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看世界之西游记:自驾迷失欧罗巴的12天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09-30 23:22:18 点击:21238 回复:76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开场白:
  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工作的压力,孩子的学业,人到中年,总有做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就这样,距上次出游已整整三年。好了,给自己放一个假,带着家人,短暂的离开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去看一看。
  欧洲----文明、富裕、自由的象征。这片大陆上那些灿烂辉煌的历史,丰富多元的文化,文明有序的社会,热情友善的人民,使我心神向往。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构成了每个人童年时代关于周游世界的最初愿望清单。欧罗巴,我们来了。

  
  
  
  
  
  
  
  
  
  
  
  
  
  
  
  
  
  
  
  
  
  
  

》》》国庆出游相关游记:》》》
》》》重庆妹纸一人远足东欧12日游记
》》》【油叔游记】国庆川西北之行(一) 观音故里
》》》重庆八位老兵回西藏看老部队(游遍西藏)
》》》 大美天堂——康定多图!
》》》自驾1700公里,秦岭赏秋意
》》》走马观花泸沽湖!
》》》进入乐游天下版分享你的游记
天涯重庆风尚微信号,欢迎您的加入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53次 发图:61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09-30 23:25:00
  自己一向很懒,每每一次旅行之后,把照片束之高阁后,就再也懒得去打理了。这一次,本也准备如法炮制,但面对由一部单反、一部卡片机、三部手机记录的4000多张资料,细细想来,还是应该给这次出行一个总结。我不是摄影家,呈现给大家的画面,构图也许不够完美,不过,有记录和分享就已经足够。
  好了,待我慢慢道来。。。。。。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09-30 23:56:00
  从最初计划到最后成行,大概有半年的时间。计划之初,首先就否定了跟团游,试想一下,跟着导游,和一大群同胞象赶鸭似地东游西逛,能真正的融入当地吗?自由行吧,不过问题接踵而来,办签证、订行程、买机票,订旅馆,这一切的一切,全得自己搞定。其实,这还不是最难的,语言!语言似乎才是最大的难路虎!可转念一想,体育老师教的这门哑巴英语,其水平应该和这次出行国家的人民的英语水平半斤八两,差不多。事后证明,简单的单词+肢体语言,足够闯荡天下了,呵呵。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1 00:04:00
  回想起来,准备签证材料的过程还是相当恶心的,持中国护照真他妈杯具啊!难怪人家说,台湾的免签国家都走一遍,堪称旅行家;大陆的免签国家都走一遍,堪称探险家。对我这种懒人而言,恶心的签证过程,就不回忆了,签证攻略多的是,大家借鉴别处的,我这里就直接省去吧。
  这里只是提醒大家,多亏我怕麻烦,不想到外地办签,在重庆万豪酒店办了申根瑞士签,事后证明,瑞士是这次行程的最大亮点,噢耶!
  • 岁月静好1103: 举报  2019-02-12 14:18:27  评论

    哈哈,从2018年意大利贴子回来看。5年前中国还不硬气,大陆免签国家走一遍,堪称探险家。这句话,笑了半天。
  • 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举报  2019-02-12 15:17:03  评论

    评论 岁月静好1103:谢谢!老帖都翻出来了,其实,直到今天,免签国到增加不少,可主流国家似乎一个都没有。相对而言,美帝签一次管十年的办法也不错,可申根签就不行,害得这几年跑意大利都得一次一签,麻烦。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1 08:27:00
  说清楚一点,瑞签是在万豪酒店旁的万豪商务楼匈牙利领事馆代办的。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1 18:11:00
  看着芬航欧洲航线特价票的时间一天天往后移,眼看就会错过8月孩子的假期了,最后,当机立断,以6000多一点的价格,抢到3张8月15-26日往返的重庆-欧洲的票(重庆-苏黎世,巴塞罗那-重庆),嘿嘿,比旅行社还便宜!!不过这时候我的签证还遥遥无期,还好还好,最后有惊无险,顺利出签,否则这一万八千多不退不换的特价票就要打水漂。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1 23:43:00
  决定自由行,就必须确定一种转场方式,最后觉得租车自驾+火车是最佳方式。
  行程已定:
  重庆-赫尔辛基转机-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劳特布鲁嫩-米伦-米兰-佛罗伦萨-罗马-比萨-五渔村-尼斯-摩纳哥-戛纳-马赛-日内瓦-洛桑-巴黎-巴塞罗那-赫尔辛基转机-重庆。
  
