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苏州苦逼物流人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14 20:22:09 点击:6989 回复:13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做物流在外行听来挣大钱的事业,忒别牛逼的行当。我是从开车混进来的,经验不丰富,苦水不少。我没高调说自己是物流专业人士,喜欢说我是玩车子,跑运输的小老板。偶尔碰到大些的客户,涂金搽粉说自己是正在从运输单一型向综合服务转型物流企业。
  这么些年来自己得到的感觉就是在苏州做运输,养活车子,形成规模,逐步成为正真的物流企业,已经相当难了。一是时间机遇,不是数年前,整个苏州制造业蓬勃发展,车辆需求量较大。熟悉几个人,买几台车,招几个人,事情做了。价钱很好商量,利润较高,原始积累简单。二是苏州产业在发生变化,好多企业向高科技尖端发展,大型多量的产品转移越来越少。特别是大量企业把订单或生产基地转移,更大影响物流企业的生存发展。三是强者掌控大部分市场。抓住机遇的或者外来强者夹着经验资金,配备高端人才控制了更多的市场。剩下的也是边边角角,根本实现不了蓝海战略。
  难道就没办法活着?满足一下自己的老板梦?
  我在苦逼行动着。找客户,寻找客户的需求,满足客户的不断合理需求,尽量做到超过客户的想象水平。减少自己的实体投资,减少自有车辆,把资金集中到为客户物流运作中。自己越来越多面手,不会的电脑文件自己亲力亲为,重要事不托第二人经手。一年365天围着客户转,24小时催命手机不离身!
  望着明镜里双鬓逐渐白染,内心无比失落。下辈子还做这样的物流人?
楼主发言:43次 发图:3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思念sned 时间:2013-02-14 23:27:00
  楼主真是辛苦啊每天忙得团团转,也难怪哈毕竟给自己打工嘛,只是有一点让人不明白,楼主如此疲于手脚,心脑岂不有所荒废?
作者:新五年 时间:2013-02-14 23:36:00
  哦?前几年机会就好?其实进入就没有先后之分的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15 20:49:00
  我也知道没有不赚钱的生意,生意靠人做。做运输就是卖苦力奥。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了。在苏州想在物流这条路上实现财富零到无限积累难了。
作者:112995363 时间:2013-02-16 16:23:00
  佩服楼主!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18 11:23:00
  我的 QQ 921753183 期待与大家探讨在物流这条路上的有关问题。
作者:新五年 时间:2013-02-18 13:16:00
  好好努力,楼主,看好你
作者:895336695 时间:2013-02-18 17:15:00
  我也是做进出口物流的 qq 44008115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20 12:22:00
  初六开始开工的,小生意还不错。车辆运行正常。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21 15:42:00
  真心实意想为客户做好事情,真心实意想为客户省钱,真心实意想为客户省力。客户,我的上帝啊!你在哪里啊?我在呼唤你!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23 18:39:00
  今天为客户送货,绕着苏州园区转了一大圈子才到客户那里。很恼火!这里禁行,那里禁行,直行十几分钟的事,绕了一个小时。没有货车,工业发展吗?商贸发达吗?城市繁荣吗?闹市区货车白天不能进可以理解,大白天谁没事进那路上没几个人的园区呢?
