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还是从工商银行辞职了

楼主:奔向前方2015 时间:2015-03-02 17:40:10 点击:208777 回复:13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2015年2月28日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终于恢复了自由身,从工商银行辞职出来成为一名无业游民。自2009年7月到现在,已经有5年又8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始终工作在一线网点,对一线的工作有了深刻的体验,故现在写下这些东西,想为后来者提供最真实的经验,也算对这段经历说声再见。
  首先,说一下我的离职原因。我对象在上海工作,而我在距离600公里的另一座城市,为了结束两地分居,再三权衡只能我动。最初,我是想内部调动的,可是没有关系没有背景谈何容易。为此我直接打电话咨询过总行人力资源,可是得到的回复是总行也无法干涉各家分行的人员调动,这个可以理解;然后工行网站上有个内部流动平台,我也有试着提交过申请,依旧没有任何回应,电话咨询总行,依旧是除非对方分行愿意接收。呵呵,这么说来这个平台不就是一个摆设吗?当初何必弄出来骗人?至此我也死心了,只能辞职了。
  然后,说一下这段时间的经历。我的工作经历主要是两块,一线柜员和副职。先说柜员的经历。忙、累是我最深的感触。每天早8点到晚18点,中午吃饭的时间只有20分钟,大家都是轮流吃饭,你慢了后面的同事就吃不上饭了。每天上班就像植物大战僵尸,总有无穷无尽的僵尸。曾经有个同事因为太忙太累了眼前一片空白,紧接着小姑娘下柜大哭了一场,然后继续上柜干活。我干国际业务的时候,因为需要看单据,胳膊需要不停的高抬掀单据,忙的时候,胳膊累的抬不起来,只能用左手掀开。而且再忙再累也不能出任何差错,不然就等着后面的各种处罚措施。出现了严重的差错真的会一次性罚一万,一个月的工资不够扣就接着下个月直到扣足为止。不定期的有各种知识学习考试,每个季度有定期的知识,技能练习,考试。忙点累点其实也可以接受,最让人接受不了就是无理取闹的客户,大吵大闹、破口大骂,见得太多了让我已经无力吐槽。在这我只想为我们银行一线工作人员说句话,我们只是制度的执行者,我们拥有的权限微乎其微,而且我们后台还有庞大的监督人员、系统对我们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处罚,您又何必为难我们这些干活的最低层员工呢?到了2013年年中我有幸代表分行参加了一个省里的比赛,并且取得了点成绩,所以换了个小储蓄所担任副职。当时心里没有太多的喜悦,只有隐隐的担忧,这是要逼死人的节奏啊,谁不知道资深国企里都是论资排辈,这不是要把我当出头鸟打吗?后面尽管我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还是发生了很多事情纷纷验证了我当时的诸多担忧,这里我就不多提了,都是寒心的事情何必让自己难堪?只是提醒一句弟弟妹妹们:不是所有的升职都是好事,得看你是什么形势什么环境。到了2014年8月份我又发生一次职位变动,行长助理,其实工作内容就是网点副职。接下来主要说副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工行的业务流程相对来说都比较明确,大部分问题都有相应的流程,但还是有部分突发问题没有相关规定,这就是我们需要后台的地方,但接着问题来了,你遇到的问题应该咨询哪个部门哪个人没有具体划分,以至于我们经常像皮球一样被来回踢来踢去,有时候打二、三十个电话都找不到一个明白人问,怎么办?只能再接着找人问,因为客户还在旁边等着你解决呢,反正就是耗上了。而且给后台的同事打电话还得小心翼翼客客气气,不小心哪个领导心情不好撞枪口上了,你就少不得先被训一顿。其实我想说大家都是同事,都是为客户服务,为什么我们前台既要小心翼翼的服务客户,又要低声下气的请求后台协助?