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儿子一句话,三十岁油腻大叔走上健身不归路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19:47:13 点击:49388 回复:79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没错,走上健身不归路的油腻大叔,就是楼主我。

  先交代下背景。

  楼主重庆人,目前坐标广东,已在此生活了10年并定居。

  而事发当天,情况是这样的。

  那是去年夏天里,一个台风过境、瓢泼大雨、狂风大作的夜晚,具体时间大约是晚上7点半,吃完晚饭没多久。

  那一晚我吃了三碗饭,是的,我很确定是三碗,不要问我为什么记得如此清楚,只因我对回锅肉爱得深沉!

  咳,扯远了,回到正题。

  话说,无辜的我,正在饭桌上甩着臂膀,费力地揉面做馒头,为了这个家庭每个早晨的温饱,我是操碎了心。

  我那不到三岁的儿子,翘着小脚坐在小板凳上,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电影《雷神2》,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卤凤爪。

  是的,当时的他,就是这样的,有图为证:
  



》》》推荐阅读
》》》图文:重庆夫妻亲历蔡当局下台湾旅游的惨状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1870-1.shtml
》》》这波全国范围内的消费降级,你感受到了吗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1756-1.shtml
》》》奇葩!重庆一医院门诊楼挂满锦旗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1860-1.shtml
》》》现在房价这么高!房租凭啥不能涨?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1852-1.shtml

打赏

107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43次 发图:137张 | 更多 |
作者:白喵 时间:2018-08-20 19:53:55
  娃儿的姿势好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19:58:55
  我揉面不说话,我儿子看电视也不说话。

  众所周知,父子间太沉默,是不利于父子感情培养的。

  于是,为了缓和这尴尬的气氛,我清了清嗓子,对我儿子说,你看到没?电视里面那个叔叔,拿个锤子的,是个超级英雄,叫雷神索尔。

  我儿子点点头,不理我。

  我微微一笑,为了提升父亲在儿子心目中的形象,我紧跟着说,知道什么叫超级英雄吗?就是很厉害很厉害那种人,你爸爸我就是超级英雄。

  我犯了一个大错,大大低估了一个不到三岁孩童的智商。

  我儿子扔下鸡脚,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又看看电视里面的索尔,半晌,突然哈哈大笑,用小手指着我,拉长了声音大声笑:你不是超级英雄,你是圆圆人!圆圆人!

  因为发音不太准,他甚至把圆圆人,说成了云云人。

  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热情。

  我一下愣了,忙纠正他,爸爸不是圆圆人,爸爸是超级英雄!

  我儿子打了鸡血一样,跳着脚继续狂笑,你就是圆圆人,你就是圆圆人!

  咔嚓。

  我清晰地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我儿子因为发明了一个新词语而兴奋不已,一路狂奔,跑进了卧室找他妈去了,一边跑还一边喊,爸爸是圆圆人!爸爸是圆圆人!

  只留下被扎了一万刀的我……已经丧失了揉面的力气……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04:49
  那时候我体重172斤,是我体重的巅峰时刻,而我的身高173cm。

  那时候的照片我留得很少,因为知道自己很胖了,照相出来也不好看,所以真的很少拍照,不过也没把体重这回事放在心上。

  我喜欢吃,是非常喜欢吃,从大学毕业之后,我的体重一直呈匀速增长的趋势,终于,在我32岁的时候,来到了172斤的峰值。

  下面是我最胖时候的照片,172斤,确实是个圆圆人。


  
  • scutpu: 举报  2018-08-22 17:07:21  评论

    楼主你厉害,我和你差不多高吧,体重比你少30公斤,最近一年在健身,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哑铃+仰卧起坐,现在基本要出效果了.......
  • 继续革命YY: 举报  2018-08-22 17:42:43  评论

    scutpu:建议躺床上前两小时锻炼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13:00
  那天晚上我心情很低落,我老婆一向很善解人意,见我沮丧无比,就来安慰我,没事,小孩说的话你也记心上哦?没关系,没关系,啊,你会越来越圆的……

  我悲愤大怒,你走开!我要减肥!我不要当圆圆人!

  我老婆说好啊,你这次能坚持多久呀?

  我就没说话,第二天开始,我进行了最错误的减肥方式,节食。

  那一次我的意志力还算比较强,坚持了一个月的样子,没运动,就减少食量,甚至不能叫节食,只是单纯吃得少了点而已。

  于是第二个月,我的体重到了168斤。。。。。。

  从现在的我看那时候的我,我明白了一个专业术语的意思,痴肥。

  以下两张168斤体重的样子我保持了两个月,逐渐又放弃了本就薄弱的减肥意志。

  
  
  • 树欲静风而不止: 举报  2018-08-22 17:38:46  评论

    楼主还不算肥或者胖啊,看照片,应该说是壮。肚子也没很大,手臂比较粗,也不算太肥啊。
  • 浪色天涯: 举报  2018-08-22 17:59:38  评论

    来跟我游泳,只有你能坚持每周游3次,每次1000米,不用两年保证你体型完全换个样 不过是要加速游,50米为一趟。不要慢慢游,那叫泡水,不叫游,那样没用 我15年坚持到现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20:58
  然后决定性的转变,发生在一次户外亲子游戏之后。

  我儿子报名参加了一个户外活动,就是爸爸带着小朋友,在沙滩上进行各种游戏。

  其中有一个项目,是爸爸背着小孩子,在沙滩上来回跑,长度大概50m,跑到这头,做深蹲20个,跑到那头,俯卧撑20个,然后来回两次。

  头三名的,能得到最好吃的蛋糕和饮料,后面的,就只有一个小杯子蛋糕。

  每个爸爸都卯足了力,为了在儿子女儿面前露露脸,开始背着小朋友狂奔。

  然后我一回合就不行了,跑那50米我已经意识到了身体的虚弱,以及那一身肥肉带给我地巨大负担,然后第一组深蹲才做了5个,我就知道自己的身体肯定是不行了。。。。

  18组父子,我和我儿子一点没意外得了最后一名。

  我要死不活地拖完了全程,气若游丝,和我儿子拿着一个可怜的杯子蛋糕,我儿子扭头看着别人的大蛋糕,有些不明白地仰头问我,爸爸,为什么他们的蛋糕好看一些……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33:11
  那天带给我做父亲后,第一次莫大的耻辱,我儿子因为我的缘故,只能眼睁睁看到别的小孩吃大蛋糕,自己却只能在一边可怜巴巴地捧着一个小纸杯蛋糕。

  当然,他也许还不太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是爸爸的原因让他输掉了大蛋糕,而我当然也可以给他买个更大的,但是那不是一样的意义。

