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湎在万佛之甸----我的缅甸记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19:55:55 点击:7012 回复:33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真是一个困难的开头,因为即将发出来的图片太多,会超过400张,想到这,比较崩溃~~
  若按以往的习惯,是一次性发完,这次只能放慢节奏了。

  有一种情怀,叫愿望
  有一种思绪,叫神往
  当张开情怀,放飞思绪
  便决意不再等待,悄悄
  把愿望放入行囊
  去追寻前世今生
  神往千年的佛国天堂

  我,匍匐在你神光里
  双手合十,捧一支心烛
  把虔诚定格,甘愿
  让你读懂,我珍藏的秘密和心愿
  不想去辨别,是谁
  牵动了我的心跳
  也不去细思,是谁令我如此挂牵
  只愿此刻,我的诚祈
  你,能够听得见
  
  非常感谢友云峰配诗《心上那捧最柔软的暖》,后文此系列照片还有这首诗的其余部分。
楼主发言:272次 发图:385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1:12:00
  时光倒回到三年前,一张乌本桥日落的照片,只一眼,便再也不能忘记!时光匆匆,三年一眨眼就过去了,中间也在很多异乡下留下了足迹,却始终无缘乌本桥,直到今年做春节攻略时,正式把它摆上了行程,考虑到春节期间人多,于是订了节后往返曼德勒的机票。订机票时想的就是,我要去乌本桥看美丽的日落,唯此一心愿!缅甸别的地方都可以不去!因此,往返一共才7天!事实证明,太短了,这真是打了鸡血的7天!2个夜晚在大巴上度过,凌晨到达目的地后,又连轴转去看日出和新一天的游玩拍摄,的确很赶!

  过完春节,才开始仔细做攻略,发现乌本桥的美只是整个缅甸很小一部分,蒲甘佛塔也很震撼,茵莱湖的纯净原生态也值得驻足,怎么合理安排这仅有的7天,同时还要根据这几个地方天气预报来安排,也不是一件省心的事,考虑的事有点多,由此只在Booking上预订了第一晚曼德勒的酒店,让后面几天的机动性更大,这个决定太英明了,保证到时间虽然少,但也圆满玩完了这三地。

  临行前一件事,换美元,在国内是无法直接兑换缅币的,在那边也几乎无法直接用人民币换缅币(网上看有很少很少的华侨开的店可以换),那边通用美元,住宿乘车门票等都可以直接美元支付。缅元和美元都准备一些,有时用缅元划算,有时用美元划算。
  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新崭崭的美元,无一点折痕,不然会被拒换,我就遭遇了,出行前在中国银行换的美元,特意要求要新版的,崭新的,无折痕的,只有一张有非常轻微的折痕,果然这张在曼德勒机场兑换处被拒了,不过后来在缅甸银行成功兑换。缅甸人民真把美元当艺术品供着,很可爱~~

  办签证,某宝,300多。

  接下来,一个重庆飘着小雨的清晨,带着我的小行李箱,出发了~~我精简又精简的行李,包括夏装几套,笔记本,三脚架,一个相机,三个镜头,本想带2个相机拍摄更迅速,但太重了,果断放弃!冬装也有一件,穿在身上。正好到茵莱湖用得着。

  重庆--昆明---曼德勒
  曼德勒国际机场大部分是缅甸的国内航线,国际航线只飞中国的昆明和泰国曼谷。中国只有东方航空公司通航。
  在东航的飞机上,会发放入境卡,填好入境卡,差不多就要到了。
  等候入境
  
作者:山竹好吃就行 时间:2017-03-18 21:16:00
  一如以往,守候ing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1:22:00
  入境后,在机场KBZ银行兑换了缅币。当时美元对缅元汇率是1362。
  几十万在手,哗啦啦~~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1:26:00
  取行李,白衣清真老很拉风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1:43:00
  买电话卡,卡费1500基亚,套餐费5000基亚,1G流量和16分钟通话。人元人民币相当于200基亚左右,所以缅甸电话很便宜的。不过几年前手机卡在缅甸非常昂贵,要1000多美元一张。近2年廉价手机卡才普及。缅甸手机卡不实名,无月租,很多人大批量倒卖到天朝。但是最近看新闻说以后缅甸手机也要实名了。
  运营商有MPT,OOREDOO和TELENOR。据说MPT信号最广,全国覆盖,是国营的。OOREDOO是卡塔尔电信,Telenor是挪威的,我买的Telenor用下来也不错,在蒲甘、茵莱湖各角落都有信号,长途车上都有!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2:00:00
  用最快的速度办完这些杂事后,立马在机场门口乘上出租车去酒店,计划放下行李就去乌本桥看日落。这时是下午2点半。机场到市中心酒店得用1小时,只有30公里,但市区行进缓慢。酒店到Amarapura古城的乌本桥10多公里,半小时。
  
