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论坛 > 上海 > 问答 [我要提问]

在上海餐厅点了两个菜,账单居然高达902,怎么不去抢钱?上海物价局呢?

楼主:GraceFYH 时间:2017-03-18 10:15:26 点击:4404 回复:104
  昨天在上海乌鲁木齐北路办事,到中午就随便找了街转角一家餐馆吃饭,里面共两层,面积不大,看起来生意也还可以,服务员说一楼没座位了,要上二楼跟别人拼桌,我想拼就拼吧,反正简单吃下也无所谓。
  点了一个蟹黄豆腐和一个红焖笋壳鱼,本来还有一个青菜,服务员后来过来说没有了,我和男票也吃得差不多饱了,就说不要了。
  点餐的时候服务员就问了要不要喝点什么,我说水就好了,等餐的过程很漫长,也一直没人过来倒茶水,后来我逮住一个经过的服务员,让她倒水,我说你们有柠檬水什么的吗?倒两杯过来。这次很快就端上来了(看账单才知道,这个水是收费的,而且是18元一杯,这个坑!)。
  菜的口味也就一般,说不上好吃、也谈不上不好吃,服务却是慢、慢、慢!一点都跟不上大上海的节奏和水平。店也是我们进过的非常普通的一家,点菜点得最少的一家,然而账单上来却很让人傻眼,两个菜,居然高达900多,细看,豆腐150,鱼398一斤,共1.8斤,700多元。笋壳鱼市价也就40一斤,怎么到这里翻了这么多倍?而且称重的鱼正规店家是会告知顾客重量甚至征询顾客意见的,可他们没有,而且明显存在虚报斤数。
  当时我们就想拨打12315,可是一直占线中。只好先付了钱,但却不想让无良商家再这样无管束地大赚黑心钱。希望大家能关注,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
  
  

84个回答

静待荼靡__ 2017-03-19 09:19:00
  特意去看了大众点评,有点像黑店啊。
  
嘻嘻家的兔子 2017-03-19 11:24:00
  物价局电话一打,立马老实
  
全天睡觉 2017-03-19 20:35:00
  豆腐不好说,蟹粉多的话是挺贵,鱼的话看市价,如果市价40元每斤,那确实是黑了
  
非吾莫属 2017-03-19 21:06:00
  有点像黑店啊。确实是黑
fill1 2017-03-19 22:18:00
  吃不起不要吃,人家没有明码标价么?
  
crouchdragon 2017-03-19 22:23:00
  楼主一定要举报,抵制不良商家
  
遥望前路茫茫 2017-03-20 15:08:00
  上海的消费已经这么高了!
深受蓝色 2017-03-20 15:41:00
  这种店大家要抵制
  
草原金 2017-03-20 16:02:00
  这黑的
上清片 2017-03-20 16:16:00
  没菜单吗?
嫣然幽幽 2017-03-20 16:27:00
  吃之前难道不会看看菜单,问问价格吗??
一片尘埃 2017-03-20 16:38:00
  我觉得吧你们吃之前肯定没问价格,或许还会说你们这里有没有什么特色菜推荐~~
changetoday365 2017-03-20 16:47:00
  豆付正常价,蟹粉很贵的。鱼就不知道了,吃过比你这贵的,石斑4千多一条,很小的一条。还好不是我付钱,别人请客!海鲜和鱼这类东西都贵的!
laziofei 2017-03-20 18:20:00
  我觉得这是家黑店无疑,鱼看不出来啥,但是这个豆腐和柠檬水起名就可以看出门道,这种豆腐烧法最多几十块钱,加个蟹粉立马涨了10倍,同样那个鱼也是这么个到底
我是泡泡 2017-03-20 18:31:00
  这家店开在华山路,朝着新长发和华山医院,菜单翻开辣手,蔬菜类冷菜也要68、78、荤菜累冷菜98以上。楼主吃饭前没有看菜单吗
海鱼妈妈 2017-03-20 19:51:00
  没看菜单吗?太多了,两个人超过500元就太多了。
老头子Lj 2017-03-20 22:11:00
  你没看菜单?时价的东西要问清楚在点!上海一般不会宰客的 可以去物价局反映 或拨打12345市民热线
  
海上小船漂呀漂 2017-03-21 10:33:00
  黑店。但店家不算欺诈。
xyn668 2017-03-21 11:07:00
  up
你可拉到吧 2017-03-21 12:06:00
  看了一圈大众点评 笑死我了 ,有人个人是这样点评的
  。。。。。。
  问了有没有果汁 然后选择了雪梨汁
  结账的时候发现要168??????
  一共用了两个梨子差不多吧 你们喝人血的吗请问 这梨子是用天山雪莲上的露珠喂大的?还是是靠极光光合作用成长的?
  如图 这个拍黄瓜38 半支黄瓜都没有 手术完需要清淡 来吃点东西差点伤口要气裂了


  hahah 旁边是华山医院 估计是刚看完病出来喝点东西的人,
ty_闻若 2017-03-25 17:16:00
  投诉他们
wangbin1554 2017-03-25 17:21:00
  这种店就是专门宰人的
穿透海面 2017-03-26 18:15:00
  这家我没去过,但是查了点评网,人家的人均消费网友给出的参考就是1000元/人。我看到这种价格是不会进去消费的。这个地段确实很贵。
  
下雪天的鱼 2017-03-26 20:08:00
  果真地段原因吗?我看评论里有说白水是两元一杯
  
盛世游侠001 2017-03-26 22:29:00
  这应该是外地人开的。
猫珀大人 2017-03-28 21:35:00
  情愿吃碗一百多的蟹粉面,起码蟹粉多
  
