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一位朋友癌症化疗全过程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1 08:35:31 海南 点击:22566 回复:20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一次意外的伤害,检查确诊他是一例“罕见的膀胱癌”患者。
  他不相信,他身边的亲朋好友更不相信。当医生明确告诉他:你还年轻,要好好配合治疗,不要对治疗产生(化疗)反感情趣。可是他说:化、放疗就是杀敌一千,也要自损八百,半条命已经交代了,个例还真的不少,还不如哪样痛快哪样来---------。
  后来他还是在医生和家属的劝说之下,接受了化疗方案,这才有我在无聊的时间段里面练手码字,让大脑缓慢些衰老。

  先立贴占位,回来慢慢聊。
  同时欢迎网友对癌症治疗有好的方法和偏方提供。谢谢!

打赏

5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65次 发图:1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1 10:28:29 海南
  他男性,退休也大几年了,喜欢锻炼,身体倍棒。
  从来没有看见他看病吃药,他一直鼓励我们身边人:要让身体好,就要多运动;有病莫吃药,多喝水,多拉尿。最讽刺的是:他得到这样的病,就是由于少喝水引发出来的。
  他还有一个歪理:60岁以上的人们大胆往前走,活到80岁也没问题,绝对不会患癌症。哪知道, 一语成谶,他却自己先患上了,真的是老天与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风云神猫 时间:2022-10-21 12:09:54 海南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1 12:21:59 海南
  一、手术经过:六月底的一天旁晚,由于他尿道结石,长期间排放不出来,引发尿液中毒,在身患39.7°的高烧之下,被家人送到海口一家三甲医院救治,他当时处于半昏迷状况。通过CT、血检等一系列检查,得出结论是:膀胱结石、膀胱存在憩室-------。
  微创手术倒是做得很顺利,本来是冲着膀胱结石开展的,哪知道结石很顺利的排除后,在处理膀胱憩室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怀疑憩室切缘有肿瘤物,当时医生取出活检物经过速冻检验为阴性。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应该为患者松了一口气,可偏偏到了第六天的活检结果出来后,给所有人又是一头露水,检验结果:憩室切缘为鳞状恶性肿瘤,老天给患者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但谁也笑不起来了。
  一周后,医生又通知患者,还要进行一次微创手术,检查膀胱术后状况,并再作一次活检。七天以后,活检结果出来了,是阴性,此时此刻,患者的心情很复杂,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 dxm200100: 举报  2022-10-26 07:25:40 辽宁  评论

    评论 芸峰:这算确诊吗?只是有恶性倾向吧
  • 芸峰: 举报  2022-10-26 10:12:08 海南  评论

    确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2 14:30:37 海南
  我朋友已经在前天完成了最后一次化疗(四个疗程,时间三个月),已经出院了。但是化疗结果如何还要一个月以后通过全面复查,最后下结论。
  我为了把帖子写下去,简单的与他沟通了一下,让他谈谈“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感受:
  一、有病还是要抓紧治疗,不要积沙成塔,我就是貌视每年的体检,后来B超检查膀胱有结石迹象,也不当回事,自己在药店买点“肾石通”服用效果不大;
  二、尊重科学,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千万不要一味相信民间偏方;
  三、得了恶性肿瘤,并不是无药可救,千万不要放弃治疗。据我所知,海口各个三甲医院肿瘤科人满为患,他们还是很愿意、也期望通过放化疗解除痛疼,有的化疗时间还长至一年,但是也要坚持;
  四、化疗后患者并不是都“光头”一个,要看个人具体情况和身体状况。这里面说明一点,女士脱发光头占的比重很大,见过的都是头上戴着披布或帽子。男性关键决定于化疗期间的营养是否跟上和时间长短,我的头发就是没掉,但是头发的质量是有些问题,有一个化疗了一年时间得患者,他的头发还是好好的,但是手指甲有些变化;
  五、说真的化疗也是无奈之举,不得已而为之。要有好的身体,毅力和意志,要有战胜疾病得信心和勇气;
  六、化疗以后的反应是:恶心、反胃、呕吐、不想吃饭、畏惧油腻,疲劳------;
  七、每一个化疗期间的安排是这样的:一般情况是连续打三针后出院,再按照第一次化疗时间算起的第八天再打一针。这样就算是完成了一个疗程。十五天以后再进行第二个疗程,以此类推---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3 13:44:28 海南
  二、从泌尿科转入肿瘤科 。
  八月初的一天早上,在家人和朋友的相伴下,他带着行囊,忐忑不安的往某三甲医院肿瘤科报到、虽然心理上已经做好了“决一死战”准备,但看到走廊上表情各异的各种病人、特别是女同胞头上的各种各样“包装”,心中未免发怵。
  这时主治医生,住院医生热情的接待他。主治医生的功课做得不错,已经提前向泌尿科手术医生进行了沟通,详细的了解病况和研究了治疗方案。决定进行四个疗程的化学治疗,治疗时间大约需要三个月,三个月以后还要定期复检,检验化疗效果。
  我这位朋友在来之前也是做了一番功课,在网上也了解到了一些治疗癌细胞的过程:医生!一定要通过化学治疗吗?能不能通过靶向放疗或是膀胱灌注治疗?谁都知道化疗对身体的破坏程度不是一点点,很多患者在化疗过程中,由于身体的不适放弃治疗。
  到了这里,医生的话就是圣旨,他可以通过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说得头头是道,你只有半懂半疑的连连点头,以示理解和接受。
  其实我朋友最大的担心有两点:一是过度治疗,也就是放大治疗。当然这样的治疗方案稳妥、彻底、一步到位、不留后患;二是我病情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是否搞错了?这里不做过多解读了。
我要评论
作者:小俏儿nancy 时间:2022-10-24 09:52:07 海南
  每年的体检不可忽视,但是往往很多人做完体检后就不当回事了
  • 阳光不太胖: 举报  2022-10-26 18:11:15 湖北  评论

    体检就是骗子!一般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死不了的病,这是历史进程的必然!可肿瘤一般体检中心都做不了!这要死的病不查,其他的查了有多大的用!而且西医是有病治病,那些亚健康它是一点办法!综上所述!一般的体检就是混人玩!
  • 阳光不太胖: 举报  2022-10-26 18:12:19 湖北  评论

    评论 阳光不太胖:那些亚健康它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吻得到V爱不到 时间:2022-10-24 15:46:40 广东
  好好活着活在当下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07:34:12 海南
  入院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患者输下PICC管。
  PICC是“经过外周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的简称。即导管由手臂大静脉置入。主要用于一段时间内为你提供输液治疗,使用PICC输液,您将不需经受穿刺针反复穿刺静脉的痛苦。
  据我了解,一个患者的最短化疗时间也有三月个月,长的有一年时间。因此这条“管”相当宝贵,每天都要倍加呵护,以防止受损、感染、脱落。当然你平时就不能像正常人那样随意活动和干体力活了。
  按照规定,这一条管每周要维护一次。就是贴在您手臂上的“针头”和插入血管的管缘周围进行消毒和重新换贴膜,费用每次90元左右,办理医保的可以报销大头。关键是乡下没有享受医保人员,对他们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开支。
  PICC管的费用一千多元,还有一种是把输液管植入体内,从外面看不到,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活动,费用三至五千不等。
  • 07老童: 举报  2022-10-26 12:28:59 浙江  评论

