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 2020年5.20 深圳 差点陷进传销组织,险!!!

楼主:陌上舒舒 时间:2020-07-08 17:40:05 点击:540 回复:1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本来以为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昨天还收到她的信息,问我现在过得怎样,让我想起了5.20的事。

  她,身材高挑,有几分姿色,几年前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大家是同龄且单身,自然有了相同的话题聊到一起,那会她在深圳工厂里做外贸,我去了东莞上班,有时会QQ联系,但还是比较少,自从她后来在东莞长安和同学开贸易公司就更少联系了,因为我也很忙。

  直到前年不经意问候了她,我们开始联系多了一些,她也和我一样还是单身,公司没开多久和同学意见不合,回到西乡上班有一两年了,而且在2018年末又开了一家公司做进口红酒代理,按她的话说,本来可以很安逸朝九晚五拿一万多一个月,但不甘心一辈子打工,更不想随着年龄被淘汰,必须要拥有自己的事业,这一下子说到我心里面去了,也一直想做点什么,苦于没有合适的项目和合伙人。

  2019年,她在朋友圈发布去迪拜旅游考查项目,全是高大尚的酒店,精美的食物,荒芜的沙漠美景,平时不是洽谈生意,就是晏会酒会上,看上去颇有成功女人的范儿,还经常说,要知道这样早就出来自己干了,在工厂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时间,现出来接触的人和层次圈子,资源完全不一样,让你有脱胎换骨的成长和蜕变,你也不要犹豫了,在工厂里是没有出路的,可以尝试下自己做生意。

  几次微信语音聊天后,还真的有点心动了,但也有怀疑,不太容易相信,既然是这么好的项目,为什么这么热情找我呢,一,我和她不太熟,这好事会落到自己身上,难道真天上掉馅饼了? 二,这些也只是她的一面之辞,还没有实地考查过。2019年我在考驾照,去了泰国,各种各样的忙,就把这事搁浅了,她约过好几次,让过来玩,请吃饭,说谈谈人生,顺便了解一下产品,不要再闭关了,要发霉了,快出来走走吧。

  没想到2020年还没过完年就开启了新冠模式生活,真到5月,广东这边的情况好了很多, 去了一趟深圳,在西乡天虹相聚,几年没见了,相互还是认得出来,当然脸上都挂了不少岁月的沧桑,一阵唠叨后,她带我去坪洲那边吃饭- ---XXX鱼,期间相互吐槽各自的情感,工作等经历,还有就是她现在的事业。

  晚饭后,她说今天是5.20,刚好有个姐妹最近做了单赚了钱高兴请客, 我运气太好了,一起去玩吧,其实我不太喜欢KTV这种低俗的娱乐,关在一个房里,那音响,光线,烟味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剌耳剌眼剌鼻,可能对别人来说是HI,是放松,但我更喜欢清静的环境,喝喝茶,聊聊天。

  盛情的邀请,只能入乡随俗,同时见识下她经常说的那个很有实力的X姐,在天虹对面,一进KTV房,里面有十来个人,听说个个都是成功人士,很情热,拉着我的手,拥抱着我,每个人都笑得像花一样的灿烂,还手把手教我玩摇骰子,说着好听的话,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后面大家示意让我去给X姐敬酒,说她门路多,让她介绍下,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小头目,蔑视了我一眼后挤出了一丝职业的微笑,大家手牵着手围成一圈兴致高昂地唱着跳着不停,那会脚和腰都不是自己的啦。

  快十二点好不容易溜了,回到她所住的公寓里,偷偷去打了个电话,朋友说这八九不离十是个传销组织,如果可以让我赶紧撤,可这么晚了怎么走呢,应不至于会把我怎样吧,晚上又聊了很多,她还说帮我约了X姐明天中午和她聊下,她的生意都是靠X姐帮忙介绍的,我说下次吧,不用了,明天还要去一个朋友那,说好了的,她说没关系,难得来一次。

  第二天早上,她早早起来了说要去见一个客人,我还在赖床,昨晚其实压根没睡着过,直到十一点才起床,看了下证件,钱包还在,去了西乡天虹XX咖啡店碰头,她早已在那等候,X姐随着后面来了,X姐诉说着她的感情,婚姻,事业,特别强调,现在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靠男人有什么用,女人必须要经济独立,才能拥有爱情,只要你自己优秀了,才能遇到优秀的男人~~~~~~~。

  听着像念经一样,本来就没睡好,不停地打着哈欠,X姐感觉洗脑不太成功有点失望地先走了,剩下她继续念,不和怎么地,我突然清醒过来反问,那红酒庄在哪,怎么不给我尝尝呢,还有你说的那牛奶是什么牌子的,这些产品有没有进口证,食品安全证等,给我看下呀,她愣了一会说,你说的这些肯定有呀,你想到的别人都会想到,怎么可能没有呢,不过要参观酒庄要有条件的,酒庄有的在国外,有的在东南亚,有的在HK, 只给真正有诚意的人去看,事先要交三四千块,一边旅行一边品酒,要包一个地方看几天,重点终于来了,我们公司有很多好的项目,红酒,牛奶只是其中一两个~~~~~。

  什么公司写字楼不带我去,尝酒要交费,还不知牛奶是什么牌子~~~~,这是传销无疑了,我说现疫情这样,再加上手头有点紧,这后面看情况好转了到时再看吧,下次过来请你和X姐吃饭,我有事要去龙华,她看强扭不行,也没办法,说行, 你考虑下吧,下次请X姐吃饭,她手上资源多,人脉广,我说,好的,保持联系哦。

  后面她有联系过我几次,总不忍揭穿,毕竟她是有着所谓的梦想,而我心中有着一种淡淡的哀伤,现在的人,太过于急功近利,不愿意脚踏实地做事,这个时代有着太多暴发的机会,很多人在深圳打拼了多年没有太大收获,仍然坚持着,总希望有一天一个新的产品或案子或机遇可以一夜起家,概率较低,传说虽少,但有盼头,毕竟这一个充满梦想和激情的地方。

  在这个年代,人的心是浮燥的,美好的东西太多,各种的追求、欲望,不知是什么让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做了十来年外贸的职业白领变成这样,不管怎样,觉得她应还是善良的,希望她能早点清醒过来,做一份正规的工作,找一个爱她的男人成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1772812371_ 时间:2020-07-10 11:13:22
  也认识一个有这样的经历的人,确实传销套路太多~
  • 陌上舒舒: 举报  2020-07-10 13:13:41  评论

    这个社会的人太功利了,现在的传销五花八门,和你做朋友一样谈心,关心你,有时很难分辨,让你买产品做生意,至少几万起的,不是以前的拿几千块的啦,不过也文明了好多,不会把你关起来。
  • 1772812371_: 举报  2020-07-10 13:23:45  评论

    评论 陌上舒舒:就是这样的,就是投钱,其他的到没有太多限制,不像以前听说的还不让自由活动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851857626 时间:2020-07-10 13:27:13
  总希望有一天一个新的产品或案子或机遇可以一夜起家,概率较低,传说虽少,但有盼头,毕竟这一个充满梦想和激情的地方。------如实!
我要评论
作者:啊顺的快乐大本营 时间:2020-07-11 15:59:34
  哈哈,久了不接触男人,接触女人也会上套,难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