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大亨,其实你不懂海南岛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0 01:10:00 点击:16497 回复:8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潘石屹认为:“房地产业不应该是海南的支柱产业,海南的支柱产业应是旅游业、新型工业等。因为房地产业如果成为一个地方的支柱产业,就很容易出现泡沫。就像1993年的海南房地产,在基础设施跟不上,经济发展还比较落后的情况下,房地产一下子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必然成为泡沫。”
  
  时代不同了,我们看问题的眼光也要与时俱进。
  
  不错,在海南经济大发展的进程中,最早就是从房地产业开始的,房地产业的投资和消费增长是当初海南经济大潮的急先锋。除去政治因素,以当时全国经济发展水平和意识水平的而言,海南楼市产生泡沫并导致大崩盘是很难避免的。
  
  海南把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之一,并不是来自海南过去把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历史传统,也不是海南单方面的追求,而是由海南省情、环境、气候、产业取项、强劲的大陆市场需求、中国整体经济发展水平、意识水平、以及房地产业在GDP中所占比重、在地方财政收入中所占比重、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等重要因素决定的。
  
  房地产业具有极强的上下游产业的关联性,产业链条很长,直接关联或间接关联较大的产业有60多个,而像金融行业,建材行业、装饰装修、家具行业等更是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每增加1亿元的住宅投资,有大约23个相关产业相应增加投资约达1.479亿元。大力发展房地产业是提升海南整体经济水平的重要途径。
  
  外地人看海南常常容易局限于他们固有的当地市场视角,其实他们不懂海南岛。
  
  海南楼市是一个独特的市场,有别于全国任何一个楼市。全国没有任何一个市场能像海南这样,主要面向外地市场。海口、三亚两市的岛外购房比例分别占商品房销售总量约60%和90%以上。
  
  海南滨海度假地产具有特别的多重投资价值:生态环境无与伦比,而且具有无法替代、无法模仿、无法复制的地理、气候、风光等特殊资源,更具有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长期居住等多项功能,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上享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海南的房地产业不过是刚刚起步,未来的发展空间大到我们无法想象。
  
  只要看看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来海南投资购房的大趋势,就不难理解房地产业必定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之一。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作者:大海情怀帅爷 时间:2008-04-20 08:03:00
    同意斑主观点!未来的海南是国人乃至世界成功人士购房置业的天堂!在海南拥有一套海景房是成功人士所向往的!十年以后的海南真是不得了啊!
作者:么非 时间:2008-04-20 10:57:00
    我看是你不懂海南岛!
作者:静夜心海之音 时间:2008-04-20 12:03:00
    海南房产在未来5年必出现泡沫,来海南买房的大多是各地区的炒房团和二次置房,这些团体在海南恶意炒作,还有海南政府和房地产的腐败,最终会暴露出政府对不起海南本地人的一面。如果连海南本地人都无法过上好的生活,一辈子买不起房,这样的政府是丢人现眼的。还有个人对海南媒体的不真实因素感到震惊。
   大家可以多关心一下近期国家对房产的宏观调控,银行和开发商都是一群狼狈为奸的家伙。海南房产对经济敏感度不强,一群人来海南都只看来海南的环境,没有看到海南这里的实际经济实况,政府在民生问题是相当弱智,如果这样的经济实体引来大陆的富购团体,对海南的经济分化产生的政治不稳定可想而知。如果将来海南本地人拿刀砍死那些大陆人也不足为奇了。还有海南房产产业链相当腐败,从政府,银行,地产商,媒体,炒房团这些组织都是利益捆绑体,这些人中只有政府可能会因为民生问题而觉得丢脸,而其它的是根本不可能考虑真正意义上的民生的。一个不健康的经济实体是不可能持续发展的。所以房产问题永远是海南发展中政府利用圈地作经济的弊端。高房价,高物价只能说明是一种无能的表现。
   所以任由那些政府鼓吹环境好,开发商推出分期首付,甚至零首付,任由银行加息,任由媒体的不真实报道(受到政府或者地产商的好处),任由炒房团和房产商形成价格契约。做为一个有道德的老百姓都应狠狠地骂这些任由的作为。
  