    体内的叫输液港
  • 阳光不太胖: 举报  2022-10-26 18:16:56 湖北  评论

    这东西是真正的多余!用它后人十分不舒服,而且它时刻提醒你你是病人!对生活情绪影响大。实际上你每次打针叫护士打就好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unter168 时间:2022-10-25 10:13:21 海南
  健康才是王道
  • 有趣的猫2020: 举报  2022-10-25 18:17:05 四川  评论

    你得不得大病癌症什么的这是你能控制的?
  • slash_sl: 举报  2022-10-26 12:08:05 北京  评论

    评论 有趣的猫2020:尽量吃喝健康些 保持好心情 剩下就随缘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10:28:17 海南
  @小俏儿nancy 2022-10-24 09:52:07
  每年的体检不可忽视,但是往往很多人做完体检后就不当回事了
  -----------------------------
  体检是单位赋予员工的一项福利,我的体会是年轻人可以随意,视自己身体的状况有选择性检查;年纪大的可全面检查,为自己和家人负责。
  • 热稀面: 举报  2022-10-26 10:28:38 广东  评论

    关键是怎么样的体检,有些体检就走个过场。。。。
  • 热稀面: 举报  2022-10-26 10:33:07 广东  评论

    这两年身边查出肺部结节的人多了,有人归于新冠疫苗。不过官方解释靠谱,是因为大家对身体健康关注了,照ct的人多了,自然发现的案列相比就多。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10:31:07 海南
  @吻得到V爱不到 2022-10-24 15:46:40
  好好活着活在当下
  -----------------------------
  能健健康康的活着当然好,有时候真的一场大病把你拉回解放前,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10:44:56 海南

  
  安装患者身上的PICC管
我要评论
作者:u_103564653 时间:2022-10-25 13:46:48 上海
  @芸峰 2022-10-22 14:30:37
  我朋友已经在前天完成了最后一次化疗(四个疗程,时间三个月),已经出院了。但是化疗结果如何还要一个月以后通过全面复查,最后下结论。
  我为了把帖子写下去,简单的与他沟通了一下,让他谈谈“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感受:
  一、有病还是要抓紧治疗,不要积沙成塔,我就是貌视每年的体检,后来B超检查膀胱有结石迹象,也不当回事,自己在药店买点“肾石通”服用效果不大;
  二、尊重科学,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千万不......
  -----------------------------
  膀胱癌致死率癌症里面不算高
作者:gost8205 时间:2022-10-25 17:52:40 广西
  早日康复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18:21:11 海南
  @芸峰 2022-10-22 14:30:37
  我朋友已经在前天完成了最后一次化疗(四个疗程,时间三个月),已经出院了。但是化疗结果如何还要一个月以后通过全面复查,最后下结论。
  我为了把帖子写下去,简单的与他沟通了一下,让他谈谈“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感受:
  一、有病还是要抓紧治疗,不要积沙成塔,我就是貌视每年的体检,后来B超检查膀胱有结石迹象,也不当回事,自己在药店买点“肾石通”服用效果不大;
  二、尊重科学,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千万不......
  -----------------------------
  @u_103564653 2022-10-25 13:46:48
  膀胱癌致死率癌症里面不算高
  -----------------------------
  是的:有四种癌症只要及时发现 积极治疗,都可以康复:乳腺癌、子宫癌、膀胱癌、前列腺癌。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18:52:14 海南
  三、第一次化疗。
  住院后,在确定治疗方案时候,医生征求过他本人意见:化疗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需要打护肝和护肾针水吗?这属于自费项目;第二要吃止吐药吗?这也是属于自费项目,换句话说就是费用自己出,不走医保。我这老哥也是考虑了半天,最后做出决定:只打护肝和护肾针水,止吐药丸就不用了,不必花冤枉钱,能省就省吧,不就是呕吐嘛,自己能够忍得住。

  安装PICC管的第二天的早上九点钟,正式化疗开始。我作为朋友肯定第一时间要到现场,除了给朋友壮壮胆子,聊几句开心话,主要还是了解一下化疗的程序和患者化疗以后的反应。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5 20:51:29 海南
  也记不清使用了多少针水,下午两点多化疗结束,总的时间有五个小时以上。
  实际上使用的化疗针水只有两瓶,外加不知道的辅助针水有几瓶,每瓶的针水用完后,需要打约100毫升“洗管”针水,占用不少时间。
  打化疗针结束十分钟以后,可怕的事情来了,患者不停的呕吐,根本都走不到洗手间,就在床头吐个不停,后来干脆拿来脸盆收纳。肚里面没有东西可吐了,就光吐黄水,我认为这就是“胆水”,他说相当的苦,快受不了啦。
  以前只听说化疗第一要过呕吐关,真的不假,不是 亲眼看到我也不信。
  我琢磨着这时候医生会做出什么反应呢,会不会躲在一处捂嘴偷笑了:你不是不吃止吐要吗!你不是能坚持的住吗?你不是要考验你的承受能力吗!哈哈哈,有谁知道此药真的这么灵验!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uanliyuan888 时间:2022-10-25 21:36:47 上海
  看着 化疗这种治疗过程,真是受罪。 但凡有其他 治疗办法 能治疗好,即使贵些,也不要受这份化疗的罪。
  希望你朋友能 早日康复
作者:老手湿手 时间:2022-10-25 22:12:29 河南
  患者抽烟不?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05:41:12 海南
  @老手湿手 2022-10-25 22:12:29
  患者抽烟不?
  -----------------------------
  患者不吸烟不喝酒。谢谢关注!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05:42:04 海南
  @guanliyuan888 2022-10-25 21:36:47
  看着 化疗这种治疗过程,真是受罪。 但凡有其他 治疗办法 能治疗好,即使贵些,也不要受这份化疗的罪。
  希望你朋友能 早日康复
  -----------------------------
  后面的更加难受 谢谢关注!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06:40:25 海南
  呕吐半个小时后,我马上把患者的情况反映给负责他的住院医生。
  我臆想医生心里面也有底,十有八九也想到了会出现的状况:那就打止吐针吧(这项在医保报销范围内,钱也不多)在后来的两天化疗中,都各打一针,真的没有第一次呕吐现象了,但凡是药物都有三分毒,在攻克“吐”的问题后,有可能也产生了一定的副作用,要不医生为什么没有主动提出这一项附加治疗方案。
  也不知道是化疗产生的副作用还是止吐针水的作用,患者身上烧热难耐,需要不停的喝水和拉尿,以自然排解体内的骚热。医生也不时提醒患者要多喝水,每天起码要喝4000毫升以上,并提醒患者排出来的尿液进行计量。我估计有三个作用:一是清热解毒;二是及时排解化疗药物在体内的滞留时间;三是加快体内器官的代谢。
  解决了呕吐的难题后,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一是由于喝水过多过量,冲淡胃膜,产生恶心,心生呕吐,不想吃饭;二是大便排泄不畅,除了吃饭少的原因以外,还有肠胃固热所致。据患者自述:第四天后通过药物辅助排便还是拉不出来,是他自己用手指抠出来的(有一些年纪大又少活动的患者,排便的时间更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药迷子2015 时间:2022-10-26 09:10:05 广西
  重大疾病一般是基因缺憾引起的,这种缺憾与生具来。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0:16:38 海南
  @药迷子2015 2022-10-26 09:10:05
  重大疾病一般是基因缺憾引起的,这种缺憾与生具来。
  -----------------------------
  手术医生讲,这是一起罕见的病例,
作者:啊啊啊呃呃 时间:2022-10-26 10:55:43 湖南
  他是有转移了吗?怎么不是灌注化疗?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1:10:49 海南
  @啊啊啊呃呃 2022-10-26 10:55:43
  他是有转移了吗?怎么不是灌注化疗?
  -----------------------------
  你终于提出了一个专业性的东西。
  如果是靶点放疗或膀胱灌注治疗,那就不用这么疼苦了,估计医生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也是从患者方面着想,关键是效果没有化疗好,化疗的把握性更大
作者:__丿伊灬馨丶 时间:2022-10-26 11:20:13 福建
  开刀的话容易癌细胞转移,化疗是可以多活几年,不过很烧钱,营养也要跟上。
  • 無常的常: 举报  2022-10-26 12:43:32 云南  评论

