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大代表送个提案:把英语踢出高考

楼主:masag 时间:2018-11-09 12:55:52 点击:4461 回复:39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楼主masag 时间:2019-04-02 09:24:33
  @hy199856 2019-03-25 10:59:14
  楼主,有几个关键词可供思考:农业社会、发展中国家、现代文明、英语系国家、改革开放、高考、选拔、语言、工具、交流、信息社会、计算机、程序、思维、文化、民族、国家意志、现实功利、使用价值、经济效益、成本、学习形式、快乐英语;好,先写这些,也许对你对这个问题的思维角度、方式、层面有帮助。
  -----------------------------
  你说这些都有用,也都可以不用。说有用,在现代社会总有用它们的地方,说无用,中国过去几千年,没有这些一样过得挺好。曾经科举关门的时候,全国士子如丧考妣,学了几千年的东西,朝庭说废就废了?是不是国将不国呀,后来怎么样,发现国家还更好了。现在也一样。关系国体大刚的东西尚切如此,何况一番邦小语。如果英语如此离不得,从使用人口到使用地域来说,法语,西班牙语,都不比英语差,都学嘛。你能说学了没用?
作者:今晚打老虎MQ 时间:2019-04-03 11:16:25
  @白喵 2018-11-09 14:37:23
  不会英语咋翻墙?咋海淘?
  -----------------------------
  别人是说不要强制,你有兴趣,你就自己学呗。
作者:yangyuan83 时间:2019-04-03 11:23:27
  不要固步自封盲目自大,所谓师以夷技以制夷,你都不懂人家的语言和文化怎么研究对手,翻译器只能解决沟通的问题但是语言还是一种文化。
作者:四季豆的春天 时间:2019-04-03 11:26:23
  @淘气的兄弟伙 2018-11-09 13:10:30
  我读大学以前,和你的想法完全一致,没有这个拖累,我可以考名牌大学。人近中年,我从自己个人感受,旁人朋友的经历,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好处意义和用处来说,都要学好英语。自古,说英语不重要和没用的人,肯定是英语学得不好的人。
  -----------------------------
  你去看看国内富豪榜上有哪个是因为英语好才成功的?
作者:四季豆的春天 时间:2019-04-03 11:30:51
  @淘气的兄弟伙 2018-11-09 13:10:30
  我读大学以前,和你的想法完全一致,没有这个拖累,我可以考名牌大学。人近中年,我从自己个人感受,旁人朋友的经历,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好处意义和用处来说,都要学好英语。自古,说英语不重要和没用的人,肯定是英语学得不好的人。
  -----------------------------
  你去看看国内富豪榜上有哪个是因为英语好才成功的?而且很多学其他语种的都是大学才开始学,最后也不必从小学英语的差。

  最关键的在于我国的英语教育根本就不行,那些大学过了4级的出国去有几个人能和老外流畅说上5句话?
作者:一不小心毁三观 时间:2019-04-03 11:41:22
  英文应该作日常生活中的推广,而不是作为学科一般的存在。像很多国家一样可以作为第二官方语言,我们学的应该是日常交流而不是为了学分死记硬背。真正把英文作为专业技能的人占比重很少,他们可以坐专业性学习。我们学英文的目的不应该是高考,而应该是为了交流。
作者:9门提督 时间:2019-04-03 11:48:43
  对99%的人来说,烹饪是绝对有用的。。

  提议,蓝翔技校的烹饪课纳入9年制义务教学。
  • masag: 举报  2019-04-04 09:26:30  评论

    我同意你前半段的判断,至于有没有必要纳入九年义务教育,可以探讨,我们小学时,还有劳动课,这也可以算劳动的一种吧。
我要评论
作者:齐b大钢炮 时间:2019-04-03 12:20:35
  @9门提督 2019-04-03 11:48:43
  对99%的人来说,烹饪是绝对有用的。。
  提议,蓝翔技校的烹饪课纳入9年制义务教学。
  -----------------------------
  按照楼主的逻辑,烹饪课可以纳入高考科目
  • masag: 举报  2019-04-04 09:27:07  评论

