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片下的遗憾:柯南M13《漆黑的追踪者》乱弹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6 23:47:00 点击:9390 回复:6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某鸢按抓声明:此文含有部分剧透。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6 23:48:53
  又是一年微凉十月。
  每年此时,谈得最多的讲得最响的,始终都是大众动漫《名侦探柯南》的剧场版DVD在国内发行的消息。想想也是,“柯南”话题经久不衰,无论每种话题都争得沸沸扬扬。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音乐的华丽推理中就已经期待柯南的第十三弹,而网上的预告片也在不停播散这样那样关于黑衣组织的悬念,所以某鸢就一直在一片希望中期待。
  记得有人猜测,M12末尾那个漆黑的“13”是不是就代表着M13就是最后一部剧场版,而真正看到M13时,还是无奈地感觉柯南还是没完没了地继续连载着,结局即使被人猜成无数种匪夷所思的版本,可事实就是事实,万年小学生还是万年小学生,M13末尾的“14”字样还是出现了(抚额)。
  果然,猜测始终还是猜测,讲得再神也是假的。
  嗯,回到原题。
  



我要评论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6 23:51:46
  对于M13,某鸢兴致勃勃地翻来下了,下了看完了,思来想去还是不知道究竟要写些什么。对于这类动画,抒情酸文是肯定不可能写得了的,也许连废话都掰不出几句。就这样拖拖拉拉拖了一周,只能渐渐被我遗忘。但想想无论怎样,看了还是看了,感想还是有一点的。
  也许就是因为M13的预告片看得太过刺激,对其抱有的希望越大,所以在真正接触了之后的失望也就越大。可以肯定的是,M13整部都是在以“柯南VS黑衣组织”作为卖点,而实际上某鸢所殷切期待的GIN和柯南的面对面对手戏竟然只是柯南发的一场恶梦- -
  看来距离收尾,还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顺带也跟TV版接了轨,都处于一种漫长且毫无进展的状态中停滞不前。
  一开场时还是很赞的。我们可以与最近的M12作对比一下,去年的M12开场我也曾说过,是由静谧午后突而进入烈火地狱,而今年的剧场版一开头就是GIN找到了柯南的住址,拿着消音手枪狞笑着把枪口指向正朝可能走来的一无所知的兰。当兰转动门把将要开门时,连某鸢都毫无预警地尖叫了一下= =|||
  可惜的是,前面也已经说过,那只不过是柯南发的一场梦啊啊啊啊——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6 23:53:00
  然后故事又老套地发展起来。老套的连环杀人案件,案犯在犯罪现场特意留下的麻将牌与“七夕”“今天”的字眼让人觉得扑朔迷离,然后是TV版中几乎所有的有点官职的警察全体集合露脸,黑衣组织某个成员化妆易容成其中一位警察混入内部翻查小学生江户川柯南的真正身份。在这里某鸢突然想插句话,就是感觉M13里似乎打算把所有在TV版的所有我们叫得出名字的配角尽量都露过一次脸——咳咳,为毛怪盗基德就除外了呢……且不说少年侦探团里的几个小鬼与服部平次,可为毛连明明跟案件毫无瓜葛的铃木园子都被镜头扫到了一个在电视机前吃零食的镜头啊- -关于这个问题,是无聊且无良的某鸢题外话题,大家可以无视拍飞之。
  令人厌倦的缓慢推理过程之后是GIN他们开着直升飞机扫射柯南的高潮。不得不承认,每年的剧场版高潮总是会有这样类似的号称“惊心动魄”的场面。这样的场面看多了,还是有点刺激的。高潮嘛,不刺激怎么叫故事高潮。可惜也都是不怎么耐看的。回想M1到M12,至今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M1“不想剪短我们之间的红线”的新兰感情戏,就是兰抱柯南跳高楼的场景。而比如《侦探们的镇魂歌》的高潮,讲的是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
  勉勉强强搬得上台面的唯一煽情点,某鸢觉得还是假松本IRISH在被香缇射杀弥留之时对柯南说的“要一直追寻下去”,小小地让我感动了一小把。可惜直到最后GIN还是不知道他所谓的对手的面目。
  到底遗憾了。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6 23:54:06
  总的来说,我们其实都是被“惊心动魄”的预告片给诳了。
  然后我们被告知,那“惊心动魄”的场景只是一场虚梦。
  除此之外,今年的新兰感情戏码也是少得可怜。虽说《柯南》是打着推理戏的大众长篇连载漫画,可感情戏毕竟也是不可或缺。要知道这么多年连载下来,新一和兰这对,已经自动默认成为众多fans心中为数不多的BG向配对之一(当然也不排除一部分人是力挺新一和哀的,可我越来越觉得贝尔摩德也有点那种倾向,难道在结局里真的要让贝尔摩德与哀和兰共同争新一么- -),一不小心就已经成了那种“我就在你面前,可你不知道我爱你”的类似于泰戈尔诗里的咫尺天涯的经典。可惜遗憾的是,今年剧场版的感情戏实在太少,而正剧也不能算是很出彩。从头到尾总是让我觉得M13是打着黑衣组织的旗号这个热点,却忽略了应有的细腻情节,到底还是得不偿失。
  