  由于在一个国家租车,另一个国家还车的费用很高,所以,最终选择在瑞士苏黎世机场租车,绕行瑞士-意大利-南法-回瑞士日内瓦-洛桑还车。然后乘火车到巴黎,最后乘儿时梦想的过夜包厢火车从巴黎到巴塞罗那回国。
  • 重庆黒: 举报  2014-11-14 16:03:13  评论

    听说重庆马上要组织一种更高大上的自驾游,走渝新欧线,万多公里。楼主去不?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1 23:52:00
  重庆-欧洲目前最方便的航线,就是芬兰航空开辟的在赫尔辛基转机到欧洲各地的航线!!重庆要加油啊,在重庆有英国领事馆,可到英国的直达航班确开在成都。
  
  芬航标记,简单明了。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09:05:00
  经过近9小时的逆地球自转的飞行,我们到达芬兰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转机。万塔机场不大,但各个环节运转仅仅有条,应该说,芬航对亚洲航线非常重视,整个东亚地区的重点城市都有航班,机场广播里,日语、韩语、汉语、粤语,不时飘到耳边,搞笑的是,每每听到汉语广播,几乎全是催中国人登机的提醒。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09:16:00
  在这里,我们办理了申根入境手续,也就是说,自此以后,在欧洲申根国家转场就像中国的城市之间转场一样,非常方便了!
  

  不知为何,日本有专用入关通道,他们的国民可以非常迅速的过关,哎。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09:24:00
  短暂的等待后,登上飞往苏黎世的飞机,还是芬航的,经过3小时飞行,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看时间,才当地时间下午6点过,我们“白捡”了6小时。
  
  
  苏黎世机场内。
作者:恋上重庆倒三七 时间:2013-10-02 10:03:00
  目测此贴要火。
作者:jie2651cq 时间:2013-10-02 11:52:00
  @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9楼 2013-10-02 09:16:00
  在这里,我们办理了申根入境手续,也就是说,自此以后,在欧洲申根国家转场就像中国的城市之间转场一样,非常方便了!
  
  不知为何,日本有专用入关通道,他们的国民可以非常迅速的过关,哎。
  -----------------------------
  这就是天朝人和Japanese的待遇,号称世界第二大国的瓷器,情何以堪啊!
作者:恋上重庆倒三七 时间:2013-10-02 12:30:00
  @jie2651cq 2013-10-02 11:52:00
  @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9楼 2013-10-02 09:16:00
  在这里,我们办理了申根入境手续,也就是说,自此以后,在欧洲申根国家转场就像中国的城市之间转场一样,非常方便了!
  不知为何,日
  
  -----------------------------
  请参照台湾地区免签国,高达130多个。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0:59:00
  目的国之一:瑞士
  瑞士,这个全国面积仅为重庆1/2,全国人口仅为重庆1/4的国家,有一点和重庆很相似,都属“穷山恶水”之地,想当初,大英帝国的旅行者以探险的形式进入此地,自此,它独特的旅游资源也日渐让大家流连。
  如今,瑞士的人均财富雄踞世界第一,瑞士的银行一贯是世界达官贵人最可信赖的财富保管者。手表、军刀、巧克力,也是瑞士的代名词。
  
  这张图,几乎涵盖了瑞士的所有,不是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1:05:00
  机场提车处
  
  经过多方比较,最终选定AVIS租车,淘宝上订好车,抵达后直接提车。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1:15:00
  我们的座驾
  
