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晒晒我在三亚每天的生活成本,你也来晒晒吧

楼主:噎了一口 时间:2010-09-08 18:08:16 点击:18076 回复:12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引用《蜗居》里海萍说的一段话:
  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六千,吃穿用两千五,冉冉上幼儿园一千五,人情往来六百,交通费五百八,物业管理三四百,手机电话费两百五,还有煤气水电费两百。从我苏醒的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四百,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
  《蜗居》的这句台词引起很多人的共鸣,正如编剧六六所说:“每一个在写字楼里拥有1平方米隔间、月月还房贷、出门坐公交、中午吃盒饭的人,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生活在这个城市,一串串数字围绕着我们,特别是有了房贷之后,这数字变得更加沉重。你是否也有同样的烦恼?你是否也遇到过“蜗居”里的故事?你是否被这样的现实所禁锢?你是否也有一大堆牢骚想要述说?
  对他们来说算是金领阶层的人,还有房贷车贷, 而我们呢,我们都不是,更不要说贷款买房买车了,生活在海南三亚这个地方,物价飞涨,工资低的人来说,那点工资根本远远不够生活。
  我每月的开销是:
  房租:月租600元(在三亚只是一个小单间,公用卫生间的哦)
  水电:200元(这边电费是0.8元一度,水是2.4元一吨,热水是3元。)
  伙食:480元-500元(每天的早餐是一碗汤粉5元,中餐6元,晚餐6元快餐,要吃饱点就得多加1元-2元)
  公交车费:120元(这是每天固定上班坐公交的费用,有时候起晚了赶时间还得打的,这些还不算在内呢)
  电话费:200元
  宽带:88元(电信包年的600元一年,还要另加38元必须消费的固话费,不打也得交的)
  抽烟:300元(固定黑白沙一包,平时应酬最多买包好的也是芙蓉王25元)
  其他:平时一个人偶尔改一下生活,一个月多花销300元
  一个月共开销2308元,每天的生活成本是76.9元,按每月30天来计算。这样的开销已经算是很节俭的了,更谈不上出去逛街买衣服和朋友喝茶了。
  对于一个月领2500元工资来说(没有五保),几乎每月都是月光族,除去每月开销所剩无几,生活,生下来容易,活下去难, 海南啊,三亚, 国际旅游岛,还让不让我们活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天之涯海之娇 时间:2010-09-08 18:23:00
  咋办哩;
  
  给你审计了一下,没法节流了,开源啊(收支平衡,开源节流,只有这些个办法的)
  
作者:夜的逆七章 时间:2010-09-08 18:30:00
  日子难过啊
作者:hpw0898 时间:2010-09-08 19:03:00
  三亚真让我悲哀啊
作者:鹏程电脑 时间:2010-09-08 19:10:00
  什么都在涨,就是工资不涨,什么和谐社会?青春献给了打工的日子,老年献给了孩子,人在世上几十年,就那样完了
作者:偷着笑的狼 时间:2010-09-08 20:25:00
  唉,俺也是省了又省2000大毛啊
作者:雪狼幕后黑手 时间:2010-09-08 21:22:00
  明鉴还是天天爆满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8 21:44:00
  那是烧钱的地方,特别是酒喝高的情况下
作者:工程小尹 时间:2010-09-08 22:01:00
  节流很困难,只能想办法开源了。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8 22:23:00
  10#作者:阿达ilove 回复日期:2010-9-8 21:56:00
    8#作者:噎了一口 回复日期:2010-9-8 21:39:00
    不好意思!在你的帖子里说了一些不关的事!
     我还好,我交通费是公司报销的,平时坐公司的车上班。
     手机费是公司的,每个月花多少都是财务直接帮我交了!
     我上网费也是公司报销的。
     我中午的饭也是公司吃的!
     所以我基本没怎么花钱!
     因为我是在外资企业所以办公室里除了我以外基本上都是外国人,他们吃不惯中餐,所以晚上要陪他们一起吃饭,基本上是AA制,所以晚上比较多花一点。
     我在珠海房租公司有 2000块的补助。但是我租的650RMB一个月有单独的卫生间。
     是那种复式改造的。
     我基本工资8000多点,因为我是在国外录用派回中国的,所以还有海外出差补助。
     但我工作好久了,这个不能比的呵呵!11#作者:觅一处幽静 回复日期:2010-9-8 22:03:00
    三亚,整个地方都是这样一个风气:租房也分淡旺季了,原来在小村里面整年租个2房的才600元,现在倒好,国际旅游岛,酒店价格飙升,外地过来旅游的人住不起酒店,却转头瞄上了小村里的民房了,候鸟多了,搞得三亚的民房也供不应求,村民们也懂得坐地起价了,4月-9月2房的租金1300元,10月-3月旺季2000元。整年租1600元。贵啊,我们这些打工的是真的连房都快租不起了,更不用说在三亚买套房了。12#作者:一絮烟雨 回复日期:2010-9-8 22:09:00
    9#作者:阿达ilove 回复日期:2010-9-8 21:49:00
      作者:一絮烟雨 回复日期:2010-9-8 21:04:00
        哈哈,再怎么地,也总比你这个不想回家不要家的好叻。
      