  给货车师傅更多的方便,经济更发达,有关物流成本才能更低!让货车快速通行少绕道,既节能减排又加快社会经济运行效率。
  看看其他许多城市都是这样,明明直行很短的道路,非要让货车多烧油又浪费时间绕城过,留下更多的尾气雾霾着这个城市。城市道路清闲了,上空弥漫了尾气,油料白白烧了,物流费用增加了,GDP上去了,而整个社会总成本却增加了。
  宽容货车,就是节能减排,就是繁荣经济!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24 14:44:00
  从事物流的老板三大心愿:
  一.客户同意支付高运价,又碰到油价降。二.客户自己找上门,运价随我定。三.司机听话,车辆不坏,全年安全,送货顺利,结款提前。
  最怕的是:
  1.运费降,油价涨。2.白天忙,夜里扰,手机像个催命鬼。3.司机搞鬼,分包下家不跟力,货不准时或已经灭失。
  如何做好各有门道,不幸的往往有这样状况:
  1.客户越来越少,直至一个不剩。2.内部出现车辆人员问题停摆,不能对外运作。3.内外账务不平,入不敷出。4.出现货物损失,赔付断气。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25 20:40:00
  油价又涨了。长期合同还要执行下去,因油价上涨的成本只能由自己苦吞下去了。准备新年开拓新客户的行动计划也因油价上涨的原因,影响开发。
  运价透明中,司机工资,车辆费用比较恒定,油价目前最影响我们物流的运作了。
作者:2670122242 时间:2013-02-26 14:30:00
  楼主辛苦了,致敬
  
作者:咱拼的就是坚持 时间:2013-02-27 18:09:00
  唉 我们在上海做的也是啊 一线城市 四线城市的工资 唉 ............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2-28 23:03:00
  物流公司司机赚钱有门道:
  司机除了物流公司给的工资,提成,奖金之类,重点在油料上做文章。特别是国道,省道等平面道路上,专门有人收油。晚上在塑料油箱里亮着灯泡,往往司机心知肚明停车卖油。一般五到七折。其次顺便带或偷包材---纸箱纸板,铁器金属品倒卖。另外就是乱报谎情,明明轮胎补个小洞,他说成是直接换内胎了。或者说加内衬。作为老板不可能把轮胎拆下检查 。车辆毛病,没第三者在场往往说大多贪钱。
  还有往往要求走高速,司机往往走下面平面道路。在回来用假过路票讨账。任务完成不及时返回,自己干私活。用公司的车,赚个人钱。
  这不是工资待遇的问题,是人性的问题。大家都想出小力气,甚至不花力气就能赚大钱。所以啊,车子要落实到个人,公司要少投车,业务外包。
  我已经怕养司机师傅了。工钱不能差一分,好车子几年本钱还没回来,已经散架了。
作者:新五年 时间:2013-02-28 23:07:00
  嗯,司机的职业道德是个问题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3-01 20:58:00
  今天碰到一个问题,有点火。我们在客户那边接来的重货没一箱都称重的,到了专线同行发武汉。问题出来了,他们的地磅有问题,到隔壁专线地磅复称一样不准。我很怀疑我们的同行搞小动作。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3-03 17:08:00
  业务为王,必须有更多的业务。运营物流公司三件事情:业务,内部管理,内外资源协调。自己可以没有车,但须有业务,有专业人才来负责。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3-06 22:04:00
  想进一步拓展业务,并且能够接更多的多样型的单子。愿意与同行朋友们合作共赢。
作者:四叶草7T 时间:2013-03-13 13:28:00
  几天没看到楼主来发表心得了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3-13 21:10:00
  前几天通过上海调来一部13米河南牌照,河南【车主】师傅挂车装货区河南。车辆到了工地不进场,要我加价,说比我们约定的25吨左右多了6吨。并且给客户在工地上的负责人过路票证明。要我加价一千,不然就一千五。客户那边多名人员都在现在等着设备开工。我没有办法只能按照要求打款谈判好的九百元卸车。
  万万没想到的是客户那边是重车进场过磅,空车出场过磅。实际重量26吨。客户对我意见特大,第一次就出这样的问题,下面的合作泡汤了。
  我决定对他以及他挂靠的公司提起诉讼,并且索赔相关损失。
作者:新五年 时间:2013-03-13 21:21:00
  遇到这么无良的司机?
作者:中国陆军2010 时间:2013-03-15 16:42:00
  我也是啊、
  我是德邦一线的物流人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3-15 22:25:00
  今天全额收到这位师傅银行卡返还的九百元多收款。气愤的心情稍许平静些。自己写好的起诉书也压到文件夹里了。
  而今他们跑车的也辛苦,只有挖空心思搞点钱想想歪招。本身无法原谅他,但接到他的电话与短信,也无法置人于对立面。
  收回这九百元不是我的本意,我要让他们知道生意要诚信,做人要规矩。
作者:曹正明 时间:2013-03-16 13:45:00
  上海空运航空进出口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3-20 08:30:00
  合纵连横是做大物流市场的制胜法宝,诚心愿意与更多的朋友联手进行物流事业的发展。我的QQ2296757863.电话13913565773
作者:南村流氓 时间:2013-03-21 13:55:00
  2003年的时候,在苏州做过物流。不过我是甲方。。。
  看着送货工,从三轮车,换汽车,再成物流公司老板。。。
  每一行都需要努力吧。
作者:你贪所以被骗 时间:2013-03-22 17:39:00
  @王伏龙 21楼 2013-03-03 17:08:00
  业务为王,必须有更多的业务。运营物流公司三件事情:业务,内部管理,内外资源协调。自己可以没有车,但须有业务,有专业人才来负责。
  -----------------------------
  有问题就就向上级反映,要求给个说法。。
作者:fu2046ck 时间:2013-03-26 13:34:00
  @中国陆军2010 28楼 2013-03-15 16:42:00
  我也是啊、
  我是德邦一线的物流人
  -----------------------------
  呵呵……德邦的曾经的一线员工飘过。
作者:心连心市场蜒 时间:2013-04-04 14:15:00
  潜力贴,UP!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4-11 17:37:00
  好多日子不来看看了,都被欺负到人群后面了。
  单子接了不少,都是利润很低的单子。赚赚人气,混混规模,争取在今年实现公司由无名向闻名转变。呵呵呵!
