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住房公积金为什么在提取方面重重设卡

楼主:u_110788314 时间:2020-05-27 00:32:01 点击:8083 回复:8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受疫情影响,上班族的我工资严重缩水,尤其是涉旅行业的酒店,漫长时期少客造成工资减半甚至发不出来,和对象几年来都是在三亚租房子住,本想着几年来上缴的那些公积金提出来救救急,交交房租什么的,查询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官网,在互动交流窗口看见别人咨询提取材料的问题。

  5月24日官网的人工打字答复很简单,在本地入职且租房的只需要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一时窃喜,然后准备好材料第二天去三亚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提取,却被告知需要房东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最不可思议的是房产证编码!在这个信任危机的年代,姓名身份证房东勉强可以给,但房产证信息人家不肯给,我想我要是房东,也不会随意把房产证信息给租客,问了好多同事朋友,都因为这个房产证编码问题提不出来!

  我就想问问管理局的领导,国家设这个公积金的目的是什么?况且公积金是个人及单位缴的,管理局只负责保管,员工本人要租房、买房、装修的情况下提取应该放绿灯,而不是设置重重关卡为难底层老百姓!况且疫情期间国家对企业放宽减免的很多政策,为何对待员工公积金这一块越咬越紧?当合理的诉求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时,难道管理局没有一点的责任吗?此事我本人及同事们将追究到底!
  一个到了生死存亡之际的平民百姓的呐喊!

  

打赏

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2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文浩牛 时间:2020-05-27 08:32:39
  的确难
作者:hmin1210 时间:2020-05-27 08:38:21
  曾经取过一次,实在是太麻烦了
作者:只是过客哟 时间:2020-05-27 08:50:37
  取公积金就是要提供房产证的呀,租房也是一样
  • u_110788314: 举报  2020-05-27 09:52:15  评论

    什么叫就是呀,以前可不是这样的,这完全就是官僚、懒政,不作为。把所有为难的事交给我们上班族
  • 秦六杆: 举报  2020-05-27 16:23:13  评论

    评论 u_110788314 :必须冻结……懂吗?就相当于你打工被资本家扣下的押金。如果你说你打工的资本家没有扣你押金……那就说明什么?说明资本家比你的D善良些
我要评论
作者:风的过处 时间:2020-05-27 09:36:10
  这东西本来就不该出现,自己的钱却花不了
我要评论
作者:liyunlan228 时间:2020-05-27 09:39:58
  公积金像医保钱哪样直接打进农商行的社保卡自由支取就好了。
  • 醉悟神机: 举报  2020-05-27 12:19:01  评论

    医保钱可以自由支取?我怎么不知道?
  • ouzhewei: 举报  2020-05-27 15:07:57  评论

    评论 醉悟神机:有一部分是每个月返到农商社保卡的,最低是几十元,最高就不知道多少了。据说是看门诊的费用(因为住院才能用医疗保险报销)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VYESHE 时间:2020-05-27 10:24:34

  一直有个疑问,因为限购政策,很多人已无资格购房,可是还要继续交公积金,并且各种不能提取,既然不让买,为何还要缴?

  还有,公积金不管存多少年,都按一年定期基准利率给付利息,最近几年都只有一点儿几,退休后是可以拿一小笔钱,可是这钱缩水也太多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问叔 时间:2020-05-27 10:29:55
  这公积金是有房的人才能拿的出来,无房的人拿不出来,交了也是白交,虽然就是你的钱,但人家不答应,你就拿不出来,很变态的思维逻辑
  • 青青园中葵000: 举报  2020-05-27 12:22:52  评论

    穷人首付都凑不起,取又取不出来,各总限制,利息又很低。穷人补贴富人。真的好变态。
我要评论
作者:猫小孩 时间:2020-05-27 10:35:35
  非贷款买房只能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很不合理。
作者:好好血洗2012 时间:2020-05-27 11:03:28
  下一步还要成立工资管理局,所有工资收入由阿公统一管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去海南看海 时间:2020-05-27 11:57:04
  现在的公积金是钱少的人让钱多的人享受低息贷款买房,所谓"劫贫济富"。
我要评论
作者:狼斩月 时间:2020-05-27 12:05:32
  起来,不愿做 的人
作者:圣贤治世 时间:2020-05-27 12:52:58
  不刁难你们,他们怎么有事干呢?
  没事也得搞事啊!!!!!
  很多恨国党、崇外党,就是被腐败部门给气的,逼上梁山。
作者:小河滴雨 时间:2020-05-27 14:13:41
  呼吁取消住房公积金
作者:景远风 时间:2020-05-27 14:17:46
  已经背离了当初设立的的初衷了
作者:飞鱼飞飞飞飞 时间:2020-05-27 14:32:52
  呼吁取消的搞的好像取消了单位会补发给你工资一样。

  不要幼稚了,取消就没了,给单位减负,知道什么叫减负,就是减了没了。

  关键是让提取简单,落到实处。

  公积金这个东西就是GWY吃肉,平民喝汤,现在汤都不准备给你喝了还呼吁取消?

