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妈生涯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01:11:39 点击:394626 回复:2086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07 下页  到页 
  说“生涯”,该是段很长的历史,可我的记性实在太差,什么事一过就忘,以至于开始说这段“生涯”了,竟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其实象这种记性这么差的人是不该写什么“生涯”的,可偏偏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的“职责”让我不得不感慨天生就是这种命——奶妈命。
  这个奶妈,是猫奶妈。
  很久前,我的荣誉称号里是没这个“奶”字的,我是猫妈,养了两个猫儿一个猫女,小日子过得无忧无虑。自从第一次捡猫,哦不,捡奶猫开始,我就做了奶妈。从手忙脚乱到胸有成竹,其间经手了不知多少轮奶猫,虽说天生就是个捡猫命吧,但要靠自己捡“多少轮”奶猫还是有点困难的,多数都是猫友、狗友、人友等等捡到了奶猫到处找有经验的讨教,找来找去最后都会找到我,从言传、到手把手教、到索性自己接过来带,我这儿的奶猫就成了地里的麦子一茬又一茬,割也割不完,哦不,带也带不完了。
  这样也好,经验积累出来了,自信也沉淀出来了,久而久之连自傲也滋生出来了……咳咳,这个不好,跳过跳过……
  我接手奶猫的规则是——只管喂养,不管领养。谁救助的谁负责找领养,我帮着完成喂养这一环节,喂到能独力进餐自主大小便,OK,就还给救助人。这有助于我不沉溺、不投入过多感情、不因舍不得而放不开、不为了分离而哭哭啼啼。
  嗯,说到这儿该上点照片了,可电脑换了几回,硬盘数据倒了N次,到眼下这台时犯懒了、不想倒数据了,能拿得出手的照片就十分有限了,就只展示两个娃吧。
  
  白色的小女娃,名儿太普通了,叫丢丢,哪一年的忘了。
  
  蛮上照的哈?偶拍的,偶拍的!(得意ing)

打赏

5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437次 发图:210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01:14:00

  
  
  黄色的小男孩,叫旋旋,没吃过初乳、先天严重不足,流浪的猫妈妈前一天还大着肚子跟人要吃的,后一天就被发现瘪着肚子口吐白沫死在路边(看起来象中毒),是有心人刻意在左近寻找直找到深夜,打着手电继续寻找才找到生下的小猫,五只,可由于先天太不足,带回家才没两天就先后死了四只,最后剩下的一只就是它了,我喂它喂得十分辛苦,感觉随时可能会跟随它妈妈和兄弟姐妹去了,期间经历过很凶险的阶段,最后熬过了,为此,后来的领养人给它改名叫戴大命,现在在三室一厅跟一只大狗和一只三花猫共同生活。
  
  
  照片里的狗狗是我家的博美串,小型犬,不是新家里的“大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01:17:00
  怎么会突然想起来要写这篇东东的呢?还是因为这两天的“业务”——又有人送奶猫来了。是我寝室同学的妹妹的老公捡到的这两个小东西——一个黑虎斑、一个黑狸花。
  
  
  
  咳咳,不好意思,照片里净是小虎斑,几乎见不到小狸花,没办法,一个太有主角气场,一个只是打酱油的……

  看它们大小该是一两周,体质强壮,一看就是吃过初乳的,也不知道怎么地的就没了娘,幸好遇到个好心男生,又幸好那好心男生的老婆的姐姐的同寝室同学是个职业猫奶妈,等等,职业?MD,谁支付我薪酬啊,连奶粉都要我自己贴钱买的呢,这“职场”混得真失败。

  咳咳,调好闹钟,每三小时响一次提醒自己起来喂奶,又开始了熟悉的奶妈生活了,娃们,乖乖吃奶,乖乖撒尿,别指望妈养你们一辈子,会吃东西了就离开妈,别对妈有感情,别留恋妈,妈只是个传说。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3 07:46:00
  强烈 顶贴 支持传说中的奶妈 (*^__^*) 奶妈辛苦了


  ):):):):)
  (*^__^*) (*^__^*) (*^__^*)
  (﹏)~ (﹏)~ (﹏)~ (﹏)~ (﹏)~ (﹏)~ (﹏)
作者:bet4526bet 时间:2014-03-13 10:27:00
  啊咧,楼主你在哪。哈哈哈。继续。。
作者:皇帝的魂 时间:2014-03-13 12:54:00
  @妙坞森女 1楼 2014-03-13 01:14:00

  

