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信天见面记

楼主:SomeDancing 时间:2007-10-10 16:12:31 点击:3881 回复:2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北京和信天见面记
  
  somedancing
  
  
  和信天的交往,说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开始是整理助学相关的资料,回答各位朋友对助学疑问。2007年初我到云南作为义工参加乡村小学的前期考察和后期验收。然后回到东京,协调某电视台和宁蒗当地之间就助学义工的纪录片拍摄。之间,我们通过很多次的邮件和电话。
  
  前些天休年假,从东京回到北京呆了10天。离开之前的周末和信天见了面。第一次见面,是在他的办公室里。信天的办公室很简洁,一面墙壁上挂满了助学的照片。
  
  信天是个很容易用自身感染人的人。提及相互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其他助学认识的朋友们,漫步,瓦蓝等等。还有电视台正在制作中的专题节目的不畅,以及原因。
  
  到中午,他带我去附近的一家北京传统饭店吃饭。席间,他说和我这一面让他想到3篇文章。“没有张屠户,大家都不吃肉了?”“对方过怎么的贫困生活才是你想要的”---大意是这样。我接着说第三篇就写“人生何处不相逢”吧。
    
  2个都喝得有点高了。我离开的时候,他从车的后备箱里翻出一本自己的书《一个网友的西行笔记》给我。并龙飞凤舞的在扉页上签字。签名本啊!
  
  人生何处不相逢。哥们,咱们下次还见啊。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漫步轻灵 时间:2007-10-11 23:13:00
  上张PP,somedancing酒量应该不错啊.



作者:棋子 时间:2007-10-17 21:09:00
  还是在南京时候见过信天,其他再没有时间见到
作者:慕睦 时间:2007-11-05 09:31:00
  信天是个很容易用自身感染人的人。很同意这句话,^_^。
作者:江南孤洲 时间:2007-11-06 23:44:00
  
   瓦蓝倒是见过,一位柔美的mm,谁想到这么娇柔的mm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支教呢?真是佩服。
   至于能否见到信天及楼上各位朋友,得看缘分了。
楼主SomeDancing 时间:2007-11-21 14:09:00
  把信天送我的《一个网友的西行笔记》看完了,非常畅快淋漓的一本书。我完全被信天真诚的文字和豪迈的气概所折服。
  
  也许,现在信天该升级这本书,把西行之后的6年间发生的和西部有关的事情写进去,那这本书就完美了。当然,在编辑和图片质量上,升级版本可以做的更好!
  
  -----
  漫步,图片真好!
  我的酒量还是差信天一点点的,北方人嘛,加上信天的性格。
  
  棋子 什么时候我们也会见面的,我相信。
  
  慕睦,江南孤洲 谢谢。见面是可能的,下次去那里先发下英雄贴,哈哈。
  
  
楼主SomeDancing 时间:2007-11-21 14:10:00
  把信天送我的《一个网友的西行笔记》看完了,非常畅快淋漓的一本书。我完全被信天真诚的文字和豪迈的气概所折服。
  
  也许,现在信天该升级这本书,把西行之后的6年间发生的和西部有关的事情写进去,那这本书就完美了。当然,在编辑和图片质量上,升级版本可以做的更好!
  
  -----
  漫步,图片真好! 我的酒量还是差信天的,北方人嘛,加上信天的豪爽性格。
  
  棋子 什么时候我们也会见面的,我相信。
  
  慕睦,江南孤洲 谢谢。
  
作者:太_微 时间:2007-11-22 10:40:00
  SomeDancing是文学视界的吗?我看见捐助名单里有这个名字。
作者:漫步轻灵 时间:2007-11-22 21:38:00
  太_微:SomeDancing在天涯时间长些吧,曾资助过孩子,做过信天助学专贴,回到宁蒗协助信天做过拉伯小学的考察,还做过不少事情...
楼主SomeDancing 时间:2007-12-04 12:42:00
  太_微 我一直都在天涯啊。
  
  漫步轻灵 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隔太远,能做的就这些了。
  
作者:殊尘 时间:2008-03-14 15:36:00
  呵呵 最近要去北京 想去看看信天不知道 怎么找到他 有人能告诉我吗?
  
作者:漫步轻灵 时间:2008-03-18 22:24:00
  最近信天工作也很忙碌,好像出差中.
作者:江南孤洲 时间:2008-03-21 21:31:00
  
   信天什么时候再出文集呢?漫步
作者:行者之别 时间:2008-04-14 19:02:00
  呵呵,支持,支持,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