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没房.没车.没钱。只有快乐。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1:02 点击:5389 回复:9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小时候,
  我们没有ipad ,
  不懂 LV ,
  理解不了阿玛尼 。
  我们只会打纸包
  玩烟壳,打玻珠。
  用小霸王打魂斗罗。


  那时候,
  男孩追女孩,
  一追就是好几年,
  比的是心,
  念的是情。
  这年头儿,
  男人追女人,
  几天抱得美人归,
  看的是钱,
  拼的是爹。

  以前我们春游烧烤,
  坐在一起谈天说地。
  现在各自埋头刷微博,聊微信。
  生活里,
  貌似所有人都不再那么无可取代 。
  满口忙事业,赚大钱
  虚荣,利益,气场儿
  让爱情,友情,亲情
  都遗失了当初的那份美好与纯真 。

  小时候,
  我们吃一毛钱一支的冰棒
  二毛五一瓶的汽水,
  一块钱十根的粘牙糖 。
  如果哪个小朋友有五块十块
  那就传说中的大钞了,
  简直就可以当孩子王收小弟了。

  中学了,
  身上有20块钱,
  买了杂志,小说
  全班传着看 。
  身上有200块钱,
  去哪都昂首挺胸,
  超级自信。

  我们的小时候,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手机,那我们干嘛呢?
  1.蹲在地上观察蚂蚁搬家  
  2.追在别人后面踩别人的影子  
  3.对着电扇张大嘴喊“啊~”然后听颤抖音
  4.挤塑料包装纸上的气泡听啪啪的声音
  5.用圆规戳桌子,把笔帽吸在舌头上
  6.把三层的纸巾一层层分成薄片  
  7.学鲁迅在课桌上课桌上刻“早”字
  8.把泥土做成碗状,碗口朝下使劲砸向地板,看谁的碗底破洞更大
  9.下雨打伞时转伞看水珠飞出去  
  10.在婚礼现场捡人家扔剩下的彩色纸片当宝贝
  11.屏住呼吸,跟伙伴比赛憋气看谁憋的时间长
  12.用吸管喝水的时候,往水里吹气,发出咕嘟咕嘟的恶心声音

  13.把手指插到刚熄灭蜡烛的蜡油里取指纹
  14.把内眼皮翻到外面来  
  15.男孩子站成一排,看谁尿得更远
  16.凤凰老牌大自行车比人还要高,右脚穿过三角形的车架,居然也能骑得那么熟练
  17.把小鞭炮拆开,火药粉撒地上围成个圆,用火柴一点搜一下,整个圈圈燃亮,好开心
  18.冬天玻璃上结了冰的窗花,不知道怎么想得,非要用舌头舔一下
  19.洗袜子的时候用袜子口对着水龙头接水~试图装满袜子
  20.小时候老和几个小朋友一起玩折纸,折东南西北。现在你还会折吗?

  怀念我们那再也回不来的时光,真的很怀念儿时的我们...怀念幸福的童年…,那个傻傻的,纯纯的,开心的童年~~~ 我们的童年时的幸福, 再也回不去了……
  
》》》阅读延伸:
》》》我认为重庆房价不会狂跌,但也涨不起来!
》》》我认为买度假房不划算,还不如租房!
》》》遗产税已开始试点,一旦全国开征房价必将再受打击
》》》炒作房价暴跌者均是可怜之人
》》》重庆房子必降!说说现在我不买房子的10大理由
》》》>>>更多
【【【(づ ̄3 ̄)づ 恭喜楼主!本帖入选《天天有料》】】】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6次 发图:12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2: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2: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3: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3: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4: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4: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4: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5: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5: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6:00
  图片分享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01:26:00
  图片分享

  
作者:令页忄吾 时间:2014-08-14 01:51:00
  赞一个
作者:慑拉囧 时间:2014-08-14 02:15:00
  70后的好兄弟
作者:mhtyuxdbv 时间:2014-08-14 02:38:00
  对头,还折招招纸的有,嬴老一书包。
  
作者:真真小枫 时间:2014-08-14 06:59:00
  滚铁环这么经典的说落老。
  
作者:千林品牌折扣 时间:2014-08-14 07:49:00
  硬币分分钱猜年份的有没有,
  
作者:隐姓埋名 时间:2014-08-14 08:22:00
  小霸王也?
作者:lyyxk11 时间:2014-08-14 08:39:00
  坐自制的滑尔车,有吗?
  