  
  黄色的小男孩,叫旋旋,没吃过初乳、先天严重不足,流浪的猫妈妈前一天还大着肚子跟人要吃的,后一天就被发现瘪着肚子口吐白沫死在路边(看起来象中毒),是有心人刻意在左近寻找直找到深夜,打着手电继续寻找才找到生下的小猫,五只,可由于先天太不足,带回家才没两天就先后死了四只,最后剩下......
  -----------------------------
  戴大命在向你致敬呢!
作者:流氓兔abc2014 时间:2014-03-13 16:32:00
  好美貌啊
作者:醉天鸭07 时间:2014-03-13 17:06:00
  哇,这个必须顶起来,看到它们的照片,真是一种视觉的享受,心灵的触碰,为什么它们会长得这么可爱??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8:47:00
  那是因为你有一双懂得欣赏美的眼睛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8:49:00
  有很多人嫌它们脏、看它们就象看老鼠一样,一点都不喜欢它们,说明不完全是它们长得可爱,更多的是要有一双看出它们可爱的眼睛。很庆幸我们有这样一双眼睛,上帝格外优待了我们。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8:50:00
  @bet4526bet 4楼 2014-03-13 10:27:00
  啊咧,楼主你在哪。哈哈哈。继续。。
  -----------------------------
  我在上海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8:52:00
  @皇帝的魂 5楼 2014-03-13 12:54:00
  戴大命在向你致敬呢!
  -----------------------------
  戴大命现在长大了,我去他家看他时他完全不把我当回事,一开始理都不理我,到后来就把我当树爬、直爬到我肩上神威凛凛地搞远眺,敢情我就一木桩子……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9:10:00
  这回的两只奶猫太猛了,听救助人说它们胃口不好,每四小时喂一次,每次连2.5毫升都吃不下,我心下嘀咕:别是有啥病在哦……交到我手里时瑟瑟发抖,看起来是蛮不乐观的,但,一经喂奶,挺好嘛,第一顿就能吃五六毫升,这是一两周龄奶猫正常的食量啊,给放在铺了电热垫的暖暖的窝里,打起了小呼噜,看起来很好啊……短短没几天,现在两位小人家是每两小时喂一次,每顿的食量是16——20毫升,狂吃狂拉,积极循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成长,我每天都觉得比前一天看起来要大些了,是谁说它们每次连2.5毫升都吃不下的?会带和不会带差那么多,可每个会带的也都是从不会带的锻炼起的,交的学费就是性命——奶猫们的性命。我从新手到现在,死在手里的奶猫5个都不止了,我看着它们日渐虚弱、到呼吸困难、到角弓反张……医院帮不了你,网络帮不了你,求天求地求菩萨都没用,哭也好,灌也好,按摩也好,人工呼吸也好,都无法阻止它们奔向死神的脚步……最后就是殓葬、再回顾翻看护理笔记,找出疑点做上记号,与下一次失败案例做比对……就这样,渐渐地在心中培养出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直觉,不知从何时起,手里就再也不死奶猫了,哪怕是大家都畏惧的奶猫必杀季数九寒冬,哪怕是刚从母猫肚子里出来没吃过一口初乳的,也一样稳稳地带活了。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9:13:00
  所以,与其让我教会一个新手去带奶猫,还不如直接交到我手里呢。新手不知多久才会再捡到奶猫,可能这一辈子也不会再捡到了,学的过程却是在拿奶猫生命交学费,我赌不起、等不起、耐心不起。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19:16:00
  就让我这个专业奶妈多发挥发挥作用吧,让以前交掉学费的奶猫性命都不白耗。在救助中,能喂养未断奶小猫的能力是种宝贵的资源,该让这资源被合理利用,让合作式的救助良性发展。
  • 世无忧: 举报  2015-09-22 16:27:38  评论

    求助!小猫两个月突然开始站不稳了后腿无力,坐在后腿上都坐不住。不知道什么原因不知道怎么形成的。现在越来越严重。小城市也没有靠谱的宠物医院,急的不得了。去网上看觉得有可能是因为吃鸡肝维A中毒,不知道该怎么办QAQ楼主有好的建议吗
  • 妙坞森女: 举报  2016-01-13 16:11:10  评论

    我注意到这是条2015年9月22日的求助,现在我重新回顾帖子才看到,如果不回顾,那就不可能看到,而求助是不能等的,请以后别回复在某一层的下面,要直接鼠标滚动条拉到最底下,自己作为某一层的层主来回复,这样就能显示在最后,也就成了新的回复,人人都能看到。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那海 时间:2014-03-13 19:59:00
  强赞一个
作者:墨心朵朵 时间:2014-03-13 20:30:00
  你真厉害,赞
  
作者:打打豆浆 时间:2014-03-13 21:59:00
  贡献下心得要领可能会对那些没经验人有一些帮助的,毕竟经验都是宝贵的,捡到奶猫的新手还是不少的,普及些奶猫知识很有用的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3 22:15:00
  如果提问,我能回答,可要让我系统说些什么,真很难啊,网上已有了很多关于人工喂养奶猫的文献,我再撰一篇无非也是类似内容,倒是如果遇到什么具体困难来问我,尤其具体到一个点,我能针对性较强地提供详尽的回答,会比较细致。
  • 挥着翅膀的元宝: 举报  2014-08-02 16:52:25  评论

    亲,我几天前捡到一只大约2个月大的小猫,身体很好,能吃,是只本土狸猫,可问题是最近整天咬我,我猜到是磨牙呢,可是给它买了玩具她不玩,只爱咬人手脚这可怎么办啊。。。。有没有办法帮他纠正了,好疼的说。。。。。。
  • 妙坞森女: 举报  2014-11-18 12:29:10  评论

