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春耀影视 电影文学剧本 老子今天打鬼子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6 05:51:13 河南 点击:5961 回复:104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电影文学剧本
  老子今天打鬼子

  谨以此片献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天上,日本侵略者的飞机呼啸着,进行着狂轰滥炸,把村庄夷为平地。
  日本兵追杀手无寸铁的中国民众,并且用机枪扫射他们,人们一个个倒在血泊中。
  从村子中拥出来一群又一群逃难的村民,飞机把炸弹投掷到人群中,无辜的人们被炸得血肉横飞。
  日本兵用刺刀把一个又一个被捆绑的中国民众刺死。
  日本兵强奸一位妇女,并杀害了她。她的一个几岁的男孩子痛苦而凄惨地哭喊着:妈妈!这声音越传越远。
  满目疮痍的丘陵,显得肃穆而宁静。
  苍凉而低沉的唢呐声在丘陵间响起。突然,唢呐那悲伤的曲调转换成了欢快的曲调。

  1、丘陵下 村庄 农家场院 上午
  院子里热闹非常,门口贴着红对联,院子中挂着红灯笼,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许多人在进进出出,互相说着话,显得特别高兴。

  2、屋子里 上午
  这一家正在举行着婚礼——拜天地。
  门口挤了很多看热闹的人
  他们在小声议论着:以后套子就成一个大人了,因为男人一结婚,就变成了大人。
  屋子里司仪继续喊着:夫妻对拜——
  一位老者(三爷)气喘吁吁地挤进屋子里,惊恐万状地对人们说:不好了,不好了,别拜天地了,老日那龟孙们快进村了,赶紧逃命吧!
  “日本鬼子来了!”
  人们害怕了,屋子里,院子里都乱了起来。

  3、村外面 上午
  已经有人往村外跑了。有牵牛牵驴的,也有赶着一头大肥猪的。抱小孩的,搀老人的,孩子们的哭声,大人们的呼喊声,混杂在一起。还有几条家养的狗,不时地在人群中穿梭。

  4、婚礼现场 上午
  慌乱中,新郎官郑海涛紧紧拉着新媳妇田宝珍的手。田宝珍用另一只手扯下了头上的红盖头。她那粗实的大辫子梢系着一根鲜艳的红头绳。屋子里只有郑海涛的父母站在儿子和儿媳身边。
  郑海涛的母亲(徐姐儿):套子,快领珍妮儿跑吧!
  郑海涛:妈,俺爹您俩咋办?
  郑海涛的父亲(郑老轩):咋办,我们也跑。你们快走吧!

  5、大门外 上午
  树桩上一头大青驴在团团乱转。郑海涛手拉新媳妇珍妮儿走到大青驴旁边,郑老轩和徐姐儿也走出了他们家的院门。
  郑海涛(回头问父亲):爹,这头驴咋办?
  郑老轩(摆着手):赶紧走吧,没人要它。
  郑海涛眨巴一下左眼睛,和新媳妇珍妮儿一起前边走了。

  6、村外 大路上 上午
  郑海涛和珍妮儿加入到逃难的人群中
  三爷(拉拉郑海涛的衣袖):套子,你身上那大红花还舍不得揪掉,等着招惹老日哩?那日本鬼子过来,可不管你是新郎官还是老郎官,赶紧扔它吧。
  套子扔掉身上挂着的大红花,也帮珍妮儿把她身上的大红绸带给扔了到了路边。
  二嫂(抱着小孩,向珍妮儿开玩笑):哟,新媳妇的脸儿就是好看,怪不得舍不得往上抹灰。
  珍妮儿回头看看逃难的人们,不论多大年龄的女子,大都用土灰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的。看上去满脸污垢,十分难看。
  二嫂:真的是年轻啊,难道说你就没有听你家大人对你说过?往脸上抹灰的好处可大了,老日那龟孙们一看见你这个肮脏的模样,他们就不会打你的主意了。
  郑海涛连忙弯腰掬一捧路边的尘土,递给珍妮儿,她抓过去胡乱往脸上涂抹起来。不几下,一张俊俏的脸变得非常丑陋。只有她那粗实的大辫子梢系着一根红头绳显得更加鲜艳。
  看着珍妮儿的样子,郑海涛很放心的点了点头。
  二嫂抱着孩子,头上已经开始往下流汗,她不停地擦汗,
  郑海涛(开玩笑的):二嫂,带个孩子真是累赘,你把孩子扔了,你跑的也快些。
  二嫂:套子,你带着新媳妇不也是个累赘?你把珍妮儿扔了,我就能拾一个新媳妇回家了。
  郑海涛(伸手过来):来吧,我替你抱一回儿吧,看你累的。
  二嫂把孩子递给郑海涛。珍妮儿她们一边走,一边逗着孩子。还不时地回头往村庄方向探望。并不住地抬头看天上的飞机。

