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在马来西亚 - 第二家园/地产/生意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5-30 01:50:22 点击:16778 回复:381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简单打个招呼...

  基于种种缘由,楼主现在正和一伙伴着手成立一家公司。旨在为想在马来西亚进行投资以及退休养老的非马来西亚籍人士提供更专业与更全面的顾问与咨询服务。

  主要有三种对象。

  1.对第二家园计划有兴趣的,想在马来西亚退休养老的。
  2.想在马来西亚置产或投资房地产的。
  3.想在马来西亚设厂或成立公司的。

  那个...基于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种种好处与需求就请原谅楼主无法一一言明...

  有疑问的欢迎提问...

  和以上三者没关联的...可以去我另一个帖子留言...此贴只想针对第二家园计划,房地产投资,生意投资...

  大概说明一下...

  1.第二家园,主要是10年签证,还有各种好处,请让我了解你的情况及你的疑问或你对第二家园计划有兴趣的...我会一一解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请谅解...
  **第二家园计划不是让你移民...必须再三强调不是移民!!不用放弃中国籍...没事别那么冲动移民... = =

  2.房地产投资,升值空间大,房价稳定,我们的背景就是银行出身...在这行接触久了...自然有我们的优势...我伙伴比我专业多...好吧...我估计他应该不会上天涯...偷偷的透露...他在投资房地产方面很有一手...= = 不过他中文比较不好...不懂得中文输入法...有疑问可以留言,我能解答的我会解答,如解答不了我会向他咨询。

  3.生意投资...这是指如果有兴趣在马来西亚设厂或成立公司...这个牵涉比较多商业机密的事...有疑问请别留言,直接短信息我...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会有不同的建议...别问你的产品在马来西亚能不能卖或有没有市场之类的...这些我真的很难回答...我只能让你知道你在马来西亚设厂或成立公司会有什么优势或好处或优惠...另外楼主会尽量告诉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事应该怎么做...结论...怎么把利润最大化...成本最小化...


  如果你坚持要知道关于产品市场方面的...楼主只能给建议...不敢当咨询...要知道楼主不是万能...楼主亦无可能一一去替你了解你的产品在马来西亚有没有销路...楼主会尽可能一一解答...如果见到如...马来西亚有什么生意可做之类的问题...楼主会选择性看不见...
  因为...
  这种问题就类似于我问你...在中国有什么生意可做...你会怎么回答........
  所以请明白楼主的心情...

  现在正在成立着公司...申请着有关准证...希望别把我们当成是纯粹的中介看待...虽然某种程度而言我们确实是第二家园计划的代理...不过我只想说明一点...第二家园计划类似于轮滑剂...有了第二家园的身份在投资房地产这一块会比较方便...

  注明:申请第二家园计划没有强制性规定在马来西亚必须置产...对我们而言...是为了提供全面的咨询与服务...我们才申请第二家园计划的代理身份...我们的背景以及过去的经验让我们在投资这方面有优势...现在我们只不过是把一切结合起来并让你知道你可以怎么利用这些优势在马来西亚进行投资...这才是我们的宗旨...因为是个别案例情况不同...所以我们需要先了解你们的情况再针对性的给予我们的意见...


  欢迎大家捧场...要踩场的也可以...踩一下就好了...
  多多交流...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作者:核子能力 时间:2012-05-30 13:30:00
  不要在这误导中国人,马来西亚非移民国家,投资马拉西亚市场小,风险大,最搞笑的就是外国人去马来投资还要被土著政策强行分享很多股份。本地华人还哇哇叫苦,还让外国人去上当。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5-30 15:23:00
  @核子能力 2012-5-30 13:30:00
  不要在这误导中国人,马来西亚非移民国家,投资马拉西亚市场小,风险大,最搞笑的就是外国人去马来投资还要被土著政策强行分享很多股份。本地华人还哇哇叫苦,还让外国人去上当。
  -----------------------------
  啊...
  首先谢谢你的踩场...
  你愿意踩一脚说明我还是有价值让你看上一眼的 = =

  然后我可以笑吗?....真的很搞笑...

  马来西亚是一个适合居住...适合生活...适合投资...适合做生意...而比较不适合打工的国家...

  弱弱的问一下...市场小的话...风险怎么会大呢....
  好吧...我不是学经济的...不知道...就当做市场小然后风险大吧...请问怎么个市场小法...怎么个风险大法...
  好吧...市场怎么个小法...这个真的很见仁见智...你可以说马来西亚市场小...也可以说马来西亚有很多市场机会...不过对于市场营销而言...
  是看你要怎么开发市场而已...这年头...不是事事都要以量取胜的了...

  好吧...真的有风险也好...投资本来就有风险...
  因为我不知道你指的风险是哪方面的风险...我不好说什么...
  在物业投资方面...
  我只能让你知道在马来西亚投资房地产基本上很稳当的投资方式之一...不知道这样说你愿意接受吗...

  关于被土著政策强行分享很多股份这事...
  一我们要看什么行业什么领域...
  二我们要知道这是不是马来西亚政府的保护政策...

  这样说吧...外国人要在马来西亚成立公司绝对可以100%拥有公司的100%的股份... 强行分享????!!??

  好吧...真的有强行分享的话那也是牵涉到国家资源方面例如石化与汽油的行业等...100%外国人或100%本地华人拥有那都是不可能的事...因为那是国家政策 = =

  好吧...我没到可以和国家政府打交道那么高阶...我自问现阶段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普通人的level内...政府还不至于“强行”分享我们的股份...这是事实...

  另外任何一个国家都很欢迎外资进入本国的...亲...你知道如果在马来西亚设厂可以申请很多优惠吗....当然我还是要说...这要看什么行业什么领域...而且也需要注明有资格申请不一定代表会获得优惠...这个就要很细节了...很难笼统的解释...反正就是公司的架构...公司的组成...公司的背景...公司的实力...公司的行业领域...都会影响到...

  本地华人哇哇叫苦...好吧...其实本地不止华人...还有马来人印度人都哇哇叫苦...因为我说了...马来西亚不适合打工族的生活...要打工的话澳洲欧美等国才是打工天堂...马来西亚一个普通executive的收入可能比不上一个澳洲兼职的服务员的收入...能不叫苦吗 = =

  我闲着没事让外国人上当干嘛 = =
  以后我还要时常去中国的...我怕我让中国人来上当了以后我踏入了中国的土地我会有报应...

  说实在的...我有误导人吗...好吧...我希望我没有...良心上而言我也真没有...
作者:zhouzhou4609 时间:2012-06-01 16:16:00
  请问:我想了解第二家园计划,办理一家三口,要多少办理费用,不是指投资的钱,是指手续费、咨询费及中介费。
我要评论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01 16:50:00
  @zhouzhou4609 2012-6-1 16:16:00
  请问:我想了解第二家园计划,办理一家三口,要多少办理费用,不是指投资的钱,是指手续费、咨询费及中介费。
  -----------------------------

  中介收费超过一万马币以上的就是黑中介或不是马来西亚旅游部正式授权的代理。
  有官方规定任何授权代理在这个中介费用是不能收超过1万马币的,而且这1万马币包括了一些服务明细的了。
  一家三口一家二口一家五口一家多少口都好...中介费都一样...

  市场一般是一万马币的中介费,反正有人向你收多过一万马币,注明,只是申请第二家园计划身份的中介超过1万马币的话,你是可以去查查是不是正式授权代理还是他是代理的代理了...

  咨询费如果你问别人他有收费的话你来问我吧 = =
  咨询第二家园计划一般不收费,而且这也没什么好值得收的...

  不过随着申请人头的增加部分费用是以人头计算的,例如签证费用。申请是没有手续费的...= =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01 16:51:00
  一家多少口这个,应该要解释清楚些...
  总之记得无论多少口中介费上限是1万马币...这样说或许会比较容易明白...
作者:dsvlee 时间:2012-06-04 16:48:00
  好吧 来咨询退休养老的事情。 请问你有什么吸引人的投资策略?穷人,最穷的中国人。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04 20:27:00
  @dsvlee 2012-6-4 16:48:00
  好吧 来咨询退休养老的事情。 请问你有什么吸引人的投资策略?穷人,最穷的中国人。
  -----------------------------

  兄台您简短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兄台您不简单…直觉告诉我兄台您必是高人…

  在这边楼主先恭恭敬敬的向您问个好了…
  如回复中有说不对的地方还望兄台多多海涵 …

  楼主没什么吸引人的投资策略...
  楼主开这贴就要是给想在马来西亚进行房地产投资的人给点小小咨询,或想在马来西亚开设公司的朋友搞明白他们的行业有没有资格申请到一些小小优惠以及让他们明白一些该有的手续是什么...

  基于想在马来西亚开办公司的人所属行业皆不同,在此楼主认为无法提供一个可以适合各位的想法,只能说这因人而异…不同市场不同领域不同产品都不一样...

  除非问到关于概念上的如市场营销等我还可以勉为其难献献丑...

  针对马来西亚房地产楼主还是可以提供一些相对较有价值的看法…当然如有需改进的地方还请兄台您多多指正…

  马来西亚的房地产性价比在东南亚较先进各国而言是属于还可以的...
  在了解了曼谷...胡志明市...新加坡…雅加达等各周边国的主要城市的地价后不难发现...
  比较起东南亚较发展的各国其实吉隆坡身为一国之都地价而言是属于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好吧,我们暂时撇开他国不理...那是他们家的事,和我们马来西亚拉不上什么关系…

  马来西亚很多产业都是永久地契,就是父母不在了可以给孩子,孩子不在了可以给孙子,孙子不在了可以给曾孙,曾孙不在了可以给玄孙...以此类推...
  除非世界末日...除非子孙潦倒变卖...除非马来西亚灭国...不然这地这房就是永久属于你(你后代)的...

  另外也有租凭地契,一般是99年的年限...这个估计应该可以留到孙子或曾孙...不过如果政府没用到地的话是不会征回的...如果真要征回...好吧...估计你的孙子或曾孙会谢谢你让他们获得一笔横财...当然...那已经是99年后的事...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会如何...

  针对风险性而言...
  在马来西亚投资房地产基本上还是属于可接受范围内的风险...
  投资地产看的主要就是租金收益与物业增值这两个关键…
  而在马来西亚这两者还是有很不错的收益的,楼主比较保守...
  马来西亚一般一年估计租金收益方面可以在4-6%左右吧,
  (月租金x12月/产业购买时价值)<---楼主是这样算的...

  马来西亚现在的基准利率(Base Lending Rate)是6.6%,40万以上的借贷银行一般是在这基准利率折扣-2.3%...也就是借贷者要承担的房贷利息一般是4.3%...
  租金收益大于4.3%大致上来说就抵消了房贷利息…

  当然银行用的是复利的计算方式…这牵涉很多错综复杂的算法…例如借贷金额,借贷年限,借贷利息,多还本金的情况下等都会直接影响利息…
  我们用简单点的想法…每个月的租金收益在每个月的房贷供期上可以帮忙减轻负担…这样就简单很多了…当然租金收益最好是大于房贷利息…

  关于增值方面,
  马来西亚通货膨胀率一般都不高…以2011年而言全年平均通货膨胀率维持在3.2%左右…
  考量到物业增值这方面…我们保守些…
  基本上每年增值4%以上就可以抵消通货膨胀率…如增值大于4%就是投资净收益了…
  简单来说如物业每年增值4%左右就可以确定保值,大于4%的增值就是收益…

  当然要视地段而言啦,有些地段买了10年基本也不会增值到哪去的那种也有...甚至还有贬值的也有 = = 不过不常见啦,除非在小地方..吉隆坡巴生河流域出现这种情况的不多...