  
  途中出租车师傅去加了油,油价比天朝便宜很多呀
  
  这一张是后来从曼德勒去蒲甘的大巴上拍的。92号,792基亚,相当于4元人民币。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3:14:00
  一路顺利,酒店的服务真的让人感觉是宾至如归,服务人员极具专业素质,好极了!整个行程下来,缅甸人民给我的感觉都极好,无论遇到的哪一个人都温和有礼,这是一个微笑的国度。
  办完入住手续,到房间放好行李,酒店帮忙叫的到乌本桥的出租车已经等候在门前,我很兴奋,忍不住的笑意~~

  Amarapura古城,横跨东塔曼湖上的乌本桥,是一座纯柚木桥。
  我觉得乌本桥日落即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日落,也是最有趣的日落。看桥上人来人往,千姿百态,我百看不厌,前后三次来到乌本桥。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3:32:00
  这大概要叫各奔南北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3:49:00
  母与子
  
  

作者:雅迦 时间:2017-03-18 23:52:00
  这个帖子要火,我先站个好位子,今儿个春天,重庆真冷。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8 23:57:00
  一群小沙弥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00: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11:00
  Amarapura,原意为“不朽之城”,曾是缅甸短暂的国都,如今已几乎看不到古都的遗迹,唯有这座柚木制成的不朽长桥。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19: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31:00
  下午5点,基本上是上船游览的时间到了,船夫先会带你在湖上绕一圈,然后静待日落。
  湖上、岸上、桥上,人、鸟、田,祥和一片,美好的时光,就这么,一点点,一点点在流逝着~~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37:00
  两杯酒加水果似乎是老外团的标配,这个好玩的老太太脸上还涂了特纳卡,一种缅甸特有的防晒防蚊的树汁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42:00
  自拍的妇女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45:00
  妖娆的妇女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48:00
  一个嬷嬷,两个和尚,一个神女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50:00
  一个僧人和一对情侣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53:00
  两种风格的相遇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56:00
  太阳落在桥下时,一群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0:58: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01: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04:00
  牵手,暮归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08:00
  余晖下的僧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11:00
  清晨的乌本桥,一个摄影团安排的撒网表演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16:00
  头顶功霸道,小脑发达平衡感好喔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26:00
  这个清晨,有了时间去桥上走一走,亲足感受一下它的风华绝代。一种穿越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清晨的桥上和风煦煦不冷不热,正如我的心情,不高不低,刚刚合适,这是我第三次来了,仍然不减对它的喜爱。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32: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36: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01:38:00
  乌本桥完,明天继续~~
作者:AXYX888 时间:2017-03-19 13:18:00
  好美的夕阳。感谢丿乙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19:42:00
  到达曼德勒的第二天上午,去曼德勒山看完日出并参观了固都陶佛塔、金色宫殿僧院等寺庙后,坐上了去蒲甘的大巴。大巴车票请酒店代订,这样很方便的是,你只需在酒店等待,到时会有车来接你去汽车站乘车。预订票会写上Pick up time和Dep time,到时间在酒店等着被Pick up就OK拉,后来还乘了2次不同公司的大巴都这样。最好选择JJ Express或VIP BUS或OK Express,这些豪华大巴可以躺着睡觉,空间大,舒适许多。

  我选的时间段酒店帮订的是普通大巴,曼德勒到蒲甘只有150公里,要开5小时,中间上客下客吃饭休息加油,很多次停顿,路况只能算我们的乡村公路。

  一路载歌载舞的缅甸音乐中,大巴车在乡村公路上蜿蜒前进着。让我很感慨的是,每一位乘客,售票员都会帮你提行李上车,帮你提行李下车,无论你行李多大多重。
  车上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19:54:00
  蒲甘