  
  最后说说片尾曲。
  今年的片尾曲采用了柯南御用歌手仓木麻衣在2009年4月1日发行的一首单曲《puzzle》(拼图),快节奏的旋律,先抑后扬,主歌中的暗沉在副歌中爆发,也为了营造柯南《漆黑的追踪者》的氛围,特意采用几种不同的电子音效,是一首非常电子的音乐。此外,麻衣自己的和声也是很出色的。但某鸢个人觉得这歌还是没有《beautiful》那种惊艳。也许是快歌的本质吧,在快歌里讲抒情到底是件很牵强的事。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6 23:56:40
  2009年柯南第十三部剧场版《漆黑的追踪者》,说白了,就是TV版的加长样。除了开头的惊险与片中东京铁塔的三维立体手段值得一提,还是生生让我们失望了。
  
  回头一看,某鸢生生地觉得,原来自己写废话也能写得那么长啊……所以万年小学生还是绿豆眼的矮小眼镜早熟儿童,某鸢在这里顺便万般怨念地吼一声:
  “青山大人您老快点画完吧某鸢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柯南也是小学生可如今某鸢大学都快毕业了为毛柯南还是小学生啊啊啊啊啊——”
  

嗯,这个场景还是很不错的↓









M13结束前播的柯南M14预告,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7 00:01:16
  后话:
  这文通篇都是废话- -
  对于M13,我是什么话都不会说了。也许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请大家拍砖。
  ————
  本评文首发天涯博客【云歇山上忆吹箫】http://yunxie_88.tianyablog.com,未经我同意不得转载。
  ————
  云歇山资源:柯南剧场版13《漆黑的追踪者》下载:http://58.251.57.206/down?cid=01DC7EF9091A5E9768ED6F6F80A3C445F4174640&t=13&fmt=&usrinput=
  速度挺快,五百多M的剧子下下来总共就四十分钟。
作者:薏_明淡 时间:2009-10-17 00:05:27
  嗯..话说最后柯南小朋友玩直升机的场景呐~主角光环也不是这样不死的吧,gin回去是不是要沮丧下..开直升机都被柯南玩了一顿...小兰都会闪子弹了..看得我就一个假字...还有,我觉得这次的剧情有些像《ABC谋杀案》的剧情....
作者:我是笨蜗牛 时间:2009-10-17 02:54:04
  已经看完了 越来越差的剧情让我对柯南的剧场版没兴趣
作者:白罗晓羽 时间:2009-10-17 05:06:00
  唉 同感啊 ……
作者:雨迷失 时间:2009-10-17 07:32:03
  那个,10月2号大家都激动了,但是,十月3号大家都失望了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17 12:36:24
  柯南剧场版也许都是我们期望得太大了。
作者:念茜瓷 时间:2009-10-17 17:14:49
  说实话
  一弹不如一弹
  已经不是很期待了现在
  青山先生可以收手了
作者:evolution1240 时间:2009-10-17 19:39:01
  柯南越来越不好看了
作者:何锦盈 时间:2009-10-17 22:06:06
  柯南越来越007了
  怎么都死不了,汗
作者:山抹云 时间:2009-10-18 11:35:02
  已经N年没追电影版了
作者:珊千BAIWAN 时间:2009-10-18 13:13:06
  小学5年级看的柯南到现在大三 刚开始真是喜欢的不得了
  不过现在TV版都没看了 每年都期待着剧场版
  可是到火来剧场版也不怎麽样了
  就像楼主说的 13部小兰的镜头少的可怜
  本来我每年都会买剧场版收藏的 不过今年决定不买剧场版了 以后还会不会买 也不一定了
  现在真的希望柯南完结 不是不喜欢他 是等的太漫长了 耐心都快磨光了
作者:bzdgh8 时间:2009-10-18 18:02:30
  *****小广告,删除并封杀2年-- bzdgh8-- 操作时间:2009-11-4 16:52:31 -- 12545620
作者:梦游在天堂的鬼 时间:2009-10-19 12:50:59
  青山 老大 赶紧完活吧 让人等得心急!
作者:erogyj 时间:2009-10-19 14:14:08
  *****小广告,删除并封杀2年-- erogyj-- 操作时间:2009-11-4 16:52:30 -- 12545620
作者:cqmawenqing 时间:2009-10-19 15:56:53
  没有以前好看,情节不好,也不紧张!!
作者:bstruk 时间:2009-10-19 20:30:57
  *****小广告,删除并封杀2年-- bstruk-- 操作时间:2009-11-4 16:52:28 -- 12545620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20 18:43:19
  广告真多……
作者:jayttc 时间:2009-10-21 03:49:26
  这些动漫都是看到后面没精神了
作者:luobotu 时间:2009-10-21 08:47:12
  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柯蓝长大一些后 告诉兰 他就是柯蓝的时候 兰该多高兴 我更想看到兰27岁的时候嫁给17岁的柯蓝
   为什么还不画下去!!!!!
作者:ywyuwr 时间:2009-10-21 12:44:18
  *****小广告,删除并封杀2年-- ywyuwr-- 操作时间:2009-10-24 07:53:44 -- 12545620
作者:lanlan0103 时间:2009-10-21 16:36:40
  可怜的柯南,十年来就没长大?
作者:锦葵成海 时间:2009-10-22 18:02:15
  看来大家对青山怨念很深……
作者:璎珞飘灵 时间:2009-10-22 18:41:14
  最后的直升机大逃杀还是比较过瘾
  其他还好
  
