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感言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02 08:39:41 点击:13402 回复:73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第一套房子的装修是2007年,我自己设计的,那时候也不知道找什么装修公司,77.5平方的一房一厅一厨一卫,被我搞成了两房。一字型的沙发,复古文艺性的电视墙,显得客厅宽敞明亮,入户花园的衣鞋一体柜实用而秀气。阳台的书房,虽面积不大,却也温馨有格调。现在想来,应该是一种中式风格。当时的楼房基础是秦皇岛一家技术最过硬的建筑公司承包,据说技术员像黑包公一样把关各种材料,滴水不漏,毫假不进。所以说,我们的帝苑豪庭东区西区南区北区,一时间成为当地抢手楼盘。如今,十三年过去了,墙体细腻坚固,一条裂纹都没有,水电从来没出过问题,这就叫业内良心,让我信服感激并默默祝福那些设计师承包商和工程技术员们,给我们营造了舒心合格的家园,才有了后来锦上添花的装修,即为社会进步与和谐做出见证,也为自己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
  所以,我要说的是,基础建设很重要,至于装修风格,颜色搭配,软装是内需的外在展露。
  第二套房子在海南,2013年交房,精装修,我只是买了家具跟生活用品就住进去了,居饰属于典型的欧式风格,五年后的今天,觉得自己很幸运,楼房质量虽比不上第一套,但也不错,还没有出任何纰漏,至于装修风格,觉得基本上是后来根据自己喜好而营造的版本故事。
  现在,我又要装修第三套房子。
  情形不一样了,物价上涨,装修公司多如牛毛,鱼龙混杂,陷阱累累,供大于求,就生出了选择的烦恼。
  仔细思考,为什么以前装修不费心,现在却举棋不定,主要是因为现在的人心大多有了铜锈味道,少了简单和纯良,不厚道,不信任,各种糊弄和挑剔,闹得人心不古。
  那么,我为什么要开帖写日记,且听下回分解……

  

打赏

1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345次 发图:47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05 06:27:22
  尽管论坛很冷清, 我依然选择坚持写下去 这也就引出了为什么开帖写装修日记。 有人会说, 写装修日记无非是担心装修公司不负责任,你要曝光他 ,我想: 人虽不能脱俗, 但不绝对都这样, 活在世上 ,还没吃饭就恐撑死, 还没喝水即怕噎晕, 这一点格局 ,还能活出啥样的人生 ?话说回来 ,大多数人写日记, 包括我 ,有如下几个出发点 :

  首先 ,遇到一个让自己发现和学习的平台, 譬如海南家装 ,在这里能看到装修业界的精彩纷呈 ,学到了点滴经验 .

  其次, 还得有写的兴趣和能力, 是个喜欢分享快乐和犹豫的人, 把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几次经历记录下来 ,在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 这没啥可耻的 。

  再次 ,论坛有许多业主和专业人士很热心, 每走一步 都会妙计连珠, 所以作为一个外行 ,想得到良好的建议和帮助,想来,这也不会被人诟病吧 !

  另外 ,佛说啥来着, 四个字 缘来缘去, 总是缘。 多一份真诚, 多一份责任, 多一份理解 ,世界不就多了一份和谐吗?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3-06 10:39:11
  这几年论坛上业主写的装修日记,大部分的结果都非常糟糕,不是写着写着包工头跑路了的,就是写着写着穿帮了,原来是装饰公司自己冒充业主在表扬自己的,最近一篇更是装饰更是在论坛上扬言一个星期内要把业主告到法院的。
  真实,对于论坛来说,现在已经是奢侈品了。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3-09 06:32:50
  另外,装修公司的“资质”前几年已经被禁止强买强卖了。原因自己花钱的,一年4000元,就可以到装修协会买一年的资质,不愿意花钱的,也没人要求你去买了。
  • ming置: 举报  2019-03-09 08:26:48  评论

    建装资质是建设部评的,止于大型企业。郑老板说的花几千元去装修协会买的资质不算数,楼主说的资质不是郑老板说的资质,郑老板只能评一个“报价资质”或“仁义道德资质”。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09 06:48:53
  我说到信誉,就想到我的两位同学,都在一家医院工作,一个牙科主任,一个骨科主任,两人都是工作狂,认真负责,技术过硬,当然,没这些优点又如何当的了领军人,是吧。三年前,第一位辞职,向公职挑战,自己出去跟别人合资开一家医院,去年,第二位也步其后尘另立山头。如今是顾客盈门,排班都超出了十天之后,就是我作为同学去看病,也得按秩序来。
  有一天聚餐,他们送走最后一个病人,都要散席了,才陆续赶到。都自罚一杯酒表示歉意,其中一个还是做东者。大家也管不了那么多,东家不到,照样点菜点酒,喝得个不亦乐乎。
  席间,我问:都排不上号,你们的病人如此之多,依照我耳闻,口碑不是一般的好,为什么会做的如此风生水起,赢得百性的信任,口耳相传?他俩相继道出了一个出发点,那就是离职的时候,白发苍苍的老院长把他俩叫到了办公室,问的问题都一样:“你是把挣钱放在第一位,还是把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当然,他们的选择后者是肯定的,于是,老院长说:行了,你们可以去开医院了。
  说到这,打住,该起床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ing置 时间:2019-03-09 08:31:07
  看来这白发苍苍的老院长是以挣钱为第一位的,否则怎么会逼得两位圣人放弃社保养老无忧的公职,跑出去另开医院?拜托楼主把老院长的医院名字暗示一下,我们以后看病避开它就是了。
  • 196401w: 举报  2019-03-09 08:33:53  评论