  投资房地产的前提是要确定物业可以保值…就是这意思…如果买下的物业没增值…那其实就是在亏着钱了…亏的是价值…
  例如N年前吃顿饭只要3块,现在吃同样一顿饭就要5块,如果用N年前的3块拿到现在,我们必须确定那3块已经是等于现在的5块我们才没亏…如果N年前的3块等于现在的7块…那我们现在就赚了2块..…如果N年前的3块拿到现在还是一样3块…那其实我们已经亏了2块…

  基本上每年增值4%不会是难事…其实好的物业好的地段增值空间是远远大于4%...真心的是远远大于4%...不过楼主保守…你懂的…

  马来西亚房地产还算稳定发展…出现泡沫的可能性不大…适合长期投资…如果是hit & run…就是买了想等升值了马上卖…楼主还真心不建议这样呢…真那样还不如上赌场痛痛快快赌一场…那样比较快…
  投资和投机是不一样的概念…至少我们可以确定如何保值…投机和赌博基本没分别了…

  结论…
  房地产投资而言...什么国度都好..租金收益是帮补,物业增值才是真正投资的回报…前提是要确定可以保值…
  如果是要退休养老…首要确定的就是要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另外母本必须要确定是保值…毕竟比较起把钱放进银行定存里…房地产投资方面的收益是比较可观同时也是风险承担范围内的…
  年轻的话不妨考虑借贷,: 租金收益帮补每个月要缴付的贷款供期,长期来看主要获利是产业增值,另外贷款全付后,租金收益就是全归于净收入部分了。
  要退休养老如能力所及建议不借贷了…每个月的租金就是净收入,产业保值是必须的,产业增值是造福子孙啊…如能力所不及建议借贷年限也别太多年…当然这一切就是看个别情况个别案例了…

  总之一切的前提是必须确定能够保值...剩下的不会是什么大问题...是赚多赚少的问题而已...= =

  高人…小弟一番愚见…让您见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马来西亚最穷不过确定比你更穷的楼主敬上...
作者:dsvlee 时间:2012-06-05 10:11:00
  @VikChor 7楼 2012-06-04 20:27:00
  兄台您简短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兄台您不简单…直觉告诉我兄台您必是高人…
  在这边楼主先恭恭敬敬的向您问个好了…
  如回复中有说不对的地方还望兄台多多海涵 …
  楼主没什么吸引人的投资策略...
  楼主开这贴就要是给想在马来西亚进行房地产投资的人给点小小咨询,或想在马来西亚开设公司的朋友搞明白他们的行业有没有资格申请到一些小小优惠以及让他们明白一些该有的手续是什么...
  基于想在马来西亚开办......
  -----------------------------
  马来西亚有没有那种风景优美又没怎么开发的沙滩海岛之类的地方。土地也是自己的吗?我就简单咨询咨询。你别抱太大希望啊。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05 22:25:00
  @VikChor 7楼 2012-06-04 20:27:00
  兄台您简短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兄台您不简单…直觉告诉我兄台您必是高人…
  在这边楼主先恭恭敬敬的向您问个好了…
  如回复中有说不对的地方还望兄台多多海涵 …
  楼主没什么吸引人的投资策略...
  楼主开这贴就要是给想在马来西亚进行房地产投资的人给点小小咨询,或想在马来西亚开设公司的朋友搞明白他们的行业有没有资格申请到一些小小优惠以及让他们明白一些该有的手续是什么...
  基于想在马来西亚开办......
  -----------------------------
  @dsvlee 2012-6-5 10:11:00
  马来西亚有没有那种风景优美又没怎么开发的沙滩海岛之类的地方。土地也是自己的吗?我就简单咨询咨询。你别抱太大希望啊。
  -----------------------------

  买下整个岛应该是比较不可能...
  买下整个沙滩应该也是一样比较不可能...
  如果是要买度假屋什么的...这还有可能...
  不过要找风景优美又没怎么开发的...这有可能不过需要仔细去物色...
  西马的东海岸是有很多这样的地方的...
  只是要确定不是马来保留地就可以了...
  东马也是有这样的选择...
  不过地价而言是比较贵的...

  基本上楼主是抱着绝望的心态来回复的...= =
作者:人过留风 时间:2012-06-07 19:44:00
  楼主挺实在,也挺幽默,先顶楼主一个! 我关心的话题是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以后,如何进行马来西亚房产投资,如何争取效益的最大化,可以介绍几个您看好吉隆坡的楼盘吗?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07 20:53:00
  @人过留风 2012-6-7 19:44:00
  楼主挺实在,也挺幽默,先顶楼主一个! 我关心的话题是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以后,如何进行马来西亚房产投资,如何争取效益的最大化,可以介绍几个您看好吉隆坡的楼盘吗?
  -----------------------------

  先谢过你的支持啊...

  首先...
  不一定要有第二家园的身份才能在马来西亚进行房地产投资...
  简单的来说就是无论你有没有第二家园身份...都可以在马来西亚置产...

  第二...
  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也没有任何硬性规定要在马来西亚置产...
  简单的来说不会因为你没在马来西亚置产而不批准或收回第二家园身份...


  有第二家园身份的话...会比较方便...
  如在申请房贷方面的credibility,中文应该是可信用度或可靠度吧...反正就是银行用来审核借贷人的标准...比较起没有第二家园身份的外国人,有第二家园会比较高...
  这个可信用度比较高有什么好处呢?
  一...贷款额可以大些...
  二...贷款利息可能可以便宜些...
  三...贷款年限可能可以长些...
  四...比较容易批准咯...

  为什么有第二家园身份会比较方便呢...
  废话...因为银行知道你在马来西亚的某个银行放了那笔定存...
  所以信用额度比较大咯...至少某程度而言知道你有钱...= =

  比较起没有第二家园身份的外国人要借贷的话...
  银行要承担的风险肯定会比较大咯...
  银行又不认识你...也无法或比较难核实你提供的外国收入证明...
  承担的风险比较大的结果就是肯定给出来的offer不会那么好咯...

  另外如果有第二家园...
  要来马来西亚也比较容易方便咯...
  反正你来的时候不用另外再申请签证...
  也可以呆到你不想呆为此...
  高兴就呆半年...一年...十年...
  不高兴呆一天第二天买机票回国也没事...
  不需要每30天出入境...
  反正前提是第二家园签证还有效就可以...
  要在马来西亚进行房地产投资...
  你可以不用有第二家园身份...
  如果条件许可的话...
  不过楼主还是建议最好有...
  = =

  至于如何在马来西亚进行房地产投资...
  其实外国人要买房地产和马来西亚人要买房地产是一样的...
  只不过在处理法律文件时多了一个要得到当地州政府的同意...
  这个也不会很难处理啦...
  一般可以忽略...

  另外买的产业市值最少要50万马币...
  一般情况下市值50万马币以下的产业外国人是不被允许购买滴...

  如何争取效益最大化...
  那要看你的要求是什么要求...
  是偏重租金收益...
  还是偏重产业升值...
  是要买来自己住...
  还是买来投资...
  holding power 高不高...holding power该怎么解释呢...类似于如果不变卖这产业对你的生活会不会有影响...
  holding power高就类似于我买了放在那边,不会着急卖甚至不卖也无所谓,就等好价...
  简单来说就是钱多不怕囤...

  holding power低就类似于我买了必须尽快脱手,资金回流,没有办法掌握长远的能力...
  简单来说就是接近投机的方式...买了升值了就放手...

  另外当然就是确定产业空置率低咯...要确定有租户...要了解房贷利息多少...怎么样的方式可以省利息...升值空间多大...之类的咯...
  还有很多耶...
  不过大致要知道的就是...
  1.有没有借贷,如有借贷,贷款利息是多少...
  2.现金流...<---关于这个现金流如果够强大...楼主会建议你申请适合的房贷类型...如果现金流一般...楼主会另外建议另外一种房贷类型...原因就是想方设法替你省下贷款利息咯 = =

  楼盘有很多...
  重点是你有什么要求...
  你的情况如何...
  你的目的是要长期还是短期...

  等等...

  楼主电邮是hivcc@qq.com

  可以电邮我...

  希望我的解答让你满意...




作者:会笑的冰168 时间:2012-06-07 22:21:00
  你好,如果不投资,买来自己住的话怎么办好呢,不知道哪一区好呢。AMPANG的房子会不会很贵? 我最担心是治安问题,网上看星洲,好像天天都有案件。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08 01:15:00
  @会笑的冰168 2012-6-7 22:21:00
  你好,如果不投资,买来自己住的话怎么办好呢,不知道哪一区好呢。AMPANG的房子会不会很贵? 我最担心是治安问题,网上看星洲,好像天天都有案件。
  -----------------------------


  买来自己住更简单咯...
  怎么个简单法呢...
  你看了喜欢觉得满意...
  就可以了...
  楼主信缘...
  买房子也是一种缘分呢...

  要考虑的因素就是...
  如果没有自己的交通,附近的公共交通系统怎么样...
  附近有什么设施如超市,学校,警察局什么的...
  那个小区是什么人为多...

  ampang还可以,不过首先你贵的定义是什么...
  例如我问你...深圳的房子会不会很贵?
  一个道理.....何谓贵?在何标准上...?

  至于治安问题...
  楼主相信每个国家每天都会有不同案件发生吧...
  美国不是一直有什么吃人啦...或者学生拿枪扫射啦...或者什么连续变态杀手啦...的新闻么 = =
  难道这样就表示美国治安不好??
  或者难道这样有机会去美国我就要担心被枪杀之类的吗...

  中国应该也是天天都有案件...如偷东西...= =
  可楼主在大陆难不成每天都担心会被偷东西不成...
  好吧...楼主在深圳是真心遇过一次扒手...
  不过楼主还是觉得这样不表示深圳治安不好...

  马来西亚应该也是天天都有案件...
  可楼主不就好好的活到这年头...
  值得庆幸是目前四肢还健全中...

  不敢说马来西亚绝对安全...
  可绝对不至于到危险...

  很多时候...
  很多事没那么复杂的...

  纯分享楼主的一些经验...
  当初楼主孤身一人第一次去深圳的时候...
  身边很多亲戚朋友给的意见...
  都很统一的说大陆很多小偷啦骗子啦老千啦扒手啦blablabla...
  然后楼主是这么想的...
  你亲自去过了么? 你亲自遭遇过了么?

  好吧,楼主是属于比较单纯比较笨的那种人...
  不爱提防人...
  楼主身边的亲戚朋友担心楼主这种笨个性容易吃亏...
  反正后来我是坚持去了...

  楼主想说的是....
  请用你自己的双眼来看一切...
  用你自己的身体来体验一切...
  别人云亦云...
  谣言和传说就是这么出来的...

  什么听他说听网上说听传言说...听说....听说....听说....
  嗯...那是你听回来的...
  实情呢??
  就好像楼主以前在深圳关内时...
  因为工作需要要搬去关外...
  那时候楼主也“听”很多朋友说关外不好,落后啦...治安问题啦...什么的...
  现在楼主深深的怀念关外的朋友们了....
  而且实情根本不像我听回来的那么夸张...= =...

  相信很多人听说了马来西亚很多事吧...
  听说马来西亚有种族歧视啦...
  听说马来西亚宗教很多问题啦...
  听说马来西亚治安很多问题啦...
  听说在马来西亚不能吃猪肉啦...
  听说马来西亚人很歧视华人啦...
  听说马来西亚很烂啦...

  你可以选择继续听说...
  也可以选择亲自来一趟...

  马来西亚有好的地方...
  也有不好的地方...

  应该说...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每个地方...
  都有它好的一面...
  也有不足不好的一面...


  马来西亚真是这么悲剧的国家吗 = =
  那楼主应该是悲剧里的喜剧人物吧...哈哈哈...
作者:会笑的冰168 时间:2012-06-08 08:52:00
  @VikChor 2012-6-8 1:15:00
  你说的对。看来我是多虑了。
  嘿嘿,因为去一个全新的环境毕竟有点担心。
  很佩服你的勇气和乐观,希望我去了马来西亚后也可以有你这样的勇气和乐观面对一切挑战。
作者:keenedgeABC 时间:2012-06-08 23:20:00
  lz很理性!继续关注
作者:大致象条牛 时间:2012-06-10 22:06:00
  只会中文,在那边生活方便吗,比如去医院看个病什么的?
作者:核子能力 时间:2012-06-17 12:40:00
  别听骗子骗人,马来西亚最大的骗子集团全部来自咱中国内部,马来西亚绝对不是移民国家,马来西亚不是投资天堂,现在马华商人都往外国投资移民,原因是土著马来人欺辱,马来西亚市场小。 不要误导中国同胞了,,,去死吧骗子中介。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18 23:57:00
  @核子能力 2012-6-17 12:40:00
  别听骗子骗人,马来西亚最大的骗子集团全部来自咱中国内部,马来西亚绝对不是移民国家,马来西亚不是投资天堂,现在马华商人都往外国投资移民,原因是土著马来人欺辱,马来西亚市场小。 不要误导中国同胞了,,,去死吧骗子中介。
  -----------------------------
  嗯...楼主也赞成别听骗子骗人...