    能开刀的一般都还有救,不能开刀只化疗、放疗的等死的概率大些
  • 芸峰: 举报  2022-10-26 13:17:20 海南  评论

    在病房里面,见过几个肠癌的,估计后期了,都没有手术,只有化疗,患者感觉总是这疼哪疼的
我要评论
作者:临石观沧 时间:2022-10-26 11:21:22 山东
  祝早日康复。
  如果没扩散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第一次看类似贴是十多年前一肝癌患者的自述贴,从开贴到结贴好像只有三个月。
我要评论
作者:ty_118226011 时间:2022-10-26 11:24:52 广东
  化疗找死
作者:yushuyinhua 时间:2022-10-26 11:33:37 浙江
  大约04 年,我姐姐每次小便到最后,会有一滴血,总不当回事,半年了,我从外地赶到她家,带她医院检查,B超显示膀胱里长了3公分大小的肿瘤,立即住院,不知道住院医生是出于什么想法,开始都是查一些无关紧要的项目,六七天才最后做了膀胱镜,已经长到5公分了,越是后期长得越快,又过了两天做手术,切掉七公分。后来是药液灌注过几次,我又买了草药给她吃了三年,后来也彻底好了,又过了十五年,她得了带状疱疹,日夜疼痛不已,因褥疮致命。
  膀胱癌问题不大,不要怕。
我要评论
作者:ty_麦子熟了597 时间:2022-10-26 11:41:37 山东
  祝福
作者:98的年老兵 时间:2022-10-26 11:42:09 江苏
  意外检查出来的癌症,想必没有任何不适吧?为什么要手术化疗?
  所谓的癌症会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并不确定,手术化疗造成的伤害是100%确定的,不可逆的。怎么看都是得不偿失。
  人固有一死,不健康痛苦地活着死又何妨?所以本来好好的非要给自己来两刀再化疗,图什么?这跟信算命的有本质不同吗?
  • 無常的常: 举报  2022-10-26 12:46:59 云南  评论

    能意外检查出来,那是老天爷在救你的提示,等自己感觉出症状一切就晚了
  • 98的年老兵: 举报  2022-10-26 14:24:52 江苏  评论

    评论 無常的常:晚了又咋样?死又如何?好好的来两刀再化疗破坏身体,目的是啥啊?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苏13468051830 时间:2022-10-26 12:12:05 山东
  @芸峰 2022-10-25 20:51:29
  也记不清使用了多少针水,下午两点多化疗结束,总的时间有五个小时以上。
  实际上使用的化疗针水只有两瓶,外加不知道的辅助针水有几瓶,每瓶的针水用完后,需要打约100毫升“洗管”针水,占用不少时间。
  打化疗针结束十分钟以后,可怕的事情来了,患者不停的呕吐,根本都走不到洗手间,就在床头吐个不停,后来干脆拿来脸盆收纳。肚里面没有东西可吐了,就光吐黄水,我认为这就是“胆水”,他说相当的苦,快受不了啦......
  -----------------------------
  你这朋友不差钱,为什么不用进口的化疗药。家里老人也是癌症,化疗前医生给建议用进口的化疗药物,医保内的化疗药物第一效果差,第二反应太大。医生开单子 我们自己买的化疗药一次了化疗一万。根本一点反应都没有,除了嘴里发甜。 不呕吐,不掉头发,不影响吃饭。
  • 無常的常: 举报  2022-10-26 12:48:27 云南  评论

    别吹了,没有这种药
  • 無常的常: 举报  2022-10-26 12:50:19 云南  评论

    国产药每次化疗都过万的,你这个一次一万还进口药你就吹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ew1128 时间:2022-10-26 13:00:32 北京
  愿天下无癌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3:19:39 海南
  @临石观沧 2022-10-26 11:21:22
  祝早日康复。
  如果没扩散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第一次看类似贴是十多年前一肝癌患者的自述贴,从开贴到结贴好像只有三个月。
  -----------------------------
  谢谢祝福~没有扩散,第二次手术又一次确认
作者:ycd2000 时间:2022-10-26 13:30:40 云南
  在看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3:34:42 海南
  @gost8205 2022-10-25 17:52:40
  早日康复
  -----------------------------
  谢谢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3:38:11 海南
  @临石观沧 2022-10-26 11:21:22
  祝早日康复。
  如果没扩散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第一次看类似贴是十多年前一肝癌患者的自述贴,从开贴到结贴好像只有三个月。
  -----------------------------
  谢谢祝福!动了两次手术,也活检了三次,应该把里面的问题看清楚了。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3:38:37 海南
  @gost8205 2022-10-25 17:52:40
  早日康复
  -----------------------------
  谢谢~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3:43:28 海南
  @ty_118226011 2022-10-26 11:24:52
  化疗找死
  -----------------------------
  海口几个三甲医院肿瘤科人满为患,住院都要提前预约,他们难道都不怕死?当然化疗找难受是真的。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3:56:05 海南
  @98的年老兵 2022-10-26 11:42:09
  意外检查出来的癌症,想必没有任何不适吧?为什么要手术化疗?
  所谓的癌症会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并不确定,手术化疗造成的伤害是100%确定的,不可逆的。怎么看都是得不偿失。
  人固有一死,不健康痛苦地活着死又何妨?所以本来好好的非要给自己来两刀再化疗,图什么?这跟信算命的有本质不同吗?
  -----------------------------
  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开始患者也不想化疗,并一直坚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他是因为尿道结石排不出来入院的,其他的没有发现什么不适。入院前,他还天天坚持早上跑步锻炼。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4:05:38 海南
  @芸峰 2022-10-25 20:51:29
  也记不清使用了多少针水,下午两点多化疗结束,总的时间有五个小时以上。
  实际上使用的化疗针水只有两瓶,外加不知道的辅助针水有几瓶,每瓶的针水用完后,需要打约100毫升“洗管”针水,占用不少时间。
  打化疗针结束十分钟以后,可怕的事情来了,患者不停的呕吐,根本都走不到洗手间,就在床头吐个不停,后来干脆拿来脸盆收纳。肚里面没有东西可吐了,就光吐黄水,我认为这就是“胆水”,他说相当的苦,快受不了啦......
  -----------------------------
  @苏13468051830 2022-10-26 12:12:05
  你这朋友不差钱,为什么不用进口的化疗药。家里老人也是癌症,化疗前医生给建议用进口的化疗药物,医保内的化疗药物第一效果差,第二反应太大。医生开单子 我们自己买的化疗药一次了化疗一万。根本一点反应都没有,除了嘴里发甜。 不呕吐,不掉头发,不影响吃饭。
  -----------------------------
  你这个建议当然很好的,但是工薪家庭考虑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一家子。没那个富裕的钱享受高贵的药物,你i知道吗,四个疗程有八次化疗,他考虑的不仅仅是他自己。光手术费机器人协助手术就两万多元(自费)。
我要评论
作者:阿铮321 时间:2022-10-26 14:42:28 湖南
  生老病死,是人类永远不可抗住的自然规律!不论患了什么病,真到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地步,除了死马当成活马医,确实真的无可奈何!说句不中听的话:只能听天由命吧!据本人浅见:有病求医,对医生的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因为且不说各医务人士专业知识水平有高低,还有人品道德上下之差别。。。更不可不考虑由于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和条件所局限或左右。。。总之,自己心里一定要有主见,生命只有一次,人命关天啊!怎么可以随意去唯言盲从呢?求医看病,其实也可以不妨来个“货不三家”。。。为什么?都懂的!信不信由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医者道也 时间:2022-10-26 14:47:37 重庆
  好多都是体检发现肿瘤活活折腾死的,不检查不知道时活得尚好,一听癌症都吓死了。肿瘤无非是瘀堵后的衍生,根源无非是风寒暑湿燥热六邪,祛邪通经,平衡阴阳后癌症不值一提,放化疗确实不可取。
  • 芸峰: 举报  2022-10-26 15:05:03 海南  评论