  7、村庄中 郑禾盛家 上午
  郑禾盛和老伴儿崔明枝站在堂屋正中,儿子和儿媳却在坐着,他们七岁的儿子山娃站在他们旁边。
  郑禾盛:文玉,人家都出去躲老日哩,你也不领媳妇和孩子出去躲躲?
  郑文玉:躲什么躲?我终于把皇军给盼来了。今天你们谁也不能出去,都要和我一起迎接皇军的到来。
  郑文玉找来一块不成形的白布,系在一根细竹竿上,用炭灰歪歪扭扭写下了“欢迎皇军到来”。
  郑禾盛(看看白布上的几个字,气愤地):你不要祖宗八代,我还要哩!你也不怕外人骂你是汉奸,你就认老日那龟孙们当爹去吧。
  崔明枝:你是嫌你爹不中用了,想再找个爹哩。你认他们,我可不认。
  郑文玉:这一回,我在东北时候学的日本话,可派上用场了。我要不欢迎欢迎日本皇军,我怎么能去给他们做事啊。这穷日子我已经过够了。给日本人做事,你们知道不知道能发好大的财呀,我出去跟日本人个年二半载的就回来了,到那时候,我郑文玉就不是郑文玉了,我是咱们郑家营子最有钱的人,都说七掌柜有钱有势,等我回来后,我让他们追在我屁股后喊爷。

  8、村庄中 上午
  一队日本鬼子冲进村庄。前边那几个骑马的,像闪电一样迅疾过去了。后边的一群步兵冲进村中。一进村子,他们就乱了队形。他们好像要发现什么似的,用刺刀乱戳乱捅,一时间弄得村子中鸡飞狗跳,鸡犬不宁。

  9、郑禾盛家 上午
  郑禾盛在里屋紧紧拉着老伴,探头看儿子。
  郑禾盛:听见没有?老日那龟孙们来了,你去欢迎你的新爹去吧,我还要祖宗哩,我是不去!
  日本兵那杂乱的脚步声以及他们“呜哩哇啦”的说话声越来越清晰。
  郑文玉一手执着那面白旗,一手拉着妻子,站在门外的路边,等待日本兵的到来。
  几个日本兵终于走了过来,郑文玉点头哈腰地挥动着旗子。
  郑文玉用日语不停地说着:欢迎皇军到来!
  小胡子日本军官(秋原)走到郑文玉面前,上下打量了一阵子,然后伸出大拇指。
  秋原:你的大日本话说得不错,给我们做个翻译或者是向导还是可以的,你愿意不愿意为大日本皇军效劳啊?
  郑文玉用日语说:我就是为了给大日本皇军做事,才特意在此等候你们的。
  秋原:要西!现在就跟我们走吧?
  郑文玉用日语说:请容我简单安排一下家中的事情。
  他转回身对妻子(满大嫂)说:山子妈,我不长的时间就回来了,我回来的时候,带回来的是金银财宝,绫罗绸缎,高头大马。等着吧,我们的苦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
  说完话,郑文玉便和日本兵一起走了。
  满大嫂想伸手拉拉郑文玉,但又把手缩了回去。她泪眼汪汪地看着丈夫远去。

  10、富贵家 上午
  在富贵家的院子中,一个日本兵抓到了没有来得及逃走的富贵。日本兵吃力的向富贵比划着,用手指在自己的屁股下划拉着,还学着鸡下蛋的叫声。
  日本兵:你的明白?
  富贵:(画外音)老子明白的很,你不就是想吃鸡蛋吗?你吃屎去吧。
  富贵:太君,你是不是想拉屎?我家有厕所。
  富贵把日本兵领到厕所,让日本兵进去。日本兵进去之后,不大的时间,便捏着鼻子出来了,一到富贵面前,恶狠狠地打了富贵几个耳光。重新向富贵比划鸡下蛋的样子,让富贵给他找鸡子。
  富贵揉搓着被日本鬼子打疼的脸,指着从柴草堆中钻出来的一只鸡子说:你总不能把它打死往外挤鸡蛋吧?
  日本兵看见了鸡子,说了声:要西!伸手从后背取出一根一米来长的细木棍,腰一弯,蹑手蹑脚地朝鸡子走去,快到鸡子旁边时,他突然摔出那根棍棒,一下子把鸡子的腿给打断了,鸡子飞不动了,他扑上去抓住了鸡子。然后,把鸡子系在他的枪头上。
  富贵轻蔑而小声地说:不要脸!没良心!
  日本兵也不理富贵,一边得意的大笑着,一边朝外边走去。
  富贵远远地跟着。

