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反感被叫阿姨

楼主:爱猫一族2017 时间:2018-09-17 08:22:42 点击:11821 回复:26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第一,是保姆的意思!不尊重人!歧视!!
  第二,好像自己是小朋友,觉得只有18岁以下,未成年才会叫人阿姨!!18岁成年人就基本要步入社会了!有的都上班了!!30多岁了,叫和你没差几岁,或者是十来岁的阿姨!!真的非常反感!!
  东北,都叫大姐,语气很平等!…很尊重!!
  声调调高阿姨,…反感!!!一句阿姨,就表示你的不尊重,不平等!!
  叫大姐,三声,你自然而然会很客气!!
  叫阿姨,二声,你调门自然调高!!让人反感!!
  不是年龄真的到了60岁以上,真的不要叫阿姨!!太反感了!!!

打赏

1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83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兜兜里有钻钻 时间:2018-09-17 09:19:54
  在海南,叫阿姨是敬重你。叫大姐也是可以的,但没叫阿姨敬重。不要试图改变一个地方的文化,你既然来这里,就要尽快融入地方文化。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柱子ONLINE 时间:2018-09-17 09:47:59
  在东北说:瞅啥?削你…是最尊重人的意思(๑>؂<๑)
我要评论
作者:长路漫漫醉酒当歌 时间:2018-09-17 09:49:02
  是不是因为你长得比较老成?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01:17  评论

    不老,很年轻!也这样!比她们大几岁,就被叫阿姨!!开始,也不生气,时间长了,看你不生气,变本加厉!!我的天,这语气!!就好像我该他们欠他们!!我不管你什么年纪,我不会闲得没事,就找事!有的人不一样!!自己体会
我要评论
作者:cookizhang 时间:2018-09-17 10:10:30
  在海南喊阿姨,里面带走尊重。喊大姐…几乎很少人喊,用的不多,所以也没感觉到尊重的意味……
  入乡随俗总知道吧,不要老是让别人迁就你。当然,你可以去东北三省的三亚市去呼吁呼吁,应该很多人支持你
作者:我不知道叫什么76 时间:2018-09-17 10:19:36
  好的,以后叫你小姐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5810425 时间:2018-09-17 10:47:29
  瑞典人在海南漂泊十年,偷菜偷到脑梗住院。
作者:小旋风张青 时间:2018-09-17 10:50:19

  这里没人歧视


  这里是敌视。知道啥叫敌视吗?例子不多。美国白人对黑人也只是种族歧视。


  敌视的例子应该印尼对待华侨算一个。


  佩服楼主东北大姐的勇气,一定是刚来的吧。
我要评论
作者:meiamei2018 时间:2018-09-17 10:53:10
  那就叫您小姐吧。东北小姐在海南也很多,多你一个不算多。另外建议你别把自己装得像救世主那样,在海南高处不胜寒,这里会比某北还冷,建议你别在海南呆了,不然可能得抑郁症。
我要评论
作者:我不知道叫什么76 时间:2018-09-17 11:00:50
  到海南偷香蕉,到广西也偷香蕉。东北人是对香蕉有什么执念?还是对香蕉的用法有什么误解?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eiamei2018 时间:2018-09-17 12:41:44
  保姆是一种职业,请您别带有色眼镜去歧视这群人。从此可以看出,楼主的素质不配来到国际自由贸易岛。请您滚回去,别来这里指手划脚。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2-11 10:38:55  评论

    带有色眼镜的是自认为有优越感的某些还能称之为人类的某些东西!!麻烦你看清楚
我要评论
作者:和你牵手的意义 时间:2018-09-17 12:47:13
  小姐你好,小姐再见。
我要评论
作者:王草莓酱 时间:2018-09-17 16:42:45
  我一般都是叫美女的,这个称呼是最好的。
作者:我很黑青 时间:2018-09-17 18:10:09
  你可能长得像阿姨
作者:齊嫨 时间:2018-09-17 20:09:10
  你所说的阿姨是指保姆,不是歧视人吗?做为北方人的我都感觉你说话可笑
我要评论
作者:出征钓鱼岛 时间:2018-09-18 16:19:37
  在海南你就得叫阿姨,那是尊重你,想叫大姐,你得回东北
我要评论
作者:整壶小酒喝呗 时间:2018-09-18 19:01:28
  年轻的叫美女,年纪大一点的叫奶奶,关系熟悉一点的叫宝贝,公司里互相叫老师
作者:快乐大叔2016 时间:2018-09-18 21:31:05
  在海南很正常了,难道要比你小的人叫你阿妹?海南没有阿姐这个称呼,要么阿妹,要么阿姨,再大一点就叫你阿婆了,哈哈,理解吧,不过就是当地的习惯。没什么了。
作者:碧树居士 时间:2018-09-18 22:20:21
  海南人民都叫五十年了,你现在才来反感??告诉你海南人民叫大路鬼30年了!
  • 碧树居士: 举报  2018-09-18 22:51:03  评论