    你说的也有道理,真的不理他还活得好好的 关键是心态和心里要好
  • 阳光不太胖: 举报  2022-10-26 19:34:52 湖北  评论

    您这是中医理论,可现在中医被妖魔化!信的人不多。而且随着老中医的减少,现在好中医越来越少,各大中医院的博士硕士真让人不能恭维!再一个问题就是中药也不是以前的中药了,疗效也有问题!说白了,卫生部是西医卫生部,中医自生自灭,没落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36251681 时间:2022-10-26 15:10:39 北京
  之前看到一个人也是癌症,应该30多把,比较年轻

  化疗化的受不了了,然后开始练气功,因为一直在看张至顺的八部金刚功,对中医比较感兴趣,然后就练气功

  只练习了几个月,后面身体气色非常好,几乎跟正常人一样了,也不怎么吃药了,还继续练习

  很多人都的病,无法治愈,找不到好中医,那怎么办,等死吗,不

  他们联合起来自救,有很多人组群练习八部金刚功,然后公布自己的成果,已知可以治好的疾病有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鼻炎

  甚至有一个乙肝转阴的,大家不相信,但是人家就是把前后的诊断报告发上来了

  张至顺老先生也发过视频,讲解为什么联系八部金刚功可以治很多疾病

  但是毕竟气功也不是万能的,谁也不能保证,一定能治好所有的疾病

  所以老先生也说了,不能肯定能治好所有的疾病

  如果化疗这么痛苦,

  为什么不试试八部金刚功呢,哔哩哔哩上有练功视频,也挺简单的,并不难
  • flyfeng166: 举报  2022-12-11 14:09:48 山东  评论

    可以了解下厚朴中医,他们练两种功,站桩和八部金刚功,效果刚刚的。我也站桩,治好了不少小毛病,胃病,口腔溃疡等。
我要评论
作者:大海中的游泳者 时间:2022-10-26 15:21:16 黑龙江
  @yushuyinhua 2022-10-26 11:33:37
  大约04 年,我姐姐每次小便到最后,会有一滴血,总不当回事,半年了,我从外地赶到她家,带她医院检查,B超显示膀胱里长了3公分大小的肿瘤,立即住院,不知道住院医生是出于什么想法,开始都是查一些无关紧要的项目,六七天才最后做了膀胱镜,已经长到5公分了,越是后期长得越快,又过了两天做手术,切掉七公分。后来是药液灌注过几次,我又买了草药给她吃了三年,后来也彻底好了,又过了十五年,她得了带状疱疹,日夜疼痛不......
  -----------------------------
  带状疱疹那么严重吗?我患过两次带状疱疹,服药后几天就痊愈了。
  • yushuyinhua: 举报  2022-10-26 18:45:20 浙江  评论

    治疗及时,年纪轻,很快就会好,她那时候已经八十岁了,意志坚强的人能忍得住,也会下床活动,会症状轻一些,她的后遗神经痛也许和别人不一样,整天睡在床上嚎叫,后来褥疮感染。
我要评论
作者:36251681 时间:2022-10-26 15:24:55 北京
  如果你看倪海厦的伤寒论,金匮要略讲座,上面讲了怎么治疗这些癌症

  我们全看完,已知能治好很多疾病了

  膀胱是肾经的范畴,你应该让他多补肾健脾,化疗更伤肾,这样治疗是雪上加霜,消耗人体的阳气,等阳气消耗完了,人就彻底死了

  这就是为什么化疗治不好病的原因

  很多人,都是从脾胃开始发寒,寒气一直往下走,直到子宫膀胱

  前阵子有个朋友的朋友的母亲好像是膀胱癌,但是感觉全身发冷,胃寒,大便不通

  我以前说过,胃寒吃附子理中丸,他就告诉这个朋友了

  然后他就去网上看了一下这个药的症状,发现吻合,然后就买了吃,吃了之后,胃口好了,舒服了,不冷了,大便正常了,生活马上质量提高了

  这个癌症就是因为一个寒,引起的,

  你再化疗,寒上加寒

  本身就是阳气衰微,化疗更是消耗肾脏的阳气

  加速死亡

  八部金刚功是练习提升人体的阳气,打通人体的经脉,凡是病在八条经脉上的疾病都能治好,肾经肯定属于这八条经脉之一

  附子又是还阳第一药物

  真不知道你们身为中国人为何西化如此严重

  这么简单的中医常识居然半个字都不知

  我的朋友为什么知道问问我呢,
作者:36251681 时间:2022-10-26 15:26:50 北京
  @98的年老兵 2022-10-26 11:42:09
  意外检查出来的癌症,想必没有任何不适吧?为什么要手术化疗?
  所谓的癌症会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并不确定,手术化疗造成的伤害是100%确定的,不可逆的。怎么看都是得不偿失。
  人固有一死,不健康痛苦地活着死又何妨?所以本来好好的非要给自己来两刀再化疗,图什么?这跟信算命的有本质不同吗?
  -----------------------------
  @芸峰 2022-10-26 13:56:05
  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开始患者也不想化疗,并一直坚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他是因为尿道结石排不出来入院的,其他的没有发现什么不适。入院前,他还天天坚持早上跑步锻炼。
  -----------------------------
  尿道结石,不是猪苓汤就能治好吗
  多简单的一个病,非搞这么复杂

  结石,说明肾病多年了,为什么不及早用中医治疗呢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6:30:14 海南
  @98的年老兵 2022-10-26 11:42:09
  意外检查出来的癌症,想必没有任何不适吧?为什么要手术化疗?
  所谓的癌症会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并不确定,手术化疗造成的伤害是100%确定的,不可逆的。怎么看都是得不偿失。
  人固有一死,不健康痛苦地活着死又何妨?所以本来好好的非要给自己来两刀再化疗,图什么?这跟信算命的有本质不同吗?
  -----------------------------
  @芸峰 2022-10-26 13:56:05
  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开始患者也不想化疗,并一直坚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他是因为尿道结石排不出来入院的,其他的没有发现什么不适。入院前,他还天天坚持早上跑步锻炼。
  -----------------------------
  @36251681 2022-10-26 15:26:50
  尿道结石,不是猪苓汤就能治好吗
  多简单的一个病,非搞这么复杂
  结石,说明肾病多年了,为什么不及早用中医治疗呢
  -----------------------------
  非也 ,我想在以后的贴中专门说道说道,既然您提出来了,我简单的回复如下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6:57:33 海南
  很多热心的网友提出来,咋么会尿道结石入院,搞得这么复杂,弄出来膀胱癌。
  原有是这样的,这位哥从小就喜欢激烈运动,退休以后,有了大把的时间,每天坚持跑步
  不落下一天。借用他的话说就是:越是台风天气或下雨天气,他就越出门锻炼,这样凉快;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怕热,尽管怕热但跑步一点都不含糊,哪怕汗流满身,他就干脆把衣服脱掉,光着膀子跑!但是他犯下了一个不可饶恕生理规律错误:锻炼时间段里面从不喝水,时间一长,就出现了膀胱干涸,导致白色的结晶体集聚在膀胱里面。小的结晶体可从尿液中排解出来,入院前就是有一颗大的结石已经流置尿道好几天并堵住尿路,并引尿道发炎发高烧入院的。
  至于为什么会升级到癌症,我想大家也有了答案。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7:07:50 海南