  11、村庄中的路上 上午
  跟着日本人一起走的郑文玉看见了富贵,他把富贵喊过去。
  郑文玉:老弟,跟我一起去给日本人做事去吧,咱俩在一起,也是个伴,都有个照应。我们就是跟皇军一起去发财的,又不替他们打仗。但是,皇军也不在意,他们还是大大的欢迎我们的。
  富贵:俺不去,俺穷死也不发那财。
  富贵站了下来,等郑文玉跟日本兵走了,他仍远远地跟着。

打赏

24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2次 发图:2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zhuzhi杰 时间:2017-11-26 10:18:23 广东
  2、屋子里 上午
  这一家正在举行着婚礼——拜天地。
  门口挤了很多看热闹的人
  他们在小声议论着:以后套子就成一个大人了,因为男人一结婚,就变成了大人。
  屋子里司仪继续喊着:夫妻对拜——
  一位老者(三爷)气喘吁吁地挤进屋子里,惊恐万状地对人们说:不好了,不好了,别拜天地了,老日那龟孙们快进村了,赶紧逃命吧!
  ;;;;;;;;;;;;;;;;;;;;;;;;;;;;;;;;;;;;
  壮怀激烈的好文!佩服呀!!!
我要评论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6 11:49:50 河南
  @cbb11 2017-11-26 07:23:58
  学习佳作,赞叹楼主!!!
  -----------------------------
  谢谢支持!
作者:不吐不快2015a 时间:2017-11-26 14:43:57 河南
  台词、叙述语言都应再简洁点儿。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1-26 16:09:37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我要评论
作者:青梅煮酒话春秋 时间:2017-11-26 16:43:24 北京
  下午好!顶起佳作!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6 17:44:57 河南
  @不吐不快2015a 2017-11-26 14:43:57
  台词、叙述语言都应再简洁点儿。
  -----------------------------
  谢谢老师指导!
作者:再见已陌然 时间:2017-11-26 20:04:20 河南
  楼主还是改行吧,别入坑
我要评论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11-26 21:37:10 湖南
  好文!顶起来!
作者:流尘壹壹 时间:2017-11-26 22:09:55 江苏
  支持佳作!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7 04:57:36 河南
  12、郑海涛家 上午
  几个日本兵钻进郑海涛家中,好奇的看这看那,并扯下挂着的红灯笼玩耍,嬉闹。他们掀翻了拜天地的桌子,并把桌子给扔到了院子中。待客的食品也被他们哄抢了。他们又吃又喝,笑个不停。
  嬉闹中,他们推倒了待客的大锅台和桌椅板凳。

  13、郑海涛家大门外 上午
  在日本兵的笑声中,响起了一头驴的叫声。
  在郑海涛家大门外,几个日本兵正围着那头大青驴。一个日本兵上前去解驴缰绳,费了好大的劲也解不开,另一个日本兵让解驴缰绳的这个日本兵抓紧驴缰绳,挥起刺刀斩断了驴缰绳,几个日本兵哈哈大笑起来。
  集合在一起的日本兵们,把驴交给和秋原一起走来的郑文玉,让他牵着那头大青驴,他们往村外走去。
  栓着半截儿驴缰绳的空树桩子,孤零零的立在那儿。

  14、河湾里 午后
  一群逃难的村民围在郑海涛身边。
  他们有的拉着他的衣服,有的在拍着他的身体,对他说着话。
  三爷:套子,我们就指望你的呀。你一定要打探明白。村子中的老日们确实是走了,或者说没有走,你都要弄清楚。咱这一个村的人都在等着你哩呀!
  套子(轻微的眨巴一下左眼睛):大伙尽管放心吧。(深情地看一眼珍妮儿)我一会儿就回来了。
  珍妮儿含情脉脉地看着套子爬上河岸,从她的视野中消逝。

  15、村中 午后
  套子一进村就踫上了富贵。
  富贵:套子,你是回来探信的不是?老日那龟孙们早就走了,郑文玉也跟他的皇军们走了,临走他们还牵走了你们家的驴。
  套子:村子里确实没有老日了?你可别乱开玩笑啊!咱一个村的人都委托我回来探信儿哩。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这是一个村的人命啊!
  富贵:老弟,你也真是,我啥时候给你开过玩笑啊?我开玩笑,那是分人的,看时候的。

  16、河湾里 午后
  套子在对乡亲们说着什么,人们高兴地听着。并显得激动而兴奋。
  套子:老日那龟孙们走完了,庄儿上一个老日也没有了,各回各家吧。
  人们陆陆续续从河湾里,从老沟里走到原野上,在村口汇聚在一起,然后走进村庄。

  17、套子家大门口 午后
  套子和珍妮儿到他家大门口。
  (闪回)套子一进村就踫上了富贵。
  富贵:套子,你是回来探信的不是?老日那龟孙们早就走了,郑文玉也跟他的皇军们走了,临走他们还牵走了你们家的驴。
  套子去有意地看驴时,驴真的不见了,只留一根拴着半截儿缰绳的空树桩子。
  套子(画外音):富贵这次真的不是开玩笑。
  套子他爹妈和邻居们都回来了。
  郑老轩问呆立在原地的套子:套子,驴咧?
  套子:富贵说,郑文玉跟他的皇军们走了,临走他们还牵走了我们家的驴。
  郑老轩:富贵的话你也信?