  还是那句自己的警言:做有担当男人,办一流公司。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4-13 15:06:00
  明天与同行见面,落实分包事宜。自己的客户,为客户节省更多只有帮助客户寻找他目前需要的服务商。不是转包,而是分包。
  昨天接到一同行电话,责问我乱报价,把市场搞乱了。嘿嘿,我以前不知报了多少低价,没他手段高,也没做到什么。竟问我报了多少,奇怪,这是市场经济下的商业行为吗?恶性竞争不是我的策略,但赢得客户并且盈利始终是我的原则。
作者:lilyb1932 时间:2013-04-18 12:10:00
  刚入行的,每天还在发传真寻找着合作机会,苦逼的不行啊,何日是个头啊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4-23 17:24:00
  今晚去泗洪!
作者:朗读者2013 时间:2013-04-25 10:39:00
  @思念sned 1楼 2013-02-14 23:27:00
  楼主真是辛苦啊每天忙得团团转,也难怪哈毕竟给自己打工嘛,只是有一点让人不明白,楼主如此疲于手脚,心脑岂不有所荒废?
  -----------------------------女生做物流是不是真的饿很难
作者:junfeng56 时间:2013-04-26 16:38:00
  @lilyb1932 43楼 2013-04-18 12:10:00
  刚入行的,每天还在发传真寻找着合作机会,苦逼的不行啊,何日是个头啊
  -----------------------------
  哈哈 兄弟,同感啊!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4-30 18:23:00
  五一到了,客户也放假,我就给自己放了小假。自己的仓库里还积压着客户的急需发出的货物。但因客户的客户放假,帮他免费储存几日,假期一过,立马送到位。
  做物流如何做大,做强?我已经好好开始进行思考了。期待自己有很好的谋划,有很好的方案,有贯穿始终的强力举措,特别是拥有一支凝聚力与战斗力更强的执行队伍。
作者:四叶草7T 时间:2013-05-02 22:45:00
  顶楼主
作者:xxf011 时间:2013-05-03 09:04:00
  楼主搞个QQ群最好了
作者:满意通达 时间:2013-05-03 10:24:00
  @王伏龙 物流行业处于起步至高速发展期之间,熬过这段苦日子,后面的生活会非常精彩。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5-03 18:49:00
  有个车辆租赁合约即将到期,我很想续租,但在谈判中没有寻找到有利于自己的地方。无利何谈经商?我们在多次的太极推拉中决定终止谈判。不知道是对是错,但不后悔。
作者:诚运物流 时间:2013-05-12 14:15:00
  老兄,自己做专线,大概要多少成本?需要什么样的条件,能指点一二吗?