  那个...要说多少次才明白...第二家园不是移民计划好不好...都说了...谁让你闲着没事移民来马来西亚...没让你放弃自身国籍好不...= =

  是不是投资天堂这个楼主真不敢说...毕竟投资这回事是很主观兼很个人的...

  最好马华商人都往外国投资移民...最好你真的有这方面的数据证明...马来西亚现在的马华商人都是假的哦 = =...好吧...根据你的说法...楼主认识的可能都是伪装马来西亚华人的华人商人...

  最好土著马来人真的有欺辱华人...楼主刚从登嘉楼州回来...那边的马来人可亲切了 = = (P/S: 那边的马来小吃还真好吃...楼主推荐nasi dagang & nasi minyak...反正以后有谁去登嘉楼的话记得吃吃看,好吧,楼主是吃货 = =)

  最好马来西亚真的市场小...这市场都说了是看个人怎么看待怎么开发的咯...你就怎么看不明白么...罚你自己回去看我早前的回复...你说市场小...你信不信有人卖个鸡饭可以卖到身家近千万(亲,马币哦)...你信不信有人卖个炸鱼饼卖到住独立别墅驾大奔...你信不信有人卖个鱼丸卖到公司上市马来西亚主板且个人身价可以排在马来西亚富豪榜里...嗯...马来西亚市场真的很小,小到一堆外资企业想在马来西亚这小地方设厂开厂办厂 = =

  楼主会很努力去死的...不过算命的说我勉强可以活多六七十年...楼主尽量吧...

  骗子哪都有...你说的马来西亚最大的骗子集团全部来自中国内部...关于这个...那首脑是台湾人好不好 = =,楼主没歧视任何人...中国也好,台湾也好,马来西亚也好,华人也好,马来人印度人什么人只要是人都好...客观点看人对你我都有好处...什么地方都有好人也一样都有坏人...难不成我在深圳被扒手扒过我就要把全深圳人当扒手看待不成...这个...亲...成熟点看待这些事...乖...听话...别那么偏激...也别那么极端...是不知道你之前是不是受过了什么刺激...就不予置评那么多了...

  P/S: 哎呀妈呀...热浪岛这地方还真不错...在登嘉楼州...喜欢感受海岛风情的可以去体验看看。
作者:PANTONE2288 时间:2012-06-20 14:27:00
  @核子能力 2012-5-30 13:30:00
  不要在这误导中国人,马来西亚非移民国家,投资马拉西亚市场小,风险大,最搞笑的就是外国人去马来投资还要被土著政策强行分享很多股份。本地华人还哇哇叫苦,还让外国人去上当。
  -----------------------------
  我看你这没脑的人 ,到了马国肯定给人骗 。。不骗你 ,就对不起自己 。。
作者:wyjr 时间:2012-06-21 01:36:00
  如果第二家园计划到马来西亚生活,请问医疗和生活费用怎么样?还有房价怎么样?还有如果要退出第二家园计划,余下的钱可以拿回吗?
  • 1967507280: 举报  2014-08-05 09:27:20  评论

    医疗相对来说是很便宜的,因为马来西亚沿袭了英联邦医疗体系。生活水平就拿吉隆坡来说,跟广州差不多,略比北京和上海第一点。关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的,存款是可以全部拿回来的,没有任何的损失,不想要这个身份时不需要取消,只要把存款全部取回身份随着失效。
我要评论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21 10:58:00
  @wyjr 2012-6-21 01:36:00
  如果第二家园计划到马来西亚生活,请问医疗和生活费用怎么样?还有房价怎么样?还有如果要退出第二家园计划,余下的钱可以拿回吗?
  -----------------------------

  医疗费用的话不能像马来西亚公民可以在国立医院有津贴。
  不过一般经济上过得去的人都会去私立医院...别问我为什么...国情就是这样...在马来西亚一般私立的会比国立的好的些...学校,医院都一样...

  医疗设备是蛮健全的,如果有买医疗保险,其实也不会贵到哪去...
  小病例如发烧感冒咳嗽...不用到医院...诊疗所就可以了(clinic)...
  一般到医院都是比较严重的了...或者是动手术生孩子之类的...印象中应该不会有人感冒了去私立医院这么夸张吧...

  生活费用就看你想怎么生活了...以麦当劳为标准的话...马来西亚这边的午餐优惠是5.99马币起跳...印象中中国是人民币15起跳...不知道这个能不能给你当做一个参考...
  印象中在深圳吃个经济快餐要12-15人民币...
  马来西亚吃个经济饭应该也是5-6马币吧...
  如果在马来西亚生活就不能拿马币折人民币...这样有点不公平...
  例如说在深圳一个人的收入是2000人民币, 吃一顿快餐要12人民币...
  在马来西亚一个人的收入是2000马币,吃一顿经济饭要5马币...
  要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待会比较公平...


  房价肯定比大陆便宜...不过不是便宜到无价那种情况...还是有一定的价值的...非马来西亚籍只能购买市值50万马币或以上的产业...

  要退出第二家园计划,根据规定放在定存里的钱是可以拿回的...利息也可以拿回 = =
作者:wyjr 时间:2012-06-21 14:47:00
  谢谢!
  请问马来西亚房子有没有每年要付房产税的?如有,大概税率是多少?

  还有医疗保险能否再详细介绍一下。保险费一年大概多少?比如住院的话自付比例多少?保障封顶多少?自负封顶多少?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21 15:58:00
  @wyjr 2012-6-21 14:47:00
  谢谢!
  请问马来西亚房子有没有每年要付房产税的?如有,大概税率是多少?
  还有医疗保险能否再详细介绍一下。保险费一年大概多少?比如住院的话自付比例多少?保障封顶多少?自负封顶多少?
  -----------------------------

  我不确定国内的房产税是什么意思...
  马来西亚要缴的只是土地税和门牌税...不贵...看土地面积和房子面积来决定的...和房子价值没关系...一般一年也就几百马币的事情吧...能到1千马币估计是很大很大的房子了...除非你的土地面积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那土地税和门牌税就有可能真的很贵很贵很贵很贵很贵...

  保险费...看受保人年龄,受保人健康情况,医疗卡的选择...全部都会影响保费...这个医疗卡的选择也会影响封顶的额度...再另外马来西亚有很多家保险公司...不同的寿险公司也有不同的配套....

  关于这点...我只能确定你来了后...把所有寿险公司的销售都找来让他们针对你个人设计一个适合你的配套...

  关于寿险保险这一块,马来西亚这方面的制度是比国内来的完善兼管制的比较有效...是属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统一管制的...

  像我的情况如果一年内医疗费用不超过一个额度基本上我都不用另外付钱....
  不过有另外一个是一辈子的额度...
  举例子吧...可能一辈子可使用额度是100w...
  一年的使用额度是30w...
  今年很不幸的我发生意外,非常严重...
  用了50w....
  简单来说医疗卡可以使用30w,我自己另外给上20w...
  一辈子使用额度只剩下70w...

  如果很不幸的我发生意外...不严重...
  用了10w...
  简单来说我不用付任何钱...
  一辈子使用额度会剩下90w...

  不过楼主真心希望一辈子没机会使用这医疗卡... = =

  这是很笼统很笼统的解释...就是让你知道大概是有这种差别...

作者:wyjr 时间:2012-06-21 16:39:00
  非常感谢
作者:交管局监督员 时间:2012-06-22 14:31:00
  不错的帖子 会有用的 留个名
作者:文竹加茉莉 时间:2012-06-24 00:07:00
  楼主节日快乐!

  申请第二家园后,拿到身份,可以打工吗?
  如果买房子投资可以出租吗?
  谢谢!
  • 1967507280: 举报  2014-08-05 09:29:34  评论

    其实不是说可以打工,比如说是专业人员是可以再大马工作的,不需要投资或者做生意,专业人员就比如说是医生、教师、科技人员等等,可以大马工作的呢
我要评论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24 08:18:00
  @文竹加茉莉 2012-6-24 0:07:00
  楼主节日快乐!
  申请第二家园后,拿到身份,可以打工吗?
  如果买房子投资可以出租吗?
  谢谢!
  -----------------------------

  不能打工...

  不过投资生意自立公司例外...

  房子是可以出租的...
作者:文竹加茉莉 时间:2012-06-24 09:42:00
  楼主 早!
  貌似大马的生活费不低呀,租金够用吗?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24 10:40:00
  @文竹加茉莉 2012-6-24 9:42:00
  楼主 早!
  貌似大马的生活费不低呀,租金够用吗?
  -----------------------------

  低有低过,高有高过...
  主要看你想要怎么过....
  餐餐鲍鱼鱼翅肯定不够用咯...
  顿顿省吃俭用肯定剩很多咯...
  天天逛街血拼肯定不够用咯...

  其实我觉得马来西亚生活费还好耶...当然以不折人民币为前提下...

  所以哈...
  是看你怎么过...看你想过什么...
  基本过活...生活费是不会高到哪去的 = =
  偶尔娱乐...开销也不会说很贵的...

  有些人一个月1万马币都不够用...
  有些家庭一个月3-4千马币一样过的很好...
  所以...这个真的是很见仁见智咯...
作者:wyjr 时间:2012-06-25 04:27:00
  支持一下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6-30 00:32:00
  请楼主或其他马华朋友介绍一下马利亚人的基本收入和财产情况 五十万林吉的房子 不在吉隆坡 是怡保(也就是您买的那种联排别墅)或诗巫等地 大约是属于什么档次的——一般是什么样的人拥有它?
  如果是三十五万林吉的房子呢?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6-30 00:36:00
  上面是转贴网上另一个帖子里的问题 忘记删除()里的内容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6-30 04:22:00
  @事事实实 2012-6-30 0:32:00
  请楼主或其他马华朋友介绍一下马利亚人的基本收入和财产情况 五十万林吉的房子 不在吉隆坡 是怡保(也就是您买的那种联排别墅)或诗巫等地 大约是属于什么档次的——一般是什么样的人拥有它?
  如果是三十五万林吉的房子呢?
  --------------------------

  基本收入...最最最最基本的应该是八九百马币吧...就是不用用脑力的那种工作...大学刚毕业的一般应该是千多两千多马币吧...一般马来人要求比较低...整体而言华人的收入会高于马来人...
  这个收入...取决于个人经验/文凭/工作单位/工作性质/等都会影响吧...对华人打工族而言,每个月三四千马币应该还是不难的吧....除非是general clerk, account clerk这些普通文职...这些工作性质薪水一般高不到哪去的...



  财产情况...一般每个家庭都自己有房有车吧...是看房子大间还是小间,车是大车还是小车....条件上过得去的可能就有几套房子...几部车子...几片地...条件上普通的可能就一套房子...一部车子...条件上过不去的可能就是租套房子...没有车子...
  这个也是很看个人的能力吧....反正见过最夸张的有一堆房产...是一堆...就到了可以自己垄断租金的那种程度... = =... 见过最穷的是租个小房子也还不起租金...

  这样说吧...在马来西亚有手有脚的...能不能吃好不知道...不过肯定不会饿死...

  50万马币的房子在那边应该是中上或比较好的吧...一般是经济上还过得去的人拥有它咯...

  35万的不用去想了...外国人在马来西亚置产最低标准是50万马币...
作者:abcd98762012 时间:2012-06-30 12:48:00
  绝世好文采
作者:abcd98762012 时间:2012-06-30 18:36:00
  小手一抖,三分到手
作者:abcd98762012 时间:2012-07-01 18:51:00
  帮顶一下
作者:abcd98762012 时间:2012-07-01 19:42:00
  重点关注
作者:abcd98762012 时间:2012-07-01 20:50:00
  重点关注
作者:BenjaminI 时间:2012-07-01 21:53:00
  关注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2 14:56:00
  楼主请发表在马来亚做什么生意比较良好 有什么好的投资项目 资金量各需要多少

  也好让您的帖子能“延续”下去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2 21:36:00
  或者说 各多少的资金量各适合投资什么


  最关注移居后的生计问题 目前看来我们内地人过去后经营似乎比较不易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2 21:50:00
  @事事实实 2012-7-2 14:56:00
  楼主请发表在马来亚做什么生意比较良好 有什么好的投资项目 资金量各需要多少
  也好让您的帖子能“延续”下去
  -----------------------------

  谢谢建议,有心了...
  我认为好的项目不表示别人也认为好...
  我认为不好的项目也不能表示它真的不好...