  那天晚上我真的难过了一整夜。

  第二天,我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减肥了,决心从未如此强烈。

  我儿子越来越大,会跑得越来越快,要是我还越来越胖,我也许以后会丧失和他一起疯一起玩的资格,我30了,我也在想,我40岁,50岁,60岁,如果再不做改变,会变成什么样?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38:28
  最开始的减肥,我不太懂,我只觉得少吃,多动,就能减。

  于是我不开车上下班了,我开始骑车。

  最开始骑的是共享单车,我公司和家里最短路线单边7公里,我第一天骑,这么短短的7km距离,我骑了40分钟,喘得不成样子。

  而且神奇的是,我似乎从那一天,突然就对吃失去了兴趣,我开始每天吃轻食沙拉。

  7天之后,由于共享单车太恼火,弄到我大腿和屁股痛得不行,我自己买了个山地车。


  
作者:重庆烧鸡 时间:2018-08-20 20:41:01
  第三天下定决心切掉你,没了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47:08
  第一个月减了14斤。

  第二个月改成绕路,单边15公里,每天来回30公里,一个月减了15斤。

  再过半个月,减了11斤,至此一共减了40斤。

  体重虽然下来了,但是我还不知道此时的减肥方法是非常错误的。

  照片上看是瘦了很多,但是我的肌肉已经在这样的爆瘦中流失了,人非常虚,而且此时的体脂率高达22%,证明我的肌肉已经流失得非常厉害了,这也导致我后来去健身房开始训练的时候,核心力量差到了一定地步。

  记录下130斤的体重。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0:57:51
  然后开始力量训练。

  已经忘了当时办健身卡得初衷。

  运气好的是我遇到一个好教练,见我核心力量居然差到如此地步,结合我之前错误的减肥方式,开始针对性为我制定饮食计划和训练计划。

  最猛的那一段时间,我一天吃八顿,真的是硬塞。

  然后非常非常痛苦地,体重在2个多月时间里,从130增到了145,具体来说应该是增肌,而不是增重。

  到了145地时候,我地体脂率反而下来了,从22%到了19%。

  然后就是更痛苦的刷脂阶段。。。。

  目前的体重是140,但是穿起衣服反而看起来比我130的时候更瘦,嗯。。。应该说线条更紧致一些。

  我从xxl的衣服换到了xs或者s的衣服,裤子从xl换到了s。

  目前的体型是这样子的。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1:08:05
  从下决心减肥开始,大概花了一年时间吧,身体机能开始攀升到我从未到过的高峰。

  新陈代谢值从最开始的1300出头到突破1750的大关,全身骨骼肌重量超出高标准5kg,体脂率目前是15%,但教练让我不准再继续刷了,之前让我刷就是让我体验一把肌肉是可以凸显的快感,又让我开始准备第二轮的增肌了,因为如果现在我就刷下去,再增就比较困难,按照我的体格来说,目前刷下去了,不会太好看,肌肉维度还不够,还要继续增。

  值得高兴的事情是,上周我带儿子参加夏令营,各种亲子户外活动全部第一,而且是优势极大,我儿子高兴坏了,收了一大堆奖品。

  而且现在我一回家,他就喜欢叫我超级英雄了,哈哈哈!

  开这个贴记录下之前的不堪,并持续记录之后的生活,现在的我终于可以带着儿子一起疯了,只有更好的爸爸才配得上更好的你!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1:17:42
  我老婆说我现在终于有点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样子了。

  按照目前的情况,只要我想,马甲人鱼可以在一个月内雕刻到非常明显的地步,但是我的胸肌和肩部肌肉拖了后腿,还得继续增。。。唉。。。所以再耐心等几个月好了,不过等明年这个时候,也许我就真的成了我儿子最喜欢的超级肌肉英雄了。

  脱掉衣服目前是这个样子的,体脂率15%还是有点高,如果刷到12%以下,肌肉线条将会非常明显了。



  

  

  • 芜湖仔: 举报  2018-08-22 17:55:20  评论

    暗暗问楼主一下,床上那方面有变化没?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7:59:41  评论

    评论 芜湖仔:必须有啊,人体核心力量增加后,你会发现你不仅那方面增强,持续时间更久,体力完全无压力,而且还可以解锁新姿势了呢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1:20:22
  要是无耻一点的话,可以用这种滤镜发朋友圈,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种滤镜,哈哈,可以作下弊。


  

  @白喵 你的马甲出了吗?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1:21:59
  以后每天来记录,介绍一些训练和饮食上的心得。

  也希望撸友们多多分享健身的经验,一起拥有一个棒棒的身体,60岁还能一起撸铁!
作者:Sarah小妖精 时间:2018-08-20 21:26:06
  加油!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0 21:29:16
  再发一张我喜欢的图,哈哈

  要提醒想练出好线条的朋友,不管你是男是女,如果你的目的不仅仅是想变成一个瘦子,而是想拥有一具线条爆炸的肉体,那你千万千万不要疯狂做有氧运动,杜甫已经看穿一切。

  
  • ty_雯511: 举报  2018-08-22 18:18:41  评论

    原来这样,难怪我一直游泳动感单车都没怎么见瘦。不过我是女的,也要做力量训练吗
  • bobo3291: 举报  2018-08-22 22:05:46  评论

    我就喜欢跑步啊,哭……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晴有毒盅 时间:2018-08-20 21:46:53
  点赞。第一个月14斤囊个瘦的。
  饮食囊个控制的。求告知。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0 22:19:55  评论

    那两个半月暴瘦下来40斤是极度错误的做法,包括运动和饮食都是错的,让我肌肉几乎流失殆尽,后来的恢复非常痛苦,所以我都没怎么写,明天我写个怎么吃的内容分享出来,写好了我艾特你
  • 晴有毒盅: 举报  2018-08-20 23:21:12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好的。谢谢。我期待你的食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何必牵挂 时间:2018-08-20 22:00:55
  唯一的捷径就是靠循序渐进的坚持!
我要评论
作者:玥千殇 时间:2018-08-20 23:10:44
  留个脚印
作者:灰鹰天下 时间:2018-08-20 23:30:45
  1.76 体重190 但是我不是球。。肌肉型肥胖,力量极大。。现在也不怎么想练力量了。。准备瘦点下来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1 09:23:58  评论

    你这。。。按照你说的,你应该是那种熊体,肌肉含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那种,刷脂刷下来应该形体会非常好看。
  • 冬瓜大大哥: 举报  2018-08-21 12:00:18  评论

