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驿站] 在洋浦的岁月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6 12:43:22 点击:2683 回复:9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初到洋浦,除了晴朗的天空做伴外,就只剩下孤孤零零的一个人。
  吃饭、工作、睡觉3点一线。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63次 发图:14张 | 更多 |
作者:想用猫扑的帐号 时间:2013-03-16 15:49:00
  洋浦的天空马上就不晴朗了
作者:紫色很美 时间:2013-03-17 00:16:00
  吃饭、工作、睡觉3点一线 习惯就好。。。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0:43:00
  回复第1楼(作者:@想用猫扑的帐号 于 2013-03-16 15:49)   洋浦的天空马上就不晴朗了 ==========
  今晚好闷热,想睡也睡不着,于是把明天要做的功课提前到今晚,直到现在。
  也许,就像你说的,要来一次狂风暴雨,就像我的心情,需要磨练和冲刷。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0:46:00
  回复第2楼(作者:@紫色很美 于 2013-03-17 00:16)   吃饭、工作、睡觉3点一线 习惯就好。。。 ==========
  有时候在想,这样到底是为什么?
  漂泊?生活?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0:51:00
  一个人的夜晚,有时想睡也睡不着,看看电视,上上网。。。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0:59:00
  洋浦的超市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1:00:00
  工商银行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1:01:00
  农业银行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1:02:00
  中国银行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09:38:00
  习惯9点出发,一路上,先到加油站,到管委会,再穿越一片树林,并不是昨晚想象的要来一次狂风暴雨!
  天空依然晴朗,就想我的心情,挑战今日的忙碌。。。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11:46:00
  中午回洋浦。。。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7 11:53:00
  途中
  

  
作者:zpangel112 时间:2013-03-17 21:12:00
  楼主是哪的人?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8 07:21:00
  回复第13楼(作者:@zpangel112 于 2013-03-17 21:12)   楼主是哪的人?   [来自UC浏览器] ==========
  湖南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8 07:39:00
  昨天睡的蛮早的,7:00就醒来了。 早上,整个洋浦被大雾笼罩着,年轻的洋浦似乎要出嫁,穿上美丽的婚纱。 小区里,对面的楼房也做了伴娘,整个被披上朦朦胧胧白纱,好像要告诉我:"我也要出嫁了!" 只有前面的马路,仍然默默的忍受着川流不息的车辆。
  

  
作者:挨喝稀饭 时间:2013-03-18 09:25:00
  洋浦需要耐得住寂寞的人。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8 10:59:00
  回复第16楼(作者:@挨喝稀饭 于 2013-03-18 09:25)   洋浦需要耐得住寂寞的人。 ==========
  看来,你来的早,还是个懂洋浦的,介绍下洋浦呗
  
作者:挨喝稀饭 时间:2013-03-18 14:38:00
  看得出你算年轻人,年轻人在洋浦一般都是很难留得住的,除非有亲人在这里,或者是这里的工作岗位拿到的工资高,否则少则一个月,多则2、3年,很多人都会离开,无非就是洋浦的后勤娱乐设施太少了,而现代人在工作压力之下的业余生活,更注重身心思想的放松,而洋浦能给你放松的地点屈指可数,我周围很多未婚的年轻人,都是日常宅男宅女一族,不过大部分都是周末去海口或者那大放松。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8 20:21:00
  看来,想在洋浦扎住根,还得好好跟你学学了,不收学费吧。。。
作者:地瓜哥25 时间:2013-03-19 11:18:00
  来洋浦的时候我21岁,现在32岁了 ,过的真快。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洋浦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19 11:41:00
  回复第20楼(作者:@地瓜哥25 于 2013-03-19 11:18)   来洋浦的时候我21岁,现在32岁了 ,过的真快。不过我还是很喜欢洋浦 ==========
  年轻有为呀,打拼的岁月得分享分享哟
  
作者:地瓜哥25 时间:2013-03-20 07:55:00
  打拼算不上,偷鸡摸狗吧,混口饭吃而已。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20 12:35:00
  回复第22楼(作者:@地瓜哥25 于 2013-03-20 07:55)   打拼算不上,偷鸡摸狗吧,混口饭吃而已。 ==========
  土鸡?
  