    你能把我的逻辑理解成这样一个结果,还真是智商感人。
我要评论
作者:齐b大钢炮 时间:2019-04-03 12:24:00
  客观的说,如果没有考试作为约束和动力,又有多少人仅仅凭兴趣去学英语,凭兴趣,更多的人是去打游戏
  高考不应该也不能取消英语,而是需要改革,包括平时的教学和考试本身,事实上,也在改革,我们那时候高考,就没得听力这些内容。
楼主masag 时间:2020-04-10 17:52:55
作者:蓝魔地带 时间:2020-04-10 19:11:01
  确实英语不该纳入教材必修课,可作选修课。倒是法律必须从小学起,应该纳入必修课,从小学学到中学,中学毕业时,人人都应具备本科法律的水平。,然后高中毕业生都可以去报考各级公检法等公务员,这样才能提高国人的法律意识。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20-04-10 20:05:40
  高考英语比分过高
楼主masag 时间:2020-04-13 09:49:04
  一直对这个郑教授不是很了了,这个观点我赞成。
作者:中日之间 时间:2020-04-13 10:28:19
  这次疫情,登录外媒,用谷歌浏览器自带的实时翻译功能,打开的页面至少可以看懂80%,不管是什么语言的文章,秒懂。
作者:逗你玩cq 时间:2020-04-13 10:52:46
  高考和科举一样,目的是选拔智商优秀的人来管理和建设国家,这些人基本占人口的10%吧,他们是社会进步的主力,其他人基本属于乌合之众。
  所以高考的科目选择是有讲究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和文化素质,并且通过考试发现他们中的优秀者。在这个游戏规则面前,那些学不好英语的人基本属于国家管理和建设不需要的人,国家为了社会的进步,不可能太去迁就他们。他们所受的教育知识大多数都是浪费了。其实大多数人以后也是这样的,但为了能够筛选出那保证社会的进步10%,必须进行这样的考试。这才是高考的最终目的!
我要评论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20-04-13 17:42:31
  精英教育、普惠教育,
  社会主义要公平教育。
我要评论
作者:潇洒一梦 时间:2020-04-13 20:11:36
  英语应该跟历史政治一样作为毕业考试课程就行了
作者:u_112154906 时间:2020-04-14 10:21:57
  反

  智

  充斥!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masag 时间:2020-04-17 09:13:03
  @u_112154906 2020-04-14 10:21:57
  反
  智
  充斥!
  -----------------------------
  这才是正确的观点
  
作者:ifortune2011 时间:2020-04-17 10:29:45
  这个提案不是傻就是坏。
  • masag: 举报  2020-04-17 14:51:22  评论

    没有论据只说观点,这没有说服力
  • ifortune2011: 举报  2020-04-17 16:01:07  评论

    高考不考,学生们就不会认真学,老师也不会认真教,学校也不会重视,这就变成了中小学里的音乐美术科,如果学生想学好,那么只能自费去校外教育机构学,提这种要求人不是傻就是坏,他家的学生不学不可以妨碍其他学生学吧。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齐b大钢炮 时间:2020-04-17 16:26:15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楼主英语肯定比较差,呵呵
  • masag: 举报  2020-04-17 16:29:22  评论

    神机妙算啊,哈哈哈,其实当年我们十八中的英语老师长得还是挺漂亮的,可惜打望去了,忘了问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齐b大钢炮 时间:2020-04-17 16:31:12
  按照楼主的意思,语文认点字,撒子文言文等等取消了凭兴趣学
  数学教点加减乘除,其他撒子几何,函数等等取消了凭兴趣学
  物理化学没得球用,一律取消了凭兴趣学。。。
  细算下来,高考考点认字和数学的加减乘除就够了,可以直接小学考大学
  取消初中,高中
  • masag: 举报  2020-04-17 16:34:29  评论

    你要走极端我也没办法,老话说艺多不压身,技艺学了都是好的,可你有多少时间精力呢?高考考的哪一样又不重要呢?为什么还要在大学分文理科呢?不就是考虑到人各有长短,要因才施教嘛。
  • 逗你玩cq: 举报  2020-04-20 10:35:50  评论