  很快办好手续,把钥匙扔给你,OK,直接到停车场提车,很方便。我在重庆办的驾照公证也只瞟了一眼就行。本来定的是高尔夫,不过当时没有这款,就给我们换了一辆同档次的欧宝6档手动(欧洲手动档占大多数),跟新的一样。这里有个插曲,由于对此车的排挡不熟,刚开始进2档始终不行,这样直接1进3开了一段时间,幸好后来悟出问题所在,惭愧,还以为人家的车车有问题。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1:22:00
  座驾
  
  陪伴我们8天时间。
  PS:欧洲的油价几乎是国内的2倍,看来,两桶油还得一路疯涨。
  瑞士高速路没有收费站,和普通公路混搭,过路费是买年票,40瑞郎/年,我们老老实实买了1张,到最后要还车时,发现挡风玻璃上还贴有上次租车人买的2013年票,早看到的话,这40元怎么也可以节约。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1:49:00
  下榻之地--希尔顿酒店公寓门口
  
  这次所有的房间预订,我是花了大工夫,人生地不熟,语言又有大障碍,还要给车车找住处,还好,www.booking.com可以解决一切,并且入住前不出一分钱,可以随时取消。不是广告贴,对于自助游的人来说,房间预订的好坏,可以说是此次行程成功与否的关键,于是对着伟大的goole实景地图(实在不明白,这么好的东东,为何不能应用在我们的国家)一处一处找,要交通方便,要么离景点近,要么离地铁近,离公交站近,最好还有免费停车待遇,当然,价格越低越好。这在以前,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有了网络,还有什么办不到的呢??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1:59:00
  苏黎世没有久留,第二天一大早,直接驱车前往瑞士这个国家的发源地-卢塞恩。
  
  卢塞恩的标志-卡佩尔桥。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可惜,我们现在能走的这座桥其实是与1993年后在原址上重建的,原桥毁于当年的一场火灾。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02:00
  卢塞恩湖里的天鹅。
  
  在游人如织的地方,水里几乎一层不染,我打心底佩服主人的环保意识。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04:00
  与人为邻的天鹅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07:00
  卢塞恩湖
  
  远处的双塔-霍夫教堂,儿时糖果盒盖的记忆。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08:00
  近看霍夫教堂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27:00
  卢塞恩的标志之一---濒死的狮子
  

  本人艺术修养欠佳,对于之前在国内看过的人为雕刻出来的石头总没有什么感觉。唯独这次看来这只被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的濒死的卢塞恩狮子时,才深深地被打动,狮子仿佛奄奄一息躺卧在你脚前一般。
  百度一下: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天然岩石上。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当年,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但荣誉和金钱掩盖不了雇佣兵制度的残酷,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
  • 重庆黒: 举报  2014-10-15 12:37:37  评论

    穷山恶水出刁民,不过好像不适用于瑞士,切。
  • 岁月静好1103: 举报  2019-02-12 14:33:17  评论

    一战,二战,瑞士的中立国,让全世界的私人财富汇集于此。人又少,,其实没什么工业和资源。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41:00
  最最环保的交通工具-电车
  

  

  不知为何,电车已离开我们视线多时了,永远的记忆:1路(上清寺-朝天门),2路(两路口-沙坪坝),3路(两路口-杨家坪),5路(观音桥-解放碑)。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2 22:47:00
  告别卢塞恩。
  
作者:tbox_ren 时间:2013-10-03 01:33:00
  好贴,顶起!!
作者:猫师兄2009 时间:2013-10-03 02:21:00
  必火
作者:沐惊云 时间:2013-10-03 02:43:00
  ding,,,,,
作者:spade9527 时间:2013-10-03 03:42:00
  谁能告诉我什么叫做欧巴罗?

  楼主拍的那个finnair的飞机不是重庆到赫尔辛基的空客340-400.

  你那个应该是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拍的其他欧洲航线的飞机!

  重庆到芬兰的是4引擎的空客340!

  


  赫尔辛基机场听到广播通知登机的不仅仅是咱们同胞,也许只是我们听不明白其他国家的语言罢了!
作者:spade9527 时间:2013-10-03 03:51:00
  不过楼主够狠够强大,自驾游什么的跑的飞起,也不怕语言障碍什么的!

