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书写,记录我的点滴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1 17:44:51 点击:98 回复:3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很多年前就有个想法,想用文字记下我生活过的痕迹,想到来天涯,但又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多人的场合,担心自己的文字太平实不被人笑话,内容不生动不被人喜欢,想来想去我只是想记录自己,并无他求,所以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即使最后没有人鼓掌,也看到自己在付出了行动。
  好吧,开始写吧!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今天是普通的一天,工作的事情上午就完了,下午时不时来点零星的工作, 坐在我对面的同事扣着指甲,我观察已经有好一会儿了,而我刷着朋友圈,看着那扑面而来的微商广告,偶尔看到圈里的朋友分享心得的,感觉现在微信朋友圈已经没什么值得去读的信息了。一周中有2-3天是这样渡过,舒适的同时有种莫名的不安,因为真的不能细细的去思考意义,何去何从的问题,这样会带来自责感。
  人的本能是倾向于充实和成长的,于是在这里,记下自己的点滴,以此证明我曾来过。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2 15:58:25
  一到暑假就开始焦虑,因为孩子要放假,作为单亲家庭我要上班,我的父母帮不上忙,于是一方面想着自己是个妈妈,要好好的陪伴孩子,另一方面又想着上班赚一点钱。在当妈妈和当职场女性上撕裂着自己。更为纠结的是目前手上有点点积蓄,不大手大脚的买买买,估计还是可以供我们一两年的生活费的。我的工作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办公室潜规则,不用加班,不累,收入还可以。当我想到要离开又有危机感,人到中年可能以后的机会没有那么多,日后没有机会赚钱,会不会越来越艰难?
  而孩子一天天长大,11岁了,从小到大没怎么陪伴,再过两三年,估计也开始叛逆,要陪也没用了。把这些写下来,我突然觉得孩子很重要,钱的事似乎可以想办法。但是要下个决定又好难,纠结,心被撕扯,一次次的寒暑假,我把孩子交给别人看管,可问题是,后面她的成长确实受到了影响,性格内向,因为很少有同龄人一起,也不太合群,这个是我最担忧的。
  一想到在做妈妈这件事情上,我没怎么上心,一股愧疚感涌上心头,我就想立马辞职。好好陪陪孩子,记得我端午节放假陪她去玩,她性格一下子开朗了 很多。这些天,每天把她放在家里,她开始厌倦了。
  做人好难喔!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3 18:13:02
  一个人过久了,好像不屑于去讲太多婆婆妈妈的事情了。昨天因为中午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并且中午因为下大雨没办法回去给孩子做饭,心里一阵内疚,负能量一直压在自己身上很沉重。
  晚上跟朋友聊了一个小时关于上班和全职妈妈的选择的事情。朋友说辞职了就一定带得好孩子吗?就一定没有内疚感吗?一定开心吗?会不会有经济负担会比现在更沉重?现在经济不好,工作不好找,这样的工作也算挺好的了,别辞职了。
  听了她的建议,我觉得更伤心了,是一种特么不被理解的感觉。一方面是身体累,一方面是心累,我想用辞职这件事缓解一下。我计划了多少年等我攒钱攒得差不多就辞职,怎么总是有声音说你不要辞了。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纠结,好像想通一件事情只凭别人的建议是没用的,真的需要某件事情或者一个体验才能定住我的想法。
  昨天其实也很感动的,在我万般着急的时候我想到我楼下的邻居小妹妹,平时来往不多,但是感觉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于是给她发了微信让她帮忙送一碗饭给我孩子吃。晚上回家我孩子说楼下的阿姨来家里帮她做了两个菜,很好吃,还带她到楼下去玩了。在无助的时候,常常有这样的好心人出现,很感恩生命中的好人。
  辞不辞职再说吧,一想到碰到的这些好人,我总在想自己也要尽力的去做一些能帮助她人的事情。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4 16:34:42
