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夫妻两人小家庭生活成本,一算真是惊人啊!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5:18:59 点击:228023 回复:110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2 下页  到页 
  马上要成立自己的家庭。由于做财务的职业习惯,先来算算婚后的生活成本。不算则已,一算惊人!比起结婚的钱大都由父母帮衬,婚后的开销基本靠两人自己。
  我先晒明细。算的是两人小家庭的成本。
  手机 100
  菜钱 1200
  牛奶 100
  水果 300
  宽带 150
  停车 800
  汽油 750
  车辆保险 350
  外出吃饭 800
  零食 200
  水电煤 500
  有线电视 50
  座机电话 50
  人情费 500
  衣服鞋等 500
  化妆品 10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交通费 300
  物业 100
  房贷 8000

  共计:不含房贷7750元。
  含房贷15750元。

  可能还有漏下的,欢迎补充。另,大家帮我看看哪里算多了,可以省点吗?



------------------------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点击进入>> 今天上午内环高架上,出租车的一对激情男女!
点击进入>> 坐地铁,遇到一个极品妹子!
点击进入>> 这样吃早饭,毁三观了吗?(图)
点击进入>> 梦鸽为儿子争个“嫖客”名分咋这么难?(图)
点击进入>> 现在小姑娘很势利的,说一下我去她家的血和泪(图)
点击进入>> 这二张图,据说在网上很火,国人素质真的不行啊!
点击进入>> 女孩儿如果在三十岁才明白这些,也许有点晚
点击进入>> 宅女做美食,太惊艳了(多图)
点击进入>> 这样一个我,大家怎么看?会有男生喜欢这样的我吗?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6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H字首的霍伦 时间:2013-09-12 15:24:00
  你要是没有汽车的话,,,,就可以每月省下毛2k,,,,用在旅游或者住上面,,,,或许你的压力和质量要高很多,,,,,

  汽车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如果纯粹是攀比和颜面的问题,,,,真的是该好好反省,,,

  日子过得好坏,,,其实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作者:铁血盛唐 时间:2013-09-12 15:30:00
  啃老买房,无耻
  
作者:铁血盛唐 时间:2013-09-12 15:32:00
  你俩基本每月成白领了
  
作者:午夜midnight 时间:2013-09-12 16:38:00
  停车费800?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6:38:00
  你要是没有汽车的话,,,,就可以每月省下毛2k,,,,用在旅游或者住上面,,,,或许你的压力和质量要高很多,,,,,

  汽车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如果纯粹是攀比和颜面的问题,,,,真的是该好好反省,,,

  日子过得好坏,,,其实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直接抓住重点,厉害!那其他的方面是不是高了呢?
  
作者:iamilana 时间:2013-09-12 16:41:00
  一年一次旅游500元是远远不够的吧,就最近的去趟苏州,关键是中国的门票太吓人了。
作者:mhy119 时间:2013-09-12 16:40:00
  同是上海人,三口之家,补贴妈妈烧饭。
  手机 0 (公司报销)
  菜钱 800 (补贴妈妈烧饭)
  牛奶 100
  水果 300
  宽带 120
  停车 200
  汽油 750
  车辆保险 300
  外出吃饭 400
  零食 200
  水电煤 3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5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200
  化妆品 200
  生活用品 2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物业 300
  小孩补课至少10000一年,算1000一月
  保险家庭三人一年一万多,算1000月

  房贷 9400
  共计:不含房贷6790元。
  含房贷16190元
  一年下来,基本存不下什么钱,到哪算哪吧。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6:53:00
  一年一次旅游500元是远远不够的吧,就最近的去趟苏州,关键是中国的门票太吓人了。
  ----------------------
  一年6000。好像两个人的确不够。如果太少,攒到两年去一次。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6:55:00
  同是上海人,三口之家,补贴妈妈烧饭。
  手机 0 (公司报销)
  菜钱 800 (补贴妈妈烧饭)
  牛奶 100
  水果 300
  宽带 120
  停车 200
  汽油 750
  车辆保险 300
  外出吃饭 400
  零食 200
  水电煤 3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5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200
  化妆品 200
  生活用品 2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物业 300
  小孩补课至少10000一年,算1000一月
  保险家庭三人一年一万多,算1000月

  房贷 9400
  共计:不含房贷6790元。
  含房贷16190元
  一年下来,基本存不下什么钱,到哪算哪吧。
  -------------------------
  你家物业费真厉害。。。你还没算小孩的学费吧?
  
作者:H字首的霍伦 时间:2013-09-12 16:52:00
  还有就是,,,那个人情费500?,,,,菜钱和外出吃饭怎么都要差不多了?

  恕在下冒昧一句,,,lz是不是取了个四川妹子啊?要不就是个lz很喜欢的,,,社么都听她的外地女指?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6:56:00
  你俩基本每月成白领了

  -------------------------
  哎。一语中的!
  
作者:clock23zb 时间:2013-09-12 16:58:00
  房贷这么高啊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00:00
  停车费800?
  -------------------------
  嗯。公司楼下和小区。都包月。
  
作者:akusel 时间:2013-09-12 16:57:00
  每月不含房贷9000有点离谱了,我们一般在5000-6000之间(含汽车)
作者:uztzuz 时间:2013-09-12 17:01:00
  还是需节省啊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04:00
  你俩基本每月成白领了

  -------------------------
  顿觉得以后的日子都是白领
  
作者:星仪定天律 时间:2013-09-12 17:05:00
  不算房贷还可以啊,正常开销都是。
  
作者:涯海情 时间:2013-09-12 17:07:00
  公积金呢,那么多房贷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10:00
  不算房贷还可以啊,正常开销都是。

  -------------------------
  嗯,可是觉得好多。。。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15:00
  还有就是,,,那个人情费500?,,,,菜钱和外出吃饭怎么都要差不多了?

  恕在下冒昧一句,,,lz是不是取了个四川妹子啊?要不就是个lz很喜欢的,,,社么都听她的外地女指?


  -------------------------
  兄弟何出此言?
  