      小妹妹!家不是说你总经常回就是证明你要家的!希望小妹妹以后别跟你大哥哥这样想给父母盖个房子都要想三想四,希望小妹妹以后能好好努力有出息盖个大大的豪华的房子给你妈妈和弟弟住哦!
      到时大哥哥没地方住就借住一下哦!
    
    ---
    大哥哥,话虽是这样说。
    但是你个大男人,竟然丢出这样的一句‘回不回去也无所谓了’.
    你让人家怎么想?
    你有钱,你却犹豫要不要给你爸妈盖一间遮风挡雨的房屋?
    这就是你爱的方式?13#作者:钱包到 回复日期:2010-9-8 22:12:00
    高达,给小妹妹介绍一份工作,她也是学习日语的。
    
    她如果在象你这样的工作岗位,她领的钱比你还高,我不是吹的14#作者:觅一处幽静 回复日期:2010-9-8 22:13:00
    我还好,我交通费是公司报销的,平时坐公司的车上班。
       手机费是公司的,每个月花多少都是财务直接帮我交了!
       我上网费也是公司报销的。
       我中午的饭也是公司吃的!
       所以我基本没怎么花钱!
       因为我是在外资企业所以办公室里除了我以外基本上都是外国人,他们吃不惯中餐,所以晚上要陪他们一起吃饭,基本上是AA制,所以晚上比较多花一点。
       我在珠海房租公司有 2000块的补助。但是我租的650RMB一个月有单独的卫生间。
       是那种复式改造的。
       我基本工资8000多点,因为我是在国外录用派回中国的,所以还有海外出差补助。
       但我工作好久了,这个不能比的呵呵
    大哥,在三亚底薪800元数不胜数,农民工一大帮呢,能跟你比吗
作者:萍踪侠影007 时间:2010-09-08 22:29:00
  你的水电费便宜哦,
作者:处刑人20 时间:2010-09-08 22:54:00
  一个月工资840,我还在三亚呼吸着,
作者:余小鱼 时间:2010-09-09 09:16:00
  成本很高
作者:yjyj2046 时间:2010-09-09 09:35:00
  看来只能多多开源了
作者:新鲜季 时间:2010-09-09 09:36:00
  三亚特色:
  
  高学费灭掉90后、高物价灭掉80后、偷窃盗抢灭掉70后、空气污染灭掉60后、高额医疗费灭掉50后......
  