  18、树桩边 午后
  人们围拢到树桩边,查看断开的驴缰绳。
  三爷手执绳头,富有经验地说:大家好好看看,这缰绳是齐刷刷地断开的,这是用刀砍断的,不是驴自己挣断的。这说明富贵说的是真话。
  富贵挤进人群:我富贵平常是爱流嬉,但这是啥事啊!我能胡说吗?是我亲眼所见哪。老日那龟孙们砍断驴缰绳后,就交给了郑文玉,让他牵着驴。我看哪,如果追上去要,兴许还能要回来哩。
  听着富贵的话,人们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19、院子中 午后
  套子的母亲徐姐儿走进院子,院子中一片狼籍,待客的桌椅掀翻在地,凌乱不堪。临时搭建的灶台也被日本兵给推倒了。拜天地的桌子也从屋子里给掀扔到院子中,并且是四条腿朝上。那些待客的食物更是被糟蹋得不成样子,看着这一切,徐姐儿禁不住放声大哭。
  有几个妇女们走进院子来劝慰徐姐儿。
  珍妮儿走过来无声地拉着徐姐儿的手。

  20、院子外 午后
  郑老轩一点儿主见也没有,他只得无奈地问儿子:套子,咋办咧?
  套子:那不中了我去给老日那龟孙们要驴去。
  三爷:他们还是人哩?你去要驴,玩命的吧?算了吧!
  富贵:那不是有郑文玉跟着哩嘛!
  套子:再咋说,他们是穿军装的队伍啊,总要比土匪守规矩。再说了,他们侵略中国来了,有没有那头驴也无所谓啊。可是,俺家确实需要那驴呀。
  郑老轩:别说这说那了,趁天色还早,赶紧找老日那龟孙们要驴去吧。
  套子:我这就走。
  套子迎着太阳走去。

  21、院子中 午后
  徐姐儿仍然坐在那儿抽泣着。
  老轩重重地叹一口气:兵荒马乱啊,连拜天地都拜不安生,还能做成啥事?不管咋说,财去人安乐。东西毁坏了,咱可以再作,只要咱的人安安生生,平平安安的,比啥都好啊!
  徐姐儿:那咱家的驴咧?
  老轩:套子刚走,他去跟老日那龟孙们要去了。
  徐姐儿(撕打着老轩):你这老糊涂,你让套子去跟老日那龟孙们去要驴,你不是把他往狼窝里推的吗?虎毒还不食子呢,你咋就恁狠的心哪!刚才你还说财去人安乐,一头驴你咋就放不下了?你快点把套子找回来。
  老轩:好好好,我去,我去。

  22、村边老沟口 下午
  灿烂的阳光照在向阳的沟坎上,越发使人感到温馨和舒适。躲在背阴处的珍妮儿看着套子走进老沟中。快走到她身边时,她伸开双臂迎向套子,她那系着一根鲜艳的红头绳的大辫子有节奏地摆动着。
  珍妮儿:套子哥。
  套子(吓了一跳,他稳定心神):珍妮儿,你咋在这儿啊,赶快回家去吧。
  珍妮儿(紧紧的搂住套子):我要和你一起去要驴。
  套子(亲了亲珍妮儿的脸蛋儿):你知道我们去向什么人要驴吗?
  珍妮儿:我咋不知道,找老日那龟孙们。
  套子:对啊,日本鬼子一看见妇女们眼就红了,要不,那么多妇女为啥要躲他们呢?就是怕被他们给糟蹋了。珍妮儿,你说什么也不能去,就是不要驴,我也不让你去。
  珍妮儿(有点伤心地):你就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家里?
  套子:哎呀,珍妮儿,咱俩还没有进洞房哩,我咋能舍得呀。你看,现在日头还挺高着呢,到不了天黑我就能回来。你回家去吧,可不要乱跑了。
  珍妮儿:套子哥,我想跟你一起去。
  套子:快放开我吧,如果有人看见了,人家会笑话我们的。
  珍妮儿极不情愿的放开了套子。
  套子(又搂住珍妮亲了一口):回家去吧,看你脸上的灰,好好洗洗,我今天晚上还要进洞房哩。
  珍妮儿(娇怯地):套子哥,记得早点回来呀。