作者:猫小孩 时间:2008-04-20 13:12:00
    房地产业是基础产业而不是支柱产业,这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如此,这是房地产的特性所决定的。赛诺先生,你见过世界五百强企业有多少家是地产企业?
   房地产主要是为人类提供生活、生产、经营的场所,决定了它不应该成为暴利的产业(就如粮食生产也是薄利一样)。房地产是建立在使用土地这种不能再生资源生产的产品,而本身又不能移动。
   海南发展房地产为主业,一旦土地耗尽,经济必陷入衰退。房地产对海南的经济带动性很小,因为建筑、装修材料、甚至劳动力基本上来自省外。
   三亚、海口买房子的超过半数是外地户籍的,为什么?除了部分养老的外,主要是在当地较长期工作、生活的外地人,当地居民一般都有房屋。可见海南房地产市场容量很有限(主要海南的外来人口增长较慢,当然民工等没有够房能力和意愿的除外)。
   每种泡沫的产生,伴随一种概念炒作,海南的房地产就是在炒作“生态岛”。一个经济、教育、医疗条件落后的地区,会吸引青壮年人群到这生活、就业吗?
   政府官员、地产商拼命鼓吹,因为那和他们的利益相关。
   别忘了九十年代初那场房地产泡沫的破灭,给海南带来灾难。
作者:吾芯依旧 时间:2008-04-20 15:25:00
    少听他们乱叫,海南房地产到底怎么样,老百姓最清楚,没必要天天讲大道理,看似很牛,实际是白痴!
作者:古板子 时间:2008-04-20 15:40:00
    偶觉得,每个人----包括普通老百姓,都有发表看法的权利,所以,就这个原则来说,不能说***不懂***,是否这样?
作者:古板子 时间:2008-04-20 15:43:00
    偶觉得,每个人----包括普通老百姓,都有发表看法的权利,所以,就这个原则来说,不能说***不懂***,是否这样?
作者:爱水丫头 时间:2008-04-20 16:27:00
    我是觉得你好象才不了解海南吧~~
作者:hhnnhhnn 时间:2008-04-20 17:34:00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赛诺,按照你的逻辑,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哪一天,农民不给你吃饭了,你就啃你的钢筋水泥吧.你的房地产,你的豪宅就是你的墓穴!
  
作者:赋予赠 时间:2008-04-20 17:36:00
    房地产业是不是海南的支柱产业这个现在很难界定,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有一点肯定的是海南的房地产业势态不会像全国的任何一个城市那样,因为他的购房群体和购房目的不一样,正如楼主所说的:“生态环境无与伦比,而且具有无法替代、无法模仿、无法复制的地理、气候、风光等特殊资源,更具有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长期居住等多项功能,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上享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作者:jiang_hui 时间:2008-04-20 17:48:00
    南极冰川以几何速度在融化,5年内海平面升高2米,买海景房子的,准备用房子养鱼养虾吧.哈哈
作者:sunlord 时间:2008-04-20 18:45:00
    我对海南经济的前景很悲观,甚至有要到内地寻求机会的打算,也呼吁刚毕业的大学生也到经济发达的城市去寻找机会吧,否则奋斗了多年,却无法供养一套房子,想想这是多么可悲事情;而且海南的收入水平支撑不了这么高的房价,感觉生存空间都被挤占了,同时也对地方政府的监管能力表示悲观。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0 23:37:00
    一个经济大厦需要多个支柱来支撑,而不是只靠一个。
  
  就海南而言,目前大城市的财政收入中房地产业占有相当的比重,如果没有庞大的房地产收入,这些花钱如流水的败家子政府,早就破产了。
  
  海南号称旅游大省,但旅游业却根本支撑不起这片天空。稍微了解海南旅游经济情况的人都知道,那些低团费、零团费、负团费的旅游业不过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更别说指望它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了。
  
  普通传统工业海南又不具优势,很难有竞争力。
  
  新兴工业是海南的希望,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是个长期的过程,而且又受到国家垄断的制约。
  