  有心...什么都可以好...
  没有心...多好都可以不好...

  关于你问在马来西亚做什么生意比较好...请不要客气的参考第一楼...答案早就在那边了...谢谢...

  另外如果你有资金,没有项目,你不妨考虑当天使基金的提供者...
  会有很多人急着给你很好的项目让你进行投资...
  然后他们会很谢谢你的投资...
  可惜楼主不是这方面的专业...
  不过这建议你倒是真的可以考虑...

  另外希望楼主哪天需要资金了也可以找你...
  我也会很谢谢你...

  好的帖子自然能延续下去...
  如果真的延续不下去楼主认为这样的帖子让它沉下去也无妨...
  好的自然就是好的...不好的留着也没用...这就是楼主的想法...

  真心谢过...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2 22:32:00
  第一楼你只笼统的说:“这个牵涉比较多商业机密的事...有疑问请别留言,直接短信息我...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会有不同的建议”我恰是有疑问这个问题有必要私信交谈吗?不适合公开介绍吗?
  对于你的推广宣传有利啊。因为显然楼主的帖子具体寥寥无几 内容不足 读者兴趣也因此索然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2 22:33:00
  好的自然就是好的...不好的留着也没用...这就是楼主的想法... 楼主那么费心写贴 我也比较关心楼主的帖子和楼主的发表劳动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2 22:53:00
  @事事实实 2012-7-2 22:32:00
  第一楼你只笼统的说:“这个牵涉比较多商业机密的事...有疑问请别留言,直接短信息我...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会有不同的建议”我恰是有疑问这个问题有必要私信交谈吗?不适合公开介绍吗?
  对于你的推广宣传有利啊。因为显然楼主的帖子具体寥寥无几 内容不足 读者兴趣也因此索然
  -----------------------------

  亲...你看漏了下面的重点...

  "如果见到如...马来西亚有什么生意可做之类的问题...楼主会选择性看不见...
  因为...
  这种问题就类似于我问你...在中国有什么生意可做...你会怎么回答........
  所以请明白楼主的心情..."

  以上才是重点...
  谢谢....

  我不是推广...也不是宣传...亲爱的你可以把这看做是分享交流...

  如果真要推广要宣传我是不会用这种方式的...

  如果朋友们觉得兴趣索然那楼主也只能说对不起了...楼主不会为了让你有看下去的兴趣而改变原则...
  楼主不是写小说...不是写故事...更不是画漫画...

  反正有疑问可以继续问...当你认真看过所有帖子就知道有些问题不必浪费时间问...其他的楼主还是很乐意分享解答...如果回答真让你不满意那楼主自然会自己检讨是否有不足的地方...只是请别问楼主已经注明的问题...谢谢...楼主毕竟不是万能的...

  p/s: 楼主其实很亲切的...虽然用字用词感觉比较犀利了些...有见过楼主的朋友都知道楼主是什么人 = =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3 04:08:00
  哈哈 楼主言重了

  我国内地人喜欢追问 请不要见怪

  类似于了解当地生意基本情况的问题确实是我国内地人很感兴趣的


  请理解 我是生意人 对我国内地生意基本情况倒有所了解
作者:肇元时代 时间:2012-07-03 05:34:00
  万物肇始,万象更新
  ————————————
  一个穆斯林国家,一个法律不能人人平等的残疾国家,还鸡巴毛的在这里谈移民!!去他娘的墓室林!!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3 06:14:00
  @事事实实 2012-7-3 04:08:00
  哈哈 楼主言重了
  我国内地人喜欢追问 请不要见怪
  类似于了解当地生意基本情况的问题确实是我国内地人很感兴趣的
  请理解 我是生意人 对我国内地生意基本情况倒有所了解
  -----------------------------

  那个...基本情况指的是什么情况...?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3 06:27:00
  @肇元时代 2012-7-3 05:34:00
  万物肇始,万象更新
  ————————————
  一个穆斯林国家,一个法律不能人人平等的残疾国家,还鸡巴毛的在这里谈移民!!去他娘的墓室林!!
  -----------------------------

  嗯...就是...好在楼主不是穆斯林...
  其实宗教的用意是使人向善...
  我想...对他人的宗教我们基本的尊重还是要有的...

  楼主实在实在实在实在不想再重复了...
  最后一次声明...
  第二家园不是移民...
  请搞明白移民是什么...请认认真真的看所有帖子...

  亲...楼主是不喜欢搞针对啦...
  希望你们别放在心上...
  在中国的法律面前难道人人就平等了?
  马来西亚的法律制度还是属于健全的...当然中国亦然...

  还有...亲爱的...
  请学会基本的尊重...
  你可以不用尊重楼主...
  不过楼主还是希望你可以学会尊重他人的宗教...
  楼主真不是穆斯林...
  楼主学佛的 = =

  你可以问...如果你想了解更多...
  你也可以批评...如果你已经很了解...
  如果你在不了解的情况之下就乱批评...
  说真的...
  楼主耐性好才回复你....
  不然真的说难听点...
  就当做是在看一个泼妇骂街...然后骂的是不知所谓的东西...


  就例如我说...
  中国不好!中国很多骗子!中国很多老千!中国很多扒手!中国很多坏人!

  为了注意形象楼主尽量注意用词...
  有才的朋友不妨在以上的句子多加惯用的语助词...你懂的...

  换做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看到听到这样的东西...
  说真的...我想我顶多会把这样的人就当做是一只狗在乱吠而已....
  因为根本真的就是在乱吠...

  望自重...共享之...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3 23:39:00
  投资营商环境基本状况(主要是小额资本) 意即 各种行业的店铺 比如 餐饮 超市 水果....等等 行业 经营成本和利润约是多少 是否有“高难度障碍” 比如垄断 等 这些和当地社会“背后的状况”有关 因为外地人毕竟不了解 所以就好奇

  另外请楼主息怒 网上使人动气的人和事太多 所以不必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4 02:36:00
  @事事实实 2012-7-3 23:39:00
  投资营商环境基本状况(主要是小额资本) 意即 各种行业的店铺 比如 餐饮 超市 水果....等等 行业 经营成本和利润约是多少 是否有“高难度障碍” 比如垄断 等 这些和当地社会“背后的状况”有关 因为外地人毕竟不了解 所以就好奇
  另外请楼主息怒 网上使人动气的人和事太多 所以不必
  -----------------------------

  看你说的好像都和饮食有关...
  在马来西亚做饮食有关的基本都ok...没什么高难度障碍...也不会 有垄断...
  也没人有本事去垄断....

  如果只是随随便便经营一个小摊位...会用得了多少经营成本...
  如果是经营一个在商场里的门面...成本就会大得多...
  如果是在商业区里经营一个店铺的门面...成本就会更加多...
  利润这些东西看经营者自己的定价策略而定的吧...

  楼主为什么要息怒...
  没动怒要我怎么息 = =


  看你问了成本和利润的东西...
  虽然和主题无关我们就探讨一下下吧...

  Profit = Sale - Total Cost
  利润 = 销售 - 成本

  细化一下

  Profit = (Selling price x Unit sold) - (Direct Cost + Indirect Cost)
  利润 = (售价 x 售出数量) - (直接成本+非直接成本)

  or

  Gross Profit = (Selling price x Unit sold) - (Cost of goods sold)
  毛利 = (售价 x 售出数量) - (销售成本)

  Net Profit = Gross Profit - Expenses
  净利 = 毛利 - 开销

  这虽然很简单...
  不过楼主觉得往往愈简单的道理就是愈容易被忽略的道理...

  利润是结果...利润的大小取决于销售和成本间的关系...

  卖价偏高可能售出数量就无法很多...可能卖出一个就可以赚很多不过无法用量取胜...
  卖价偏低可能会增加售出数量...可是可能卖了3个才等于平时卖的一个利润...

  所以 selling price x unit sold这两者就 要看经营者自己怎么取得最佳平衡点...

  另外就是要降低成本...这就看你怎么降了...
  当然别变态到为了降低成本而不请员工自己一手从头到尾包办... = =
  你总不可能招呼了客人坐下,然后写单,然后自己下厨,然后自己捧菜,然后再收拾,然后再收钱,然后再洗碗吧...
  成本不是这样省的 = =
  反正就觉得很好笑...很多企业拼命说节省成本降低成本...然后就闹出类似上面的笑话...题外话了 = =

  简单的结论就是
  profit = selling price x unit sold - total cost

  增加利润的直接方法就是
  提高卖价
  增加销售数量
  减低成本

  请在逻辑范围内思考这样的事...
  别看到提高卖价本来卖 10块 现在直接卖 1000块....
  发生这种这么不符合逻辑的事楼主只会笑...而且都懒得表示同情的那种...

  别小看这么简单的事...
  里面牵涉的学问是很多滴...
  例如随口说来吧...
  要怎么提高卖价...怎么让客户心甘情愿付高价...怎么体现价值不一样...自己可以提高卖价的基础建立在哪?质量?特色?

  要怎么提高销售数量...怎么让你的产品遍布更广...怎么打开更多销售渠道...怎么开发更多市场...等等

  要怎么降低成本...怎么可以提高更多效率...怎么精简程序上的事...进货成本怎么控制...固定成本能否进一步降低...变动成本是否有更好的选择...等等...

  以上只是分享...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4 23:07:00
  主要是租金成本 其他正常的销量 价格 居民购买力等问题不是问题


  我问的恰恰就是主要开销 等 内容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5 00:10:00
  @事事实实 2012-7-4 23:07:00
  主要是租金成本 其他正常的销量 价格 居民购买力等问题不是问题
  我问的恰恰就是主要开销 等 内容
  -----------------------------


  租金看地段,看租多大的位置。
  关于这个,马来西亚租金还合理啦...
  黄金地段肯定比较贵,可是有人潮保证,例如吉隆坡金三角地段,而且不是你要租就有人要租给你...

  主要地段如petaling jaya, damansara, subang等巴生河流域的地区 (Klang Valley)这些都是旺区,都ok的。

  租金别只计较贵或便宜,还要考量到周边环境的因素。
  如果是要开门面需要人潮的肯定要考虑旺区,哪怕租金比较高。
  如果只是当做仓库或办公,不用考虑到人潮,那其实不用在主要地方租...

  我只能说...租金是属于合理和可接受的...you get what you pay...
  至于要租哪里...我会建议看你的预算...需要多大的面积...卖的是什么产品...再决定会比较好...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时间:2012-07-05 01:41:00
  外国人如果不是结婚在马来西亚,来马来西亚投资简直就是傻B,这里治安差,政府无能,种族歧视。。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5 21:51: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5 1:41:00
  外国人如果不是结婚在马来西亚,来马来西亚投资简直就是傻B,这里治安差,政府无能,种族歧视。。
  -----------------------------

  真的解释的我都不想解释了...
  为什么就不能用客观的角度看待这些事呢 = =

  好吧...
  反正对不喜欢马来西亚的人再多说什么感觉就貌似我好像在hard selling马来西亚似的...

  很多事...
  你可以选择看好的一面...也可以选择只看不好的一面...
  有时间...就少用百度...多用google下面的问题...
  is malaysia good for living?
  is malaysia good for property investment?

  当你说马来西亚不适合进行投资我真的很想笑...

  只是指房地产投资而言吧...
  请你多了解property gain tax方面的税务知识...
  租金收益比...
  产业价值升值率...
  等这些因素...
  多比较几个国家的...当然你开心也可以包括中国...最好可以和欧美比较...还有澳洲也可以...
  再来和我说马来西亚不适合进行房地产投资...

  请你多了解地契有分什么种类...
  马来西亚是有什么种类的地契...
  再来和我说只有傻b才来马来西亚投资...

  那我宁愿当傻b = =

  多用宏观视野来看待事情...

  理性可以让我们从更多不同的角度来看一个事情一个人甚至一个国家...
  当然你也可以继续偏激...
  如果你觉得偏激对你有好处的话...

  治安差...楼主真的觉得还好...打从出生到现在...至少楼主没断手断脚...
  政府无能...好吧...这个我真认同你了...可是楼主很期待见到马来西亚的政府被替换的那天...然后那天感觉就快到啦...现任政府貌似活不久了 = =
  种族歧视...这个真没有...如果真有...
  楼主只能很老实的说...
  就华人歧视马来人和印度人比较多...你信吗?
  真不明白为什么一直要担心歧视不歧视...
  难不成别人歧视我我就不活了么...
  难不成我歧视别人我就很牛了么 = =

  请原谅楼主说一句老实话吧...
  在我眼里看来...
  一直说被歧视的...往往就是歧视他人的...
  这该不会是有被歧视强迫症了吧..........