作者:taketeasy 时间:2013-09-12 17:17:00
  化妆品和零食,每个月200元,这就一年毛5000,是不是有点多啊?
作者:eiskohl 时间:2013-09-12 17:22:00
  差不多要这么多的,我是不含车子的费用, 但是包括小孩的开销.
  没办法物价飞涨阿!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24:00
  房贷这么高啊
  -------------------------
  我们老板还说现在一月1W很正常。。。当然,对他来说很正常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25:00
  每月不含房贷9000有点离谱了,我们一般在5000-6000之间(含汽车)
  -------------------------
  可否放个明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25:00
  公积金呢,那么多房贷

  -------------------------
  公司福利很一般,公积金一个月不过1k多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27:00
  化妆品和零食,每个月200元,这就一年毛5000,是不是有点多啊?
  -------------------------
  零食算了面包,化妆品一月100应该不多,我基本算素颜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27:00
  差不多要这么多的,我是不含车子的费用, 但是包括小孩的开销.
  没办法物价飞涨阿!
  -------------------------
  养辆车=养孩子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7:30:00
  还有就是,,,那个人情费500?,,,,菜钱和外出吃饭怎么都要差不多了?

  恕在下冒昧一句,,,lz是不是取了个四川妹子啊?要不就是个lz很喜欢的,,,社么都听她的外地女指?


  -------------------------
  原来是妹纸。失敬失敬
  
作者:上海废材 时间:2013-09-12 18:24:00
  你们别吓我好吧,我个上海老光棍还想找个媳妇生个娃呢。我个人的开销主要是车和吃饭,运动方面开销也不少,魔都打个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球都要不少钱,加上再游个泳,玩个极限运动更新装备等也开销不少,真的压力山大呢!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8:26:00
  你们别吓我好吧,我个上海老光棍还想找个媳妇生个娃呢。我个人的开销主要是车和吃饭,运动方面开销也不少,魔都打个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高尔夫球都要不少钱,加上再游个泳,玩个极限运动更新装备等也开销不少,真的压力山大呢!

  -------------------------
  你这老光棍娱乐生活多丰富吖!
  
作者:肯德基的马甲 时间:2013-09-12 18:43:00
  建议你,上海电信宽带套餐,每月108元,市区可能是128元吧,包括固话座机通话费、手机话费、宽带费,把有线电视停了,用电信套餐IPTV免费,和有线一样用,点播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娱乐节目还免费。
  停车费那么贵?房贷真贵,你们每个月两个人加起来要2万月薪才转的动,房贷每月用公积金充不用你自己还要再付8千吧?
作者:鸿运上海061 时间:2013-09-12 18:44:00
  这12天我就花掉3万左右,我怎么办?

  别算了,越算越她么的难受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8:55:00
  建议你,上海电信宽带套餐,每月108元,市区可能是128元吧,包括固话座机通话费、手机话费、宽带费,把有线电视停了,用电信套餐IPTV免费,和有线一样用,点播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娱乐节目还免费。
  停车费那么贵?房贷真贵,你们每个月两个人加起来要2万月薪才转的动,房贷每月用公积金充不用你自己还要再付8千吧?
  -------------------------
  谢谢你的建议,觉得垄断真坑人,每样都收费,算算不得了。
  你说的套餐我去打听下。
  停车费两个地方,家里小区100,他公司楼下700。都是包月。市区停车700包月还算便宜了。。。
  房贷一共8K。公积金还1K多。商贷自己还,小7K。。。
  基本不靠父母,月光+白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8:55:00
  这12天我就花掉3万左右,我怎么办?

  别算了,越算越她么的难受

  -------------------------
  顶个
  
作者:我是笨笨我不哭 时间:2013-09-12 19:13:00
  手机 500 公司报销
  菜钱 1500
  牛奶 0
  水果 500
  宽带 199
  停车 300公司报销
  汽油 2000公司报销
  车辆保险 600
  外出吃饭 1000
  零食 500
  水电煤 800
  有线电视 50
  座机电话 2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1000(不淘宝的话平均在1年里差不多,算上淘宝就远远不止了)
  化妆品 400(1年平均到每月)
  生活用品 200
  宠物比熊洗澡狗粮等 500
  钟点工每周六2小时1月200
  一年4次旅游 7000(8万平均到每月)
  交通费 300
  物业 100
  房贷 5000
  平均2万多一个月,个人觉得在上海1万多到2万多正常的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2 19:16:00
  手机 500 公司报销
  菜钱 1500
  牛奶 0
  水果 500
  宽带 199
  停车 300公司报销
  汽油 2000公司报销
  车辆保险 600
  外出吃饭 1000
  零食 500
  水电煤 800
  有线电视 50
  座机电话 2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1000(不淘宝的话平均在1年里差不多,算上淘宝就远远不止了)
  化妆品 400(1年平均到每月)
  生活用品 200
  宠物比熊洗澡狗粮等 500
  钟点工每周六2小时1月200
  一年4次旅游 7000(8万平均到每月)
  交通费 300
  物业 100
  房贷 5000
  平均2万多一个月,个人觉得在上海1万多到2万多正常的
  -------------------------
  你这是销售吧?很多费用都能报销。。。
  
作者:luomir 时间:2013-09-12 20:47:00
  2口子在东莞

  手机 150(公司报销100)
  菜钱 300
  牛奶 20
  水果 50
  宽带 30(房东集体拉的)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0
  外出吃饭 2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100
  化妆品 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一知回家三次3000;每月平均300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物业 350 (租的单间)
  家里县城房贷 2500
  小孩上学6000一年,算500一月 (在老家上学)
  父母带小孩的各种费用 500

  每月最低 5050
  不算房贷2550 这里最省的了!一下班基本宅在家里不出去了
  
作者:luomir 时间:2013-09-12 20:51:00
  @luomir 楼主 2013-09-12 20:47:13
  2口子在东莞

  手机 150(公司报销100)
  菜钱 300
  牛奶 20
  水果 50
  宽带 30(房东集体拉的)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0
  外出吃饭 2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100
  化妆品 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一知回家三次3000;每月平均300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物业 350 (租的单间)
  家里县城房贷 2500
  小孩上学6000一年,算500一月 (在老家上学)
  父母带小孩的各种费用 500