  勇往直前威武霸气啊!

  油价现在是1.55-1.85欧之间。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08:58:00
  @spade9527 30楼 2013-10-03 03:42:00
  谁能告诉我什么叫做欧巴罗?
  楼主拍的那个finnair的飞机不是重庆到赫尔辛基的空客340-400.
  你那个应该是在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拍的其他欧洲航线的飞机!
  重庆到芬兰的是4引擎的空客340!
  
  赫尔辛基机场听到广播通知登机的不仅仅是咱们同胞,也许只是我们听不明白其他国家的语言罢了!
  -----------------------------
  我那张是在万塔机场转机时随手照的,只是介绍一下芬航的标记。地处北欧的男男女女个个高大威猛,芬航那些人高马大的婆婆级空乘,在江北县国际机场少得可怜的乘客面前,绝对鹤立鸡群。没好意思照。
  芬航欧洲航线的时间对于商务人士似乎更好,上午十点多离开中国,转机时间大概2小时,再飞往欧洲各地,基本上晚上六七点钟到达目的地,不过对于我们旅行者来说,大好的白天就在飞机上度过,白白浪费一天。其实,重庆到欧洲还有一条航线,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卡塔尔航空开辟的重庆-多哈-欧洲航线,晚上12点起飞,飞机上睡觉,到达欧洲一般是在下午2、3点,当天就可以游玩一下。不过当时没有订到特价票,另外,转机等待时间太长,也是我放弃的愿意之一。没办法,重庆的国际航线太少,选择余地不多。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09:31:00
  @spade9527 31楼 2013-10-03 03:51:00
  不过楼主够狠够强大,自驾游什么的跑的飞起,也不怕语言障碍什么的!
  勇往直前威武霸气啊!
  油价现在是1.55-1.85欧之间。
  -----------------------------
  英语学了不用,很快就会丢得一干二净,再加上哑巴英语式教学,以及欧洲人的英语水平也不高,所以英语沟通在这次旅行中用得很少。不过,只要出行前把功课做好,大到订火车票,旅馆,小到加什么油、过路费怎么交,都尽量在国内订好或者了解清楚。这次手机上的谷歌在线翻译几乎没用,一般交流就是单词加上比划,一切ok。一句话,只要出行意志坚定,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11:23:00
  一路驰骋,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这里,不得不赞扬一下本次出行利器,全世界下载量最多的离线导航---sygic车载导航地图,没有它,可以说本次欧洲之行寸步难行。本来,目前最好用的导航应该是google在线导航,不过由于必需使用流量以及在偏远路上怕信号不好的原因,所以这次只作为备份导航使用。在国外旅游广泛使用的离线导航软件是TOMTOM导航,不过由于全英文界面使我望而却步,不过还好,sygic填补了这一空位,其全中文界面使操作简单明了,何况tomtom也是使用sygic提供的地图数据,遗憾的是,全世界地图数据,sygic独缺中国大陆地图,使之无法在内地使用,这又是为什么??
  PS:欧洲地名重名很多,输地名难免搞错,还好,这次用google直接找到目的地的经纬度,直接输进导航软件,就不会搞错了,这次,所有的目的地,包括酒店、停车场等等全部用经纬度方式解决,很不错。
  在瑞士驾车,虽然已经交了高速公路年票,可你最好不要上高速,否则,会失掉大多数沿途的风景,我在导航上选择避开高速一项,使我们的车车有机会和湖光山水零距离接触。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11:37:00
  沿卢塞恩湖一路向西南行驶,湖边的美景多不胜数,可惜时间紧迫,必须得刷完既定的景点,遗憾啊,下次有机会再来多留几天。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11:42:00
  到达皮拉图斯登山火车处。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11:48:00
  停车场的自动收费机
  