    我也是这种熊体····看起胖,胸肌腹肌都有点,而且力量大···不是那种死肥肉,如果是慢慢健身,我想应该还可以,关键是工作确实太忙了,压力大,没的稳定的健身时间,大学毕业回来的时候,曾经去健身馆健身了几个月, 那个时候是非常瘦的,后来工作忙起来了,就没时间健身了
我要评论
作者:五猫橙2013 时间:2018-08-20 23:40:55
  过程肯定还是很曲折 楼主轻描淡写了
作者:巨大猫头鹰 时间:2018-08-21 08:14:54
  你这个肌肉完全是因为体脂率低凸显出来的。。。。
  其实这东西有个很有趣很直观的指标,那就是体测。
  体测90分以上,就没问题,不止于良好,根本就是优秀。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09:15:39
  @巨大猫头鹰 2018-08-21 08:14:54
  你这个肌肉完全是因为体脂率低凸显出来的。。。。
  其实这东西有个很有趣很直观的指标,那就是体测。
  体测90分以上,就没问题,不止于良好,根本就是优秀。
  -----------------------------
  我的肌肉维度还远远不够,拖后腿最厉害的是胸部肌肉,以及肩部肌肉,其中最差的是肩中束和后束。

  要肌肉线条凸显,首先肯定要有一定的肌肉含量,另外肯定要体脂率低才行,不然你的肌肉永远是潜水艇,一般来说男性体脂率高于15%,女性体脂率高于20%,是基本看不出肌肉线条的,这个指标我觉得是个分界线吧。

  你知道体侧你应该也是撸友,我认为你指的应该是体侧中那个健康评估分,最近一次测我分最高,是92分,之前一次测我是89分,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嗯。。。怎么说呢,看看就好,对于塑性我觉得参考意义不是很大,我的教练也才94分,但是跟我的身材完全两样,我看着就服气。
我要评论
作者:巨大猫头鹰 时间:2018-08-21 09:44:18
  巨大猫头鹰 2018-08-21 08:14:54
  你这个肌肉完全是因为体脂率低凸显出来的。。。。
  其实这东西有个很有趣很直观的指标,那就是体测。
  体测90分以上,就没问题,不止于良好,根本就是优秀。
  -----------------------------
  @凉面芥末H 2018-08-21 09:15:39
  我的肌肉维度还远远不够,拖后腿最厉害的是胸部肌肉,以及肩部肌肉,其中最差的是肩中束和后束。
  要肌肉线条凸显,首先肯定要有一定的肌肉含量,另外肯定要体脂率低才行,不然你的肌肉永远是潜水艇,一般来说男性体脂率高于15%,女性体脂率高于20%,是基本看不出肌肉线条的,这个指标我觉得是个分界线吧。
  你知道体侧你应该也是撸友,我认为你指的应该是体侧中那个健康评估分,最近一次测我分最高,是92分,之前......
  -----------------------------
  我们不关注塑形,因为训练方向不一样,我们关注的更多的是爆发力和协调能力。
  如果你关注格斗的话,或者你健身房里有正经的拳课教练的话,你会发现他们其实根本看不出来肌肉。。。轻量级的都这样,因为着重点不一样。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0:31:49
  没有特殊情况我一般是在中午一点开始练,时间很固定,因为晚上我要陪儿子玩,抽不出时间去。

  我自己每天的训练内容和时间大体分配是:

  中午:
  1、力量练习60至90分钟(周一至周五每天练一个部位——胸,背,手,肩,腿,周六周日休息)

  2、快速虐腹3至4首Tabata,间隙穿插加做4组瑜伽球平板支撑(周一至周五,力量训练之后,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大约20-30分钟。

  3、中等强度有氧运动20至30分钟(周一至周五,力量练习之后,周六周日休息,器材主要选用椭圆仪,阻力值10,仪器牌子不一样,这个阻力值很难确定,但是我用的这种阻力值下的中等强度运动,30分钟大约是消耗400-500大卡热量,其实有条件的话,有氧选择游泳是最好的,但是我每次力量练习完成后,都懒得洗澡后再去游泳,游完还要再洗一次很麻烦,)

  晚上:
  1、120个俯卧撑,分成6组,宽距、中距、窄距,每种做2组。

  2、快速虐腹2首Tabata。

  目前有氧运动时间被教练严格限制,单车已经不准我像以前那样骑了,我的车放在办公室N久,已经成为同事们的共享单车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1:11:06
  有空来先说说饮食,说到哪儿算哪儿,反正现在我是觉得吃比练更重要,真的一点没开玩笑。

  总体来说,我个人是觉得,你应该要怎样吃,取决于两点。

  一是你目前是怎样的身材。

  二是你最终想获得怎样的身材。

  先说说最简单的减肥,我是说减肥,不是刷脂,对于现在我来说,跟增肌和刷脂比起来,减肥真的是不要太简单的事情。

  以我自己为例,如果在我现在的身体条件基础下,我突然胖了10斤,我可以在半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迅速回到现在的体型,因为你减肥的快慢,主要取决于四点:
  一是你本身的新陈代谢值高低(跟你肌肉含量多少关系很大)。
  二是你的饮食结构。
  三是你平常摄入的是什么样的脂肪。
  四是你的日常运动量。

  什么样的人需要减肥呢,先不讨论“瘦胖子”的情况。

  先说正常的胖子。

  最简单的方法是目测,你可以目测自己的体态是不是已经走样了,或者科学一点,你也可以借助仪器来检测你的体脂率,如果你的体脂率高于了25%(男性高于25%,女性高于30%),那就已经是明显的肥胖了,需要减肥,即减脂了。

  不过首先都要明确一点,一切以节食为主要手段的减肥都是耍流氓,是害人的,我之前暴瘦40斤的时候节食了,体重是下得很快,但是真的是对身体造成了极大的损害,那是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后来我的恢复期相当痛苦,如果没有后来的科学训练和饮食结构调整,我一旦反弹,会胖得比之前更甚。
  所以,我们讨论的一切,节食这个概念都不在讨论范畴之内。


  


  • Lee温水煮青蛙: 举报  2018-08-22 18:41:07  评论

    楼主,准备一套哑铃和凳子,能在家系统练习吗?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9:44:26  评论

    评论 Lee温水煮青蛙:是可以的,我现在在健身房70%的内容也是自由器械,固定器械用得比较少了,甚至没有哑铃的情况下你也可以做自重练习,但是前提是你要懂得正确的发力技巧和姿势,要不然会练出反效果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1:25:02
  先看下自己大概属于哪种体型

  男性的正常体脂率大约在12%—18%,女性正常的体脂率大约在18%—25%。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1:34:47
  然后再看看你的最终目的是要成为怎样的身材:


  
  
  • ly夭夭: 举报  2018-08-22 11:34:54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女生还是做有氧吧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1:46:35  评论

    评论 ly夭夭:肯定是力量为主(70%)有氧为辅(30%)这样练出来的女性身材是最性感的,蜜桃臀,马甲线人鱼线,挺拔凹凸有致的身姿,没有力量训练是出不来的,只练有氧的就是照片上的那种,也许看起来不胖,但是没线条,不紧致,力量型女生真的超级性感。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2:00:07
  吃饭,吃完饭1点开始撸铁,有空再写。

  今天练背日,有没有小伙伴一起?