  人人本来都平等...又有谁能歧视谁了...
  倒不如很多人自己内心敏感...
  动不动就说被歧视...
  可有没有先检讨过自己呢...

  楼主说话直...
  得罪了莫怪...

  别把一些人的无知当歧视...
  他们真的只是无知...
  不是歧视...
  和无知的人过不去干嘛...

  成熟些...不是很好吗...

  楼主想到之前楼主以前一个深圳的上司来到马来西亚...
  接了他夫妻的第一晚就找了他之前在英国的同学一起吃饭...
  可能他的无知表现让人感觉他歧视中国人...
  可所幸楼主和前上司夫妻俩都明白...
  他只是无知...
  无知到...
  马来西亚有乐购...中国有吗...
  马来西亚的肯德基麦当劳怎么样怎么的...
  马来西亚有这个那个...中国有吗...
  之类的废话...
  然后哦...原来中国也有之类的...

  可能很多人都面对过诸如此类的事...
  这是他们的可悲...这是他们的无知...
  这不是歧视 = =

  换一个角度来想吧...
  可能在中国的你们没来过马来西亚...
  一定也会有类似的想法...
  马来西亚有这个有那个吗...
  马来西亚是不是很这个很那个...
  听说马来西亚怎么样怎么样的....
  一样的...
  楼主以前在中国的时候真的也有很多人问我这些问题...
  可楼主从来没觉得被歧视..........

  因为他们对马来西亚的现状没有概念...

  一样的...
  马来西亚人也有很多人对中国的现状没有概念...

  我以我是马来西亚人为傲...
  也以我是华人为荣...

  楼主今天好像有点说多了 = =
  反正...
  成熟些...别那么偏激偏见...
  对你...
  会有好处的...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时间:2012-07-06 03:44:00
  我想楼主才应该用客观的角度看问题,不是自己觉得自己的国家好就好。楼主看来在深圳呆过,我想问你吉隆坡的治安有深圳好吗?公共交通呢?华人在马来西亚只是二等公民,不要再在这里忽悠没来过大马的中国人,中国人现在有钱了那也是血汗钱,我们可以投资在更好的国家,但绝不应该是马来西亚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时间:2012-07-06 04:04:00
  楼主,99年和永久地契又怎样,地广人稀,到处可建房。大马生活的大环境不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就不能贪那点地契了,我现在生活在大马,你再说得多动听都没有我亲身感受来得真实。你是大马人,叫外国人来马投资你没错,我是中国人,我把我的观点告诉我的同胞也是情理所在,不想再无谓的争论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6 09:10: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6 03:44:00
  我想楼主才应该用客观的角度看问题,不是自己觉得自己的国家好就好。楼主看来在深圳呆过,我想问你吉隆坡的治安有深圳好吗?公共交通呢?华人在马来西亚只是二等公民,不要再在这里忽悠没来过大马的中国人,中国人现在有钱了那也是血汗钱,我们可以投资在更好的国家,但绝不应该是马来西亚
  -----------------------------

  你早这样说就好了嘛 = =

  关于治安方面,其实我真的觉得还好,好吧,这个可能是看个人造化,我在深圳真心被扒过一次...
  如果真要比较整体而言的治安...我想马来西亚可能会比较多掠夺,除此之外我觉得治安很ok...多去去一些小地方...你会发现其实马来人很友善...治安很安全...甚至入夜了都不用锁门那种...

  公共交通在我另外一个帖子早就说了...
  真的不是很方便...
  就连我都不是很了解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系统...
  不过吉隆坡还其周边的还勉强算可以...
  另外各洲际长途也还ok...
  这个真的无法和深圳比较...

  我要郑重强调...
  马来西亚华人绝对不是二等公民...
  谢谢...

  1)投资在马来西亚不表示一定要住在马来西亚...
  2)真住在马来西亚也没那么糟糕...
  3)你的同胞也是我的同胞...虽然国籍不同...可我知道自己是黄皮肤黑头发也是中华民族...
  4)大马生活的大环境适不适合是看个人...不是看来自哪个国家...你说你不适合...我可以找出很多他们觉得适合也喜欢马来西亚的中国人给你认识...如果你想的话...
  5)如果你有本事...请你现在在吉隆坡找出一片地皮出来...地广人稀也有人口密集地皮供不应求的地方的...马来西亚适合房地产投资不代表马来西亚全国都适合...什么地区适合什么地区不适合我们知道...别真的认为地广人稀就真的到处可建房....
  6)你还是没去了解property gain tax等方面的投资因素...多比较...真的...我也知道是血汗钱...所以才让你多认真比较多认真了解...投资就是为了回酬...和谁过不去都好...不用和钱过不去...
  7)可能对你而言马来西亚真的不适合你生活...不过我还是坚持...马来西亚适合房地产投资...当你有认真研究关于房地产投资方面的资料并和多一些国家多做比较后...你会赞同我的...可能不是最好...不过绝对属于好...
  8)楼主木有和你争论...很开心终于明白了你的想法...
  9)楼主确实在深圳呆过...然后楼主没有在这里忽悠没来过马来西亚的中国人...= = 忽悠来了我有钱赚不成...
  10)同情...不喜欢马来西亚却被迫生活在马来西亚...难为你了...学会享受马来西亚美好的一面吧...改变心境可以改变心情...

  楼主没有觉得自己的国家好就好...
  其实你认真从头看一下...
  我一直都很中肯...
作者:mm2hchina 时间:2012-07-06 10:46:00
  个人认为,马来西亚还是挺好的~~~世界最低移民门槛-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 www.mm2hplan.com 殷殷祝福您及家人健康快乐!!!自由免签侨居+孩子教育捷径+投资避险胜地+养老宜居乐园!!400-668-2993 QQ:1758317117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时间:2012-07-06 16:50:00
  各执己见吧,路过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6 18:04: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6 16:50:00
  各执己见吧,路过
  -----------------------------

  别这么说啦...
  可能我的用词也会比较偏激...虽然我觉得还好...
  其实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好吧...
  楼主觉得都有美好的一面...
  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而已...
  楼主虽然到过去过的地方不多...
  可楼主每到一个地方必定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
  你不觉得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沟通是很有趣的事吗...
  我们可以想到过去从来没想过的事...
  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从来没看过的事...
  可以体验不曾体验的事...
  那样子也挺好的呀...

  其实楼主没有说马来西亚一定是最好...
  而且好不好是看个人的...

  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边...
  何不欣赏那好的一面呢...

  楼主有个朋友...
  珠海人...
  特喜欢背包...
  楼主很欣赏他...
  他只去发展中国家...
  他每到一个地方...
  都把自己融进去...
  而不是只是抱怨这不好...那很差...

  今天到了马来西亚会抱怨...
  到了泰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新加坡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美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欧洲也一样会抱怨...

  为什么?

  因为一直想着抱怨和比较而并没有用心多体会...

  楼主相信...
  很多在中国的中国人也抱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
  好吧...实情楼主在大陆的时候真的听过很多诸如此类的抱怨 = =

  就想...
  抱怨了就会好吗...
  其实在楼主看来...
  中国很好...
  马来西亚也很好...

  就看你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而已...

  当楼主身边的朋友说中国怎么样怎么样...
  这不好...那不好...
  楼主也是会说...
  你有真正在那边生活过吗...
  你有真正体验过...
  你有了解过国情不一样吗...
  没有的话...
  你有什么资格说好与不好?

  当然当然当然...
  不能排除还是有小部分人真的是很搞歧视主义...
  不过...
  马来西亚也好...中国也好...
  这些人都有的...
  不能因为这么一小撮人就认定了整个国家的人都这样...

  很多事...
  本来就这么简单...
  不是吗?

  p/s: 肯定还能再相信爱啦...就算没有爱情...亲情友情也是爱啊...

  p/s: 每个人的经历的事和遇见的人都不一样...楼主绝对的尊重你...并没有要和你争论什么的意思...言语间有让你不舒服的地方就多多见谅了...其实楼主真的很随和很亲切的...别被文字间的假象影响...另外希望你也能慢慢喜欢上马来西亚...多吃好吃的...好吃的很多...如果想吃中国餐馆...吉隆坡时代广场后面那边有一条街都是算比较地道的中国馆子...有川菜湘菜东北菜等...都ok的...楼主去东北餐馆吃饺子和锅包肉感觉和国内的落差不大...有时间去吃看看...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6 18:07:00
  请不要在这帖子打广告...看了就有点破坏了整体的美感...
  可以留言...可以踩...可以顶...可以分享...可以交流...可以抱怨...
  就是不要打广告好不好...
  这是分享交流用的...不是打广告用的...
  that's why i hate hard selling = =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6 18:18:00
  还有...
  亲爱的mm2hchina朋友...
  请搞清楚...
  第二家园不是移民....
  何来世界最低移民门槛之说...
  请注意用词...别误导人...
  真要移民马来西亚你确定马来西亚是最低移民门槛不?

  楼主再次强调...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不是移民计划...
  说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是移民的要么是不专业...
  要么就欺负你不懂...

  你可以不是专家...
  可是请你专业些...
  这是责任...

  要打广告也好...要打到有point啊...

  不过我挺认同你的一个观点就是马来西亚还是挺好的...= =

  乖...听话...
  下次别乱打广告了...
  楼主会忍不住纠正你的...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7 21:12:00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回复日期:2012-7-5 01:41:00
  外国人如果不是结婚在马来西亚,来马来西亚投资简直就是傻B,这里治安差,政府无能,种族歧视。。向社区举报违规内容
  57#回复

  那您怎么还嫁去马来西亚了?是嫁马来人吗?
作者:事事实实 时间:2012-07-07 21:14:00
  看您在论坛其他帖子里面发表的



  这么不喜欢马来亚为什么嫁过去啊?奇怪啊
作者:eddie81 时间:2012-07-08 07:18: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6 16:50:00
  各执己见吧,路过
  -----------------------------

  别这么说啦...
  可能我的用词也会比较偏激...虽然我觉得还好...
  其实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好吧...
  楼主觉得都有美好的一面...
  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而已...
  楼主虽然到过去过的地方不多...
  可楼主每到一个地方必定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
  你不觉得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沟通是很有趣的事吗...
  我们可以想到过去从来没想过的事...
  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从来没看过的事...
  可以体验不曾体验的事...
  那样子也挺好的呀...

  其实楼主没有说马来西亚一定是最好...
  而且好不好是看个人的...

  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边...
  何不欣赏那好的一面呢...

  楼主有个朋友...
  珠海人...
  特喜欢背包...
  楼主很欣赏他...
  他只去发展中国家...
  他每到一个地方...
  都把自己融进去...
  而不是只是抱怨这不好...那很差...

  今天到了马来西亚会抱怨...
  到了泰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新加坡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美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欧洲也一样会抱怨...

  为什么?

  因为一直想着抱怨和比较而并没有用心多体会...

  楼主相信...
  很多在中国的中国人也抱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
  好吧...实情楼主在大陆的时候真的听过很多诸如此类的抱怨 = =

  就想...
  抱怨了就会好吗...
  其实在楼主看来...
  中国很好...
  马来西亚也很好...

  就看你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而已...

  当楼主身边的朋友说中国怎么样怎么样...
  这不好...那不好...
  楼主也是会说...
  你有真正在那边生活过吗...
  你有真正体验过...
  你有了解过国情不一样吗...
  没有的话...
  你有什么资格说好与不好?

  当然当然当然...
  不能排除还是有小部分人真的是很搞歧视主义...
  不过...
  马来西亚也好...中国也好...
  这些人都有的...
  不能因为这么一小撮人就认定了整个国家的人都这样...

  很多事...
  本来就这么简单...
  不是吗?

  p/s: 肯定还能再相信爱啦...就算没有爱情...亲情友情也是爱啊...

  p/s: 每个人的经历的事和遇见的人都不一样...楼主绝对的尊重你...并没有要和你争论什么的意思...言语间有让你不舒服的地方就多多见谅了...其实楼主真的很随和很亲切的...别被文字间的假象影响...另外希望你也能慢慢喜欢上马来西亚...多吃好吃的...好吃的很多...如果想吃中国餐馆...吉隆坡时代广场后面那边有一条街都是算比较地道的中国馆子...有川菜湘菜东北菜等...都ok的...楼主去东北餐馆吃饺子和锅包肉感觉和国内的落差不大...有时间去吃看看...