  

  
作者:物业12 时间:2022-10-26 17:10:14 福建
  早日康复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8:17:12 海南
  @阿铮321 2022-10-26 14:42:28
  生老病死,是人类永远不可抗住的自然规律!不论患了什么病,真到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地步,除了死马当成活马医,确实真的无可奈何!说句不中听的话:只能听天由命吧!据本人浅见:有病求医,对医生的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因为且不说各医务人士专业知识水平有高低,还有人品道德上下之差别。。。更不可不考虑由于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和条件所局限或左右。。。总之,自己心里一定要有主见,生命只有一次,人命关天啊......
  -----------------------------
  一个月前有一位怀疑肠癌患者,在与他聊天的过程中,他说他的活检要寄到北京检验,费用近一W元,在病床上干巴巴的等待结果,全身多出疼痛。今天有人耳边一句话给我:你傻呀!?你懂的。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18:18:59 海南
  @芸峰 2022-10-26 17:07:50
  
  
  -----------------------------
  从尿道里面排出来的结晶体
作者:文昌舅伯 时间:2022-10-26 19:50:06 海南
  看了都害怕,这是要受多大的罪呀。。。。。健康第一呀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6 20:52:45 海南
  @36251681 2022-10-26 15:24:55
  如果你看倪海厦的伤寒论,金匮要略讲座,上面讲了怎么治疗这些癌症
  我们全看完,已知能治好很多疾病了
  膀胱是肾经的范畴,你应该让他多补肾健脾,化疗更伤肾,这样治疗是雪上加霜,消耗人体的阳气,等阳气消耗完了,人就彻底死了
  这就是为什么化疗治不好病的原因
  很多人,都是从脾胃开始发寒,寒气一直往下走,直到子宫膀胱
  前阵子有个朋友的朋友的母亲好像是膀胱癌,但是感觉全身发冷,胃寒,大便......
  -----------------------------
  正解!
作者:想甜加点盐 时间:2022-10-26 21:35:09 广东
  有多少人至死都不知道自己患癌?
作者:刘本洋 时间:2022-10-26 23:30:05 广东
  @36251681 2022-10-26 15:24:55
  

如果你看倪海厦的伤寒论,金匮要略讲座,上面讲了怎么治疗这些癌症

我们全看完,已知能治好很多疾病了

膀胱是肾经的范畴,你应该让他多补肾健脾,化疗更伤肾,这样治疗是雪上加霜,消耗人体的阳气,等阳气消耗完了,人就彻底死了

这就是为什么化疗治不好病的原因

很多人,都是从脾胃开始发寒,寒气一直往下走,直到子宫膀胱

前阵子有个朋友的朋友的母亲好像是膀胱癌,但是感觉全身发冷,胃寒,大便不通

我以前说过,胃寒吃附子理中丸,他就告诉这个朋友了

然后他就去网上看了一下这个药的症状,发现吻合,然后就买了吃,吃了之后,胃口好了,舒服了,不冷了,大便正常了,生活马上质量提高了

这个癌症就是因为一个寒,引起的,

你再化疗,寒上加寒

本身就是阳气衰微,化疗更是消耗肾脏的阳气

加速死亡

八部金刚功是练习提升人体的阳气,打通人体的经脉,凡是病在八条经脉上的疾病都能治好,肾经肯定属于这八条经脉之一

附子又是还阳第一药物

真不知道你们身为中国人为何西化如此严重

这么简单的中医常识居然半个字都不知

我的朋友为什么知道问问我呢,


  -----------------------------
  说的对
  • 36251681: 举报  2022-11-08 20:41:23 江苏  评论

    看到一个练气功,八部金刚功把20年乙肝都给转阴了,练了一年,你觉得你朋友这个病比这个乙肝如何呢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7 05:56:25 海南
  通过连续三天的化疗结束后,朋友终于松了一口气,一点反应都没有,与正常人一样,还不时坐在沙发上通过微信与朋友聊天,发信息等互动。与人说话的口气和声调也比前几天大了,从他得意的口吻中不难猜出:化疗也没什么了不起,也不过如此罢了。现在哎!吃饭香,睡觉好,每天早上还能下楼活动活动,轻松的走两公里,对以后的化疗他充满信心。
  由于他是第一次化疗,虽然结束化疗,但还是要留院观察几天,看身体的变化和血检结果,医生看到他的身体状况很好,在住院后的第十天再给他一次化疗后(前三针,后一针),第二天让他出院,在出院报告上写明:两周后再来进行第二阶段的化疗----------
  他后面的状况如何,下回分解。
作者:qixia 时间:2022-10-27 08:01:40 山东
  我大爷膀胱癌,治疗后又活了40多年。最后几年全切后受罪比较大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7 09:36:41 海南
  @qixia 2022-10-27 08:01:40
  我大爷膀胱癌,治疗后又活了40多年。最后几年全切后受罪比较大
  -----------------------------
  为什么后几年受罪?
我要评论
作者:小石头的回忆7 时间:2022-10-27 10:24:42 山东
  看一下,抖音

