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些,你们发现新生男女失调很严重不?

楼主:教播音主持的老师 时间:2018-09-06 09:33:55 点击:25065 回复:17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今天是新学年行课第一天。昨晚,很多中学生开始上晚自习。深夜,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发了些娃儿们晚自习结束后集体照。我发现,女儿班上46个学生,女生只有21名。据悉另一传说中的实验班47名,女生居然只有19,男生高达28,我的个天……

  女儿就读学校是今年第一次招生的新校,原计划招6个班,每班30人左右。结果开学后竟然是11个班,每个班47人左右,妥妥地超过原计划招生的1倍。哇噻。说明了啥?



》》》推荐阅读
》》》绝版珍藏!老重庆旧时彩色照片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2371-1.shtml
》》》纠结,教师节又来了,要不要给老师送礼?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2612-1.shtml
》》》说说你长期坚持,并从中获益的习惯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2343-1.shtml
》》》美食达人图文记录每日早餐,绝不从样! http://bbs.tianya.cn/post-45-1792429-1.shtml

打赏

2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0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猫爪狂舞 时间:2018-09-06 09:37:46
  你后面说的和标题没多少关系!做广告?
  重庆这边男女比例差距不大,我孩子去年1年级,班上男女相等,幼儿园也没发现男孩多,但身边亲戚朋友同事确实是男孩多,我觉得这个社会还是生男孩好,反正重庆没彩礼之类,结婚没多少压力,反而女孩的压力更大,剩女太多。
  • 教播音主持的老师: 举报  2018-09-06 09:46:38  评论

    纯粹吐槽,拉杂写的。另外,感觉中国男人重男轻女还是根深蒂固,悲哀。重庆没彩礼?将来也是吗?现在生儿子的压力太大了。生儿是名气,生女儿才是福气,不信,儿女恋爱时结婚后,父母就有发言权了。
  • 不靠谱的解释: 举报  2018-09-06 13:27:46  评论

    评论 教播音主持的老师:生儿子哪来的名气?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喵 时间:2018-09-06 09:46:51

  所有的原直属私校今年都开了新的分校,而且招生计划量都预估的很大,所以感觉很悬的啊……

  只能出成绩之后看,才晓得好不好。

作者:白喵 时间:2018-09-06 09:52:20
  南开地皮到期不是转到龙兴去么?龙兴的南开花了5点5个亿,周围也有其他名校的投资计划,按理来说应该会好好打造。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armyh 时间:2018-09-06 10:05:00
  以前我们班上28个男生,4个女生。没有违和感!
我要评论
作者:淘气的兄弟伙 时间:2018-09-06 10:34:47
  男的结婚年龄推迟,自然缓解。比如30岁左右男的找老婆20一23岁,我同学这些基本如此
  • 教播音主持的老师: 举报  2018-09-06 10:44:40  评论

    缓解是一回事。从数学角度,始终男光棍太多。加上女生普遍条件比男的好,宁愿不嫁,大不了借种当未婚妈妈呗。据说现在很流行。另外一种就是优质中国女生外流当国外太太
  • ty_海的一边1: 举报  2018-09-06 22:41:13  评论

    评论 淘气的兄弟伙:那是婊子,不是优质女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陶然望江 时间:2018-09-06 10:52:11
  别说国外了,重庆读了大学的优质女生很多嫁外地的
作者:我是懒得说话A 时间:2018-09-06 10:53:06
  南渝中学?从来没有听说过,山寨版中学.
我要评论
作者:南之声 时间:2018-09-06 11:00:37
  高中11中,07级,班上62人,女生19人,觉得男多女少,毕业后没发现,反而觉得女多男少
作者:看字老串行 时间:2018-09-06 11:06:38
  楼主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作者:午夜的飞蛾2009 时间:2018-09-06 11:56:27
  未必硬是要各一半才叫不失调迈
作者:陶然望江 时间:2018-09-06 12:08:55
  深圳的小学30个男生10个女生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巴芘妥 时间:2018-09-06 12:26:27
  说明楼主的女儿很有希望。。
作者:猪小美17 时间:2018-09-06 13:27:50
  @猫爪狂舞 2018-09-06 09:37:46
  你后面说的和标题没多少关系!做广告?
  重庆这边男女比例差距不大,我孩子去年1年级,班上男女相等,幼儿园也没发现男孩多,但身边亲戚朋友同事确实是男孩多,我觉得这个社会还是生男孩好,反正重庆没彩礼之类,结婚没多少压力,反而女孩的压力更大,剩女太多。
  -----------------------------
  虽然没彩礼,但不给儿子准备套房子,条件稍好点的女娃儿哪个看得上?
  • 教播音主持的老师: 举报  2018-09-06 15:05:43  评论

