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路!一条容易让人长胖的街

楼主:唐三星 时间:2021-03-01 11:39:25 点击:2959 回复: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文/海口美食家
  虽然总是徘徊在海甸岛
  但一直都知道
  海口各种小街小巷里
  还藏着不少好吃的
  所以这次我叫上了住在青年路的老姐妹
  到这条容易让人长胖的地方走吃了一圈

  
  < 水巷口姚记辣汤饭 >

  最先提一下姚记和三爹
  是之前来吃的,所以放在最前头
  来青年路吃姚记
  是因为去水巷口老位置的姚记
  吃不出原来的味道
  在网友们的安利下跑到这边吃姚记!

  
  青年路的姚记在潮立方旁临街铺面
  骑车的话很容易一下子就晃过
  小小的一间铺面
  午饭时人还是蛮多的
  点了一份辣汤饭和辣汤粉
  味道还是和记忆中的相差无几


  
  浓郁的汤底里
  带着胡椒的香味
  汤里的肉虽然没有以前的份量多
  但喝完汤还是给人一种暖暖的幸福感

  
  点辣汤饭套餐的话
  会搭一根腊肠和一个煎蛋
  很日常的搭配却很下饭
  特别是煎好的腊肠还带着油香
  葱花煎蛋点上一些酱油辣椒
  不管是早餐还是午饭
  妥妥的满足感


  < 三爹海南粉 >
  
  三爹海南粉是做海南粉合集时
  网友给我安利的
  中午到店还有不少人在撸粉
  门口贴着粉的价格
  不仅实惠还挺好吃的!

  
  粉的卤汁带一点点酸
  肉条、酸笋、酸菜放得蛮多的
  蒜末的辛辣味没有很重
  是我喜欢的味道
  
  


  < 无名甜品 >

  这家甜品店藏在巷子口
  没有店名,下午2点左右才开门
  但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
  门口外面的小窗口负责打包带走的
  左边的小窗口会有阿叔负责点单

  http://img3.laibafile.cn/p/m/320728156.jp
  店里的甜品基本都是5块
  猪杂贵一些8块
  老姐妹推荐店里5块一份的炒粉
  但我试了其他的
  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我试了店里的三款
  甜薯奶有甜口和咸口
  我比较喜欢咸口,可以加虾酱和辣椒
  整个甜薯奶很扎实
  汤底带一丢蒜香

  猪血可以加粉
  酸菜给得多,但吃起来有一点点涩

  西米露里的芋头好粉糯
  最适合小朋友!
  平时吃饭都要拖拖拉拉
  喝西米露的时候竟然能乖乖一个人喝完
  
  这家店因为没有店名不好导航
  记住在皇冠公寓正对面就好!


  < 阿胜夜宵店 >
  
  不只是老姐妹
  还有好些网友给我推荐了这家
  阿胜夜宵店
  由于门口挂着刻章的广告牌
  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
  
  小小的门店只有几张小桌子
  老板几乎不在店里待着
  坐下来等了一会也看不到人
  经熟客指点
  才发现点餐的地方在旁边的小巷里!
  
  
  我点了一份焖面一份炒牛肉干粉
  老板上了两碗好多酸菜的配汤
  超级解腻
  特别是吃完下面这碗焖面
  
  
  试过十三小、锦山里和其他几家焖面
  他家焖面没有弄得很烂很坨
  拌起来底下带着汤汁
  伊面入味且根根分明
  料里有鸭胗腊肠热狗肠四五只虾
  14块一碗不算亏!

  炒粉和牛肉炒干粉相差4块
  他家炒粉放的料特别简单
  只有豆芽和牛肉
  豆芽吃起来还脆脆的
  什么葱花腊肠统统没有
  是一款爱的人爱死
  不爱人的一口都不想吃的类型

  < 猪脚饭 >
  
  青年路最多的要属猪脚饭
  我在潮立方旁边的巷子里
  就看到了不只三家
  我随意进了其中一家
  晚饭时店里还有不少客人
  

  对于很多单身人士而言
  下班后家里没人做饭
  想吃热乎乎的饭菜
  最好的选择莫过于此
  
  一个荤菜配两个素菜
  开心了给自己加个猪脚
  想吃猪蹄的部位就让阿vo拿手套
  也可以挑带瘦肉一些的部位切成小块
  蘸着酱配米饭

  
  
  
  其实店里最受欢迎的是牛腩
  但在这个五花肉的诱惑下
  我还是选择了这片卤得很够味的肉
  还有用糖腌了脆脆的小酸瓜!
  超级下饭
  
  
  两人点了两荤三素
  最后只花了25块,值!


  < 蒜蒜香鸡>
  
  前几次来潮立方的时候
  我就已经很想试一下他
  这次没忍住终于点了一份鸡排和鸡翅
  怎么说呢
  裹得面有些厚酥脆不够
  特别是鸡翅
  看着很诱人,脆度却输给洪姐一大截
  
  

  < 缘来炸炸 >
  

  青年路的炸炸店好多
  几乎过一个巷口就能看到一家
  老姐妹原来强烈推荐海府一横路的念念
  奈何时间太晚没走过去
  便在青年路找了一家
  看上去还挺有意思的炸炸
  
  选品还蛮多的
  蔬菜在外,肉放冰柜里
  整体看还算新鲜
  
  
  
  火候掌握得挺好
  不过他家的酱汁偏淡
  什锦酱味偏重
  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吃到这其实我已经饱到嗓子眼了
  老姐妹们也很不给力
  说好的一人尝几口
  最后都成了我收尾
  然而青年路还有好吃没去
  例如下面这家晚饭点
  就排了很多人的阿六大众美食
  
  
  
  这一路上还要提一嘴的有文记抱罗粉、
  王记烧腊、开了很久的常德肠子馆!

  这就完了?
  并没有!除了青年路主路
  走进巷子里还有各种吃的
  从早餐到老爸茶再到大排档
  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略略逛了一圈
  突然庆幸
  老姐妹要带我试的部分店已经打烊了!
  看来青年路这条容易让人长胖的街
  得等下次再来继续探了!

  
  青年路晚上白龙综合市场
  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夜市
  让我一下子回想起很久以前海甸二路夜市
  那时候每到周末的晚上
  最喜欢和大人去逛
  顺便买1片1块钱的西瓜...
  突然庆幸
  老姐妹要带我试的部分店已经打烊了!
  看来青年路这条容易让人长胖的街
  得等下次再来继续探了!

  < 念念炸炸小吃店 >
  

  最后想说一下念念小吃店
  虽然不在青年路
  但是住青年路的老姐妹力荐
  说是她觉得最好吃的炸炸
  
  
  店铺还蛮小的
  进门后一条长长的走道
  几乎摆不进桌子
  不过可以打桌子在宽敞的外面吃
  再说味道
  比青年路的缘来炸炸确实好吃不少
  甜咸和香味吃到嘴里
  立马就能反馈给大脑
  我推荐牛肉干、饺子、牛肉丸
  不过这边的价格也会贵一些
  没怎么下狠手就花了40+
  吃完略略小心疼!

  如果你有啥好吃的想安利给大家
  不妨回复到底下留言区
  毕竟长肉这件事
  得一起才值得开心!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4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davidhuangfu 时间:2021-03-01 15:25:41
  除了炸串,都是好货
作者:Sherrybaby8080 时间:2021-03-02 22:16:17
  这贴子不错噢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