  有一部叫《轮回》(Samsara)的纪录片,开篇,便是磅礴壮美的蒲甘佛塔寺庙群景观,万千佛塔静立于晨曦,大地在慢慢苏醒。这部Ron Fricke历时5年,走遍25个国家和地区制作的讲述“关于生,死和重生的非语言引导的冥想”的令人震惊的影片,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了缅甸蒲甘。我在做攻略时观看了这部影片,很有意思,光影与音乐极度惊艳,而一切终将归0,藏人喇嘛在沙画上轻轻一抹~~~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0:43:00
  1044年,29岁的阿努律陀统一全缅,称王南征,广弘佛法,创建了蒲甘王朝。
  “手指之处必有浮屠”,在蒲甘,无论朝哪个方向随手一指,都有数不清的佛塔。最多时共有宝塔440万多座。经过数百年的战火及地震,如今仍有几千座佛塔耸立在蒲甘平原上。
  出于保护文物,现在绝大部分佛塔禁止攀登,只有少数几座允许登高观景。

  在著名的瑞山佗塔Shwesandaw Paya(别名“许三多”)看了2次日出,最高的他冰瑜塔关闭内台阶后,它是蒲甘平原上可以登上的最高海拔。它的四周大塔林立,还可以看见伊洛瓦底江。2016年8月缅甸地震,蒲甘几百座佛塔损坏,目前好些在修茸中,瑞山佗塔也在修,最顶层没开放。在我去那段时间,有中国专家的援建组在蒲甘佛塔工作。

  在蒲甘的第一个夜晚,半夜3点多就起床了,4点过到达瑞山佗塔周边,随便找了一座塔作前景,拍星空。这天的星星不算多,仍然美丽。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1:23:00
  拍星空时,看见有人打着手电在往许三多顶上爬了,很早呀,4点过就去占位。
  日出6点半至7点之间。
  伴随着日出,热气球在佛塔间升起,金色的阳光缓缓洒满大地。人们静静享受着这样难得的美景~~我的心在悄悄欢呼着~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1:28:00
  等日出的女生,戴着头灯看书,好孩子阿,手持拍的,还可以看呢。黒暗中已经有好多人在静候。
  


作者:0一代天骄0 时间:2017-03-19 21:44:00
  图文并茂,好贴!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1:50:00
  热气球要提前定位,大约3、400刀。
  坐在气球里人一定非常激动吧,会不会相拥呢

  我仿佛看见了沉睡的蒲甘王朝
  
  
  
  
  
我要评论
作者:刀客刀客 时间:2017-03-19 22:07:00
  日出、落日、星空都好漂亮
我要评论
作者:暴风截屏123 时间:2017-03-19 22:19:00
  不错,真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2:28:00
  拍完日出后,吃早餐,一份蛋炒饭,味道还不错。吃早餐时想起某一些光影很好的小佛塔很想去,但只有当地人才找得到,灵机一动,找个小孩谈起了生意,让他们带我去拍,小孩子很高兴,马上带我去一个小沙弥的家(小沙弥是他们帮我找的模特),然后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向不知名的小佛塔出发啦。
  经过一小店,孩子们去买烟火蜡烛。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2:51:00
  于是,有了下面一组照片

  当我,靠近你身边
  一切都安静下来
  阳光是暖的
  风儿是柔的
  连身上的一袭衣衫,仿佛
  也沐浴在你的光环
  肃穆,而安然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2:53:00
  你的庄严/慈悲/祥和
  还有那包容红尘的广爱
  与我无数次梦想,恰恰一样
  那一刻,明空花开
  那一刻,净土盈香
  只愿你,引领我的心神
  清澈我最亮明眸
  指引我,最美航向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19 23:35:00
  待续~~
作者:哲哲2013 时间:2017-03-20 09:29:00
  画面清爽,视角独特。。。赞!!
我要评论
作者:MC成长快乐 时间:2017-03-20 10:24:00
  @丿乙 2017-03-19 19:54:00
  蒲甘
  有一部叫《轮回》(Samsara)的纪录片,开篇,便是磅礴壮美的蒲甘佛塔寺庙群景观,万千佛塔静立于晨曦,大地在慢慢苏醒。这部Ron Fricke历时5年,走遍25个国家和地区制作的讲述“关于生,死和重生的非语言引导的冥想”的令人震惊的影片,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了缅甸蒲甘。我在做攻略时观看了这部影片,很有意思,光影与音乐极度惊艳,而一切终将归0,藏人喇嘛在沙画上轻轻一抹~~~
  http://img3.laibafile.cn/p/l/271353501.jpg......
  -----------------------------
  这张有意境,美呆了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11:08:00
  接下来这个上午顶着烈日游览了帕塔达塔Pyathada Paya、达玛央吉佛塔Dhammayangyi Pahto、苏拉玛尼佛塔Sulamani Pahto。
  蒲甘佛塔形状各异,姿态万千,精美绝仑!有的塔顶华盖上还悬挂着铃铛,微风吹动,奏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

