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半年的成都地铁,来对比下重庆和成都地铁哪个更好更方便!

楼主:重庆人在成都2011 时间:2017-05-16 15:50:56 点击:24993 回复:36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在成都出差基本都坐地铁出行,坐了大半年,就自身体验来来说重庆和成都地铁哪个更好更方便。

  一、开通数量
  到目前为止重庆开通了4条,成都也开通了4条,数量上平手。

  二、覆盖区域范围
  对成都的区域不是太熟,就从现在的地铁上看,覆盖得还不全面。但是重庆的这4条,基本可以到主城任何一个区域,最关键的是可以直接坐到机场,这个比成都方便太多。

  三、发车量
  明显重庆等车的时间较短,特别是高锋期。

  四、客流量
  重庆3号线就不说了,高锋期你不等个3、4趟车是挤不上去的。成都上班高峰期有点挤,但没得3号那种挤法。不是高峰期,还可以坐到位子。但是我感受过成都节假日在火车东站坐地铁,那个盛况在重庆还没遇到过。

  五、安检
  在安检方面,重庆和成都都一样,逢包必检,逢液必验。但是一样的马虎。

  六、地铁的导向牌
  这点重庆做得比成都好,在各个地铁站方圆500左右,就有导向牌,是个路痴都可以找到地铁口。成都除了少数地铁站有导向牌,其它很多地铁站并没有,就在地铁口有个指示牌,生怕你早点看到了。

  七、自动报站
  重庆一直都是女声播报,也没注意播报有没有报在哪侧开门。而在成都就要科学些,换乘站和右侧开门的站是男声,哈哈,没听习惯每次都要笑。

  八、残疾人“无障碍”坐地铁
  成渝两地互相较劲,相爱相杀这么多年来,在这一点上达成了难得“默契”。“无障碍”就是个口号。有些地方没得扶梯和升降机,莫说残疾人了,就是正常人有时拿的东西重了, 爬楼梯那叫一个惨。

  九、乘客素质
  来来来,最有争议最不能客观的比较来了。可能重庆开地铁比成都早。坐扶梯和等车,重庆人基本养成靠右站和次序排队。成都地铁一到,一窝蜂就挤进去了。

  十、车厢内饰
  没有仔细观察对比过,欢迎网友补充。

  总的来说,我觉得重庆地铁比成都方便。

》》》推荐阅读
》》》网友爆三峡广场水景观变洗脚池 重庆网警:体现人文关怀
》》》重磅:重庆车牌不再分主城和区县了,新车上牌全市通选
》》》重庆的男人们,在屋头你给婆娘弄饭不?
》》》重庆,借我们一次从容与庸碌的情怀
》》》心痛!爱犬因调皮被堂客把腿打瘸了,求评理



天涯重庆微信公号:tianyachongqing
每天推送天涯上的优质贴文,让你了解重庆城里的新闻八卦,与有思想有趣味的重庆网友互动交流,更有众多的福利活动。
分分钟占据重庆前沿,做最吃皮的重庆人。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我的一诺是千金 时间:2017-05-16 16:13:30
  没坐过成都的,没法比
  • zxj10b: 举报  2017-05-16 21:24:41  评论

    评论 我的一诺是千金:借楼!最方便的还是香港的换乘设计,平层换乘,也就是换乘站月台的两边是不同线的车辆,换乘时直接下车对面上车就完成了换乘,相反要坐回头车是要上下层或者走一段路的,毕竟换乘的是绝大多数,坐回头车的极少。这才是最人性化的设计,没有之一,欧美都不行!!
  • zxj10b: 举报  2017-05-16 21:31:51  评论