既然有客户对我们前台的工作进行监督,为什么没有对后台各个部门的服务监督?有次我打电话给北京分行个金部某位同事请求协助异地处理业务,业务都没有描述完毕先被对方训了一通,说我是支行级别不够。。。。。请问你的优越感从哪来的?我当然知道应该逐级上报,我也已经上报我们分行了,可事有轻重急缓,灵活处理不对吗?又说多了。再就是工行的系统经常会更新升级,推广一些新的东西,我们都知道推的东西初衷都是好的,减轻柜员负担,但毕竟后台不接触前台,有些东西实际应用反而效果不好,而且频繁的升级队柜员本身也是负担,特别是广大的中老年一线柜员,每次升级后都是短期差错高发期。再就是各种考核指标,一层一层分解下来,压的人直不起腰。而且任务都是按照人头进行分解,谁也替补了谁。。。。。。。
  最后,谈一下大家关注的福利情况。工行的工资是分等级的,我是本科入职,实习期是4-1,后来转正是5-1,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到我离职还是5-1,尽管我中间有两次升职,将近六年的时间始终没有加薪。开始我以为升职后没有转正,等一年后可能就转正了,可是一年后依然没有加薪。不知道到底什么情况下才能给加薪。收入分工资和奖金,纯工资到手2600,奖金不确定,得看整个支行的业绩情况,平均下来有一个月几百的情况,也有三、四千的情况,平均下来一个月4000-5000左右吧,当然我所在的支行绩效不算好的。有时候只发工资没有奖金连房贷都还不上。强调一下,年终没有年终奖啊,发的都是去年四季度的奖金,就是不过年也会发给你。忘了说一下,我所在的城市是还算不错,是个沿海城市,还是单列市,城市GDP能排在全国10多名,房价大部分在20000-30000,这个工资水平真的很一般。
  最近几年离职,调走的同事很多,这次跟我一起离职的还有一个北京某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工作2年。我们行长曾说过,现在专科生是我们支行的中流砥柱。对这句话我不想评论过多,因为事实就是如此。只是工行每年大批量招收本科生,研究生,然后现在专科生是中流砥柱,不知道是工行的悲哀还是这些本科生、研究生的悲哀。在此我不想评论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谁比较厉害,只是想说一点,人才流失,至少我所在的地区出现了这个问题。至于原因,我觉得可以看一下一篇文章《high mover 还是 low mover?》
  有时候在想大学毕业到现在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应该是没有读研究生吧,进入社会后发现自己本科的学历还是低了点,希望有能力读研究生的弟弟妹妹吧继续努力吧。杂七杂八的说了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点用处。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淡淡紫苏叶 时间:2015-03-02 19:37:00
  又一次打击了在读金融本科生??
  
  • 奔向前方2015: 举报  2015-03-04 22:44:26  评论

    楼主我是学物流的,然后进的银行。关键是看你自己怎么选择,咬住牙挺过去就好。我是没挺过去,负面教材
  • zl6061: 举报  2017-01-22 21:09:44  评论

    大行的博士 最起码是重点大学硕士才能进总行的吧。本科金融还好意思说出来?小银行会管你专业,完全是看您的背景和关系
我要评论
作者:u_99296791 时间:2015-03-04 13:47:00
  楼主前辈,我现在面临汇丰和农行的选择,应届毕业硕士。汇丰在中国总部,办公室里,说是给客户经理算绩效业绩什么的,但是工资不高,在上海一年六万多起薪,不知道以后有没有发展,这个工资对我在上海安家立足的愿望有很大压力。
  农行在省会,我的家,也是先到支行网点做柜员,校招的不是定向,在家好处就是,工作稳定,车房家里解决,去上海的话房子买不起,租房,乘车,吃饭都是钱。
  能给点建议吗?