  每月最低 5050
  不算房贷2550 这里最省的了!一下班基本宅在家里不出去了
  -------------------------
  还少算了个中餐,20元2个快餐(两口子公司都不包吃),一月还得600

  每月最低 5650
  不算房贷 3100
  这是最省的了!一下班基本宅在家里不出去了


  
作者:ashleyyuer 时间:2013-09-12 21:25:00
  @趴耳朵的兔子C 没感觉
  如果是按吃饱穿暖玩的愉快,你没必要活的这样 。 任大炮说的对 :年轻人谈什么买房 ,年轻人应该去创造价值 。 当然, 你是富二代例外,呵呵
  
作者:俞樱 时间:2013-09-12 21:25:00
  记号
  
作者:caofei82 时间:2013-09-12 21:52:00
  @铁血盛唐 2楼 2013-09-12 15:30:00
  啃老买房,无耻

  -----------------------------
  虽然我和老公是婚后靠自己买的房,但是不觉得啃老买房的人可耻,父母有条件的帮衬下孩子有何不可,就算先给子女也好啊,存银行不是也就是存着吗,谁有需求就先给谁用呗,想必儿女也不会看着老人老无所依吧,我相信一般子女都是孝顺的。
作者:amstd_amstd 时间:2013-09-12 21:55:00
  新婚小两口 无小孩 跟爷爷奶奶住2室一厅 所以无房贷
  一辆除了铃铛不响哪都响的凤凰牌26自行车
  一辆跑起来刹不住车的骑了6年的电动车
  所以无车贷 无停车费
  两人手机 200
  菜钱 1500
  水果 200
  宽带 150
  偶尔外出吃饭 200
  零食基本没有 100
  水电煤有限电视300
  座机电话 50
  人情费:一年不过800 平均70/月
  衣服鞋等:直到衣服穿坏了实在不能穿了再买 平均三年换一次新衣服 一次更新下来两人 差不多5仟 每月就是5000/3/12=140
  化妆品:老婆不化妆 基本没有
  生活用品 100
  交通费 100
  物业 100
  合计平均开销3210/月

  娱乐开销:国家规定长短假期都会旅游 平均每人2000/次
  每到新电影上映都会观影:一年下来平均每人1000
  刚刚给爷爷奶奶抱团山峡8日游 5000
  爷爷奶奶一年旅游合计2万
  爷爷奶奶退休工资养老金他们自己支配
  我们两双收入不过15000/月
  比起前面几位哥哥月收入过万的 小弟我心理舒坦多啦
作者:小麦兜爱鬼话 时间:2013-09-12 22:01:00
  三口之家,晒一下:
  1、女儿幼儿园学费,1750
  2、女儿牛奶,零食,玩具,各种玩,衣服,800
  3、车子油钱,1000
  4、车子保险,300
  5、手机,200
  6、宽带,80
  7、有线电视,30
  8、我,老婆买衣服,300
  9、人情来往,300
  10、一年三节,孝敬父母,平坦每月600
  11、在外吃饭,就是偶尔懒得做了,买个炒菜什么,300
  12、房贷,还好买的早,1650
  弱弱统计,7320,启示还有好多乱七八糟的,还好吃父母的,经常去个超市几百没了,那些不算了,反正毛的,8000足有
作者:鸿运上海061 时间:2013-09-12 22:32:00
  @趴耳朵的兔子C 37楼 2013-09-12 18:55:00
  这12天我就花掉3万左右,我怎么办?

  别算了,越算越她么的难受

  -------------------------
  顶个

  -------------------------
  我花钱都没有谱,稍微算算大头也有几万块
  不能算,哪怕算算10--12号这三天,开车到苏州,然后南京,然后徐州,也花掉近5000

  回头看看,自己觉得后怕,在上海钱就特别不禁花,3天左右就要至少3000-5000

  2002--2004年做白领时也是一个月4000的小日子,现在变成这个鸟样子,包里装个二三万,没多久就见底了

  想想,还是他妈的赚的太少了,下个合同利润100万,更有的花了,哈哈
  
作者:靠注册了三次郁闷 时间:2013-09-12 22:51:00
  @趴耳朵的兔子C 36楼 2013-09-12 18:55:00
  建议你,上海电信宽带套餐,每月108元,市区可能是128元吧,包括固话座机通话费、手机话费、宽带费,把有线电视停了,用电信套餐IPTV免费,和有线一样用,点播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娱乐节目还免费。
  停车费那么贵?房贷真贵,你们每个月两个人加起来要2万月薪才转的动,房贷每月用公积金充不用你自己还要再付8千吧?
  -------------------------
  谢谢你的建议,觉得垄断真坑人,每样都收费,算算不得了。
  你说的套餐我去打听下。
  停车费两个地方,家里小区100,他公司楼下700。都是包月。市区停车700包月还算便宜了。。。
  房贷一共8K。公积金还1K多。商贷自己还,小7K。。。
  基本不靠父母,月光+白领。。。


  -------------------------

  
作者:fudill 时间:2013-09-12 23:12:00
  @趴耳朵的兔子C

  我们家是AA制家庭,男方除了承担女方衣帽和子女一部分费用外,其余自由。

  手机 150
  饭钱 40/天-回家8天 880
  香烟 260
  饮料 200
  人情费 200
  衣服鞋等 20/(黑皮鞋,白衬衫,黑裤子,除鞋其余公司按季定制)
  生活用品 100
  交通费 (可报销)
  房贷 无

  男总计 1810

  手机 0
  各种美容运动 600
  护肤品 200
  饮料 50
  人情费 200
  衣服鞋手机首饰等(以一年平均)约 1500/月
  交通费 200
  房贷 无

  女总计 2750

  家用

  菜钱 1500
  水电煤 400

  子女
  支出不明 约2000吧(包括保险)