  
  经过琢磨,加上之前的功课做足了,很快用硬币买好了票,把它放在前挡风玻璃处,以备警察查验。
  PS:硬币在欧洲行中使用频繁,过路、停车等等很多地方都要使用,备足硬币很有必要。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11:58:00
  世界上最陡峭的齿轨火车,全长9公里,倾斜度达48°,两米之内就爬升一米。
  欢迎牌(中文很亲切)
  
  排队上车
  
  火车就是用这个齿轮绞上的山。
  
作者:l1966 时间:2013-10-03 11:59:00
  mark!
作者:无角山羊 时间:2013-10-03 12:48:00
  收藏
作者:wenbin0403又被封 时间:2013-10-03 13:37:00
  拍的挺漂亮~
  
作者:spade9527 时间:2013-10-03 16:27:00
  卡航有点怕怕,卡塔尔中转机场略磕碜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0:52:00
  上山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06:00
  上山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09:00
  山顶俯瞰卢塞恩湖及卢塞恩平原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14:00
  在全景台看山顶的两个酒店,一圆一方。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16:00
  开车的老哥,驾驶室有点年份了。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23:00
  皮拉图斯山的图腾--龙
  
  最后,以百度介绍作为此景点的结束语:

  具神秘色彩及流传众多传说故事的皮拉图斯山,海拔高度逾2,000公尺,是卢塞恩的最高点,在往昔皮拉图斯山被视为危险禁山,多数民众也不敢进入山区与登山,除了山势陡峭险峻、山区气候诡谲多变难掌握,登山危险度高之外,皮拉图斯山长久以来流传的传说故事也增添吓阻色彩,其中,最广为所知是龙的传说及罗马总督Pontius Pilate的幽灵传说。
  皮拉图斯山龙的传说由来已久,传说远久以前,皮拉图斯山区可见很多巨龙飞行盘据,牠们身形巨大、样貌可怕还会喷火。有关龙的传说亦是众多,广为流传的有龙石传说,据说,在15世纪时有只巨龙飞至皮拉图斯山,巨龙着陆时被一名农夫目睹,也因距离太靠近,农夫受到惊吓而昏厥,农夫苏醒后发现一块凝结龙血的石头,此龙石在1509年被官方认定具疗效奇力。另一个广为流传的传说是,一位桶匠在岁末时节到山中找寻制桶材料并且不小心失足掉入山中某洞穴内,醒后发现洞穴中有2只巨龙,但巨龙并没有伤害他,当春季来临时巨龙飞出洞穴,其中一只巨龙带他飞离洞穴然后放至地面,此传说广为流传后,皮拉图斯山巨龙成为好的守护者象征。
  现今,皮拉图斯山的神秘色彩不再,随着登山缆车、登山火车的建设完成与通车,登上皮拉图斯山顶也不是难事,但龙的传说依然流传,龙也成为皮拉图斯山的象征标志,来到皮拉图斯山到处都可看到龙形图腾,如皮拉图斯山著名的登山齿轨火车及登山缆车,车厢上都有龙形图腾。在山顶上,还有一条岩洞隧道,走在隧道中除了可透过洞眼以不同角度浏览高山美景,隧道岩壁上有不少龙的相关传说与作品,增添龙的传奇色彩。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37:00
  从皮拉图斯山下来,继续向西南走,紧接着就是萨尔嫩湖和龙根湖,路沿着湖边的山坡,蜿蜒曲折地爬上爬下,这一路有30多公里,景色好极了,这里并不是什么“知名”景点,旅游大巴士呼啸而过,都着急着赶去因特拉肯或是少女峰去了,而我们却在这30公里路上走走停停,用了近3个小时的时间,这就是自驾的优势。

  
  
  
  
  湖边钓鱼的老兄,有时间一定会甩两竿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1:53:00
  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因特拉肯。
  这个小木屋就是今晚住宿的地方,怎么样?
  
