,當然就較可能出錯。

  「好在案536並未造成任何社區感染」,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機場採檢所用的試管與實驗室不同,導致在檢體上機台檢測前,還是要採人工方式置換,另外試管條碼標籤也是人工去貼,這些都是很可能錯置的地方。

  醫界人士說,這次事件,凸顯台灣建立全自動PCR檢驗系統的速度過慢,而機場端與實驗室端的檢驗設備標準也不一致,政府應趁這次疫情建置一套檢體後送標準,否則秋冬疫情復發,隨著境外移入個案增加,檢體錯置的情形仍可能再次發生,一個疏失,很可能就造成疫情無法挽回。
  • 四靠两头翘: 举报  2020-10-29 14:08:08  评论

    标签脱落?这么巧,还两个同时脱落,而且还是挨着的两个......呵呵呵!是不是接下来可以突然爆料,这个标签居然是陆陆家生产的?完美解套,继续南博万......
  • nanocluster02: 举报  2020-10-29 18:59:47  评论

    「好在案536並未造成任何社區感染」?安啦,什么病毒到台湾都得死,哪会有什么社区感染!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何也 时间:2020-10-29 15:21:24
  小岛就是笑话。
作者:清风明月过山岗 时间:2020-10-29 16:14:25
  难道重点不是发言人的话:非常不幸,第二次采检为阴性
作者:nanocluster02 时间:2020-10-29 18:56:55
  故意的成份多些,这一来就算摸黑不了也可以让你浪费大量的社会和医疗成本
作者:胖胖的胖子9527 时间:2020-10-29 19:13:31
  一句道歉也不说,就剩一张嘴硬了
作者:ty_蓝鲸人 时间:2020-10-30 10:30:05
  道歉?“很不幸”这三个字都能说出口,还看不出来吗?人家恨不得你死
作者:小鱼sABC 时间:2020-11-10 14:35:46
  我都严重怀疑,台湾省内部疫情的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有没有他们自己说那么好?严重怀疑他们掩盖真实情况!
  • yxds: 举报  2020-11-10 17:19:08  评论

    连检测结果全没有,就敢说这话:好在案536並未造成任何社區感染,还有什么真实度
我要评论
作者:调马路监控哪里调 时间:2020-11-19 10:56:51
  呵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