  取消就没了,私企不会加给你工资的,GWY会有别的名头补贴。
  • 双沟大曲63: 举报  2020-05-27 18:41:06  评论

    正解!呼吁取消者要么是那些资本家代言人,要么就是对公积金一无所知。就如我们老家来的农民工都知道公积金你自个一半单位也帮你交一半相当于定期成倍的利息,试想哪个银行有这么高?高利贷都没有!而且还可以提取抵租或还贷,公积金房贷还低息于商贷,大大减轻员工负担。手续复杂得呼吁改进而非取消。
  • 青青园中葵000: 举报  2020-05-27 19:13:31  评论

    不能一刀切取消。取消了以资本家的德性,哪里会把钱给打工的。
我要评论
作者:飞鱼飞飞飞飞 时间:2020-05-27 14:34:49
  搞得好像企业取消了公积金,单位交的会补发你工资一样,一群傻叉。
作者:鸭江之北 时间:2020-05-27 14:37:00
  这都是防止非法套取公积金而设置的规定。要使用房东的不动产证,可以要一个编号就行了,或者给你复印件,在复印件上写上仅供某某提取公积金使用字样就可以避免法律风险了。至于楼上好多人表示公积金政策没用,但是现阶段这仍然是保障大部分城市居民能够以一个优惠价格买到房子尤其是首套房的安全政策,如果只是因为手续麻烦就嫌政策不合理,就缺乏宏观的思维了。别喷我,只是发表一丢丢不成熟的小建议。
作者:加工 时间:2020-05-27 14:43:00
  请试举例说明不故意设置门槛、不刁难、办事效率高的部门
我要评论
作者:小版版 时间:2020-05-27 14:49:10
  应该改成提供 租房合同,房租发票 身份证就可以领取
我要评论
作者:yejingmao2011 时间:2020-05-27 14:50:04
  顶
作者:蓝冰露 时间:2020-05-27 15:42:48
  我两次辞职都很容易取出来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还没想好用户名呢 时间:2020-05-27 16:12:53
  上面吐槽公积金不好的,公积金又不是只有你的钱,也有企业的或者说你单位钱,所以你要取消就傻了,你单位比你还想取消信不信。若你不交了,单位也不会把另一半钱打进你的卡作为补贴或者工资什么的。

  设立这么多天天框框就怕有人钻空子取钱,公积金别看你现在用不到,说不好,等你真用到了,你就知道好了,贷款利率比商业银行低多了,除非你能拿头保证,你这一辈子不买房。而且我记得有几个名义可以取公积金,什么装修,教育还有就是过了40多岁什么的,具体问管理局。

  所以眼光要放长一点,至少是你交钱的双倍,有单位帮你交另一半存着给你以后花,比你自己存银行的利息高多了。
  • 双沟大曲63: 举报  2020-05-27 18:45:58  评论

    确实是此理!那些喷公积金不好的应该去向办妥公积金者取经,而不是啥都不懂乱喷一通,到时候利益受损的只能是跟风瞎喷者。
我要评论
作者:秦六杆 时间:2020-05-27 16:27:23
  反正我的公积金只能爬在纸上……
  我不买房!
  我已经很多很多房子了!
  这钱到底算不算我的?
  感觉我被迫交了保证金……仿佛取保候审的感觉……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蜀中小农 时间:2020-05-27 17:09:53
  住房公积金确实不应该设置这么多门槛
作者:AN永远的朋友 时间:2020-05-27 17:23:39
  公积金是不错的福利了,总不能随便提取吧,国家还给免个人所得税呢。北京这边都是单位负责帮员工提取,只要资料齐全都能提取,无论是按月,季度还是半年提,都可以,国家这个政策已经放宽了,但宽不等于随便提吧?大街上地面上好多中介帮提取公积金的,非法提总不合适吧
作者:无相无极 时间:2020-05-27 17:30:47
  本来就是企业和劳动者的钱,为什么要设置那么多规定?拿自己的钱,何来骗取一说?
我要评论
作者:逝水痕Daniel 时间:2020-05-27 19:31:44
  真的好变态。
作者:ty_乘风踏浪507 时间:2020-05-27 19:40:39
  @加工 2020-05-27 14:43:00
  请试举例说明不故意设置门槛、不刁难、办事效率高的部门
  -----------------------------
  交警交通各执法罚款单位,处罚绝对不设置门槛,你打擦边球都给你算进来,绝对高效,下班期间都为人民服务
作者:混沌中来 时间:2020-05-27 20:18:11
  以为是在粪坑-经坛
作者:再说第二次 时间:2020-05-28 08:57:13
  @秦六杆 2020-05-27 16:27:23
  反正我的公积金只能爬在纸上……
  我不买房!
  我已经很多很多房子了!
  这钱到底算不算我的?
  感觉我被迫交了保证金……仿佛取保候审的感觉……
  