  路过。。个人认同楼主中肯和客观的观点。。。 顶一下。。。。。。。
作者:eddie81 时间:2012-07-08 07:18: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6 16:50:00
  各执己见吧,路过
  -----------------------------

  别这么说啦...
  可能我的用词也会比较偏激...虽然我觉得还好...
  其实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好吧...
  楼主觉得都有美好的一面...
  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而已...
  楼主虽然到过去过的地方不多...
  可楼主每到一个地方必定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
  你不觉得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沟通是很有趣的事吗...
  我们可以想到过去从来没想过的事...
  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从来没看过的事...
  可以体验不曾体验的事...
  那样子也挺好的呀...

  其实楼主没有说马来西亚一定是最好...
  而且好不好是看个人的...

  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边...
  何不欣赏那好的一面呢...

  楼主有个朋友...
  珠海人...
  特喜欢背包...
  楼主很欣赏他...
  他只去发展中国家...
  他每到一个地方...
  都把自己融进去...
  而不是只是抱怨这不好...那很差...

  今天到了马来西亚会抱怨...
  到了泰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新加坡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美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欧洲也一样会抱怨...

  为什么?

  因为一直想着抱怨和比较而并没有用心多体会...

  楼主相信...
  很多在中国的中国人也抱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
  好吧...实情楼主在大陆的时候真的听过很多诸如此类的抱怨 = =

  就想...
  抱怨了就会好吗...
  其实在楼主看来...
  中国很好...
  马来西亚也很好...

  就看你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而已...

  当楼主身边的朋友说中国怎么样怎么样...
  这不好...那不好...
  楼主也是会说...
  你有真正在那边生活过吗...
  你有真正体验过...
  你有了解过国情不一样吗...
  没有的话...
  你有什么资格说好与不好?

  当然当然当然...
  不能排除还是有小部分人真的是很搞歧视主义...
  不过...
  马来西亚也好...中国也好...
  这些人都有的...
  不能因为这么一小撮人就认定了整个国家的人都这样...

  很多事...
  本来就这么简单...
  不是吗?

  p/s: 肯定还能再相信爱啦...就算没有爱情...亲情友情也是爱啊...

  p/s: 每个人的经历的事和遇见的人都不一样...楼主绝对的尊重你...并没有要和你争论什么的意思...言语间有让你不舒服的地方就多多见谅了...其实楼主真的很随和很亲切的...别被文字间的假象影响...另外希望你也能慢慢喜欢上马来西亚...多吃好吃的...好吃的很多...如果想吃中国餐馆...吉隆坡时代广场后面那边有一条街都是算比较地道的中国馆子...有川菜湘菜东北菜等...都ok的...楼主去东北餐馆吃饺子和锅包肉感觉和国内的落差不大...有时间去吃看看...


  路过。。个人认同楼主中肯和客观的观点。。。 顶一下。。。。。。。
作者:eddie81 时间:2012-07-08 07:19: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6 16:50:00
  各执己见吧,路过
  -----------------------------

  别这么说啦...
  可能我的用词也会比较偏激...虽然我觉得还好...
  其实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好吧...
  楼主觉得都有美好的一面...
  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而已...
  楼主虽然到过去过的地方不多...
  可楼主每到一个地方必定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
  你不觉得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沟通是很有趣的事吗...
  我们可以想到过去从来没想过的事...
  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从来没看过的事...
  可以体验不曾体验的事...
  那样子也挺好的呀...

  其实楼主没有说马来西亚一定是最好...
  而且好不好是看个人的...

  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边...
  何不欣赏那好的一面呢...

  楼主有个朋友...
  珠海人...
  特喜欢背包...
  楼主很欣赏他...
  他只去发展中国家...
  他每到一个地方...
  都把自己融进去...
  而不是只是抱怨这不好...那很差...

  今天到了马来西亚会抱怨...
  到了泰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新加坡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美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欧洲也一样会抱怨...

  为什么?

  因为一直想着抱怨和比较而并没有用心多体会...

  楼主相信...
  很多在中国的中国人也抱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
  好吧...实情楼主在大陆的时候真的听过很多诸如此类的抱怨 = =

  就想...
  抱怨了就会好吗...
  其实在楼主看来...
  中国很好...
  马来西亚也很好...

  就看你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而已...

  当楼主身边的朋友说中国怎么样怎么样...
  这不好...那不好...
  楼主也是会说...
  你有真正在那边生活过吗...
  你有真正体验过...
  你有了解过国情不一样吗...
  没有的话...
  你有什么资格说好与不好?

  当然当然当然...
  不能排除还是有小部分人真的是很搞歧视主义...
  不过...
  马来西亚也好...中国也好...
  这些人都有的...
  不能因为这么一小撮人就认定了整个国家的人都这样...

  很多事...
  本来就这么简单...
  不是吗?

  p/s: 肯定还能再相信爱啦...就算没有爱情...亲情友情也是爱啊...

  p/s: 每个人的经历的事和遇见的人都不一样...楼主绝对的尊重你...并没有要和你争论什么的意思...言语间有让你不舒服的地方就多多见谅了...其实楼主真的很随和很亲切的...别被文字间的假象影响...另外希望你也能慢慢喜欢上马来西亚...多吃好吃的...好吃的很多...如果想吃中国餐馆...吉隆坡时代广场后面那边有一条街都是算比较地道的中国馆子...有川菜湘菜东北菜等...都ok的...楼主去东北餐馆吃饺子和锅包肉感觉和国内的落差不大...有时间去吃看看...


  路过。。个人认同楼主中肯和客观的观点。。。 顶一下。。。。。。。
作者:eddie81 时间:2012-07-08 07:19:00
  @还能再相信爱吗 2012-7-6 16:50:00
  各执己见吧,路过
  -----------------------------

  别这么说啦...
  可能我的用词也会比较偏激...虽然我觉得还好...
  其实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方都好吧...
  楼主觉得都有美好的一面...
  是看我们怎么去看待而已...
  楼主虽然到过去过的地方不多...
  可楼主每到一个地方必定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
  你不觉得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沟通是很有趣的事吗...
  我们可以想到过去从来没想过的事...
  我们可以看到过去从来没看过的事...
  可以体验不曾体验的事...
  那样子也挺好的呀...

  其实楼主没有说马来西亚一定是最好...
  而且好不好是看个人的...

  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边...
  何不欣赏那好的一面呢...

  楼主有个朋友...
  珠海人...
  特喜欢背包...
  楼主很欣赏他...
  他只去发展中国家...
  他每到一个地方...
  都把自己融进去...
  而不是只是抱怨这不好...那很差...

  今天到了马来西亚会抱怨...
  到了泰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新加坡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美国也一样会抱怨...
  到了欧洲也一样会抱怨...

  为什么?

  因为一直想着抱怨和比较而并没有用心多体会...

  楼主相信...
  很多在中国的中国人也抱怨中国这不好那不好...
  好吧...实情楼主在大陆的时候真的听过很多诸如此类的抱怨 = =

  就想...
  抱怨了就会好吗...
  其实在楼主看来...
  中国很好...
  马来西亚也很好...

  就看你用什么角度去看待而已...

  当楼主身边的朋友说中国怎么样怎么样...
  这不好...那不好...
  楼主也是会说...
  你有真正在那边生活过吗...
  你有真正体验过...
  你有了解过国情不一样吗...
  没有的话...
  你有什么资格说好与不好?

  当然当然当然...
  不能排除还是有小部分人真的是很搞歧视主义...
  不过...
  马来西亚也好...中国也好...
  这些人都有的...
  不能因为这么一小撮人就认定了整个国家的人都这样...

  很多事...
  本来就这么简单...
  不是吗?

  p/s: 肯定还能再相信爱啦...就算没有爱情...亲情友情也是爱啊...

  p/s: 每个人的经历的事和遇见的人都不一样...楼主绝对的尊重你...并没有要和你争论什么的意思...言语间有让你不舒服的地方就多多见谅了...其实楼主真的很随和很亲切的...别被文字间的假象影响...另外希望你也能慢慢喜欢上马来西亚...多吃好吃的...好吃的很多...如果想吃中国餐馆...吉隆坡时代广场后面那边有一条街都是算比较地道的中国馆子...有川菜湘菜东北菜等...都ok的...楼主去东北餐馆吃饺子和锅包肉感觉和国内的落差不大...有时间去吃看看...


  路过。。个人认同楼主中肯和客观的观点。。。 顶一下。。。。。。。
作者:xinducsi 时间:2012-07-08 11:16:00
  楼主的国文已经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8 20:08:00
  @xinducsi 2012-7-8 11:16:00
  楼主的国文已经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

  承蒙夸奖...
  距离出神入化还远着呢...
  楼主还受不起这样的夸奖...

  最重要大家能够看明白...
  楼主就觉得满足了...

  楼主欣赏你的眼光...
  没错...
  你的眼光很好...

  呵呵呵...
  开玩笑的...




作者:马桶上的马克思 时间:2012-07-08 22:26:00
  楼主,看了你的帖子,最近我也在研究第二家园的事情,有几个问题但是找不到人解答,不知道你对第二家园了解的多吗。
  我是在马来西亚上大学的中国学生,还有一年毕业,我打算毕业后几年内申请第二家园。
  我的问题是关于免税进口一辆汽车的, 我本打算毕业后去英国读硕,顺便买一辆车,读完后申请第二家园一并把车带回来。(问过一个agent,他说可以免税带回,只要是Under你的名字)
  后来我突然想起兰卡威-这个免税的小岛,可以很低的价钱买到不错的车, 然后我就想,我可不可以去那边工作一年,然后免税买一辆车,之后申请第二家园计划再带回马来西亚半岛。

  谢谢你的解答。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8 22:58:00
  @马桶上的马克思 2012-7-8 22:26:00
  楼主,看了你的帖子,最近我也在研究第二家园的事情,有几个问题但是找不到人解答,不知道你对第二家园了解的多吗。
  我是在马来西亚上大学的中国学生,还有一年毕业,我打算毕业后几年内申请第二家园。
  我的问题是关于免税进口一辆汽车的, 我本打算毕业后去英国读硕,顺便买一辆车,读完后申请第二家园一并把车带回来。(问过一个agent,他说可以免税带回,只要是Under你的名字)
  后来我突然想起兰卡威-这个免.....
  -----------------------------

  你都要申请第二家园了...干嘛还要特意去兰卡威买个免税车...这样更麻烦...

  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可以选择从外国带进一部车子,免税,要自己的名字注册,申请前这部车子拥有6个月以上。

  或者

  你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买一部本地组装的车子,免税。

  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误解...
  你是不用特意去兰卡威工作一年...然后免税买一辆车...
  因为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直接就可以免税买一辆车了...

  如果你是要在英国买车...
  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是可以把那部车子运过来马来西亚...免税...

  不过会建议直接在马来西亚买个本地组装的免税车比较容易...这只是个人建议 = =

  不知道这样解答了你的问题了吗...
作者:马桶上的马克思 时间:2012-07-08 23:16:00
  @VikChor 75楼
  你都要申请第二家园了...干嘛还要特意去兰卡威买个免税车...这样更麻烦...
  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可以选择从外国带进一部车子,免税,要自己的名字注册,申请前这部车子拥有6个月以上。
  或者
  你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买一部本地组装的车子,免税。
  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误解...
  你是不用特意去兰卡威工作一年...然后免税买一辆车...
  因为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直接就可以免税买一辆车了...
  ......
  -----------------------------
  谢谢你热心的解答,
  主要是马来西亚本地组装的车子里面没有我想要的款,去英国留学又比较麻烦。
  我想拥有一辆M3或M5之类的车子,本地组装应该没有这款吧。。
  如果去兰卡威买的话,兰卡威本身车子很便宜,这样我再进口到马来西亚大陆,会以较低价钱买到爱车···
  不知道这个计划可行吗?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09 00:12:00
  @VikChor 75楼
  你都要申请第二家园了...干嘛还要特意去兰卡威买个免税车...这样更麻烦...
  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可以选择从外国带进一部车子,免税,要自己的名字注册,申请前这部车子拥有6个月以上。
  或者
  你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买一部本地组装的车子,免税。
  所以...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误解...
  你是不用特意去兰卡威工作一年...然后免税买一辆车...
  因为有了第二家园身份你直接就可以免税买一辆车了...
  ......
  -----------------------------
  @马桶上的马克思 2012-7-8 23:16:00
  谢谢你热心的解答,
  主要是马来西亚本地组装的车子里面没有我想要的款,去英国留学又比较麻烦。
  我想拥有一辆M3或M5之类的车子,本地组装应该没有这款吧。。
  如果去兰卡威买的话,兰卡威本身车子很便宜,这样我再进口到马来西亚大陆,会以较低价钱买到爱车···
  不知道这个计划可行吗?
  -----------------------------

  有规定吧...
  兰卡威的车子只能在半岛每年不超过30天...印象中是这样...不知道有没有换政策...