  总计支出约8500左右。
作者:深夜一帘幽梦 时间:2013-09-12 23:19:00
  手机 200
  菜钱 200(工作日和老公都在单位解决早午餐)
  牛奶 0
  水果 100
  宽带 30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
  外出吃饭 6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300
  化妆品 100
  生活用品 0
  一年一次旅游 0
  交通费 3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作者:江南几度秋 时间:2013-09-12 23:21:00

  开支不算则已一算都很吓人滴

作者:深夜一帘幽梦 时间:2013-09-12 23:21:00
  补充下,有房无贷,车子还没买,看了你家汽车开销,真心不想买了。
作者:老公手里的宝 时间:2013-09-12 23:28:00
  我和老公跟婆婆公公一起住,老家的小城市
  手机费(电信套餐包含手机费宽带费) 171
  摩托车燃油费 60
  买菜0
  牛奶0
  房贷0
  水果0
  逛超市购物200
  人情往来200
  以上买菜牛奶水果房贷由公公婆婆管
  没孩子
  合计631元每月
  
作者:QQ1351480737 时间:2013-09-13 00:29:00
  楼主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作者:番凡返饭饭 时间:2013-09-13 01:42:00
  跟有房有车的哥哥姐姐们凑个热闹,本人是在上海读书的外地娃,光棍学生党啊亲们,,,
  手机,每两年会换一个三千左右的手机,100
  话费 120
  菜钱 ( 4+12+5 )*30=630 (晚饭随便吃,非正餐)
  牛奶 不咋喝 酸奶 50
  水果 160(只吃国内产)
  宽带 45
  停车 自行车 免费
  交通卡 实习通勤+周末出行=100*2=200
  打车 舍不得。。50
  外出吃饭 200+20*4=280
  零食 100
  电 6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0
  人情费 30 (买水果买零食分给同学点)
  衣服鞋等 300
  化妆品 60
  生活用品 60
  旅游 300
  物业 无
  小孩补课 无,我给别人小孩补课
  保险家庭 一学期80,忽略
  书本费考试费 100
  回家路费+礼物,( 950+200 )*3/12=280

  房贷 无。。。住宿费200
  共计:不含住宿费 2965元。
  含住宿3165元


  木有男友,木有恋爱经费,木有开房费。。。省了一些。。。但是跟有的同学比还是太过了。。。多亏现在自己挣点钱可以自足,要不也太对不住父母了 !TUT

  
作者:番凡返饭饭 时间:2013-09-13 01:44:00
  还有球场场地费,电影,娱乐200忘算了。。。
  
作者:没几个名字可取了 时间:2013-09-13 03:30:00
  @ashleyyuer 42楼 2013-09-12 21:25:00
  @趴耳朵的兔子C 没感觉
  如果是按吃饱穿暖玩的愉快,你没必要活的这样 。 任大炮说的对 :年轻人谈什么买房 ,年轻人应该去创造价值 。 当然, 你是富二代例外,呵呵

  -------------------------
  这话说的,任大炮土都埋到脖子了,他当然会觉得人应该享受生活。中国年轻人,算了吧,中国只有中年人。中年人考虑的不就是赡养,房事,教育么。都把鸡蛋放在创造价值这个框子里,失败了算谁的?任志强还是国家帮养老?
  
作者:Linkun99 时间:2013-09-13 04:45:00
  在国外…
  没房,房租水电3000左右
  有车,车油3000左右
  停车费,都是免费的…
  
作者:Linkun99 时间:2013-09-13 05:13:00

  不小心点回复了…接上面的,
  话费2000
  上网800
  电视费没钱全是英文不爱看,
  菜钱3000
  在外面吃饭1500
  小孩在国内读全日制寄宿学校1800
  化妆品1000
  购物生活日用品2000
  旅游没时间,
  一年回次中国机票往返两人24000,平均2000
  车保险1000
  车保养1000
  人生意外险700
  医疗保险1500
  衣服1000
  其他的也不知道怎么算了,都24000左右了,赚的钱都快不够花了.
  
作者:糊糊老涂涂 时间:2013-09-13 07:08:00
  @深夜一帘幽梦 51楼 2013-09-12 23:19:00
  手机 200
  菜钱 200(工作日和老公都在单位解决早午餐)
  牛奶 0
  水果 100
  宽带 30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
  外出吃饭 6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300
  化妆品 100
  生活用品 0
  一年一次旅游 0
  交通费 3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
  请问你是不是在三线小县城生活?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32:00
  2口子在东莞

  手机 150(公司报销100)
  菜钱 300
  牛奶 20
  水果 50
  宽带 30(房东集体拉的)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0
  外出吃饭 2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100
  化妆品 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一知回家三次3000;每月平均300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物业 350 (租的单间)
  家里县城房贷 2500
  小孩上学6000一年,算500一月 (在老家上学)
  父母带小孩的各种费用 500

  每月最低 5050
  不算房贷2550 这里最省的了!一下班基本宅在家里不出去了

  -------------------------
  一看亲就是贤妻良母的好人
  
作者:zyy_0308 时间:2013-09-13 07:34:00
  大家是不是忘记计算看病吃药的钱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34:00
  @趴耳朵的兔子C 没感觉
  如果是按吃饱穿暖玩的愉快,你没必要活的这样 。 任大炮说的对 :年轻人谈什么买房 ,年轻人应该去创造价值 。 当然, 你是富二代例外,呵呵

  -------------------------
  我们只是想正常活下去而已。。。不是富二代,都靠自己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35:00
  记号

  -------------------------
  谢谢帮顶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37:00
  @铁血盛唐 2楼 2013-09-12 15:30:00
  啃老买房,无耻