    给他找个伴儿。
我要评论
作者:爽朗3144 时间:2014-03-14 00:35:00
  难怪到处不见你,原来有当上奶妈了

  !!!!!!!!!!!!
  ########################
  ¥¥¥¥¥¥¥¥¥¥¥
  %%%%%%%%%%%%%%%%%%%%%%
作者:學悟真事度 时间:2014-03-14 08:40:00
  奶妈辛苦了
作者:皇帝的魂 时间:2014-03-14 08:44:00
  @妙坞森女 18楼 2014-03-13 22:15:00
  如果提问,我能回答,可要让我系统说些什么,真很难啊,网上已有了很多关于人工喂养奶猫的文献,我再撰一篇无非也是类似内容,倒是如果遇到什么具体困难来问我,尤其具体到一个点,我能针对性较强地提供详尽的回答,会比较细致。
  -----------------------------
  说的极是,真心的祝福你,好人好报!
作者:Seabiscuit007 时间:2014-03-14 09:14:00
  ding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4 13:11:00
  ):):):):)
  (*^__^*) (*^__^*) (*^__^*)
  (﹏)~ (﹏)~ (﹏)~ (﹏)~ (﹏)~ (﹏)~ (﹏)~
作者:bet4526bet 时间:2014-03-14 15:53:00

  @妙坞森女 10楼 2014-03-13 18:50:00
  我在上海
  -----------------------------
  看私信。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02:00
  @妙坞森女 18楼 2014-03-13 22:15:00
  如果提问,我能回答,可要让我系统说些什么,真很难啊,网上已有了很多关于人工喂养奶猫的文献,我再撰一篇无非也是类似内容,倒是如果遇到什么具体困难来问我,尤其具体到一个点,我能针对性较强地提供详尽的回答,会比较细致。
  -----------------------------
  @皇帝的魂 21楼 2014-03-14 08:44:00
  说的极是,真心的祝福你,好人好报!
  -----------------------------
  花花妈,它们过得好就是我们的好报,它们过得不好,我们就是浸在蜜水里又怎会觉得甜?盼天下喵汪都别再受苦了!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06:00
  @爽朗3144 19楼 2014-03-14 00:35:00
  难怪到处不见你,原来有当上奶妈了
  !!!!!!!!!!!!
  ########################
  ¥¥¥¥¥¥¥¥¥¥¥
  %%%%%%%%%%%%%%%%%%%%%%
  -----------------------------
  嗯,当奶妈是一辈子的事业。爽姐啊,我发现这里有标志性回复的人还不止你一个哦,看HEJINXIUok的  ):):):):)
  (*^__^*) (*^__^*) (*^__^*)
  (﹏)~ (﹏)~ (﹏)~ (﹏)~ (﹏)~ (﹏)~ (﹏)~
  也很霸气哦。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07:00
  @HEJINXIUok 23楼 2014-03-14 13:11:00
  ):):):):)
  (*^__^*) (*^__^*) (*^__^*)
  (﹏)~ (﹏)~ (﹏)~ (﹏)~ (﹏)~ (﹏)~ (﹏)~
  -----------------------------
  光这张帖子里我就发现两次出现这标志性记号,你们都很厉害,都很有品牌意识。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08:00
  今天拍了新照片,两个小东西楚楚可怜的,我去找来。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11:00
  
  这张不可怜,吃饱了很悠然的,我去找可怜的来。
作者:基督他娘的耶稣啊 时间:2014-03-14 17:24:00
  楼主好人一生平安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29:00
  可怜的来了——为了日后找领养用,我得拍些好点的照片出来,就弄了个小布景,把二位小人家请上去,这下可不行了,眼泪汪汪了……
  
  没办法,主角依然是小斑斑,小狸狸依然在打酱油……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35:00
  其实小狸狸眉清目秀的,一点也不比小斑斑差。
  
  小斑斑么啥时都上照的,眼泪汪汪时也是。
  
  小狸狸独自面对镜头没多会儿就唱起哀怨的调子
  
  这一来么小斑斑立马就跟上了,哀怨小调此起彼伏,搞得我跟无良贩子逼幼童卖唱似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39:00
  到嚎啕大哭了,我架不住了,只好草草收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47:00
  抹汗……看来我只有做奶妈的能耐,想多插一手做些别的就不行了,也不知道它们回到救助人手里找领养会如何,据说现在领养形势严峻,僧多粥少,流浪动物越来越难找领养了……“要做无情的奶妈”,说起来容易,真要不忧心是假的。哎,替俩娃多出一份力吧:各位看官,我在上海,救助人和斑狸俩奶娃也在上海,您是上海的吗?您觉得这俩娃可爱吗?觉得它们可爱吧,求你,求你……
  好,您觉得它们可爱了,那,您愿意领养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吗?说愿意,说愿意!
  好,您说愿意了,那,您愿意为了让您领养的那个不寂寞而再多帮它领养一个吗?说愿意,说愿意!
  好,您说愿意了,您愿意领养它们两个了,欢呼!雀跃!!

