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交车又要改票价了,怕怕,怕怕

楼主:青竹1978 时间:2019-05-21 20:17:21 点击:3401 回复:4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三亚公交票价自2013年9月执行以来,运营成本和运营环境发生了变化,现行票价制出现了区域划分,市城区内外票价标准差异化、城区内外邻近站点跨段计费不合理等诸多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今日,三亚市发改委发布通告,拟于2019年7月中旬召开公交汽车票价改革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小伙伴们也可以报名参加听证会,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哦。

  通告全文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召开公交汽车票价改革听证会的通告

  (第1号)

  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的规定,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拟于2019年7月中旬召开公交汽车票价改革听证会,对三亚市公交汽车票价及配套措施改革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公开听证,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员构成及名额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参加人28名,由消费者、经营者和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等方面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13名,经营者2名,利益相关方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专家学者2名,政府有关部门人员6名,社会组织人员2名。

  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记者席。

  二、听证会参加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的本市居民,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关注和关心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对听证事项有一定的了解,具备一定的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会说普通话);

  3、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并能够如实地反映意见;

  4、有时间保障,能够按时全程参加听证会;

  5、同意公开姓名等必要的个人信息。

  三、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及新闻媒体产生方式

  (一)听证会参加人产生方式

  1、消费者13名。采取自愿报名方式,我委将在公证人员监督下从符合条件的报名者中随机选取。

  2、经营者2名。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三亚海棠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各委派1名。

  3、利益相关方1名。由三亚天涯行城市通卡科技有限公司委派。

  4、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1名。由市发展改革委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市政协办公室推荐产生。

  5、社会组织人员2名。由市发展改革委委托市消费者协会及市有关社会团体分别推荐1名。

  6、政府有关部门6名。由市发展改革委委托市人大财经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天涯区、吉阳区政府分别推荐1名。

  7、专家学者2名。由市发展改革委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

  (二)听证会旁听人员和新闻媒体产生方式

  1、旁听人员10名。自愿报名、按报名顺序产生,满额为止。

  2、新闻媒体。自愿报名,市发展改革委邀请参加。

  四、报名方法

  (一) 消费者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者请于2019年5月31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到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科报名。报名者届时请按要求如实提供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职业、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住址、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二) 旁听人员和新闻媒体采取现场和电话报名方式,于2019年5月31日前到现场或直接电话报名。

  报名地址:吉阳区月川中路2号市发展改革委办公楼4层,联系人:袁兴秀、黄璐茜,联系电话:88279050

  五、若到期消费者报名名额不满,市发展改革委将委托有关单位和消费者组织推荐。

  六、本次听证会涉及的有关事项,届时将在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网址:fg.sanya.gov.cn)和公众号“三亚市发改委”予以通告。

  特此通告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21日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不会令你流泪 时间:2019-05-21 20:43:14
  怎么又没有一丁点儿的好消息,都是涨涨!
作者:文浩牛 时间:2019-05-21 21:12:11
  听证会大多都是要涨价了
作者:法律之剑005 时间:2019-05-21 22:04:48
  但愿公交车票价不要涨价
我要评论
作者:孤独鱼的故事 时间:2019-05-22 07:22:56
  希望是改成一块钱
我要评论
作者:一木一枯荣2015 时间:2019-05-22 07:43:30
  继续涨吧,不涨谁坐有鬼电车!
我要评论
作者:双沟大曲63 时间:2019-05-22 07:47:01
  合理不合理谁说了算呢
作者:小版版 时间:2019-05-22 08:45:01
  不能再涨了
作者:heyblack2012 时间:2019-05-22 10:06:45
  又要涨价,公交集团那个乱喔,纪委不先查一查吗?
作者:宝贝栋栋 时间:2019-05-22 12:05:56
  听证会要提交讨论的草案能说说吗
作者:菠萝都买不起 时间:2019-05-22 12:15:45
  请问现在公交车的乘客都是哪里的?多大岁数?城市绿色公交不想着怎么服务大众,尽想着怎么赚钱,政府部门是怎么想的?
我要评论
作者:haonanhai123 时间:2019-05-22 13:19:12
  大家多想了,不是所有听证会都要涨价,也有降价的时候。听证会没有说是为涨价而做的,听证,听证,就是现在的价格不合理!都说了,全国海南票价是最高之一,所以这次调整会降低出行成本,会更合理的分段收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hswshsw 时间:2019-05-22 14:35:28
  怎么调整
作者:LVYESHE 时间:2019-05-22 16:13:11

  就这么短短几个路段,为什么总涨价 ?看看广州,那么长的线路,才一块钱


作者:史特金 时间:2019-05-22 16:22:19
  反对公交涨价
作者:猪哥靓贱 时间:2019-05-22 16:22:20
  三亚公交车都快赶上城际班车的票价了,加油哦!
我要评论
作者:B42AK47 时间:2019-05-22 17:31:11
  三亚,宁愿搞臭自己,都不愿面对现实中的实际问题。消费问题,地球人都知道了发达国家老大VS发展中国家老大正在如火如荼地贸易战,别说大城市,连到三亚这个角落里的地方都波及到了,各行各业都不容易,消费能力降低,国家都在想办法降税,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人民收入,拉动内需,三亚这个节骨眼要是泼上冷水,票价一再往上涨,往后别说那些学生仔,看看那些老头老太家的阿猫阿狗都懒得坐公交了。
作者:何来尘埃飞舞v 时间:2019-05-23 11:37:46
  有种你涨到十块钱,大家都去坐电摩!
作者:铁路之忆 时间:2019-05-23 17:21:26
  三亚,一碗粉汤20元、快餐25元、市内公交起步2元起,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低的可怜。
作者:三亚0001 时间:2019-05-24 10:08:33
  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敢问2011 时间:2019-05-24 12:45:43
  不能再涨了,海口一元公交,三亚应该也要改回一元公交。
我要评论
作者:ty_大叔751 时间:2019-05-24 17:27:43
  涨,请继续,
我要评论
作者:tngal 时间:2019-05-24 20:19:04
  除了房价不能涨,其他都能涨。
我要评论
作者:莫莫铭 时间:2019-05-26 23:11:13
  自寻死路啊……
我要评论
作者:093319 时间:2019-05-27 12:01:52
  一个字,涨

我要评论
作者:hmin1210 时间:2019-05-27 14:12:00
  请高抬贵手吧
我要评论
作者:红黄绿灯ABC 时间:2019-05-27 15:48:52
  三亚公交票价自2013年9月执行以来,运营成本和运营环境发生了变化,现行票价制出现了区域划分,市城区内外票价标准差异化、城区内外邻近站点跨段计费不合理等诸多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注意看三个字“不合理”。所以估计是针对不合理的收费进行调整,很有可能是下调一些不合理的收费,现在的公交车都由政府补贴的。个人猜猜的。
我要评论
作者:文浩牛 时间:2019-06-18 14:23:44
  有网友报名去听证会吗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