  -----------------------------
  虽然我和老公是婚后靠自己买的房,但是不觉得啃老买房的人可耻,父母有条件的帮衬下孩子有何不可,就算先给子女也好啊,存银行不是也就是存着吗,谁有需求就先给谁用呗,想必儿女也不会看着老人老无所依吧,我相信一般子女都是孝顺的。
  -------------------------
  是啊,现在靠自己买房,工资涨幅完全跟不上房子涨浮。这样下去只能望房兴叹。。。父母帮衬一部分,还贷就靠自己了。。。其实即使还贷全部靠自己,都觉得鸭梨山大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0:00
  新婚小两口 无小孩 跟爷爷奶奶住2室一厅 所以无房贷
  一辆除了铃铛不响哪都响的凤凰牌26自行车
  一辆跑起来刹不住车的骑了6年的电动车
  所以无车贷 无停车费
  两人手机 200
  菜钱 1500
  水果 200
  宽带 150
  偶尔外出吃饭 200
  零食基本没有 100
  水电煤有限电视300
  座机电话 50
  人情费:一年不过800 平均70/月
  衣服鞋等:直到衣服穿坏了实在不能穿了再买 平均三年换一次新衣服 一次更新下来两人 差不多5仟 每月就是5000/3/12=140
  化妆品:老婆不化妆 基本没有
  生活用品 100
  交通费 100
  物业 100
  合计平均开销3210/月

  娱乐开销:国家规定长短假期都会旅游 平均每人2000/次
  每到新电影上映都会观影:一年下来平均每人1000
  刚刚给爷爷奶奶抱团山峡8日游 5000
  爷爷奶奶一年旅游合计2万
  爷爷奶奶退休工资养老金他们自己支配
  我们两双收入不过15000/月
  比起前面几位哥哥月收入过万的 小弟我心理舒坦多啦
  -------------------------
  原来我还没算孝敬父母钱。。。
  你这娱乐开销蛮结棍的。。。
  另冒昧问句,你两在魔都,自行车就可以?木交通费吗?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1:00
  三口之家,晒一下:
  1、女儿幼儿园学费,1750
  2、女儿牛奶,零食,玩具,各种玩,衣服,800
  3、车子油钱,1000
  4、车子保险,300
  5、手机,200
  6、宽带,80
  7、有线电视,30
  8、我,老婆买衣服,300
  9、人情来往,300
  10、一年三节,孝敬父母,平坦每月600
  11、在外吃饭,就是偶尔懒得做了,买个炒菜什么,300
  12、房贷,还好买的早,1650
  弱弱统计,7320,启示还有好多乱七八糟的,还好吃父母的,经常去个超市几百没了,那些不算了,反正毛的,8000足有
  -------------------------

  你这晒下来看,车子和孩子开销最大。其他算节省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3:00
  @趴耳朵的兔子C 37楼 2013-09-12 18:55:00
  这12天我就花掉3万左右,我怎么办?

  别算了,越算越她么的难受

  -------------------------
  顶个

  -------------------------
  我花钱都没有谱,稍微算算大头也有几万块
  不能算,哪怕算算10--12号这三天,开车到苏州,然后南京,然后徐州,也花掉近5000

  回头看看,自己觉得后怕,在上海钱就特别不禁花,3天左右就要至少3000-5000

  2002--2004年做白领时也是一个月4000的小日子,现在变成这个鸟样子,包里装个二三万,没多久就见底了

  想想,还是他妈的赚的太少了,下个合同利润100万,更有的花了,哈哈

  -------------------------
  赚的多花的也多。
  你这情况,光应酬钱就无边无际的
  
作者:糊糊老涂涂 时间:2013-09-13 07:45:00
  手机+宽带 199(电信套餐)
  菜钱 1200(两个人浪费比吃的多)
  牛奶+豆浆 100
  水果 100(太太一个人吃,我不吃)
  停车 50(电动车寄放地下车库,每天要充电,没买汽车,暂时也没计划)
  汽油 0
  车辆保险 0
  外出吃饭 800(虽然经常和老伙伴们在外边吃饭,外环以外消费不算高)
  零食 200 (太太有此嗜好,我不吃)
  香烟 1000(平均一天2包左右,利群或黄鹤楼,偶尔中华)
  水电煤 500
  有线电视 15(还没用上数字电视)
  座机电话 0(拆了,觉得没啥必要)
  人情费 0(背井离乡能省则省了)
  衣服鞋等 500
  化妆品 10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0(一对中年宅男女,有想法,还没付诸过行动。)
  交通费 100 (外出办事不多,工作地点离家太近了)
  物业 100
  房贷 2800 (外环外的房价不很高,而且还款期限30年)
  社保 2000 (因为没有工作单位,只能自己缴全部)
  儿子生活教育费 0(孩子在老家,父母赞助了)
  儿子装备及服饰 2000(现在很难满足他的全部需求了,只能尽力而为)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5:00
  @趴耳朵的兔子C

  我们家是AA制家庭,男方除了承担女方衣帽和子女一部分费用外,其余自由。

  手机 150
  饭钱 40/天-回家8天 880
  香烟 260
  饮料 200
  人情费 200
  衣服鞋等 20/(黑皮鞋,白衬衫,黑裤子,除鞋其余公司按季定制)
  生活用品 100
  交通费 (可报销)
  房贷 无

  男总计 1810

  手机 0
  各种美容运动 600
  护肤品 200
  饮料 50
  人情费 200
  衣服鞋手机首饰等(以一年平均)约 1500/月
  交通费 200
  房贷 无

  女总计 2750

  家用

  菜钱 1500
  水电煤 400

  子女
  支出不明 约2000吧(包括保险)

  总计支出约8500左右。
  -------------------------
  看前两项觉得不多,合计算算吓人。。。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6:00
  手机 200
  菜钱 200(工作日和老公都在单位解决早午餐)
  牛奶 0
  水果 100
  宽带 30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
  外出吃饭 6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300
  化妆品 100
  生活用品 0
  一年一次旅游 0
  交通费 3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
  您这是在魔都吗?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8:00
  补充下,有房无贷,车子还没买,看了你家汽车开销,真心不想买了。
  -------------------------
  有车确实方便些,我们成立小家,搬东西买东西,加班经常能用上。感觉有了小孩,还要接送小孩。。。但是养车费用加上魔都这乱七八糟停车费之类的。。。确实很吓人。我们这算车子用的少了。。。
  