  一个把目前利益与长期利益相结合的经济支撑架构,必然是房地产业、新兴工业及其他高收益行业。
作者:海南阿五 时间:2008-04-21 00:38:00
    政府以“生态岛"为条件,来吸引外地人来炒作房产,用圈地卖地作为当地的主要财政收入本身是一种弊端。如果政府不以海南农业作为经济实体,海南是很难起到真正发展的。海马汽车作为一个和政府相关的企业,大部分员工工薪水平都只能为高房价落泪,可想其它刚进来的那些企业。那些企业在海南更多的是在侵占海南的资源,政府更多的是考虑眼前。这些企业和民生之间的弊大于利。旅游业,海南政府在其中存在很多的腐败问题,缺乏统筹管理,所以才会出现很多旅游怪象。大家可以经常去看一下海南房产网站,那些媒体写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受到开发商或者政府的好处的。所以我们要坚信,如果一个政府连海南人民都不起房的政府是病态的政府。就如那些在酒肉上的那些官员,大肆挥霍老百姓的税钱一样可耻。
作者:odonata 时间:2008-04-21 00:55:00
    诚如楼主所言,“海南滨海度假地产具有特别的多重投资价值:生态环境无与伦比,而且具有无法替代、无法模仿、无法复制的地理、气候、风光等特殊资源”。
  
  这么好的地方,卖个五六千一平方米的开发商简直是弱智,建议一步到位卖到上万,或者直接当作无价之宝供着就行了,还卖什么卖啊傻啊。
作者:猪哥hd 时间:2008-04-21 09:01:00
    作者:jiang_hui 回复日期:2008-4-20 17:47:30 
    南极冰川以几何速度在融化,5年内海平面升高2米,买海景房子的,准备用房子养鱼养虾吧.哈哈
  ============
  海边房子买不得
  1、家具电器很快腐化。
  2、海啸危险。
  3、入住率低,不安全。
  4、没有一点人气,旺不起来。
  5、小孩老人都没伙伴,闷出问题,就别说养老了。
  6、生活设施不配套。
作者:恨酒不成缸 时间:2008-04-21 09:23:00
    这次潘说的是真话。不仅如此,其实里面带有警告的意味。
  
  
  
  房地产业不能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
  
  不控制房地产业,海南的环境会被破坏殆尽。
  海南的产业资本为被房地产业掏空。
作者:花落门人 时间:2008-04-21 09:25:00
    海南楼市是一个独特的市场,有别于全国任何一个楼市。全国没有任何一个市场能像海南这样,主要面向外地市场。海口、三亚两市的岛外购房比例分别占商品房销售总量约60%和90%以上。
  
  
  
  楼主,你这段话我很不赞成,你所谓的外地市场是指美国还是火星呢?全国房市都面临调控的时候,海南能幸免吗?只不过海南孤悬海外,反应慢一点而已--人家开始涨的时候你还没有涨,人家开始跌的时候你还没有跌。仔细看看历史,仅此而已,没有什么好分析的。
作者:海口青年旅舍 时间:2008-04-21 09:40:00
    好个屁,我家旁边的楼房建好四五年了,楼下的商铺还破破烂烂的空者,而且还是市区海边的黄金地段。住的人少,连商铺都开不起来,买瓶酱油要跑好几里地。还说促进发展呢,大陆很多人买房是为了抄房的,别傻了,唱高调的都是开发商,实际倒霉的还是老百姓。
作者:朋灵 时间:2008-04-21 09:43:00
    潘石屹其实不懂赛诺那颗泡沫的心。
作者:春的滋润 时间:2008-04-21 10:18:00
    看来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真是千真万确呀!
  
  目前海南的房地产业大部分是卖掉了,然而也大量的空置着.单从经济利益方面可能是获利了,然而从社会的角度来看是一种悲哀!
  
  一方面,有钱的人买了房闲置着;(这些楼市是以破坏大量资源为代价的)
  而另一方面,是大多数没钱的人居住条件极为的低下。
  
  这种所谓的繁荣的背后,应该是任何一座城市的耻辱!
  
