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年的男人,已经习惯了独自生活,有没有同样的来聊聊!!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2-23 17:09:07 点击:630 回复:2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刚过40的时候还会在某个节日有点孤独感,现在好像已经习惯了。最需要的是能随时聊天喝酒健身跑步的好朋友,人毕竟需要倾诉。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3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2-25 10:10:22
  忙忙碌碌的一天,正月十三竟然下雪了。毕竟天气转暖,温度也在零度以上,雪下的虽大,可是并没有过夜,早上已经基本化完。除了道边绿化带上的一层白还记录了昨天下雪这件事。空气并不寒冷,走的急了还有些微微出汗。挺好,雪没有存住,但化成的水却实实在在的滋润了大地。
作者:南方柚子 时间:2021-02-25 13:33:03
  只要身体好,那就都好
作者:lucky_lu11111 时间:2021-02-25 15:50:57
  这天气灰蒙蒙的,莫名很丧,不如来一场雪痛快呢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2-26 09:08:29
  天还未十分的晴朗,但也不算阴郁,倒春寒来得肤浅。垂柳的芽头点缀的枝条嫩绿可爱。人工湖中里的小鱼密密匝匝的挤在一起,不知是取暖还是避险。水下的躁动和枝条上的激凸都是春的消息。
我要评论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2-26 09:13:19
  今天是正月十五,闹元宵的日子。从去年开始的疫情破坏了所有节庆的氛围,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成了常态。距离有了,心也远了,对节日的渴望和记忆也淡了很多。
我要评论
作者:watermovefish 时间:2021-02-26 21:57:15
  有啊,联系方式呢?
作者:tsjs423 时间:2021-02-28 08:43:28
  如果,孤独,有空听听佛经,道经,可以,放松心情,精神,我75年的,不过,遭人迫害,没有正常生活,正在,四方流浪……
作者:娄邑城中栽桂花 时间:2021-03-01 10:14:15
  70后可能心性都是这样,淡淡的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1 11:26:08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小水滴从早到晚,不急不躁,慢慢悠悠的洒落。举伞走在街上,总是要去掉伞,仰面确定是否真的在下雨。想起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诗句早已熟烂,“润如酥”三字意思不甚通透,猜测是小雨湿润了街道,土路变酥?上班急忙百度,原来是形容小雨落在身上的感觉,酥是动物油脂,滑顺细腻。学 有不求甚解之处,勤动手,电脑也是好老师。
作者:新地标2020 时间:2021-03-01 13:50:11
  我也是76的, 一事无成 ,天天混日子,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2 09:45:49
  @新地标2020 2021-03-01 13:50:11
  我也是76的, 一事无成 ,天天混日子,
  -----------------------------
  为什么啊?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2 10:01:35
  晨起大雾,窗外白茫茫一片,对面楼亦不可分辨。大雾迷江,草船借箭不过如此。下楼,走在上班路上,能见度尚可,及至日出,雾气已经全部散去。人生如雾亦如电,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雾看似很厚,可以幛目,其实很薄,如人情往来,至亲好友,可能因一句话翻脸。有雾就有了朦胧感,平日里的景象,看起来也别有滋味。看得太透和看不透都是一样的烦恼,都要有同样的心胸去匹配。看透了,能装下;看不透,别瞎猜。这才是大智慧吧,哈哈,胡思乱想罢了。
我要评论
作者:新地标2020 时间:2021-03-03 11:02:31
  @新地标2020 2021-03-01 13:50:11
  我也是76的, 一事无成 ,天天混日子,
  -----------------------------
  @独而不孤兮 2021-03-02 09:45:49
  为什么啊?
  -----------------------------
  情商不高, 文凭初中, 技能单一,性格好静, 没有野心,没有冒险精神,知足常乐。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3 11:24:09
  下班走路回家,人工湖里鱼儿尚小,不足观。年过后,味觉寡淡,餐馆都开业了,约一好友,喝酒。几杯下肚,思维活跃,聊的甚是欢喜。酒不是个好东西,对身体绝无益处。但酒又是个好东西,愉悦精神,拉近感情。毕竟酒后真言,脑袋放松,话也实在。这个年纪,不知道还能怎样去交友交心,喝两杯挺好。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4 15:26:36
  最近关注了不少极简生活的文章,深有体会。先是家里的简,简单的装修,简单的家具,满足日常生活的简单的厨房用品,能够满足生活就好。曾经有购买的瘾,各种餐盘,炊具,堆满了柜子,煎烤炸各有其具,收拾起来繁琐不堪。书籍也是堆满一面墙,其实很难的静心阅读。卧室里的毯子,被子,衣橱里的衣服,单是袜子就有数十双,内裤数十条。断舍离,迅速行动起来。先简化了物质,再简化思想。每天把工作任务也分出轻重缓急,做一个有条理的人。从现在开始!!!
我要评论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5 16:49:16
  惊蛰天气转暖,衣服穿的轻薄,走路也舒服不少。三月,按部就班的会还没有开,偷闲,网上闲逛。没事干,却觉得心情闷闷的,大概是早上的一丝不快并未完全消除。如狗撒尿的印迹,人不可寻,但狗能识别。不过,感到自己调节情绪的能力有所提高,对想做的事情在期待的同时,也要有备选的方案,这样才不会出现落空后的沮丧和愤怒。遇事淡定也是一种成长。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8 15:38:17
  惊蛰后依旧阴晴不定,忽冷忽热,关了的暖气又重新打开,最厌恶这样天气,如出汗后衣服粘在身上的透肤的湿冷。一月份买的去年的新茶,口感尚可,清明临近,茶汤也似乎发生了变化,真的成了陈茶。去年的早春的茶,遇到了今年的早春的茶,突然相形见绌。如去年的流行到了今年已是落伍。窃喜好友如故,朝暮不相厌,也是三生有幸。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09 14:47:34
  莫名的中了别人的毒箭吗,情绪极坏。细想倒也不是坏事,痛了才会呼叫,呼叫也是一种发泄,引来围观,清浊有论。如山上的野猴子,拦路讨要,龇牙咧嘴亦可震慑游客,令人心惊。
楼主独而不孤兮 时间:2021-03-11 08:52:33
  昨夜下雨了,晨起空气清新,一路上海阔天空谈笑不断。上午又要闷坐几个小时了,先喝点茶定定神吧。
作者:西溪跑步 时间:2021-03-21 07:03:02
  一个人不孤单寂寞吗?
我要评论
作者:人间再美也不来了 时间:2021-04-13 17:16:11
  我也76年的,我觉得还好吧。人生就是这样的。就像心电图。平了就死了。有起伏才对。一个人久了是偶尔有少许寂寞。不过比起两个人时带给自己的伤害好多了吧。人家不是说了“结婚是为了晚年有个伴,但是结了婚怕活不到晚年”。有点夸张,但小有道理。我闷的时候又不想总是看手机和电视,会找出门遛弯,在么找闺蜜发小聊聊天,你听听他们抱怨老公孩子你就知道啥时幸福了,要不就买张电影票看场电影,顺便吃顿大餐,怎么都可以调节。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