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涯重庆新年献词:无问西东,以梦为马,天涯趁年华

楼主:天涯重庆 时间:2018-12-28 01:47:42 点击:39748 回复:63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7 下页  到页 
  撰文:@专门消灭零回复

  2018年的新年第一天,我们秉承初心,寄望于梦想在自然中醒来,以所有的深情与珍贵,抵御一切暗藏世间的恶意,一路高歌向天涯。这一年,我们步履不停,奔跑不息,却开始收敛改变世界的雄心;我们发现了面对世界时的势单力薄,而失败原来才是人生的常态。我们带着反思与诘问,无论过去的生活是黑白或彩色,而在此刻,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永恒的记忆。

  这一年,跌宕起伏,有几个终究绕不开的关键词,几乎彰示了我们生活的全部。股市一泻千里,“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惯例终被改写;房住不炒,而房价与工资的差距却越拉越大;菜价坐上了过山车,小面稳定在了七块钱,消费降级的声音却无处不在,经济下行期,市场又在哪里,成为反复追问的话题。税,也是2018年度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房产税的悬而未决,个税新规的实施在即,能否使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的目标达到预期,这一切都考验着执政的智慧,更考验着一个区域的经济结构合理程度,经济转型与升级已是迫在眉睫,好在改革开放的目标,更加坚定。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审视贸易战与你我距离的同时,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关注重庆的发展与未来。我们用微观的视角观察、感受着这个城市,渝中九龙坡两江四岸等区域的发展,重庆向西再出发产业结构升级等话题,这些区域经济的规划与布局,看似宏大,却与你我息息相关,牵动人心。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打造,并不是简单的成为一座网红城市,更“抖”不出GDP的增幅。人才的竞争才是至关重要,而内生人才的培养首当其冲。同时,更离不开扎实的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两年前涯友的建议终于在今年成为现实,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等各大知名院校的落户,成为这座城市最厚实的红利,必将真正惠及未来。

  这一年,我们终于发现除了安全感,房子及一切都是浮云。滴滴事件,是用年轻、鲜活的生命,向资本之恶发出最残酷的拷问。川航重庆籍机长的史诗级壮举值得赞扬,但我们更需要接近真相与追责到底;疫苗之殇,突破道德底线,却绝非孤例,而今终被严惩,不负正义。891路司机成功化解危机,与万州公交事件形成鲜明对比;

  生活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中年危机渐进,悲催的80后愈发油腻,深切感受到了,择校的压力传说中的拼爹,却也只能在奔四的道路上撒开双腿,蒙眼狂奔。苦不堪言的“小升初”基础教育形成悖论,高考成了寒门学子逆风翻盘的唯一机会,或许这一切,也只是让孩子成为自己曾经最想成为的那种人。网友在研究生卖小吃在澳洲当焊工等贴中,告诉我们生活固然艰苦,但都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更是为了寻找自由、解放自我的方向,在一名网友的备孕记录贴中,个中辛酸历程,让我们明白什么叫为母则强。天涯的老朋友“晓风澄月”在2018年的年末离开了我们,而他留在这里的文字,似有些许余温,恍如隔世。那名解放碑的“棒棒”,依然每天带着他的画板,记录着身边发生的一切。无论世事变化,哪怕来去两手空空,孑然一身,我们还必须要有梦,如此,才能抵抗平凡的人生。

  每个人都是一条河流,我们最终都要远行,但早晚也会遇见。2018年,是巨星陨落的一年,金庸去世,世间从此再无武侠,惟留豪情一襟晚照;嬉笑怒骂皆文章的李敖,再也不能纵横驰骋江湖,霍金去了另一个空间故事亦无下回分解。世界在变化中寻找出口,我们依然在天涯感受世间的良善。在天涯,我们相识、相知相爱或患难与共,或携手共进,这些故事每天都在此地发生;在这里,我们记录简单的快乐童年,相濡以沫的时光,我们为家人而书写向过去而表白,向未来而寄语,这是我们自由的心灵花园;在这里,我们写下的每一封长信,也是写给世界中的两个我:一个在原地,一个在远方。

  我们用不同的眼光审视着这座城市,也用文字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变迁被边缘化的北碚城区,不再有属于我们儿时的“北温泉”;而平民游乐场“洋人街”的搬迁,洪崖洞的意外走红,让我们不得不更加冷静地思考,重庆的文旅发展究竟又该何去何从,怎样从长计议;重庆饭店的金字招牌今不如昔,让人扼腕;望江厂的回忆录,则是父母一代军工人的缩影,更是记载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重庆西站终于在网友呼吁一年后,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网等媒体的关注,弥补了设计缺陷,而重庆半岛这艘“巨轮”,当我们的目光穿过朝天门的天际线,是否依然“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我们的乡愁”。“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所以,请追随你内心的月光,不要隐藏内心的激狂。