    赞同。表面没彩礼,事实上还是好多男人单起,没人要。虽然表面剩女多,那是人家宁缺毋滥。事实上还是剩男多,毕竟基数大得多
  • 猪小美17: 举报  2018-09-06 17:40:44  评论

    评论 教播音主持的老师:虽然和你在另一个贴子里吵架,但对你这个回复还是加赞!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巴渝村夫 时间:2018-09-06 16:06:51
  才发现嗦?人口普查早已明确。
作者:hl035 时间:2018-09-06 17:47:07
  砖家会告诉你:
  1.女性寿命长些(一个女的可以嫁给1.2个男的);
  2.男的可以当和尚(和尚数量远超过尼姑)。
  鉴于以上两点,不会有很多男的找不到老婆。
作者:liujiangshi 时间:2018-09-06 17:52:22
  以后英语普及,正好找老外,你担心哪样?越南柬埔寨的妹子一进来,正好填补市场,你多担心以后东南亚的男的怎么找老婆好些。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库划水的研究僧 时间:2018-09-06 20:54:02
  扯你娘的淡,看一个班就得出这破结论?你没上过大学没学过统计?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客途听雨 时间:2018-09-06 22:01:06
  有的班男生多,有的班女生多
作者:dgt12345678 时间:2018-09-06 22:01:36
  小学最准
作者:坦白15个 时间:2018-09-06 22:10:50
  说明人越来越少,导致很多学校没有生源了! 所以只能挤在一起!
  
作者:纺纺纺 时间:2018-09-06 22:37:35
  @白喵 2018-09-06 09:46:51
  所有的原直属私校今年都开了新的分校,而且招生计划量都预估的很大,所以感觉很悬的啊……
  只能出成绩之后看,才晓得好不好。
  -----------------------------
  楼主的意思中国人还是多,还要继续计划生育。
作者:多喜猫 时间:2018-09-06 23:10:48
  男生是建设银行,女生是招商银行!
作者:麻将之乡 时间:2018-09-06 23:18:17
  以后娶个媳妇岂不是更困难了
  • 13407689: 举报  2018-09-10 21:38:56  评论

    一般男女出生率105:100左右都属于正常,你自己算算?即使没有任何干预,13.8亿人口的基数,男的比女的也是多2500多万……男的比女的多3000万本来指总人口,但现在莫名其妙又变成3000万光棍了,难道5岁小孩是光棍?80岁老人光棍有啥危害?
我要评论
作者:twtofn86 时间:2018-09-06 23:26:01
  赞位
作者:修远索 时间:2018-09-07 00:14:29
  男女性别比国家有统计数据的,是113。也就是113个男孩争100个女孩!1.13亿未婚男性只有1亿未婚女性配对,至少1千3百万光棍男!
作者:速速提房产 时间:2018-09-07 07:28:28
  我记得我小时候班上的女生比男生可多多了
作者:u_114010877 时间:2018-09-07 07:50:03
  女孩子越多,未来绝后的家庭越多,赶紧准备二胎甚至三胎吧!
  不然你家都改姓,香火不继!
  • 茫然的老兔子: 举报  2018-09-07 08:02:13  评论

    评论 u_114010877:说到姓氏传承,你还是加紧挣钱吧。只要有钱,太监都有人传姓祭拜,后人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比如曹姓。还有对老婆要好,不然替别人养了孩子,你都不知道。
  • AN永远的朋友: 举报  2018-09-07 08:31:02  评论