作者:ashleyyuer 时间:2013-09-13 07:48:00
  @ashleyyuer 42楼 2013-09-12 21:25:00
  @趴耳朵的兔子C 没感觉
  如果是按吃饱穿暖玩的愉快,你没必要活的这样 。 任大炮说的对 :年轻人谈什么买房 ,年轻人应该去创造价值 。 当然, 你是富二代例外,呵呵
  -------------------------
  @没几个名字可取了 58楼 2013-09-13 03:30:00
  这话说的,任大炮土都埋到脖子了,他当然会觉得人应该享受生活。中国年轻人,算了吧,中国只有中年人。中年人考虑的不就是赡养,房事,教育么。都把鸡蛋放在创造价值这个框子里,失败了算谁的?任志强还是国家帮养老?
  -----------------------------
  哇,想不到招来个互粉的~~~~~中年人,说的好,除非爸妈是农村的,现在身子骨一沓子懒散。正常人的爸妈都还在工作着呢。猪过猪的生活,狗过狗的生活,没钱的人过没钱人的生活。能赡养到爸妈到什么程度,看实际能力。

  再说小孩,哈哈,教育难道是读书就能搞好的吗??那那么多“痴儿”怨女是怎么回事?别傻了,孩子的教育是靠自己,学校能教到几个混社会的精英?

  我们就是被学校误导的一代 。现在,但凡出来的都说:“出来晚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49:00

  开支不算则已一算都很吓人滴


  -------------------------
  确实,都成白领了。顿时觉得,房子按照人均不吃喝的算法,就是狗屁!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50:00
  我和老公跟婆婆公公一起住,老家的小城市
  手机费(电信套餐包含手机费宽带费) 171
  摩托车燃油费 60
  买菜0
  牛奶0
  房贷0
  水果0
  逛超市购物200
  人情往来200
  以上买菜牛奶水果房贷由公公婆婆管
  没孩子
  合计631元每月

  -------------------------
  你不止是老公手上的宝,全家人都视你为宝贝,羡慕中
  
作者:ashleyyuer 时间:2013-09-13 07:50:00
  @ashleyyuer 42楼 2013-09-12 21:25:00
  @趴耳朵的兔子C 没感觉
  如果是按吃饱穿暖玩的愉快,你没必要活的这样 。 任大炮说的对 :年轻人谈什么买房 ,年轻人应该去创造价值 。 当然, 你是富二代例外,呵呵
  -------------------------
  @没几个名字可取了 58楼 2013-09-13 03:30:00
  这话说的,任大炮土都埋到脖子了,他当然会觉得人应该享受生活。中国年轻人,算了吧,中国只有中年人。中年人考虑的不就是赡养,房事,教育么。都把鸡蛋放在创造价值这个框子里,失败了算谁的?任志强还是国家帮养老?
  -----------------------------
  你应该和你老婆和你爸妈去商量,来这儿讨论整个阶层的忧郁干嘛呵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52:00
  跟有房有车的哥哥姐姐们凑个热闹,本人是在上海读书的外地娃,光棍学生党啊亲们,,,
  手机,每两年会换一个三千左右的手机,100
  话费 120
  菜钱 ( 4+12+5 )*30=630 (晚饭随便吃,非正餐)
  牛奶 不咋喝 酸奶 50
  水果 160(只吃国内产)
  宽带 45
  停车 自行车 免费
  交通卡 实习通勤+周末出行=100*2=200
  打车 舍不得。。50
  外出吃饭 200+20*4=280
  零食 100
  电 6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0
  人情费 30 (买水果买零食分给同学点)
  衣服鞋等 300
  化妆品 60
  生活用品 60
  旅游 300
  物业 无
  小孩补课 无,我给别人小孩补课
  保险家庭 一学期80,忽略
  书本费考试费 100
  回家路费+礼物,( 950+200 )*3/12=280

  房贷 无。。。住宿费200
  共计:不含住宿费 2965元。
  含住宿3165元


  木有男友,木有恋爱经费,木有开房费。。。省了一些。。。但是跟有的同学比还是太过了。。。多亏现在自己挣点钱可以自足,要不也太对不住父母了 !TUT


  -------------------------
  同学,想问下,你赚多少?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54:00
  @ashleyyuer 42楼 2013-09-12 21:25:00
  @趴耳朵的兔子C 没感觉
  如果是按吃饱穿暖玩的愉快,你没必要活的这样 。 任大炮说的对 :年轻人谈什么买房 ,年轻人应该去创造价值 。 当然, 你是富二代例外,呵呵

  -------------------------
  这话说的,任大炮土都埋到脖子了,他当然会觉得人应该享受生活。中国年轻人,算了吧,中国只有中年人。中年人考虑的不就是赡养,房事,教育么。都把鸡蛋放在创造价值这个框子里,失败了算谁的?任志强还是国家帮养老?

  -------------------------
  所以那些房子数据都是按不吃不喝收入算,绝对是狗屁!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7:55:00

  不小心点回复了…接上面的,
  话费2000
  上网800
  电视费没钱全是英文不爱看,
  菜钱3000
  在外面吃饭1500
  小孩在国内读全日制寄宿学校1800
  化妆品1000
  购物生活日用品2000
  旅游没时间,
  一年回次中国机票往返两人24000,平均2000
  车保险1000
  车保养1000
  人生意外险700
  医疗保险1500
  衣服1000
  其他的也不知道怎么算了,都24000左右了,赚的钱都快不够花了.

  -------------------------
  您这好歹赚的外币。。。
  
作者:天佑我皇 时间:2013-09-13 08:26:00
  @趴耳朵的兔子C

  差不多,很理性很客观的消费。

  同为生活在上海的80后除了房贷只有你一半,其他差不多。
作者:晕晕吖d 时间:2013-09-13 08:29:00
  在宁波

  租房 单生公寓 1室1厅 2500 包物业(物业费200)
  有线费1年 240 以前168?
  打车 1000 (一天来回40)
  抽烟 1000 (35-45利群)
  水电费 600(这2个月贵点 开空调)上月电费600多 这个月580
  买菜+叫外卖 2000
  买衣服 2000(平均)淘宝有瘾。。
  护肤品 300 (平均)用的比较乱- - 一会这个一会那个的