  


作者:晴有毒盅 时间:2018-08-21 12:43:33
  我闺蜜也坚持健身2年了。一周至少三健。
  之前为了拍健身照,吃了一个月的变态饮食。为了让肌肉充盈,有三天只吃馒头,只喝水,只吃鸡蛋。反正她那个饮食清单让我反感。
  她也一直让我跟她一起健。我自己尝试吃了一个多月的健康餐,体重瘦了6斤,但是全身肉很松。无氧我完全接受不了。有氧我可以快走,游泳。目前开始游泳了,但感觉肉很松,像那种50多岁的大妈那种松松垮垮的。也买过30节人马线的私教课,坚持不了,感觉效果甚微。
  • 白喵: 举报  2018-08-21 14:05:37  评论

    有碳水啊!教练好人!我教练让我吃牛肉鸡胸白色鱼肉,搭配几颗坚果,一点草。晚上流质,什么黄瓜牛油果打汁这种。只有早上可以有碳水,不过只能真全麦、糙米、杂粮黎麦这些。全天低钠,戒糖。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想吃馒头吃面条,都魔怔了。我猜这种菜谱的差异和人的体质有关系吧……
  • 晴有毒盅: 举报  2018-08-21 14:46:59  评论

    评论 白喵:变态食谱是最后三天,一天只吃馒头,不喝水,什么都不吃。一天可以喝水和白水鸡蛋,每顿6个。一天只喝水什么都不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隐姓埋名 时间:2018-08-21 13:44:13
  老朋友,卧槽啊,你居然这么励志。
我要评论
作者:白喵 时间:2018-08-21 13:58:43
  我已经很久没有进健身房了,上个月经常接到教练夺命连环扣,这个月我猜她已经放弃我了……哈哈哈

  我久没练,天天陪娃吃牛排麦记,体重没变,但我知道慢慢开始换成脂肪了。等娃开学,我又要开始练上。相互鼓励哟!
作者:ty_别开枪自己人 时间:2018-08-21 14:47:35
  阔以呀大兄弟,我健身1年,也是自己练。体重150到现在140、体脂16%掉12%,基础代谢提高50多,目前线条都有了,但是维度小了。现在买了25节课,准备增肌咯。、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1 17:22:47  评论

    你那个课先别用,留着,你健身一年了有经验了,增肌用私教课浪费了,你留着等增上去后,做功能性训练刷脂的时候再用,加油!
  • ty_别开枪自己人: 举报  2018-08-22 08:32:32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现在因为开始增肌,固定器械少,主要自由器械,重量和时量都上去了。有时候动作不标准,现在肩颈明显有问题。所以我就想找私教看看动作,系统性的练一下。高低肩有苗头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王豆腐2010 时间:2018-08-21 15:34:35
  记号.....................................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6:32:15
  @晴有毒盅 2018-08-21 12:43:33
  我闺蜜也坚持健身2年了。一周至少三健。
  之前为了拍健身照,吃了一个月的变态饮食。为了让肌肉充盈,有三天只吃馒头,只喝水,只吃鸡蛋。反正她那个饮食清单让我反感。
  她也一直让我跟她一起健。我自己尝试吃了一个多月的健康餐,体重瘦了6斤,但是全身肉很松。无氧我完全接受不了。有氧我可以快走,游泳。目前开始游泳了,但感觉肉很松,像那种50多岁的大妈那种松松垮垮的。也买过30节人马线的私教课,坚持不了,感......
  -----------------------------
  你闺蜜这种做法是那些参加专业健美比赛的人,在赛前惯用的做法,一般要提前10天左右就开始准备。

  主要目的是让身体将皮下水分降低,但又要保持好肌肉内部的水分,将肌肉凸显成又大又饱满的状态,看起来更有造型感,要处理好其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是一件危险的事。

  我的教练之前参加全港赛拿了亚军,他就搞过这些,我听他说过要巨量补水,然后排水,断碳断钠然后再充碳什么的,很麻烦,普通人不用搞这些。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7:08:33
  @晴有毒盅

  我直觉你应该属于“瘦胖子”。

  意思就是整个人,穿着衣服,看上去体型可能是匀称的,甚至视觉效果还偏瘦,但是体脂率偏高,一脱了衣服,会发现身上的皮肉都是松弛状态,不紧致,甚至腹部、大腿、臂膀内侧还会存在不少“拜拜肉”。

  这种情况跟我老婆基本上是一样的,也跟我自己在9楼的照片时候的状态差不多。

  我比较相信我的教练,很专业,用在我身上的饮食计划和训练计划我完全执行后,效果提升很快,所以我也告诉你他给我老婆制定的计划。

  要想皮肤紧致起来,你还真的必须要做力量训练,即你比较讨厌的无氧运动。

  因为道理很简单,你如果没有一定标准量的肌肉,你就算再瘦,不管怎么瘦,你都剩的是脂肪,而脂肪是不会让人具有线条感、是不会让人肌体紧致起来的,就算你瘦成麻秆了,也不会有那种紧致的线条感,因为就算脂肪没了,你也没有充足的肌肉撑起皮囊,视觉效果就是干巴巴。

  要想紧致起来,形体好看,必须在增肌的同时,把体脂率降下来,这样线条才会出来,触感和视觉效果才会变得紧致,你现在肌肉量不够的话,你再如何虐腹,人鱼马甲都不会出来的,因为你肌肉维度撑不起来呀。。。。。。而且你不要只做腹部运动,不存在局部减脂这种可能性,脂肪的燃烧是整体的,腹部运动真的没必要买私教课,腹部肌肉是耐劳肌群,你要是腹部肌肉强度和平衡感不够,很多动作你也真的做不出来,或者坚持不了几个,如果你腹部力量很弱,建议先多做平板支撑提高平衡性,然后是最简单的卷腹运动,让腹部肌肉每天激活,慢慢强壮。