  
作者:俺瞎话张嘴就来 时间:2010-09-09 09:58:00
  再怎么节省每月固定开支也得六七千吧,还不包括在外面的消费和一些人情来往的支出。娘也,是真累啊!
  前段时间看见原明园拍的草原风景,羡慕不已,可羡慕归羡慕,敢停下来去玩么?撑着吧,哪天累死了才算拉倒。
作者:Anne恬静家园 时间:2010-09-09 10:38:00
  我也在三亚... 过着透支的生活.. 是透我的老本!! 杯具!@!
作者:洗不洗都健康 时间:2010-09-09 11:18:00
  房子买不起,现在连租都租不起咯。。哭。。。。。。。。。。。。
作者:wsy小草 时间:2010-09-09 11:52:00
  楼主每月工资2500元都没法活了,那我们每月才1800元的是不是要去撞墙死掉啦!
作者:zzza_zzza1 时间:2010-09-09 11:55:00
  哎,悲剧的生活~~~三亚真的不适合安家,只能是个旅游候鸟城市~~
作者:美美宅三亚 时间:2010-09-09 13:26:00
  房租:月租500元,清洁费15元
    水电:200元
    伙食:600元
    公交车费:120元
    电话费:50元
    宽带:88元
    超市:500元(生活用品和水果等)
    其他:平时一个人偶尔改一下生活,一个月多花销300元
    一个月共开销大约2300元,(还没有钱买衣衣和请客!呜呜~)
    
  
作者:涯洲观客 时间:2010-09-09 13:49:00
  房租760
  饭钱600
  水电200
  电话100
  网费80
  烟钱300
  人情钱100
  坐车钱100
  杂7杂8钱150
  共计人民币2390元。。。。。。。这就是俺每月在三亚的生活费。。。。。。。
作者:今天没空 时间:2010-09-09 14:55:00
  房租600 水电不花钱 宽带是办的电信139套餐算下来是150块每月
  电话费100 生活费500 交通费100 一周去2次羽毛球馆打球月8次160 人情客往300
  再买点生活用品啥的 每月开支2000
作者:tysy2009 时间:2010-09-09 15:26:00
  房租760
    饭钱600
    水电200
    电话100
    网费80
    烟钱300
    人情钱100
    坐车钱100
    杂7杂8钱150
    共计人民币2390元。。。。。。。这就是俺每月在三亚的生活费
作者:温柔刺客007 时间:2010-09-09 15:29:00
  房贷1800,养家2000(小孩4个月,奶粉钱1000/月),交通费电话费500/月,在外吃饭交际2000,水电300,宽带60/月,其他500,每月大概7160元,我每天生活在三亚的成本是238元,就算少点也得每天200元,俺还只喝酒不抽烟。
作者:cydbf 时间:2010-09-09 16:28:00
  在海口家庭生活压力也很大啊
  家庭茶米油盐生活开销:1500(现在的菜都很贵,50元过一天都很难了)
  租房子一房一厅:530
  小孩奶粉(网购):450
  小孩上幼儿园:600/月
  水电物业:250
  人情钱:200
  公交车两人:300
  还房贷(期房):2050
  电话费:200
  几个月了都不敢买衣服了!不敢出去吃顿饭!
  总共要:6000以上才能过一个月
  压力大!
  
  
作者:唯伟3249 时间:2010-09-09 16:37:00
  呵呵,三亚的物价真是让我们无语!高,实在是高!
作者:俺俩的公用马甲 时间:2010-09-09 16:38:00
  房租水电每月350,和人合租分摊的
  吃饭有食堂
  上班有班车
  宽带费免
  手机费免
  月2200
  可是,还是身负巨债
  