  -----------------------------


  发图出来明显拉仇恨……
我要评论
作者:寻找女孩中 时间:2020-05-28 09:57:07
  今年的已经提取了,在APP端填的资料,不需要去管理局
  需要房东身份证照片电话,跟房产编号,
  楼主可以当着房东面填写APP提交,不需要房东拿房产证出来,就填一下编号就行啦
作者:春阳正昂 时间:2020-05-28 10:03:48
  一群蛀虫!谁养的
作者:心随我顾 时间:2020-05-28 10:51:23
  没那么难吧,我之前办的,记得手续不多,每个月按时打到我银行卡上,也不管我用来干嘛,不过我确实用来还房贷的
作者:lhq99441120 时间:2020-05-29 08:16:55
  服从规则,不要想自己怎么有利就怎么。住房公积金主要用途是买房,对于多数人来说,可以解决贷款利息高的问题,是好事
作者:vegano1 时间:2020-05-29 08:31:24
  公积金抵房租在现实层面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严格来说,你确实需要房东配合你出具证明你租房,这也是合理要求,不然太容易伪造租房关系了,但站在房东的角度,租房是没交税的,相当于灰色地带,如果给你办了租房提取公积金,相当于房东在租房的信息就被相关部门掌握了,收不收税就看政府心情了,到时你不租了走了就行,万一哪天政府拿着你的租约开始要求补税,他就欲哭无泪了,所以房东对待这件事肯定是不配合的,除非出于私交或者你给的房租让他无法拒绝。
作者:owenjsy 时间:2020-05-29 08:59:06
  江苏这边的公积金提取用于租房的,只需要APP上申请,什么资料都不需要。而且是第二天钱就到账,一年一次性提取到账的。
作者:陈洁洁洁 时间:2020-05-29 09:07:37
  我也觉得这个公积金提取条件苛刻,公积金的作用不仅是可以用于购房贷款,还可以用于所购房屋的维修,我2006年买的房子,当时是精装房,后来就外墙、屋面漏雨很严重,家里的墙由于常年被水泡,发霉起皮掉灰粉,面积越来越大,又是十楼外墙,屋里已经变成毛坯房啦,很多次找人来弄,叫价贵得死,想把公积金提出来用于维修,也是各种不行,只能到退休以后才能取,这公积金的作用都不能用到需要的地方,本人也是觉得当下的公积金提取方案非常的不合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认真思考这个公众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法律之剑005 时间:2020-05-29 21:17:34
  有朋友提前取积金,只要手续齐全,很快就提出来了
作者:送口罩 时间:2020-05-29 22:04:55
  我以前取过一次,跑了4家建设银行都找问题给我拒了,跑到第五家,才给我提取了……
作者:蓝色柠檬2020 时间:2020-05-30 15:19:47
  确实,江苏这边只要夫妻名下都无房,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直接去建行就能取,不用审查你是否租房。每年两人总共可取28800 。今年一月才刚刚取过。感觉挺人性化的
作者:倚岸听涛 时间:2020-05-30 20:57:34
  确实,公积金应该便民化!!!毕竟这是自己的钱自己的福利!可以规定一年提取的次数,至于做什么是我的钱我自己安排!!!
作者:猫小孩 时间:2020-06-01 17:24:37
  @陈洁洁洁 2020-05-29 09:07:37
  我也觉得这个公积金提取条件苛刻,公积金的作用不仅是可以用于购房贷款,还可以用于所购房屋的维修,我2006年买的房子,当时是精装房,后来就外墙、屋面漏雨很严重,家里的墙由于常年被水泡,发霉起皮掉灰粉,面积越来越大,又是十楼外墙,屋里已经变成毛坯房啦,很多次找人来弄,叫价贵得死,想把公积金提出来用于维修,也是各种不行,只能到退休以后才能取,这公积金的作用都不能用到需要的地方,本人也是觉得当下的公积金......
  -----------------------------外墙渗漏,在保修期内开发商保修;保修期外,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维修,不过不容易通过。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