  你不用担心做力量训练会变得粗壮,女性的睾酮素只有男性的十六分之一,也即是说你就算想练得跟男人一样粗壮,除非你的训练量是他的16倍,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所以你可以放心大胆做力量训练,我在健身房看到的几个很出色的女会员,那个蜜桃臀和马甲线,真的牛叉。。。。而且不要再做过量的有氧运动,比如游泳,适当做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对减脂有一定作用,但做过量了会有反效果,就算你吃支链都拉不回来,你本来就少的肌肉会进一步流失的。

  同时你要注意,女性在25岁后,如果没有一定的训练,肌肉每年是会自然流失1%-2%的,任由肌肉流失,会造成臀部、胸部下垂、无力,同时让你身体储水能力变差,直接后果就是影响皮肤状态,让人容易衰老。。。

  我给你看几张图,练了力量的女性会比不练力量的女性在形体效果上出色很多,但同时体重反而会重不少,因为同体积的肌肉,质量是脂肪的三倍,这很好理解了吧。


  
  
  
  • 晴有毒盅: 举报  2018-08-21 18:04:47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四肢很胖。圆柱体。中间有腰,中间有点儿曲线的圆柱体。身高158,体重120。反正肥得很。我之前的教练说我是老年人,浑身完全没得力。也做过keep,也吃过健康餐,早上豆子,蔬菜。中午,晚上,鸡肉牛肉。佩服你。我目前在游泳,先看看了来,准备天气凉快了就走路上下班。
我要评论
作者:晴有毒盅 时间:2018-08-21 18:06:24
  还有楼主有个观点我很认同。吃不练更重要。楼主发的图,有氧女和撸铁女,我闺蜜都刺激过我的。我仍然在胖子这条路上越走越顺畅。也许我应该今天去找找我的教练了。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8:14:41
  继续写下怎么吃的问题。

  我个人是觉得,无论是减肥,还是塑形,吃的重要性和练的重要性55开,甚至更重要一些。

  要减肥很简单,宗旨就只有一个,创造热量缺口。

  如何创造热量缺口,摄入低于消耗,缺口就出来了。

  但是减少摄入,不是说节食,节食的可怕性在于,完全无视了身体这部精密仪器的智能型,百度比我知道得多,就不多说了。

  只有调整饮食结构才是王道。

  如果你每天的伙食很丰盛,各种甜点、饮料、蹄膀、回锅肉、烧白、粉蒸肉、油炸类……各种高脂肪(不健康脂肪)高热量的摄入很多,你要想健康地瘦下来,是很困难的,或者说过程是很漫长的。

  你要得到一些东西,你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没办法,看个人的兴趣所在了。

  胖子要想瘦下来,或者普通人想将形体练出来,你注定要与很多好吃的东西say goodbye,自律才能给你自由,真的。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1 18:50:53
  我觉得网上很多人说的“只要你将饭量减少15%—20%,再每天有氧1个小时,自然就瘦下来了”这种说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别人吃的啥,做的什么运动,你都不知道,凭什么下这样的定论?没有计算,你并不能保证你减少饭量后摄入的热量,是肯定低于你运动消耗的热量的。

  一个胖子,要坚持有氧运动是很困难的,心肺功能是大问题,在跑步机上的胖子,急速快走1个小时都费劲,还要跑?恐怕人没瘦下来,膝盖先废了。

  而快走一个小时才消耗多少热量?我告诉你,微不足道。

  慢走就更低效了,每天走两三万步其实并不有大用,严格来说,慢走连有氧运动都算不上,最多算活动了一下身体。。。。那是老年人的活动,而且太浪费时间,要是我,宁愿把这时间用来做几组HIIP,夸张点说,时间减半,效果是其10倍。

  当然你要说慢走也消耗了热量,那我确实无话可说,你就算坐着不动,也还不是在消耗热量呢?

  标准有效的有氧运动,你想达到有效燃脂的效果,请先保证你的体能可以支撑你中强度持续20至30分钟,心率提上来,保持住,中间不能断,要一直动起来,心肺功能差的胖子是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调整饮食结构才是王道。

  我不知道其他有什么有效的食谱,我不是营养专家。

  我的食谱就一个,本来是减肥食谱,但是被我教练改动了一下,变成了增肌食谱,很枯燥,很无聊,也让很多人讨厌,但是很有效,我已经习惯并喜欢上了它,并且通过改动摄入量,可以形成每个不同阶段的食谱,我每天吃这些现在,一天不吃还想得慌。

  食谱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我目前的增肌食谱,高碳水高蛋白低脂肪,胖子减肥的话,需要把碳水量减少,把加餐去掉,可以把馒头换成土豆、杂粮馒头、红薯等,量因人而异,我只能说,在一定强度力量训练的保证下——这是前提,按照这个食谱吃自己的7分饱,是肯定能瘦下来的,我在我同事身上做过实验,一个月瘦了8斤多,而且是健康地瘦,瘦掉的是脂肪,肌肉还涨了,各项营养摄入不会差)


  增肌食谱

  早餐(07:00-08:00)
  主食:馒头或全麦面包(我吃的大拳头大的馒头两个)
  蛋白质:1个全蛋;4个蛋清;一大杯牛奶(脱脂)
  蔬菜水果:苹果或火龙果1个
  脂类坚果:2个核桃或10颗杏仁

  加餐(10:00左右)
  主食:全麦面包或馒头(我吃的一个馒头)
  蛋白质:3个蛋清、牛奶一杯(脱脂)
  蔬菜水果:1个香蕉或猕猴桃

  午餐(12:00左右)
  主食:一大碗米饭或一大碗面条
  蛋白质:牛肉或鱼肉或鸡肉或虾(少橄榄油煎、或水煮、或烤箱,极少盐)
  蔬菜水果:所有蔬菜都可(水煮,无盐)
  脂类坚果:腰果1把

  加餐:(12:30,训练前30分钟)
  额外:10g支链氨基酸粉、左旋肉碱10ml(刷脂期间服用,增肌期间不用)

  加餐(15:00左右,训练后)
  主食:全麦面包或馒头(我吃的两个大馒头)
  蛋白质:35g蛋白粉(分离乳清蛋白,纯度90%)
  额外:3.5g肌酸(一水),10g支链氨基酸粉
  蔬菜水果:一个香蕉或橙子

  晚餐(18:00左右)
  主食:一大碗米饭(最好是粗粮)
  蛋白质:牛肉或鱼肉或鸡肉(少橄榄油煎、或水煮、或烤箱,极少盐)
  蔬菜水果:所有蔬菜均可(水煮无盐)
  脂类坚果:2个核桃

  加餐(21:00左右)
  主食:全麦面包或馒头(我吃的一个大馒头)
  蛋白质:3个蛋清
  蔬菜水果:一个香蕉或猕猴桃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1 18:56:18  评论