作者:谁来吃晚餐 时间:2013-05-20 17:41:00
  ok
作者:Pass浪奔 时间:2013-05-20 21:29:00
  做物流也有一些年份了,相互学习的可加我的微博@童-成都冷藏物流
作者:greatwall12 时间:2013-05-24 09:03:00
  lz做的不错哦,想进物流行业,正在努力中。以前做采购,现在想转行。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5-24 22:56:00
  从事物流是我知道了好多商业行为,洞悉里面的细节。虽然钱没有赚到,但我相信这条路是宽泛的,如果想变成繁荣的钱路,看来要拓宽路面,疏通支线,增设高架,减少红灯,多设互通,目标是------做产业链。做链的生意。不能局限在运输简单的方式上,进入各种产业中,为各种产业构建链接而分一杯羹。未来我不是说我做物流了,我说我做产业链的。相信这生意更大,更深。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5-28 10:01:00
  参观了几处自己想知道的地方,有所收获。觉得自己必须改变思维,调整策略,理顺行进的路径,没有理由反对自己成功。我一直做的都是对的,但我只做对的一部分。现在我要做自己认为更多对的部分,或许错得更多,但相信物流与产业链的范畴不一样。
作者:qiyuerun 时间:2013-05-29 16:06:00
  回复第61楼,@王伏龙

  参观了几处自己想知道的地方,有所收获。觉得自己必须改变思维,调整策略,理顺行进的路径,没有理由反对自己成功。我一直做的都是对的,但我只做对的一部分。现在我要做自己认为更多对的部分,或许错得更多,但相信物流与产业链的范畴不一样。
  --------------------------

  加油吧……一开始都是难熬的,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6-01 15:33:00
  就目前的状况,我的物流公司就是简单的运输公司。纯粹的服务,第三者,没有地位。小三的地位很低的!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6-04 18:15:00
  期待有能力加盟我们公司,与我们一起努力进步!主要在财务,业务两方面的人才,特别具有战略眼光,兼备运作能力的雄心的志士。
作者:commonchinese 时间:2013-06-05 22:15:00
  @王伏龙 3楼 2013-02-15 20:49:00
  我也知道没有不赚钱的生意,生意靠人做。做运输就是卖苦力奥。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了。在苏州想在物流这条路上实现财富零到无限积累难了。
  ----------------------------
  干什么都很辛苦,我很想知道,你觉得你的收入和你的劳动付出匹配不,你感觉你的收入你满意不,你觉得和你的朋友相比,你的收入高吗?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6-09 10:07:00
  我们心实际是最深的,对自己的不满方有前行的动力。横向对比周边的人,纵向对比昨天的我,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无能。
  在创业的路上没有止境,只有勇往直前的美丽身影。或顶风冒雪艰难迈步,或春风得意马蹄疾。总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作者:cxyswa 时间:2013-06-15 13:17:00
  顶楼主,我也是想进物流这行新人,现在做物流方面的网络推广,总觉得没有真正进入物流这行,想辞职找份在物流公司的工作,进入这行深入学习下,希望楼主能给提点建议,不胜感激!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6-16 10:48:00
  与自己的儿时同学闲聊,谈到自己的下一步方向,没有告知自己的行进步骤。当然也向得到他的建议。有收获,不过有一点我很为之担心。他好心给我的建议是借力发展,夸大实力。我很不敢所为。
  或许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以及到今日的思维决定。我的原则是指要小车不倒,咱始终向前推。量力而行。
作者:我的梦想333 时间:2013-06-17 17:24:00
  现在什么不好干,就是花钱好花,适者生存,不要抱怨什么,
  
作者:xuyilijin 时间:2013-07-28 20:23:00
  @王伏龙 40楼 2013-04-11 17:37:00
  好多日子不来看看了,都被欺负到人群后面了。
  单子接了不少,都是利润很低的单子。赚赚人气,混混规模,争取在今年实现公司由无名向闻名转变。呵呵呵!
  还是那句自己的警言:做有担当男人,办一流公司。
  -----------------------------
  LZ公司叫啥名字啊
作者:國貨 时间:2013-08-16 17:09:00
  收藏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9-12 12:20:00
  我昨晚又犯错误了。在与有关人评论其他公司状况,头头是道,问题分析一堆,话讲了不少。后来自己反省:我做到了吗?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09-21 19:47:00
  有金主要考察我公司,决定投资我。我很开心,虽然觉得物流这条路很苦,但今日有人投资我,我很高兴。祈祷吧,一切会更好。
作者:溪式谷2013 时间:2013-09-28 19:40:00
  LZ您在苏州做物流,还自己开了物流公司,非常佩服。我住在苏州昆山,一直在上海从事第三方物流,不知道有没有合作的机会。qq:1120407095.