    置总还是不要把事情想得复杂了 太复杂就累了
  • ming置: 举报  2019-03-09 08:36:00  评论

    评论 196401w:也是啊,想太复杂不太好,床位太少不够病人用,分出去多开几家医院,多普惠众生也是个可能性,也没准是老院长的朋友出的股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ing置 时间:2019-03-09 12:34:20
  想简单一些,就是钱得挣,人也得救。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救人和挣钱并没有冲突和矛盾。
  楼主说的把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其实就是先要有治病救人的本事,然后才能挣人家的钱。这是实话,抱歉了楼主。
  • 196401w: 举报  2019-03-09 19:46:34  评论

    呵呵 置总多指导哈
  • 9900郑1: 举报  2019-03-09 23:36:58  评论

    多看看铭置在万达的那套样板间,就能明白铭置是如何丧心病狂的把赚钱放在第一位的了。刘老板,如果是你的房子,你会把房子装修成那样吗?你会为了节省成本使用劣质胶水和油漆,让你小孩住在甲醛严重超标的房子里面吗?
我要评论
作者:ming置 时间:2019-03-10 09:08:03
  每次我们发案例,郑老板就会跟在下面诋毁:“铭置丧心病狂的把赚钱放在第一位。你会把房子装修成那样吗?你会为了节省成本使用劣质胶水和油漆,让你小孩住在甲醛严重超标的房子里面吗?”,欢迎大家批评一下郑老板,论坛是用来讨论装修的,不是用来互相攻击的。别人用了甲醛,自然有业主会上来投诉。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0 16:42:57
  因为把手机充电线落在了海口的家,回这边来就暂时用一款老式华为机子,慢得像牛,导致好久没来论坛了。说话之间,一场装修的革命就开始了。都知道装修烧钱,愿景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何况我们养俩娃,更不容易,没有存货,又不能刻意削减生活中吃喝拉撒的开支,就只能一路梦想一路叫嚣呼东西地往前走,这时候,不敢奢望遇到救世主,只希翼有一盏灯照一下路的方向,不至于迷惑。正在这时……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0 20:16:02
  有三家装修公司设计测量报价,有一家套餐太便宜不敢用,送那么多东西,诚惶诚恐,这年头,人心都怎么了,送都不敢要。还有一家规模很大的公司设计的时候特别用心,但是报价单不给,只让去公司商榷,说不能随便外传。只有一家公司给了报价单,倒是挺敞亮的。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3-21 07:21:26

  楼主:196401w2Lv 5 时间:2019-03-20 20:16:02
  有三家装修公司设计测量报价,有一家套餐太便宜不敢用,送那么多东西,诚惶诚恐,这年头,人心都怎么了,送都不敢要。还有一家规模很大的公司设计的时候特别用心,但是报价单不给,只让去公司商榷,说不能随便外传。只有一家公司给了报价单,倒是挺敞亮的。
  ——————
  楼主有个误解,装修套餐报价不是“太便宜”,而是太贵。
  举个例子,套内100平方的房子(建筑面积120平方左右),最基础的装修(没有结构改造,没有吊顶造型等装饰),海口几家广告满天飞的套餐报价公司全包报价(不含灯具窗帘家具家电 ),加上后期恶意增项,至少得11万以上。
  但实际市场报价为:基础半包5.5万,主材2.5万,合计8万,比套餐报价便宜3万。

  装修套餐报价的本质为:利用业主不懂主材的市场价格和材料质量的鉴别,给业主算糊涂账来获取暴利的一种装修报价模式。
我要评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3-22 06:08:53

