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随便记录下我家装修的点滴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0:22:46 点击:19772 回复:78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最近新房开始装修 看到别人写装修日记 也发个帖子随便记录下我家的装修点滴

  国际惯例:先上个户型图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88次 发图:12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0:40:00
  再上个效果图 客厅的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0:47:00
  天涯上传大一点的图片真是慢啊!卧室的效果图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3:17:00
  在网上看中2款沙发 郑总给个建议 看选哪款好呢~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3:21:00
  浴缸 也是在网上选的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13:51:00
  浴缸尺寸收到,并已经告诉水电工了。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13:52:00
  我发愁的是浴缸怎么搬进卫生间的问题。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13:53:00
  沙发选第一款,与修改后的效果图是一样的。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4:26:00
  @9900郑1 6楼 2013-11-26 13:52:00
  我发愁的是浴缸怎么搬进卫生间的问题。
  -----------------------------
  主卫门宽度不够吗? 好像可以跟卖家沟通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4:28:00
  @9900郑1 7楼 2013-11-26 13:53:00
  沙发选第一款,与修改后的效果图是一样的。
  -----------------------------
  嗯 那就决定第一款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5:12:00
  沙发已下单!


  
  
作者:开口常笑ABC 时间:2013-11-26 17:33:00
  帮顶并严重关注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17:47:00
  楼主家今天正在做水电,各类施工图纸已经做好并审核了。主卫门宽度为74厘米,并且还无法扩大,这就决定了浴缸的宽度或者高度的尺寸必须有一个小与74厘米的。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17:49:00
  沙发尺寸刚好。
作者:懒懒的西红柿 时间:2013-11-26 18:55:00
  @小喜儿贝贝 10楼 2013-11-26 15:12:00
  沙发已下单!
  
  
  -----------------------------
  楼主家这么早就买沙发啦!!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19:14:00
  嗯 现在订 3月份才发货的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20:07:00
  又买了个浴桶 唉 花钱如流水啊~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20:20:00
  能不能再买宽一点的?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6 20:21:00
  我又得通知把淋浴的位置改一下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6 20:23:00
  我买的这个是1.3米的 都已经买了~又麻烦您了老郑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1-28 13:17:00
  上午问了一下,据说今天水电可以完工,我下班路上去看一下。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8 13:19:00
  @被禁言的9900郑1 20楼 2013-11-28 13:17:00
  上午问了一下,据说今天水电可以完工,我下班路上去看一下。
  -----------------------------
  小区电梯好像下午6点就停了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1-28 13:43:00
  刚才那个地板砖的库房管理员打电话来说“上次挑的微晶石的样品我报的是一等品价格,不是优等品”,额的个神,我说怎么微晶石那么便宜了。
  我决定非常无耻的给楼主加30元一片的价格。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8 13:46:00
  @被禁言的9900郑1 22楼 2013-11-28 13:43:00
  刚才那个地板砖的库房管理员打电话来说“上次挑的微晶石的样品我报的是一等品价格,不是优等品”,额的个神,我说怎么微晶石那么便宜了。
  我决定非常无耻的给楼主加30元一片的价格。
  -----------------------------
  嗯 没问题~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1-28 14:37:00
  这段时间发现监理们验收工地的时候,很多是不看《施工验收手册》的,凭感觉签字,很多的细节被忽视了,到了最后又得整改,造成很大麻烦。
  这次就以楼主的房子为例子说明一下该怎么去执行《施工验收手册》。
  水电施工验收项目共有37个,分别如下: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1-28 14:50:00

  

  


  
  
  

  
  
  
  
