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划过爱上她 -----仅评朽木露琪亚(转载)

楼主:zheyang2008 时间:2008-11-03 16:08:00 点击:1116 回复:2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把你的刀给我,死神。”

  “我不叫死神,我是朽木露琪亚。”
  
  低矮单薄,娇小瘦弱的少女(“少女”一词倒用的未必准确)语带威严的报出自己的名字,即以压倒性的气势胜过了对面的橘发少年。
  
  露琪亚一贯是以女王的姿态出现在一护面前的。
  
  (1) 她和她的袖白雪
  
  袖白雪。
  
  尸魂界中最美丽的冰雪系斩魄刀。
  
  刀如其名。
  
  虽然它的主人并不见得也有着稀世姿容。
  
  或许没有雏森可爱,或许不如龙贵清秀,更或许……比起井上来说,无论是样貌,身材都有遥不可及的差距。
  
  不过什么都无所谓了。
  
  当她抽出腰间的袖白雪在空中凌厉的划出第一道亮白耀眼的剑痕之时,便已蚀骨侵心。
  
  毫无理由的疯狂恋上,她,死神,朽木露琪亚
  
  2) 她和她的“情敌”
  
  很难说久保带人没有在这个多变的社会中动摇初衷,井上织姬似乎被越来越浓墨重彩的描绘着。
  
  从暗恋到明恋,从隐喻到直白,终于发展到光明正大的唇齿欲触。
  
  大概除了一护这个不解风情的榆木脑袋,所有人都明了井上那颗萌动的少女之心吧。
  
  即使出落得愈发动人的井上在勇敢表达着自己的情愫;即使一护的口中永远都说不出来“喜欢”二字,却还是偏拗的,固执的坚定着她对他的思恋,他对她的依赖。
  
  从不肯承认露琪亚和一护之间的关系是羁绊。
  
  太过混淆视听的形容。
  
  傻傻的相信,是爱情。
  
  是爱情啊……
  
  因为……她是露琪亚。
  
  (3) 她和她的牵绊
  
  她本可以理所应当的凝望为自己挡刀的朽木白哉胸前淌出的殷红鲜血,但
  
  却怯然惊疑;她本可以柳眉倒竖的痛斥恋次轻描淡写的松开双手,但却仅
  
  把万丈失落化成一滴清泪;她本可以毫不留情的紧握刺入志波海燕身体内
  
  的斩魄刀,但却悔怨悲愧;她本可以颐指气使的示意山田花太郎尽心服
  
  侍,但却平等谦逊……
  
  一个并不美的女子个性鲜明到几乎吸引了全部目光。
  
  白哉为她默默铺垫一切,怕她身处险境向各位队长交涉,请他们将能力已达席官水平的她从候补名单中剔除。
  
  恋次努力变强,只想要夺回她。超越与背叛,和白哉艰难一战。
  
  海燕是最先在她的天空中扫除阴霾,普降阳光的人。仰慕,崇敬,然而一把斩魄刀硬生生割断了那句“谢谢”里蕴含的无限感情。
  
  “为什么要说谢谢呢?我根本没有做什么值得感谢的事,我只是拯救了自己啊。”
  
  抱着海燕的尸体,惊慌到无措。
  
  ……
  
  如果带着一身牵绊消失在刑场,应该……就不会再有遗憾了吧。
  
  可是和市丸银在忏罪宫前暧昧的对话后撕心裂肺的喊声,刺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露琪亚,你还不足以坚强到可以独自承担所有痛苦。”
  
  恋次的话,让罪恶与自责戛然而止,眼泪不由自主决堤崩裂。
  
  (4) 她和她的救赎
  
  被救赎了啊。
  
  那个扛着斩月不屑且深情的说着“哟”的少年,一句“我来救你了”,瞬间抹煞了她不堪重负的过往。
  
  即便牵过她手的人最终都留下背影,漠然放弃了她。但是唯独他没有!
  
  
  
  一护没有放弃她,到最后一刻都没有!
  
  身与心都未在双殛的刑台上孤独绝望而亡。
  
  
  “我想起来了,为什么……会这么想救你。”一护不舍轻笑。
  
  露琪亚决定留在尸魂界。
  
  关于《BLEACH》最美好的回忆也停滞于尸魂界的日子之中。
  
  同情,友情,思慕之情……流连难忘。
  
  只为她,朽木露琪亚。
  
  在风言风语,光怪陆离面前岿然不动。
  
  永远若即若离的守候在一护身边,静默无言。
  
  在一护最无助的时候出现在风清云淡的窗前,双肩环抱,满脸久违的微笑。
  
  “一护,好久不见了呢。”
  
  欢迎回来。
  
  
  http://sucai.8b9.com/Photo/index.html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evenlynn 时间:2008-11-04 12:13:48
  朽木是很不错~~~我喜欢看她拔出刀的时候~~好漂亮~~~
作者:cccgoca 时间:2008-11-04 17:44:00
  佩服你,厉害,不错的贴
  
  

作者:wendy704643942 时间:2008-11-24 16:13:29
  一直在让她和恋次还是一护配对之间徘徊。。。。。。比较希望她能和恋次在一起呢!可女王似乎更钟情一护。唉。。。。。。
作者:菜包子啊刘 时间:2008-11-24 23:27:41
  