  196401w: 2019-03-21 20:50:35 评论

  你说的主材两万五都包括什么?
  ————————————————————————————
  装修套餐报价http://bbs.tianya.cn/post-421-30047-1.shtml
  这个贴子里面对套餐报价的主材和市场价格有详细介绍。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2 13:58:45
  之后,便有许多装修的打电话过来,加微信,天天问候,还有几个哥长哥短地套近乎,搞得烦不胜烦,都删除了,可他们特别顽强,总通过各种途径给你打电话,原来是从物业群里走漏的消息。不过,也暴漏出装修行业的无序,同时也为那些锲而不舍的盯人战术感慨。甚至突发奇想,要是大款多有几套房就好了,一家一套,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看谁水平高。偏偏我是个喜文字的,总觉得生活像一部书,就按原貌再现各类人物风采得了。在装修的大舞台上,生旦净末丑都将登台,因为还没有一个作家以装修为题材搞个连续剧什么的,我不妨做一下尝试。哈哈,最近看《赵氏孤儿案》心血来潮了,屠岸贾和程婴,一个老奸巨猾,心中盛满权利欲望但又不乏对妻儿的深爱,一个为国为忠义,把亲儿的命都搭上,一对诤友一对冤家无时无刻不在对搏,当屠岸贾谢幕,程婴也了无生趣,选择自杀退出舞台。剧情不算狗血,主题也深扣当前热门,人之初,性本善,或者仁义礼智信。
  打住,前序太长,及时纠偏,书归正传,我从走进***装修公司说起……
我要评论
作者:朵朵L1 时间:2019-03-25 05:28:35
  继续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6 20:50:13
  记得有位涯友说,在天涯发帖子,最后的结局大致有二:一是包工头跑路,二是冒充业主穿帮。还说 真实是论坛的奢侈品。我想,我只是喜文字而已,绝不是托,有真实就有文字的存在,有文字就有我的呼吸。
  话说我们一行人走进某公司,(在这里匿名,是一种尊重,最后大结局揭晓答案更吸引人)。跟之前看的那种大型流水线正规的办公气场截然不同,两个接待员,其中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招呼了我们。
  当他们“老大”回来的时候.这个女孩就带着我们家那个上窜下跳的娃出去玩了,等了解完毕,大概用了一个上午,娃竟然跟她关系铁到密不可分的程度,看来这个女孩是善良有亲和力的。有人要问,这有啥奇怪的,为了赚你家钱呗,我想说,你赚了我家钱也未必能跟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嗨那么久,以至于连自己的亲妈都不要了。
  老板话不多,有胡子,长得不像南方人,更不像坏人,挺实在厚道的,之前也有所了解,风云人物一枚。
  套内面积92.5平 基础半包六万,包括砸墙砌墙。又耐心细致地带着我们看了市场的主材,预定了一部分,包括西门子开关,潜水艇地漏等(前提是相信他们不会用牌子里最次的)。户型,报价单,主材订单,稍后会传上来,供大家参考。
  打印清单的时候,我们争取了一点点优惠,那个漂亮女孩改动文字的一个细节我注意到了,当时就想,这女孩一定跟老板有一刷子,才敢冲着他家主子大声说话,肯定是小三啦。
  临别的时候,才知道人家那可是两口子,更有趣的是,我家孩子不舍地追着女孩叫阿姨,追着老板喊爷爷,差了辈分了。
  第二天去看新房,正逢女邻居过来说话,舌头伸了一下:哎呀,你们怎么敢用他家装修,听说……。
  呵呵,没那么多听说,我还就不信了。假如走眼了,那也是我有眼无珠。我相信,在生存竞争拥挤的今天,谁都不想做一杵子买卖,没有长远的眼光和胸怀,如何立足论坛,如何纵横天涯,又如何笑傲江湖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加油,我的合作伙伴!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6 21:12:36
  
  • ming置: 举报  2019-03-28 22:23:25  评论

    如果这种布局是楼主个人所需,那就没什么话说。如果这图是装修公司的意见,那么这家公司的确是太外行了。
  • ming置: 举报  2019-03-28 22:31:43  评论

    搞笑的以图标做的尺寸计划、混乱的生活动线、半截压在窗户上的柜子、为了做而做的柜子、把大空间改小零碎的所谓创意……稍后我有时间,再逐条分析。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7 21:04:52
  先说装修公司的老大。

  耳闻不如一见,开工到今天水电验收 ,他已经来检查三次了,之前论坛里工地很难见到人影的说法,不能信了。 有一处开关定位,都搞好了,他不满意,就让重新改过,我知道电工还得费事。 看看,是不是挺讲究挺原则的呢。

  再说负责我家的监理。
  看外表吧,这孩子长相斯文,不像监理像总理,哈哈。
  开工那天,我说搞个什么仪式吧,见我似懂非懂还有点装懂,他就说,看你的,想搞,就买挂鞭炮,不想搞,就开工,我们不主张烧业主的钱,实实在在把活干好。呵呵,三八两句话,删繁就简,我便释然了。

  我们自己选定的瓷砖,价钱也砍不下来了,因为毕竟是网购同款。跟监理打电话告知定瓷砖的事,没想到他说,把电话给我,我以公司的名义,给你再争取点优惠,就是一块钱,也是咱们公司对客户的一片心意。
  人心都是肉长的,换你听了此话,也定像我一样感动吧。

  装修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毕竟营造幸福生活家园的硬件建设,不是很多次。所以,遇见一位好监理十分重要。有一颗慈悲心,有责任感,有大局意识,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又安之若素。你说,是不是挺幸运呢。