    封建思想,现在谁还香火,你死了以后的事知道啥?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们就一闺女,没打算要二胎。人家国家领导人都是以女孩,难道就担心断香火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两只辫子的少女_ 时间:2018-09-07 07:54:36
  所以现在男男,女女越来越多了吗!!!!
作者:ni小紫妹 时间:2018-09-07 07:56:20
  这种情况以后会越来越失调
作者:故人来2018 时间:2018-09-07 08:16:39
  楼主你是女士吧?你开这个话题想说明什么?你生的是个女儿吧?恭喜!以后你的女儿肯定会嫁给一碗负翁!
我要评论
作者:amwujjrgw 时间:2018-09-07 08:21:02
  @故人来2018 2018-09-07 08:16:39
  楼主你是女士吧?你开这个话题想说明什么?你生的是个女儿吧?恭喜!以后你的女儿肯定会嫁给一碗负翁!
  -----------------------------
  你说话让人觉得好恶心!
作者:AN永远的朋友 时间:2018-09-07 08:23:22
  @猫爪狂舞 2018-09-06 09:37:46
  你后面说的和标题没多少关系!做广告?
  重庆这边男女比例差距不大,我孩子去年1年级,班上男女相等,幼儿园也没发现男孩多,但身边亲戚朋友同事确实是男孩多,我觉得这个社会还是生男孩好,反正重庆没彩礼之类,结婚没多少压力,反而女孩的压力更大,剩女太多。
  -----------------------------
  难道生女孩不好?没彩礼就生男孩好?我和我弟弟结婚都没给彩礼,不是人家不要,是我人家看上的是我们的人,难道看我们老家那几间破屋几亩地?我们村现在盖三层楼,甚至有车,你给彩礼人家女的都不嫁!你能说男孩啥都不行,人家不要彩礼就跟你?
  • 猫爪狂舞: 举报  2018-09-11 11:11:42  评论

    我并没有把话说完,现在这个社会对女性太刻薄,太恶意,处处攻击女性,光棍就可怜,剩女就可恶,生孩子被耽误的是女的,找工作难的是女的,带孩子也指责妈妈和婆婆这种女性,中国男性对家庭的付出除了所谓的工资,真的就没多少东西了。我自己是女的,深刻感觉到不论是婚姻还是社会,女人都很难
  • 猫爪狂舞: 举报  2018-09-11 11:14:28  评论

    我们重庆城市里,没有彩礼,结婚都是男女双方一起买房买车,带孩子默认是女方带。姓氏嘛肯定男方是不让的,农村没亲戚不敢说,但是同事就算是农村的也这样。生女孩,各种操心,各种培养,一样的要买房买车。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_D_I_AT 时间:2018-09-07 08:46:05
  很明显你不留意新闻,平时也缺少观察,都失衡多少年了,你现在才发现?
作者:逑逑2012 时间:2018-09-07 08:47:35
  我小孩班级51个人,25女26男,没觉得男生比率怎么样,他们一个年级18个班,基本都是五五
我要评论
作者:bobkent 时间:2018-09-07 08:54:32
  这都是一波波的 比如说这两年男孩多 过两年就是女孩多 正好他们长大了男的比女的大几岁 适合婚配
作者:u_114010877 时间:2018-09-07 09:06:15
  家有独女,传宗接代,香火不继,后继无人,改名易姓,那也是事实。生男生女,几率参半,老天让绝后,那也是天意。
  • jack2010_ren: 举报  2018-09-08 18:52:56  评论

    评论 u_114010877:论基因,不管儿女都可以将父母的基因遗传下去,论姓氏,不管儿女都不能传承,下一代或下下代就变更了,现在只生一两个,更容易变更,儿子生了女儿,不也是同样的结果,没人代代生男
我要评论
作者:太一者 时间:2018-09-07 10:53:38
  不要只局限一个班,一个幼儿园,从大陆范围来看,男女比例是失衡。而且现在不愿嫁的剩女已经不是稀奇人士,今后这种思想可能越来越多,并且还有外嫁的或者是出国的,所以,不要光看一个班、一个幼儿园来推测有没有“违和感”。再过15年就知道了。
  • 13407689: 举报  2018-09-10 21:39:48  评论