  23、丘陵上 下午
  套子在行走着。以套子的视角可以看到丘陵下许多散落的村庄。对面丘陵上淡淡的雾岚,河湾里,泛着淡红的光芒,丘陵上下风光旖旎,让人陶醉。

  24、村边 下午
  郑老轩正往村外走,富贵在后边喊他:老轩叔,老轩叔。
  郑老轩停下来:富贵,你干啥?
  富贵:老轩叔,你这是去干啥呀?
  郑老轩:我去找套子,让他回来,驴我们不要了,怕的是弄不好把套子也搭上,那就值的多了。
  富贵:老轩叔,你真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呀。你也没想想,有郑文玉跟着那一队老日,套子能要不回来驴吗?亲不亲,故乡人嘛。
  郑老轩:人家是跟人家的皇军发财去的,跟咱不是一路人啊。他能管咱的事儿吗?
  富贵:套子这一去不就知道了?
  郑老轩:你是拿着俺家套子当试验品哩吧?我看哪,趁早把套子找回来,也少惹点麻烦。
  富贵:老轩叔啊,你也真是,套子已经不是啥小孩子了,他又那么地懂事理,遇到事情,他自会随机应变,你不撒开手,他多往能办成大事啊?再说,他也已经拜过天地了,算是成大人了。你还放心不下他?我听人说,雏鹰只有离开雄鹰的怀抱,才能真正地翱翔蓝天。
  郑老轩沉吟着:你说的有道理,可我总是有点儿不忍心。

  25、丘陵上 下午
  套子继续在灿烂的阳光中走着。他的眼前不时地闪现着珍妮那那系着一根鲜艳的红头绳的大辫子。沉浸在想像中的套子,脸上荡漾出甜蜜的笑意。

  26、小村庄边 下午
  套子遇到几个村民,他向他们打听日本队伍的消息。人们告诉他以后,他便循着路径追踪。
作者:再见已陌然 时间:2017-11-27 14:27:13 河南
  这楼上都哪来的托。剧本结构是严谨的,不像小说一样随意。简单看了下,感觉毛病不是一般的多。看来楼主没明白我的意思。楼主还是买几本国外的基础书籍看看,从头学习吧。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1-27 15:02:57 山东
  串门来了[d:调皮]
作者:潇潇雨雨2015 时间:2017-11-27 16:55:51 辽宁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7 18:33:13 河南
  @再见已陌然 2017-11-27 14:27:13
  这楼上都哪来的托。剧本结构是严谨的,不像小说一样随意。简单看了下,感觉毛病不是一般的多。看来楼主没明白我的意思。楼主还是买几本国外的基础书籍看看,从头学习吧。
  -----------------------------
  楼上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和你一样,都是支持我的。谢谢你的直言。只所以我大胆发帖,为的就是寻找高人,指点迷津。
  再次谢谢你的指导!
作者:流尘壹壹 时间:2017-11-27 20:46:14 江苏
  支持新作!
作者:再见已陌然 时间:2017-11-27 21:57:46 河南
  @再见已陌然 2017-11-27 14:27:13
  这楼上都哪来的托。剧本结构是严谨的,不像小说一样随意。简单看了下,感觉毛病不是一般的多。看来楼主没明白我的意思。楼主还是买几本国外的基础书籍看看,从头学习吧。
  -----------------------------
  @春光辉耀 2017-11-27 18:33:13
  楼上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和你一样,都是支持我的。谢谢你的直言。只所以我大胆发帖,为的就是寻找高人,指点迷津。
  再次谢谢你的指导!
  -----------------------------
  楼主挺温和啊。既如此,斗胆妄言几句,不妥之处,请别介怀。
  1.日兵强奸杀害妇女,会任由孩子凄惨哭喊妈妈吗,个人觉得这点不妥,若是妇女还活着,怀里抱着死去的孩子哭喊,更实际些。
  2.三爷报信,若换成孩子,年轻人,更现实些,毕竟老胳膊老腿儿的,等报完信鬼子也就进村了。
  3.画外音,改成旁白是否更好,或者不用更好。
  4.老日、龟孙之类的称呼,虽然现实,可地域性太强,如果不是展现地方特色的目的,还是换作鬼子更好些。
  5.互相说着话,小声议论着等等,是谁在说话?说的什么内容?这些都是要写出来的,要么就别提,删掉。
  6.村民都逃难了,吊大的富贵为什么不套,还敢捉弄日本人?
  7.郑文玉在东北时学过日本话,却直到鬼子进村前急着当汉奸,发大财。时间上不合逻辑。最好是早已经当上了翻译官。
  8.郑老轩再没主见,也不会反复到如此地步吧。先是顾不上驴,又让孩子找驴,再去找孩子,这也太那啥了吧。还有套子说的话:他们是穿军装的队伍啊,总要比土匪守规矩。再说了,他们侵略中国来了,有没有那头驴也无所谓啊。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这套子不仅是套子,更是个傻子。还有富贵的:雏鹰只有离开雄鹰的怀抱,才能真正地翱翔蓝天。唉,只能说楼主可爱。
  9.至于亲了亲脸蛋、又搂住亲了一口之类的动作描写,更是无语,抗日剧?爱情片?
  10.有些场景若不是以描景为主,还是加些对白的好。如19场。
  总结就是几点,对白不合逻辑,人物个性不够鲜明,别的不说,光这两点就足够枪毙一个本子。以上鸡蛋挑骨头的一点拙见,若楼主醉心这行,还是从基础做好吧
  • 春光辉耀: 举报  2017-11-28 04:01:45 河南  评论