  这是最初的印象,总之,人与人相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就没那么多复杂了。且行且珍惜吧,不关你是装修还是被装修,人生都不容易。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7 21:43:12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8 04:56:51
  急需入户门,还有做中空是两轨道好,还是三轨道好,个人觉得如果外面有防盗网,何必做三轨道,价格高,不是浪费了吗?
  • 朵朵L1: 举报  2019-03-28 07:35:59  评论

    作用一样吧!
  • 良枝定制: 举报  2019-03-28 09:39:59  评论

    两轨的铝合金不能直接安装金刚网,需要另外加轨道,金刚网需要另外付费,三轨的铝合金,可以直接安装金刚网,且价格是含了金刚网的费用在里面的。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8 13:13:34
  比较了一下,三轨道跟两轨道中空价格还真的差不多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ing置 时间:2019-03-28 14:09:05
  主文笔不错,但很可惜,水电工地做工一般,这样的水准,跟优质工地来比差一大截。看看楼主后面的施工如何吧。希望楼主多多发照片。

  顺便多说几句:

  楼主家施工的这家神秘公司不是九千九郑老板,理由:
  郑老板本人对在楼板上开槽这种劣质施工深恶痛绝,无数次发表消息揭发这个装修黑幕,例如:


  

  而楼主工地据说装修老板很关怀地去了好几次,连一个插座都改了几次,十分认真。如果是郑老板做的,那肯定不会容许这种现象出现:

  见楼主图:不但开槽很长,还没策划地开了很多条

  

  • 良枝定制: 举报  2019-03-28 16:07:20  评论

    铭置你因为万达小区的冒充业主和劣质施工的事情,已经在论坛上臭名昭著了,还不好好反省,还要跑出来讨骂,何苦呢?你是不是看不得真正的业主写装修日记?难道这样的日记会让你这个长期冒充业主写日记的人感觉到浑身不适,良心受到拷问?
  • ming置: 举报  2019-03-28 22:19:43  评论

    评论 良枝定制:看来,这个论坛是改名换姓的郑老板私下一个人专用的了?因此郑老板即便改名换姓也依然容光焕发?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eee 时间:2019-03-28 15:15:44
  私信给楼主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29 12:16:58
  又有朋友私信问铝合金钢窗的事,我也比对了几家,反复核算了价格,还不如装三轨道窗纱一体呢,价格差不多,用三轨道美观,省事,防水效果还好。我选的这家是最便宜的,还给减免了几个大洋,有点小得意。
  主要还是有贵人相帮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30 11:17:15
  看人家写装修日记,数字多,文字少,计划周全,就很感慨。偏偏我们家都是粗犷型的大咧咧。我还算得上计较些,跟人家要个优惠什么的,可孩子买东西,我眼皮眨三下,他一下都不带眨的,还说,得让人家挣点啊。出去吃饭,最先买单的,保证是他,我虽然想说什么,但成长是他自己的事,正能量的东西早已深入骨髓,何况,教化这东西就像春风,有人觉得芳香沁脾扑面十里,有人觉得每走一步都抽得脸皮子发紧。
  没有周密的计划,就会超支。这不,装修到现在,基础半包六万,主材六万五(瓷砖暂且按一万算 ),窗网一万七左右,入户门三千五,别的都没买呢!哈哈,臭小子,是不是囊中羞涩了呢?
  设计师设计的效果图很好啊,我喜欢,他们却没啥反应,我就纳闷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ONGKOGN 时间:2019-03-31 00:39:42
  @196401w 2019-03-28 13:13:34
  比较了一下,三轨道跟两轨道中空价格还真的差不多呢!
  
  -----------------------------
  铝合金行业的奥秘是分开来算钱,比如你觉得五百多一平米,那么格外注意 按常识 我们都会觉得 1平米五百,10平米就是5000,总价肯定不止5000,扣除合理的转角(有的话,其实他M也不合理,不就是空管吗,500一平米,也不亏待材料,你买木门,除了非标以外,木门店不会 门框和门板分开算钱吧。
  这个行业的秘密是“方管”“轨道““锁子”凡是业主觉得“合理的”配件都可以是“增项”
  ”,举例:方管按平方算 无利可图,乖乖做人,但是 按米计算,可是铝合金一笔额外的收入,类似偷来的。
  都自己掂量掂量,三轨道,无非把你做纱窗的钱一次性赚到,二轨的好处是 纱窗需要了装,不需要不装,家里还敞亮,钱在自己口袋里。中空2轨的市场价一般450左右,一个纱窗100多,自己算。另外,建议拿个尺子好好量量,别按报价单稀里糊涂付尾款了,面积多偷你1平米,就是五百多,够泥工干一天的。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31 06:00:27
  装修,跑来跑去,为了一个安乐窝,可能拼的也值吧。太累了,给大家讲个故事,小憩一下。

