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话(转载)

楼主:E夜茶 时间:2013-09-05 00:20:32 点击:696 回复:1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近来看故事,每看每遇到那么段情节令人心恻动,仰视敬之。

  
  一、小说《红楼梦》
  黛玉道:“宝姐姐和你好,你怎么样?宝姐姐不和你好,你怎么样?宝姐姐前儿和你好,如今不和你好,你怎么样?今儿和你好,后来不和你好,你怎么样?你和他好,他偏不和你好,你怎么样?你不和他好,他偏要和你好,你怎么样?”
  宝玉呆了半晌,忽然大笑道:“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意即不管世间多少女子,我只爱你一人。)
  黛玉道:“瓢之漂水,奈何?”(瓢随水漂流,怎么办;就是说要是你宝玉不能自主怎么办?)
  宝玉道:“非瓢漂水,水自流,瓢自漂耳。”(不是瓢随水漂的,水流它的,瓢自漂它的;即爱谁由我决定,别人管不了。)
  黛玉道:“水止珠沉,奈何?”(要是水停止流动,珠沉入水底怎么办;言下之意是要是你心爱的人死了,你怎么办?)
  宝玉道:“禅心已作沾泥絮,莫向春风舞鹧鸪。”(如果是这样,我想要出家的心就像柳絮沾了泥一样不再飞扬,即使听到鹧鸪叫我也不会想家了,意思就是说谁劝也没用。)
  黛玉道:“禅门第一戒是不打诳语的。”(佛门的第一戒律就是不让说谎话的。)
  宝玉道:“有如三宝。” (我以佛教三宝之名起誓。)

  宝玉的回答是执意的,是从一的。这也是稀有人的回答,可望而不可及。黛玉的第一问,可为爱情、友情、亲情对我们所问。
  
  二、电影《画壁》
  芍药:“我爱你,一直都爱你。可是,你不应该留在这里,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你的爱,我都感受到了,但是我不敢接受。我不能让你为我牺牲一辈子。你出去是要干一番事业的。我没用,我没有勇气跟你在一起。今生没有缘分,下辈子吧。我等你!”

  芍药的爱是疼的,画皮2的小唯说的爱也是疼,为对方,疼自己。懂的人,会明白。
  
  三、电影《我愿意》
  唐薇薇:“下班回来,他就不见了,人间蒸发了。我其实说心里话,我无所谓,爱他妈的去哪去哪,你让我知道行吗?怎么了?到底怎么了?我找不着他,你知道吗?”

  不告而别再无音信的行为,没什么可爱的。唯有原地的人是真切,是可爱,是醇厚的。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灵芝仙子 时间:2013-09-05 18:35:00
  好久不坐夜茶家的沙发了^&^^&^

楼主E夜茶 时间:2013-09-05 21:27:00
  呵呵,仙子好!这沙发为你留的。
  这月会挺好过,中秋过后,放国庆,又有得你玩了。
作者:名媛培训潘金莲 时间:2013-11-13 16:23:00
  牛啊帅哥,想不到的强帖
作者:秋锦 时间:2014-09-19 12:38:00
  重温
楼主E夜茶 时间:2014-09-20 23:10:00
  秋锦重温爱情的话。
  我重温黛玉。
作者:儋阳春照 时间:2014-10-06 20:55:00
  重温!
作者:秋锦 时间:2014-10-07 16:15:00
  问好师傅
  问好夜茶
楼主E夜茶 时间:2014-10-08 21:46:00
  问好秋锦
作者:秋锦 时间:2014-10-09 17:58:00
  夜茶,这个周日有去马峦山溯溪吃农家菜,你有兴趣不?
楼主E夜茶 时间:2014-10-09 22:58:00
  这周日被叫去增城了。有兴趣也无可奈何呀。
  • 秋锦: 举报  2014-10-10 09:05:10  评论

    木有关系,户外活动陆续有来,都是我有兴趣的路线,只是东西冲和马恋山难度比较适合你,其他的难度都比较强些了。
我要评论
楼主E夜茶 时间:2014-10-10 23:34:00
  你喜欢往外走,我喜欢往家窜。
  没人陪走户外,自己懒不愿去。
我要评论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