  因为它们在金钱的诱惑下,从根本上改变了房屋的基本意义!使其丧失了房屋原本的作用!使其成为它们赚钱的工具!
作者:ashura33 时间:2008-04-21 10:26:00
    海南的环境好,空气好,都是外地来买的
  那全岛的土地全部拿来建设房子,我估计外地人每人都有个别墅在海南,那样多好 多自由
作者:零度生命 时间:2008-04-21 12:05:00
    不管我们本地人怎么责骂,海南房地产还要继续涨那是必然的。
  
  本地人口基数少,这里的地产商根本就不用考虑本地的消费,省外市场就够大了。
作者:17143292a 时间:2008-04-21 13:07:00
    人家懂得赚钱就够了。。。
作者:邀月郎君 时间:2008-04-21 14:27:00
    呵呵,遍数以上帖子,唯有老何说的在理,大规模圈地开发的确会非常严重的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当海南赖以摇旗呐喊的那点自然资源消失殆尽后我们那张所谓的生态名片就被自己撕毁了,嘿嘿
  
  多个大型生态保护区的建立才是现代文明的真正进步,那些钢筋水泥丛林只不过是弱智的物欲暴涨者们的搭积木游戏罢了。
  
  楼上帖子,号称“静夜心海之音”的说话一点也不静心,反而象个刚被欺负了的小愤青呵呵,你说的一些行业关系也未尝不对,但对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看法还是浮躁了一些,目前在海南市场上炒房团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多,那已经是几年前的过去式了,未来几年海南是存在市场调整的短期阶段,但泡沫---呵呵,至少在五年内是不可能出现的。
  
  楼上帖子,“猫小孩”说“你见过世界五百强企业有多少家是地产企业?”,果然是小孩呀,经常受一些不专业的媒体误导,做事要有选择性,别见什么都照抄,这样对学习提高不利。什么叫房地产业?是经营土地及其附属物的行业,你知道世界五百强有多少是经营饭店业和商业物业的么?商业地产就不是地产?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老板有多少头上扣有房地产大亨的帽子?学习要把握方向性和知识要点。不过----你后半段的说法还可以,有点接近实质,房地产业不太可能单独成为一个地方的支柱产业,即使暂时出现这种现象,那也是不健康的经济现象。房地产业若能成为一个地区的支柱之一,必须与其他行业相结合,譬如在打造旅游特区、休闲娱乐特区、综合商业特区的条件下出现、并由城市中这些行业带动的“旅游地产”、“娱乐休闲经济地产”、“商业地产”等。
  
  楼上帖子,“花落门人”说“海南市场反应慢、落后”。呵呵,这明显就不是海南房地产行业从业者说的话,你可知道中国产权式酒店的发源地是哪里么?是海南!你可知道深圳、上海、北京有多少所谓的“先进操作方法”是出自海南?你又知道有多少所谓“发达城市一流操盘机构”在海南败走麦城?不是海南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反应慢,而是市场规律在起作用,海南的房地产业产品本身特点决定了目前市场的稳定性,居住和投资需求依然是目前的主流需求。请注意,这些并不是纯“欲望”性的购买,而是有需求基础的。
  
  泡沫???不!泡沫的产生也是需要客观环境的,海南暂时还没有这样的环境。
  
  
  
作者:猫小孩 时间:2008-04-21 17:47:00
    楼上帖子,“猫小孩”说“你见过世界五百强企业有多少家是地产企业?”,果然是小孩呀,经常受一些不专业的媒体误导,做事要有选择性,别见什么都照抄,这样对学习提高不利。什么叫房地产业?是经营土地及其附属物的行业,你知道世界五百强有多少是经营饭店业和商业物业的么?商业地产就不是地产?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老板有多少头上扣有房地产大亨的帽子?学习要把握方向性和知识要点。不过----你后半段的说法还可以,有点接近实质,房地产业不太可能单独成为一个地方的支柱产业,即使暂时出现这种现象,那也是不健康的经济现象。房地产业若能成为一个地区的支柱之一,必须与其他行业相结合,譬如在打造旅游特区、休闲娱乐特区、综合商业特区的条件下出现、并由城市中这些行业带动的“旅游地产”、“娱乐休闲经济地产”、“商业地产”等。
  ---------------------------------------------------------------我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时,你大概还在明珠广场前发小传单吧。世界上除了香港这种畸形经济体系里,才会有房地产企业在经济社会独占鳌头的现象。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1 23:29:00
    作者:odonata 回复日期:2008-4-21 0:54:49 
    诚如楼主所言,“海南滨海度假地产具有特别的多重投资价值:生态环境无与伦比,而且具有无法替代、无法模仿、无法复制的地理、气候、风光等特殊资源”。
    