  以上纯属YY,呜呜……捂脸蹲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7:53:00
  不过说真的……(抹干眼泪)您未见得自己能领养它,但您有朋友、有同事、有亲戚、有邻居,您愿意帮着这俩孩子牵线搭桥创造拥有新家的机会吗?都没娘了,都吃不上母乳了,好容易能在天涯露一小脸儿,您能随手给个链接或给张照片熟人看看吗?帮它们说说项,说不定您这一动念,它们的命运就能改变,以后吃香的喝辣的跟这坛子里的宝贝们一样,有爹疼有妈爱,这一辈子就活值了!哦?哦?您一定要帮忙哦?我我我揿着它们让它们给您磕头……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7-12 02:38:00
  它们……它们还小,现在揿不下脑袋磕不来头,等断奶了一定让给各位帮忙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伯伯婶婶们磕头!我的手机号是13918820042,请愿意给俩娃新家的未来家长随时联系我,24小时无碍,反正我每三小时就要喂一次奶的,本就没囫囵觉睡的。

  愿意领养任何一个都行,领养流程如下:可以先来看它们,觉得对眼缘了就预订,能断奶了、小身板儿结实了,我就亲自给您送家里来试养一周,一周内您若觉得不合适,可还给我;若觉得合适、能相处好,那就留您家终生陪您了。

  这对您来说是十多年的事,对娃来说是一辈子的事,所以我厚颜替娃要求您——经过家里所有人的同意才让它进门、给它吃至少伟嘉级别的猫粮(皇家就更好了)、用干净的猫砂,定期驱虫(我可以上门来喂驱虫药的)每年打一针疫苗(有上门打疫苗服务的,总费用几十元钱,我也会打针,你也可以在网上买了疫苗让我上门来打),成年后给做绝育一劳永逸,不让源源不断被生出来的小猫再重蹈娃的覆辙(猫咪生育能力跟老鼠似的强,这一辈子不知道要生出多少小猫让您头疼了,若光发情不让交配,久而久之会引发生殖系统疾病),到时若您没经验,我可以陪同去医院和指导甚至代劳术后护理……

  说了那么多,好像没了,几乎都说完了,您看,这就是一只猫的一生,几句话就可以交代完,多简单?哪象人?还要买车买房给嫁妆……哦哦,说岔了,人家那是结婚,不是领养,咳咳……
  • smy810531: 举报  2014-07-12 02:37:49  评论

    我以为我们喂流浪猫狗就算有爱心,像你这样的才叫有爱心,真的很感动,我有朋友喜欢猫,你要是在有需要领养的就私信我微信也可以smy910531我的微信号,我可以帮忙
  • 妙坞森女: 举报  2014-11-18 12:31:05  评论

    谢谢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8:13:00
  总之,就是给吃猫粮、用猫砂、定期驱虫、免疫,一次性做绝育。好了,就这么简单。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8:15:00
  然后它就会每天陪您玩儿、跟您发嗲,陪您睡觉(您同意的话),柔柔地叫您,轻轻地拱您,让您家始终有生气,让您见识什么叫活力……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8:16:00
  我这广告词写合格了吗?(左右顾)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9:55:00
  @bet4526bet 24楼 2014-03-14 15:53:00
  看私信。
  -----------------------------
  看私信?这么看?我其实是个新人啦,才来的。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4 19:57:00
  哦哦,看到了,你们做的事很有意义,我愿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作者:rainbow10900 时间:2014-03-14 20:46:00
  呀呀呀,楼主真有爱呀,小猫萌死了。楼主辛苦了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4 21:02:00
  @HEJINXIUok 23楼 2014-03-14 13:11:00
  ):):):):)
  (*^__^*) (*^__^*) (*^__^*)
  (﹏)~ (﹏)~ (﹏)~ (﹏)~ (﹏)~ (﹏)~ (﹏)~
  -----------------------------
  @妙坞森女 27楼 2014-03-14 17:07:00
  光这张帖子里我就发现两次出现这标志性记号,你们都很厉害,都很有品牌意识。
  -----------------------------
  O(∩_∩)O~ 已经申请专利 了 哦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4 21:22:00
  @妙坞森女 33楼 2014-03-14 17:39:00
  到嚎啕大哭了,我架不住了,只好草草收场。
  
  -----------------------------
  俩只没了亲娘的小毛头固然可怜 但经过奶妈精心喂养 加之奶妈的调皮台词和俩个小

  东西的可爱图片 俺看完笑喷了。。。。



  俩个小东西肯定会有好爸爸 好妈妈爱他们的 同时也祝福他们幸福一生


  还得说一句 奶妈辛苦了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4 21:28:00
  @妙坞森女 34楼 2014-03-14 17:47:00
  抹汗……看来我只有做奶妈的能耐,想多插一手做些别的就不行了,也不知道它们回到救助人手里找领养会如何,据说现在领养形势严峻,僧多粥少,流浪动物越来越难找领养了……“要做无情的奶妈”,说起来容易,真要不忧心是假的。哎,替俩娃多出一份力吧:各位看官,我在上海,救助人和斑狸俩奶娃也在上海,您是上海的吗?您觉得这俩娃可爱吗?觉得它们可爱吧,求你,求你……
  好,您觉得它们可爱了,那,您愿意领养它们中......
  -----------------------------
  O(∩_∩)O~ 奶妈 你太有才了