作者:地瓜哥25 时间:2013-03-21 11:28:00
  @yni1303 23楼 2013-03-20 12:35:00
  回复第22楼(作者: @地瓜哥25 于 2013-03-20 07:55)   打拼算不上,偷鸡摸狗吧,混口饭吃而已。 ==========
  土鸡?

  -----------------------------
  只要是鸡就行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21 16:33:00
  回复第24楼(作者:@地瓜哥25 于 2013-03-21 11:28)   @yni1303 23楼 2013-03-20 12:35:00   回复第22楼(作者: …… ==========
  看来你的生活是有滋有味呀
  
作者:地瓜哥25 时间:2013-03-25 15:42:00
  @yni1303 25楼 2013-03-21 16:33:00
  回复第24楼(作者: @地瓜哥25 于 2013-03-21 11:28)    @yni1303 23楼 2013-03-20 12:35:00   回复第22楼(作者: …… ==========
  看来你的生活是有滋有味呀

  -----------------------------
  顺境的时候,我们可以放纵些,逆境的时候就摆好心态应付,能否有滋有味取决于自己,而不是别人为你带来点什么。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29 17:07:00
  回复第26楼(作者:@地瓜哥25 于 2013-03-25 15:42)   @yni1303 25楼 2013-03-21 16:33:00   回复第24楼(作者: …… ==========
  好样的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31 11:21:00
  上周,比较忙了。还从上海调来一同事帮忙。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3-31 11:29:00
  明天同事要回上海,今天准备到海口。
  所以,昨晚我们小聚了一下。席间,我们谈到了一人常年在外出差的艰辛,谈到了渴望与家人团聚,也谈到了我们男人在外的人之常情。
  
作者:经济开发区578101 时间:2013-03-31 13:03:00
  洋浦的生活 安逸到死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1 08:39:00
  半夜,电话响了。
  喂,你好!
  你好!
  洋浦除了快餐,还有比较全面的服务吗?(我的天了,这小子到了海口还在说洋浦的快餐,到底是话里有话呀,看来这些天他光去吃快餐了,在怪我没尽地主之意)
  哥哥,我不是很清楚也,要不明早我给你问问?等你下次来,叫一个每天24小时跟随的?
  呵呵,好呀!这事全靠你了,哥们。(呀的,我就知道,到哪里都忘不了劳逸结合)
  

  
作者:鹞子钻天 时间:2013-04-02 08:47:00
  呵呵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3 21:19:00
  @经济开发区578101 30楼 2013-03-31 13:03:00
  洋浦的生活 安逸到死
  -----------------------------
  要不,常来聊聊?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3 21:20:00
  @鹞子钻天 32楼 2013-04-02 08:47:00
  呵呵
  -----------------------------
  开心就好!
作者:经济开发区578101 时间:2013-04-06 21:58:00
  @经济开发区578101 30楼 2013-03-31 13:03:00
  洋浦的生活 安逸到死
  -----------------------------
  @yni1303 33楼 2013-04-03 21:19:00
  要不,常来聊聊?
  -----------------------------
  这个 没问题的撒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7 12:10:00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作者:洋浦打石哥 时间:2013-04-07 12:20:00
  这花真漂亮!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8 08:52:00
  回复第37楼(作者:@洋浦打石哥 于 2013-04-07 12:20)   这花真漂亮!
  ==========
  哥们,看看可以,就别采了流着让大家都看看。
  
作者:挨喝稀饭 时间:2013-04-08 09:11:00
  洋浦这地方的口号喊得太久太大太多了,长呆在这里的人都没有了往日的激情。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8 12:30:00
  回复第39楼(作者:@挨喝稀饭 于 2013-04-08 09:11)   洋浦这地方的口号喊得太久太大太多了,长呆在这里的人都没有了往日的激情。
  ==========
  看来来点儿实在的,还是大多数人的心愿了
  