    一般男女性别比105:100都属于正常,你自己算算?即使没有任何干预,13.8亿人口的基数,男的比女的也是多2500多万……男的比女的多3000万本来指总人口,但现在莫名其妙又变成3000万光棍了,难道5岁小孩是光棍?80岁老人光棍有啥危害?
我要评论
作者:太一者 时间:2018-09-07 10:57:54
  老外生儿子有没有优越感?哪个国家是靠这个有优越感?难道个个都是“家有封地的王爷”?说白了,还不是见子儿打子儿,今后生娃儿不可能再像旧社会那要一生四五个,2个顶破天,总有儿子不想生娃儿或找不到婆娘的,这种人也该绝后。
作者:太一者 时间:2018-09-07 11:02:57
  给想传宗接代的出个屙屎主意,要想传宗接代,只有想办法到国外,一生五六个都有可能,但没有“封地”、没有“诰命”、没有“爵位”,当然,可能也不会当房奴,不过,估计N多年之后,后代都要改名为“汤姆森”、“杰克逊”、“艾森豪威尔”,200年后,谁还记得在大陆有一个没名气的祖宗?混血了都。
作者:13339252915 时间:2018-09-07 11:07:40
  @太一者 2018-09-07 10:53:38
  不要只局限一个班,一个幼儿园,从大陆范围来看,男女比例是失衡。而且现在不愿嫁的剩女已经不是稀奇人士,今后这种思想可能越来越多,并且还有外嫁的或者是出国的,所以,不要光看一个班、一个幼儿园来推测有没有“违和感”。再过15年就知道了。
  -----------------------------
  既然剩女愿意单着,那就让她们单着,等二三十年后,她们的父母过世,她们自然就懂了
我要评论
作者:13339252915 时间:2018-09-07 11:09:59
  @太一者 2018-09-07 10:53:38
  不要只局限一个班,一个幼儿园,从大陆范围来看,男女比例是失衡。而且现在不愿嫁的剩女已经不是稀奇人士,今后这种思想可能越来越多,并且还有外嫁的或者是出国的,所以,不要光看一个班、一个幼儿园来推测有没有“违和感”。再过15年就知道了。
  -----------------------------
  就目前中国这样的社会福利,别想着国外孤寡老人是怎么生活的,在中国,不可能的。剩女只有等到父母过世,自己衰老,就会知道这个世界孤单是最可怕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3339252915 时间:2018-09-07 11:17:17
  单身者等自己老了,父母过世,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在这个世界。再看看别人,儿孙绕膝,颐养天年,追悔莫急呀,那个时候只能装装可怜了。作为普通人,我们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把生命延续下去,后世子孙总有大成者。所以现在的剩女就是自大的自私者,纯粹的享乐主义。既然愿意单着,那就单下去吧
  • 13407689: 举报  2018-09-10 21:43:04  评论

    评论 13339252915:带孙子孙女很轻松?有本事的子女在外地打拼,还是看不到,窝囊废,在面前不啃老就不错了……老的时候看你有钱没有,有钱自然孝子贤孙一大堆,也有标准高的的养老院,穷的,有没有子女都差不多
  • 桑桑桑2014: 举报  2018-09-11 11:51:27  评论

    评论 13407689:同意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优蓝风 时间:2018-09-07 12:42:27
  我儿子幼儿园班上,女生多一些
作者:故人来2018 时间:2018-09-07 13:18:07
  @故人来2018 2018-09-07 08:16:39
  楼主你是女士吧?你开这个话题想说明什么?你生的是个女儿吧?恭喜!以后你的女儿肯定会嫁给一碗负翁!
  -----------------------------
  @amwujjrgw 2018-09-07 08:21:02
  你说话让人觉得好恶心!
  -----------------------------
  觉得恶心?是说到你的痛处了吧!
作者:Hedy669 时间:2018-09-07 14:09:30
  在公立小学工作了几年,每个班都男生多,很奇怪,我们这里没有重男轻女
作者:我是个眼镜 时间:2018-09-07 15:41:56
  放心,男女比例在时间轴上是平衡的。男性寿命短,成长期夭折多。
我要评论
作者:denglidan1982 时间:2018-09-07 16:57:25
  我女儿小学开学,一个班48个娃娃,男生26个,女生22个
作者:白喵 时间:2018-09-07 17:17:42
  有人家里有皇位要继承。
作者:nicehome900725 时间:2018-09-07 17:51:06
  一般,战争,斗殴,寿命问题会带走一部分男性。等到六十岁男女比例就差不多了。所以三十年光棍却很容易找到老伴……
作者:wengcxs 时间:2018-09-07 20:18:51
  重庆二胎愿意生女孩的应该多些
作者:dgt12345678 时间:2018-09-07 22:24:00
  全国小学都有名册吧,男女比例应该一清二楚。
作者:不敢不知足啊 时间:2018-09-09 14:54:43
  实验班基本都是男生多于女生的,就连我儿子学校是出了名的阴盛阳衰,但竞赛班都是30男生,10女生
作者:超级昊哥 时间:2018-09-09 16:50:40
  没发现,一直小孩的班都是阳衰