  表妹是开足疗店的,我去玩,替她掌控前台。
  一男一女前后走了进来,四十多岁的样子,看上去都挺开心,爱意阑珊的,询问有哪些套餐。
  女的忽然说内急,需要去一趟洗手间。看她转身走到后边,男的赶紧窜到吧台前,伸长脖子,声音放低十八度,小眼睛诡秘地一眨一眨地说:“老板,一会给她推荐个最便宜的,长得又老又丑的,洗个二十的就不错了。”
  见我诧异,又赶紧补充:“不是我老婆,网友,外地来的,长得不咋地,还要足疗呢!”
  看他那副挤挤咕咕的面孔,我乜斜着眼睛,扬起了手。
  他惊问:你要干干什么?
  我一字一顿地说:我-想 -搧 死 -你 !
  他咧开大嘴叉子笑起来,还有点小保留,想斯文一些,不过,那声音怎么跟尿不出尿来似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31 06:42:11
  房间的布局,也是几经周折,不知孩子们怎么又这样敲定。我没太过问,只是提个要求,厨房不要小,因为人多。
  至于这个儿童房(红线部分),有些纠结,返璞归真的话,不显得拥挤,还是怎么做怎么做,主要是角有个凸起的部分(绿线部分),请教各位装修界大咖。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3-31 07:14:12
  说说布局,也是几经周折,不知孩子们怎么又这样敲定的。我没太过问,只是提个要求,厨房不要小,因为人多。

  至于这个儿童房(红线部分),有些纠结,返璞归真的话,不显得拥挤,还是怎么做怎么做,主要是角有个凸起的部分(绿线部分),请教装修界大咖,再费心思给参谋一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3-31 07:19:34
  惊讶!海口铭置装饰的施工质量原来是这样的。http://bbs.tianya.cn/post-766-493942-1.shtml
  铭置刘老板发的那些诽谤图片背后的真相。http://bbs.tianya.cn/post-421-29071-1.shtml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3-31 07:24:04
  铭置装饰的暴利是怎么获得的?http://groups.tianya.cn/post-10675-c53573ff21ae4586bd4b23680739a710-1.shtml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1 19:49:49
  明天铺地砖,选地砖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

  之前看的是楼兰,牌子挺不错,我看中了一款,可孩子就是觉得不满意,也罢。

  她同事推荐了家里的一款,通透,平整度好,铺砖师傅说质量不错,上网查了一下,热卖款 ,好评如云,于是一锤敲定。

  去实体店订的,网购同款,送了夏凉被,地摊货,比不送感觉要好一点。

  说到学习,真的感觉我还要卖了老家的房子,再买一套来装修,就不会上窜下跳犯迷糊,因为,我都要成了半个装修专家了。哈哈,譬如800*800的地砖购买数目的计算方法是:铺设面积除以瓷砖面积乘以一点零五。即面积/0.64*1.05 ,1.05是损耗。

  但愿给后来装修的朋友一点帮助。

  明天上传实地照片,先问一声:我的工人师傅,你们辛苦了!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3 13:46:44
  特地来看工人师傅铺砖,手艺不错, 大家闺秀的气质已初露端倪。
  从昨天到现在遇到有意思的事有两件。
  第一,楼下突然加了微信,说请把防水做好,避免以后漏水到她家。说的倒是不错,但听着不是很舒服,莫非,我还得通知楼上,也来个防水告诫大接龙不成。由此可见,业主最担心的是水电工程,因为深埋地下,一旦出问题,就闹心死了。可是,又有哪一个装修公司敢不把此项当成重中之重呢,他们最怕的应该也是漏水漏电,到时候吃不了要兜着走的。
  第二,看到楼梯里张贴着一张声明:本人没卖海沙,是别人的沙子被工人当成自己的沙子送去业主家了,反正中心思想就是打死他也没卖过海沙。
  不一会,来了个裸着上身的人,我一眼就认出他是被拍视频《老X卖海沙》中的主角,一直磨磨唧唧地诉说着,申辩着,可我觉着他怎么都像坏人,干嘛不穿上衣,露着个大肚皮,穿衣服是对地球的尊重,是对同类的尊重。另外语言表达也逻辑不清,越摸叉越黑,反正不管怎么说,你就是跳进黄河也撇不清了。
  说到此处,点赞一下我家主装大师们,一开始可能不知道,当发现沙子里也有贝壳海螺的时候,不管它是不是海沙,一把手和监理都毅然决定不在本小区使用那些便宜的沙子。所以才有了这个裸者心里失衡,找我们来反复解释说明,可这一切都没用了。。
  看到满屋新拉来的黄澄澄的大苹果,啊不,说错了,是黄澄澄的大沙子,你是不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有一种亲切,一种熟悉的真实,一种使命的神圣又回归内心了呢?
  尽管我装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安乐窝,可祖国的繁荣昌盛,不都是由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小分子组成的和谐与辉煌吗,由小见大,共和国一份子的生活状态和能量散发,最能折射出“大我”发展水平的日新月异。
  哎,话说回来,如果不是装修,我又怎么知道还有人用海沙代替沙子,百度后,才知道了海沙氯离子浓度高,对钢筋水泥有腐蚀作用,减少建筑物的使用寿命,而且还潮湿,容易使居住者患风湿病。肉眼辨别它的方法是,河沙里面有的块状物是鹅卵石,而海沙则是贝壳海螺。
  你瞧,是不是生活处处皆学问,又长见识了,之前竟然有人真的因兜售海沙掺假退出舞台,这人的良心都喂狗了,几个臭钱就来祸害同胞,郁闷中,又一次发现了人性的卑劣,见证了博扬《丑陋的中国人》之通病。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3 14:03:50
  刚要下楼,邻居家门开着,就进去参观,装修师傅热情地对我说:你家要注意,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来看看,这家楼上装的就漏水了。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哇……