  帕塔达塔
  Pyathada Paya
  这里原本是观日落的好地方,塔上有个非常宽大的平台,而且附近有村庄,可以见到放牧归来的羊群及牛群。不巧的是,我去那天刚好关闭登塔楼梯,早一天都可以!旁边商铺老者指着门口大大的告示给我看。
  环塔一周,美丽的花儿映衬在红色的塔墙上。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11:15:00
  几尊巨大的佛像立于塔内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11:31:00
  在缅甸,进入每一座佛塔或寺庙都必须脱鞋,也不得穿短裙、短裤和无袖衫,表示对佛的尊敬,我认为是赤足感受佛祖呢。光脚真是个考验,走起路来得小心翼翼,不经意磕到一块小石块都会很疼。

  达玛央吉佛塔
  Dhammayangyi Pahto
  达玛央吉佛塔,是蒲甘佛塔群中最大的佛塔,也是砖塔建筑杰出代表。塔体由大块红砖砌成,砖与砖之间结合紧密,连针都插不进去。拱门造型独特。
  达玛央吉佛塔史说为残暴之塔。建造者那亚都国王残暴异常。达玛央吉也是其为赎杀父A及兄长之罪而建。其对建造佛塔要求极为严苛,如果砖缝稍欠紧密,就会砍断工匠手指,所以塔里现在还摆放着当时的刑具。结果1170年,塔未完成国王就被刺杀,此后建设就告中止,至今塔顶仍未修复。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11:35:00
  佛塔内没有突出的大佛像,但是回廊大气,光影迷人,窗户透进自然光线,照亮了佛塔内部。
  
  
  
  
作者:xx66210 时间:2017-03-20 14:22:00
  真的好美!你是直接从家飞过去的?需要转机吗?语言呢?饮食呢?持续关注楼主。
  • 丿乙: 举报  2017-03-20 20:05:01  评论

    昆明转机,昆明到曼德勒1个半小时。那边普遍用英文交流,小孩都说英文,不通的还可以靠比划阿。酒店的自助早餐都还可以,但缅甸当地的吃法我不习惯,吃了一次,都要吃吐了,转而天天吃炒粉炒饭,还挺合口味。曼德勒也很多中餐馆。
  • xx66210: 举报  2017-03-21 08:53:36  评论

    评论 丿乙:谢谢,那边的 物价呢?特色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星星917 时间:2017-03-20 15:20:00
  这就是差距呀,我看就是个农村,楼主拍出了大片。
我要评论
作者:蔷薇的微笑023 时间:2017-03-20 17:43:00
  生活和美景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点个赞!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0:43:00
  缅甸的木偶戏很出名,有“戏剧源于木偶”之说,可惜没来得及在木偶戏大师之乡的曼德勒看一场民间木偶戏。达玛央吉佛塔外的大树上挂了许多提线木偶,这些木偶大都衣着光鲜,色泽醒目,搞不清这些木偶分别都代表什么人物。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0:45: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1:06:00
  苏拉玛尼佛塔
  Sulamani Pahto
  蒲甘最美塔前几名。塔尖应该是在16年的地震中损坏了。游到这儿感觉有点儿累,匆匆溜达一圈回酒店睡午觉。
  无顶也看得出它的华美精致,是我喜欢的款式。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2:02:00
  缅甸政府为了保护蒲甘古城,把居民从老蒲甘迁到新蒲甘,景点大多在老蒲甘及周边,游客一般住在老蒲甘、新蒲甘和良乌镇。这几点之间相距都不远,不超过10公里。我到达曼德勒后预订了新蒲甘的酒店,设施齐全,床相当舒服,想着回去睡个午觉也很享受阿!
  休息2小时,下午2点多又满血复活出发了!
  车子在一会儿郁郁葱葱一会沙土飞扬的乡间小路上颠簸,佛塔一座一座从身边掠过,每个人都灰头土脸,却自得其乐。
  这个地方很荫凉,佛塔也很漂亮,便停下来拍照。
  
  
  
  