    首先,非常感谢再见已陌然朋友能如此仗义直言,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学习。那么,我有幸遇到 了一个好老师! 您所提的这些宝贵建议,我会逐条对照,进行修改。 请允许我把整个剧本发完。 向老师问好!
  • 再见已陌然: 举报  2017-11-28 20:21:08 河南  评论

    评论 春光辉耀 :老师还真不敢当,共勉吧。
我要评论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27 22:12:43 广东
  支持 @春光辉耀 朋友的好帖!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1-28 17:49:23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8 18:02:36 河南
  提示
  抱歉,您所提交的内容可能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或通过未授权的第三方应用进行操作,请确认后再提交。
  ………………………………………………………………………………
  这是为什么?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8 18:03:12 河南
  27、路上 下午
  套子翻过一道沟坎,前边的路边坐着一个人,从这个人的行李上看,有好多的动物毛皮。
  套子(画外音):这人肯定是个皮货商。
  离好远,皮货商就注意上了套子。套子来到皮货商身边。
  皮货商:小伙子,这么慌张,是在寻找什么东西吧?
  套子:俺村过老日了,他们把俺家的驴给牵走了,我得给他们要回来,俺一家就指望那驴干农活哩。
  皮货商:你这是在追赶日军的部队?
  套子:是啊!
  皮货商(感慨万端地):小伙子真是血气方刚啊,敢只身一人去跟日本鬼子要自己的东西。确实是一块好材料,可惜呀,好钢没有用到刃上。
  套子:客官,我不能陪你多说话了,我得追赶老日那龟孙们,要俺家的驴,有空时候咱们再聊吧!
  皮货商(站起来,把他的货物扛到背上,始终是一副笑脸):小兄弟,莫慌张,咱俩搭个伴儿,一路行走,怎么样啊?
  套子帮皮货商拿了些东西,二人一起往前走。
  皮货商:小兄弟,如果你能参加抗日的队伍,你一定能成为一个英雄。
  套子:抗日还有队伍?哪个队伍抗日啊?
  皮货商偷偷地伸出手来,踫踫套子:听说这个最抗日。
  皮货商用手指比了个“八”字。
  套子:八路?
  他认为失言了,就连忙去捂自己的嘴。
  皮货商:怎么样?小兄弟?去不去,只要跟我一起,我保证让你找到一支真正的抗日队伍。
  套子:俺家的驴咋办?
  皮货商大笑起来。套子也跟着笑起来。