  • 奔向前方2015: 举报  2015-03-04 22:34:17  评论

    哎,怎么说呢?从基层网点坐起就是很苦很累,一定得熬住,这次跟我一起离职的就是一人大的硕士,做了两年的现金柜台,一直干现金真的是能把人逼疯,我们支行基本每年都有年轻的离职的。而且在国有银行论职排辈严重,除非你有关系有背景或者像我参加一次重大比赛得了全省第三这种特殊机遇,不然很难。
  • 奔向前方2015: 举报  2015-03-04 22:42:18  评论

    如果你能熬得住,或者有关系保证以后能上去,不然发展会比较慢。或者农行的大环境能好点。汇丰的话在总部起点高,而且不是做零售业务不用接触客户,工作环境相对会好很多。我倒是对工资看的不是很重,钱可以慢慢来。如果我选是汇丰,主要是见多了零售业务的难缠客户,国有银行内部的尔虞我诈,心力交瘁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uqi418 时间:2015-03-04 15:59:00
  我也分享下我的遭遇。同是银行人
  ~~~~
  楼主于06年毕业,后顺利进入了深圳的国有五大行之一。在这个银行的支行一待就是8年,从小柜员一步步做到客户经理,近几年大致年收入也能达到25万。因为出来的早,有一套小房一台车,已婚有子。平时在银行的工作,有点清闲,不经营客户,全靠支行平台吃饭,所以真正的核心客户资源不多。去年开始整个支行效益也开始变差了,导致本人业绩也深受影响,同时从事的是简单的个人贷款工作,深感这种发展的不可持续性和竞争力的不足,也慢慢厌倦了银行基层工作内容,于是,楼主从去年初就开始物色新工作。在找寻的过程中,由于楼主并不喜欢营销类工作,所以更多的是寻找非银行的后台类金融机会,也深知骑驴找马的重要性,在面对很多具备一定过试用期风险的机会时,我也是慎之又慎,一直没有走出跳槽的那步。找啊找,一直到了年末的这一天。一家深圳排名第二的地产公司(最近很出名的,相信大家也猜到了)给了我一个机会:做互联网金融的贷款审核。而且给的薪酬是月税前2.75万元,年底奖金再有4个月左右的工资。当时我那个开心啊,虽然在银行咬咬牙也能接近这个数,但毕竟要建立在业绩优秀的基础上(从中的压力做个销售可以体会),另外这又是一个后台岗位,完全符合我的职业发展转型规划,而且还有这份不赖的基本工资,远远高于银行的基本工资。楼主以为职业发展的春天来了,上天眷顾我了,毕竟也是花了一年时间在寻找这份中意的工作,皇天不负有心人。。。。这里省去一堆感谢的话。
  楼主在获得这个机会后,毅然放弃银行的年终奖(多少也有个几万吧),在去年12月跳槽到了这家公司,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全心之旅。工作中,我很努力,也很有兴趣,在努力和憧憬着等待着新年的到来。哪知道,福之祸之所依,人算不如天算。在我入职后的第一星期,地产公司的楼盘被ZF锁了,起初,我还心存侥幸,总觉得这么大个公司,困难只是暂时,而且也不是经营上出现的问题。直到2015年新年伊始,公司触发了第一笔资本市场的交叉违约风险,ZF全面锁盘,各个金融机构申请资产查封,一时间,公司经营立马陷入停顿。这时,公司为了断臂自救,就开启了他的裁员之门。首先被裁的就是非核心部门,尚在试用期的员工,于是乎,楼主这个部门20多号人,就这样残酷的失业了,目前估计也得以失业的身份度过这个农历新年。
  神仙打架,小鬼遭殃。这是对我此刻遭遇的最好诠释。同时楼主也总结了这次挫折,以楼主的性格和年龄来说,工种转型应该是正确的,选择的行业P2P也是目前比较热门的方向,哪知道,却碰上了这种小概率的事件。整个规划全盘打乱,职业价值也会打折。悲哉悲哉,不知何时才能走出阴影,更不知何时才能走回原来的职业转型规划。。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ichael_zyp 时间:2015-03-12 20:29:00
  同在国有五大行的银行员工飘过,深深体会到了楼主所言的:内部的尔虞我诈,心力交瘁!上头没有人,别想往上升,这就是现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9sun 时间:2015-07-26 22:50:00
  楼主,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现在也在银行做柜员,总感觉在里面整天打印东西,点钞票,屋里空气不流通对身体不太好。我在西部一小城市,我没什么存款资源,今年刚毕业,我工作的银行是地方的城市商业银行,是个小银行。收入银行的要比公务员可能高点。我男生。你觉得当县里的公务员好还是在银行继续坐柜好呢? 我以后还想考在职研究生
  • sunsme: 举报  2015-09-14 16:45:26  评论

    你要是咬咬牙熬过桂圆这段日子以后的路可能会比较宽,相比公务员银行的工作成就感会好一些,而且公务员的工资太低,你又是男孩将来得养家糊口,一个刚从银行辞职的女娃给你的建议
我要评论
作者:appletree3700 时间:2015-07-27 07:56:00
  同宇宙行,对公柜员同想辞职,没关系没背景,互联网金融公司要求怎么样楼主?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015zs123 时间:2015-08-23 08:49:00
  做银行时间长了再转行的话会比较痛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uanggua1005F 时间:2015-09-02 00:38:00
  在银行,没有后台没有资源,想从一线起来真的好难.
