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入学季,三亚高额择挍费歪风何时休!?

楼主:临春河傻瓜鱼 时间:2020-07-31 19:47:29 点击:7228 回复:4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一年一度的少儿入学又一次在拉开大幕,每年此时,教育部门都有就近入学、划片就读方案,但看似公平、严谨的少儿入学就读背后,却是暗流涌动,择校费更是明码标价,甚至节节攀升:×小七万,x小五万,x小三万,最差的x小至少也是二万。更让人贻笑大方的是三亚去年甚至出现了入学择校费的诈骗案件。今年,入学季刚一开始,社会上高额入学择校一说又泛滥而来,较去年甚至有过之而不及!那么,问题来了!新时代,新领导,就应该有新气象、新风气,面对泛滥成灾的高额入学择校费这种老百姓深恶痛绝的教育领域的腐败现象,市各级领导,特别是市主要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领导不能充耳不闻,听之任之,必须痛下重手予以严肃查处,还三亚教育领域以风清气正,取信于三亚百姓!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5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wfdfff168 时间:2020-07-31 20:37:56
  唉!僧多粥少,从幼儿园到中小学都是如此,更有意思的是,今年才转变为公立幼儿园的,河西向阳花幼儿园,有在属地辖区的新建居委会户口本都说没有学位了,那还怎么叫就近入学,接送孩子就很不方便了!
我要评论
作者:MISS罗 时间:2020-07-31 20:51:35
  说白了就是优质教育资源稀缺,三亚好的学校有几个?大部分都是烂学校,所以大家挤破脑袋花钱上好学校
作者:宝贝栋栋 时间:2020-07-31 20:53:12
  为了孩子,家长做什么都愿意
作者:文浩牛 时间:2020-07-31 20:59:35
  内地也一样,学区房在大城市一样火爆
  • 临春河傻瓜鱼: 举报  2020-08-01 05:50:29  评论

    学区房火爆是教育引领的经济现象,而择校费、好处费等乱象暴露的是优质教育资源和入学需求情况下三亚的优质教育还没有均衡发展和教育领域的腐败!
我要评论
作者:荔枝糕 时间:2020-07-31 22:35:36
  都明码标价了??
作者:海蓝淡云 时间:2020-08-01 08:02:38
  楼主说的明码标价在哪里?报纸上?电视上?网站上?
我要评论
作者:现房网xfang_com 时间:2020-08-01 09:10:57
  丰和学校一年收学费合计2亿+,
  按10000学生,1000个老师算工资发一亿
  100000000/1000=100000
  老板赚1亿,
作者:榕丛 时间:2020-08-01 14:13:03
  有钱吗,有权吗,没有就没办法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ina-sy 时间:2020-08-01 16:34:02
  顶顶,关注后续
作者:不吃钩的飞鱼 时间:2020-08-01 18:31:05
  只能说现在有钱了!家长的观念都改变了都想孩子上好学校,只能说现在的教育软件还是跟不上。
作者:aaronivs 时间:2020-08-01 18:38:01
  歪风是谁造成的?
作者:深深思考 时间:2020-08-03 09:18:27
  永远不要怀疑领导们的智商,你以为他们太蠢,实际上蠢的是你。
我要评论
作者:玫瑰树下的蜗牛 时间:2020-08-03 09:39:14
  公立优秀学校资源稀缺,这就不错了,毕竟还有相当部分孩子享受了便宜的优秀教育,浙江现在很多地方,优秀的教育资源被私立学校挖走,哪个学费,呵呵
作者:阳光之茵 时间:2020-08-03 11:41:14
  此风全国都是!摇号,择校费,普通百姓,紧衣缩食了。
作者:fh001188 时间:2020-08-03 12:44:27
  没有人读书就不交这些费用了
作者:三亚梁子哥 时间:2020-08-03 14:06:33
  知足吧,至少还有个价格,有钱就能上。昨天刚和西安过来旅游的同学聊天,西安上学要找熟人托关系后才能谈价格,赞助费多少钱,没熟人没关系,给钱都搞不定。
  • 飞鸟不知: 举报  2020-08-04 09:02:48  评论