  屋前的草坪及湖畔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2:00:00
  一楼的餐厅
  
  
  二楼打伞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住处。
  
  站在楼上看风景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3 22:08:00
  四周就我们一家三个东方面孔,点菜遇到了一点麻烦。
  
  还好,经过一阵比划,以及看认得到的单词,点成了这样的3盘,填饱肚子没问题了。
  
  
  
作者:_盖世英雄到来 时间:2013-10-04 02:16:00
  LZ继续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0:56:00
  晚饭后在湖边漫步,无意中发现了一处岸边,密密麻麻停了好多房车,搭了好多的帐篷,走近细看,人很多,但非常安静,大家或坐或躺,悠闲自得,我们漫步其间,放轻了脚步,倾听湖水的声音,生怕打破这一刻的宁静。由于天色已晚,没有照下来,第二天一早,匆匆补拍了几张。
  
  
  
  
  
  在国外经常遇到这样的事,冷不丁走到一处,人不少,却出奇的安静,我们国人很不习惯,嘿嘿。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03:00
  站在阳台看朝阳
  
  
  再见了,小木屋。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09:00
  一路上,飞驰而过的车队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17:00
  远处山顶的的白雪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18:00
  普通民居
  
作者:夹个大皮包 时间:2013-10-04 11:19:00
  刘明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21:00
  向远方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23:00
  抵达劳特布鲁嫩小镇,地势险恶?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28:00
  拖儿带女
  
  • 岁月静好1103: 举报  2019-02-12 15:16:29  评论

    在这样的地方生活,人怎么会奋发呢!只会惬意享受生活!难怪我去欧洲旅行十天回来,感觉思维都跟不上了。
我要评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37:00
  小镇风光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1:38:00
  国货当自强
  
作者:前五年后五年 时间:2013-10-04 11:40:00
  挺美的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5:42:00
  照片太多,分在不同的相机里,整理一个地方的资料有点麻烦,速度有点慢。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4 19:24:00
  这几天看新闻,黄金周还真不能出门。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5 10:50:00
  四通八达的火车,瑞士的火车密度很高,几乎覆盖全境,在瑞士旅游的最好交通工具就是火车,就像我们坐公车那么方便。买张火车通票,几乎可以通达任何地方。
  这次由于自驾的原因,很遗憾错过了火车之旅。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19:03:00
  惊闻瑞士准备给全国人民发钱。准备公投,如果一旦通过,每位成年人每月可得到2500瑞朗(约合1.7万人民币),不管你工不工作,都有份!这钱也忒多了吧。
  
我要评论
作者:hmqydqyd 时间:2013-10-06 19:12:00
  楼主未必国庆又出去耍了吗,紧到不刷新。
作者:吻的不认真 时间:2013-10-06 19:38:00
  阳光灿烂透明 青山绿水 空气清晰 古建筑让城市充满历史的厚重感 羡慕嫉妒恨啊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19:59:00
  @hmqydqyd 71楼 2013-10-06 19:12:00
  楼主未必国庆又出去耍了吗,紧到不刷新。
  -------------------------
  没得这个雅兴。

  
作者:小蚊2118 时间:2013-10-06 20:51:00
  好贴留名,,,我去欧洲八国,芬兰,瑞士,意大利,法国,梵提冈,德国,荷兰,丹麦,跟楼主某些地方重合的。

