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痘痘位置看内脏健康状况

楼主:wshanxi 时间:2009-02-10 20:36:56 点击:6126 回复:3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从痘痘位置看内脏健康状况
  脸上不同部位长痘意味着身体某个部分亮起了“红灯”,如果人们清楚了自己长的痘痘是因为什么而引起,在平时生活中,就可以多加注意,尽快让痘痘消失。
  
  
  
  左脸颊VS肝
  
    中医上,情绪与肝是最为密切的,左边脸颊长痘,说明肝功能不顺畅,有热毒。
  
    建议:保持心情愉快,该吹冷空气就吹,多去户外走动走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要让身体处在闷热的环境中。
  
  
  
  右脸颊痘VS脾
  
    右脸颊冒痘,说明近段时间可能消化系统有问题,饮食不健康,暴饮暴食。
  
    建议:饮食上尤其要注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得过于油腻,少吃油炸食物,多吃一点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清理肠胃,让消化功能恢复正常。
  
  
  
  太阳穴痘VS胆囊
  
    太阳穴周围长痘,说明胆汁分泌不足,因为吃了过量的油脂而让胆囊负担加重。
  
    建议:要给胆囊减负,每天一杯苦瓜汁是最快捷的方法,或者食用其他瓜类,比如黄瓜、冬瓜,这些都能很好地吸收油脂。
  
  
  
  鼻子痘VS肺
  
    中医上说肺开窍于鼻,皮肤上的毛病一般都和肺有关,所以当鼻子上冒出痘痘,首先考虑是不是因为皮肤不好而引起,如皮肤比较干燥,没有及时添加衣物,导致皮肤粗糙,裂开。
  
    建议:尤其是在秋冬季,要用护肤品保证皮肤的滋润性,在用过化妆品后,用卸妆油进行彻底清洁。同时,也要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添加衣物,不要让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这样会让皮肤变得非常干燥,没有光泽。
  
  
  
  唇周痘VS肠
  
    便秘导致体内毒素累积或者肠热、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围长痘的原因,当然,如果使用含氟过多的牙膏也会刺激长痘。
  
    建议:应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调整饮食习惯。还可以配合腹部按摩帮助排出宿便,一般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10分钟,要天天坚持才会有效果。而且早上是最佳的排便时间,也有助于一天的新陈代谢。
  
  
  
  下巴痘VS肾
  
    下巴痘说明内分泌失调,月经不调,导致雌性激素过盛,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吃了太多的保健品,尤其是过多补充维生素,也有可能会导致下巴长出痘痘。
  
    建议:要治疗好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不要过于劳累,也不要吃太多的保健品。
  
  
  
   补充:
  
    ●眉骨
  
    健康问题:肝脏不好。
  
    专家建议:要作息规律,戒烟戒酒。
  
    ●鼻梁
  
    健康问题:脊椎有小问题。
  
    专家建议: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脊椎,不要受凉,还可到医院做一些康复理疗。
  
    ●鼻头
  
    健康问题: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
  
    专家建议:可适当吃一些绿豆粥,能去胃火。
  
    ●右颧骨
  
    健康问题:肺和大肠状况不好,肺主气,肺功能不好,能使血液含氧量降低,大肠功能紊乱。
  
    专家建议:应少吃肉类多吃蔬果,如吃水梨,能促肠胃蠕动,更有解酒、止咳、润肺之效。
  
    ●鼻翼(鼻头两侧)
  
    健康问题:卵巢机能、生殖系统出问题。
  
    专家建议:要注意饮食、运动保健,还可尝试针灸。
  
    ●额头
  
    健康问题:心、小肠出现问题。
  
    专家建议:他们通常心火旺,可以喝莲子汤去心火。应该尽量控制脾气,调整心态。
  
    ●印堂(两眉正中间)
  
    健康问题:缺血型心脏病、心律不齐、心悸等。
  
    专家建议:要进行治疗,不要做剧烈运动。
  
   ●眉头(印堂两侧)
  