  总比上部好看~~
作者:dxysky 时间:2009-10-22 20:43:56
  最后那个预告是飞艇吧
作者:′誰家企鵝 时间:2009-10-22 23:35:09
  看来大结局的传言是假的。
作者:辰告 时间:2009-10-23 12:49:18
  14弹的预告是不是意味着后一部要海陆空三栖大会战了?
作者:嘿_Lady 时间:2009-10-23 19:15:21
  这部感觉不错啊 后面看了过瘾 特别是JIN那个被吓的表情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09-10-23 21:16:59
  
  作者:dxysky 回复日期:2009-10-22 20:43:56 
    最后那个预告是飞艇吧
  ————
  (- -)|||
  飞艇OTL
  真是会折腾……
  在风雨交加的海上折腾飞艇么……
  
  +++++++++++++++++++++++++++++
  
  作者:辰告 回复日期:2009-10-23 12:49:18 
    14弹的预告是不是意味着后一部要海陆空三栖大会战了?
  ————
  看到阁下这条,我无语了……让我们期待着柯南M14是怎么个折腾法吧!
  
  +++++++++++++++++++++++++++++
  作者:嘿_Lady 回复日期:2009-10-23 19:15:21 
    这部感觉不错啊 后面看了过瘾 特别是JIN那个被吓的表情
  ————
  我看柯南一直都觉得GIN很强大很强大,所以在看到GIN居然也有这种被吓的表情时我突然间觉得心目中的强者就这样被万年小学生四眼小鬼柯南君给颠覆了……
  
  

作者:元谋小谭 时间:2009-10-23 21:44:17
  飞艇吗,又是一个方便犯罪的封闭空间啊。妈的,除了钢琴线、死亡讯息、密室、不在场证明,柯南整不出什么新鲜玩意儿了……
作者:showMI729 时间:2009-10-24 00:06:11
  作者:何锦盈 回复日期:2009-10-17 22:06:06 
    柯南越来越007了
    怎么都死不了,汗
  ——————————————————————
  
   π
作者:17youjia 时间:2009-10-24 12:38:15
  无奈啊,江郎才尽。。。
  青狼才尽??
作者:mopingling009 时间:2009-10-25 02:51:10
  被自己突然间冒出的来以后抱着自己的小屁伢看柯南结局的想法吓死了
  万年小学生啊 都十几年了啊 就没有长大一点点啊!!1
  青山大大 就给我们一个结局吧!!!
  至于14 不做评论了 13确实是一般般
  只要不整出个宇宙篇我就满足了
作者:ikechukwu 时间:2009-10-25 04:52:10
  看起来非常好!感谢发布。
  [url=http://s01.flagcounter.com/more/3lJY][img]http://s01.flagcounter.com/count/3lJY/bg=EEEEEE/txt=EEEEEE/border=EEEEEE/columns=1/maxflags=1/viewers=3/labels=1/[/img][/url]
作者:ikechukwu 时间:2009-10-25 04:56:18
  对不起, “联系”是错误的
作者:wisdom810725 时间:2009-10-25 06:43:52
  http://www.z-love.cn/FyLinkin.asp?TypeC=1&ChannelID=2&UrlID=1091&ID=183102 痴汉电车男外传(痴漢電車男外伝~伝説へのチェイサー~)?日文完美硬盘版
作者:cmh1357 时间:2009-10-25 19:45:11
   
    作者:辰告 回复日期:2009-10-23 12:49:18 
      14弹的预告是不是意味着后一部要海陆空三栖大会战了?
    ————
  
   最后一弹 是不是星球大战加外星人了?
  