  可是,我家楼上还没有开始装,万一,万一,看来我家楼下来叮嘱我们也没啥错误,理解理解 哈哈!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3 16:28:20
  瓷砖没泡水,孩子有担心,请教铺砖师傅,他说:你家瓷砖质量很好,不用泡水,于是又去百度,果然不错。

  

  
作者:海角eee 时间:2019-04-04 06:36:31
  瓷砖很亮,还能反光。帖子真实。值得我们借鉴的很多。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5 06:50:45
  没想在天涯论坛怎么着,只因为装修写点感言,随手把以前发表在某报纸的一篇文章《草原 梦的天堂》发到《海南文苑》上,没想到被连续推荐到各版首页,我却打不开网络,也看不见。

  不过,本人确有三十年的中学语文教学经验,十几年的主编经历。拿手戏是作文、朗诵、演讲, 带的毕业班语文成绩每每名列前茅,落别的平行班接近十分。曾有个理科状元,英数物化基本满分,就是不喜语文,中考前成绩一直在九十分左右徘徊 ,我带了不到一个月,最后语文考了129分,后来到了高中,他母亲还带着来找我。

  我不是在此自诩什么,想要表达的是,爱好即是兴趣,想让他做什么,必须让他先喜欢上,喜欢上就会不由自主地去做。那种被逼着做,跟骨子里我要做 ,是有天壤之别的。常常看到补习班的孩子们,木木地坐在老师面前,机械地完成那些硬性任务,就觉得特别难受,一来浪费家长的钱财,二来损耗孩子的内心与性格。
  语文是什么,她是有血有肉有光有影有静有动有呼吸有灵魂的东西,走进去就是入戏了,走不进去,就是隔行隔山隔门隔帘隔心隔肺。所以,想要孩子语文成绩好,遇上一个对文学先天痴爱,有激情,有兴趣的语文老师也很重要。她一定会让文字发出生命的光,兴趣的芽蕾在春天勃勃萌发 ,即使蠢蠢欲动,也是对懵懂世界的唤醒。她的一言一颦,一举一动,内在的储蓄和灵动,足以带起并搅动一池静水微波荡漾,于是,孩子睡着的意识,潜在的渴望被激发,就会势不可挡,那时候,就不用举着鞭子吼着赶着,而是啧啧称赞:孩子你真行,累了吧,歇歇再说!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5 10:07:26
  大地砖基本完成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6 15:11:41
  正在做防水第一遍,胆敢漏就糊死你。不过,再怎么着,水泥砂石也有千斤左右,那几块负重的地砖招谁惹谁了?看来,命运天注定,半点不由人。

  

  

  

  

  

  

  

  
我要评论
作者:朵朵L1 时间:2019-04-07 09:11:20
  进度挺快的,你家。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7 11:18:33
  表妹是有钱人,十年前,我工资四千多,只敢买一百多的化妆品的时候,人家的包包就是五千多的名牌货了,工资一分都不上交,全当自己的零花钱了 。
  表妹夫属于创造财富的先行者,有眼光,有胆量,就是没有文凭。我发现,文凭与胆量往往逆袭,越是有文化,越是前思后想太过,纠结限制了想象,机遇变成瘦狗。
  表妹长的漂亮,最大的缺点是跟风。2013年我在广西北海看写字楼,她打电话过来说,哼,你在哪里买房我就在哪里买。隔山隔海连房长啥样都没看 就要打定金过来。2017年,又一路跟踪到海口,帮她在澄迈买了新房,花了一百三十万。现在一发不可收,又在打商铺的主意,推荐了碧桂园附近。表妹夫说了,商铺用来出租,一本多利。
  看了我家的欧神诺,挺喜欢 要深色的,给她专门去拍了照片。