    这么好的地方,卖个五六千一平方米的开发商简直是弱智,建议一步到位卖到上万,或者直接当作无价之宝供着就行了,还卖什么卖啊傻啊。
  ------------------------------------------------------------
  
  你说的不错,,卖个五六千一平方米的开发商的确是弱智, 三亚的滨海房产早已万余元/平米,直奔两万去了; 海口好地段的滨海房产也已上万,这没有什么稀罕的。捂盘的项目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
  
  作者:花落门人 回复日期:2008-4-21 9:24:44 
  
  -----------------------------------------------------------
  
  你的观点已经由“邀月郎君”做了精彩解释。
  
  ------------------------------------------------------------
  
  
  作者:海口青年旅舍 回复日期:2008-4-21 9:39:58 
  
  好个屁,我家旁边的楼房建好四五年了,楼下的商铺还破破烂烂的空者,而且还是市区海边的黄金地段。住的人少,连商铺都开不起来,买瓶酱油要跑好几里地。还说促进发展呢,大陆很多人买房是为了抄房的,别傻了,唱高调的都是开发商,实际倒霉的还是老百姓。
  
  ------------------------------------------------------------
  
  你是说你在海甸岛买的铺面吗?
  
  商业地产投资不同于住宅投资,住宅买到那里都可以只要你喜欢,但商业地产投资就不同了,你喜欢没用,必须市场喜欢。
  
  但也不用太担心,想必那个地方也没有花你多少钱。
  先扛着吧,过几年那里人气旺了就行了。
  
  投资商业地产,错不到哪里去。
  
  ------------------------------------------------------------
  
  作者:春的滋润 回复日期:2008-4-21 10:17:42 
     
  它们在金钱的诱惑下,从根本上改变了房屋的基本意义!使其丧失了房屋原本的作用!使其成为它们赚钱的工具!
  
  ------------------------------------------------------------
  
  房地产不是单纯的消费品,也不是单纯具有居住功能,而是具有投资特性,这就是中国统计局从来都不将房地产价格统计到CPI中的原因,用官方的原话:房地产是投资。
  
  ———————————————————————————————作者:零度生命 回复日期:2008-4-21 12:05:02 
    不管我们本地人怎么责骂,海南房地产还要继续涨那是必然的。
    
    本地人口基数少,这里的地产商根本就不用考虑本地的消费,省外市场就够大了。
  ------------------------------------------------------------
  
  现实就是如此。
  
  ------------------------------------------------------------
  作者:邀月郎君 回复日期:2008-4-21 14:26:56 
  
  泡沫???不!泡沫的产生也是需要客观环境的,海南暂时还没有这样的环境。
  
  ------------------------------------------------------------
  
  的确如此。
  
  ------------------------------------------------------------
  作者:猫小孩 回复日期:2008-4-21 17:46:45 
  
  我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时,你大概还在明珠广场前发小传单吧。
  ------------------------------------------------------------
  
  十分乐意倾听专家意见。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1 23:36:00
    支柱产业也是不断变化的,现在是,未来可能不是。
  
  如过去的美国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又被其他产业取代了;
  