  • 哪一根葱: 举报  2014-08-14 12:24:51  评论

    家里曾经有一个用轴承做的滚珠车 一出去骑那叫拉风 后面跟一大群娃儿 比他妈的的跑车还牛B
  • houzhongda: 举报  2014-08-20 07:58:52  评论

    还可以在两旁安两根木棒棒,当手刹!快乐的童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11 时间:2014-08-14 08:45:00
  今天早上在上班路上还看了一下蚂蚁搬家。
作者:太阳你个哥 时间:2014-08-14 09:09:00
  官司草打官司
作者:太阳的伤疤 时间:2014-08-14 09:11:00
  我吃冰棍的时候,白冰糕4分,豆沙冰糕6分!
我要评论
作者:bfwj1984 时间:2014-08-14 09:59:00
  春天的风,夏日的花。秋天的谷子。冬天的霜。
作者:我看到美女老 时间:2014-08-14 10:39:00
  各种中枪。。。。
作者:咯咯搭 时间:2014-08-14 11:07:00
  八一军扣,好多人的梦想。
作者:bjyazhilan 时间:2014-08-14 11:51:00
  我只能说,基本全中~~
  
作者:Lockon_Stratus 时间:2014-08-14 12:20:00
  还怀念
作者:去年买鸟个表 时间:2014-08-14 12:55:00
  童年始终都过了,回忆可以,向前看嘛
  
作者:xunlixunli 时间:2014-08-14 13:28:00
  80后的我,貌似楼主说的,都差不多经历过~
作者:shuhui214 时间:2014-08-14 13:41:00
  不要说这么多,其实都一样,只是耍的东西不一样了,你怎么不说古代还有逛庙会,听京剧这些啦,都这么耍IPAD的小孩长大后,也会发帖回忆他们耍IPAD的童年回忆,就不知道那个时候的小孩玩什么了。。。。。
作者:poopk 时间:2014-08-14 13:44:00
  LZ不是70后,冰糕卖1角了。70后开始吃的是4分的,呵呵
  
作者:鑫哥2A7 时间:2014-08-14 14:49:00
  看到这帖,真TM感慨,本人80后
作者:后悔a 时间:2014-08-14 15:14:00
  冰糕8分
作者:后悔a 时间:2014-08-14 15:15:00
  冰糕8分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16:36:00
  油糖香蕉冰糕哦透凉解渴得冰糕哦,冰糕哦,冰糕哦。
  
楼主解尘 时间:2014-08-14 16:39:00
  @poopk 2014-08-14 13:44:00
  LZ不是70后,冰糕卖1角了。70后开始吃的是4分的,呵呵
  ———————————————
  恩恩我80后呵呵
  
作者:神奇国度屁民 时间:2014-08-14 21:17:00
  90后也经历了这些。。
作者:nibudong1978 时间:2014-08-14 21:30:00
  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
作者:我是伟哥2011 时间:2014-08-14 23:17:00
  如此好贴,为什么不给绿脸@我行我事
作者:lyyxk11 时间:2014-08-15 08:07:00
  把家里的纽扣拿来输赢 还有钢笔挂子 钥匙....去割别人军大衣上面的纽扣..有没有?
作者:弹力球888 时间:2014-08-15 09:33:00
  现在到哪里都是手机,人们都在那“指指点点”,人情真的越来越淡化了,面对面真的越来越少了
作者:淘气的兄弟伙 时间:2014-08-15 09:43:00
  这两年,该有的都有了,快乐却是奢望。好了,不可能十全十美的。知足者常乐
作者:我是个好男人2014 时间:2014-08-15 10:34:00
  那些日子再也回不来了,真是怀念啊
作者:guxingaotian 时间:2014-08-15 10:52:00
  回不去了,感慨青春
  
作者:土豆先生001 时间:2014-08-18 14:47:00
  还是小时候好呀
作者:蔷薇的微笑023 时间:2014-08-18 15:21:00
  握手!致青春
  那时候物质很清贫,但快乐很简单,精神很丰盛
  大家好象都好开心的样子,好怀念!
作者:赖田川 时间:2014-08-18 19:56:00
  楼主70还是80
  
作者:冰与火的人 时间:2014-08-19 11:18:00
  60
作者:泛白的球鞋 时间:2014-08-19 11:22:00
  还是小时候好
作者:渝渝妈妈 时间:2014-08-19 12:28:00
  手机成了夫妻间的第三者
作者:淘气的兄弟伙 时间:2014-08-19 12:43:00
  想起一首歌,我想去桂林,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现在,当我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后来,有位老爷爷,有钱有时间,不知还能蹦得起来不?一辈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虽然很难如愿一场
作者:美达画廊 时间:2014-08-19 23:37:00
  那天偶尔看到火柴枪,现在居然还有卖的。做得好好。
作者:纳木措的云 时间:2014-08-19 23:42:00
  和你一样73年和你握爪
作者:阳光下的豆芽2012 时间:2014-08-20 07:40:00
  家里有台小霸王,是港的事咯。 看到别人打游戏机 把心不得 下一个 握住手柄的是自己 怀恋小时候 无忧无虑的
作者:房商品 时间:2014-08-20 08:30:00
  好
  