  人生短暂,以梦为马,仗剑天涯“行千里”是用脚步丈量我们与世界的距离;“致广大”,是我们用胸怀包容世界的勇气。在漫画大重庆中,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下重庆的一街一景、风土人情,为世人展示了一座不一样的重庆城。烟雨路、依仁巷那些绝美的重庆地名,以及鹅岭的冬日晚霞,惊艳了岁月。我们逆江而上、徒步川渝;我们与鲨共舞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逐梦他乡,梦想在路上。我们的每一次出发,不在于风景的迷人和秀丽,而更在意是否能获得追寻远方的乐趣,它自始至终激励着我们,去成就自己梦想中的英雄主义,年少轻狂不敢忘

  新的一年,我们将依然在天涯,用区块链的精神,用海纳百川的胸怀,践行着彼此的宏大梦想。梦想有一天,我们能携手共建社区生态、共识创造价值、共享知识红利,这必将成为我们一如既往的坚持,更是我们初心不改的使命与传承。新的一年越来越近了,让我们携起手来,与过去彻底告别,让痛不欲生的过往与迷惑成为记忆;让我们张开双臂,与自由拥抱,与风同行,青春依然在,天涯趁年华,努力做到爱所有人,信任少数人,善待每一个人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以此共勉。



》》》相关阅读
》》》2018新年献词 | 天无边,海无涯,自然醒来即是家园
》》》2017新年献词 | 风起时,与懂得的人相伴,与温暖的人相携
》》》2016新年献词 | 改变中前行,追寻彼此的诗和远方
》》》2015新年献词 | 每个人的青春记忆,都在故乡里沦陷
》》》2014新年献词 | 那一年,奔向未来的日子
》》》2013新年献词 | 生活并非完美,温暖不在别处
》》》2012新年献词 | 围观的力量,公正与关怀终会再相逢

打赏

54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专门消灭零回复 时间:2018-12-28 01:59:57
  沙发是自己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arah小妖精 时间:2018-12-28 02:02:53
  喜欢这句: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作者:红袖添乱想读书 时间:2018-12-28 02:24:55
  坐在地板上顶帖
作者:lms0923 时间:2018-12-28 02:52:46
  新年快乐!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8-12-28 02:56:45
  又见才子新年献词,学习拜读了。

  所谓辉煌的人生,不过是欲望的囚徒。追赶不上的不追,挽留不住的不留,不属于自己的不要。平平淡淡,有些小幸福,有点小愁伤;得到当然,失去坦然,年年轮回,余心足矣。

  新年快乐!
作者:白喵 时间:2018-12-28 05:39:58
  无论哪楼都是我的沙发
作者:竹琴月眸 时间:2018-12-28 07:44:49
  2019年,风起,风又止。向左向右,都是未来。
作者:shuhai1963 时间:2018-12-28 08:04:04
  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我的中国梦。。。。。
作者:重庆薇安 时间:2018-12-28 08:04:42
  人生短暂,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作者:雅当 时间:2018-12-28 08:33:02
  写得好
作者:二爷布衣 时间:2018-12-28 08:36:58
  不依规矩,不成方圆!(把关太重要了,感谢天涯这群无名英雄,你懂、我懂、大家懂)

  好!

  我本布衣 天涯社区 狗日的天涯 我爱你
作者:先阴阳后五行 时间:2018-12-28 08:44:14
  这年终献词写的不错!没点水平还真写不出来!全面!赞!
作者:先阴阳后五行 时间:2018-12-28 08:45:14
  这年终献词写的不错!没点水平还真写不出来!全面!赞!
作者:tt136163240 时间:2018-12-28 08:54:40

  
  多读书真好,有文化一下就体现出来了!
我要评论
作者:现代女秋香 时间:2018-12-28 09:31:24
  有文采,文化人!
作者:揪揪97 时间:2018-12-28 09:32:33
  沙发没的了,坐在门槛看楼主的新年献词,膜拜楼主的文笔
作者:草小悠 时间:2018-12-28 09:42:13
  厉害!!!
作者:啦啦啦lall 时间:2018-12-28 09:58:40
  完美总结
作者:MaggieeT 时间:2018-12-28 10:01:56
  支持涯叔
作者:沙坪坝双碑的崽儿 时间:2018-12-28 10:04:44
  舅服你,赞!
作者:这真他妈叫生活0 时间:2018-12-28 10:06:27
  欣赏
作者:夏雨为雪8 时间:2018-12-28 10:09:16
  看看了解下
作者:楼主我和你拼了 时间:2018-12-28 10:10:05
  长学问了
作者:牛奋有度 时间:2018-12-28 10:11:53
  文采为啥这么好,看的赏心悦目,妒忌哈