  
作者:桐言 时间:2010-09-09 16:44:00
  在三亚的生活成本确实很高,海南其他地方也不例外。普通百姓活得真不容易.....
楼主噎了一口 时间:2010-09-09 16:58:00
  总觉得三亚消费比海口高些,今天去了第一市场准备买点菜改善一下生活,煮个排骨番茄豆芽汤
  排骨:两条 25元,(18元一斤)
  大白菜:两颗5元(3元一斤)
  西红柿:一个1元(具体没有问多少钱一斤)
  豆芽:0.5元(1.5元一斤)
  一共花了:31。5元
  就买一个汤的材料就得花了这么多钱。
  以后还是继续吃快餐好了。
  这月有可能超支了。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9 17:05:00
  "当我们放眼看来,我们所谓的“中产”,却是如此的一番境况——畸高的房价透支了很多人半生财富,再加上“短腿”的社保、高强度的工作、子女教育、户籍门槛……国内的所谓“中产”背负着种种生活压力。“房奴”、“车奴”、“卡奴”、“孩奴”……浸透着“中产”的苦恼与无奈,也使建立“橄榄型”社会显得长路漫漫。作为中间阶层,中等收入群体本应是社会的稳定器。然而,在这些门槛之前,这个稳定器却失效了。
   以前,有那么一部分人还幻想着或许可以用一线城市工作得到的收入,到二线城市去消费,然而,在“消费者”打算转移阵地的时候,那些房地产开发商们,似乎比我们更有远见,更早地开始进军二线甚至三线城市,这像是一张网,无论走到哪里,只要你想要“被中产”,就无法躲避。
   一方面,我们的政府部门一直呼吁坚持调控楼市,也曾经出台不少调控楼市的新政。而另一方面,各地却是地王不段,日益飙升的房价,让“中产”们很受伤。相比之下,我们的“中产”是如此的脆弱。而如果说中等收入者生活压力透支半生财富,那么低等收入者岂不更加悲惨?中等收入者可以买房买车,做房奴、车奴,低等收入者连想都不敢想。这样的“中产”,对我们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9 17:07:00
  一个字“苦” 三亚爱你不容易
作者:俺俩的公用马甲 时间:2010-09-09 17:26:00
  28楼的,你的钱都花在你的脸上啦!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9 17:29:00
  生活在三亚的中层亲们,你们成了负婆负哥了吗
作者:俺俩的公用马甲 时间:2010-09-09 17:34:00
  才懒得算,算来算去那么几个钱都是给别人的,一月总共30天,有超过10天的日子是需要付这个费那个费的。
作者:俺俩的公用马甲 时间:2010-09-09 17:35:00
  想当房奴都当不起呢
作者:shijie99899 时间:2010-09-09 17:41:00
  孩子上幼儿园月均:500
  汽车: 1000
   保险社保:528
  伙食:1200
  人情:600
  日用:600
  保姆:600
  奶粉:300
  抽烟:600
  旅游:600
  其他:1000
  合计:7528元,夫妻收入12000左右,你们看着还比较富有吧,一个月也就存个4--5千,一年有个50000,还是年景比较好的时候,没啥做就没钱喽,停一个月就怕啊
作者:jinyudeyanlei 时间:2010-09-09 17:58:00
  房租1100  
  水电物业250
  饭钱600
  电话100
  网费80
  坐车钱100
  杂7杂8钱+生活用品:250  共计人民币:2480元
  我的工资不到2千,这个生活怎么让人过呀,这个就是国际旅游岛让我们过的幸福日子呀!透支、透支、透支的生活.. 是透我的老本呀~~~抵制!
作者:山城孤客2010 时间:2010-09-09 18:03:00
  37的楼主,你们算是很好的啦 就像我们月薪800元的,哪还有钱剩。
作者:山城孤客2010 时间:2010-09-09 18:09:00
  国旅旅游岛,使有钱人更加有钱,底薪阶层的人民更苦
作者:山城孤客2010 时间:2010-09-09 20:08:00
  最近网上公布的各大城市月薪多少就是过上舒适的生活标准,三亚是2360元,而楼主月薪2500元,在三亚生活就已经很拮据了,你舒适了吗,我没有,楼主也没有啊。
作者:三亚奋青 时间:2010-09-09 20:29:00
  
  看看俺一家三口维持最基本生活最节约的开支/月:
  
  ----------------------------------------------
  早餐(一家三口) 600
  小孩学校中餐 250
  伙食费(一家三口) 2000
  煤气费 110
  水电费 220
  小孩补习英语 150
  小孩学钢琴(每星期一节课) 400
  小孩牛奶 100
  上网费 139
  手机费(2部) 150
  -----------------------------------------
  
  合计 4119
  
  
  这就是国际旅游岛的最终结果!
  我们创造条件让外人来旅游,我们却没办法让自己开心的去旅游~~即使有钱也舍不得,因为现在的钱根本就不抵花~~~
  
  
  
作者:海南至臻财务服务 时间:2010-09-09 20:30:00
  生活就是生容易、活着难!
  