  欧洲给人的印象是什么东西都有人管,有人负责,不会像中国这样有肮脏的水池,湖泊,垃圾。。
  另外,在阿姆是特丹的红灯街,导游故意用中国说,发票有么?人家外国招待用流利的中文回答,发票有的,真是烧耳朵。这说明中国某些东西任重而道远。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26:00
  离开劳特布鲁嫩小镇,准备登山。
  瑞士风光最著名之一就是雪山。而最主要的雪山就是劳特布鲁嫩小镇左边的少女峰和右边的雪朗峰,前者是名声在外,是瑞士雪山的代名词,后者因为是一部《007女王密令》的外景地而享誉世界。
  风景固然不错,但前提是山顶的能见度必须要清晰,否则几百块瑞郎的登山费就会白白浪费。山顶瞬息万变的天气使大家为上不上山拿捏不定。为此,瑞士当局把山顶的实时画面传到山脚,买不买票,你自己决定。
  这次在手机上搜寻到一个网站,可以实时观测这几座山顶的天气:http://www.swisspanorama.com/index.html 有兴趣去看看。
  呵呵,见事不对,立马撤退。
  考虑再三,决定往右边的雪朗峰,有两个好处,第一,登山缆车中途停靠米伦小镇,可以下来玩玩,然后再上山。第二,可以在这边远距离观赏少女峰,否则只能“不识少女峰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峰中”。
  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山顶可以不去(实时画面山顶天气一直不好,最终放弃登山,节约好几千人民的币),但米伦小镇不能不去,实在太美了。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28:00
  山脚停车场,我们的车车在最前面。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30:00
  高耸入云的缆车钢缆。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32:00
  上缆车。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33:00
  缆车上看我们的车车,看得出是哪一辆吗?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38:00
  米伦小镇全景。(在雪朗峰的大概1/3处)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49:00
  小镇风光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2:58:00
  我们那天上山,正赶上当地的长跑比赛,爱运动的老外们,不分男女老少,也不分成绩好坏,认真参与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好好学。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3:11:00
  崇尚冒险的瑞士人
  认真整理伞具
  
  准备
  
  双人伞
  
  行前来个自拍
  
  起飞
  
  我心飞翔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3:20:00
  远山在呼唤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6 23:31:00
  点击量过1000,自勉。与人分享是最大的快乐。
作者:wxr129 时间:2013-10-07 00:01:00
  好美
作者:阿gump 时间:2013-10-07 01:06:00
  好美
作者:不羁的龙卷风 时间:2013-10-07 01:19:00
  支持。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7 08:21:00

  其实瑞士的雪山并不高,和我们的青藏高原比起来,可谓小巫见大巫。如果光为了看雪山,建议去青藏高原更好了。对西方人来讲,到青藏高原,那比麦家朝圣还难,而我们就方便多了,呵呵。
  那在瑞士看什么呢,两个字“前景”,青藏的雪山固然好,但前景荒凉、海拔高,而瑞士的雪山前面有碧绿的草地、山坡上有奶牛、谷底有繁华的村庄、还有一块块绿玉般的小湖,和半山上飘渺的白云,这些确实是其它地方很难同时见到的。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7 09:46:00
  谢谢版主支持。
  
作者:nnnnnnss 时间:2013-10-07 09:59:00
  lz,我暑假也去意大利和巴塞罗那了
  你拍的圣家堂的照片比我的好看太多了已经
  但我们太懒了
  提前不做功课不看攻略
  就负责先去到了才研究玩什么
  瑞士我们本来也想去的
  还有巴黎
  最后由于时间金钱以及主要是懒的原因就没去
作者:平安美利坚 时间:2013-10-07 10:10:00
  欧洲游没有德国,楼主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7 10:22:00
  @平安美利坚 92楼 2013-10-07 10:10:00
  欧洲游没有德国,楼主你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
  德国之前已去过,是中东欧线之一,这次就没去了。那条线对租车管理很严,除了德国外,好一点的车是不准开过去的。看来,东西方的冷战思维还没消除完。
  
作者:水笔翔飞 时间:2013-10-07 10:46:00
  跟着楼主游欧洲。不错。顶一个。
作者:爱烟的男人 时间:2013-10-07 11:22:00
  片子拍的不错啊,呵呵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7 18:18:00
  @爱烟的男人 95楼 2013-10-07 11:22:00
  片子拍的不错啊,呵呵
  -------------------------
  谢谢捧场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7 21:30:00
  我们对瑞士了解多少?鄙人才疏学浅,到了瑞士,方知瑞士的首都不是苏黎世,不是日内瓦,也不是洛桑,而是名不见经传的伯尔尼,惭愧啊。
  
楼主这样安静的看世界 时间:2013-10-07 23:04:00
  瑞士人精明啊,把阿尔卑斯山脉周边的湖泊几乎全部揽入怀中,湖光山水,造就了得天独厚自然风光,令世界刮目。
作者:七星岗公社 时间:2013-10-08 00:00:00
  很不错的图片,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