  而且从国外进口的意思是不包括马来西亚本土吧...
  你是想玩字眼上的游戏了...
  我只能说这wording game玩不过...
  而且在policy上都是conflict的...

  一般就是有政治背景的人就走漏洞,在兰卡威买了车就搞到半岛上开...
  好吧...
  楼主目前没这能耐...
  也不鼓励走漏洞...

  m3/m5是没本地组装...
  不过你最好还是和马来西亚的bmw确认...

  兰卡威上有m3/m5吗...这我不晓得...

  如果你在兰卡威上买了车,然后拥有了5年以后,你就可以免税的情况转移到半岛本土上开...
  不过值得吗...
  为了一部车子...
  放在兰卡威上摆美5年...虽然是免税...可是这5年下来贬值都贬了多少了...

  大概知道你的想法
  你就是想在兰卡威呆上一年,然后当做是最后居住地,然后买车,然后申请第二家园,然后用第二家园身份把这部车子搞来半岛本土上,因为兰卡威是你最后的居住地...是这样子吧?

  不过有个point 要注意哦...
  是country of citizenship/last domicile....不是city/state of citizenship/last domicile ...
  兰卡威还是算马来西亚的哦...

  你这个计划可行性根本不大...
  你愿意你也坚持试的话你可以试试看...
  只是我不会建议你这么做...
  wording game不好玩的 = =

  我觉得实际一点吧...
  挑个有本地组装的不就完事了...
  真喜欢自己的车...
  就去英国升学买m3/m5然后再申请免税进来马来西亚...
  这个...
  可行性大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或者兰卡威有卖m3/m5的话
  就买了然后放在兰卡威5年...
  5年后就可以合法的免税把车领到半岛本土使用...
  这个的可行性也大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希望有帮到你吧...
作者:afen117228 时间:2012-07-09 00:44:00
  你好!我们专业设计/生产逆变电源的!适用太阳能.汽车.家用.电动车...在没有市电的时候应急用的将直流电逆变成交流市电用的装置(又称逆变器)...欢迎有做相关行业的朋友或是在国外有兴趣了解的朋友站内留言或QQ121397287!电话13925467122陈生!谢谢!相信有了你的支持我会做的更好!!谢谢!
作者:afen117228 时间:2012-07-09 00:44:00
  你好!我们专业设计/生产逆变电源的!适用太阳能.汽车.家用.电动车...在没有市电的时候应急用的将直流电逆变成交流市电用的装置(又称逆变器)...欢迎有做相关行业的朋友或是在国外有兴趣了解的朋友站内留言或QQ121397287!电话13925467122陈生!谢谢!相信有了你的支持我会做的更好!!谢谢!
作者:马桶上的马克思 时间:2012-07-09 01:17:00
  @VikChor 77楼
  有规定吧...
  兰卡威的车子只能在半岛每年不超过30天...印象中是这样...不知道有没有换政策...
  而且从国外进口的意思是不包括马来西亚本土吧...
  你是想玩字眼上的游戏了...
  我只能说这wording game玩不过...
  而且在policy上都是conflict的...
  一般就是有政治背景的人就走漏洞,在兰卡威买了车就搞到半岛上开...
  好吧...
  楼主目前没这能耐...
  也不鼓励走漏洞...
  m3/m5是没本地组......
  -----------------------------
  好吧,这样的话,我还是去英国读完硕士,然后带一辆车回来吧。

  谢谢你,大概想通了。
作者:tony1964 时间:2012-07-10 17:47:00
  VIKTHOR你好!从你这里了解了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其实,我在深圳认识很多马华朋友,除了生意上反应慢点,其他都很不错。当地状况也基本和你描述的一样,和你一样有素质,讲礼貌。不过,有一点我真的想请教你,这也是我的难言之苦:
  马来西亚穆斯林可以多妻,第二家园定居马来西亚可以加入穆斯林吗?可以有两个妻子吗?我妻子和我共患难20年,遗憾没孩子,家庭不完整,我有能力负责,但中国法制——————我哎!只是问问,谢谢!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0 22:30:00
  @tony1964 2012-7-10 17:47:00
  VIKTHOR你好!从你这里了解了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其实,我在深圳认识很多马华朋友,除了生意上反应慢点,其他都很不错。当地状况也基本和你描述的一样,和你一样有素质,讲礼貌。不过,有一点我真的想请教你,这也是我的难言之苦:
  马来西亚穆斯林可以多妻,第二家园定居马来西亚可以加入穆斯林吗?可以有两个妻子吗?我妻子和我共患难20年,遗憾没孩子,家庭不完整,我有能力负责,但中国法制——————.....
  -----------------------------

  第二家园定居马来西亚是可以加入穆斯林的...
  哪怕你不是第二家园定居一样也可以加入穆斯林....

  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选择加入穆斯林...马来西亚的穆斯林可以有4个妻子...
  可是生下来的小孩是自动成为穆斯林的...

  还有...
  结婚前加入穆斯林...
  结婚后配偶必须也成为穆斯林...

  结婚后加入穆斯林...
  配偶不一定要成为穆斯林...

  要注意先后秩序...
  不然会很麻烦的...

  关于你这样子的情况...
  其实何必加入穆斯林呢...
  穆斯林要娶第二个老婆是要第一个老婆同意的情况才能娶...
  要娶第三个老婆就要第一和第二个老婆同意的情况才能娶...
  以此类推...
  印象中好像是这样啦...

  所以你进了穆斯林...
  应该也要你发妻同意才可以娶第二个老婆...
  如果你是打算瞒着你发妻不让她知道的话...
  那你不用进穆斯林一样也可以找个第二个老婆吧...
  反正都是要瞒着她的...

  而且进了穆斯林一般只能娶回教徒...
  马来西亚的回教徒绝对以马来人为主...
  除非你和马来人可以沟通...
  不然会很累...

  另外...
  马来西亚重婚的话也是犯法的...
  要注意哦...

  只是...
  我是觉得很奇怪啦...

  楼主的建议是这样子...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

  1)没有孩子的原因其实夫妻双方可以去检查看看...别因为没孩子就把责任归咎于女人身上...很多时候男人也很有可能是不育的...可能你已经检查了我不知道...不过你检查后了也不用告诉我们...这是你的私隐...也是你太太的私隐...

  2)真的想有个小孩...为什么不考虑领养...你可能会说领养的小孩不是自己的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还是有遗憾...对吧? 那如果你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个小孩...又有没有想过你太太也和这小孩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呢...她又会有什么感受呢...就不妨自己想象一下...今天你们其实是相爱的...可是没有小孩...为了有自己的小孩你太太和另外一个男的生了个小孩...你会有什么感受你太太一样也会有什么感受...

  3)楼主是不建议你为了这样的事情申请第二家园...如果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让你有申请第二家园的想法...对不起...这样的话你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会替你申请...

  4)其实真的没有孩子就没有孩子吧...最重要两个人真心相爱...一个可以和你患难20年的女人...很值得你用剩下的日子好好珍惜...

  楼主衷心祝你和你太太幸福...
  也希望你别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了伤害你太太一辈子的事...
  当然...
  如果从头到尾你太太是同意的话...
  以上种种废话请当我没说过...

  p/s...楼主也很喜欢小孩...也希望你们可以拥有自己的小孩...望安好...


作者:wyjr 时间:2012-07-10 22:30:00
  关心到马来西亚养老的问题,主要关心医疗方案,生活费用。想了解华人居多的中小城市的医疗生活成本和房价或者租金和还有养老院成本。希望楼主拨冗介绍。
作者:tony1964 时间:2012-07-11 15:48:00
  恐怕话不是这样说的,我不知道您祖籍?我父亲是广东的,我也就一脉单传,所以才请教您,这和好恶没有关系。我可以告诉您:
  1)不孝着有三、无后为大。马来西亚华人应该更传统。无后!负我先祖。您?
  2)二十年的感情超越很多,特别是在现在的深圳,我很珍惜,我想,我太太应该更珍惜。我们本来只想平平常常,过一般人的生活,生儿育女,相依为命。无赖事与愿违。中国不允许,其他国家比较适应的环境让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天伦之乐,不好?在中国的法律和道德上,这是廉耻问题、而在诸如马来这样的国家,却是理所当然,我和我太太理所当然的在这里生活,不仅没有法律和道德制约,而且更是勇敢和人性的体现。让有缺憾的人生变得相对美满,菩萨保佑您!!!
  3)其实您信佛教,也应该尊重其他信仰,大部分信仰,包括你们的国教穆斯林都是宣扬与人为善,只是融入了不能任人宰割的犀利。但平和和自然生存的心态一点不比佛教差,至少比我们在深圳没有信仰好。在您的答复中,谈到您的国教,流露出的——————之情????小兄弟,记住:人只是一种在法律、传统和道德制约下的思维动物,在100岁以内的生存周期里,尽量让自己的父母、妻子、子女、兄弟姐妹甚至周围人活的相对轻松点,看看达尔文的文章,紧张了就换个环境。
  4)您不必多虑,这不是隐私,为什么我只说两个妻子?而不是多妻?其实我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我不能让他(她)们憋屈,在深圳几十年,要事业有事业,要朋友有朋友,不是为了这个,我想去马来重新开始投资?我想去马来生活?我有病啦?我哪都不会去。小兄弟,不要盲目的去指责他人,凭您的素质,你会有很多朋友。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2 01:58:00
  @tony1964 2012-7-11 15:48:00
  恐怕话不是这样说的,我不知道您祖籍?我父亲是广东的,我也就一脉单传,所以才请教您,这和好恶没有关系。我可以告诉您:
  1)不孝着有三、无后为大。马来西亚华人应该更传统。无后!负我先祖。您?
  2)二十年的感情超越很多,特别是在现在的深圳,我很珍惜,我想,我太太应该更珍惜。我们本来只想平平常常,过一般人的生活,生儿育女,相依为命。无赖事与愿违。中国不允许,其他国家比较适应的环境让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天.....
  -----------------------------


  我祖籍也广东耶...那我们算老乡了...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兄台冷静哈…楼主真的觉得…就算我这辈子不结婚不生孩子…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说我不孝顺我父母…或者我结婚了不生孩子或生不出孩子…一样也没有任何人可以说我是负了我先祖…楼主能安然无恙的来到这世上并好手好脚的当然要感恩...没有先祖没有父母自然就不会有楼主...关于这点楼主还是很明白的...

  可楼主真的就不信了...如果楼主真的无后就能代表楼主不孝吗...
  如果楼主以后出家的话是不是也是代表楼主不孝呢...是对先祖的不敬呢?
  比较起这些有后无后...楼主更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要真孝顺还不如实实在在的在父母或长辈有在生时对他们好些,多陪陪他们什么的...更好...

  其实楼主真的很喜欢小孩...也肯定希望如果以后楼主有结婚的话会有自己的小孩...

  将心比心...是不难明白你的心情与感受...
  可能楼主还没到你这年龄或不曾经历你曾经感受过的...感受无法那么贴切...
  不过我想要是没有自己的小孩真的会是很难过的一件事...
  可我也认为一切自有天注定...冥冥中一切皆有缘...例如你我在这边能够用帖子交流也是一种缘分呢...我本意是如果有就有...没有也不用特意的强求...所以兄台也别误会是楼主在指责还是坚持不要有小孩什么的 = =

  p/s...楼主真的是超级喜欢小孩的...