  
作者:飞翔的小灰机 时间:2015-09-02 11:19:00
  呵呵呵呵。。。我是来蹭贴的。。。 nhhtz.com 牛轰轰
作者:睡不醒的兔子龟 时间:2015-09-04 22:02:00
  @奔向前方2015 你好,我也是工行的,本科毕业三年多,也在工行做了三年多的柜员,对楼主说的我真的深有体会,那些客户真的跟僵尸似的,一波又一波,好不容易拼了命处理完一批,连口喘气的机会都不给我们一下,很快下一波就来了。楼主说的很对,我们只是制度的执行者,却要面对客户最直接的指责和谩骂,如果不想丢掉这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只能忍气吞声,还要好声好气的对待他们,即使心里有百般委屈不愿也只能为客户处理业务。除了做好基本的业务,还要做营销工作,保险、信用卡等等,上面的人总是一项一项的指标下来,每天要在群里上报,没完成指标要去督导,那些不干活的人想到哪就是哪,辛辛苦苦营销的信用卡我们能拿到多少呢,上面什么都不用营销的人奖金是我们的好几十倍。真的很想辞职,可是现在工作那么难找,自己能力也很弱,也就只能先呆着了。
作者:金铁剪刀 时间:2015-09-06 16:32:00
  !
作者:薛定谔的猫90v 时间:2015-09-09 09:24:00
  我这情况跟你基本一样,我女票在青海西宁的工行上班,我在重庆当程序员。
  不知不觉已毕业两年,两地分隔也已两年。如今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目前商量的结果也是她辞职过来,看了你的文章,发现调动基本无望!觉得还是让她出来的好!不想让她太累!
我要评论
作者:sunsme 时间:2015-09-14 16:38:00
  看到楼主的帖子情况和我几乎一样,我在建行上班刚满一年,干了一个多月桂圆,接着几个月客户经理,六月份升为网点副职,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让我当副职,就稀里糊涂干了,但我和老公一直是异地,他调回来比较难,我就辞职了,主要我一直不喜欢银行的工作,忙点累点都无所谓,重点是对各种营销任务从内心有抵触,最后还是辞了,但又觉得心里空喀落落的

  
我要评论
作者:michael_zyp 时间:2015-09-20 20:18:00
  我在交行,深有同感,国企内部的尔虞我诈,钩心斗角~~~
作者:l1961001 时间:2015-09-23 20:03:00
  楼主已经辞了吗?本人也是四大行员工,目前辞职,行里一直拖着不给批,还要四个月脱密期不给发工资,楼主脱密了吗
我要评论
作者:384803119 时间:2015-11-01 16:40:00
  我的情况和你基本一样,本打算走内调,事实告诉我,我的叔叔阿姨不是某某领导,他们要的15万经费我也没有,电话联系总行无果,所以心死,马上准备辞职,回父母身边,老婆身边,兄弟姐妹身边,还年轻,在努力!