    备注下,以上提到的鸡肉,全部是去掉多余鸡油后的鸡胸肉。
  • 白喵: 举报  2018-08-21 19:30:48  评论

    食谱差不多吧,就是我的碳水要少你很多很多,只有早上,而且白米饭面条这种绝对不可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嘉陵江之秋 时间:2018-08-22 02:59:18
  好帖子,
  我也要练练了。
作者:嘉陵江之秋 时间:2018-08-22 03:01:17
  能不能吃好一点?
  这些东西比药还难吃。
作者:masag 时间:2018-08-22 09:30:52
  看来一个靠谱私教还是可以的,考虑到性价比,我从来没找过私教。练五年了,还没有楼主的线条好,呵呵,围度到是有了,就是线条出不来。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0:15:59  评论

    你这种其实是我现在最羡慕的状态,我肌肉围度还差得远,你是个5年老司机了,肌肉含量和维度有了,肌耐力、爆发力肯定都很不错,而且你的新陈代谢值肯定不会差,要出线条,将力量训练比重适当降低,多做功能性训练,你这种素质刷脂是非常快的,只要体脂率下来了,肌肉线条会马上凸显,不再是潜水艇。
  • masag: 举报  2018-08-22 11:00:05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没人指导,刷脂也不容易,还不太忌嘴,更难,哈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_D_I_AT 时间:2018-08-22 09:52:26
  楼主厉害,我也想有六块腹肌,现在每星期坚持跑步10来公里,没上健身房,最近加练一点仰卧起坐,不强求腹肌,自己运动完舒畅就好,运动的人显年轻,这是不争的事实。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1:54:49  评论

    加油哟!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坚持运动即可,从某种角度来说,运动真的会让人逆生长,但是你别再做仰卧起坐,这个动作其实已经被证明有安全隐患,属于已经被淘汰多年的动作了,用卷腹运动代替即可。
  • J_D_I_AT: 举报  2018-08-22 12:18:08  评论

    谢谢指正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混丫的 时间:2018-08-22 09:53:45
  好贴点赞
作者:混丫的 时间:2018-08-22 09:53:55
  娃娃挺萌
作者:2017年中1000万 时间:2018-08-22 09:56:19
  娃的话最刺激人,朋友,生二娃胖了40斤,大娃说妈妈变成了胖妈妈,不漂亮,不要到学校来接他。一年时间,朋友,用一根50元的计数跳绳,一天跳2000下,一组100下休息1分钟,分十20组跳完,一年瘦了45斤。


  认同的点个赞吧。谢谢。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0:32:24  评论

    娃儿的话确实最能影响到我,他是我最大的软肋,没有我儿子我估计现在还在长肥的不归路上狂奔不止呢,我希望自己能有强壮的体魄,阳光积极的心态,才能给他竖立个好的榜样,他以后才不会变成死宅和手机控,你这个瘦下来的毅力确实也了不起,能将一件事持续坚持做下去需要的意志力是很强的,我给你点赞
我要评论
作者:nacy85052013 时间:2018-08-22 10:07:09
  请问楼主该怎么选择教练呢,你是请的私教吗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0:23:00
  @嘉陵江之秋 2018-08-22 03:01:17
  能不能吃好一点?
  这些东西比药还难吃。
  -----------------------------
  哈哈,最开始吃的时候我也完全不能接受,硬着头皮吃的,不过吃了很久之后,我反而喜欢上了这样的饮食,还有点离不开了。

  关键看你目标是怎样的,如果我们的目标是追求成为线条爆炸的肌霸,那就必须坚持这样吃,这是基础,如果目标更高,饮食甚至会更苛刻。

  果仅仅只是想保持健康,体态匀称,那可以吃得随便一些,多运动运动就好。

  我做这种餐食自己的手艺很差,别人吃我做的肯定觉得难吃到要死,估计除了我自己别人都很难咽的下,我给你推荐两个人,她们肯定会将这种饮食做得很美味,你要这样吃的话可以请教她们怎么做。

  一个是厨神@白喵

  还有一个是我最喜欢的灵魂小厨子@黑妮与黑娃

作者:bou2018 时间:2018-08-22 10:31:57
  一起加油
作者:五猫橙2013 时间:2018-08-22 10:32:03
  地域重庆 唯有美食,美女,不可辜负!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1:04:47
  @nacy85052013 2018-08-22 10:07:09
  请问楼主该怎么选择教练呢,你是请的私教吗
  -----------------------------
  是的,我请了私教。

  当时我请私教的初衷,是因为我当时非常不健康地暴瘦了40斤后,身体虚弱得厉害,肌肉流失非常严重,核心力量差到令人发指,你能想象一个男的,最普通的平板支撑连一分钟都坚持不了么,最简单的卷腹我都做起恼火,做20个已经躺着起不来了都。

  请私教最好的地方是:
  第一可以帮助你规划饮食结构和建立系统的训练计划。
  第二是可以指导你在力量训练时候正确的发力技巧和发力姿势,避免你练错了地方,并且在做大重量的时候给你保护。
  第三是可以快速辅助你突破瓶颈(这个怎么解释呢,我说不太清楚,反正我的感觉就是,我第一次瓶颈期的时候,要是没我这个教练,我都不知道多久才突破得了)。

  当然,私教不能随便找,你要选择有干货、真材实料并且认真负责的教练,你先看这个教练自己练得怎样,身材保持得如何,有什么履历,他的理论水平如何,对你首次体测后他的初次训练规划是怎样的。

  有的健身房风气不好,一些教练满场找学员推销私教课,这种教练就千万不要找,真正牛叉的教练,根本不会来找你,因为他牛叉,所以他自然不愁找不到学员,得你自己去找他。

  我当时找的这个教练就是,17年全港赛亚军,体型极度爆炸,生活自律到了苛刻得地步,体脂率常年维持在8%-9%,简直是个怪物,是我们这个健身中心的明星教练。

  一般学员点名要他,他还不一定会接,因为他还要跟你聊,而且不会让你一次性买13节以上的课,他跟你聊得投机后,才会同意你先买13节(最少套餐)的课,他带你先看看,如果你不能按照他的训练计划和饮食计划来执行,并且不能坚持按照日程训练,13节课后他不会再理你。

  用他的话说,就是不必浪费双方的时间了。

  这种私教就属于你可以信赖的私教。
作者:极地温度 时间:2018-08-22 11:13:44
  哥们儿,减肥有利健康,等你岁数大了也减不下来了吧
作者:心空无雨27 时间:2018-08-22 11:16:51
  人家天天喊我胖子,气死了??
  • 白喵: 举报  2018-08-22 11:48:13  评论