  楼主只是觉得有些迂腐的传统观念是要不得也不符合现今世界的...例如重男轻女...男尊女卑之类的...
  当然传统的美德还是要保留...尊老爱幼...饮水思源什么的....
  这是题外话...兄台不用太介怀...楼主不过一时感触咱中华民族的一些迂腐传统思想...我国籍虽然不是中国籍是马来西亚籍...可楼主永远记得楼主的先祖是来自中国的...这个根不敢忘...

  其实马来西亚真的也不允许有两个妻子...
  穆斯林例外...这是因为宗教的因素...和种族无关的...
  不过我知道的很多穆斯林也没有多妻...虽然他们可以有...

  楼主对每个宗教都是很敬重的...而且也很敬仰...
  宗教没有提倡极端...
  极端的只是部分信仰宗教的人并利用宗教误导大众的人...
  这点楼主很明白...
  楼主对回教对基督教对佛教道教都好...
  都很恭恭敬敬的...
  楼主只是对信仰这些宗教并走极端的信徒有意见而已...
  这个就暂时不探讨了...
  不然会牵涉到很多世界历史出来...
  而且关于宗教这点每个人都有自己自由选择的权力...
  最重要是引人向善...
  话说楼主真没不尊重穆斯林...
  在马来西亚我们学会了互相尊重...
  例如在穆斯林面前就不吃猪肉...
  或者他们斋戒的时候就不在他们面前进食...
  和他们吃饭要记得上有清真标志的餐馆吃饭等等...
  这除了尊重也是一种基本的礼貌吧...
  另外其实大部分的马来人都是很亲切的...
  很多时候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问路一般都找马来人问...
  他们还挺热心的...
  人情味而言不会冷漠...

  我一直以为你是打算加入第二家园然后进入穆斯林再然后找个妻子...
  是担心你无法和她们沟通而已...
  因为在马来西亚穆斯林大多数就是马来人...
  很少其他种族是回教徒...
  不是没有...是少...
  楼主对回教徒也没有偏见...
  而且在马来西亚回教徒会更容易获得优势....

  楼主真不知道原来你已经是有了两个妻子一个儿子了 = =
  原来是我理解错误了...莫见笑...
  真希望我没再理解错误..........
  我就是傻傻的一直以为你要申请第二家园就是为了来马来西亚另外找个太太...
  好吧...楼主单纯了...

  佛教对我而言除了是信仰之外比较是人生和做人的哲学...
  在深圳一样也可以有信仰...
  在哪都好都可以有信仰...

  楼主不喜欢指责人...
  真的是要指责人一般也不会盲目的去指责人...
  可能透过文字上的感觉让你有一种我在指责人的错觉...
  楼主唯有再次强调...
  楼主其实很亲切兼之很随和的一个人...

  而且楼主自问也没任何资格可以指责你...
  况且你也比我年长...
  阅历也比我多...
  该是我多向你学习才是...
  楼主只是说出了我的看法与想法...
  然后这看法还是建立在误解的情况下才悲剧了...
  就这样你冤我也冤了...悲剧...
  兄台莫误会了...
  楼主以后也会引以为鉴...
  谢谢指正...获益匪浅

  看得出你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这点我敬佩也佩服...
  因为不容易...

  别用您这个字了...
  楼主觉得别扭呢...
  多不痛快啊...


  谢谢...
  楼主身边有着一群好朋友...
  其实楼主觉得楼主自身的素质不怎么好...
  有待提升的地方还很多很多很多...
  望有机会还请多多指教...

  有机会去深圳找你痛痛快快的喝喝老青岛...吃吃路边的小烧烤...
  如果你不嫌弃我吃相粗鲁酒品不好的话...
  呵呵呵...

  祝一切安好...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2 02:15:00
  @wyjr 2012-7-10 22:30:00
  关心到马来西亚养老的问题,主要关心医疗方案,生活费用。想了解华人居多的中小城市的医疗生活成本和房价或者租金和还有养老院成本。希望楼主拨冗介绍。
  -----------------------------

  医疗的话外一般我们都有医疗保险,怎么这问题这么熟悉...
  对啊...
  没记错你之前不是问过了吗...

  房价的话大概预算在主要城市是500-700马币或更高/平方英尺吧...
  小城市的话大概是150-300马币/平方英尺左右吧...
  大陆用的1平米 = 10.7639平方英尺...
  1马币大概 = 2人民币...

  租金几百马币也有,千多马币也有,几千马币也有...

  对养老院不了解...
  要去了解的话需要时间...
  只是知道有老人院...
  和高级养老院...

  医疗方面...
  如果没有大病基本上是用不了什么钱的...
  如果每年做个全身的身体检查...
  好一些的配套也就千多马币吧..
  普通的配套也就几百应该400-500这个范围的马币吧...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时间:2012-07-13 18:51:00

  楼主的华文学的很好啊,可惜理解错了,我不是没有爱情,只是可惜我的爱情在马来西亚,我已经熟悉了这个地方,可能正因为熟悉了所以才不喜欢。楼主多去去中国吧,你会明白危及生命的抢劫和被偷窃完全是两码事.....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时间:2012-07-13 19:00:00
  @事事实实 66楼
  作者:还能再相信爱吗 回复日期:2012-7-5 01:41:00
  外国人如果不是结婚在马来西亚,来马来西亚投资简直就是傻B,这里治安差,政府无能,种族歧视。。向社区举报违规内容
  57#回复
  那您怎么还嫁去马来西亚了?是嫁马来人吗?
  -----------------------------
  嫁过来了才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国家,嫁的马来华人
作者:tony1964 时间:2012-07-15 11:19:00
  对,麻烦问你个事,外国人可以在马来西亚买地自建房吗?有什么规定?谢谢!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5 16:48:00
  @tony1964 2012-7-15 11:19:00
  对,麻烦问你个事,外国人可以在马来西亚买地自建房吗?有什么规定?谢谢!
  -----------------------------

  可以的,没有问题,基本程序和马来西亚人买地自建一样。不是买的马来保留地就ok了。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5 16:49:00
  @tony1964 2012-7-15 11:19:00
  对,麻烦问你个事,外国人可以在马来西亚买地自建房吗?有什么规定?谢谢!
  -----------------------------

  可以的,没有问题,基本程序和马来西亚人买地自建一样。不是买的马来保留地就ok了。
作者:tony1964 时间:2012-07-16 19:07:00
  真是太感谢你了,你在吉隆坡?新山?槟城?到马来西亚可以和你喝啤酒吗?
作者:tony1964 时间:2012-07-16 19:08:00
  有qq可以联系吗?
  • 1967507280: 举报  2014-08-05 09:33:04  评论

    关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马来西亚房产,可以咨询我:1967507280
我要评论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6 23:08:00
  @tony1964 2012-7-16 19:07:00
  真是太感谢你了,你在吉隆坡?新山?槟城?到马来西亚可以和你喝啤酒吗?
  -----------------------------

  不谢...具体也没帮上什么...
  靠近吉隆坡...
  肯定可以啦...啤酒洋酒都ok...白酒就真的不行了...
  qq短信息你了...
作者:honghong90 时间:2012-07-17 13:49:00
  马来西亚真的不适合中国人生活,别在这祸国殃民了。。。
作者:honghong90 时间:2012-07-17 13:52:00
  今天我还看了砂劳越的《联合日报》马来西亚人与印尼人群殴中国人,打了12个重伤进医院。。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7 20:14:00
  @honghong90 2012-7-17 13:52:00
  今天我还看了砂劳越的《联合日报》马来西亚人与印尼人群殴中国人,打了12个重伤进医院。。
  -----------------------------


  【本报民都鲁16日讯】疑是因言语沟通问题导致误会,继而引发大群殴,涉及人数超过200人,其中包括本地友族、印尼籍及中国籍员工,并造成11名中国籍员工及1名友族保安人员受轻重伤。
  这起员工大群殴事件是昨日下午5时30分,在三马拉鲁工业区内员工宿舍内发生,涉案员工分别受聘予数间不同的承包公司。
  据了解,大群殴地点的员工宿舍分为2区。一区是提供予本地及印尼籍员工居住,而另一区则是分配予中国籍员工,不过所有员工用餐地点均是在区里的大食堂内。
  昨日由于是周日,所以大部份的本地及印尼籍员工都没有工作。

  语言不通引发争执
  事情起因,相信是于昨日下午一群中国籍员工忘记带通行证所引发。
  据了解,该批中国籍员工在放工准备返回宿舍时,因忘记带通行证,而被保安人员拒绝进入。
  由于保安人员坚持不让这些中国籍员工在没有通行证的情况下进入宿舍,而双方又因语言无法沟通,因此发生争执。

  口水不慎溅保安员
  在争执中,中国籍员工在说话时口水不慎喷及保安人员,而另一名保安人员则在阻止过程中被推倒,造成保安人员头部撞击路面,当场头破血流。
  整个推撞争执过程被一名友族员工目击。这名员工感到气愤不己,一气之下动手殴打中国籍员工。
  就此情况开始失控,身处在宿舍内的大批印尼籍员工与本地友族员工联手攻击中国籍员工。
  而一些醉酒的友族员工,更是见到中国员工,二话不说就冲前围殴,许多中国员工因此无辜被殴。
  在场的保安人员见状,一度试图上前阻止,无奈参与大群殴的人数多达200余人,场面已经是完全失控。

  警方派员控制场面
  民都鲁警方及其他执法单位较后时在接获通知下,也迅速组队派员赶往现场,并顺利控制场面。
  受伤的中国籍员工及保安人员也先后由救伤车送往民都鲁医院急救,其中7个因伤势较严重,今日仍在留院观察中。

  *********************

  群殴事件传第二版本
  插队领餐引冲突
  (本报民都鲁16日讯)三马拉鲁大群殴事件,传出另一个版本指称是因一名中国籍员工插队领取食物而引发冲突。
  一名20余岁的本地友族员工昨傍晚在食堂排队领食物时目击事发经过。
  不过,他不清楚此事是否与殴斗事件有所关连。
  他指出,本地友族与中国员工语言不通,现场只见双方是用自身言语开骂,最后大打出手。
  摔盘吐痰高傲举动
  最初,是该中国员工刻意插队,双方继而发生口角,之后,中国员工将手中碗盘朝地上摔去,并吐痰,出示高傲举动。
  接着双方没有吃饭直接离开食堂,并走向后方的员工宿舍谈判,后来大打出手。
  他不敢走近观看,得悉友族员工纠众闯入第9栋宿舍将对方围殴致伤。
  若以面貌推测,引发此事故的中国员工是中年人。

  *********************

  4人被打死?
  民众以讹传讹
  (本报民都鲁16日讯)三马拉鲁员工宿舍大群殴事件,成为民都鲁省的焦点新闻,谣言四起,竟传出殴打事件打死人?!
  昨晚大群殴事件,成为了民众最关注的新闻,在大家以讹传讹的情况下,竟然谣言四起,出现了许多的虚报消息。
  有小道消息传出,竟然听见大群殴事件升温,有4人在殴打事件中丧命!
  经过调查之后,共有12人送院,5人轻伤已经出院,剩余7人留院观察,全无生命危险。民众也受促勿人云亦云,如此只会将事情恶化,造成人心惶惶。
  另外,这起大群殴事件的发生之原因,或是导火线,竟然也出现许多不同的版本。有中国籍员工喊冤!表示在员工宿舍内经常被本地友族欺压,甚至经常被殴打;另又有被指出中国籍员工高傲自大,在宿舍内的行为不守次序,而激怒本地友族员工。
  双方各执一词,也难分辨是与非,然而,这起事件竟然涉及受伤,警方也着手侦查,一切都有待警方调查之后的报告为准。
楼主VikChor 时间:2012-07-17 20:39:00
  对于发生这样的事...
  楼主先表示抱歉...

  很多事情事出必有因...
  楼主也不想多说什么...

  谁是谁非...
  我们也不知道...
  楼主很“单纯”的认为...
  被打的绝对不会平白无故被打...
  打人的也绝对不会平白无故去打人...

  唉...
  嗯...
  楼主是十恶不赦的大骗子大老千...
  忽悠欺骗国内不知道马来西亚国情的中国同胞...
  专门在这祸国殃民...

  楼主这样说你开心了吗 = =

  楼主至于把自己搞的这么悲剧的形象吗...
  楼主自己有点搞不明白自己了...

作者:tony1964 时间:2012-07-18 08:53:00
  这种情况在哪里都有,不去看它。我的qq:113414224谢谢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作者: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