  
  我喜欢一护和井上织姬 我是外貌协会
  
  
  
作者:安岐 时间:2008-11-25 00:38:55
  公主骑士团路过……
  
  露织如何……
作者:lizppp 时间:2008-12-04 09:02:31
  我很希望露琪亚和一护在一起,可是恋次又让人放不下,因为我也很喜欢他,但是织姬,我不是很喜欢这个人物。
  这个贴写的真好,我喜欢,因为本身就很喜欢露琪亚,而这篇文章更是把她写活了。
  最感动的是露琪亚在刑场说着ぁりがとぅ并无悔的闭上双眼,等待那一刻的来临。。。。。。
  睁眼的时候,周遭没有了任何声音,只听到“哟”,在烈火中,他的背影瞬间变得高大起来。。。。。。
  感动啊。。。。。。。。。
  呜呜。。。。。。。
作者:1977227 时间:2009-02-14 05:23:36
  作者:安岐 回复日期:2008-11-25 0:38:55 
    公主骑士团路过……
    
    露织如何……
  ========================
  还不错。。汗
  女王挺有当T的潜质
  
作者:1977227 时间:2009-02-14 05:24:42
  我不喜欢一护!讨厌!
作者:林染霜 时间:2009-02-14 14:17:55
  额,我为嘛对露琪亚从未有过好感呢?
  我不喜欢弱者——至少外表看来,井上织姬是个比较柔弱的人——对,我不喜欢这类型的女生,但是我无法拒绝井上,我蛮喜欢她的。
  倒是露琪亚,我倒是觉得她很做作,从第一眼见到她,我就确定我对她永远不会有好感——汗死,众位慢点拍砖,我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过我也尊重各位对露琪亚的爱。
  所以,我对这些主角中的主角无爱——这样的感情纠葛太麻烦。
  我比较喜欢大白小白,还有浮竹春水,夜一浦原,剑八和八千流。
作者:道葭 时间:2009-02-14 16:19:12
  写得有点琼瑶…………
  
  我不喜欢井上,也不喜欢一护……
  
  我也和上面的朋友一样,更喜欢尸魂界的各位队长副队长~~
作者:1977227 时间:2009-02-14 16:22:10
  倒是露琪亚,我倒是觉得她很做作
  
  
  ====
  RUKIA很做作?
  我晕。
  
作者:林染霜 时间:2009-02-14 20:29:35
  作者:1977227 回复日期:2009-02-14 16:22:10 
    倒是露琪亚,我倒是觉得她很做作
    
    
    ====
    RUKIA很做作?
    我晕。
  *********************
  哈哈,这位朋友不要见怪,这个只是我个人想法。
  或许不是做作,只是我一时间想不起来用什么词来形容,O(∩_∩)O~
作者:林染霜 时间:2009-02-14 20:30:41
  作者:道葭 回复日期:2009-02-14 16:19:12 
    写得有点琼瑶…………
    
    我不喜欢井上,也不喜欢一护……
    
    我也和上面的朋友一样,更喜欢尸魂界的各位队长副队长~~
  **********************
  握爪~
  呵呵~
作者:christyui 时间:2011-02-27 14:46:26
  呜呜呜
  
  露露,我的露露
  看到这个,就想起死98总是雪藏露露
  虽然人气高,但也不能这样掉我们露饭的胃口哇
作者:莫名的奇怪 时间:2011-03-10 10:56:07
  露琪亚不错
作者:icehuoying 时间:2011-03-15 20:27:48
  额,我为嘛对露琪亚从未有过好感呢?
    我不喜欢弱者——至少外表看来,井上织姬是个比较柔弱的人——对,我不喜欢这类型的女生,但是我无法拒绝井上,我蛮喜欢她的。
    倒是露琪亚,我倒是觉得她很做作,从第一眼见到她,我就确定我对她永远不会有好感——汗死,众位慢点拍砖,我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过我也尊重各位对露琪亚的爱。
    所以,我对这些主角中的主角无爱——这样的感情纠葛太麻烦。
    我比较喜欢大白小白,还有浮竹春水,夜一浦原,剑八和八千流。
  作者:道葭 回复日期:2009-02-14 16:19:12 
  想请问你,最近的死神看了吧,井上面对一户的虚化是如此的害怕,一户受那么重的伤,还有心情想,黑崎同学不是为我来的。我都服死她了,这集里充分的体现了什么叫“做作”哥们,你喜欢井上就行了,别昧着良心说坏话行不,对井上的指控那是有根有据的。
作者:我是动漫爱好者 时间:2011-03-23 15:40:01
  我看了n遍也没看到露琪亚哪里做作了!若说做作,谁也比不了井上,优柔寡断,太不干脆了,不喜欢,可以说是讨厌,第一次看动漫会讨厌一个主角
作者:mijianai 时间:2011-03-27 23:38:32
  rukia是个特别的动漫人物不知道为什么对她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作者:viaeny 时间:2013-07-14 11:16:30
  露露是我心中挚爱,任何动漫角色都无可比拟,他已经超越了常规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