  武汉的天空阴雨朦胧,耳朵里传来曾经的那些老歌,内心有些伤感,惆怅,丝丝的孤单洒满了整个房间,飘向过我的心田,莫名的泪水划过我的脸颊。曾经还是个孩子时父母是靠山,长大后以为伴侣是港湾,成熟了发现自己已经雌雄同体,痛苦看着我,我也在看着痛苦,而不再置身其中。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6 18:02:50
  时间过得真快,一天快要下班了,今天下着暴雨,想到路上很多地方淹水,很堵车,就请了个半天的假。起床走到孩子房间,看到熟睡的脸,生怕打扰她,轻轻的摸摸她肉乎乎的她,做妈妈的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
  看时间还早蹑手蹑脚的在她旁边躺下,慢慢的等待她醒来。不一会儿,她睁开眼睛:妈妈!你今天没上班?我:是的,因为下雨淹水了,我怕晚上回不来家,你一个人在家太可怜,就请假了。我看到她似乎有种满足感,我们继续聊着今天的计划要做的事情,她提议:我们做甜点吧,蛋糕、冰淇淋。我说:我不会额。
  那就手机里查一下,我们找着手机,她跟我闲聊起来,感叹一句“真不知道现在有些妈妈怎么想的,这么大的雨竟然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我想她大概是想要感叹今天妈妈在家她很开心吧。很少我们有这样的时光,有的只是我们每天着急的上下班,交代她事情,唯恐她身体不好,学习不好。我又开始思考,我要如何才能让这样温馨的日子更加长久。
  十一岁的孩子,还有几年能够跟妈妈这样和谐!希望时间驻足。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8 17:00:43
  终于晴了。
  昨天孩子一个人在家呆了一天,说是看了一天的电视,实在无聊至极,嚷着今天要跟我来公司上班,本来说的是不让带小孩来公司,
  她说那我就不到公司,在你车里呆着。还好天气不是很热,她打开天窗,一个人在里面,想想也是心疼,她只是从一个地方换到另
  一个地方无聊了。一个人在车里,看书,看会儿睡着了。看到她的样子,老母亲的心又开始内疚。
  本来暑期可以送到培训机构学点东西,但是现在疫情原因,没看到开门的。同学都不住在同一个小区。
  写到这里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祥林嫂,每天都在焦虑和担忧中度过,而又没有什么改变,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
  细细想来大概也是怕自己无聊吧,如果辞职了,她上学的时候,我也是很无聊的。另外也特别担心以后没有每个月拿到工资
  的情形,会不会很不习惯,毕竟已经工作了很多年,每个人都有收入,猛然间没有了,会是怎么的恐惧呢?
  我常常想我学开车的过程,那是一个活生生克服恐惧的实例,我硬着头皮,顶着抵抗、恐惧情绪上的。那一个星期都不知道自己
  怎么上下班,怎么走在路上的,但是穿过恐惧之后就柳暗花明,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也不知道这种害怕失业的恐惧到何时才能结束,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一直伴随着我。其实人到中年也害怕自己不被社会认可,
  可能确实没有底气和自信自己能够找到下一份好的工作,而事实是这几次工作都是自动找上门,而不是我去找的工作。
  我还是想不到自己的勇气在哪里?为什么这么不自信,这么多的思前想后。这么纠结的上着班,但依然不去改变。
  写到这叹一口气!
  说说我的孩子,今天拿到成绩单,所有的科目都90分以上,老师的评语是学习扎实,一如既往的认真和端正的学习态度。而我呢?
  笑了笑,怎么我看到的和老师反馈的完全不一样啊?我看到上课的时候在敷衍,东搞一下,西搞一下,不过作业可能是都有在认真完成
  我女儿每次在平时的时候我都觉得她学得敷衍,可每次期末都有相对比较好的成绩,并且还能拿奖。这点我也是想不通和嘚瑟的。
楼主风与影子的传说 时间:2020-07-09 17:21:11
  每天中午开车半小时回去给女儿做午饭,其实真不是怕她饿得怎么样,主要是觉得她一个人在屋里太无聊,回去一起吃饭顺便陪半个小时,这样已经好几次了,一是想让孩子吃好饭,二是力所能及的陪他。今天中午也是如此,路上又赶又累。年到中年,女人的幸福感很多是来自孩子的成绩和表现,我也是一样的,所以特别关注,一方面想陪她,一方面想多点物质基础。想了很多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离职,一直纠结着过着同样的生活。我深知自己的理智和情感都需要被尊重这不是心理病,这是一个单亲妈妈的正常纠结,只是这个情绪没有消化的时候就像一个包块在我心理。她时不时提醒我她的存在我需要改变。还没有想清楚事情如何处理时,我先疼一会儿,答案会出来的。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