作者:海南至臻财务服务 时间:2010-09-09 20:38:00
  我在三亚的生活成本如下:
  房租:750元
  水电费:100元
  宽带费:108元
  交通费:400元
  电话费:350元
  烟酒费:400元
  办公费:100元
  生活费:1800元
  合计:4008元
  不包括平时请客吃饭、送礼、回家(一个月要三次最低车费74元还有杂七杂八的费用)
  总感觉三亚没法待了,现在考虑到别的地方去。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9 20:45:00
  楼上海南至臻财务服务:
  你每月都消费那么多啊 4008元,算是高收入的了,不用叫苦了,看看人家楼主月薪2500元(工作没有五保的,那才是拮据啊
  
作者:shielabb_baby 时间:2010-09-09 22:10:00
  我除掉五险一金后领到手2600块 能活不?
作者:觅一处幽静 时间:2010-09-09 23:06:00
  这不是说比谁的工资高低问题,而是大家怎样看待生活,怎样很好的利用仅有的工资,量入而出,收支平衡,但是也事实存在的一个问题是物价飞涨,人均收入低,生活过得拮据。物价的飞涨跟不上大家的人均生活水平。
作者:whyye 时间:2010-09-09 23:32:00
  最近网上公布的各大城市月薪多少就是过上舒适的生活标准,三亚是2360元,而楼主月薪2500元,在三亚生活就已经很拮据了,你舒适了吗,我没有,楼主也没有啊。
  
  
  
  
  这个图表是胡扯,你不买房啊。
作者:井生 时间:2010-09-09 23:59:00
  包吃住月薪有1200,不包吃住月薪2000的那群人,勉强温饱……出去吃个饭去快餐店还可以,上档次的餐厅和泡吧等就别想了,老老实实买个二手电脑上网去吧!
   在三亚,月薪超过3000不负担房租才能舒适,要负担市区房租要月薪4500左右,所谓的舒适,也就是有闲钱吃自己想吃的罢了,大部分娱乐项目还是不行的,比如去商品街包那个啥!
作者:arrowhn 时间:2010-09-10 03:05:00
  我在三亚的生活成本如下:
    每月固定按揭还贷:2300元
    水电费:300元
    宽带费:108元
    交通费:500元
    电话费:300元
    烟酒费:600元
    户外、KTV等娱乐费:1000元
    饭费:1000元
   超市购物:400元
    合计:6508元
  每月基本月光族,唯一稀罕的是6年后能在三亚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交女朋友都不敢,更别提结婚。
  
作者:珊瑚珊瑚我爱你 时间:2010-09-10 09:23:00
  本个工资800元,房租一月600元,呜呜呜呜。。。衣服买不起,宽带装不起。
作者:珊瑚珊瑚我爱你 时间:2010-09-10 09:25:00
  三亚, 我想爱你,可是爱不起。爱你必需要钱,可是我没有钱。
作者:山城孤客2010 时间:2010-09-10 09:43:00
  52楼的美女,你也太会哭穷了吧,我想你应该是做售楼的,一月也应该是收入上万元的
作者:山城孤客2010 时间:2010-09-10 09:47:00
  继续来关注和讨论
作者:汽车灯 时间:2010-09-10 09:50:00
  在三亚我想到了如何“死”!可能别人会说是我自个不懂赚更多的钱!但事实证明三亚真的是收入和支出极极不相符的破烂小城,在三亚还有着大部分拿着每月几百块过生活的人,想想每月还支这支那的他们能过好生活吗?三亚你还不配阿!像你这样的连城市都称不起的小地方还能有如此之高的消费水平你还让不让人活啊?
作者:夏一鸣 时间:2010-09-10 09:55:00
  烟和房租加起来就1000多。
  吃饭一个月1000多,不过分吧。
  电话费一个月得100元。
  生活必需品每个月50吧
  还不用算其他的一些费用。
  看看这个成本有多高啊。
  说三亚舒适的生活标准是2300,不知道怎么算的!
作者:枪王之王123 时间:2010-09-10 09:56:00
  有房有电动车,月薪3000,日子还是难过啊
作者:以暴制暴2010 时间:2010-09-10 11:13:00
  单身一人
  400 房租
  120 公交车
  100 电话费
  80 网费
  300 吃饭(一半在公司吃)
  300 其他
  1300 一个月生活成本
  