我要评论
作者:佛山咚咚锵 时间:2017-03-20 22:30:00
  好
作者:炙热的吊毛1548 时间:2017-03-20 23:05:00
  干毛去缅甸,撸主重庆哪点。的。?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07:00
  接下来,问路问到了一个具有丁达尔光效的小庙。这个庙平时是锁着的,有专人看守。
  得叫守门人开门。
  当我进到这个小塔这个时间段,幽暗的氛围中,几束光从小小的窗户射进来,刚好映亮佛像的轮廓,这一刻,我觉得时空仿佛停滞了!愣了一下,大声对守门人说:我需要一个麻豆!
  来看看我的麻豆的照片,后来,我估计她是守门人的女儿~~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10:00
  当我,匍匐在你神光里
  双手合干,捧一支心烛
  把虔诚定格,甘愿
  让你读懂,我珍藏的秘密和心愿
  不想去辨别,是谁
  牵动了我的心跳
  也不去细思,是谁令我如此挂牵
  只愿此刻,我的诚祈
  你,能够听得见
  
作者:爱拍的晏大侠 时间:2017-03-20 23:15:00
  谢谢丿乙带来视觉大餐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16:00
  其实,我的心愿很少
  其实,我并不贪婪
  只愿,你无论可时何地
  都能够,开心着我的喜欢
  不论是相见之后,还是
  未曾谋面之前
  再有,只愿
  我生命里的所有亲友
  和每一次每一个,相识相知
  都能够,幸福和平安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20:00
  当然,最重要
  还是你,我一生最忠贞的眷顾
  或许,我不能
  用全部人生,陪你每时每刻
  但,我面对佛祖立誓,在有你的日子
  我的心,决不远离你半步
  真的,我不知
  来世是否还能,还能与你倾心如故
  但,我要用生命的名义
  对你说,至少此生
  只愿你,也只能是你
  来做我唯一的守护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23:00
  不敢,祈求太多
  仅此,已是千千万万分满足
  当,抱着一怀欣喜作别,扯不开
  是,与缅域,与佛祖
  与在佛前许下的有你诺言
  更多,是念你,这如此多
  永无休止的情愫
  不论,现在的你清心如茶
  或是见到我的你,浓情如酒
  总究,你就是你
  在我双手合十的那刻起
  你已是我生命里注定的赐予
  暖暖藏在我心上
  最最柔软处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7-03-20 23:23:00
  图美文美楼主美,三美聚于一身,我还混个火铲哒,唯有膜拜~
我要评论
作者:夏荷韵2011 时间:2017-03-20 23:25:00
  @丿乙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27:00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30:00
  笑场了,羞涩美丽的女孩子
  
作者:风语者13579 时间:2017-03-20 23:32:00
  亚洲隐士,缅甸,真正的自然风光。
我要评论
作者:涣然2017 时间:2017-03-20 23:33:00
  去过的表示怀念~
我要评论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34:00
  出门时,守门人指着这画面示意我拍,拍完给他看,他连点头称好。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37:00
  塔外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41:00
  锁门塔的对面,也有一座漂亮的的塔,而且可以登上去。第二天,来这里拍了日落。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43:00
  上一层没发起的补上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49:00
  接下来,快马加鞭去布雷迪塔看日落,路上经过几座好看的佛塔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55:00
  远远的望见了布勒迪,下车,走路过去。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0 23:57:00
  发现布勒迪对面有个小塔,也可以看日落,便位置没有布勒迪好。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00:02:00
  布勒迪塔也就是传说的394。我爬到了最高层,此时太阳还挺大,悠然坐在千年古塔上,任微风拂面。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00:40:00
  太阳慢慢沉下了天际,四周仿佛一下安静了下来,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山体间,云雾缭绕。散布其中的古老佛塔,更显苍凉和美丽。
  
  
  
作者:健美男士 时间:2017-03-21 08:43:00
  记号,慢慢看!
作者:未荷 时间:2017-03-21 09:08:00
  真美!
作者:不住隔壁不姓王 时间:2017-03-21 10:40:00
  美轮美奂[d:呲牙][d:呲牙]
作者:shiep 时间:2017-03-21 10:43:00
  赞一个,色彩很好
作者:丽春院的柳下惠 时间:2017-03-21 10:51:00
  @丿乙 2017-03-18 22:00:00
  用最快的速度办完这些杂事后,立马在机场门口乘上出租车去酒店,计划放下行李就去乌本桥看日落。这时是下午2点半。机场到市中心酒店得用1小时,只有30公里,但市区行进缓慢。酒店到Amarapura古城的乌本桥10多公里,半小时。
  