  28、丘陵下的平川 傍晚
  大批的日军在前边行进,少数的日本兵押解着几十个中国平民,这些人都是这批日军的苦力和挑佚。
  套子看见了他们家的那头大青驴,就夹杂在挑佚群中。他兴奋地往前跑着,口中不停地说:追上了,追上了
  皮货商趁机隐藏在沟中,没有被日本兵看见。
  套子一追上这群挑佚,一个日本士兵就用枪对准了套子。
  日本兵:你的,什么的干活?
  套子听不懂日本话,自顾自地说:俺家没驴就干不成活。那头驴是俺家的啊,老总。你们牵走也不给俺言一声儿,太不仁义了。就是想用,也得打个之字不是?这倒好,你们成了抢犯了。
  日本兵听着套子的话,摇着头,等套子说完了,大声喊:翻译官的有。
  郑文玉带着一脸巴结的神情从前边跑过来。他穿的是自己的衣服,却戴了一顶日本兵的帽子。他一看见套子便怔住了,套子也惊呆了。
  郑文玉(表面很平淡地):套子兄弟,你是来干啥的?
  套子:文玉哥,你是真不明白啊,还是假不明白啊?你从俺大门口把俺家的驴牵走了,你可忘了?我得把驴牵回家呀!
  郑文玉:兄弟,实话对你说吧,这个事儿我还真当不了家,驴给不给你,只有皇军们说了算。
  秋原走过来攥着套子的衣领,恶狠狠地问:你的,什么的干活?
  郑文玉轻轻拉过秋原的胳膊:太君,他的良民的大大的,可以为皇军做事的,比如说配送物品。
  套子:文玉哥,你……我……这是咋回事儿?
  套子一筹莫展,一个日本兵用枪托捅着套子的大腿:那边去,快点。
  郑文玉:兄弟,好汉不吃眼前亏啊!兄弟,好汉不吃眼前亏啊!
  日本兵把套子逼进挑佚群中,给他了一根木棍,让他也挑起了东西。
  套子失望地看着他家的大青驴,无奈地往前走。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1-28 18:04:42 河南
  29、路上 傍晚
  套子旁边的一个年纪比套子稍大一点的挑佚(焦德成)用他挑着的物品轻轻撞了一下套子。
  套子去看这个人的时候,他们四目相对。都在用眼睛交流着心情。
  焦德成:兄弟,我叫焦德成,你叫啥名字啊?
  套子:我大号叫郑海涛,大伙儿都叫我套子。
  他们说着话,并肩而行。
  焦德成:人家躲老日还躲不及哩,你咋自己跑着来找老日啊?
  套子:他们不吭不啊地就把俺家的驴给牵走了,我得要回去呀!
  焦德成:你看这个劲儿,你还能要回去不能?
  套子:我看有点儿玄。不行的话我不要驴了,我得回家呀,我还得进洞房哩。
  套子这样一说,惹得旁边的人都笑起来。但因为惧怕日本兵,也都不敢大笑。
  焦德成:兄弟,我看你也不傻呀?你怎么总想那办不成的事情呢?
  套子(眨巴一下左眼睛):我说的是真的,我今天正在拜天地,老日进俺庄了,我们都跑出来了。三拜都已经拜两拜了,就剩最后一个进洞房了。
  焦德成:看机会,看运气吧,能跑谁也不给他龟孙们下苦力。
  押解的日本兵:好好地走路,说话的不要。

  30、路边沟坎 黃昏
  两个挑佚趁日本兵不注意,扔下挑子,跳进沟中,但沟太浅,他们的头和肩膀仍然闪露着。日本兵端起枪,瞄准前边那个,扣动扳机,那个人应声倒地。日本兵又瞄准后边那一个,又一声枪响,那个人也倒了下去。
  (套子的幻觉)
  焦德成跑到沟坎上,准备往下跳时,日本兵开枪把他打死了。
  套子也不惧怕,顽强的往前跑,前边是珍妮那系着红头绳的粗大的辫子。已经到沟坎上了,在他要跳的时候,日本兵端着枪,用刺刀刺中了他的心脏,鲜血迸溅开来。
  又一个套子往沟坎边跑,珍妮那系着红头绳的粗大的辫子不停地在他眼前舞动。他跳下沟坎的同时,日本兵开枪把他打死了。他倒在血泊中,仍然在挣扎。
  第三个套子跑起来。珍妮的辫子更真实。到沟边,日本兵用机枪对他进行扫射,不一会儿,他整个的人便像一个筛子。衣服上布满了枪洞。

  31、路上 黃昏
  挑佚群中,套子紧紧的拉着焦德成,战战兢兢地:焦大哥,这跑又跑不了,咱们可怎么回家呀?
  焦德成:我不是说了嘛,看机会,看运气吧!
  他们继续在日本兵的押解下往前行进。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28 23:55:03 广东
  @春光辉耀 晚上好!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1-29 11:29:37 陕西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1-29 15:32:46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1-29 23:33:18 广东
  @春光辉耀 晚上好!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1-30 11:20:36 陕西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1-30 17:28:49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作者:深院梧桐LK 时间:2017-11-30 20:56:02 山东
  欣赏佳作,问候诗友好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2-01 04:57:53 河南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2-01 04:59:00 河南
  请朋友们帮帮忙,说说这是咋回事?我真真是不明白。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1 12:31:43 陕西
  又到周五了,最美的祝福送给你
  