  海南也会如此。
  
  乐见这种变化。
作者:暗黑文化人 时间:2008-04-22 00:25:00
    海南的普通百姓能从房价上涨的盛宴中得到什么呢?
  我觉得,如果房价涨,海南人民跟着富裕起来了,那还差不多。
  现在是现任政府疯狂卖地,透支着未来的钱和土地资源,海南的普通人民也从中得不到更多的好处。
  潘石屹说的话很对,海南要警惕。
作者:17143292a 时间:2008-04-22 00:29:00
    农业才是支柱产业啊,以色列科技那么牛,人家也没有说不搞农业盖大楼的~~吃不饱饭什么都是假的~
作者:飞马快报 时间:2008-04-22 00:39:00
    猪哥hd原来是卖房子的?怎么样,套住了没有?没找两个义和团的帮你把房价炒上去?怪不得前几天为了凯立的事大发猪威呢,原来是有利益在里边呀?
作者:琼海装饰网 时间:2008-04-22 02:00:00
    琼海装饰网(www.qionghaizs.com)
  
   琼海装饰网是琼海装饰装潢行业门户网站,致力于为琼海的装饰企业提供最有价值的专业网络营销及资讯服务。
  
    琼海装饰网是在琼海房产网的基础上构建的。依托琼海房产网丰富的资源渠道,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优质的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琼海装饰网秉承 “ 为客户创造最大的商业价值 ” 为企业使命和奋斗目标,以 “ 客户第一,服务第一 ” 为服务理念,通过切实有效的信息推广服务,赢得了装饰行业人士的信任。
  
    围绕装饰企业信息化这个核心,以创造性的“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有机结合的经营模式,为建筑材料生产商、建筑材料供应商、建筑及相关产品经销商、装修服务企业和广大家居用品消费者,装修、建筑设计爱好者提供全方位、权威有效的网络资讯、电子商务及其他增值服务。
  
    琼海装饰网实行企业会员制,凡业内企业,均可注册成为会员单位。网站将以自身的信息和渠道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多层次的服务。真正引导家具、装修行业走向电子商务时代,信息产业化轨道。针对消费者实行一条龙服务,帮您量身定制装修设计,为您提供完美的装修风格和诚信的装修公司,让消费者真正放心,舒心。
  
    琼海装饰网坚持“百姓装饰指南,企业品牌宣传”的经营理念,以信息化、市场化、立体化的市场运作,为企业与企业、与消费者构筑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
  
  我们的优势:
  
   ·琼海房产网(www.qionghaifc.com)是琼海规模最大、访问量上升最快、房产家居资讯最全的网络媒体,是琼海消费者和业内人士最爱和人气最旺的房地产家居门户网站,涵盖房地产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三级市场等各层面信息,是海南最受信赖的互联网品牌。
   ·简单直观的英文域名(www.qionghaizs.com)和网络实名(琼海装饰网)方便您的记忆在各大搜索引擎(如:百度、雅虎、中搜等)关键字搜索均排名首位。
   ·强大的站内搜索引擎,可以对产品库、公司库、样板房、供求信息、设计图库、家装信息全方位搜索。
   ·强大的企业会员后台管理功能可自主管理和更新公司信息和产品信息等内容。
   ·框架完善、信息丰富、功能强大的装饰行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我们的目标:
  
   1. 全面推动装饰行业电子商务化进程,从容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新趋势。
   2. 服务会员,面向全行业,积极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有时效的网络服务。
   3. 致力为企业客户提供全面整合的资讯服务。

作者:chongsky 时间:2008-04-22 08:01:00
    先不说地产,就海南?凭什么发展经济?旅游业?世界上哪个国家靠旅游业步入发达国家的?海南的经济缺乏活力,这是硬伤,谁也改变不了,真不知道你们为何如此乐观
作者:古石埋香 时间:2008-04-22 12:38:00
    有什么好高兴的,对海南本地人利不多弊倒很多!
  一群群内地人跑来海南炒房,哄抬房价,试问有几个工薪阶层能买得起房!
  良田被填平、美丽的沙滩都被房地产商买去了,植被越来越少,全变成钢筋水泥……
  海南要发展的是生态、旅游,不是房地产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2 13:01:00
    作者:飞马快报 回复日期:2008-4-22 0:38:30 
    猪哥hd原来是卖房子的?怎么样,套住了没有?没找两个义和团的帮你把房价炒上去?怪不得前几天为了凯立的事大发猪威呢,原来是有利益在里边呀?
  ------------------------------------------------------------
  
  我不是猪哥hd, 你搞错了.
  