荒诞离奇 2017-03-29 08:58:00
  特意去看了一下,上海人均500以上的餐厅只能说很平常的,算不得黑店,估计楼主举报了也没用,毕竟人家明码标价,也不是坐地起价。
  
ty_百无一用700 2017-04-01 01:24:00
  对于我们这种4000元工资的人,只能奢望了。
  
ty_F1sh 2017-04-01 17:59:00
  @荒诞离奇 2017-03-29 08:58:00
  特意去看了一下,上海人均500以上的餐厅只能说很平常的,算不得黑店,估计楼主举报了也没用,毕竟人家明码标价,也不是坐地起价。
  -----------------------------
  人家人均500至少环境或者菜品对得起这500 这种随随便便500人均你居然觉得正常?????
  
平安凯旋2011 2017-04-04 00:47:00
  请打12345市民热线,这个管用
  
酒色才女 2017-04-10 00:01:00
  新花城啊。。这家本来就贵啊。。。
  
天天来望天 2017-04-18 18:48:00
  如果照菜单点的菜,价格已明示,那就不怪店家了。是你自己点的,店家没有强迫你用餐。
飞狒狒 2017-04-18 20:21:00
  傻叉,吃不起就不要装B。你特么就点了2个菜,难道说没看价格?如果是蟹黄的话,150不算贵,笋壳鱼这个价钱也不算离谱。估计楼猪这傻缺没怎么去过高档点的饭店。
  还有你分得清蟹黄和蟹粉吗?分得清笋壳鱼和昂刺鱼吗?40块一斤的笋壳鱼,麻烦指点下哪里有卖?
打工者上海要工资 2017-04-18 23:59:00
  @GraceFYH 借下帖,有急事

  

  
金世玉 2017-04-23 19:38:00
  这种店没价格表吗
  
夕阳下的括苍山水 2017-04-25 21:46:00
  希望工资也跟着涨吧
  
一只牛的天下 2017-05-02 19:45:00
  免费强势股票推荐 有兴趣玩玩吗?
gnl1990 2017-05-03 12:21:00
  。。。。。。。。。。。。。。。。。。。。。。
weichi2017 2017-05-03 13:15:00
  看准了饭店的招牌在进去, 好不?
332864752134698 2017-05-04 06:06:00
  笋壳鱼四十一斤?你哪里买的啊?
  
jsdfwei 2017-05-05 16:42:03
  这个价格日本韩国都能吃两三遍了。
18621176706 2017-05-05 18:49:51
  大家好我在银行做信贷员。需要信用贷,抵押贷,银行流水或工资证明包装,年利率最低只要4.2;有意者加微信:yqlxw880
柠萌小希 2017-05-08 15:21:27
  你点菜不看菜价?
  
海阔任鱼跃丶 2017-05-09 23:21:21
  笋壳鱼是海鲜,海鲜价格本来就有一定波动,加上铜川路市场拆迁价格现在浮动的确大。前几天买了几条,一斤100元左右。如果饭店明码标价的也是情有可原,毕竟那个地段房租人工太贵的。蟹粉,柠檬水感觉差不多,一杯奶茶也要十几块的。
  
ty_叶飘 2017-05-12 15:10:59
  坑子店
  
洋葱葱111 2017-05-12 15:18:03
  点鱼的时候不问多少钱1斤啊
子非我IV 2017-05-13 16:04:48
  没有吧,我上次去的餐厅吃鱼,而且还告诉重量多少钱一斤,那家店在魔都浦东新区板泉路三林世博家园一顿饭下来七八瓶啤酒才两百多块钱啊,你们应该去魔都西贝莜面店铺,上菜二十五分钟全部上期,期间如果耽搁服务员会很有礼貌道歉,每次点餐都会给你一个沙漏,沙漏流完刚刚好是二十五分钟。
  
DBSWIM深呼吸游 2017-05-13 16:26:45
  你点餐前怎么不看菜单的呢,这样的店很多的,人家说是明码标价,你也没招是吧,
有腔调伐 2017-05-18 04:34:34
  呵呵!随便找一家就是新花城,还是蟹粉馆!自己掂量掂量消费能力,或者大众点评了解一下再选择。不是更理智!你要是去吃个怀石料理估计吐血了吧!
  
hpmout 2017-05-18 18:07:59
  你不看菜单价格就喊上菜了吧! 豪爽的人必然支出更多
安培是条狗2017 2017-05-20 04:50:16
  明码实价 怨不得谁
乔尼大叔 2017-05-26 06:53:54
  不知道楼主是不是上海人,一般我在这种高档地方吃饭不会去这种小店,因为价格太随意,哪怕去个五星级大酒店都会明码标价,其次这个时节也不会点蟹黄和笋壳鱼,因为现在不是蟹季,蟹黄都是死货,而且已经隔年的冻货,五一后禁渔了,笋壳鱼怎么会好吃?情愿点些家常菜。
  
ty_weixue 2017-06-13 09:54:24
  还没下载收货郎APP吗?你已经OUT了,现在大家都在用收货郎!您是否还在为家里的闲置物品所烦恼?既舍不得丢掉又用不到,现在您可以选择把这些物品变废为宝,那就是—收货郎!
华尔街1978 2017-06-13 21:03:06
  这个店老板肯定不是上海人,乡下人开的黑店搞的就是这套路,没听说过酒托,饭托,茶托吗,全是一群乡下人在搞事情
小龙虎ABC 2017-07-14 11:24:27
  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