    西安同样的房子有学位与否相差30万,走路子托关系最后也要差不多这么个数字
  • 三亚梁子哥: 举报  2020-08-04 10:11:56  评论

    评论 飞鸟不知:不仅如此,陕西省教育厅去年下半年已经把普高录取和中职技校录取比调整为5:5,意味着全省中考,有一半的孩子能上高中,另一半只能上技校中职。
我要评论
作者:日正当中是12点 时间:2020-08-03 14:18:37
  就近入学,划片就读,这应该是最合理的解决方案了吧。这样学生离校近,上学方便。重点是要严格执行。至于这个方案会推高学区房价格,以及引起家长买多套房,那是没有办法的事,任何方案都会有钻空子的。
作者:天天吃饺子2018 时间:2020-08-03 17:43:20
  楼主,能择校赶紧去吧,别埋怨了。我告诉你一个事实,沈阳三年前有择校时怨声载道的有的事,现在都闭嘴了。不让择校了,想上好学校必须买学区房,本来三五万解决的问题,至少得花100万,注意这还不是北京,还埋怨吗
我要评论
作者:liyunlan228 时间:2020-08-04 09:22:21
  学校老师一般都有名额指标,算是老师福利。
作者:prince6351516 时间:2020-08-04 23:41:25
  生物界的优胜劣汰!没什么好怨的!
作者:阿海南 时间:2020-08-07 09:17:20
  卖择校指标成了老师的“福利”,就近入学、划片就读政策使得该现象愈演愈烈。其实校长得到的更多,给老师一些指标大家就绑在一起,集体腐败,这样可以“法不责众”了。此种现象教育主管部门若说不知情,你们相信吗?放任该现象存在的获益者是谁?这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
  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情况下,想上好学校,考试择优录取是最公平公正的方法,而不是靠学区房和买择校指标。但考试制度总是受到既得利益集团的抹黑,死命弱化考试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宣扬就近入学、划片就读的所谓科学性、合理性,这真真是其心可诛!
  让最公平公正的考试回来吧!
作者:scutpu 时间:2020-08-07 11:32:18
  这种情况到哪里都存在吧
  广州幼升小
  好的公办学校也是供不应求
  学位房至少几百万
  稍微好点的省一级小学就说没有学位房的情况下要进去,运作费大概20多万吧
作者:南天一茱 时间:2020-08-07 16:02:07
  不符合条件的想上学,符合条件的想上好学校,机会就那么多。

  又不考试,你说给谁不给谁?
作者:华bl 时间:2020-08-09 10:39:36
  明码标价。买卖自愿。哪里来的歪风邪气,居然反对
作者:打印奥奥 时间:2020-08-09 23:05:10
  三亚的东北人都跑去哪了,这时候该站出来啦,整--东北师大附中三亚分中学,哈尔滨三中三亚分中学,东北育才中学三亚分中学,绝对把省内其他学校抛开远远的
作者:vegano1 时间:2020-08-10 09:43:39
  请问你的解决方案呢?开放择校?让学生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且完全免费?

  歪风?歪在哪里?优质资源到哪里都是待价而沽,我告诉你什么叫歪风,学校为了收择校费大量吸纳择校生让片区内的孩子无学可上,这叫歪风,请问有这现象吗?哪个九小片区户口的站出来说一下你按时报名结果九小没接收?我一普通老百姓,我户口在九小片区,我孩子进九小一毛没交,按时报名无难度。九小收多少择校费关我啥事。
作者:还没想好用户名呢 时间:2020-08-10 11:32:39
  精英社会,还是多努力吧。没有绝对公平。
作者:吴俊逸2020 时间:2020-08-10 19:12:43
  帮顶
作者:HungarianDances 时间:2020-08-10 19:43:27
  择校是家长主动要择的。关键是择校不违法啊。
作者:风林胡皓 时间:2020-08-12 11:52:53
  三亚教育腐败成分。提拔校长就像局长有块几百亩甘蔗园,关系好的就安排几十亩给校长看,关系不怎样的就得几十亩,校长不讲水平高低只讲官系。
作者:风林胡皓 时间:2020-08-12 12:02:46
  三亚教育教育腐败成风,小学高级,中学高级都是钱财交易,跟校长关系好,不上课就花钱打理就评上,不花钱,跟校长关系不好,这辈子就别想。评上高级的教师在学校也无作为。高级教师领着高级的钱做着低级的事,不如一个临聘教师。反正有校长安排,过年过节送礼就行。记得某区的联盟试卷分析会,没有高级教师发言,主持领导要求听听两年的临聘教师的分析会,他妈的,那些高级教师去死了吗,我们千里迢迢过来听到的事临聘经验。
作者:风林胡皓 时间:2020-08-12 12:09:48
  联盟校为了是20万的活动经费,其实活动没花多少钱,其余的都是跑到校长的腰包里。再如现在的报销难吗?不难校长抓的是工程,小工程校长抓,大工程局长抓,因为工程好拿回扣,要被拆的某学校,校长工程依然继续,三亚名校小学几十万刚装修好被拆,再做别的,几十万册的书册一夜就成为废纸
作者:风林胡皓 时间:2020-08-12 12:29:48
  三亚教育腐败成风已经到达看不下去了。三亚教育难以提高,原因太多了,第一因,局长贪腐思想严重,专业性不强,社会监管不给力。第二因,校长管理水平低,靠官系来看着甘蔗园,搞工程,管学位指标,管教师高级指标是他捞金的手段。第三因,学校高级教师无水平无作为领着国家高级的钱坐着低级的事。腐败形成了看着办低级看高级,高级看校长,谁都不出力,小学考试作弊常出现。第四教培园培训不认真,是为了培训款项,所以在位置每个都想在位捞金,哪里有心为教育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呢?捞金
作者:风林胡皓 时间:2020-08-12 12:34:53
  官说,教育均衡发展。这是假的。乡下教师配齐吗?术科教师没有,有关系就花钱调离乡村,临聘多过在篇。这就是官说的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风林胡皓 时间:2020-08-12 14:33:26
  三亚连前任的市长及副市长都腐败了,贪了那么多钱,三亚教育局这些领导,也把单位当成他家的,近亲繁殖,裙带关系,输送利益,集团化运作,织成了一张瓜分三亚教育资源的密不可分的关系网,触目惊心。已经腐朽,摇摇欲坠。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