  
作者:发现花开 时间:2013-11-28 21:47:00
  虽然我人不好常来海南看现场进度。当看到你这个施工验收手册这些内容,我就放心更多啦。世人都会有错误,监控程序不规范,结果一定不好。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07:00
  上午代替质检员验收了楼主家的水电施工(质检员去三林怡和园做开工定位去了),验收完毕,帮工人拖着工具一起去了和风江岸
  的新工地,中午一起吃饭,顺便参观了青年路的实木家具的价格,对比之下,发现现场木工是多么的粗糙和昂贵。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23:00
  只上照片,不做说明,免得被同行抄袭了还转过头来攻击我,呵呵。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25: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28: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31: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34: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38: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5:39: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8:53:00
  今天看到某位同学在晒90平方的完工照,本人认为某些细节搭配得牛头不对马嘴的,刚好楼主家的装修选材基本委托我做主了,那我就拿楼主的这套房子的整体效果与之pk一下,看看谁水平高了。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8:56:00
  楼主家装修最影响效果的是餐厅与客厅之间的那道横梁,贴完地板砖以后,横梁离地为2.27米,不是一般的低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9 19:32:00
  嗯 我家的主材除了3个卧室的木地板外全部都是委托老郑帮我挑的 自已对装修一窍不通,正所谓“术业有专攻”~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1-29 19:37:00
  @9900郑1 36楼 2013-11-29 18:53:00
  今天看到某位同学在晒90平方的完工照,本人认为某些细节搭配得牛头不对马嘴的,刚好楼主家的装修选材基本委托我做主了,那我就拿楼主的这套房子的整体效果与之pk一下,看看谁水平高了。
  -----------------------------
  我来开个赔率:老郑胜出买3赔1 某同学胜出买1赔3 哈哈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1-29 19:50:00
  老郑必胜!那个牛皮大王必输!!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02 11:39:00
  @海南装修通 41楼 2013-11-30 22:41:00
  我下午去上丹路去量个房子 刚好和你们在一个楼层 16层 我一看 水电布局好熟悉哦 再仔细一看 玻璃门上贴了九千九 呵呵 好巧哦
  卫生间都是三条排水管 业主还要改主管 土建基础很差,
  -----------------------------
  您量的房子应该是02房吧 昨天去看见房门已经装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09 13:36:00
  儿童房想买一张这样的床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09 13:42:00
  小孩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款式?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09 16:52:00
  泥工搬砖把腰给扭了,休息两天再来。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09 22:06:00
  @9900郑1 44楼 2013-12-09 13:42:00
  小孩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款式?
  -----------------------------
  哈哈 小孩现在还小 才1岁半 儿童房这几年都是我一个人睡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09 22:32:00
  主卧想买这张床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09 22:45:00
  主卧的床不错,很舒服。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0 20:30:00
  老郑帮忙看下这个水槽可以买吗 尺寸合适吗?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0 20:32:00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0 21:23:00
  这是中号尺寸的,可以用。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0 21:41:00
  @9900郑1 51楼 2013-12-10 21:23:00
  这是中号尺寸的,可以用。
  -----------------------------
  好 那我就买这款了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0 22:37:00
  买了以后来我们这里时记得带过来给橱柜台面厂。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0 22:40:00
  @9900郑1 53楼 2013-12-10 22:37:00
  买了以后来我们这里时记得带过来给橱柜台面厂。
  -----------------------------
  OK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2 13:14:00
  上午去楼主家工地了,正在贴砖,感觉还可以。
  阳台墙砖
  


  