  
作者:哈哈豆娃菜 时间:2022-10-27 11:40:57 山东
  化疗做还是不做,科学评估,正确选择!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7 18:37:37 海南
  分享两例患者的疼苦感受
  第一例:男,约55岁,乡下人,有“农合”医保,因为肠胃不适住院。
  据他妻子讲:他患病已经很久了,也花了不少钱,就是不见好,原来就住这家医院,也没有确诊是什么病,后来转到另一家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继续治疗,几个疗程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以前是脖子、身上疼,现在连到腿部也疼了,所以又转回这一家医院治疗。
  我看到他走路很困难,吃饭也很少,很疲乏的样子,很少与病友沟通,上洗手间需要妻子牵携。住了几天,好像也没给他明确的治疗方案,要等北京活检结果。但是他与他家人都知道肠子出问题,我估计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已经不能手术,只能保守治疗了。
  我问他妻子:花了不少钱吧!她回答:可不是,来来去去好几万了;
  我又问:有经济来源吗?她说:他是跑拖拉机搞运输的,我是依靠立体化种养,收入还可以,不过之前那点积蓄,也花差不多了。现在他病了,要照顾他,也顾不上家里那些事情了,交给人家 打理。
  我听后感到很心酸,钱已经花了不少,就是病没有见好,现在还在等北京活检结果。我看到她很无助的样子,连一句安慰她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心里暗暗为他祈祷和祝福,愿他丈夫身体能奇迹般好起来。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7 20:16:00 海南
  第二例:男性,65岁,退休,享受医保,怀疑肺部有问题入院,不时打嗝,肺部胀痛。
  入院时侯身体有点疲惫,能吃饭,生活能自理,也主动与其他人和病友互动。经常通过手机与外地的孩子视频,他总是对孩子说没事,不要牵挂,有老妈照顾,现在还没有确定什么病----------。
  虽然他的活检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我大概已经猜到了他患有肺癌。一般愿意进医院的病人,病情都已经很严重了,不到最后关头打死都不来医院的,这也是男人的共性,起码我的那位朋友就是这样。他妻子不无埋怨说:病了很久啦,就是无所谓,也不去医院检查,总是说能忍就忍,这不身体一下子挺不起来了,体重一下子也轻了好多斤。
  几天以后,我又来到这一家医院,还特地的到他的房间看望他。这一看真的不敢相信,他好像一下子蔫过去了,躺在床上打点滴化疗,旁边也多出一位女儿照顾了。已经确诊:肺癌。据她妻子说:化疗了两天啦!第一天还算可以,反应不大,已经挺过来了。今天反应有些大,感觉身体难受,不想吃饭,半夜疼得睡不了,起来坐。
  很多时侯都看到他妻子脸色灰暗,还不时用手擦掉泪,他女儿也在一旁,底着头不说话。人呀!一是不要病,什么都好,哪怕工作再累,都能扛,生活再艰苦,都能过,一旦有病、特别是恶病,打垮的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一家人。
  唉!该死的病魔,人类已经征服了地球,也已经征服了太空,什么时候能够征服病魔呢!---------------
  • 阳光不太胖: 举报  2022-10-27 20:35:28 湖北  评论

    人呀!一是不要病,什么都好,哪怕工作再累,都能扛,生活再艰苦,都能过,一旦有病、特别是恶病,打垮的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一家人。正解
我要评论
作者:guanliyuan888 时间:2022-10-28 09:42:13 上海
  去医院看到 许多重病人, 感慨,什么是幸福? 一家人 健康 没病、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8 22:47:43 海南
  出院以后,为了检验身体各项指标是否正常,医生会交待患者注意的事项:每五天进行血常规检测一次;每周对肝功能、肾功能检测一次。医生根据你的血常规各项指标是否正常,确定你下一次是否可以继续化疗。其中最关键的是白细胞数和中性粒细胞数目是否达标,白细胞如果不达标,可以在医院打增白针。
  打增白针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不是什么好事情,最好还是通过平时的饮食中吸收,这就要求患者的营养要跟上。我朋友是在第四次化疗前检验白细胞数不符合要求,医生让打一针增白针后看结果,如果没有问题则可以继续化疗。
  你可别小看这一针,以为光花点钱就OK了,这一针打下去后,会有以下不适反应:肌肉酸痛、骨骼或关节疼痛,心悸头晕、食欲不振。我那位朋友是15小时以后腰部关节开始酸麻难忍,睡觉更加明显,一直反应至第三天的早上。

  
作者:ejing123 时间:2022-10-28 22:53:41 海南
  膀胱癌的标准治疗方法不是电切后卡介苗灌注吗?刚刚有朋友在华西就是走这个治疗方案的,没有那么痛苦。海口怎么还是化疗呢?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8 23:06:36 海南
  @ejing123 2022-10-28 22:53:41
  膀胱癌的标准治疗方法不是电切后卡介苗灌注吗?刚刚有朋友在华西就是走这个治疗方案的,没有那么痛苦。海口怎么还是化疗呢?
  -----------------------------
  也有这样的想法,但医生还是最后确定化疗。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9 11:37:45 海南
  第一次化疗后检验的血常规指标
  
  第三次化疗以后检验的血常规指标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9 11:46:21 海南
  @芸峰 2022-10-29 11:37:45
  第一次化疗后检验的血常规指标
  
  第三次化疗以后检验的血常规指标
  
  -----------------------------
  第一次血常规检验各项指标正常;
  第三次血常规检验两项关键性指标降低,不符合化疗标准,需要打升白针。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29 23:23:39 海南
  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的互动。
  本来还打算继续写朋友第二、三、四次化疗那段时间的痛苦经历,现在我实在不忍心往下再写了,即此歇笔。
  让我们大家祝福他早日康复。
  不过到时候我会在此贴上告诉大家,他的复查结果。

作者:夏至8791 时间:2022-10-31 15:07:59 江苏
  哎~ 还是希望楼主可以继续写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0-31 17:42:39 海南
  @夏至8791 2022-10-31 15:07:59
  哎~ 还是希望楼主可以继续写
  -----------------------------
  谢谢关注,说实在话,我朋友是玩运动出身的,身体倍棒,像他这样的身体到了第二期化验以后,虽然每天服两片“盐酸昂丹司琼片”减少了恶心和呕吐了,但身体也会出现很大的反应,再写下去会影响到部分患者情绪。
我要评论
作者:不是菠萝是凤梨 时间:2022-10-31 19:16:42 辽宁
  楼主还是继续更吧,许多人也很在意你的朋友身体状况,也为他能有你这样一个朋友感到欣慰!祝早日康复
作者:ty_上升的火箭 时间:2022-11-10 12:04:06 新疆
  不用中药调理,必然是失败!从选择化疗的第一天开始,你的朋友就没有未来了。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1-25 19:55:58 海南
  天涯社区有几天上不了啦! 晚上试一试,可以了;
  我的故事还没讲完呢----------
作者:曾经沧海sy 时间:2022-12-08 16:26:37 辽宁
  化疗简单地说就是王身体里注射毒药,只不过这种毒药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在与人正常细胞和癌细胞的毒性实验中,在毒药的作用下癌细胞与正常细胞相比,癌细胞死亡率高而已。利用这个死亡差别来消灭癌细胞。说杀癌一千自损八百并不为过,身体素质好的能在消杀过程中挺过来,身体素质差的,一次化疗就会对健康产后产生巨大破坏,同时也会影响对癌症的抵抗能力。
  • ty_上升的火箭: 举报  2022-12-10 10:54:48 新疆  评论

    身体就像是土地,这块土地不好了,才会有癌细胞生长的环境,所以根治的根本是要改善土地环境,排毒,癌细胞没有了生存环境,自己都会死掉。中医遵循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努力修复身体这块变坏了的土地。西医则是用更厉害的除根和毒药去毒死癌细胞,身体不好本身并没有任何改变。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08 20:24:02 海南
  很高兴的告诉各位网友,我的那位朋友,经过一个多月的煎熬,终于在十一月下旬入院三天进行了全面的复查,医生在出院报告上是这样写的:目前未见明显肿瘤复发转移象征,建议继续定期密切随访。
  医生的建议是在一年内每三个月到医院门诊复查一次,一年后每半年到医院门诊复查一次。我了解了一下,所有的病人只要是从你身上动过手术,不管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都要在几年内跟踪检查,这一点我能理解。但是这样子很恼人的,觉得有一个尾巴背在身上,不知道哪天会出现状况,总是不踏实。希望医学上能够更上一层楼,为患者排忧解难,减少疾病带来的疼苦。
  一点心得:
  有病抓紧治疗,这是必须的,哪怕是花不少钱也要努力去面对。但是有些病是治疗不好的(晚期),哪怕是花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即钱花光了人也完了,弄得家徒四壁,债台累累,是不明智的,也不必要。
  说点大不敬的话,在这个时候,病人与病人家属都要理性的看问题,正确的评估病情和治愈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有否治疗的必要性,这不是不忠不孝,更不是大逆不道。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08 21:28:04 海南
  案例:
  几年前,在海口某三甲医院见到一位乡下朋友,她告诉我:她丈夫肝癌晚期,从下面县医院转院过来,这里医生告诉她择日动手术治疗。我了解病情后劝她,不要花这个钱了,你丈夫这病已经没有治疗的必要,动手术不但不会好,反而会缩短他的寿命,回家弄点他喜欢吃的东西吧。
  她说:怎么会呢!他来的时候腹部水肿很厉害,住院几天他的水肿消失了,他也不难受了,也想吃东西了;
  我说:是通过药物治疗,把腹部的水排出来,并没有从根本上治好肝部肿瘤;
  她说:后天就要动手术了,不可能放弃手术治疗,他还年轻--------
  将要手术的前一天病人发高烧,不能手术,被动出院回乡下,过半月后又一次来到这一家医院如期的手术,手术后回家不到一个月,人没了,花光了多年的一点积蓄,人财两空。
  我就想:为什么医院明明知道动手术也治疗不了他的病,咋么就没有阻止呢?!假如不动手术的话,他绝对还能活三个月以上,毕竟他才不到五十岁呀。