作者:芒星Star 时间:2015-11-02 18:42:00
  呵呵,总理听到银行是弱势群体的时候都笑了。大单位的人只看到自己苦,看不到外面人是怎么拼命的。更何况,中国的银行服务,我们只能呵呵
  • 捞小猴的月亮: 举报  2016-01-30 18:41:59  评论

    哎,每每看到这样的评论都觉得心累,其实大家都一样的,难道没有发现中国劳苦群众都过的很苦吗,银行的一线员工有多苦,外行人根本就不明白
我要评论
作者:u_106136197 时间:2015-11-11 11:01:00
  楼主我和你一样,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省会城市的一级支行的助理,这个级别可能比网点副职要高一些,介于正科和副处之间。一直想转型换个技术型的工作,近15年的银行一线工作,压力很大,这几年收入巨降,股份制行爬上去很难,但是只要没有业绩或者遇到不良,降下来确是很快的。一直想去省行管理部门或者其他银行的管理部门,但是貌似当前各家行管理部门都人满为患,下面营销一线的支行缺人的很,唉。现在外面经济又不好,离职又不知道能做什么,做生意肯定不行,一没多少本钱,二风险太大,去企业的话除了国有企业,现在外面企业都不好,随时倒闭也不一定,关键每月还有一万块的按揭要还,在银行的话好歹还有公积金可以支持,一旦离职,这块压力马上就出来了。郁闷
作者:ysy19891121 时间:2015-12-03 10:41:00
  刚从国有银行跳去城商行 虽然之前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感觉力不从心,可能以前在国有银行太安逸了吧,来了之后基本没按时下过班,但是自己选择的路不能回头,比较男人辛苦点得养家糊口。说说待遇吧,目前现金收入是国有的2倍不到点吧,其他福利差不多 本科客户经理 没什么存款资源 都是去了之后开发的
  • jzjyrj: 举报  2016-01-10 08:46:15  评论

    楼主哪的人,去了哪个商业银行。我也是从国行到商行的
我要评论
作者:cc0574 时间:2016-01-11 18:02:00
  @ysy19891121 2015-12-03 10:41:00
  刚从国有银行跳去城商行 虽然之前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感觉力不从心,可能以前在国有银行太安逸了吧,来了之后基本没按时下过班,但是自己选择的路不能回头,比较男人辛苦点得养家糊口。说说待遇吧,目前现金收入是国有的2倍不到点吧,其他福利差不多 本科客户经理 没什么存款资源 都是去了之后开发的。
  -----------------------------


  城商行,收入到手多少?30w ?
作者:cc0574 时间:2016-01-11 18:05:00
  @奔向前方2015


  中国银行就是纳税人养大的,再吃纳税人的钱,再加国有支持,服务和技术性含金量不多!
  欧美银行就是普通的企业,老板自负盈亏,当然要拼命提高自身服务和技术性。这样才有生存价值和生存意义。
作者:折戟铁未销 时间:2016-02-22 00:49:00
  尼玛!!邮储银行的那我就剖腹算了!!
  
作者:神完意适 时间:2016-04-08 16:45:00
  工行的服务超级烂,一个个面无表情的冰糖脸,个个和大爷一样,好像出乎储户是来求他们的,还有脸在这里诉苦。。。



作者:布克先生小屋民宿 时间:2016-04-08 23:38:00
  好像看完楼主的深刻工作经历,只能说说行行都辛苦
  
作者:熊婆子 时间:2016-04-09 13:00:00
  说得完全对
  
作者:Gary小土贼 时间:2016-04-09 17:08:00
  干啥都不容易http://www.cncxj.com/
作者:骊王行 时间:2016-04-10 18:29:00
  工商银行(都江堰青城桥分理处江安河东)盗刷我的资金,在我的网银账户下私自开设了一张虚拟卡,不需要密码,直接把我的资金转到虚拟卡上,导致我自己的资金一直无法取出,负责人张勇至今不解释,拒不消除虚拟卡,工商银行监守自盗不要脸!整个偷盗窃过程非常清楚就是银行干的,客服说是为了“他们转账”方便开设的虚拟卡,抢钱都明抢了!
作者:阿木2310 时间:2016-04-19 08:40:00
  县级财政局还想跳槽去股份制银行呢,那我的脑袋是不是秀逗了
  
我要评论
作者:橘子味的喵 时间:2016-04-19 21:08:00
  @阿木2310 2016-04-19 08:40:00
  县级财政局还想跳槽去股份制银行呢,那我的脑袋是不是秀逗了
  -----------------------------
  千万别
作者:xinghukeji 时间:2016-05-08 11:08:00
  @阿木2310 2016-04-19 08:40:00
  县级财政局还想跳槽去股份制银行呢,那我的脑袋是不是秀逗了
  -----------------------------
  是的
作者:专业售卡 时间:2016-09-11 18:39:00
  各/行業銀行/卡+Q670,847,841
  
作者:小名的猪头 时间:2016-09-12 00:51:00
  同银行,非常苦逼!外人很难理解!