  电话费 200-300
  网费100 一月(房东开的是1小时多少钱那种 没包月 用1个月刚好是100)
  同事唱歌 500次 看次数多少


  车订了还没到

  算下来才发现消费好高啊 .。

  打算回老家发展了

  至少不用付房租
作者:meiling87 时间:2013-09-13 08:35:00
  @luomir 40楼 2013-09-12 20:47:00
  2口子在东莞

  手机 150(公司报销100)
  菜钱 300
  牛奶 20
  水果 50
  宽带 30(房东集体拉的)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0
  外出吃饭 200
  零食 50
  水电煤 1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100
  化妆品 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500
  一知回家三次3000;每月平均300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物业 350 (租的单间)
  家里县城房贷 2500
  小孩上学6000一年,算500一月 (在老家上学)
  父母带小孩的各种费用 500

  每月最低 5050
  不算房贷2550 这里最省的了!一下班基本宅在家里不出去了

  -------------------------
  你还没孩子吧?有孩子就可能去到W了
  
作者:liuliu0612 时间:2013-09-13 08:37:00
  @H字首的霍伦 1楼 2013-09-12 15:24:00
  你要是没有汽车的话,,,,就可以每月省下毛2k,,,,用在旅游或者住上面,,,,或许你的压力和质量要高很多,,,,,
  汽车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如果纯粹是攀比和颜面的问题,,,,真的是该好好反省,,,
  日子过得好坏,,,其实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
  车子可以省,水电煤你用的了这么多吗? 宽带你这么贵吗 如果这么贵,那么应该是绑定的,话费就不需要。菜钱要这么多吗 这几项一算 可以至少少三千左右
作者:liuliu0612 时间:2013-09-13 08:38:00
  @晕晕吖d 82楼 2013-09-13 08:29:00
  在宁波
  租房 单生公寓 1室1厅 2500 包物业(物业费200)
  有线费1年 240 以前168?
  打车 1000 (一天来回40)
  抽烟 1000 (35-45利群)
  水电费 600(这2个月贵点 开空调)上月电费600多 这个月580
  买菜+叫外卖 2000
  买衣服 2000(平均)淘宝有瘾。。
  护肤品 300 (平均)用的比较乱- - 一会这个一会那个的
  电话费 200-300
  网费100 一......
  -----------------------------
  傻逼,脑残,你挣几毛钱,败家娘们
作者:boss300 时间:2013-09-13 08:43:00
  @铁血盛唐 2楼 2013-09-12 15:30:00
  啃老买房,无耻
  -----------------------------
  @caofei82 45楼 2013-09-12 21:52:00
  虽然我和老公是婚后靠自己买的房,但是不觉得啃老买房的人可耻,父母有条件的帮衬下孩子有何不可,就算先给子女也好啊,存银行不是也就是存着吗,谁有需求就先给谁用呗,想必儿女也不会看着老人老无所依吧,我相信一般子女都是孝顺的。
  -----------------------------
  是不是老的不给钱就老无所依了?老人给的钱难道不还吗?啃老是很可耻的,就跟男人吃软饭一样下贱。
作者:liuliu0612 时间:2013-09-13 08:43:00
  @番凡返饭饭 56楼 2013-09-13 01:42:00
  跟有房有车的哥哥姐姐们凑个热闹,本人是在上海读书的外地娃,光棍学生党啊亲们,,,
  手机,每两年会换一个三千左右的手机,100
  话费 120
  菜钱 ( 4+12+5 )*30=630 (晚饭随便吃,非正餐)
  牛奶 不咋喝 酸奶 50
  水果 160(只吃国内产)
  宽带 45
  停车 自行车 免费
  交通卡 实习通勤+周末出行=100*2=200
  打车 舍不得。。50
  外出吃饭 20......
  -----------------------------

  看了这个,只能说如果你家里特别有钱还好。如果不是,你个脑残可以去死了
作者:waiguamn 时间:2013-09-13 08:45:00
  我觉得四轮要是用的少的话··可以买个好点的俩轮日常用
  没个次点的四轮··需要的时候开开···
  上海好车那就不用说了,现在就连我们这些三四线城市·
  上班拿4000~5000的都要开个15W+的车
  可能家里是有积蓄 还有别的金钱来路 可是有必要吗???
  10km以来 现在开车就是赌气啊··马路乱象 还不深刻啊??
  再说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的班车··真是没必要
作者:沪上一棵葱 时间:2013-09-13 08:46:00
  @晕晕吖d 82楼 2013-09-13 08:29:00
  在宁波
  租房 单生公寓 1室1厅 2500 包物业(物业费200)
  有线费1年 240 以前168?
  打车 1000 (一天来回40)
  抽烟 1000 (35-45利群)
  水电费 600(这2个月贵点 开空调)上月电费600多 这个月580
  买菜+叫外卖 2000
  买衣服 2000(平均)淘宝有瘾。。
  护肤品 300 (平均)用的比较乱- - 一会这个一会那个的
  电话费 200-300
  网费100 一......
  -----------------------------
  @liuliu0612 85楼 2013-09-13 08:38:00
  傻逼,脑残,你挣几毛钱,败家娘们
  -----------------------------
  单身公寓一个月600多水电费?你多少人用水?有个50元水费差不多给你淹掉了。电费,你24小时开,能用多少电?你用10匹的空调到了西伯利亚结冰了?
作者:wg61929 时间:2013-09-13 08:47:00
  安徽三线城市,三口之家
  手机 70(单位报销)
  菜钱 800(中餐单位免费)
  牛奶 100
  水果 200
  宽带 164元(含IP电视、电话及二部手机话费)
  停车30
  汽油 500
  车辆保险 300
  外出吃饭100
  零食 200
  水电煤 300
  衣服鞋等 400
  化妆品 60
  生活用品 100
  人情费 500
  孩子学费年 19600
  补课费年 10000
  一年一次旅游1200
  交通费 50
  物业 100
  房贷2045(公积金)
  共计:不含房贷6574元。
  含房贷8619元。