  • 临石观沧: 举报  2022-12-09 09:37:01 山东  评论

    主要原因还是家属不想留遗憾。医院?怎么赚钱怎么来。
  • 芸峰: 举报  2022-12-09 11:45:49 海南  评论

    都是这样的,上面说到那位女性就是这样的心态,明明知道丈夫癌细胞已经转移身体各个部位了,对治疗以后的效果不是很大,但是还坚持把活检送往北京化验。
我要评论
作者:水煮活鱼2012 时间:2022-12-08 21:46:46 广东
  玩运动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要看其他部分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才能知道身体是否真的健康。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09 11:40:17 海南
  @水煮活鱼2012 2022-12-08 21:46:46
  玩运动是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要看其他部分的生活方式是否健康,才能知道身体是否真的健康。
  -------------------------
  -你能说的很对!心态是战胜疾病的关键 一个良好的心态就是一味良药。锻炼只是提高生活质量和体能质量。不过喜欢运动的人,心态还是很好的 。
作者:南漂两年 时间:2022-12-09 12:05:48 河南
  心里颤颤地看完帖子
我要评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09 12:11:02 海南
  案例二
  我有一位朋友,肝癌中晚期,脚部已经发黑发肿,用手按住下,那块肉三分钟都起不来。到海口一家三甲医院检查后,医生立马给他办理住院手续,并着手安排动手术事宜。
  可让医生大跌眼镜的是:他不但不想动手术,还立马出院采用民间的中草药进行治疗,半年以后身上的症状已经消失,现在身体并无大碍,每天上公园锻炼。经过他介绍患有癌症的病友,用同样的方法,也治好了。当他知道我朋友经过以后,大呼错失了一次机会。
  可笑的是,从医院的院长到主治医生,一直与他电话联系,动员他来医院做正规治疗(他的原话)。
  感情中国的中草药真的那么灵验?
我要评论
作者:无极资讯 时间:2022-12-09 18:12:34 河北
  @芸峰 8楼 2022-10-25 07:34:00

  入院以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患者输下PICC管。

  PICC是“经过外周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的简称。即导管由手臂大静脉置入。主要用于一段时间内为你提供输液治疗,使用PICC输液,您将不需经受穿刺针反复穿刺静脉的痛苦。

  据我了解,一个患者的最短化疗时间也有三月个月,长的有一年时间。因此这条“管”相当宝贵,每天都要倍加呵护,以防止受损、感染、脱落。当然你平时就不能像正常人那样随意活动和干体力活了。...
  —————————————————
  机关,单位,职工。福利好得病顾虑也不多,农民。体制外,才苦逼,挣不了几个钱,住院还报销不了多少,而再有商业保险的,机关,事业体制内的,住院就像是休假,不花钱反而还能挣钱,疾病面前,阶级差别更明显
作者:无极资讯 时间:2022-12-09 18:32:42 河北
  @芸峰 66楼 2022-10-27 20:16:00

  第二例:男性,65岁,退休,享受医保,怀疑肺部有问题入院,不时打嗝,肺部胀痛。

  入院时侯身体有点疲惫,能吃饭,生活能自理,也主动与其他人和病友互动。经常通过手机与外地的孩子视频,他总是对孩子说没事,不要牵挂,有老妈照顾,现在还没有确定什么病----------。

  虽然他的活检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我大概已经猜到了他患有肺癌。一般愿意进医院的病人,病情都已经很严重了,不到最后关头打死都不来医院的...
  —————————————————
  生病有人陪就是幸福的,我去年心梗,差点了结这世间痛苦,一个人躺在床上,无人照顾,十几亿人,竟然还是孤孤单单一个人????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09 21:51:33 海南
  小结一下我的心得与感受:

  一、正确对待疾病,有病早治疗;
  二、身体是你自己的,凡事不要逞强,不要过于消耗体能;
  三、锻炼应该有度,没有人为你的“肌肉”喝彩;
  四、平时多喝水,不憋尿;
  五、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感觉,有时候你的身体也会骗你;
  六、住院看病也要“货比三家”,能有朋友或亲人是该院医生或是该院有一官半职的人,要听他的意见,可以为你省很多钱;
  七、对怀疑医生的诊断或对某化验单报告有异议,要大胆提出复议。必要时候可换一家医院复查(这很重要)
  八、当住院医生询问你的病情和确定治疗方案时,你要用心倾听,多问个为什么?有没有更好的治疗方案?
  九、当住院医生问你是否使用自费药配合治疗的时候,这要根据你自己的财力斟酌回答,如果您的财务状况允许,就配合一下医生,这也是为你好(你懂的);
  十、住院时间的费用可以走医保报销,但出院以后有一些后期还要继续定期做复检的费用,也可以走医保报销,这就需要住院医生出具证明,到医保窗口办理,我就发现有些患者没有办理(别问我为什么)
  十一、最好加上住院医生或者主任医生的微信,多与医生沟通,也方便在后续治疗时间进行信息和资料传递;
  十二、重症病人要正确评估你的病情,不要花冤枉钱,要有尊严的过好每一天,目前的医疗状况不可能包治百病。
作者:oc再oc 时间:2022-12-10 11:56:41 广东
  冒昧问一下楼主是医学专业的吗?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10 13:01:20 海南
  @oc再oc 2022-12-10 11:56:41
  冒昧问一下楼主是医学专业的吗?
  -----------------------------
  您高抬我了, 企业管理专业
作者:不是菠萝是凤梨 时间:2022-12-10 14:46:18 辽宁
  唉,得上就别想好,我一战友52肝癌。别提心里多难受了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10 19:18:08 海南
  @不是菠萝是凤梨 2022-12-10 14:46:18
  唉,得上就别想好,我一战友52肝癌。别提心里多难受了
  -----------------------------
  别这么悲哀!只要是早发现早治疗,完全没事的。化疗虽然疼苦,但要有信心和决心,这是老天安排的,只能默默承受。再说了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运气好的话保不准赶上也是可的。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10 20:23:56 海南
  回:楼上有些网友对我朋友的病还是不放心,说:“我前面就讲过,从你朋友采取化疗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没有未来了。不愿意了解中医原理,自绝天命,自找的。”
  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对病情只要发现得早,及时积极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大家也不必要太过于纠结。我在医院期间也见过几个中年癌症患者,他们的化疗时间已经是一年了,是回来复查的,身体和精神上都很好。
  据我从在网上搜索,有四种癌症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治愈的:膀胱癌、前列腺癌,子宫癌,乳腺癌,与其他癌症有区别(如信息有误,请忽略)。就当膀胱癌真的扩散了,干脆切掉,来个人造膀胱也是可以的,当然就没有之前的方便了,保命是没有问题的。