  
作者:舍舍呵呵 时间:2016-09-13 11:50:00
  楼主宁波的吧?
  
作者:假绅士真大侠 时间:2016-09-20 08:46:00
  楼主,现在干什么工作了?
作者:yuntanfengqing 时间:2016-11-13 15:35:00
  @阿木2310 2016-04-19 08:40:00
  县级财政局还想跳槽去股份制银行呢,那我的脑袋是不是秀逗了
  -----------------------------
  @橘子味的喵 2016-04-19 21:08:00
  千万别
  -----------------------------
  你会后悔的
作者:yuntanfengqing 时间:2016-11-13 15:42:00
  @sunsme 2015-09-14 16:38:00
  看到楼主的帖子情况和我几乎一样,我在建行上班刚满一年,干了一个多月桂圆,接着几个月客户经理,六月份升为网点副职,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让我当副职,就稀里糊涂干了,但我和老公一直是异地,他调回来比较难,我就辞职了,主要我一直不喜欢银行的工作,忙点累点都无所谓,重点是对各种营销任务从内心有抵触,最后还是辞了,但又觉得心里空喀落落的
  -----------------------------
  上班3年升为网点负责人一天看到各项指标就紧张烦躁,存款、贷款、电子银行业务、银行卡、信用卡。。。考试不满一百分员工被罚自己也要跟着被罚,不喝酒不太会讲话,又是外地人,没有背景,累了,也想辞职。。。。但本人91年,觉得年轻还可以再拼,矛盾。。。
我要评论
作者:Bells响叮当 时间:2016-12-18 20:54:00
  工作九年 一线柜员 也是东部沿海城市 这两年不良贷款增多 工资都快发不下来 每月2000不到 想辞职又没一技之长
作者:夏慕汐 时间:2016-12-19 01:03:00
  楼主宁波的吗?刚签了省会城市招行的柜员工作,看楼上都是国有行,招行怎么样呢?有没有前辈可以指点一下
  
作者:金克斯2016 时间:2016-12-20 10:28:00

  
  微信里面现在做起微盘了
作者:ty_LH79 时间:2016-12-20 11:02:00
  本科会计 没有家庭背景 也尝试过考银行 但没能通过
  也不知道进小的企业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作者:阳光总监 时间:2016-12-25 00:23:00
  未来的银行裁员、倒闭是必然的。建议提前进入保险业!
  
作者:cpmcc 时间:2016-12-25 07:35:00
  @淡淡紫苏叶 2015-03-02 19:37:00
  又一次打击了在读金融本科生??
  -----------------------------
  每个行业都一样!
  
作者:icbccdqbxd07 时间:2016-12-25 09:37:00
  工行20年,我也出来了。
  
  • wuliulin2014: 举报  2017-01-21 16:37:13  评论

    评论 icbccdqbxd07:我也是工行做了20年出来了。银行做了20年,大学知识全忘了,出来还是做营销。说的都是泪呀。
我要评论
作者:柠檬不是柠檬啊 时间:2017-01-21 19:38:00
  我和你一样 在打算要不要辞职
作者:zl6061 时间:2017-01-22 21:15:00
  你们大行的好好意思说是打僵尸
  你们来我们信用社看看
  天天面对的都是痴聋瓜哑
  各种惠农资金补贴什么的烦死人
作者:登天小乌龟 时间:2017-01-29 10:19:00
  @zl6061 61楼 2017-01-22 21:15:00

  你们大行的好好意思说是打僵尸

  你们来我们信用社看看

  天天面对的都是痴聋瓜哑

  各种惠农资金补贴什么的烦死人
  —————————————————
  农商银行待遇咋样啊层主
  
作者:暖冬2017 时间:2017-02-16 00:45:00
  @Bells响叮当 50楼 2016-12-18 20:54:00

  工作九年 一线柜员 也是东部沿海城市 这两年不良贷款增多 工资都快发不下来 每月2000不到 想辞职又没一技之长
  —————————————————
  工资2000,没写错吧
  
作者:一笑堂德福 时间:2017-03-07 18:26:00
  66666666666
作者:心所使然88 时间:2017-06-21 21:14:06
  @阿木2310 2016-04-19 08:40:00
  县级财政局还想跳槽去股份制银行呢,那我的脑袋是不是秀逗了

  -----------------------------那你是活腻歪了!不是脑袋的问题了!不过如果银行顶级爆丝是你家亲戚的话就另说了
作者:V17693065180 时间:2017-06-21 23:35:38
  我也是银行的,业绩抓不上去,白天领导骂晚上骂领导!索性我现在就是混日子,找兼职做!兼职都比工资??高出好几倍,时代就是我们的命运;相信的,命运牵着走;不相信的,命运拖着走。而真正能够改变命运的窗口,都在社会巨大变革的风口上。在那些风口,需要的是冒险精神和动力,而不是精致的学历和傲娇的身段。”我坚信这句话,我现在正在带领着我的团队努力打拼,准备离职!