  不是同城 多顶贴 来支持

  ):):):):)
  (*^__^*) (*^__^*) (*^__^*)
  (﹏)~ (﹏)~ (﹏)~ (﹏)~ (﹏)~ (﹏)~ (﹏)~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4 21:29:00
  @妙坞森女 35楼 2014-03-14 17:53:00
  不过说真的……(抹干眼泪)您未见得自己能领养它,但您有朋友、有同事、有亲戚、有邻居,您愿意帮着这俩孩子牵线搭桥创造拥有新家的机会吗?都没娘了,都吃不上母乳了,好容易能在天涯露一小脸儿,您能随手给个链接或给张照片熟人看看吗?帮它们说说项,说不定您这一动念,它们的命运就能改变,以后吃香的喝辣的跟这坛子里的宝贝们一样,有爹疼有妈爱,这一辈子就活值了!哦?哦?您一定要帮忙哦?我我我揿着它们让它们给您......
  -----------------------------
  ):):):):)
  (*^__^*) (*^__^*) (*^__^*)
  (﹏)~ (﹏)~ (﹏)~ (﹏)~ (﹏)~ (﹏)~ (﹏)~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4 21:30:00
  @妙坞森女 36楼 2014-03-14 18:11:00
  它们……它们还小,现在揿不下脑袋磕不来头,等断奶了一定让给各位帮忙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伯伯婶婶们磕头!我的手机号是13918820042,请愿意给俩娃新家的未来家长随时联系我,24小时无碍,反正我每三小时就要喂一次奶的,本就没囫囵觉睡的。
  愿意领养任何一个都行,领养流程如下:可以先来看它们,觉得对眼缘了就预订,能断奶了、小身板儿结实了,我就亲自给您送家里来试养一周,一周内您若觉得不合适,可还给我;若觉......
  -----------------------------
  ):):):):)
  (*^__^*) (*^__^*) (*^__^*)
  (﹏)~ (﹏)~ (﹏)~ (﹏)~ (﹏)~ (﹏)~ (﹏)~
作者:爽朗3144 时间:2014-03-14 22:03:00
  !!!!!!!!!!!!
  ########################
  ¥¥¥¥¥¥¥¥¥¥¥
  %%%%%%%%%%%%%%%%%%%%%%
作者:Ronny88 时间:2014-03-14 22:43:00
  楼主拍出的照片里,每一只小猫都是天使啊!
  我也经常感叹“喵星人是上帝造的最完美的生物”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5 00:00:00
  是的,谁让我们那么爱它们,就只能被它们牵动着心,为它们开心为它们难受,命啊……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5 00:01:00
  HEJINXIUok和爽姐你们两个记号党,留记号时抬腿了没?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5 00:02:00
  哦哦,爽姐不是男的不用抬。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5 04:12:00
  凌晨三点爬起来喂奶,俩小家伙一人吃了20毫升,拉了……N张纸巾,打起了舒服的小呼噜。我想着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能光吃不学习啊,学文明如厕吧,就把它们送进了猫砂盆,俩家伙对砂没反应,小斑斑还急急离开猫砂,跟砂子烫脚似的。
  
  女儿潘答来看它们了,我感慨:潘答你跟它们一样,也是我奶大的,只不过你小时候比谁都丑,领养了四回退回来四回,算砸妈手里的。
  
  没多会儿小斑斑吵着要下来了
  
  小狸狸也吵着要出来了
  
  看来教育从娃娃抓起行不通啊,得,不揿牛头喝水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吧,到大点儿再说。反正也进卫生间了,就把在场成员都拍一下亮个相吧——
  
  女儿潘答,警花,小时候太丑,被领养四回退回来四回,最终砸手里,详情带图哭诉在这张帖子里http://bbs.tianya.cn/post-75-598427-1.shtml
  弟弟小宁,博美串,15岁,三年前体检时医生就断言它活不过两年了,让我不用再规定非吃处方粮不可了、也不必做什么规矩了,它爱吃啥就吃啥、爱做啥就做啥,让它开开心心过好最后两年吧。我照做了,如今已过了三年,它依然好好地活着,每天跟猫抢地盘抢女人(这女人就是本人……),每次外出都有人夸可爱,没人看得出他是条15岁的老狗,我有种错觉它可以活上20岁。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5 04:34:00
  知道天涯有盖高楼的传统,我这新人试试看盖个楼,能盖多高吃不准,盖到俩娃去新家?好像不行,断奶后就要回救助人那儿了,我跟踪不到,那就盖到断奶吧,希望大家捧场,顺便再帮着给到处吆喝吆喝做做宣传架架桥梁,让俩奶娃能通过天涯找到幸福。(悄悄告诉各位)其实救助人是不行的啦,不是我小看人家,实在是一,完全没这方面经验。二,刚生了孩子,还在喂奶,带孩子的人哪有工夫做什么领养宣传?三,救助人的父亲上周风瘫了,需要照顾。他们现在自己都两头忙、自顾不暇,何况说起摄影条件与技术,那都是没在这上面花过心思的,多半就是手机拍拍,也不讲究光线背景啥的,写文字……据我跟他们多年来的接触来看,也不太擅长,这样能做得出啥有质量的宣传来啊?深呼吸……对俩奶娃的未来我并不看好,所以才提前替他们能做掉一点儿是一点儿,最好就能直接在我手里找到领养,真的,需要大家帮着扩大宣传面,多谢,多谢了!
作者:月亮上的紫蝶 时间:2014-03-15 20:07:00
  000000......
作者:冬雨露 时间:2014-03-15 22:19:00
  楼主,我爱死你了!
  