  
作者:m置 时间:2019-04-08 13:17:08
  楼主的文学造诣,远远超出了楼主家装修公司的施工水平。
  砖都贴好了,居然还没有铺保护膜,任由垃圾废砖渣和铲子堆在瓷砖面上。卫生间的沉箱底部没有做“万一堵塞就会喷水出来”的底排口,因此这个沉箱在防水完好时就是一个蓄水池,等到楼板老化开裂,就漏到楼下邻居家里去了。
我要评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4-08 15:46:21
  @m置 2019-04-08 13:17:08
  楼主的文学造诣,远远超出了楼主家装修公司的施工水平。
  砖都贴好了,居然还没有铺保护膜,任由垃圾废砖渣和铲子堆在瓷砖面上。卫生间的沉箱底部没有做“万一堵塞就会喷水出来”的底排口,因此这个沉箱在防水完好时就是一个蓄水池,等到楼板老化开裂,就漏到楼下邻居家里去了。
  -----------------------------
  楼主家的地板砖刚贴好,刘老板的意思是必须马上立刻做上地面保护,这就奇怪了,你马上做了地面保护,瓷砖表面洒水降温又该怎么做呢?
  至于刘老板说的“任由垃圾废砖堆在瓷砖上”的说法就很夸张了,我记得刘老板冒充业主写的装修日记里面,瓷砖贴好了以后,不仅是把“垃圾和废砖堆放在瓷砖上”,泥工还直接在瓷砖面上搅拌沙子水泥,刘老板你又怎么解释呢?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4-08 16:14:41
  下面用图片开证明我没有诽谤刘老板。
  刘老板用“心体意动”马甲冒充业主写的装修日记里面的一些照片:

  
  这张照片,可以挑选角度拍照,工地看起来很干净,地板砖贴完了,没有任何垃圾和瓷砖堆放在地板砖上面。
  我觉得奇怪的是,客厅明明堆放了一些墙砖的,地面保护做好了,墙砖就出现了:

  
  请问刘老板,你拍客厅瓷砖的时候,把墙砖藏到哪个角落去了,刻意挑选角度拍照,来显示你工地的整洁?

  下面这张卧室的照片,就显得太随意了,拍照角度没有选好,把放在卧室地板砖上面的瓷砖给露出来了:

  
  下面这张照片,居然被发现泥工在瓷砖上搅拌水泥砂浆:

  
  最后,刘老板冒充业主写日记,是怎么败露的呢?他败露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发错图片了,把别的工地的图片发上去了;有的是“业主”发的工地图片居然是经过PS的;有的是真正的业主亲口告诉我她没有写过装修日记的。刘老板以“心体意动”马甲冒充业主自我表扬的日记,败露的原因最搞笑:刘老板以铭置装饰的ID号发帖,与“心体意动”发帖的时间,有一段时间,间隔的时间居然只有几分钟,并且都是在深夜或者早上六七点。
  • m置: 举报  2019-04-08 17:42:02  评论

    进料之前要铺地膜,否则你跟业主自装有何差别?铺上地膜就通知瓷砖店送 墙砖,你郑老板不懂?
  • 良枝定制: 举报  2019-04-09 01:00:37  评论

    请不要转移话题,解释一下:1.你工地地板砖贴好以后,有没有马上做地面保护?2、地砖上面是不是堆放了瓷砖?3、直接在瓷砖面上搅拌水泥砂浆,是不是应该?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8 20:26:48
  楼上两位涯友阁下,我都敬称为“总”。可别小看这“总”啊,新华字典里说:总就是汇集的,全面的,概括的,为首的,领导的,几个意思下来,还是偏向总括的,为首的,一是行界专业的顶尖,二是出类拔萃,皆是头头脑脑人物。
  如果说,我在知识界尚能得瑟得瑟,在你们这里,隔行隔山,好比刘姥姥闯进了大观园。
  你们谁的任何一句话我都在意,谁的毎一次建议,我都洗耳恭听,这是对我的指导,也是我对阁下最起码的尊重。
  感谢你们在我帖子里的争论,其实往大了说,也是对所有即将家装涯友的一部装修启示录。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8 20:38:15
  78楼置总说:卫生间的沉箱底部没有做“万一堵塞就会喷水出来”的底排口,因此这个沉箱在防水完好时就是一个蓄水池,等到楼板老化开裂,就漏到楼下邻居家里去了。
  其实,外在的我还真没在意,这防水点是我最担心的,请详细说明。
  楼下早已虎视眈眈,每天提醒几次,操碎了一颗邻居心,说试水还要过来看,开始我还有些排斥,但看到我家楼上也漏水的时候,就理解她了。
  假如有一天真的漏水了,就楼下那样的执着,还不得让人闹心死。
作者:良枝定制 时间:2019-04-09 00:58:54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必须晒一下铭置刘老板的二次排水管,他做的二次排水管基本与排水管同高了,对海口装修行业的二次排水管的施工方法进行了颠覆性的改造,但即便是这样,卫生间沉箱底部积水了,还是会像他说的那样,沉箱还是一个蓄水池。
  ————————————