    动起来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2:02:15  评论

    告诉你一个值得高兴的事,胖子塑形绝对比瘦子塑形进度快,而且是快很多,当然前提是你要开始系统性训练并调整饮食结构,我自己是走了弯路,浪费了那个机会。
我要评论
作者:爱醉清风1111 时间:2018-08-22 11:35:16
  学习学习
作者:爱醉清风1111 时间:2018-08-22 11:40:41
  楼主如何平衡健身与工作的时间?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2:08:04  评论

    在25楼我有写我目前的时间安排,我中午的时间宽松一点,可以充分利用,如果你要求没那么高,也许一天一个小时或者40分钟就够了,但也千万不要超时训练,训练强度太大也不是好事,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人身体的蜕变需要时间。
我要评论
作者:xxyxcoo 时间:2018-08-22 11:59:32
  健身要适度!!!!!!!!!!!
  过多的消耗会减寿!!!!!!!!!!
  适当的饮食,有氧运动,才是健康的办法,不要为了好看,为了线条,去减肥增肌!我们要为健康负责!
  很多练健美的都短寿!
  我认为人的健康不单单是肌肉骨骼等运动系统,人有几大系统,你减肥增肌,对别的生理系统有好处吗?
  最健康长寿的是太极拳!这个没有疑义!
  健美,不要随便练!伤元气!
  我是医生,业余练武多年,我50岁,肌肉不多,没线条,现在也开始有脂肪了,但见过我的人,看面容,一致认为我30多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xyxcoo 时间:2018-08-22 12:12:45
  我从来不做负重运动,不做速跑,发力的拳法尽量不做。根据中医理论,人的元气是固定的,生来就是,随着生命的延长而减少,这口元气没了,就死了,发力,伤元气。从事剧烈运动的人,老的快!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观察大量的人群,发现这个是客观事实!
  虽然我不专门练力量,我50岁了,但我接触的人中,2,3十岁的青壮年,五六百人,比我力量大的没几个,论速度,爆发力,那就更少了。另外,通过内功的学习,内脏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最典型的表现就是,拳击软肋,不闭气,只要力量不是特别大,没任何不适,这说明,内脏坚强。
  我说这个,不是否定健美,但是,比健美长寿,有优势的运动有很多,尤其是不要嗑药!左旋肉碱!!!怎么能吃这个!这么练,等人过40岁,就迅速老化了。老了一身的伤病,太不应该了!
  忠言逆耳,你听得进去就听,听不进去,就当没见我说的这些吧。
  • dadaming2004: 举报  2018-08-22 18:25:19  评论

    过劳,过饱、纵欲都是健康敌人,农村与城里同样年纪老人,明显做体力活多的老人显得老。
  • 青青2017TY: 举报  2018-08-23 16:59:53  评论

    发力,伤元气。从事剧烈运动的人,老的快!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2:15:06
  @极地温度 2018-08-22 11:13:44
  哥们儿,减肥有利健康,等你岁数大了也减不下来了吧
  -----------------------------
  岁数大的人,如果之前一直没有运动的习惯,在同等运动量下,和年轻一些的比,减肥效果肯定会差很多,因为新陈代谢能力肯定低,这是自然规律。

  但我也见过健身房一个62的台湾大爷,每个月一半时间在大陆,一半时间回台湾,在大陆的时候天天来健身,回台湾半个月肚子又明显起来了(吃得好,不运动),但是他回来后,一个星期左右就又可以刷下去,因为有底子,基础代谢值不错,他目前仍在在这样循环。
我要评论
作者:淡泊宁静9 时间:2018-08-22 12:23:01
  多谢分享。很受鼓励。我在健身房练了俩月了,没见成果。力度不够,还总是暴饮暴食。楼主怎么控制不健康饮食冲动的呢?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6:04:20  评论

    靠信念……哈哈,开玩笑的,饮食结构的调整要适应确实不容易,尤其最开始一段时间是很难坚持,但你坚持下去,看到健康饮食结构调整带给你身体明显的改变后,你就会爱上这样的自律化生活,这会变成习惯,以前很多爱吃地东西,我现在吃一两口,反而觉的没意思,偶尔嘴馋可以,但是要懂得克制。
  • 淡泊宁静9: 举报  2018-08-23 04:19:44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多谢回复。我努力!
我要评论
作者:俺闪闪 时间:2018-08-22 13:37:49
  其实每个人都有腹肌,之前你太肥,减肥后腹肌自然显露,体脂率越低越明显。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4:20:33  评论

    当然每个人都有肌肉,包括腹肌,但也分肌肉围度大小,你的肌肉要达到一定含量,至少要超出高标准吧,体脂率下来后才会好看,没有一定围度的肌肉,就算体脂率下来了,也是干巴巴的,没什么美感,比如你看跑马拉松那些非洲黑人,估计没有人想变成那样的,不过我腹肌成长是比较好的,但是围度也远不够
我要评论
作者:三月弯弯 时间:2018-08-22 16:12:53
  我也想减肥,目前处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阶段,哎
作者:sunshine7975 时间:2018-08-22 16:16:52
  感觉你老婆在偷乐哦
作者:晴有毒盅 时间:2018-08-22 16:20:05
  楼主。还想问问你健身时间的安排。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6:35:43  评论

    我的时间安排在25楼我写得比较详细,主要集中在中午1至3点,一周五练,周六周日休息,每天训练一个部位,胸部,背部,肩部,手臂,腿部,女性的话会有差别,要专门练臀。
  • 晴有毒盅: 举报  2018-08-22 17:17:29  评论

    评论 凉面芥末H:好的。谢谢分享。向你学习。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6:30:28
  @归家路遥

  评论回复有字数限制,我在这回复你。

  我觉得要是你是新人,最开始一段时间让教练带带你,是可以的,效率会高很多,主要是掌握锻炼每个部位时候,正确的发力技巧和姿势。

  千万不要自己乱练,会起反效果的,我自己练得比较细,一周五练,胸部,背部,肩部,手臂,腿部,每天一个部位,光一个部位的训练方式都有十几种,尽量选择感觉最有效果的,如果没人教你,或者你没有系统地了解过,你基本掌握不了。

  有个活生生的例子,我们健身房之前有个女的,一直自己练,然后没掌握发力技巧,做推胸啊夹胸啊拉背啊这些动作的时候,一直习惯性耸肩,也即是借助斜方肌在发力,然后根本不知道怎么用背部和胸部发力,全靠肱二肱三硬拉硬推,后来背和胸一点效果都没有,手臂居然练起来了,更惨的是,斜方肌练起来了,形体变得非常难看,后来她没办法,又不愿意靠大量时间等,就只有去打针,才把斜方肌消下去了。。。。。