作者:六斗橱 时间:2014-03-15 22:31:00
  加油哦楼主~~
作者:想要的不多啦 时间:2014-03-15 22:36:00
  可爱,希望他们都能找到好主人,幸福的过一辈子。我准备工作定下来后,就去领养1,2只流浪猫咪,想想就很开心
作者:爽朗3144 时间:2014-03-15 22:40:00
  @妙坞森女 52楼 2014-03-15 00:02:00
  哦哦,爽姐不是男的不用抬。
  -----------------------------
  依你的意思,包包妈是男的?包妈,喵呜骂你!!!!!!不是我挑拨啊,我要是你可忍不下这口气!
作者:爽朗3144 时间:2014-03-15 22:43:00
  !!!!!!!!!!!!
  ########################
  ¥¥¥¥¥¥¥¥¥¥¥
  %%%%%%%%%%%%%%%%%%%%%%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11:00
  @妙坞森女 52楼 2014-03-15 00:02:00
  哦哦,爽姐不是男的不用抬。
  -----------------------------
  @爽朗3144 59楼 2014-03-15 22:40:00
  依你的意思,包包妈是男的?包妈,喵呜骂你!!!!!!不是我挑拨啊,我要是你可忍不下这口气!
  -----------------------------
  糟了,HEJINXIUok是包包妈?你们欺负我新人脸盲嘛……包包的帖子我看过,有猫咪包包的也有狗狗包包的,HEJINXIUok是猫包妈还是狗包妈?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13:00
  这张帖子飘红了我实在是没有想到,新人的我连这儿版主是谁都还没弄清就已经被这样恩待了,我明白的版主大人,你全是为了娃,想帮它们多创造点机会……呜呜飙泪……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15:00
  @冬雨露 56楼 2014-03-15 22:19:00
  楼主,我爱死你了!
  -----------------------------
  露露啊,你爱我犯傻又无助吗?不过我现在感到不无助了(哎这语法怎么这么别扭?)我感觉有一种力量在托着宝贝们,可能这俩娃真会在天涯有好结果也未可知。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16:00
  @想要的不多啦 58楼 2014-03-15 22:36:00
  可爱,希望他们都能找到好主人,幸福的过一辈子。我准备工作定下来后,就去领养1,2只流浪猫咪,想想就很开心
  -----------------------------
  哎哟这真是一块宝啊,到时不知道要被多少人抢了。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34:00
  这回带的这俩娃的健康实在是一级棒的,那胃口啊,让我心花怒放,挺大一罐奶粉才一周不到就只剩三分之一了,吸起奶那个气贯长虹啊,都不带喘一下的,我用很粗的20毫升针管喂它们的,足足20毫升都是自己吸的,中途不换气,吸完了还不放开还在吸,滋滋空响,我说“没了没了”,人不理我,照样脸红脖子粗地抱着空针管猛吸,所以现在我每次喂奶都要准备60毫升,每娃30毫升才勉强满意。我说20毫升60毫升各位没概念吧?那我就说:刚出生的小猫食量是每顿2毫升,一周后可以增加到5毫升,这俩娃来的时候是一两周大,理论上该是吃5毫升级别的,也确实刚来时每人每顿是吃五六毫升的,食量正常,可每在我这儿多呆一天这食量就飙升一个级别,现在俩娃算年龄该是两三周大,食量按正常上升速度该是10到15毫升,可现在人家已经吃到30毫升了,而且是每隔三小时也吃30毫升、每隔一小时也吃30毫升……是这样,饭后一小时我就给它们再次把尿,这时候它们也会嚷嚷着要吃的,虽说一小时前喂过,可那副穷凶极恶的样子让人见了只想服从,好吧,我有猫奴细胞我承认,于是意思意思再弄个十来毫升大家吃吃,谁知道人家不干哦,什么区区十来毫升就想打发人?那闹得会更凶猛的,于是只好再加量,直加到猫均30毫升,好了,平静了。所以,说是说每三小时喂一次,可有N多时候根本就是每一小时就喂一次,而且量不能缩水,这根本就是对吃货,有多能吃就有多能拉,有多能拉就有多能吃,如此循环,个子猛窜。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39:00
  今天它们已经拖着鼓鼓的大肚皮尝试着打架了,只不过动作都是慢镜头,且晃晃悠悠颤颤巍巍,要么就扑到对方身上一起摔倒得划拉划拉四条小腿爬不起来,要么就在还没扑到对方身上之前就先自己重心不稳仰面摔倒得划拉划拉四条小腿爬不起来,怎么看怎么象乌龟……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40:00
  我去看看有没有照片佐证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47:00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0:49:00
  唉,没办法,主角永远是主角,打酱油的永远是打酱油的……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1:10:00
  打累了就呼呼,睡姿整齐划一。
  
  要换方向大家一起换,让您见识“无情奶妈”军营式管理。
  
  这是有组织的下一代,这是有纪律的下一代,这是有素养的下一代,这是您的下一代!咳咳,弱弱更正:这该是您的下一代。

  这么乖顺听话的娃,不辱没您吧?喜欢它们就打我电话来看看它们对对眼缘(13918820042,刘小姐),喜欢它们就推荐给熟人陪着一起来看看它们对对眼缘,喜欢它们就……帮着顶贴帮着呐喊帮着助声威,让我们的小斑斑和小狸狸萌遍天涯!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01:21:00
  “喵——”
  