  
  这样的二次排水管,只要排水管稍微不通顺,积水就会从二次排水管口流出来,形成积水,刘老板工地的卫生间就真的成了蓄水池了。

  特别提醒:二次排水管口一定要明显高于排水管。
  • m置: 举报  2019-04-09 07:09:11  评论

    郑老板的逻辑有问题,导致其分析也就有了问题。如果管道不通,所有管口包括瓷砖面上的洗手盆排水管也会冒水出来的,那样全屋都是蓄水池了吧?郑老板缺德之处在于用一知半解的知识误导别人,现在分析的结构是:郑老板在楼主家做的,即便管道没堵都已经是个蓄水池了。
  • m置: 举报  2019-04-09 07:12:12  评论

    你一个管道没堵都已经形成蓄水池的,有什么资格说别人碰到管道堵塞会形成蓄水池呢?希望你进一步想想,管道总不可能一直堵下去吧?总要有人来疏通吧?疏通之后蓄水池还蓄水么?而你做的愚蠢施工,一辈子都将是个蓄水池吧。
我要评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4-09 08:54:31
  说实话,铭置刘老板说的卫生间管道没堵,楼主工地的卫生间还是会有积水,会淤积在沉箱里面,我真的是没有看懂。刘老板你太高深莫测了,胡说八道出来的专业知识,已经让常人无法理解了。
  • m置: 举报  2019-04-09 09:02:33  评论

    做防水,不要老是去想“水从哪来”,没人能预测水从哪来,郑老板你更不能。做防水的出发点在于:水来了怎么应对。你考虑问题的方向已经错误,因此你的结论也就是错误的。
我要评论
作者:9900郑1 时间:2019-04-09 10:10:35
  m置: 举报 2019-04-09 09:02:33 评论
  做防水,不要老是去想“水从哪来”,没人能预测水从哪来,郑老板你更不能。做防水的出发点在于:水来了怎么应对。你考虑问题的方向已经错误,因此你的结论也就是错误的。
  -----------
  你亲自出马管理的万达那套样板间,施工质量和设计布局乱七八糟的,足以看出你的专业了,就不要在这里昧着良心再表演下去了,挺恶心的。
  防水的关键是什么?
  刘老板的说法完全错了,防水的关键,不是漏水了把水堵住,你堵得住吗?卫生间漏水了,二次排水管水平面下面,水是排不走的,会淤积在沉箱底部,而沉箱底部的防水层,即使是测试过关了,沉箱回填以后,防水层底下的楼板在重压下,在110立管管口周围,会形成裂缝,防水失效,淤积在沉箱底部的积水,就会从裂缝渗透到楼下去。
  没有二次排水管的厨房和阳台,更是如此。
  所以,防水施工,不是不漏水的关键,特别是厨房和阳台,一旦有水渗漏到地板砖底下的水泥砂浆层里面,如果防水层不漏水,反而麻烦更大了,积水会从地板砖的水泥砂浆层到处流窜,进入客厅卧室的地板砖底下,造成更大的危害。
  所以,一旦有漏水源头,一旦有水进入地板砖底下形成积水,不管你防水质量如何,都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所以,要想不漏水,着重点就不要放在防水上,而是把所有可能会造成漏水的源头都考虑到,主要有:
  1.角阀按照时,水管内牙弯的接头没有拧紧,造成漏水。这是绝大部分漏水的主要原因。
  2.地板砖缝隙没有填好。
  3.阳台封窗,铝合金与墙体之间没有打密封胶封堵。
  4.地漏没有对准排水管,或者是卫生间地漏和排水管之间没有连在一起,中间空了一截。
  铭置刘老板如果你懂一点,就不会在你海天下的工地阳台漏水以后,把阳台地板砖全部刨开重做防水了,还恬不知耻的晒图出来显示你很诚信“大家看看,我们工地漏水了,我没有耍赖,把地板砖砸掉重做防水”,弱智。
  • m置: 举报  2019-04-09 14:09:14  评论

    完全不知所云,有点搅浑水的意思,呵呵
  • 196401w: 举报  2019-04-10 08:36:30  评论

    原来大咖是来搅局的,哈哈,欢迎。多亏我有一颗金刚心。不过,你们自己看自己属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别人看你们则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09 10:17:55
  做了地面保护,中空三轨道也已初见规模,看照片挺亮堂的。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10 11:32:35
  今天做闭水试验。人是衣裳马靠鞍,看看是不是长俊了。

  

  

  

  

  
作者:海角eee 时间:2019-04-10 20:09:28
  瓷砖是今年流行的灰色,看着显档次,黑白灰是中式。我家是小高层,本来想用木纹砖,看了这款,挺有感觉。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13 05:29:03
  特喜欢这个门槛石

  
我要评论
楼主196401w 时间:2019-04-14 07:26:43
  特别喜欢我家设计师设计的这款厨房门,它是那么端庄,那么神秘,那么大气,那么高档,可是公司没有这样的黑胡桃色,主啊,哪里有。。。?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