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教学】试制咖喱牛肉盖饭

楼主:好好学zw 时间:2018-11-04 18:00:19 点击:508 回复:3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网查了查咖喱牛肉的做法,就一狠心,不吃早餐和午餐了,省下钱来搞顿东南亚美食咖喱牛肉。逛超市咯,买牛肉230克11.9元,胡萝卜一根8毛,一个红洋葱5毛,两个进口的国际土豆1.6元,嫩肉粉一瓶7.5元,还有一瓶可能含有三聚氰胺的牛奶2.85元,主角咖喱粉4.5港币。


  



  



  




  




  

打赏

2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6次 发图:21张 | 更多 |
楼主好好学zw 时间:2018-11-04 18:04:55
  第一步,把肉切方块,放入嫩肉粉少许,盐巴少许,高度白酒3滴,腌制20分钟。


  



  第二步,来把洋葱切细丁,胡萝卜和土豆切方块备用。




  



  第三步,炒牛肉,变色后,铲出来备用,炒胡萝卜和土豆变有点点粘锅,铲出来备用注意不要烧糊了。



  



  第四步,炒少许大蒜及洋葱



  
楼主好好学zw 时间:2018-11-04 18:22:40
  第五步,小火出香味后,立马加入咖喱粉爆香,注意,不要胡锅了,咖喱粉很吸油的,咖喱粉出香味后马上加入开水300ML化解。


  



  



  


  第六步,全部化解后,加入牛肉,胡萝卜,土豆,盐一勺,糖半勺,干辣椒粉一勺,还有牛奶。


  



  




  



  加入整瓶牛奶后,是不是感觉很浓郁呢,这样煮下去可能会胡锅,那就在加点开水,稀释汤汁,然后盖上锅盖,小火煮30分钟。


楼主好好学zw 时间:2018-11-04 18:26:56
  第七步,30分钟后,大火收汁,什么意思呢,就是用大火把多余的水分蒸发掉,要不断的搅拌汤汁,防止胡锅,这个过程大约5-6分钟,最后加入鸡精,出锅,这个份量够2-3人吃了!



  



  



  




  




  


  咖喱牛肉盖饭,香喷喷的啦~~不好意思,先开动了,狼吞虎咽中~~~~~~



  


  完工~~~~~~~~洗盘子收碗!!

  吃完后点评:

  入口后咖喱汤配饭香味浓郁,但是牛肉没有入味,可惜啊,只有表面功夫。下次改进,牛肉一定配咖喱粉腌制,时间必须要3-4小时以上,牛肉可以先行炖煮30分钟,然后在加入土豆萝卜牛奶炖煮30分钟,没有长时间炮制这个菜肴,味道还还是差少许。
我要评论
作者:余小鱼 时间:2018-11-04 18:36:20
  不错
作者:碗在水中yang 时间:2018-11-04 18:43:14
  学习了,下个周末练习做一下
作者:就是不写作业 时间:2018-11-04 18:43:37
  最喜欢咖喱了
作者:你才是小学生 时间:2018-11-04 18:43:45
  很不错的帖子
作者:桔子菜菜 时间:2018-11-04 18:53:29
  学习了,非常美味!大家都来分享自己的拿手菜啊
作者:h5012 时间:2018-11-04 19:20:55
  流着口水看完。。。。。。。。。。。。。。。。。。。我面壁去
作者:三五东方 时间:2018-11-04 20:25:00
  大厨,天涯果然牛人多!
作者:davidhuangfu 时间:2018-11-04 21:22:07
  没有高压锅你根本搞不定。。。。。。。。。。。。。。。。
作者:胡琴666 时间:2018-11-04 21:39:06
  楼主,我也喜欢吃咖喱牛肉,可是不会做呀
作者:法律之剑005 时间:2018-11-04 22:10:13
  楼主好手艺,赞一个。
作者:开心果妞 时间:2018-11-04 22:11:10
  赞
作者:小爱霖霖 时间:2018-11-04 22:18:42
  楼主好用心
作者:小星星了 时间:2018-11-04 22:21:59
  又学会了一道菜
作者:盯着你看e 时间:2018-11-04 22:56:24
  看上去好有胃口,楼主我肚子饿了,你要负责。
作者:余小鱼 时间:2018-11-05 11:26:03
  吃了会不会胖
作者:呵呵赂 时间:2018-11-05 14:35:32
  好肉
作者:熙儿520J 时间:2018-11-05 14:46:35
  大哥,来一盘
作者:0326老母生痔疮 时间:2018-11-05 14:57:36
  什么牛肉这么便宜?
作者:cnplz 时间:2018-11-06 09:55:28
  来一盘
作者:呵呵赂 时间:2018-11-06 10:02:46
  路过点赞
作者:万能迷hh 时间:2018-11-06 18:22:52
  流口水
楼主好好学zw 时间:2018-11-07 07:09:05
  应该可以
作者:绿叶对根 时间:2018-11-07 07:55:19
  哪里买的牛肉,?51元一公斤
作者:cnplz 时间:2018-11-07 11:18:40
  路过点赞
作者:呵呵赂 时间:2018-11-07 11:22:09
  再次路过点赞
楼主好好学zw 时间:2018-11-07 11:50:21
  牛肉回民村买的特价牛肉,哈哈哈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