  客厅地砖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2 14:30:00
  客厅地板砖的颜色为浅灰色。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2 14:31:00
  全抛釉瓷砖,缝隙大概是0.5毫米左右。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2 14:59:00
  准备做几个木工柜子,油漆颜色为白色。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7 11:04:00
  老郑 我家卧室房门的颜色还可以改不?次卧是父母睡的 想买这套家具给二老 房门颜色想要深点的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7 11:12:00
  要能改的话您看有时间在公司的话 我直接过去定下颜色
作者:蓝天搜 时间:2013-12-17 15:04:00
  这是广告马甲贴么?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7 18:36:00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7 11:12:00
  要能改的话您看有时间在公司的话 我直接过去定下颜色
  ——————————————
  今天车坏了,我没上班,明天我去问问。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7 18:38:00
  作者:蓝天搜 时间:2013-12-17 15:04:00
  这是广告马甲贴么?
  ——————————————————————
  本人以及本公司任何员工从未使用任何马甲进行自我表扬过。
  我只使用过马甲套其他公司的报价过。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17 18:40:00
  我考虑房门的颜色的时候,只考虑了沙发和地板砖、木地板的颜色,没有考虑后来说的床的颜色,现在我有些凌乱了,明天看能不能把房门颜色加深。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7 20:06:00
  @蓝天搜 61楼 2013-12-17 15:04:00
  这是广告马甲贴么?
  -----------------------------
  看帖水平不咋样啊~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8 15:38:00
  @9900郑1 64楼 2013-12-17 18:40:00
  我考虑房门的颜色的时候,只考虑了沙发和地板砖、木地板的颜色,没有考虑后来说的床的颜色,现在我有些凌乱了,明天看能不能把房门颜色加深。
  -----------------------------
  那时候还没跟您说买什么样的家具啊 您怎么考虑?我个人是觉得客厅和卧室没什么相干的吧 算了 现在我也不去想什么效果的了 随便混搭就行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8 15:44:00
  现在让我纠结的是房间过道的瓷砖 那天去看了下 天太暗了 没拍照 真心不喜欢 现在在考虑要不要砸掉重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21 09:10:00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18 15:44:00
  现在让我纠结的是房间过道的瓷砖 那天去看了下 天太暗了 没拍照 真心不喜欢 现在在考虑要不要砸掉重铺
  ——————————————————————————
  过道的瓷砖与客厅是一样的,没有做造型拼花,要是想拼个什么图案的,那就砸掉重贴吧,只是过道下线管和水管密集,砸起来很麻烦。
  另外,木工准备进场施工了,做吊顶和柜子,颜色为白色,柜门到实木家具厂定制(现场木工做的造型柜门没有伸缩缝隙,容易有裂缝),请指示。
作者:铭置 时间:2013-12-21 19:35:00
  @9900郑1 68楼 2013-12-21 09:10:00
  ——————————————————————————
  过道的瓷砖与客厅是一样的,没有做造型拼花,要是想拼个什么图案的,那就砸掉重贴吧,只是过道下线管和水管密集,砸起来很麻烦。
  另外,木工准备进场施工了,做吊顶和柜子,颜色为白色,柜门到实木家具厂定制(现场木工做的造型柜门没有伸缩缝隙,容易有裂缝),请指示。
  —————————————————

  实话应该是:你们九千九根本没有做这些的能力。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5 15:00:00
  对于楼上的诽谤,我不想把业主的日记搞成吵架帖,我只知道一点:带伸缩缝隙的实木门板的档次和耐用程度,不是现场木工做的门板所能比的,后面也会晒出这些图片,请不要急着诽谤。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5 15:10:00
  今天楼主家的木工板材进场,准备开始吊顶和做木工了。
  今天发现楼主家的问题比较多,已经告诉监理去整改了,具体是:

  
  具体如下:
  1.入户门口两侧有几米地脚线槽没有砸好,需要砸工再来一趟;
  2、厨房墙砖才贴2.4米高,需要贴2.55米才行,否则吊顶就低了,墙砖少了4片;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5 15:16:00
  3、两个卫生间的二次排水管口被泥工昨天回填的时候堵死了,需要挖开;
  4、厨房推拉门两侧墙体是后来改过的,砌墙的时候在外侧露出了排水管的接口,需要用吊顶盖住才行,吊顶方案做局部修改;
  5、蹲便器后面没有抹平,有一个坑,一旦积水,二次排水管就会失去作用;
  6、阳台墙砖少算了6片,需要补货;
  7、次卫生间的弧形门洞需要贴马赛克,监理未通知公司进货;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5 15:21:00
  还有两个问题不符合公司施工程序但不需要整改或者马上整改的:
  1、客厅地板砖的缝隙提前填好了(我们规定是完工最后才填缝的);得需要清洁公司的拿刀片割开,让泥工最后再填缝;
  2、厨房的地板砖还没做砖砌橱柜就贴好了,会影响砖砌橱柜的师傅的施工的。
  这是我拍的有问题的细节照片(排名不分前后)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5 15:25:00
  总结:今天我的感觉是:
  1、泥工手艺很好;
  2、监理在细节监督上严重欠缺水平和细心。于是监理和他徒弟今天挨了一顿臭骂,并被我罚款了。

  还有一个收获,今天搬运木板材料时,我随口问了一句“这些板材运上楼得多少钱?”,板材店找来的搬运工说“500”,我说“狗P,太贵了,17张板你走楼梯上16楼,敢要500?”,于是砍价成400元。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5 15:26:00
  总结:今天我的感觉是:
  1、泥工手艺很好;
  2、监理在细节监督上严重欠缺水平和细心,工人做错的发现不了,材料没有到的也不及时通知公司。于是监理和他徒弟今天挨了一顿臭骂,并被我罚款了。

  还有一个收获,今天搬运木板材料时,我随口问了一句“这些板材运上楼得多少钱?”,板材店找来的搬运工说“500”,我说“狗P,太贵了,17张板你走楼梯上16楼,敢要500?”,于是砍价成400元。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6 12:02:00
  陶元帅卫生间墙砖的展示,用于楼主家的次卫。
  

