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拉顺风车随笔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1-07 10:43:26 点击:445 回复: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还有一个小时下班,突然想记录一下这两年跑顺风车的日子,断断续续真的有两年了,感觉自己算一个顺风车的深度使用者吧,400多次的出行记录,作为乘客大约40多次,大部分都是作为司机上下班顺路赚钱.

  我没有什么互助的想法,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钱,这台车每年贬值2万左右,加上停车费、保险、保养、充电费等.拉个顺风车还是可以分担很大一部分费用的。对了 我是个纯电的车 比亚迪元-续航400公里,之前开的是广汽传祺的GE3-续航300公里。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8次 发图: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1-07 10:45:54
  继续吧,我只拉顺风车,到现在嘀嗒赚了10000多,滴滴10000多,哈罗1000多吧,毕竟是兼职,上班不跑、有事了不跑、累了不跑、来朋友了不跑、懒了不跑,总体来说带给我的收入还可以,虽然不能覆盖车辆使用全部费用、还是替我分担了不少.

  自从拉了顺风车以后,对待人对待事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毕竟什么人都会遇到,要是和每个看不惯、不讲理的人都去计较,那建议不要从事这个行业了,从此以后不主动挑起事情,大不了我主动取消,惹不起我躲得起。我滴滴、滴答、哈啰的信用分分别为1000、756、91,还可以算中上等吧,毕竟能给我带来收入,希望能保证一个比较高的分数。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1-07 10:46:10
  还有,兼职了这个以后对自己的消费观也有很大的改变,没做过这个之前,虽然赚的不多,每个月到手10000块钱左右吧,花钱真是不心疼,每个月都月光。
  月光就不错了,花呗借呗欠了一大堆,出去和朋友吃饭花个大几百,唱歌花个一两千,心中感觉这么花钱很正常啊,生活就是这样的啊
  现在呵呵,超过100块以上的消费我都要琢磨琢磨了,平均每单顺风车能赚50,去掉高速费和电费,平均下来一单40-45左右吧,平均每单接送时间至少要一个小时,真心的感觉到了钱难赚、X难吃啊,这两年外债还了10多万,借呗花呗还了5、6万,感谢这个兼职给我带来的改变!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1-07 10:46:25
  牢骚一下现在的纯电动车,市面上的电动车也开过了几款:
  1、广汽传祺GE3,2018年当时的购买到手价格裸车好像是13万元,续航300,一共只有两个选择,高配和低配,我选的低配,外观70分,内饰75分,驾驶感受80分,续航70分吧(平均时速70的情况下:夏季开空调,能跑个240公里吧;冬季不开暖风能跑220;开暖风最多160,不能再多了)
  2、比亚迪元新能源,2019年11月末买的,裸车11万,续航400,我选的比丐版高一点的那个,外观65分,内饰70分,驾驶感受60分(最高时速100KM/小时,风噪大,胎噪大开到100基本上听不清音乐盒广播),续航75分吧(平均时速70的情况下:冬季不开暖风280,开暖风220,夏季还不知道)
  3、特斯拉魔豆X,公司领导的车,开了一段时间,据说到手100多万,续航450.外观90分、内饰85分,驾驶感受90分,续航85分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1-07 10:46:44
  说说乘客:大约70%的乘客还是不错的,最起码能没有什么过分的态度、动作什么的.上车了不说话,坐后面,挺好,你不想理我,其实我也不想理你,能有一个聊得来的乘客很不容易,是缘分,可遇不可求.
  剩下的30%各有各的奇葩:

  1、两个大人,三个孩子,叫车登记两个人,还选择可以拼车,起点是一个火车博物馆的院内,很大,进去以后大约一公里吧,看见了五个人之后我很无语,我说了超员了,我拉不了,请乘客取消,乘客还可以,没说什么,主动取消了,就是嘟囔了一句:什么破车,我家的途安就能拉这么多人.我回家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投诉.

  2、在家附近的一个小区,我接单,提前电话联,问小区哪个门,我马上到,人家叫我进去在**号楼,我直接拒绝,问能否到小区门口,小区内楼号太难找了,人家拒绝,我只好说麻烦取消吧,人家不同意,我挂断不理了,直接去上班了,后来乘客自己取消了,我没拉到客人,也不知有没有投诉.

  3、经常会有孕妇乘车,占比还挺高的,一直没有什么反感,有一次拉着乘客(我不知道是孕妇)在京藏高速辅路上走,大约60km每小时吧,有一些井盖,有点颠,乘客很愤怒,说能不能慢点,太颠了,她很害怕,要投诉我,我tm真不知道你是孕妇,老老实实降到30km每小时,伺候到小区里面,单元门口,至此以后对乘客是孕妇很反感,怕承担责任.不知道最后有没有投诉我

  4、一次在三元桥附近威斯汀大酒店接了顺风车,信用分很低,只有400多分,去机场,这个起点这个终点,乘客素质应该还可以吧?接到以后我看见有行李,并没有备注,我忍,没关系.我下车打开后备箱,这个爷们很客气的说:请把行李放进去,转身上了后座坐下了,我nmd,我又忍了,好重的箱子,一路无话,送到机场,下车连个屁都没有,拿了箱子走了!我一路上没理他,不知道有没有投诉我.对了,这个货听了一路佛教的音乐,咱也不懂,咱也不敢问。

  5、这么多单,在平台规则定乘客出高速费的情况下,只有一个乘客主动问我高速费谁出,我特别感动,我说我出我出,太谢谢了.希望平台能把规则落实到底.

  说了这么多,其实顺风车司机没那么多要求,别迟到、别迟到、别迟到
  能做到的少之又少,提前联系告诉他了:大约X分钟到,请提前准备。80%回话都是:“到门口了给我打电话”
  挺恶心的,等待时间5-15分钟不等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1-07 10:47:05
  计算了一下,好像不只400多次的出行记录,差不多要600多次的出行记录了,真可怕
  站在车主的角度上说一下:善待顺风车司机吧,大家都拿顺风车当便宜专车的话,以后剩下的司机只能是一心为了赚钱的,车况差的,拼车没有底线的专职司机了
作者:核心区边缘 时间:2020-01-09 17:00:16
  早就注册为顺风车了,只不过从没有拉过客人
  有机会可以考虑试试 真心不愿意替人装行李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6-22 14:54:25
  过了几个月上来看了看 好冷清的帖子 最近养了个小狗-超级无敌烦人捣乱坑人狗-比格犬,哈哈 太能拆家了 但是两个大耳朵好漂亮
  
  
  
楼主beijibinghe 时间:2020-06-22 14:57:06
  去通州狗舍买的小狗 这只是那窝里最小的 也是最受欺负的 买回来的时候全身伤 耳朵上还流着血 皮肤严重真菌感染 吃饭都抢不过自己的兄弟姐妹 感觉好可怜 买回来仔细调养 现在已经是家里的大姐大了 看谁不顺眼拼命超人家凶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