  工资平均2200一个月 看起来好像还有几百存着
  
  事实现在就剩刚发的这个月工资了
  
  吃喝嫖赌 一律没有 连烟叶不吸 5的天啊
作者:踢歪吉祥 时间:2010-09-10 12:19:00
  国际旅游岛到底给海南人民带来了什么?三亚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ZF不会没有耳闻目睹吧,谁人问之。杯具啊~~
作者:回首海角 时间:2010-09-10 14:56:00
  我还是喜欢几年前的三亚,国什么际狗屁旅游岛,搞得菜都5元一斤,
作者:柑子叶叶 时间:2010-09-10 15:44:00
  伙食 600
  电话 60
  交通 200
  房租 500
  水电 150
  煤气 100
  网费 80
  人情 100
  在外就餐改善伙食 100(有请客的话起码200以上)
  日常用品 100
  如果买衣服化妆品的话起码300以上
  总计2290元
  以上不含别的不可预计因素,这是每月最基本的费用,其实每月都比这个多
  工资总是不够,所以每个月都要欠债
  
  
作者:珊瑚珊瑚我爱你 时间:2010-09-10 16:07:00
  54楼的哥哥,妹妹真的很穷啊!房子没人买啊!呜呜呜呜。。。
作者:mm66666 时间:2010-09-10 19:51:00
  在海口每个月都是透支,月月透支,年年透支,,,,老妈既然叫回三亚算了,那不是没法活了,三亚的包罗粉都六块了,天价。。。。。
作者:dustinwine 时间:2010-09-10 21:07:00
  41楼发的是基本生活的水平吧。
  我一月2k多,基本剩不下多少
  房租500
  水电150
  电话150
  吃饭600 偶尔和朋友吃饭可能200-300左右
  人情200(有一个月碰到四五个结婚的,还有关系很不错的,那月工资基本就人情了)
  抽烟300 10元红塔山
  交通--我骑电动 2k5买的电动车。折旧一月也得至少150吧
  接待 我同学朋友来三亚玩 只要来了至少要请吃饭 那就海鲜大排档吧 至少350 这是偶尔的
  
  旅游岛没给三亚人民带来物质生活的改善,反而让三亚人民过的更苦。
  钱都让房地产老板们赚取了 房价是我最不想看的。
  毕业四年,同学都买房买车结婚。
  而我。还在憧憬。
  感谢国家
作者:sdszl20032003 时间:2010-09-11 17:41:00
  这年头要是照这样的物价发展下去,我们只能苟活了!到哪诉苦去啊!
作者:6462618 时间:2010-09-11 17:57:00
  花时间怨天怨地怨政府,不如想想为什么别人活得比你好。赚几万与赚几百,都是长一个人样,觉得压力大,回家种田去。
  如果想物价像十年前一样便宜,那就不是个人问题,那就是国家在倒退!如果鸡蛋保持二毛一个,那不连越南仔都要到我们这里来购物了,只要想成这是社会经济在发展,大家心情就没那么报怨了。
作者:denialfoo 时间:2010-09-11 20:15:00
  70后海口家庭开支(无房贷、自有车位)
  水电:600
  物业:190(含车位卫生费50)
  电话:300(二人)
  固话:139(含宽带)
  汽车:1000
  煤气:70
  小孩初中住校:600
  午餐:500(二人)
  家庭正常油盐酱醋伙食:2000
  赡养双方老人开支:1000
  没有其他娱乐支出
  合计:6399
  男方收入:7000,女方收入:4000,要是还有其他的开支,比如:孩子的教育支出(入初中的学费25800)、旅游支出等,所剩无几
作者:苹果草莓88 时间:2010-09-11 22:41:00
  房租1300
  水电煤物业350
  宽带88
  孩子上幼儿园850
  孩子零食费500
  家庭伙食费、日用品2500
  衣服化妆品2000
  手机费400
  交际费1000
  差旅费2000
  油费800
  月入1万-2万之间的
作者:悟老龚 时间:2010-09-12 00:47:00
  算算每月消费真不少啊
  房贷2300
  物业水电 600
  幼儿园1600
  家庭伙食费 2000
  养车 1500
  手机200
  宽带50
  固定消费8250.....
  我的天啊。。我们两口子貌似一个月也就是1W。。
  这还没算服装、抽烟、交际的费用。。。
作者:十疯 时间:2010-09-12 11:29:00
  作者:三亚奋青 回复日期:2010-9-9 20:29:00
    