作者:希波克拉底x 时间:2013-04-08 12:57:00
  朋友,我可能要到洋浦工作,就希望看到你这样的帖子,能用图片来反映洋浦的现况;如果能多加上文字描述生活、工作经历以及对洋浦发展的感受和建议就更好了。至少能让还没去过洋浦的我提前感受下那里的环境。
作者:挨喝稀饭 时间:2013-04-08 15:02:00
  过来这边工作是可以的,至于说你能呆多久,想呆多久,愿意呆多久,来了就知道了。洋浦需要那些甘于寂寞,甘于奉献青春的年轻人。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8 15:07:00
  回复第41楼(作者:@希波克拉底x 于 2013-04-08 12:57)   朋友,我可能要到洋浦工作,就希望看到你这样的帖子,能用图片来反映洋浦的现况;如果能多加上文字描述……
  ==========
  慢慢来吧,我也刚过来,要想详细还需版主和来洋浦较久的友友互动起来。。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08 15:11:00
  回复第42楼(作者:@挨喝稀饭 于 2013-04-08 15:02)   过来这边工作是可以的,至于说你能呆多久,想呆多久,愿意呆多久,来了就知道了。洋浦需要那些甘于寂寞……
  ==========
  说的有理。
  在洋浦的感觉,硬件还差那么一点点。。
  要想富,先修路,看看洋浦的路。。
  
作者:挨喝稀饭 时间:2013-04-08 17:40:00
  希望洋浦到白马井的大桥修好后,洋浦街道的路也能搞好点,毕竟道路是一个地方的门面啊。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4-13 10:34:00
  回复第45楼(作者:@挨喝稀饭 于 2013-04-08 17:40)   希望洋浦到白马井的大桥修好后,洋浦街道的路也能搞好点,毕竟道路是一个地方的门面啊。
  ==========

  但愿这一天早点到来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5-06 11:58:00
  今天高三模拟考试
  
作者:949658697 时间:2013-05-18 12:19:00
  大哥,你是在洋浦什么单位上班的?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5-18 14:33:00
  回复第48楼(作者:@949658697 于 2013-05-18 12:19)
  大哥,你是在洋浦什么单位上班的?
  ==========
  呵呵,都是建设中的单位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5-20 19:09:00
  要想富,先修路!
  想想快半个月的烈日,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啊!!

  
  
作者:小亮仙 时间:2013-05-22 10:37:00
  回复第31楼(作者:@yni1303 于 2013-04-01 08:39)
  半夜,电话响了。
  喂,你好!
  你好!
  洋浦除了快餐,还有比较全面的服务吗?(我的天了……
  ==========

  
作者:小亮仙 时间:2013-05-22 10:40:00
  回复第29楼(作者:@yni1303 于 2013-03-31 11:29)
  明天同事要回上海,今天准备到海口。
  所以,昨晚我们小聚了一下。席间,我们谈到了一人常年在外出……
  ==========
  洋浦百盛宾馆向上面有点,有个巷子里有几家休闲场所,挺爽的,去下塞。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5-24 06:48:00
  回复第52楼(作者:@小亮仙 于 2013-05-22 10:40)   回复第29楼(作者:@yni1303 于 2013-03-31 11:29)   明天同事要回上…… ==========
  什么?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5-31 17:40:00
  洋浦终于下雨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09:47:00
  菜市场一家渔网店:

  前几天,路过菜市场,刚好碰到一说普通话的渔民打扮卖鱼网。

  这渔网多少钱?
  40
  没那么贵吧
  看你诚心要买,那就37吧
  别处买都35,35就买
  好好好,35。那我给你包一下。
  给钱的时候,卖网的收了50元钱,就找了13。
  买网的说话了,刚说好35吗?咋找13?
  没有了,37。
  说好35!
  好好好,再给你1元。
  买网的没说话,拿着一元钱走了。
  卖网旁边站着一年轻人,看似这卖网的儿子。这时发出得意的笑声。。。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09:49:00
  买卖没分清,重发一次

  菜市场一家渔网店:

  前几天,路过菜市场,刚好碰到一说普通话的渔民打扮买鱼网。

  这渔网多少钱?
  40
  没那么贵吧
  看你诚心要买,那就37吧
  别处买都35,35就买
  好好好,35。那我给你包一下。
  给钱的时候,卖网的收了50元钱,就找了13。
  买网的说话了,刚说好35吗?咋找13?
  没有了,37。
  说好35!
  好好好,再给你1元。
  买网的没说话,拿着一元钱走了。
  卖网旁边站着一年轻人,看似这卖网的儿子。这时发出得意的笑声。。。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09:52:00
  接下来,卖鱼网的父子俩叽里呱啦的说开了。
  父亲抽着烟斗,儿子四处张望。。。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10:01:00
  现在这社会,一元钱硬币,掉在地上愿意弯下腰去捡起来不多了吧。

  生活好起来了,一元钱在人们的眼里只是一符号而已,能干嘛?买一个馒头,还是去买一个泡泡糖?