    纠正一下,海南人民都叫阿姨应当是近70年了,你现在才来反感??告诉你海南人民叫大路鬼30年了!这有重大历史原因的!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11:11  评论

    大陆鬼???你不是大陆的??!!!你是什么鬼??外来鬼!!!你不是很可笑!!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血战钢锯岭 时间:2018-09-18 23:02:41
  喜欢嫩?那就叫小鸡。
我要评论
作者:roisun 时间:2018-09-19 12:49:37
  叫阿姨就不高兴?谁要叫我大爷,我都乐开花了!
作者:高调与低沉 时间:2018-09-19 13:07:45
  不是叫法有问题,是你心里有问题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23:56  评论

    你心里也有问题!!
  • 碧树居士: 举报  2019-01-20 10:42:22  评论

    在现实里斤斤计较,无理取闹,耍赖耍横!就是你们这号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i暗夜精灵i 时间:2018-09-19 14:22:43
  看来你很歧视保姆咯,你真恶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2650122 时间:2018-09-19 17:26:33
  本人39岁,前几日偶遇一妇女(西安人),闲聊中互知年纪,她35岁。第二次见面她张口就喊我“阿姨”,让我13岁的女儿喊她姐姐,真是哭笑不得。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26:56  评论

    终于遇到能说明白话的了!!!是呀!!这样的人你反感不!!自己叫别人阿姨,然后,让别人喊你姐!!这样可笑不!!极其讨厌!!回娘胎得了
  • ty_小胡同学699: 举报  2019-04-24 23:54:24  评论

    评论 u_112650122:下次一定让小妹妹叫她阿姨 你叫她妹子 这女子缺乏常识 不能由着她
我要评论
作者:13215762456aaa 时间:2018-09-19 20:43:22
  我好多次被那些50多60多70多岁的阿婆阿公叫阿叔~~
  • u_108762072: 举报  2018-09-28 18:05:56  评论

    评论 13215762456aaa:哈哈哈,老人家是根据他孙子来称呼人的嘛,他孙子叫你阿叔所以他也叫你阿叔,他孙子叫人哥哥,所以他问路也是:哥哥仔啊……
我要评论
作者:J_D_I_AT 时间:2018-09-20 18:56:26
  真是什么人都有呀,连声调都分析了,开眼界了。叫阿叔,阿姨,x叔,x姨很平常呀,这都能扯到歧视?
我要评论
作者:细雨雪花 时间:2018-09-21 12:31:14
  你算不错了。我还被叫成大爷呢。
我要评论
作者:唯愛走心 时间:2018-09-22 10:21:09
  难道你老的像萝卜干了叫你阿姨过分吗?那叫你大姐就显得你年轻吗?
我要评论
作者:zaq990716 时间:2018-09-22 11:40:49
  奇葩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29:37  评论

    说你吗???
  • zaq990716: 举报  2019-01-22 13:57:28  评论

    评论 爱猫一族2017:被这么多人说,奇葩还不自知哈哈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ubmarinewen 时间:2018-09-26 09:17:54
  奇葩
作者:花梨之乡5 时间:2018-09-26 22:29:04
  在海南,如果说某个人很东北,就是某个人很垃圾的意思。明白?你口口声声说阿姨是不尊重你,反过来你又不尊重保姆,看来你这个人的确很东北
我要评论
作者:清水照月 时间:2018-09-27 16:40:12
  22的我已经习惯被叫阿姨了。。我觉得小孩子叫无所谓了 他们应该觉得同龄人长相比他们大点的那种才叫哥哥姐姐 其他一律阿姨 但是如果看起来跟我差不多还要这样叫我就真的当作没听见
我要评论
作者:黄庭008 时间:2018-09-27 20:16:22
  二十几岁年龄,四十来岁相貌,不叫阿姨叫什么,叫大妈?
作者:orbit 时间:2018-09-27 20:49:03
  玻璃心同学,你想多了,中国那么大,各地习惯不同,如果实在不接受,就别出来混,人家也是长这么大,不可能为你一个把习惯都改了吧
作者:独歌墨梅 时间:2018-09-27 21:28:18
  喊我奶奶或祖宗好了,没啥,我反而开心,升级了呀,哈哈哈哈
作者:独歌墨梅 时间:2018-09-27 21:31:50
  记得有个英国女同事就嫌我有老态,我就让她喊我奶奶祖宗,把她脸都气红了说不出话,哈哈,谁让她想嘴巴占便宜我却又没智慧的,活该!哈哈
  • 花梨之乡5: 举报  2018-09-27 23:37:11  评论