  
作者:缘由因果 时间:2017-06-22 08:42:15
  7年信用社飘过,一个月3500,比我进来晚的都当领导了。。。没有资源比较难得。。。存款任务,呵呵呵
  
作者:星星上的玫瑰 时间:2017-07-23 00:34:17
  在工行四年了,从去年开始有辞职的想法,中间又因为工作上略有起色而犹豫不定。最近又在考虑这个问题,苦于不确定离职后自己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又能学到什么、做出什么成绩而感到迷茫。在现金区待了两年,一年多对公业务,半年理财经理。开始的时候心态还挺好,虽然累且穷,但是也的确有收获,所以还是挺有成就感的。现在所在的岗位学不到什么东西,也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有些业务需要多个部门配合完成,但是部分低效率和相互推诿的状况十分消耗心力。感觉很长时间以来这份工作没有再让我得到成就感,而是让人变得消极。岗位的变动也偏离我对自己的规划越来越远,然而我没有办法改变,也不知道未来在银行里我还有什么路可以走。。。楼主大人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我要评论
作者:子墨Ambre 时间:2017-07-27 07:54:28
  其实去年刚准备进银行的时候我就看过这个帖子,现在即将从银行离职,再次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真是感慨万千。银行人的苦真的只有行内的人才知道,同宇宙行,每天遇到的都是这个存折不会打,那个不会做,钱不会存,不会取,每天只会跟我说,小姑娘,你这个帮我弄一下,我弄不来……每天做这样的事,见到的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人,让我对我努力读书,考个985,找个好工作,产生深深的怀疑,让我对自身的价值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而且3年升一档,9年升一级,一档加200块,但交金交的多,说不定到手只加了100块。没有资源和关系,除非特别能喝酒,不然很难升职,升职了也不一定加薪。作为本科毕业生,第一年大概有个税前10w的样子,看着还行,但只要一想到10年以后我还是这个工资,我就想早点走人了,没有什么工作是10年工资不变的,除了银行。及时止损,是给未来的我,最好的礼物。
作者:背基麻薯 时间:2017-08-01 17:46:41
  @缘由因果 2017-06-22 08:42:15
  7年信用社飘过,一个月3500,比我进来晚的都当领导了。。。没有资源比较难得。。。存款任务,呵呵呵
  -----------------------------
  同是信用社,柜员确实很累,但是除了柜员,其他什么的都好点
我要评论
作者:see岁月静好 时间:2017-08-11 00:22:31
  @缘由因果 2017-06-22 08:42:15
  7年信用社飘过,一个月3500,比我进来晚的都当领导了。。。没有资源比较难得。。。存款任务,呵呵呵
  -----------------------------
  @背基麻薯 2017-08-01 17:46:41
  同是信用社,柜员确实很累,但是除了柜员,其他什么的都好点
  -----------------------------
  信用社都是这么个平均工资吗?跟层主一样,快四年了,储蓄柜已经磨尽了当初进这个行业的热情和动力,反而对工作越来越厌恶,知道这是个不好的状态,却处在迷雾中无法破解。当初刚进来有个前辈对自己说:在这里做的越多就错的越多。这几年下来是深刻感知了这话中的无奈,那些推诿的,和稀泥的,日子都过得比你容易,而勤勤恳恳工作,做的越多反而被揪错越多。前辈说眼缘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你不入领导眼缘,很多事情你就得受着。现在任务也越来越多,各种营销,没什么奖励,却有不少要倒扣。最无法忍受的就是那些无理取闹的客户,被指责被谩骂却还要赔笑脸,有投诉不管有错没错都是你的错。很多时候是制度的原因,你却要为此背锅。然而你没资源基本没什么机会去跳出这个坑。现在当地宇宙行在招聘柜员,在纠结要不要报名,可又怕只是从一个坑进入另一个坑。其实这年想的最多的就是辞职,想捡起大学的专业,想多学点东西,可又担心现今企业的各种不稳定。现在这状态真真是围城和鸡肋。