    评论 masag:很多人大学学习的专业知识最后都用不上,按照你的逻辑,这是不是也是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干脆大学都不应该上了,高中毕业就混社会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懒得说话A 时间:2020-04-21 16:29:24
  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科技必然能够解决人类不同语言之间的沟通障碍。
  现在的同声翻译器已经能够解决绝大多数问题了,不仅是英语也有世界其它主要语种,而且还包括同语种不同方言之间的差别都能识别。
  华为和其它知名手机早已将此技术应用在手机上,虽然现在不是很成熟但已能解决大部分问题,我相信不出10年,只凭一部手机可以走遍世界自由交流无障碍。
作者:ifortune2011 时间:2020-04-21 16:43:30
  要楼主这类人做教育领导穷人家的孩子就会倒霉了,中小学教育平来就很不平等了,这也减那也减,最后想得到好的教育就会花更多成本。
  • masag: 举报  2020-04-22 09:29:24  评论

    你这逻辑我就看不懂了,一说教育资源不平等,又说减负伤穷人?这逻辑关系怎么扯上的?
  • ifortune2011: 举报  2020-04-22 20:10:29  评论

    评论 masag:关系大了,穷人家的孩子想学好只能靠学校,未必要穷人背债让小孩去校外教育机构学习?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韶山1 时间:2020-04-21 16:45:02
  英语就是用来把楼主筛选出来的工具
楼主masag 时间:2020-04-22 10:06:53
  @韶山1 2020-04-21 16:45:02
  英语就是用来把楼主筛选出来的工具
  -----------------------------
  现在选出来了,然后呢?哈哈哈
作者:勃立举 时间:2020-04-22 22:15:06
  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初中数学就够用了,为什么高中还要学数学。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初中语文就够用了,为什么还要学语文。
  • masag: 举报  2020-04-23 08:39:12  评论

    数理化语数外都这么重要,为什么大学还要分科?为什么不要求大学生都学,人人都当全才不好吗?凡事有度,如果你理不清这个关系,当我没说。
  • 逗你玩cq: 举报  2020-04-23 10:21:29  评论

    评论 masag:大学分科都要考外语,说明外语是有文化人的基本素质,你还在这里喋喋不休,是想证明你是个迷糊吧??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20-04-23 11:26:21
  有砖家说,缩短小学中学学期(年限),
  是减少普及教育成本吗?
我要评论
作者:补风琢影 时间:2020-04-28 01:49:27
  坚决支持英语改为选修
我要评论
作者:lp174 时间:2020-04-28 16:29:36
  老子是english teacher
  告诉我你在哪里
  我们聊聊保证不打死你
  • masag: 举报  2020-04-28 17:26:53  评论

    你这是人身威胁啊,这样不好,老师要以德服人!哈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ifortune2011 时间:2020-04-28 17:13:09
  踢出高考前先把校外英语培训机构全取缔了再说吧,切莫让英语成为极少数精英分子的专长。
我要评论
楼主masag 时间:2020-04-28 17:28:19
  @ifortune2011 2020-04-28 17:13:09
  踢出高考前先把校外英语培训机构全取缔了再说吧,切莫让英语成为极少数精英分子的专长。
  -----------------------------

  
楼主masag 时间:2020-05-06 09:01:37
作者:碎花裙切 时间:2020-05-06 09:03:05
  英语还是要保留的,不过建议降低权重。

  • 对花饮醉: 举报  2020-05-06 09:21:07  评论

  • 碎花裙切: 举报  2020-05-06 09:52:44  评论

    评论 对花饮醉:英语目前用处还是不小的,但也不能说有太大作用。比如日本,日本人的英语普遍很差,感觉比中国人差不少,但是并不影响日本之前成为经济和技术强国,那是因为日本专门有一群英语好的人专门负责翻译国外的文献。
我要评论
作者:对花饮醉 时间:2020-05-06 09:24:28
  自主开放吸收
作者:重庆瑜伽网 时间:2020-05-06 18:53:11
  按照这个逻辑,物理化学历史地理都可以取消了~99%的人都用不到?!
  • masag: 举报  2020-05-07 08:54:34  评论

    到大学不就取消了吗?!文理科各学各,没见哪个大学生物理化学历史地理一起学的。
我要评论
楼主masag 时间:2020-06-08 09:22:48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