    健康问题:睡眠不足。
  
    专家建议:这是感冒症状未愈,睡眠不足的表现。
  
    ●眼角
  
    健康问题:肝功能不佳。
  
    专家建议:眼角爱长痘的人,赶紧调整生活作息,不要熬夜,也不要喝酒抽烟。
  
    ●左颧骨
  
    健康问题:肝、胆出现问题。
  
    专家建议:容易疲劳,解毒、消化功能不好,应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果。
  
    ●下唇
  
    健康问题:身体虚寒,生殖系统异常。
  
    专家建议:应少吃冷饮及寒性食物。
  
    ●下巴
  
    健康问题:内分泌不正常。
  
    ●专家建议:调整作息时间,尽量吃清淡食物。
  
  文章摘自新浪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果果002 时间:2009-02-10 21:28:00
  痘痘不多但是常常出现。。。。。。。。。
作者:磨难如歌 时间:2009-02-10 21:35:00
  不错
作者:我是bb520 时间:2009-02-10 22:03:00
  谢过
楼主wshanxi 时间:2009-02-10 22:05:00
  看样子自己的脾好像有些问题
作者:苦瓜鱼 时间:2009-02-10 23:41:00
  看来我没得正常的地方老
作者:lgmpt 时间:2009-02-11 00:10:00
  满脸都是逗咋办?
作者:sandylo 时间:2009-02-11 00:30:00
  受益匪浅
楼主wshanxi 时间:2009-02-11 02:28:00
  ......
作者:xieyii 时间:2009-10-20 16:10:00
  如果是满脸的痘痘呢~
作者:简单才是好 时间:2009-10-20 16:27:00
  
   作者:xieyii 回复日期:2009-10-20 16:10:00 9#
  
    如果是满脸的痘痘呢~
  ~~~~~~~~~~~~~~~~~~~~~~~~~
  呵呵
  
作者:大头小雅 时间:2009-10-21 10:14:00
  怪不得最近心跳加速!!原来豆豆长在眉中!!
作者:mary格格巫 时间:2009-10-21 14:28:00
  如果PP上长呢?
作者:鱼o 时间:2009-10-21 18:09:00
  谢谢lz,下巴长痘很久了~
作者:shijiqingyuan998 时间:2009-10-22 13:38:00
  mark
作者:人之间的 时间:2009-10-22 15:28:00
  2009生殖健康服务年暨西南生殖健康 科普研讨会医疗补助诊疗月
  
   惊喜1:十一项检查全免 把脉百姓健康
  
  尿常规 免费 腹部B超 免费 包皮包茎检查 免费
  前列腺常规 免费 病毒疣检测 免费 不孕不育检测 免费
  
  惊喜2:十一项手术补助诊疗 轻轻松松享受健康
  
  男性生殖整形 韩式LHK无痛包皮环切术 补助200元
  微创阴茎延长术、增粗术 补助500元
  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炎场效消融术 补助200元
  湿疣、疱疹 PSD自体疫苗免疫技术 补助300元
  性功能障碍 SIT六联一体综合疗法技术 补助300元
  阳痿、早泄 欧式阴茎敏感神经微控术 补助500元
  不孕不育 中西医循证免疫疗法技术 补助500元
  
  医院地址:重庆市高新区歇台子渝州路79号科园四路路口长城医院新门诊
作者:tcyrjef 时间:2009-10-23 13:45:00
  下巴长痘,眉毛里长痘,额头上长痘,该长不该长的地方全长啦。
作者:zqninglkx 时间:2009-10-24 10:01:00
  我都处都有长,特别是粉刺,点算。
作者:LL800912 时间:2009-10-24 14:26:00
  挺实用的,谢谢
作者:lpzl495160515 时间:2009-10-24 21:46:00
  好
作者:miaorukun8448718 时间:2009-10-24 23:35:00
  fang
  
作者:易化的雪 时间:2009-10-25 12:18:00
  说得好,支持
  
作者:种烟卖菜换来读书 时间:2009-10-25 16:45:00
  谢谢分享。
作者:上班噶无聊 时间:2009-10-26 14:46:00
  长了粉刺~·······
作者:飞翔向天冲 时间:2009-10-26 16:31:00
  长痘痘多年,试了各种化妆品及药品,通通无用。终于在今年让我找一种不错的方法,呵呵,告别痘痘的感觉真好
作者:morojan 时间:2009-10-27 08:18:00
  怎么治呢
作者:火乐2006 时间:2009-10-27 23:15:00
  哦。但是我的粉刺分别比较广泛,内脏均有问题。
作者:西关破车 时间:2009-11-02 09:35:00
  满脸长痘……
  
  汗死
作者:白小噗 时间:2009-11-07 20:47:00
  
   种种位置判断火气太大了- -
  
作者:泡妞不如泡澡 时间:2009-11-08 13:10:00
  按照你这样的说法我五脏六腑都有问题,LZ你说该咋办?
作者:妇科医生姐姐 时间:2009-11-10 17:40:00
  我的下巴也经常长痘痘好烦哟
作者:爱河月光 时间:2011-03-16 10:15:00
  我右边脸颊和脖子的交界处常年冒痘痘,好烦吗,好烦,按照这个说法是我脾不好吗?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