  
  途中出租车师傅去加了油,油价比天朝便宜很多呀
  http://img3.laibafile.cn/p/l/271300989.jpg......
  -----------------------------
  右边驾驶?
我要评论
作者:zm19781016 时间:2017-03-21 12:50:00
  缅甸安全吗?不是说总打仗吗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1:07:00
  在蒲甘的第二天,一大早又去许三多看了日出,然后主要大塔一日游。
  从良乌镇的瑞西光塔开始,悉隆敏罗寺、阿南达塔、乔多波陵塔、他冰瑜塔、素威库吉塔、马努哈寺、古彪基寺直到伊洛瓦底江边。


  瑞喜宫塔
  Shwezigon Paya
  这是仰光大金寺原型,距离蒲甘老城最远也是最大的佛寺,也是蒲甘塔群中唯一用石头建造的佛塔。阿奴律陀王(1044-1077)时期开工修建,1087年由他的儿子江喜佗王完工。是历史上第一座缅甸风格的佛塔,塔内珍藏着佛祖的一颗佛牙和一些佛骨,所以是蒲甘最受崇奉的塔,也是全缅四大佛教圣地之一。
  
  瑞喜宫塔前的小水坑奇妙的映出了金色的塔尖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1:10:00
  在蒲甘的第二天,一大早又去许三多看了日出,然后主要大塔一日游。
  从良乌镇的瑞西光塔开始,悉隆敏罗寺、阿南达塔、乔多波陵塔、他冰瑜塔、素威库吉塔、马努哈寺、古彪基寺直到伊洛瓦底江边。


  瑞喜宫塔
  Shwezigon Paya
  这是仰光大金寺原型,距离蒲甘老城最远也是最大的佛寺,也是蒲甘塔群中唯一用石头建造的佛塔。阿奴律陀王(1044-1077)时期开工修建,1087年由他的儿子江喜佗王完工。是历史上第一座缅甸风格的佛塔,塔内珍藏着佛祖的一颗佛牙和一些佛骨,所以是蒲甘最受崇奉的塔,也是全缅四大佛教圣地之一。
  
  瑞喜宫塔前的小水坑奇妙的映出了金色的塔尖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1:21:00
  @zm19781016 2017-03-21 12:50:00
  缅甸安全吗?不是说总打仗吗
  -----------------------------
  旅游的地方不受影响
我要评论
作者:快乐的猫M 时间:2017-03-21 21:37:00
  不得不说楼主摄技高超,把个缅甸拍得美轮美奂。大赞!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1:50:00
  通向瑞西光塔的长长通道,也是小商品集市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2:01:00
  觉得光影不错,守了好一会,等有人通过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2:23:00
  悉隆敏罗寺
  Htilominlo Pahto
  蒲甘最后一座缅甸式样的寺庙,金字塔形,非常精美,位于娘乌到老蒲甘的主干道旁,当时的国王以一把“斜伞”选出了悉隆敏罗为太子,寺庙就是在这个地点上建造的。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2:26:00
  一队小和尚走出寺庙来到车上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1 23:55:00
  继续前行
  靠近阿南达塔的区域,有一些小塔,不远处还有一片塔林,我徜徉其中,对这些优美的小塔着了迷~~
  
  几个沙弥嬉闹着在平台转角处踢球,我追踪过去,他们却转眼消失在围墙处,没抓到一个影子~~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2 00:36:00
  阿南达寺
  Ananda Pahto
  这个塔以佛祖释迦牟尼弟子阿南达名字命名,被称为蒲甘最优雅美丽的建筑,我却没见识到它的外观。从一个杂乱的通道进入,感觉周围都被围栏围着,大概是地震震坏了。

  内部空间感细节感极好,高高的回廊,窄窄的过道,通道墙面全是精美的佛龛,有的似乎在讲述着佛的故事。正午的阳光从回廊尽头打进来,人和佛龛若隐若现。
  
  
  




  释迦牟尼佛的立像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2 00:38:00
  高约十米的释迦牟尼佛的立像
  
楼主丿乙 时间:2017-03-22 00:48:00
  维修工人的女儿,看有人拍照,摆起了姿势,这边的小孩都挺大方~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