作者:gpcxxx 时间:2009-10-30 09:20:09
  10年了,几乎每集TV或者剧场版都会死上几个人,照这样速度,青山再不收手,日本人要死绝了……
作者:xiaobaicfb 时间:2009-10-30 12:59:54
  10年前我写的小说中就用了火灾争电梯把人害死,后人报仇的桥段了,看了新剧场版真失望,编剧实在没什么想象力了,唉。
作者:FukuyamaMasaharu 时间:2009-10-30 21:49:44
  这部剧场版的亮点是..柯南打飞机..
  青山刚昌大师已经超越了物理极限..那HLL的反作用力..太无敌了..让GIN情何以堪啊...
作者:甲玛 时间:2009-10-31 09:56:43
  作者:luobotu 回复日期:2009-10-21 08:47:12 
    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柯蓝长大一些后 告诉兰 他就是柯蓝的时候 兰该多高兴 我更想看到兰27岁的时候嫁给17岁的柯蓝
     为什么还不画下去!!!!!
  
  
  
  
  
  
  
  
  
  
  
  这个……
  
  汗……
  
  我也期待着青山画出柯南长大啊,等了10几年,青山还不准备收尾啊。。。。。。。。。
作者:忧郁渔人 时间:2009-10-31 10:59:01
  ……
作者:李昱甫 时间:2009-10-31 19:26:11
  dg感觉剧场版越来载烂,早点完结吧
作者:hubbysun 时间:2009-11-08 07:08:43
  恩,越来越假了~~那些子弹居然一发都没中。。。。
作者:魅影1125 时间:2009-11-11 22:14:04
   前两天刚刚看了《漆黑的追踪者》,是怀着很激动的心情去看的,每次看剧场版都期盼着新一和兰的相遇,好想让爱尔兰脱口而出,“新一”,好想让兰知道柯南就是新一,真是太折磨人了!!有点喜欢贝尔摩德了!!
作者:yangxiaoyi 时间:2009-11-16 16:13:35
  
  出新的剧场版了 今年要不要结束啊
  前段时间据说今年可以大结局的嘛
  
  
作者:6UE825G8R6 时间:2009-11-16 20:01:08
  小广告,变变变,请你不要再出现
作者:木石榴 时间:2009-11-17 18:15:21
  上周终于有空把M13看了,因为有M12的极度失望在前,对M13倒是没有很多不满,相反觉得还不错。
  至少与主线相关,GIN也知道了有一个可以和黑衣组织对抗的角色的存在(感情他之前一点也不知道啊,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也实在是太迟钝了!)。
  看来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是对的,虽然我还是一直都在等结局。
作者:邂逅不是美 时间:2009-11-17 22:34:34
  那天找来看了,感觉没有以前的好看!
  十三年的剧场版,最喜欢的还是《贝克街的亡灵》
作者:stevenchiang 时间:2009-11-19 11:05:15
  江郎才尽了啊!
作者:sallylhp 时间:2009-11-24 14:59:34
  唉
  总感觉柯南快走到头了
  我倒希望73早点收手吧
  流个经典给我们
  再下去就烂掉了(其实现在就已经开始在烂了)
  
作者:慕容远七 时间:2010-01-19 21:59:01
  其实我觉得结局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追了这么多年,无论它是什么结局,多么精彩,估计都已经不能超过我曾经的期盼值了
作者:绝壁乌鸦 时间:2010-01-26 05:52:32
  mark
作者:youlinwu 时间:2010-01-29 19:39:29
  结局吧!!神啊!!小兰怀疑啊,又打消念头哈,又怀疑,又打消念头,真折磨人哈1!我其实力挺哀啊,不过注定是知己啊!!希望小哀幸福!!!
作者:icarcity 时间:2010-01-29 19:48:36
  十三年啊。
  可以诞生一个漫迷啊...
作者:七月七七夕 时间:2010-01-31 15:48:24
  不结局也挺好啊。
  
  结局了,就不知道看什么好了。
作者:陌上少年花开过 时间:2010-03-06 20:07:47
  唉~~我现在只想看大结局啊~~~
楼主云歇鸢 时间:2010-03-06 20:51:36
  居然还在回复着……惊讶
  
  
作者:472210839 时间:2010-10-25 08:43:14
  好沉的帖子。。。现在都天空的遭遇船出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