  如果不请私教,也可以先在网上花时间先学一下基本动作,或者让有经验的朋友带带你,把动作做规范,新人第一个月一般都是练习标准动作的,先不要考虑重量,最好的效果就是,比如我今天练胸,第二天有酸胀感的一定是胸部,协作肌群不会有任何不适。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6:44:23
  今天练胸,充血后感觉大了一整圈,衣服都顶起来了,哈哈


  
作者:twtofn86 时间:2018-08-22 16:54:48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6:55:16
  教练,今年新做的海报。

  超级大肌霸,自律怪,人非常好,认真负责,不过那样的身材也不是我的述求,我想成为小肌霸就满足了。


  

作者:火爆甜椒 时间:2018-08-22 16:55:54
  非常的棒。。。。要拿去给我先生看看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7:02:15
  发些平时我的饮食,手艺很差,但是我很喜欢吃。

  早餐一般是这样的,吃完后会加一些坚果,补充优质脂肪。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最北的南京人 时间:2018-08-22 17:07:17
  普通人少吃多运动正常体重就好
作者:catma219 时间:2018-08-22 17:07:54
  MARK2!!!
  我最近刚上健身房,请了私教,有问题可以请教你吗?》》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17:30:10  评论

    当然可以,我们可以交流,不过我个人觉得你的私教会更清楚你的身体情况,很多问题他会更有发言权,只要这个私教是专业的,他对你身体状况的了解会超出你的想象,像我的教练,绝对会记得我最近体测的各项指标,以及每项训练的常规重量以及超级组重量,甚至包括我的饮食结构和摄入量。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7:14:57
  正餐一般是这样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7:19:40
  当然,现代人事情多,我一般是自己准备餐食带到公司吃,但偶尔难免遇到准备不了的情况,得叫外卖。

  也尽量请吃这样的外卖。


  
  
楼主凉面芥末H 时间:2018-08-22 17:25:39
  我现在非常喜欢吃粤菜,在外面吃粤菜,我一般吃一条清蒸鱼,一碗米饭,一些青菜,就行了,或者不吃鱼,换成点一斤半白灼虾自己搞掉。

  当然我也偶尔嘴馋,会去吃一顿火锅什么的,但是这样的事情一般一个月不会超过三次,偶尔嘴馋是正常的,因为你是个人,不要太过完全压抑自己,可以吃,但不能每天嘴馋,懂得克制还是很重要的。

  如果在外面实在没有适合的东西吃,也请尽量吃这种,反正这是我底线了。。。。

  
  
作者:kaxuer 时间:2018-08-22 17:26:49
剩余 5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简单丿 时间:2018-08-22 17:27:35
  楼主 楼主 求带......手臂有手术过 有点萎缩 没啥力量 腰部今年突然疼痛。。。平时基本不锻炼 。。 想好好锻炼下。楼主说的一些专业的健身名词没接触过。希望楼主传授些经验过程 锻炼方法 好让我们小白好好学习下 公司附近有健身房 ,都是天天出发发床单的!所以根本没啥想法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22:56:33  评论

    这种情况,我真的没有什么发言权,我没有这种术后肌肉萎缩然后康复的经历,尤其你的腰痛的问题,我觉得最好去医院先检查下,没检查清楚之前不要进行力量训练,一般健身人群对腰的保护是非常看重的,有专门的护具,发力也是从不让腰受重,只要感觉腰酸,那一定是动作做错了,所以腰的问题要先弄明白。
我要评论
作者:EscLLoVeLR 时间:2018-08-22 18:07:37
剩余 2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风绕指 时间:2018-08-22 18:08:36
  你怎么滩上这种事祝愿给我电站的:兰德长得漂亮,女的长得帅。
作者:晨光撕破夜的幕 时间:2018-08-22 18:10:54
  这广告打得
作者:19808974 时间:2018-08-22 18:15:29
  减肥容易,保持难。主要是管好自己的嘴,可以说90%几的人做不到。
作者:杯杯2016 时间:2018-08-22 18:15:46
  哇,太励志了,赶紧让老公也来看看,最近他肚子上的肉都要铺出来了!
作者:ty_134819364 时间:2018-08-22 18:16:05
  革命尚未成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作者:ty_134819364 时间:2018-08-22 18:16:53
  我这个还早
  
作者:474339916 时间:2018-08-22 18:19:21
  我想说这是个错误的理论. 可能楼主不这么认为. 这也是种潮流.

  人的身体本质上就是为了生存. 这么低的脂肪不耐冻. 个人观点. 勿介意
作者:sviimon 时间:2018-08-22 18:24:14
  真怕在文末会推荐大家买什么蛋白粉类的东西
  • 凉面芥末H: 举报  2018-08-22 23:01:47  评论

    之后会有一些介绍,但我不会做推荐,也不会露牌子,私信也不会做推荐,我不是做这些的,仅仅就介绍下运动补剂的一些相关常识,尤其是做力量训练的几个常规无害补剂,以及一些最好不要乱用的补剂。
我要评论
作者:天天靓靓 时间:2018-08-22 18:25:26
  谢谢分享,我也学习起来
作者:马甲不能说话了 时间:2018-08-22 18:36:07
  娃的姿势一看就大哥派头。哈哈哈哈哈
作者:海色无边F 时间:2018-08-22 18:37:04
  天天吃差不多的东西,真是厉害,我肯定是不行的,再爱吃的也不能连吃超过三顿
作者:specter_mk 时间:2018-08-22 18:51:52
  其实道理我都懂 就是难以坚持 受客观因素影响较多 健身这事就是一停一乱一瞎吃 就完蛋
作者:美丽丫丫2020 时间:2018-08-22 18:53:40
  健身要花钱花时间还要有毅力坚持
作者:柳听之 时间:2018-08-22 18:58:31
  看来还是要去健身房办卡啊
作者:只想有你伴我行 时间:2018-08-22 19:06:47
  快走+慢跑将近两个月,从98斤到91斤,饮食真的比运动重要的多,三分练七分吃一点都不假。
作者:一地鸡毛生活 时间:2018-08-22 19:45:49
  嗨
作者:fanglee01 时间:2018-08-22 20:03:52
  我只想减10斤,现在98,减到88即可,能把最可恶的小肚子减掉就最好了。力量训练自己做不来也坚持不来,不过看着很诱惑……明天去健身房咨询一下。可是我时间安排不来,中午两个小时休息,晚上要带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肥大叔 时间:2018-08-22 20:32:44
  太励志了,我减肥多年了一直在减,一直在胖!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