    海南人喊阿姨不是要占谁便宜,这是海南这个地方的传统习惯称呼,可能在海南人的观念里,喊你阿姨是尊重你的意思
我要评论
作者:双湖园庄主 时间:2018-09-27 22:13:02
  读初中就经常有杀猪佬进村问“阿叔有猪卖吗?
作者:ty_137416868 时间:2018-09-27 22:23:28
  路过看一看,顺便
作者:ty_137416868 时间:2018-09-27 22:23:55
  路过看一看,顺便盖个楼层
作者:是不是回来了 时间:2018-09-28 00:55:09
  在广东,17岁到70岁的女性,都被叫做美女!哈哈,还是我们广东人有素质
  • u_108762072: 举报  2018-09-28 18:10:57  评论

    评论 是不是回来了:乱说,过了三十五的叫美女不合适,叫阿姨又叫老了,所以叫老师,我当初很奇怪怎么大公司里这么多不教书的老师,原来真的是中国的称呼太少种类了。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43:20  评论

    这才是真正的素质!!那些人只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怎么的,还不让!!!都可你乐呵!!别人就得该死吗??
我要评论
作者:他他马甲 时间:2018-09-28 01:32:51
  真作......出于礼貌并且基于你外表年纪明显大于对方才叫你阿姨..


  如果你外表年纪远大于真实年纪,是你的沧桑的外表欺骗了对方,责任不在于对方.

  如果你的确是一把年纪还在装嫩的话,就是你太作.别人纵容你的作也是别人大度而已,但凭什么纵容你作?

  阿姨就是阿姨.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46:15  评论

    是别人装嫩!!还是你们没有素质。没有礼貌呀!把自己说的可高尚了。小心地基不稳,在爸你摔个好歹的
我要评论
作者:香草山 时间:2018-09-28 02:19:38
  以后叫大婶好了
作者:极地温度 时间:2018-09-28 06:58:09
  小学生管你妈叫姐姐你会不会很高兴?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48:11  评论

    高兴!!让别人高兴,别人也会让你高兴!!都是相互的
  • 极地温度: 举报  2019-01-20 15:02:10  评论

    评论 爱猫一族2017 :那我要叫你孙女你高兴不高兴?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迷茫88888 时间:2018-09-28 07:13:36
  海南人民都叫五十年了,你现在才来反感??告诉你海南人民叫大路鬼30年了!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50:20  评论

    大陆鬼???你应该被抓起来的!这是反动!!!第二,你没资格,不是港台!!!
  • 碧树居士: 举报  2019-01-20 10:37:41  评论

    “你没资格,不是港台”你不懂就不要乱喷!港台称大路是上世纪50年代后的事,也就是共产党在大路夺取政权后的事,港台人称大路是政治上的概念,而海南人早在中国的古代就称大路了,完全就是个地理概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回海南2018 时间:2018-09-28 07:19:09
  反感某些自以为是的外地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
我要评论
作者:被中途退出 时间:2018-09-28 07:41:23
  儿童称呼未结婚的姐姐都叫阿姨,新会!
我要评论
作者:jxfdxx198123 时间:2018-09-28 08:51:44
  呵呵,楼主太搞笑了。

  人家叫你一声,是尊重。难不成,问路的时候直接叫喂吗?

  从来不在乎别人叫我什么,年纪摆在那儿的。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53:54  评论

    问路,喂??我也得屌你呀!!真可笑!!你谁呀!!还真拿自己当盘菜!!什么也不是,就说人话!!否则,屌都不屌你呀
  • 爱猫一族2017: 举报  2019-01-20 09:56:36  评论

    这个年纪应该叫大姐!!被叫阿姨就是不尊重!!不要跟我假模假式谈什么尊重!!带着面具你不累吗!!真实的心声通过诋毁别人让自己好过,这样的人早晚也被别人这样对待!!因果轮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iaojing91 时间:2018-09-28 09:44:33
  矫情
作者:多喜猫 时间:2018-09-28 09:49:46
  现在还是叫“美女”的多!
作者:十三郎9656 时间:2018-09-28 10:18:23
  广东叫长辈阿姨挺正常啊,同辈或者年龄差距不大的,以前叫小姐,后来小姐一字被污了,就改成叫美女、靓女了。
作者:海南仔2016 时间:2018-09-28 23:17:54
  60岁不能叫阿姨,叫奶奶
作者:月紫晴2016 时间:2018-10-11 03:05:57
  没有相差当前社会普遍婚育年龄的,比如现在女星普遍25岁生孩子,如果没有比你大25岁你喊阿姨不是装嫩就是情商低,如果是对你有帮助的就算相差超过25岁也不能喊阿姨,亲戚跟着辈分喊。一般往年轻的喊是没错的,一个听起来舒服沟通就顺了一半,这是情商体现。
  • ty_小胡同学699: 举报  2019-04-24 09:37:44  评论