  可是对于买卖来说,一元钱它是诚信!我想,那渔民也许再也不会去那家渔网店买渔网了,对于我喜欢钓鱼的来说,去这家渔具店要买钓鱼竿的几率也接近0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10:10:00
  洋浦风彩车上的女人

  今天早上,还是老地方----菜市场,这样一幕还在我的眼帘。

  一中年妇女上了一风彩车,另外一风彩车上的司机开始用本地话叽里呱啦的说开了。这个风彩车看说个不停,不愿意也叽里呱啦的开口了。

  这下可好,紧接着其它风彩车上的司机都过来,就像黑社会,形成两大派,开始大吵起来。。。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10:15:00
  最后,这个中年妇女看样子要赶时间,和另外一风彩车的司机也吵起来,不知道在吵什么,反正最后这中年妇女还坐上另外的这风彩车,风彩车开走了,车上的俩妇女还在不停的吵,风彩车车的司机,激动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知道不?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6 10:29:00
  勤劳勇敢的洋浦女人!

  什么风彩车、泥水匠、挑、扛。。。不乏一个个洋浦女人们的身影。

  我的车开到汉地阳光场门口,前面的一风彩车突然翻掉了,坐在兜子里的男人被压住了。我远远停下车,正准备帮忙把车扶起来,只见那开车的女人已经爬起来,转过身来,一下子就把风彩车扶起来了。

  洋浦的女人真强悍!
  
作者:父母用爱朋友用 时间:2013-06-16 20:58:00
  洋浦的女人不是一般的彪悍尤其是风采车司机
作者:岁月5111 时间:2013-06-16 22:40:00
  楼主观察力很强哟(浪漫天涯洋浦群120308937)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7 19:29:00
  @父母用爱朋友用 62楼 2013-06-16 20:58:00
  洋浦的女人不是一般的彪悍尤其是风采车司机
  -----------------------------
  同感啊!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7 19:30:00
  @岁月5111 63楼 2013-06-16 22:40:00
  楼主观察力很强哟(浪漫天涯洋浦群120308937)
  -----------------------------
  呵呵,小广告。。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18 08:25:00
  洋浦又停水了!
  这回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看看啥时间修好!还要3天吗?
  
作者:WAHAHA_梦一回 时间:2013-06-20 15:42:00
  @yni1303 61楼 2013-06-16 10:29:00
  勤劳勇敢的洋浦女人!
  什么风彩车、泥水匠、挑、扛。。。不乏一个个洋浦女人们的身影。
  我的车开到汉地阳光场门口,前面的一风彩车突然翻掉了,坐在兜子里的男人被压住了。我远远停下车,正准备帮忙把车扶起来,只见那开车的女人已经爬起来,转过身来,一下子就把风彩车扶起来了。
  洋浦的女人真强悍!

  -----------------------------
  向洋浦女人致敬!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6-25 18:29:00
  月底回海南。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08-03 07:26:00
  刮台风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11-16 12:53:00
  哎呀呀!海南洋浦真怪,可爱的猪猪比人懂得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呢。。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11-16 12:54:00
  哎呀呀!海南洋浦真怪,可爱的猪猪比人懂得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呢。。
  

  
作者:洋浦问路者 时间:2013-11-16 14:49:00
  哎呀呀!海南洋浦真怪,可爱的猪猪比人懂得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呢。。楼主你好!渐渐的你喜欢上洋浦了,希望你不要像个别内地人那样对洋浦人有偏见。
楼主yni1303 时间:2013-11-18 08:33:00
  回复第72楼(作者:@洋浦问路者 于 2013-11-16 14:49)   哎呀呀!海南洋浦真怪,可爱的猪猪比人懂得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呢。。楼主你好!渐渐的你喜欢上洋浦了,……
  ==========
  不会有偏见,还是可以理解,
  从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现在社会还是需要时间的嘛。
  