    评论 我的一诺是千金:这种最人性化的设计有个限制,即换乘站只能两条线换乘,多于两条线时需要把换乘站分设在两个不同的站,非换乘站平层为同线的对向车,当换乘站平层换乘的不是希望的方向时,只需坐出一站到非换乘站坐回头车即可,这样就全部实现了平层换乘!!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q62653381 时间:2017-05-16 16:24:55
  比较客观。重庆地铁主要承担了串联各个组团的功能,线路长,乘客乘坐的时间和路程明显比成都的长,成都地铁坐短途的多,多集中在那几个站。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七弦子 时间:2017-05-16 16:25:35
  说些费话,当然是重庆的方便
我要评论
作者:遥望亚平宁 时间:2017-05-16 16:49:33
  少了一项让重庆小伙伴们菊花一紧的火车北站!北站!北站!哎!
我要评论
作者:草小悠 时间:2017-05-16 16:51:51
  不说方不方便,论风景肯定是重庆轻轨好呀
我要评论
作者:第5大盜 时间:2017-05-16 17:00:29
  3号线拥挤还成了优势。

  重庆轨道交通报站有提示开门方向的。指引牌配色搭配国内第一
我要评论
作者:ty_亮745 时间:2017-05-16 21:04:57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秋叶6L 时间:2017-05-16 21:12:42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foreverut 时间:2017-05-16 21:19:07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单三不稳 时间:2017-05-16 21:22:3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17-05-16 21:23:45
  关于男女声报站名,我觉得还可以做得细致点,
  没条线路采用不同的人的声音,现在的技术手段是小儿科。
作者:ty_爱跑 时间:2017-05-16 21:23:47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文成语录 时间:2017-05-16 22:18:34
  重庆地铁不少站修在很偏的地方(六号线大剧院、江北城、五里店等),和地面公交系统衔接有很大的问题,公交与地铁的换乘很困难,地铁的优势难以发挥。建议在这类比较偏的地铁站开通摆渡小巴,连接附近主要小区和主干道公交站,方便大家换乘。例如从地铁大剧院站到鲁能星城,目前有一路公交,但半小时一班基本无人坐,如果换成小吧,加大密度,一定会为地铁输送不少客流,以充分发挥地铁的作用。
  
我要评论
作者:大草原CQ 时间:2017-05-16 22:33:34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牙都牙刷啦 时间:2017-05-16 22:40:1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威猛地怪叔叔 时间:2017-05-16 22:44:05
  确实是这样啥 上新街站应该改名叫下浩站 现在轨道上新街站距离上新街还有公里 公交都要坐两站路.....
作者:CQ光兔兔 时间:2017-05-16 23:16:36
  我去年在厕都呆了一年,楼主跟我的感觉恰恰相反,我觉得重庆的地铁标志太锤子了,一个棒棒糖,不熟悉根本找不到,很多站都不明显,厕都的要明显些,重庆只有三号线人多,其它线人少,厕都每条线人都多,相对平均一些
我要评论
作者:巴渝写是 时间:2017-05-16 23:54:37
  必须承认:成都公交普通实行2小时免费2次换乘,重庆公交只能1小时免费换乘1次,加之重庆轻轨价格普遍高于成都,导致乘轻轨出行的重庆市民天天在多掏钱呀!
  • 酌酒独饮: 举报  2017-05-17 23:47:09  评论

    层主;2小时免费3次换乘,早晨7点以前乘车免费,局域社区巴士免费~~~~嘻嘻
  • 第5大盜: 举报  2017-05-18 20:36:06  评论

    换乘成都便宜。但是重庆轻轨价格高于成都这就不赞同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渝蓉地区 时间:2017-05-17 00:00:06
  重庆轨道交通200公里,

  成都才100公里,

  重庆是成都的2倍!!!

  没有可比性。

  至于几条?

  看你怎么理解。

  比如重庆轨道3#线,

  一条从巴南————江北机场。

  66公里!