  ︿是先天赋,还是后天力?
  ︿或“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
  ︿求解.。。。。
作者:美国小筑 时间:2018-12-28 10:12:32
  好文笔
作者:恋树湿花 时间:2018-12-28 10:13:25
  好文采!
作者:日月星辰522 时间:2018-12-28 10:14:13
  春来冬去又一年,兜里没有一分钱。
我要评论
作者:大大大大额坏蛋 时间:2018-12-28 10:14:24
  点个赞
作者:大大大大额坏蛋 时间:2018-12-28 10:15:03
  但凡是天涯的帖子我都要赞一下
作者:139201111 时间:2018-12-28 10:15:05
  写的不错
作者:大大大大额坏蛋 时间:2018-12-28 10:14:56
  支持天涯越做越好
作者:泽西丝儿 时间:2018-12-28 10:21:14
  好文采,新的一年,每个人都可以回顾总结,展望未来。
作者:啊东奋斗 时间:2018-12-28 10:24:54
  新年快乐!
作者:运气好得板 时间:2018-12-28 10:29:17
  写得好,
作者:13767688985 时间:2018-12-28 10:32:38
  新年新气象
作者:清若古曦 时间:2018-12-28 10:36:19
  不负韶华
作者:月醉千殇 时间:2018-12-28 10:42:10
  写得不错,加油天涯!
作者:兔几几8173 时间:2018-12-28 10:44:36
  2018最后几天
作者:周周_2002 时间:2018-12-28 10:45:57
  重庆版真的有家的感觉[d:花]
作者:秋安安 时间:2018-12-28 10:49:31
  努力做到爱所有人,善待每一人!
作者:小城华仔 时间:2018-12-28 10:50:50
  很不错呀,楼主有才华,对涯叔那感情也是极好的。
作者:晓枫残月1984 时间:2018-12-28 10:51:10
  新年快乐
作者:混混可正经了 时间:2018-12-28 10:51:44
  好文
作者:冰棱烛火 时间:2018-12-28 10:54:27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作者:cnplz 时间:2018-12-28 10:55:16
  祝福
作者:徒步外太空 时间:2018-12-28 10:55:58
  梦想的马车已无草喂,我还是匍匐前行吧
作者:mclwazr 时间:2018-12-28 10:57:24
  支持,围观
作者:肖福祥 时间:2018-12-28 10:57:33

  好!

  点赞!
作者:泉水泉泉 时间:2018-12-28 10:58:49
  预祝天涯2019年更上一层楼
作者:晴朗天空微微雨 时间:2018-12-28 11:00:23
  人生短暂,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作者:1丑2016 时间:2018-12-28 11:01:21
  重庆好地方, 可惜没去过
作者:XZX333 时间:2018-12-28 11:10:17
  赞一个
作者:风花雪月U 时间:2018-12-28 11:18:48
  无问东西
作者:15066616106 时间:2018-12-28 11:25:17
  2018即将结束,2019码商开始喽!
作者:15066616106 时间:2018-12-28 11:25:46
  今天降温已经开始了,感受了一下零下13
作者:乖乖赌神 时间:2018-12-28 11:30:16
  爱天涯,爱乖撸主
作者:乖乖赌神 时间:2018-12-28 11:30:23
  嘻嘻(♡˙︶˙♡)
作者:2017年中1000万 时间:2018-12-28 11:33:01
  疫苗之殇,突破道德底线,却绝非孤例,而今终被严惩,不负正义。儿媳妇抖音炫富,炫得好啊。
作者:2017年中1000万 时间:2018-12-28 11:33:41
  891路司机成功化解危机,与万州公交事件形成鲜明对比。万州公交事件一开始,事件中唯一的幸存者,女司机被骂得好冤枉。
作者:门朝大海南 时间:2018-12-28 11:40:46
  新年想办法快乐
作者:主公zg 时间:2018-12-28 11:41:19
  新年新气象!
作者:主公zg 时间:2018-12-28 11:41:47
  希望天涯19年能够继续腾飞
作者:呼呼呼呼睡睡睡 时间:2018-12-28 11:49:07
  左右无路,且等黎明。
作者:键盘侠的小孤傲 时间:2018-12-28 11:49:14
  不错
作者:老树TXJ 时间:2018-12-28 11:56:50
  厉害~~~~~~~~~
作者:朝天门满江红 时间:2018-12-28 11:59:01
  楼主文采好,写的很不错啊
作者:草花A 时间:2018-12-28 12:04:56
  年年都能感受到楼主的文采飞扬!
作者:勤劳小飞机88 时间:2018-12-28 12:08:35
  支持天涯,越来越好
作者:shexinrui 时间:2018-12-28 12:16:09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作者:ty_767614 时间:2018-12-28 12:21:03
  重庆美女多
作者:25206797 时间:2018-12-28 12:21:30
  感觉走错了地方
作者:wjinfu2005 时间:2018-12-28 12:21:34
  支持重庆天涯
作者:转身即是阳光 时间:2018-12-28 12:28:00
  坚持,一切会有的
作者:刘万珍 时间:2018-12-28 12:47:19
  人生短暂,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作者:刘万珍 时间:2018-12-28 12:48:50
  