    看看俺一家三口维持最基本生活最节约的开支/月:
    
    ----------------------------------------------
    早餐(一家三口) 600
    小孩学校中餐 250
    伙食费(一家三口) 2000
    煤气费 110
    水电费 220
    小孩补习英语 150
    小孩学钢琴(每星期一节课) 400
    小孩牛奶 100
    上网费 139
    手机费(2部) 150
    -----------------------------------------
    
    合计 4119
    
    
    这就是国际旅游岛的最终结果!
    我们创造条件让外人来旅游,我们却没办法让自己开心的去旅游~~即使有钱也舍不得,因为现在的钱根本就不抵花~~~
  ==========分割线-========
  你这个也太搞了吧,你把孩子去补习英语和补习钢琴的费用都算在“办国际旅游岛的结果”身上。。。。。。。。不办国际旅游岛你一样也补习,一样也话那么多
  其实花费看个人了
  我们两夫妻
  伙食:500(我们一顿最多吃10块多一点)
  煤气:罐装的,一罐就算120吧,我们一罐能用三个月左右,每个月40
  手机费:两人一起最多100
  宽带:包年2M,1200,一个月100
  没车,租单位房,一个月120
  由于住在单位,不用花交通费
  其他费用嘛,我们一个月估计出门一次,一次最多花150,其他时间宅家里上网,哦,对了,还有玩网络游戏的费用,一个月200。
  加起来嘛,1210。
  不过估计我们一个月都花不了那么多,我们两夫妻工资5000左右,一个月能存3000-4000块。
  看人了。
作者:QJKT 时间:2010-09-12 23:00:00
  X妹妹的 工资高的人这么多
作者:xingkongguoji 时间:2010-09-13 00:22:00
  花费看个人吧。
  工资:3200(扣除保险和税后)
  房贷:1000
  物业水电:200元
  手机:0元(单位报销)
  交通费:0元(骑电动车)
  早餐:3元*30=90元
  中餐,晚餐=300元(单位食堂3元/顿,周末自己买菜做饭)
  网费:80元(960元包年)
  有线电视:26元
  逛超市:200元
  人情费:200元(结婚红包)
  喝茶请客吃饭:300元
  抽烟:150元(2天一包黑白沙)
  基本每月都有600元左右剩余,本人花钱没有大手大脚过,该花的花,该省的省,感觉在海口赚3千多生活压力也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夸张吧。
作者:冰心小冷 时间:2010-09-13 07:25:00
  还行吧,其实三亚日常消费不高的
作者:青春在旅行 时间:2010-09-13 09:15:00
  三亚物价这么贵,为什么还这么多外来人口过来,纳闷
  