  我认为:应该算两条的,应该叫“3#线+4#线”
我要评论
作者:ccsama1989 时间:2017-05-17 00:18:14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BD326 时间:2017-05-17 00:29:07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吐鲁番的火 时间:2017-05-17 00:50:38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梦想才开始 时间:2017-05-17 00:54:1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开满痔疮的小菊花 时间:2017-05-17 08:18:34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亲爱的黑眼圈 时间:2017-05-17 09:31:51
  比个毛线比,攀比心嫩个强做撒子嘛
  
作者:矮得萌 时间:2017-05-17 09:34:38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Henry40637 时间:2017-05-17 09:41:51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中国游击队长 时间:2017-05-17 09:43:26
  没坐过成都的地铁,常坐广州地铁,说说广州地铁和重庆地铁的不同:
  一、广州地铁一号线是97年左右开通运营的,20年了,站内装饰、车站结构等等,都比重庆这两年建成运营的好多了。
  二、重庆轨道扶梯,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黑色的,并且红色的感觉很单薄,晃动厉害。
  三、广州地铁站名预告是用普通话、粤语、英语三种语言,男女声交叉,普通话很标准,男声很在磁性,非常不错。而重庆的站名预告,感觉不会说普通话似的,几千万重庆人,难道找不到一两个普通话标准的人吗?
  四、来广州半年多时间了,昨天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站内吐痰,而重庆随地吐痰非常普遍。
  五、广州地铁站内干净、整洁、明亮。重庆地铁站内垃圾乱放、步梯台阶和地面比较脏、颜色色彩单调,不明亮。
  六、广州地铁内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各种穿着怪异的人有,更有露阴癖者。重庆地铁坐的少,没看到此类情形。
  七、从穿着来看,广州地铁乘坐者衣着整洁、干净。但重庆地铁乘坐者衣着要差点。
  八、广州地铁有个别人在车厢内大声说话或接打电话,但重庆地铁大声说话现象非常普遍。
  总的感觉,不管地铁硬件还是人员素质等方面,重庆和广州的差距很明显,重庆还有很长一段的路要走,加油,重庆。
  • 有钱的日子真好: 举报  2017-05-17 11:08:51  评论

    我在广州坐地铁的感觉跟层主,是反的。
  • 过夏的猫: 举报  2017-05-18 10:08:05  评论

    虽然没坐过广州地铁,但是你说的重庆的情况有些赞同,有些就是夸大了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踏雪无痕yun 时间:2017-05-17 09:46:06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西部老虎 时间:2017-05-17 09:46:10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女人茹烟 时间:2017-05-17 09:57:01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养猪专业户T 时间:2017-05-17 10:03:18
  重庆轨道可以到机场,+1分。
  成都不能到机场,-1分。


  但是:动车高铁的重庆北站北广场离轨道线那么远! 扣5分!
  成都东地铁直接到站内,加5分!


  飞机这个东西毕竟不经常坐,而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算下来是每个月都在坐
  • 遥望亚平宁: 举报  2017-05-17 11:10:54  评论