我要评论
作者:那海 时间:2014-03-16 02:57:00
  潘达,墙裂要你女儿的新片片,包子脸好喜欢哦。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6 07:28:00
  @妙坞森女 51楼 2014-03-15 00:01:00
  HEJINXIUok和爽姐你们两个记号党,留记号时抬腿了没?
  -----------------------------
  ( ⊙o⊙ ) 俺要抱你 (╯3╰) 嘻嘻…… 奶妈咱们这辈子就这样吧


  只要你把娃儿们伺候好 俺就不发 (╰_╯)# O(∩_∩)O~



  但下辈子 俺要当皇帝 什么三宫六院的都给俺养猫O(∩_∩)O~ 且俺封你猫总管打理后宫一切。。。。。(*^__^*)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6 07:44:00
  @妙坞森女 53楼 2014-03-15 04:12:00
  凌晨三点爬起来喂奶,俩小家伙一人吃了20毫升,拉了……N张纸巾,打起了舒服的小呼噜。我想着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能光吃不学习啊,学文明如厕吧,就把它们送进了猫砂盆,俩家伙对砂没反应,小斑斑还急急离开猫砂,跟砂子烫脚似的。
  
  女儿潘答来看它们了,我感慨:潘答你跟它们一样,也是我奶大的,只不过你小时候比谁都丑,领养了四回退回来四回,算砸妈手里的。
  http://img3.laibafile.cn/p/m/171955644.jpg......
  -----------------------------
  O(∩_∩)O~奶妈 你还要多辛苦些日子 人家俩娃还是屁屁兜尿布的阶段 哪能不用你抱着拉尿呢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6 07:52:00
  @妙坞森女 52楼 2014-03-15 00:02:00
  哦哦,爽姐不是男的不用抬。
  -----------------------------
  @爽朗3144 59楼 2014-03-15 22:40:00
  依你的意思,包包妈是男的?包妈,喵呜骂你!!!!!!不是我挑拨啊,我要是你可忍不下这口气!
  -----------------------------
  @妙坞森女 61楼 2014-03-16 00:11:00
  糟了,HEJINXIUok是包包妈?你们欺负我新人脸盲嘛……包包的帖子我看过,有猫咪包包的也有狗狗包包的,HEJINXIUok是猫包妈还是狗包妈?
  -----------------------------
  O(∩_∩)O~俺是包包妈


  
作者:青莲祭 时间:2014-03-16 08:42:00
  楼主好人!居然真的做到每3小时喂一次!艾玛这耐心善心恒心三位一体啊!!!祝两萌宝早日找到新猫奴!
作者:月亮上的紫蝶 时间:2014-03-16 17:07:00
  000000......
作者:冰魄凝香 时间:2014-03-16 19:54:00
  好可爱,帮顶,虽然我不方便养,感谢楼主如此珍惜他们,感谢楼主善待这些可爱的小生灵,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19:55:00
  @HEJINXIUok 75楼 2014-03-16 07:52:00
  O(∩_∩)O~俺是包包妈
  
  -----------------------------
  啊啊,是这个包包啊,我认识他的,我新人第一天来天涯看的第一张帖子是哇啦色的,第二张就是这个包包的,说他的脸长得象个囧字。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19:56:00
  @青莲祭 76楼 2014-03-16 08:42:00
  楼主好人!居然真的做到每3小时喂一次!艾玛这耐心善心恒心三位一体啊!!!祝两萌宝早日找到新猫奴!
  -----------------------------
  现在已经不是三小时喂一次了,而是基本一小时就要伺候它们一次,但晚上睡觉却可以比以前踏实些,可以睡5小时了,它们能五小时不闹腾。就是白天伺候得勤一些,否则会睡在尿里的,它们因为太能吃以至于也太能拉,都不需要人刺激外生殖器的,自己想拉就拉,拉完就睡尿里……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19:59:00
  @HEJINXIUok 73楼 2014-03-16 07:28:00
  ( ⊙o⊙ ) 俺要抱你 (╯3╰) 嘻嘻…… 奶妈咱们这辈子就这样吧
  只要你把娃儿们伺候好 俺就不发 (╰_╯)# O(∩_∩)O~
  但下辈子 俺要当皇帝 什么三宫六院的都给俺养猫O(∩_∩)O~ 且俺封你猫总管打理后宫一切。。。。。(*^__^*)
  -----------------------------
  我脑中浮现出大奥的场景,耳边响起大奥的音乐,华庭内我老人家穿着大花和服傲视群雌:“你们都是大奥的猫和大奥的猫奴,不能把大奥的一切传给外人知晓……”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20:01:00
  @那海 72楼 2014-03-16 02:57:00
  潘达,墙裂要你女儿的新片片,包子脸好喜欢哦。
  -----------------------------
  热泪盈眶,我们潘答终于有被说包子脸的一天了,(仰天)苍天哪——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20:02:00
  今天拍了很精彩的照片,不过得晚些再上传了,谁让奶妈是夜猫子呀夜猫子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20:05:00
  先上那海要的包子脸
  
  潘答,别忘了俺们叫潘答。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6 20:10:00
  好了,晚点再上奶猫的片片,忙去喽——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6 21:13:00
  ):):):):)
  (*^__^*) (*^__^*) (*^__^*)
  (﹏)~ (﹏)~ (﹏)~ (﹏)~ (﹏)~ (﹏)~ (﹏)~
作者:爽朗3144 时间:2014-03-17 00:19:00