  不错
作者:青衣执事 时间:2018-12-28 12:49:55
  支持楼主支持诗词爱好者
作者:宁州豆氏 时间:2018-12-28 12:50:39
  此生有涯不负韶华
作者:乖乖赌神 时间:2018-12-28 12:58:16
  爱天涯,爱乖乖撸主
作者:shexiaolong2018 时间:2018-12-28 12:58:29
  新年快乐!
作者:乖乖赌神 时间:2018-12-28 12:58:19
  支持乖撸主( ´・・)ノ(._.`)
作者:linyujian2010 时间:2018-12-28 13:01:33
  以梦为马
作者:王卡130 时间:2018-12-28 13:10:09
  这年终献词写的不错!没点水平还真写不出来!支持支持
作者:wqyhbxf 时间:2018-12-28 13:17:24
  新年祝词提前写好了。楼主文笔不错。
作者:重头再来已白头 时间:2018-12-28 13:17:59
  无问东西,以梦为马
作者:洛璃8 时间:2018-12-28 13:18:54
  非要和别人抖音比,显示自己是内涵派,抖音是娱乐,能给人带来快乐,但别人也有一些励志内涵的东西,而且成为网红城市,怎么就不能拉动GDP,旅游餐饮都是钱啊!一个城市有人气总比没有好吧?

  我觉得现在菜价还行,现在买菜很方便,这么多年,房价都涨了那么多,工资也涨了,如果菜价不比以前高点,菜农怎么活?现在超市、菜市场、小摊贩卖菜的挺多,选择性广,蔬菜物品齐全新鲜。你买一次菜,勤快点做做饭,比在外面小资下馆子要节约很多呢!总下馆子的媳妇儿,钱不够用也不奇怪。

  在东南亚地区旅旅游,看看鲨鱼就很小资吗?我感觉是低成本的俗套。不过两口子出去玩一下,应该还是happy。

  帖子发了就是让人评价的,不要删我的评论哦,不然就跟你们批评zf一样,说只有赞美的声音。

作者:醉心88 时间:2018-12-28 13:20:40
  盖楼,加油
作者:盛世无饥馁 时间:2018-12-28 13:27:25
  2019,艰难的一年
作者:石头记2016 时间:2018-12-28 13:27:31
  生活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作者:门维比索 时间:2018-12-28 13:27:56
  写得好,格局视野广阔。
作者:鱼水情深2019 时间:2018-12-28 13:28:19
  2019年了
作者:石头记20092009 时间:2018-12-28 13:30:46
  尚未配妥剑,展眼已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作者:石头记2016 时间:2018-12-28 13:32:27
  人生短暂,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作者:cookren 时间:2018-12-28 13:34:37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作者:珍海妹 时间:2018-12-28 13:34:31
  每个人都是一条河流,但今年的河流流的不是很顺畅
作者:懒惰的肥婆 时间:2018-12-28 13:36:03
  真不错,我要好好学习
作者:18968818877 时间:2018-12-28 13:38:50
  写的好,我就没这水平,顶的发大财
作者:ty_134721528 时间:2018-12-28 13:43:08
  好文采!
作者:杨晓绒 时间:2018-12-28 13:48:02
  天涯都是有才人
作者:ty_134721528 时间:2018-12-28 13:49:16
  人生短暂,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7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