作者:烽火连城0 时间:2017-12-12 10:51:34
  @缘由因果 2017-06-22 08:42:15
  7年信用社飘过,一个月3500,比我进来晚的都当领导了。。。没有资源比较难得。。。存款任务,呵呵呵
  -----------------------------
  什么地方?效益这么差
  • tclsztm: 举报  2017-12-15 00:43:34  评论

    评论 烽火连城0:现在都差不多这个钱的,外面的人看着在银行上班很风光,相比起现在的老师,我们这银行员工有5年没有涨工资了,福利还在下降
我要评论
作者:Cathyfind 时间:2017-12-18 11:14:48
  有没有人跟我说下银行的外汇业务是怎么弄的 炒外汇是怎么操作的
作者:Cathyfind 时间:2017-12-18 11:18:12
  有没有人跟我说下银行的外汇业务是怎么弄的 炒外汇是怎么操作的
作者:FMFnl 时间:2017-12-19 19:46:31
  最近也收到了,宇宙行的offer,看来银行是真的不能去了,话说这帖子一直活跃到现在啊。
作者:Alex_Noood 时间:2017-12-29 21:57:44
  坐标深圳,本科出来工作一年半,不久前刚从互联网企业跳进工行旗下的一个子分行做技术,不知未来如何。。。
我要评论
作者:ty_天然美 时间:2018-01-27 16:44:30
  现已签广发银行北分的营销服务岗 进去先做柜员 也不知道广发的柜员压力大不大 完不成任务会不会被辞退 之后发展不知道 又收到天津农行通知 不知道违约选择农行值不值得 纠结中
作者:无所畏惧的小白鼠 时间:2018-03-30 00:16:51
  楼主,不能上网络大学您会伤心吗
作者:背基麻薯 时间:2018-08-26 18:17:00
  你辞职找了什么工作呢
作者:箫2019 时间:2019-01-09 11:17:09
  继续活跃这个贴,我也今年收到宇宙行省分行的管培,看到楼主和各位前辈的分享,不准备去了,前路还长
我要评论
作者:缘由因果 时间:2019-09-19 18:26:26
  继续活跃
作者:望沉冤得雪 时间:2019-09-23 22:10:35
  深刻感觉,银行系统,太黑暗,压榨劳动力,苛刻员工,没有节假日,不管员工死活,员工必须如机器一样,不能休息,一到休息,各种问题,形形色色的黑暗势力就开始不断出现了!
作者:举手之劳ABC 时间:2019-11-06 14:15:55
  我1991年进入某国有行,2007年辞职。浪费了我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什么人适合在银行,1、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强的人。现在市场经济,营销能力和管理能力强的人,在银行会有很好的发展。2、假如营销能力和管理能力不强,那么可以去省级分行后台管理。所有的一线都是浪费时间,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不强,做一线管理同样是浪费时间。一份工作,两个作用,一是一份养家糊口的薪水,二是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一线,薪水低是可以接收的,但是,很难提高工作能力是不可接收的。都是简单的重复劳动。你做10年,别人才来两年可以做得和你一样好,而且动作可能比你还快。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强的人,离开银行,依然可以找到好工作。在省级分行后台管理,可以做一辈子,平时没有什么考核,还是可以的。大多是一线员工,工作数年后,离开银行,你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么,这是最可怕的。
我要评论
作者:西湖的水2018 时间:2019-12-11 16:12:25
  前几天行党委决定让我管支行行政公章,二十个网点全部信贷合同,合同金额近二佰亿,全部对外行务都要集中用印,风险太大,我没有去面试,行党委和人事都得罪了,天天不快乐,关键老婆也是同一支行,忐忑不安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