作者:梦回江津 时间:2014-08-20 09:12:00
  支持一哈。。。。。。。。。。。
作者:站一边看热闹 时间:2014-08-20 09:41:00
  折纸飞机看谁的飞的远,把火柴头集中在圆心,然后点燃烧了,那样就出来一个像摩天轮一样的东西,还有用火药做zhua炮,还有用纸折枪,折飞车,把笔芯的墨涂在一个东西上,放水里看谁的跑更快,童年的很多事情想起都那么美好,现在的孩子童年不是补课就是玩电脑,童年都去哪儿了
作者:doudou1001 时间:2014-08-20 13:05:00
  很多时候简单 才会快乐
作者:板车驾驶员 时间:2014-08-20 14:01:00
  回想起以前耍的比现在丰富多了
作者:怀恋不安的追逐 时间:2014-08-20 14:06:00
  看我id
  
作者:一剑凌云山海清 时间:2014-08-20 17:49:00
  有那么欢乐吗,过年过节才吃得到的东西现在随处可见,你们太不知足了
作者:听飞扬 时间:2014-08-22 13:24:00
  80后的我们也都全部经历过,只是相对来说现在的快乐少了,自娱自乐就更别谈了。
作者:75324030 时间:2014-08-24 23:27:00
  心态决定快乐,不是快乐少了,是心态变了,欲望多了。小时候没有责任自然轻松,长大了社会身份变化,责任多了,自然觉得累
作者:lyyxk11 时间:2014-08-26 12:15:00
  用一截竹子两头打通 把草纸打湿了揉成团 塞进两头 再拿一截筷子当枪栓 打在人身上好痛 而且打出去也很响
作者:赖田川 时间:2014-08-31 15:32:00
  chan纸壳
  
作者:CQ大漠孤烟 时间:2014-08-31 15:42:00
  顶一个
作者:伟伟爱上你 时间:2014-08-31 15:50:00
  小时候喜欢玩滚斗罗 不死1人过8关
作者:cqcwj 时间:2014-08-31 16:00:00
  小时候,
  我们没有ipad ,
  不懂 LV ,
  理解不了阿玛尼 。
  我们只会打纸包
  玩烟壳,打玻珠。
  用小霸王打魂斗罗。


  那时候,
  男孩追女孩,
  一追就是好几年,
  比的是心,
  念的是情。
  这年头儿,
  男人追女人,
  几天抱得美人归,
  看的是钱,
  拼的是爹。

  以前我们春游烧烤,
  坐在一起谈天说地。
  现在各自埋头刷微博,聊微信。
  生活里,
  貌似所有人都不再那么无可取代 。
  满口忙事业,赚大钱
  虚荣,利益,气场儿
  让爱情,友情,亲情
  都遗失了当初的那份美好与纯真 。
  ----------------------------------------
  蓦然回首,15岁的我,自由、纯真、豪迈。
作者:乡村鸡配张鸭子 时间:2014-08-31 21:17:00
  怀念小时候,不过,楼主不是重庆人。重庆人很少有会骑自行车的。
作者:百思捕得其姐 时间:2014-09-21 18:12:00
  此文多年已阅。回不去就不要想了。
  
作者:冯某人2011 时间:2014-09-21 22:04:00
  最早玩过夜袭机场,然后魂斗罗
作者:绑架我们不专业 时间:2014-09-21 22:21:00
  现在几天抱得回来的美人不晓得好多人睡过。
  
作者:时间过得真快ABC 时间:2014-09-21 23:50:00
  那时北温泉游泳只要几分钱,现在北温泉游泳要388元。
作者:mao992185 时间:2015-01-31 23:38:00
  MSRK
作者:ty_解尘 时间:2018-06-04 15:34:18
  顶顶顶顶顶
作者:ty_解尘 时间:2018-06-04 15:34:36
  顶顶顶顶顶
作者:猪小美17 时间:2018-06-04 17:01:35
  让你真的回到过去,放弃你现在的车子房子票子,你干不干嘛?
楼主解尘 时间:2018-08-06 20:52:48
  愿意
作者:liujihuei 时间:2018-08-06 22:02:00
  95年的表示童年和楼主差不多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