作者:海上的一滴水 时间:2017-12-01 14:07:43 上海
  顶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12-01 14:33:56 湖南
  好文顶起!支持耀兄!
作者:青梅煮酒1970 时间:2017-12-01 16:31:42 河南
  @春光辉耀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我也要打赏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2-01 17:03:47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作者:流尘壹壹 时间:2017-12-01 21:49:41 浙江
  支持佳作!春光兄周末愉快!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2-01 22:34:38 广东
  @春光辉耀 周末快乐!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2-02 05:18:18 河南
  @青梅煮酒1970 2017-12-01 16:31:42
  @春光辉耀 :本土豪赏1根 鹅毛 (10赏金)聊表敬意,礼轻情意重【 我也要打赏 】
  -----------------------------
  谢谢大神打赏!向您问好!
作者:zhuzhi杰 时间:2017-12-02 09:49:04 广东
  6、村外 大路上 上午
  郑海涛和珍妮儿加入到逃难的人群中
  三爷(拉拉郑海涛的衣袖):套子,你身上那大红花还舍不得揪掉,等着招惹老日哩?那日本鬼子过来,可不管你是新郎官还是老郎官,赶紧扔它吧。
  套子扔掉身上挂着的大红花,也帮珍妮儿把她身上的大红绸带给扔了到了路边。
  二嫂(抱着小孩,向珍妮儿开玩笑):哟,新媳妇的脸儿就是好看,怪不得舍不得往上抹灰。
  珍妮儿回头看看逃难的人们,不论多大年龄的女子,大都用土灰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的。看上去满脸污垢,十分难看。
  二嫂:真的是年轻啊,难道说你就没有听你家大人对你说过?往脸上抹灰的好处可大了,老日那龟孙们一看见你这个肮脏的模样,他们就不会打你的主意了。
  ;;;;;;;;;;;;;;;;;;;;;;;;;;;;;;;;;;;
  古今罕见的抗日剧本!佩服!!!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2 12:24:00 陕西
作者:谍海传真机 时间:2017-12-02 13:09:55 黑龙江
  今天打,说明过去不打,呵呵。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12-02 22:05:57 湖南
  支持楼主大作!顶起来!
楼主春光辉耀 时间:2017-12-03 04:25:34 河南
  @谍海传真机 2017-12-02 13:09:55
  今天打,说明过去不打,呵呵。
  -----------------------------
  人总要有个醒悟的过程。
作者:zhuzhi杰 时间:2017-12-03 10:37:29 广东
  11、村庄中的路上 上午
  跟着日本人一起走的郑文玉看见了富贵,他把富贵喊过去。
  郑文玉:老弟,跟我一起去给日本人做事去吧,咱俩在一起,也是个伴,都有个照应。我们就是跟皇军一起去发财的,又不替他们打仗。但是,皇军也不在意,他们还是大大的欢迎我们的。
  富贵:俺不去,俺穷死也不发那财。
  富贵站了下来,等郑文玉跟日本兵走了,他仍远远地跟着。
  ;;;;;;;;;;;;;;;;;;;;;;;;;;;;;;;;;;
  遍地狼烟、英雄抗日的雄文,支持!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2-03 15:05:58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3 17:25:07 陕西
  
  
作者:史上最冤者赵括也 时间:2017-12-03 18:45:08 山东
  精彩
作者:深院梧桐LK 时间:2017-12-03 21:14:52 山东
  欣赏佳作,问候诗友好
作者:流尘壹壹 时间:2017-12-03 22:17:41 上海
  支持佳作!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12-03 23:31:24 湖南
  欣赏好作品,支持楼主!
作者:青梅煮酒话春秋 时间:2017-12-04 00:17:28 北京
  支持文友!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2-04 02:01:48 广东
  @春光辉耀 顶起来!

  
作者:云巅仙缘 时间:2017-12-04 08:37:54 江苏
  欣赏好文,拜访。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4 12:36:55 陕西
  送上周一的问候
  
作者:青梅煮酒1970 时间:2017-12-04 17:15:25 河南
作者:深院梧桐LK 时间:2017-12-04 21:14:46 山东
  欣赏佳作,问候诗友好
作者:洛塔锁姑娘 时间:2017-12-04 22:43:52 湖南
  问候楼主!顶起佳作!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2-04 23:30:20 广东
  @春光辉耀 顶起来阅读!

  
  
作者:sdhzdmhfszcb 时间:2017-12-05 08:57:54 山东
  好东东,得支持。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5 13:03:32 陕西
作者:流尘壹壹 时间:2017-12-05 19:32:24 上海
  支持佳作!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2-06 18:36:50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d:花]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6 19:25:51 陕西
作者:流尘壹壹 时间:2017-12-06 22:27:19 浙江
  支持佳作!
作者:谍海传真机 时间:2017-12-06 22:40:13 黑龙江
  支持
作者:叶仲录 时间:2017-12-07 13:33:40 广东
  @春光辉耀 周四快乐!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7 18:34:43 陕西
  

  
作者:深院梧桐LK 时间:2017-12-07 21:14:51 山东
  欣赏佳作,问候诗友晚上好
作者:木易国强 时间:2017-12-07 22:25:12 山东
  拜访好友[d:花]支持佳作[xyc:顶]
作者:海上的一滴水 时间:2017-12-08 10:34:52 上海
作者:zgsxsltsj 时间:2017-12-08 13:08:31 陕西
  
  
作者:云巅仙缘 时间:2017-12-08 15:42:05 江苏
  学习了
作者:青梅煮酒1970 时间:2017-12-08 17:20:29 河南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