作者:波司登专卖2013 时间:2013-09-29 15:52:00
  做什么都是苦逼的差事噢,雇用都被雇者都有各自的苦水,我搞个淘宝店都弄的腰酸背疼的。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0-01 07:45:00
  近期一直在考虑公司改革的事情,在想着各种方案,争取与投资者开创美好的开头,实现更好的未来。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0-01 07:46:00
  我公司qq:2296757863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0-26 21:42:00
  撬动苏州物流市场以冀获得更多的客户是近期一直围绕我脑际的问题。如何在大公司瓜分后残羹中与众多小狼分食,具有特色并且能够获得客户长期稳定,业已占据我的大部分司时间。
  不知道我的问题是成长性问题还是苟且偷生的想法。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0-31 21:24:00
  中国的物流如何领先全球?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关键是人才!还有大的环境要求。我们现实许多客户只关注目前的价格,而对整个自己的成本支出没有关注。只把简单的运输当着物流,而不关注整个企业物流系统的建设。我们目前的物流企业要么是国企把持,没有效率。要么外企物流企业抓住高端客户。本土真正的物流企业要想真正成长并且领先全球,还需要更多的竞争,需要整合。必须放弃低端的竞争,向全产业链比拼。运用高科技手段,结合全新的思想,与创新一起发展。相信中国一定会出现更有实力的物流企业。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1-23 19:15:00
  整合之路是必须之举!欢迎有志同道兄弟姐妹们加入参与讨论!
作者:阿扎az 时间:2013-11-25 23:11:00
  @王伏龙 84楼 2013-11-23 19:15:00
  整合之路是必须之举!欢迎有志同道兄弟姐妹们加入参与讨论!
  -----------------------------
  物流行业的趋势必然是资源的整合,平台型公司拥有信息、数据、制定标准和打造品牌,利用现有的物流运输资源达到资源的一个优化配置,提高行业的服务标准。
作者:艾吉威 时间:2013-11-26 10:59:00
  物流自动化是大势所趋,相关的物流公司应该意识到这个趋势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2-05 14:45:00
  这几天网上有无人机送快递的新闻,就是自动化的运用。这是科技的进步,时代的要求。更是人们追求轻松愉悦的生活必然选择。未来的人工一定超过机器人的价值。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3-12-07 20:46:00
  连续几天与各个驻厂分管负责人沟通,与部分司机师傅交流。认真准备迎接年前客户订单急增需求。
  形成一个决心:全力以赴,只为目标。分解成服务方案:现场管理逐日汇报,我每三天到一线看一遍。要求每车每天每趟都认真完成任务。
  就是为客户,就是服务,就是靠近市场前线。想客户所需,谋客户所想,严格执行合同,不增加客户的成本。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4-01-04 21:27:00
  13年已经过去,14年的到来。回首过往心里或许多些嘘叹,没有做好的事情太多,实际就是欲望大于能力。但愿今年有所实绩,自己做好并且能够一直顺利。
作者:小武gaogao 时间:2014-03-13 14:53:00
  @论文QQ813526836 5楼 2013-02-17 14:15:00
  你可以不做这行了啊,我也是学物流的,但是我现在的工作和物流没半点关系呢。呵呵
  -----------------------------
  那你现在做的什么行业啊?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4-03-25 15:47:00
  没有办法拓宽物流版图,只要继续延伸产业布局。期待自己的思路正确,决策英明,努力不后悔,不白作为有志男人。
作者:在上路2008 时间:2014-03-28 13:27:00
  你们是专线还是配货站?合纵连横记得以前在合肥见过,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公司
作者:shuhemk 时间:2014-04-25 00:31:00
  @王伏龙 92楼 2014-03-25 15:47:00
  没有办法拓宽物流版图,只要继续延伸产业布局。期待自己的思路正确,决策英明,努力不后悔,不白作为有志男人。
  -----------------------------
  我在昆山,虽然做的事情有所区别,但是你说的我都感同身受,一个人搞,困难多多,但也有好有坏 (老婆ID,勿回。。。)
作者:新五年 时间:2014-04-29 23:05:00
  楼主说的很好。这一行业,永远不缺的就是机会
作者:TYCJHQ 时间:2014-05-04 12:50:00
  了解
  
作者:TYCJHQ 时间:2014-05-04 13:56:00
  我现在在德邦,自己也满怀幢憬大干一番,希望有机能合作
  
作者:明钰颜 时间:2014-05-05 11:22:00
  为楼主加油!我在苏州昆山,开小货车
  
楼主王伏龙 时间:2014-05-06 16:54:00
  愿意与更多的交流心得体会,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冲出来,开辟蓝海,实现快速成长。这是我极为看中的地方,如何花心思勾画新蓝图,制定新颖策略。期待与您共同探讨,共谋发展大计。2296757863@qq.com苏州全速运输王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