  夫妻二人国有企业工作工资一般,压力山大啊!
作者:我是真的没骗你 时间:2013-09-13 08:50:00
  手机 0
  菜钱 800
  牛奶300
  水果 100
  宽带 0
  停车 0
  汽油 0
  车辆保险 0
  外出吃饭300
  零食 50
  水电煤150(两个月交一次,基本每次300)
  有线电视 38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0
  衣服鞋等 200
  化妆品 20
  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回老家 500
  交通费0
  物业 50
  房贷 3000

作者:雪映夜明 时间:2013-09-13 08:55:00
  别的不说,水电煤500你是怎么用的?就算8月最热的时候回家就开空调也就23百的电费吧,难道你每顿都烧,天天泡浴缸?
作者:楼云A 时间:2013-09-13 08:59:00
  我们,三口之家,在上海打工开销。
  手机 100(两口子)
  菜钱 800 (包括油盐酱醋)
  牛奶 (无)
  水果 30
  宽带 无
  停车 无
  汽油 100  
  外出吃饭 400 (中午在工地吃快餐)
  零食 200
  水电煤 300
  有线电视 0(就6个台,网络看片看新闻)
  座机电话 0
  人情费 0
  衣服鞋等 200
  孩子的学习费用 100
  孩子生活用品 100
  一年一次旅游 不敢奢望
  交通费 100 骑车上班,偶尔公交。
  房租 300
  小孩补课 补不起,
  保险家庭三人 保不起

  共计: 2630 一个月打工工资 两口子4230元
  一年下来,基本存不下什么钱,到哪算哪吧。
  -------------------------
  一年还能存个万把块,过年回家一趟,口袋空空的了
作者:沪上一棵葱 时间:2013-09-13 09:00:00
  一般人眼中的小老板,小企业主、一家三口。
  物业费300
  油费500
  车子保险400
  电话费200
  小孩子幼儿园学费1000
  小孩子开销300
  一家人一个月饭店开销500
  日用品 200
  水电煤 400
  生活费1500
  外出旅游1000
  保险 800
  夫妻俩给自己交金 2600
  停车费150
  孝敬两方父母2000(生病钱另给)
  医药保健 300
  水果 300
  衣服鞋子 800
  男不吸烟不喝酒,不去舞厅和酒吧,女的极少用化妆品,不去美容院,完全居家型,家庭无放贷。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9:02:00
  @zyy_0308 63楼 2013-09-13 07:34:00
  大家是不是忘记计算看病吃药的钱了
  -----------------------------
  这个考虑了下,由于现在暂时还算年轻,这笔费用就没算进去。。。而且生病这个费用,太难计算了。。。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9:05:00
  @糊糊老涂涂 70楼 2013-09-13 07:45:00
  手机+宽带 199(电信套餐)
  菜钱 1200(两个人浪费比吃的多)
  牛奶+豆浆 100
  水果 100(太太一个人吃,我不吃)
  停车 50(电动车寄放地下车库,每天要充电,没买汽车,暂时也没计划)
  汽油 0
  车辆保险 0
  外出吃饭 800(虽然经常和老伙伴们在外边吃饭,外环以外消费不算高)
  零食 200 (太太有此嗜好,我不吃)
  香烟 1000(平均一天2包左右,利......
  -----------------------------
  算算很吓人。。。我这也不过是在中环。。。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9:07:00
  @晕晕吖d 82楼 2013-09-13 08:29:00
  在宁波
  租房 单生公寓 1室1厅 2500 包物业(物业费200)
  有线费1年 240 以前168?
  打车 1000 (一天来回40)
  抽烟 1000 (35-45利群)
  水电费 600(这2个月贵点 开空调)上月电费600多 这个月580
  买菜+叫外卖 2000
  买衣服 2000(平均)淘宝有瘾。。
  护肤品 300 (平均)用的比较乱- - 一会这个一会那个的
  电话费 200-300
  网费100 一......
  -----------------------------
  现在江浙一带都这么高啊?老家回去的消费要好些吧?能省下一半?
作者:镜中荒漠 时间:2013-09-13 09:10:00
  先算算自己每天起来要赚多少啊。
  鞋二双平均每天成本在4元
  衣服裤子每天成本在4元
  电费每天成本在5元
  水煤每天成本在2元
  宽带每天成本在5元
  手机每天成本在4元
  电脑每天成本在4元
  话费每天成本在3元
  交通每天成本在10元
  物业费每天成本在1元
  零售每天成本在20元
  牛奶酸奶每天成本在8元
  饭钱每天成本在25元
  算一下,眼一睁就要赚95元,才能正常生存…………
作者:随心生活LT 时间:2013-09-13 09:10:00
  大家都算的好仔细哦,我都没有计算过,以上月搬家到本月为便,大概记得的,取现是3500+1000+信用卡大概是800左右+网购550吧=5850,房租900元,其它就是生活开支没有详细记载花在哪儿了,房贷正在申请中.....哎
楼主趴耳朵的兔子C 时间:2013-09-13 09:14:00
  @H字首的霍伦 1楼 2013-09-12 15:24:00
  你要是没有汽车的话,,,,就可以每月省下毛2k,,,,用在旅游或者住上面,,,,或许你的压力和质量要高很多,,,,,
  汽车这个东西,,,,怎么说呢,,,,,如果纯粹是攀比和颜面的问题,,,,真的是该好好反省,,,
  日子过得好坏,,,其实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
  @liuliu0612 84楼 2013-09-13 08:37:00
  车子可以省,水电煤你用的了这么多吗? 宽带你这么贵吗 如果这么贵,那么应该是绑定的,话费就不需要。菜钱要这么多吗 这几项一算 可以至少少三千左右
  -----------------------------
  车子已经买了,先不讨论
  水电煤需要,电费300,秋天可能会好一点,但少的不多。电费冬天和夏天都高。我算算平均的。煤气100,水100.据我所知我同事家里电费一月500-600是普遍现象,主要很多老人在家,魔都这种天气,夏天的空调都是24小时开的。
  菜钱我算的600,另外600是老公在单位的中饭,他们在市中心上班,平均一天小30算的很客气,还没算下午茶神马的。。。
  以后想菜钱上面省省,尽量让LG带饭,哎。
  话说,一月600的菜钱是估计的,你这大概菜钱有多少?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