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有话→湖南永州特色菜(看了包流口水)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46:18 点击:4644 回复:2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湖南永州特色菜


  1,
  首先要介绍的是:永州血鸭。相当好吃。会做永州血鸭的永州人很多,但是做的好吃的就不多了。正宗血鸭,吃起来不腻,爽口。尤其适合喝一杯。从永州血鸭这道菜里就可以看出我们永州人的好客和豪爽了。


  


本文转自:一叶孤舟的QQ空间
  http://1015356398.qzone.qq.com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1次 发图:1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47:00
  2
  下一道菜是苦瓜丸子,我知道很多地方都有苦瓜丸子,但是我们永州的苦瓜丸子有个特点,就是皮薄,而且煎的金黄金黄的,吃起来不苦,味道都渗透到了丸子中间的那一块块肉里。苦瓜中间的那些肉,最少要放进4种辅料。最著名的一种就是:紫苏。



  
  • 费心费神费憔悴: 举报  2014-08-22 09:56:40  评论

    本群仅限天涯祁阳老乡在长沙工作、学习、创业等交流、分享,探讨,学习之平台; 无关人士,请绕道! 进群请修改马甲:祁阳地名(镇)+行业+名字,谢谢! 天涯祁阳老乡在长沙群【68859591】 验证码:【祁阳人】
我要评论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48:00
  3


  接下来,要介绍永州夜宵的特色。几乎所有永州人都吃过的。喝螺。我们永州喝螺是讲究吃法和做法的。曾几何时,大街小巷都是炒喝螺的声音,炒锅叮叮的响,香味飘出几百米。挑出一颗,轻轻一吸,一颗鲜嫩的螺肉就滑到嘴里。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48:00
  4
  东安鸡,脆而爽口,带点淡淡的醋酸味。没有那种油腻的感觉。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49:00

  5
  湖南人都知道:腊肉。永州的腊肉更具风味。农村里把肉割从一条条的,直接放在柴火上烤10天半个月的。再经过加工就会成为永州人过年时候不可缺少的菜肴。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49:00
  6

  米粉肉,又一个经典的永州菜。经典的米粉肉是吃起来相当嫩的。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50:00
  7

  酸辣椒炒牛肉,我比较喜欢吃的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51:00
  8
  我最喜欢吃的红油菜苔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51:00
  9

  空心菜,也是永州蔬菜的经典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28 16:52:00
  10

  聪明的永州人民对红薯藤也有特别的理解。
  在我们永州别的不敢保证,吃这方面,绝对不会让你带着遗憾离开。


  
作者:脉脉到天涯 时间:2013-12-28 18:40:00
  唉,本来已经吃了一个苹果当晚餐,看了你这些美食图片忍不住又要找东西吃去,画画兄你害惨了我了!
楼主_义乌画油画的 时间:2013-12-31 23:01:00
  @脉脉到天涯 10楼 2013-12-28 18:40:00
  唉,本来已经吃了一个苹果当晚餐,看了你这些美食图片忍不住又要找东西吃去,画画兄你害惨了我了!
  -----------------------------
  呵呵,下次来永州我请你吃
作者:椰海仙人 时间:2014-01-01 00:21:00
  顶一个,希望楼主搜集更多美食~
作者:matte_peng 时间:2014-01-05 16:03:00
  过年了

  争取回家把每个菜都尝个遍
作者:雷永州 时间:2014-01-12 10:33:00
  顶下,老乡
作者:湘聚社区 时间:2014-01-20 14:27:00
  QQ群 217277162
  美食分享群
  永州人的群
作者:残虫虫 时间:2014-01-29 08:19:00
  画画的是永州人啊,老乡
  
作者:36075105 时间:2014-02-11 17:09:00
  红薯藤...流口水了!血灌肠有人想吃吗?
作者:尼龙袜子套草鞋 时间:2014-03-09 23:04:00
  菜是好…就是酒颠子多,全国各地我也去了不少地方了,过年过节。大家晚点去散步如果看不到扯东西乱改手滴,伏倒树边呕滴啊…你们挖我眼睛…还有不是我说家乡,好吃懒做的太多了,年轻的扯胡子啊,老老放戳戳,安好要退休的就是三百分…你们说那条街,那条巷子里面没的???
  
我要评论
作者:上官川枫 时间:2014-03-12 16:50:00
  马克
作者:jeffweijia 时间:2014-03-13 22:38:00
  国观红人是永州的啊,看来以后要支持你的观点了。
  
作者:与庄共舞1982 时间:2014-03-17 21:44:00
  好是好吃,可没说做法,要把具体做法写出来就好了。我也是永州人,江华的,可一直在外地,只有怀念了,自已想做也做不出来。或者说做得不地道。16岁就出来了,回家的日子少,想吃家纟菜,只有经常打电话问家里怎么做。
作者:莫紫熏 时间:2014-05-25 14:12:00
  还有宁远的酿豆腐啊
作者:骑驴看本2013 时间:2014-07-20 16:45:00
  楼主是个坏淫,勾引我的食欲,啊!好饿
作者:坐等桃花红 时间:2014-07-22 03:14:00
  楼主!您的“米粉肉”将缺少“荷叶香”的香味哦!哈哈哈!
  
作者:Chanel2009 时间:2016-11-02 19:32:00
  永州人在广东,看了楼主的美食贴要流口水了,在这边也做血鸭吃,但总感觉没有家里的好吃。还有红菜苔,美味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