作者:洋浦打石哥 时间:2014-07-07 22:25:00
  看来楼主扎根在洋浦了,欢迎!
作者:如果巴黎没有铁塔 时间:2014-07-08 16:21:00
  @yni1303 73楼 2013-11-18 08:33:00
  回复第72楼(作者: @洋浦问路者 于 2013-11-16 14:49)   哎呀呀!海南洋浦真怪,可爱的猪猪比人懂得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呢。。楼主你好!渐渐的你喜欢上洋浦了,……
  ==========
  不会有偏见,还是可以理解,
  从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现在社会还是需要时间的嘛。
  -----------------------------
  什么叫封建社会到现代社会,你历史咋学的?
作者:漂在江湖的鱼 时间:2014-07-09 01:49:00
  楼主咋不来说话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10 06:48:00
  @洋浦打石哥 75楼 2014-07-07 22:25
  看来楼主扎根在洋浦了,欢迎!
  -----------------------------

  倒是想扎,因为太多回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10 06:52:00
  @如果巴黎没有铁塔 76楼 2014-07-08 16:21
  @yni1303 73楼 2013-11-18 08:33:00
  回复第72楼(作者: @洋浦问路者 于lis 2013-11-16 14:49) 哎呀呀!海南洋浦真怪,可爱的猪猪比人懂得遵守交规,过斑马线呢。。楼主你好!渐渐的你喜欢上洋浦了,……
  ==========
  不会有偏见,还是可以理解,
  从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现在社会还是需要时间的嘛。
  -----------------------------
  什么叫封建社会到现代社会,你历史咋学的?
  -----------------------------
  历史。
  请问,是什么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10 06:54:00
  @漂在江湖的鱼 77楼 2014-07-09 01:49
  楼主咋不来说话了?
  -----------------------------

  说的话被版主删除,还咋说???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10 07:01:00
  @经济开发区578101 35楼 2013-04-06 21:58
  @经济开发区578101 30楼 2013-03-31 13:03:00
  洋浦的生活 安逸到死
  -----------------------------还在洋浦吗?
  @yni1303 33楼 2013-04-03 21:19:00
  要不,常来聊聊?
  -----------------------------
  这个 没问题的 r>  -----------------------------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10 11:37:00
  海南洋浦的天真蓝!!还能坚持多久???
  
我要评论
作者:如果巴黎没有铁塔 时间:2014-07-18 13:32:00
  @yni1303 那你的意思是洋浦现在是封建主义?你还想在洋浦呆吗?洋浦是欢迎更多的人来,但是也要接受她的不足。而不是一味的数落她的缺点!
我要评论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31 07:10:00
  安泰小区金浦路对面,一小方向有一消防管头漏水,希望有关人员去修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4-07-31 07:11:00
  有图有真相!图片上传不了
  
作者:洋浦唯品眼镜 时间:2014-08-03 14:35:00

  
作者:洋浦唯品眼镜 时间:2014-08-03 14:48:00

  
作者:海南洋浦钓鱼协会 时间:2014-08-03 16:30:00
  真心希望您能喜欢洋浦,安逸的生活,平和的脚步。是多少人追求的啊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一号沙漠 时间:2014-08-24 22:43:00
  三分
作者:不时遥望那片海 时间:2014-08-26 13:19:00
  希望洋浦变成一个越来越吸引人的地方
作者:于路上 时间:2014-08-26 14:13:00
  楼主来洋浦多久了?年轻小伙还是
作者:海角一号沙漠 时间:2014-08-27 09:01:00
  三分
楼主yni1303 时间:2018-06-04 13:23:27
  自从工作的需要离开洋浦后,断断续续去过几次,洋浦还是有些变化的
作者:妩媚海精灵 时间:2018-06-09 10:28:00
  杨浦的生活就是一个浓缩版大都市
楼主yni1303 时间:2018-07-07 11:00:04
  白马井,因为与洋浦比邻、海花岛的启动,也发展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