我要评论
作者:ty_124950789 时间:2018-09-10 11:02:18
  正常得很,不用刻意关注
作者:淡笑千雪 时间:2018-09-11 17:37:44
  楼主。重庆农村是要彩礼的哦。
作者:春暖花开绿水青山 时间:2018-09-12 21:22:20
  我认为生女孩最好!
作者:13407689 时间:2018-09-13 10:25:01
  @13339252915 2018-09-07 11:17:17
  单身者等自己老了,父母过世,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在这个世界。再看看别人,儿孙绕膝,颐养天年,追悔莫急呀,那个时候只能装装可怜了。作为普通人,我们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把生命延续下去,后世子孙总有大成者。所以现在的剩女就是自大的自私者,纯粹的享乐主义。既然愿意单着,那就单下去吧
  -----------------------------
  各人有各人的快乐, 不要绑架别人,别人的生活过得很精彩.....什么老了 父母过世 自己一个人孤零零?? 为什么在你们眼里单身就是感觉孤零零了??? 怎么叫装可怜了??
作者:13407689 时间:2018-09-13 10:27:25
  出生性别比 在102-105都属于正常,即便咩有 任何外来干预,中国13.8亿人口,男性也比总人口多出2500万人...... 但不明白为啥总人口(13.8亿)男性比女性多3000万, 在别有用心人嘴里 就变成 3000万光棍了??? 最后有变成 3000万青年光棍了???
作者:13339252915 时间:2018-09-13 14:50:35
  @13339252915 2018-09-07 11:17:17
  单身者等自己老了,父母过世,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在这个世界。再看看别人,儿孙绕膝,颐养天年,追悔莫急呀,那个时候只能装装可怜了。作为普通人,我们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把生命延续下去,后世子孙总有大成者。所以现在的剩女就是自大的自私者,纯粹的享乐主义。既然愿意单着,那就单下去吧
  -----------------------------
  @13407689 2018-09-13 10:25:01
  各人有各人的快乐, 不要绑架别人,别人的生活过得很精彩.....什么老了 父母过世 自己一个人孤零零?? 为什么在你们眼里单身就是感觉孤零零了??? 怎么叫装可怜了??
  -----------------------------
  我哪里绑架别人了?我说的是事实,老了自然懂,我知道我小时候我们村里的孤寡老人有多可怜,但听其他老人说起的时候,觉得那是自作自受,因为他们年轻时候享受主义,干什么觉得自己开心就好。现在的年轻人大多一样,享受主义盛行。另外我还有一层意思,我们是普通人,繁衍基因也是为这个世界做的最大的贡献!
  • 桑桑桑2014: 举报  2018-09-13 15:04:03  评论

    以前孤寡老人有多穷?现在好多有钱人都当丁克。事易时移,某国基因不咋样,不啥非要繁衍的?到时候人人都没工作,全是违法犯罪,就是大同世界?
我要评论
作者:ty_李唐王朝 时间:2018-09-13 15:12:09
  我儿子今年9月份初一,班上也是男生比女生多些。但是幼儿园 和小学男女生基本差不多,不知道为什么
  • 不敢说很有钱: 举报  2018-09-14 21:28:01  评论

    放开计生后,男女出生比会趋向正常,这个早有证明,例如从1984年开始的二胎试点县,出生比一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要评论
作者:不敢说很有钱 时间:2018-09-14 21:31:56
  在人的一生中,因为各种原因,父母失去儿子的概率为15%左右,而失去女儿的几率远低于儿子。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