  次卫用一个拱形门洞做干湿分离,门洞需要贴马赛克,市场上常见的马赛克都是亮面的,与墙砖搭配不起来,好不容易选了一种,但与卫生间的门的颜色又不配,将就点算了。

  
  房门定的颜色是美国白橡木色。

  
  我希望改成这种颜色:

  
  做完以后就是这个样子:

  

  楼主电话没人接听,看到后给我回话。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6 12:04:00
  材料部的说应该可以改颜色的。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26 23:16:00
  作者:被禁言的9900郑1 时间:2013-12-26 12:04:00
  材料部的说应该可以改颜色的。
  ——————————————————————
  下午材料部的回话说给浙江厂家打电话了,不能改颜色了。早知道我就不约楼主到公司来了,不好意思。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29 12:40:00
  主卫听泥工说不装门没法贴磁砖啊 老郑抓紧点啊 感觉有点拖拉了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29 14:13:00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3-12-29 12:40:00
  主卫听泥工说不装门没法贴磁砖啊 老郑抓紧点啊 感觉有点拖拉了
  ——————————————————
  好的,我催催铝合金门厂。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3-12-29 14:15:00
  问了一下,只有主卫生间是铝合金门。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3 18:37:00
  2个卫生间的地砖越看越不顺眼 准备砸了自已去买地砖来贴!费用自已承担!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4-01-03 18:48:00
  我支持楼主砸砖的行为,但我只是担心不用配套的地板砖,拿其他砖来搭配的话,吻合的程度如何。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4-01-03 18:54:00
  我个人估计楼主的意思是地板砖要有点花纹或者造型的,明天我带着看一下抛晶砖。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3 19:04:00
  个人是比较中意这样的地砖

  
作者:铭置 时间:2014-01-04 09:35:00
  @9900郑1 86楼 2014-01-03 18:54:00
  我个人估计楼主的意思是地板砖要有点花纹或者造型的,明天我带着看一下抛晶砖。
  —————————————————
  你把楼主想得俗了,呵呵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4-01-04 11:11:00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3 19:04:00
  个人是比较中意这样的地砖
  ————————————————————
  楼主的跳跃思维太强了。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4-01-04 11:11:00
  作者:卖女孩的小麦兜 时间:2014-01-04 09:45:00
  一个人用2个号的对话,你无聊不?
  ————————————————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看来我还得多加注意啊。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7 09:46:00
  主卫原先贴的地砖 已经砸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7 09:50:00
  @9900郑1 90楼 2014-01-04 11:11:00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3 19:04:00
  个人是比较中意这样的地砖
  ————————————————————
  楼主的跳跃思维太强了。
  -----------------------------
  我不管什么风格不风格 我只是觉得原先铺的地砖实在是太丑了 监理贴地砖的时候也没打电话给我过去看看 这地砖看起来 说句不好听的 简直就像是大路货!
作者:铭置 时间:2014-01-07 09:53:00
  @9900郑1 90楼 2014-01-04 11:11:00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3 19:04:00
  个人是比较中意这样的地砖
  ————————————————————
  楼主的跳跃思维太强了。
  -----------------------------
  @小喜儿贝贝 93楼 2014-01-07 09:50:00
  我不管什么风格不风格 我只是觉得原先铺的地砖实在是太丑了 监理贴地砖的时候也没打电话给我过去看看 这地砖看起来 说句不好听的 简直就像是大路货!
  -----------------------------

  同感,九千九最喜欢肉色和大牡丹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7 09:54:00
  装修快2个月了 木工到现在都还没进场 我已经快失去耐心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7 09:57:00
  @小喜儿贝贝 87楼 2014-01-03 19:04:00
  个人是比较中意这样的地砖
  
  -----------------------------
  这样的卫生间才是我想要的 一万能装的出来不?不行的话1万5我也可以接受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7 09:58:00
  也怪我当时没跟老郑你说清楚,想要什么样的效果 现在也只能自已在家生闷气了
楼主小喜儿贝贝 时间:2014-01-07 10:07:00
  监理刚发信息来说现在在贴卫生间地砖 现在过去看看
作者:junnitian 时间:2014-01-09 15:51:00
  楼主坚持发完啊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