  我在你的帖子里跟帖令你误会了:
  
  作者:赛诺 回复日期:2008-4-21 23:43:49 
    
    
    中央急电的确"飞马快报"到海南, 这不是戏言!
    
    -----------------------------------------
  
  有必要给你解释一下: 中央的确于近日急电海南, 对某些青年及学生可能上街游行甚至闹事的行为提出了工作要求.
  
  因为是在"飞马快报"的帖子之下,便采用了"飞马快报"到海南的形象比喻,可能令你误解了.
  ------------------------------------------------------------
  
  作者:chongsky 回复日期:2008-4-22 8:01:09 
    先不说地产,就海南?凭什么发展经济?旅游业?世界上哪个国家靠旅游业步入发达国家的?
  
  ------------------------------------------------------------
  
  旅游业的确成为不了支柱产业, 利润太低.
  
  即使目前海南大张旗鼓的宣传所谓的"国际旅游岛", 可以断言没有多大的戏, 旅游业在经济上指望不住.
  
  其他行业的人们容易这样联想:海南是个旅游岛,旅游业当然应该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那是一个赔本赚吆喝的生意,充其量能捞碗饭吃,支撑不起地方经济.
  
  而房地产业和新兴工业却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养活地方财政和撑起地方经济.
作者:飞马快报 时间:2008-04-22 13:20:00
    可以理解,中国不能乱,一旦学生上街,很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把事态扩大到不能控制的局面。但这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诋毁学生的爱国热情是本质的不同。
作者:邀月郎君 时间:2008-04-22 13:20:00
    ---------------------------------------------------------------我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时,你大概还在明珠广场前发小传单吧。世界上除了香港这种畸形经济体系里,才会有房地产企业在经济社会独占鳌头的现象。
  
  ----呵呵,小猫猫又拿资格名头唬人呀呵呵,如果我没有记错,卖房在街上发传单是02年开始并盛行于04年的,至于资格证书什么的就不必说了,因为在这个行业中个人的名字比这些东西管用多了,好好修炼吧,当你的名字和操盘案例在海南市场中让人值得一提的话也算成功一半了吧,但有一点必须说明,在业内一些资深从业者看来,你和“邀月”这个名字的使用者争论资历和资格证书本身就是一个笑话,要加强业内交流哈,别让大家看笑话。
作者:做咪博钱 时间:2008-04-22 13:27:00
    希望海南房产发展,但政府赚了钱,有没有考虑民生问题,我想是不会的
作者:我爱美素肌 时间:2008-04-22 14:56:00
    感觉上来说,觉得那个什么塞偌和邀月之流的是不折不扣的枪手!所以都懒得和这种人争辩什么了
作者:恨酒不成缸 时间:2008-04-22 15:07:00
    邀月郎君是哪位啊?怎么知道偶呢?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3 00:11:00
    作者:做咪博钱 回复日期:2008-4-22 13:26:33 
    希望海南房产发展,但政府赚了钱,有没有考虑民生问题,我想是不会的
  -----------------------------------------------------------
  
  我以前发过专门帖子讲这个问题:
  
  “大陆人潇洒投资拉高房价,海南人砸锅卖铁艰难买单”
  
  海南有全国最美丽的亚热带热带风光, 温暖的气候, 友善的岛民, 宽松的环境, 自然会吸引大陆人来海南休闲度假,避寒养老,由此又会形成新的度假经济。 度假经济的兴起, 必将导致房地产业的大发展, 使房地产业成为海南新的支柱型产业, 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此,我们深表欢迎。
      
  政府在出卖海南资源时赚了大钱发了大财,就应该让本地的老百姓也从中受益,分享大力发展房地产经济带来的效益。
    
    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本地市民不但不能分享发展房地产经济带来的利益,反而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要多付起码一倍甚至几倍的价格来购买一套住房。
    
    一个好的政策应该是政府与市民的双赢,而绝不应该是好了政府,害了市民。
    
  政府应该从其巨额房地产收入中拨出一些给本地市民发放购房补贴,或者给当地市民减免税收, 或者大量建设经济房和廉租房。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3 00:34:00
    今天媒体的两个新闻传递了重要信息:
  