  再说我的那位朋友出院以后,生龙活虎,吃饭胃口好,再也不存在恶心、呕吐现象,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检查也基本正常(肌酐120有点高) 体重比入院前重2斤;早上每天活动两个小时,慢跑或快走三十分钟以上,体能锻炼三十分钟,俯卧撑出院时每次只有20次,现在可以达到50次,但离他标准80次还有距离;其他高难动作项目尚需时日,用他的话说:再用五个月时间就可以恢复到半年前水平。这话我相信。

  报忧:
  大脑记忆性有明显的降低,容易忘记事情,出门有时候会落下东西。
  疑问:
  一、是否化疗以后受身体健康状况影响,随着身体慢慢恢复会好起来的?
  二、是否麻药影响,七天两次手术,一次全麻,一次半麻;或是用药过量?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11 08:56:36 海南
作者:36251681 时间:2022-12-12 14:19:46 江苏
  @芸峰 2022-10-27 05:56:25
  通过连续三天的化疗结束后,朋友终于松了一口气,一点反应都没有,与正常人一样,还不时坐在沙发上通过微信与朋友聊天,发信息等互动。与人说话的口气和声调也比前几天大了,从他得意的口吻中不难猜出:化疗也没什么了不起,也不过如此罢了。现在哎!吃饭香,睡觉好,每天早上还能下楼活动活动,轻松的走两公里,对以后的化疗他充满信心。
  由于他是第一次化疗,虽然结束化疗,但还是要留院观察几天,看身体的变化和血检......
  -----------------------------
  看你这个,这个人就是现在喝水也不能被身体吸收了呗

  这个在中医以前有很多案例,就是人体因为某种原因不喝水,最后就导致了即使喝水也不吸收,然后身体出现毛病了

  这个是中医拿手的治疗方法,倪海厦当初讲过,人体的水分进入的胃,要被吸收一次,进入到小肠,再被吸收一次,进入到大肠再被吸收一次,经过三次,最后才拍出体外,吸收的过程叫汽化,也就是说,人体不是喝水就完事儿了

  要经过多轮的吸收,一次次的过滤,

  人体是个精密的仪器

  那么,化疗能否让人体的这些已经失去的功能恢复,细胞修复,

  大家知道人体细胞是有修复功能的,化疗把细胞都杀死了,能让细胞修复吗

  八部金刚功让乙肝转阴,这就是证明人体细胞有修复功能的很好的例子

  张至顺讲八部金刚功为什么能治疗人体疾病的时候,讲让八条经脉都变的通畅,那么八条经脉上的疾病就会好了

  所以,即使是细胞修复的问题,最终也要回到经脉的问题上来

  如何让人体的细胞修复,黄帝内经里面给了我们说法

楼主芸峰 时间:2022-12-13 10:55:11 海南
  @芸峰 2022-10-27 05:56:25
  通过连续三天的化疗结束后,朋友终于松了一口气,一点反应都没有,与正常人一样,还不时坐在沙发上通过微信与朋友聊天,发信息等互动。与人说话的口气和声调也比前几天大了,从他得意的口吻中不难猜出:化疗也没什么了不起,也不过如此罢了。现在哎!吃饭香,睡觉好,每天早上还能下楼活动活动,轻松的走两公里,对以后的化疗他充满信心。
  由于他是第一次化疗,虽然结束化疗,但还是要留院观察几天,看身体的变化和血检......
  -----------------------------
  @36251681 2022-12-12 14:19:46
  看你这个,这个人就是现在喝水也不能被身体吸收了呗
  这个在中医以前有很多案例,就是人体因为某种原因不喝水,最后就导致了即使喝水也不吸收,然后身体出现毛病了
  这个是中医拿手的治疗方法,倪海厦当初讲过,人体的水分进入的胃,要被吸收一次,进入到小肠,再被吸收一次,进入到大肠再被吸收一次,经过三次,最后才拍出体外,吸收的过程叫汽化,也就是说,人体不是喝水就完事儿了
  要经过多轮的吸收,一次......
  -----------------------------
  也许您说得有些道理。中医的治疗原则:主要是标本兼治,以内养外,需要从身体的机能来调理,病人减少疼苦。缺点是用药麻烦(中药丸除外),疗效慢,没有统一的药典技术量化和支持,专家把脉用药全凭。如手脚折断接骨,我主张传统的民间接骨法,尽量避免西医的两次伤害接骨放法;西医的治疗好处是:服药方便,疗效快,注重对症治疗,治疗周期短,注重分析局部病理组织细胞的变化,治疗手段先进。但也有短板:有副作用、伤害身体,有一些病的治疗就是带有破坏性治疗,如:各种癌症状病人,腰椎间盘突出重症病人等,都需要“破坏性”法治疗。应该承认,这种治疗法短时间内大多数患者都可以达到根治,但是花费大,有副作用,对身体影响也大。这主要考量患者的身体素质要好和有强大的财务能力。
作者:36251681 时间:2022-12-13 11:22:57 江苏
  @芸峰 2022-10-27 05:56:25
  通过连续三天的化疗结束后,朋友终于松了一口气,一点反应都没有,与正常人一样,还不时坐在沙发上通过微信与朋友聊天,发信息等互动。与人说话的口气和声调也比前几天大了,从他得意的口吻中不难猜出:化疗也没什么了不起,也不过如此罢了。现在哎!吃饭香,睡觉好,每天早上还能下楼活动活动,轻松的走两公里,对以后的化疗他充满信心。
  由于他是第一次化疗,虽然结束化疗,但还是要留院观察几天,看身体的变化和血检......
  -----------------------------
  @36251681 2022-12-12 14:19:46
  看你这个,这个人就是现在喝水也不能被身体吸收了呗
  这个在中医以前有很多案例,就是人体因为某种原因不喝水,最后就导致了即使喝水也不吸收,然后身体出现毛病了
  这个是中医拿手的治疗方法,倪海厦当初讲过,人体的水分进入的胃,要被吸收一次,进入到小肠,再被吸收一次,进入到大肠再被吸收一次,经过三次,最后才拍出体外,吸收的过程叫汽化,也就是说,人体不是喝水就完事儿了
  要经过多轮的吸收,一次......
  -----------------------------
  @芸峰 2022-12-13 10:55:11
  也许您说得有些道理。中医的治疗原则:主要是标本兼治,以内养外,需要从身体的机能来调理,病人减少疼苦。缺点是用药麻烦(中药丸除外),疗效慢,没有统一的药典技术量化和支持,专家把脉用药全凭。如手脚折断接骨,我主张传统的民间接骨法,尽量避免西医的两次伤害接骨放法;西医的治疗好处是:服药方便,疗效快,注重对症治疗,治疗周期短,注重分析局部病理组织细胞的变化,治疗手段先进。但也有短板:有副作用、伤害......
  -----------------------------
  郝万山在他的案例里面就讲过,他治过一个,因为环境不能喝水,导致长时间不喝水
  最后喝水就完全不吸收,导致身体严重的干渴的一个症状

  然后他就吃了中药就好了

  然后喝水也吸收了

  但是人家这个没有严重到得癌症的地步

  越早治疗,越好治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