  @妙坞森女 61楼 2014-03-16 00:11:00
  糟了,HEJINXIUok是包包妈?你们欺负我新人脸盲嘛……包包的帖子我看过,有猫咪包包的也有狗狗包包的,HEJINXIUok是猫包妈还是狗包妈?
  -----------------------------
  群里的包包妈,猫
作者:爽朗3144 时间:2014-03-17 00:25:00
  你打算夜里上图么?我是要睡了

  !!!!!!!!!!!!
  ########################
  ¥¥¥¥¥¥¥¥¥¥¥
  %%%%%%%%%%%%%%%%%%%%%%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1:30:00
  我是夜猫子呀,夜猫子当然是该出动的时候才出动咯。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1:51:00
  小斑斑和小狸狸现在的情况是每猫每隔两小时左右吃二三十毫升奶,它们刚来时我用的是2.5毫升针筒,第二天就换成了5毫升针筒,第三天就换成了10毫升针筒,一周不到就换成了20毫升针筒,今天换成了50毫升针筒。那50毫升针筒真触目惊心呀,拿在手里跟凶器似的,感觉跟谁有仇就拿这个给他打针,打得他哇哇叫!用了这支针管,我喂奶一管就解决了,超级省力。

  每次喂奶都先把二位小人家从窝里请出来——
  
  放到一个铺着羊毛衫的泡塑大盒盖上。
  
  羊毛衫拿去洗时就换蓝色小软被。
  
  有时我走开去洗手啥的,弟弟小宁会在一边守着它们(小宁岁数很老了,在我家辈分很高,是我平辈,不是儿子,我爸妈才是他爸妈。)
  
  如果小宁和我同时离开,那它们就逃不过我女儿潘答的魔……不是魔爪,是魔口……魔喉……魔音的欺凌了,各种威胁、各种污言秽语……潘答不是个厚道的好女孩。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1:58:00
  好在俩娃听不懂潘答的脏话,看不耐烦了她的嘴脸就自管呼呼去了:你骂你的,俺睡俺的。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2:00:00
  所以一点不影响食欲,每次吃完送回窝里时都这副德性——
  
  妈呀,俺站不起来了……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2:11:00
  我有个表妹,她有一种病——每次一吃饱饭就要睡觉,哪怕当时只有六七点钟,也要上床睡觉、啥事儿都干不了。为此,她不能在工作时吃饱午餐,也不能随便到别人家去吃饭,更不能外出应酬饭局……她串门最多的人家该就是我家了吧,我总是准备好她的床铺、让她没有心理负担、一吃完就能倒头睡下。有次她来我家玩,但必须当天得回家,晚餐时就吃得很克制,饶是如此依然饭后站不起来了,是真的站不起来,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可嘴里还嘟哝着“要回家的,要回家的,不能睡这儿的……”我是扶着她到街上打了车把她塞进去、嘱咐司机开到哪里,并要了司机的手机号码,然后打电话通知她家里人快点到小区门口候着,告诉了他们司机的电话号码,让他们时刻保持联系……

  这种病十分罕见,除了在表妹身上外没在别的人类身上见到过,如今我见到了表妹的嫡传弟子——
  
  喂好第一个娃的奶送进窝里时那娃还能瘫坐着,到第二个也喂好时就这样了……都是立竿见影的,肚子一鼓就……
我要评论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2:17:00
  那叶子是想拍照背景好点儿才放进去的,而且只敢在它们肚圆的时候放进去,否则立马就遭践踏撕扯。
作者:那海 时间:2014-03-17 02:20:00
  哈哈,我错了,如此的包子脸滴潘答,上多少片片俺都稀罕哦。警长猫我是绝对的粉啊!

  加油,奶妈,加油,小宝贝们。你们一定要长得貌美如花哦,身体杠杠的。

  预祝两小奶猫猫早日寻到爱他们的新爸妈!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2:24:00
  今天的照片就上到这儿,看过的铜子都别忘了俩娃没家、前途未卜,到处帮着吆喝去哈,有上海的朋友给上海朋友推荐下,本身就是上海的更要多拉人来看或让熟人拉熟人来看,再次告诉各位我的联系方式:13918820042,刘小姐,24小时领养热线,欢迎打爆。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2:25:00
  愿意领养任何一个都行,领养流程如下:可以先来看它们,觉得对眼缘了就预订,能断奶了、小身板儿结实了,我就亲自给您送家里来试养一周,一周内您若觉得不合适,可还给我;若觉得合适、能相处好,那就留您家终生陪您了。
楼主妙坞森女 时间:2014-03-17 02:26:00
  希望您是斑狸(小斑斑和小狸狸的简称)的有缘人,斑狸是您的有缘猫。
作者:HEJINXIUok 时间:2014-03-17 07:49:00
  ):):):):)
  (*^__^*) (*^__^*) (*^__^*)
  (﹏)~ (﹏)~ (﹏)~ (﹏)~ (﹏)~ (﹏)~ (﹏)~
作者:皇帝的魂 时间:2014-03-17 08:50:00
  @妙坞森女 68楼 2014-03-16 00:47:00

  

  
  -----------------------------
  恭喜楼主变红脸啦,撒花!
  熊孩子带的可真好,瞧那个将军肚,哈哈哈。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07 下页  到页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