    北站站场建设如此折腾,成局功不可没。
  • 惊风活扯叻: 举报  2017-05-17 14:37:07  评论

    评论 遥望亚平宁:为你这根爬坡狗指点迷津:上有铁道部,还有最高检、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党中央。。。有何冤情,智障爬坡狗当长舌怨妇,也不能讨回自己的公道或利益,对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yyccq 时间:2017-05-17 10:07:5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ahuangx4 时间:2017-05-17 10:08:02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xiyus 时间:2017-05-17 10:08:06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hxp2014 时间:2017-05-17 11:06:23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有钱的日子真好 时间:2017-05-17 11:07:28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有钱的日子真好 时间:2017-05-17 11:09:19
  @养猪专业户T 2017-05-17 10:03:18
  重庆轨道可以到机场,+1分。
  成都不能到机场,-1分。
  但是:动车高铁的重庆北站北广场离轨道线那么远! 扣5分!
  成都东地铁直接到站内,加5分!
  飞机这个东西毕竟不经常坐,而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算下来是每个月都在坐
  -----------------------------
  这个确实是的。
作者:巴人2016 时间:2017-05-17 11:11:0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红雨不停 时间:2017-05-17 11:11:3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tq68725546 时间:2017-05-17 11:24:38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默述黑白ZsmJ 时间:2017-05-17 11:30:18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hxp2014 时间:2017-05-17 11:39:52
  去年去成都坐过,感觉各条线比重庆短(当时好像开通了3条线),另外每个安保员手里都拿根2米左右长的棒棒站在那里,我看到很好笑,至于吗?而且安保员年龄比重庆大,看模样估计都在40岁以上、50岁左右,我还是喜欢重庆轨道交通有生气有活力的样子!
我要评论
作者:再勾二两来 时间:2017-05-17 11:57:4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夕雪染琴 时间:2017-05-17 12:15:20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xuqungame 时间:2017-05-17 12:24:2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月夜西 时间:2017-05-17 12:26:2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光的色彩TJTJ 时间:2017-05-17 12:39:32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fengkuangzhanhu 时间:2017-05-17 12:42:57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小厉2020 时间:2017-05-17 12:58:53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joshualea 时间:2017-05-17 13:09:27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青菜看评论跟帖 时间:2017-05-17 13:11:50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刨菜 时间:2017-05-17 14:13:48
  肯定是重庆撒,重庆是直辖市修得快线路长,只要有钱豆快,看黑两江修得好快,但是时间也长个,鱼洞到机场2个小时
作者:假作真时2012 时间:2017-05-17 14:24:49
  两边地铁都坐过,两个城市都生活过,现在上海。重庆地铁上看到不少农民工,郊区相对人比较少。其它差不多。
作者:漫天的流星雨 时间:2017-05-17 15:12:21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嫣语神话 时间:2017-05-17 15:50:36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ydhg50 时间:2017-05-17 16:03:02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wxllw 时间:2017-05-17 16:12:36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嘉韵家纺小木棉 时间:2017-05-17 16:15:30
  不都一样吗
作者:智源s 时间:2017-05-17 16:31:48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老子社保遭并轨了 时间:2017-05-17 16:33:15
  成都也有四条,修得快也,重庆十年前都在开始修了,现在居然还被追上来了,不得不佩服成都的修建能力
我要评论
作者:阅妞无数 时间:2017-05-17 16:43:18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xin_xinwei 时间:2017-05-17 16:56:09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旗帜932 时间:2017-05-17 19:42:3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乌衣绿杨烟 时间:2017-05-17 20:00:52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沉默的宣泄 时间:2017-05-17 20:50:2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园林体育设施 时间:2017-05-17 21:17:3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影儿u 时间:2017-05-17 21:32:59
  重庆的轻轨方便。可惜感觉一开通就饱和了,而且设计的落后,通道,站台都太小了。
我要评论
作者:巨大猫头鹰 时间:2017-05-18 00:47:15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抽筋拔骨来来来 时间:2017-05-18 01:00:2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跳跳猴 时间:2017-05-18 01:05:57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皮皮鲁鲁西西旺旺 时间:2017-05-18 02:20:01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lms0923 时间:2017-05-18 04:29:59
  各有千秋。楼主,发这种地域帖子有意思吗?
  
作者:xdzdj 时间:2017-05-18 06:35:47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ty_Sandy248 时间:2017-05-18 06:38:01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海曲西路 时间:2017-05-18 06:39:36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向望远山2012 时间:2017-05-18 06:49:20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lpf379318224 时间:2017-05-18 06:50:0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余乐天515 时间:2017-05-18 07:07:51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捉大鱼 时间:2017-05-18 07:10:18
  都方便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电动葫芦娃 时间:2017-05-18 07:17:56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didaland 时间:2017-05-18 07:30:59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我网名叫堕天之翼 时间:2017-05-18 07:41:27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u_113659952 时间:2017-05-18 07:47:57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渝水谣 时间:2017-05-18 07:58:43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小气鬼12345 时间:2017-05-18 08:00:50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汴京闲客 时间:2017-05-18 08:17:24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我妹妹叫小丸子 时间:2017-05-18 08:31:04
  我参与了投票:成都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直言不讳007 时间:2017-05-18 08:32:43
  我参与了投票:重庆地铁,你也来表个态吧~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17-05-18 08:33:38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