  老年人过来养老无话可说,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年轻的过来工作
  
作者:liudan311 时间:2010-09-13 09:21:00
  回老家去,过舒服的日子!
作者:油菜花那时开 时间:2010-09-13 09:57:00
  我看了一下月薪在二千左右朋友的开支单,真的是没什么乱花钱的地方哈。二千多,貌似平均收入以上的工资,过的却是贫困线的生活。
  三亚,想说爱你不容易。
作者:指不语 时间:2010-09-13 10:36:00
  不语俸禄
作者:国妓旅游倒 时间:2010-09-13 12:04:00
  拿着低薪承受着“国际旅游岛”带来奇高的物价,感受不到一点安全感。每天用“洗具”般的心态过着“杯具”般的生活。嗨。。。。想想就“内牛满面”。
作者:我是竹子的叶子 时间:2010-09-13 14:10:00
  汗,不算不知道,算了吓一跳,我工资没你高,花钱比你厉害多了,每月还淘老公的
作者:钱老样儿 时间:2010-09-13 14:39:00
  单身男
  收入: xxxxx
  房贷1800
  出租房收入1200
  实际房贷支出600
  吸烟10元/天
  吃饭:单位全包
  请客吃饭:500~2000/月
  生活用品: 200/月
  服装:不定,500~2000/月
  喝茶上网打魔兽:0~300/月
  酒吧,KTV, 打球,理发 etc: 1000~20000/月
  上班车费:单位报
  平时交通费: 1000~1500/月
  孝敬老妈:报销+礼物+现金: 1000~2000/月
  泡妞: 0/月
  etc
  ---反正每个月都是月光,无结余,无投资。。。。。。杯具。
作者:西瓜不是瓜 时间:2010-09-13 14:42:00
  太痛苦了
作者:夏一鸣 时间:2010-09-13 17:08:00
  这是我最伤心的,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别提了,我怕我会哭!
作者:咸鱼翅 时间:2010-09-13 17:43:00
  我的没法算出来
  
作者:东吉行者 时间:2010-09-13 21:09:00
  工了近7年,才存了2W元,当时觉得海南消费低,2006年回到海南找份工作,希望到2010挣个首付什么的。2010年快过去了,存款只剩4K了。而在广东的同事基本上都买房了,在本人只够买积面0.25平米的房子了。
   今天又收到一个结婚请柬了。哎!!!!
作者:wanglingshuang 时间:2010-09-14 14:41:00
  说什么国际旅游岛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都是在放屁,还不是为了领导政绩,市民都快活不下去了,买房买不起,现在连租都租不起了,三亚的发展越来越畸形了。几年前挺喜欢这座乡村城市的,现在完全被过度消耗,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边缘了,前景不太看好!!!!
作者:山城孤客2010 时间:2010-09-14 16:29:00
  花销看个人
作者:听雨痴客 时间:2010-09-14 22:46:00
  哎呀,都是月光女神
作者:酷抠一族168 时间:2010-09-15 09:14:00
  财富是靠积累出来的
  夫妻两人一月开支
  房租:400
  水电:120
  伙食:800
  宽带:150(无线上网卡)
  超市购物:200
  电话费:150
  合计:1820
  女方收入2000,男方做生意,收入不固定
  目前状况:女方不想上班,想辞职跟男方做生意
作者:绿茶消夏 时间:2010-09-15 14:36:00
  穷死了
作者:沧然陌路 时间:2010-09-16 15:49:00
  我这里一排就住10户人,有一户是千万富翁,9户是穷光蛋。可是给政府一算下来。全都是百万富翁了。那9户都要饿死了。
作者:章杨阳 时间:2010-10-18 16:09:00
  戒烟吧,我十二年烟龄最近戒掉了。
作者:单调小素 时间:2010-10-18 16:56:00
  天哪~~
作者:小芭果 时间:2010-10-18 17:25:00
  请问94楼帅哥章杨阳,你是怎么戒烟的呢 透露点方法好吗?
作者:李小潸 时间:2010-10-19 00:05:00
  我也支持楼主戒烟……
  
  话说来三亚还没到一个月,但是花的钱比楼主要多很多……
作者:毫光透紫 时间:2010-10-19 00:47:00
  终于找到和偶有一样困扰的伙伴了,身边某些人总说偶花钱费,偶都不知道怎么和她们说得清楚,看了这帖才发现和自己同感的人这么多,LZ比偶还好些,只是月光,偶拿得不比你少,可每月都透支,郁闷啊!
作者:nihaoly123 时间:2010-10-19 12:29:00
  确实够郁闷的!成本太高了。
作者:小郑同志 时间:2010-10-19 13:41:00
  看完此帖,顿悟!下午去办公室找老总谈谈,工资不从2500RMB涨到4000RMB,劳资真要换工作咯!!!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