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些小方法就可以在三亚大快朵颐享受海鲜并且避免被坑!

楼主:小粉丝儿2019 时间:2019-11-19 15:25:58 点击:12277 回复: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三亚这个迷人的城市,让人又爱又恨,我相信很多人和我有一样的同感,花了钱买了机票报了团,落地三亚后,但是在消费上举步维艰,特别是在购买海鲜上面。
  来到三亚,对于我们内陆人来说,怎么可以不尝试一下地道新鲜的海鲜呢?不尝试就错过这个好机会,尝试又怕商家一张张无形的网,扑向我们消费者。和老练的商贩相比,他们见多了各式各样的游客消费人群,对于这些套路熟烂于心,我们就真的像被待宰的羔羊。
  大家都心知肚明,去旅游,都是多多少少和本地人的售价有区别,只要不是太过分,都是可以接收的。
  首先我在来三亚之前,在网上搜集了一部分的攻略,网友们的经历还有各种建议,感觉可以尝试的我都用小本本一一记下来。真心感谢自己生活在网络时代,让我可以不出门,眼界却在世界。
  来到三亚后,第一天晚上就去了第一海鲜市场转悠一圈,第一印象:游客数量大于本地人,人很多。即使我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但是夜宵时间刚开始呀!第一天我打算什么也没有买,我就去转悠转悠,可能是最近旅游市场渐渐规范,海鲜市场其实比我想象的要规范、卫生。问了几家商贩,大概的价格都过一遍,然后回酒店休息了。
  我是报团过来的,我们的团餐就有海鲜盛宴,价格不贵,有基本的海鲜种类:龙虾、海胆、鲍鱼、大虾、蒜蓉粉丝、蛏子、海蟹、青口。因为是报团里面自带的晚餐,大家当时去吃的时候都没报多大希望,去了之后还是惊喜了一下。我上张图来看看吧:

  

  确实和平时吃的海鲜味道有差异,更鲜美。团餐的做法就是很经典的清蒸。海鲜的吃法最能体现其鲜美的就是刺身啦,要是不能接受海鲜的腥味,可以去也是吃爆炒种类。
  关于在三亚吃海鲜怎样避免被坑,我总结以下几点:
  1、购买海鲜的时候,货比三家。同种品类的海鲜除了个头,一般的价格差异都不会太大,每个商贩的叫价也是有差异的,取个平均值或者偏下的价格就差不多是基本价格了。

  
  
  
  

  2、讨价还价:为了促进承担,你和商贩讨价还价一点,一般商贩都是能够接受的。能少十几块钱是十几块钱嘛!

  

  3、用塑料袋装海鲜最后上秤的时候,记得上在底部扎一小洞,让水尽量的流出来。平时买菜的时候一点点水不要紧,但是在买海鲜的时候,海鲜的单价可是很贵的,一点点水可能是及时块前。

  

  4、关于选海鲜,生猛海鲜,特点就是生猛,活蹦乱跳的海鲜最好!

  

  5、加工海鲜:加工海鲜的店面大门上面都会明码标价,但是你一定要注意量词、单位。对于没有感觉的,要换算成熟悉的单位。这次我没有去网红“四川小胡子海鲜”,人太多了,就在同样的一条街选了家干净卫生的餐馆“小螺号海鲜店”

  
  
  
  
  

  6、三亚的夜市海鲜也是不能错过的,价格实惠、口味地道不挑人、对海鲜排斥的人都可以尝试,在夜市上面购买海鲜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海鲜是否新鲜,因为夜市的市场没有别的市场那么规范,难免有的商贩有可能就会鱼目混珠。

  
  

  最后,去三亚的朋友们,在国家政策的规范下,已经越来越透明化了。所以说,现在天价宰游客的案例只存在过去了,现在显少有听说新闻报道哪里哪里又爆料“宰游客”事件。

  

  掌握上面的小技巧,安安心心出发去三亚。最后放上三亚的美照。happy ending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次 发图:21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小粉丝儿2019 时间:2019-11-19 15:33:03
  三亚这个地方还是很推荐给大家去游玩,很不错的地方。
作者:剑与玫瑰12 时间:2020-01-10 00:37:55
  以前读高中的时候,学校换了一任校长,可是又没开过大会,我们也不认识啊不知道新校长长啥样,那时候学校都有早读,就记得我们班靠窗座的一男生,早读的时候在吃早餐,新校长就在窗边看了他好久,结果他就问了一句,叔你找谁呀,我给你叫。。校长愣了三秒,硬是啥话没说,背手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