    评论 月紫晴2016:没大没小就对了?差25岁被当成长辈尊称才是对的 年龄会随着称呼伸缩?别逃避了
  • 月紫晴2016: 举报  2019-04-24 11:25:27  评论

    评论 ty_小胡同学699:年龄谁还不清楚,你老了管你叫老头老太婆就可以了?谁没有老的时候,笑别人老小心英年早逝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鼠标百分百 时间:2018-10-11 10:20:37
  阿姨
作者:贷a款15103691881 时间:2018-10-14 22:09:26
  我也不是很喜欢别人叫我小弟
作者:zhuangbizheshaX 时间:2018-10-18 10:57:09
  贱人就是矫情
作者:zhuangbizheshaX 时间:2018-10-18 10:59:18
  那嘎狗窝都臭屎了,一身满臭的还过来指指点点,脑子都门夹废了
作者:三亚民俗娘难产 时间:2018-10-18 12:50:34
  叫“叮咚”。
作者:钱穆希卡西c 时间:2018-10-20 09:30:21
  年纪看起来中年稍微显得大的叫大姐,年龄看起来显老的叫阿姨,看起来年轻的叫美女!其他的都差不多,看你属于哪种,至于阿姨读音声调我们一向喜欢读“四声”。呵呵!来海南这么喜欢肛产 !??想怎么样??
作者:鼠标百分百 时间:2018-10-22 08:14:18
  小姐姐比较好听
我要评论
作者:迷茫88888 时间:2018-10-27 19:08:27
  楼主你赶紧回你的东北,会有人喊你大姐
楼主爱猫一族2017 时间:2019-01-20 08:46:52
  我才看到!!都心里不健康呀!!!你叫别人是不是尊重哪!!!有些人不是尊重,是瞧不起,语气当中就带着贬低,这是尊重那???就是欠骂!
我要评论
楼主爱猫一族2017 时间:2019-01-20 08:52:02
  麻烦,看清楚!!!叫中年人阿姨,大爷不是尊重,是调侃!!是把别人的痛苦建筑在你的快乐之上!!是自私!!我当然反感了!!有错吗???你年纪轻轻叫你阿姨。你就知道感受了!!针不到痛处就不知道疼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爱猫一族2017 时间:2019-01-20 08:55:03
  没想到让你们这么欢快!!!也是醉了!!在你们的思维中,你们年轻,年纪稍长就该死吗??就该被你们说笑,我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只要你还活着,都会经历!!都时候希望你不要生气!!你可大度了!!呵呵呵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不知道叫什么76 时间:2019-01-20 13:27:36
  越多像你这样的垃圾离开海南,海南的明天会更美好
作者:我不知道叫什么76 时间:2019-01-20 17:44:49
  小姐,晚上记得去店里上班
作者:海南外地落户咨询 时间:2019-01-20 18:27:03
  你想太多了,给你长辈不是挺好的吗?
  20来岁,叫我叔我(20多)还觉得占人家便宜了呢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南仔2016 时间:2019-01-23 12:28:57
  30多岁不叫阿姨叫什么,难道叫奶奶?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一笑而过6662018 时间:2019-01-24 15:45:02
  我也是刚来海南没多久,经常见到有人称呼与自己差不多大的人为阿姨,感觉挺奇怪的……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川贝高 时间:2019-02-13 12:18:02
  楼主你是馒头吃多了,这么无聊吗?
作者:东北之贱006 时间:2019-02-13 12:22:04
  东北鸡,活可好了。
作者:双湖园庄主 时间:2019-02-13 12:23:16
  我还读初中就被人家叫过阿叔了,没什么不妥,叫阿叔阿姨是尊重你
作者:johnstion 时间:2019-02-13 12:26:49
  大陆j
  东北j
  哪个好听?
我要评论
作者:残剑天涯 时间:2019-02-13 12:47:35
  楼主阿姨好,您还是待在屯子里比较舒服,别出来叫唤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zg0326 时间:2019-02-13 18:24:23
  东北垃圾声名狼藉到处被当过街老鼠,叫它阿姨不妥,叫鸡妈妈得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呆桥专吃乳鸽汤 时间:2019-02-13 19:12:41
  楼主不叫你阿姨,叫你馒头鸡。
作者:东北之贱001 时间:2019-02-13 19:33:12
  楼主叫你东北佬佬,怎么样。
作者:杨柳清阴 时间:2019-02-14 10:49:38
  下次叫楼主老母鸡,你可高兴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