  1.
  一系列政策推动"破冰" 海南结束“烂尾楼时代”
  http://news.hainan.net 时间:2008-4-22 21:34:00 来源:新华网
  
  伴随着积压房地产的各项历史遗留问题的成功处置,海南独特的气候优势也日益为人们所熟知,海南的房地产市场逐渐复兴。以三亚市为例,2008年1月份,三亚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为108.9,新建住宅均价达每平方米8416.56元。
  
  2.
  前三个月海南住宅销售增长八成 来源:新华网
  
  2008-04-20 14:34:54
  
  海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符国宣近日披露,今年一季度,海南省房地产投资受市场需求高位走强的影响继续保持旺势发展,三个月共完成投资30.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2%,其中住宅建设投资完成27.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1%,同一时期,全省共销售各类房屋64.90万平米,其中住宅销售63.5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3.1%和81.8%,供需基本平衡,走势双向强劲。
  
  解读;  
  
  1:海南烂尾楼终结了,同时也将终结海南的低房价时代;
  
  2:尽管海南的房子越建越多,但同时也变的越来越好卖;
  
  3:房地产热将会从海口、三亚燃烧到几乎整个海南岛;
  
  4:海南房地产的综合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所认识,前来海 南的购房大军将会几何级增长;
  
  5:房地产业将会长期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之一。
  
  
作者:ukinise 时间:2008-04-23 13:29:00
    海南的房价都是被外地炒楼团给炒高的,海南本土能有几个人能真正买的起房子呢?房价和当地百姓的实际收入远远不能成正比,海南现在卖出去的房子,有几个是有人住的?基本上都空置在那里。外地炒楼团就是等着哪天海南的房子都卖完了,才高价出售他们的二手房,这个时候,我们海南的本土百姓就是最大的伤害者!!政府不但不遏制这样的发展,还鼓吹海南以房产为支柱产业,再过5年,又会出现新一轮的房产泡沫,到时是由谁来买单??受伤的就是那些高价入市的无辜百姓~~~
作者:ukinise 时间:2008-04-23 13:31:00
    本人虽然是海南人,但是自己刚买的的房子都已经出售了,就是因为已经感觉到了海南房价泡沫来临的气息!大家坚持住,总有一天,房价还是会回落的!!
作者:海南龙哥 时间:2008-04-23 16:48:00
    现在卖啊,到时候你可能要加一倍的钱才能买回来了
作者:海南龙哥 时间:2008-04-23 16:51:00
    政府应该给海南本地人每人提供一套成本价的房子,还不买下不能转手的。哈。。。。这样大家就满意了吧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3 21:00:00
    
  发改委:大量资金“逃离”股市 选择再次进入楼市
  2008-04-23 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发改委网站22日载文指出,今年1季度,随着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房价总体涨幅明显趋缓,住房成交量持续下降,住房市场呈现一定的观望氛围。
  
  文章还分析指出,近期股票市场深幅调整,大量资金逃离股市,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增长的放缓,部分生产流通环节也会退出部分资金,在投资渠道狭窄和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这些资金很可能选择再次进入房地产市场,而不是存入银行,从而拉动房价继续走高。
  ------------------------------------------------------------
  
  在相当长的时间内, 海南房价会不断窜高,即使没有热钱流动的因素。
  
  事到如今,仍然有不少朋友认为海南房价近期会跌,理由无非也是如此:随着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加强,大陆某些城市房价下降,成交量持续萎缩,住房市场观望氛围浓重,银行收紧银根,开发商抗不住了,房价一定会下跌,海南也不会例外。
  
  凡是真正关心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人们都会发现,海南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房价已经或者呈现出下跌趋势,毫无例外的一律上涨,有些地方则是大幅上涨,如三亚与海口。
  
  说说我们居住的海口。
  
  第一季度同比上涨12.1%,其中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17%,目前均价已达4500元/平米,要不了几个月,海口房产均价就直奔5000去了。
  
  仅仅几年前,国贸一带的烂尾楼复建后仅仅一千多元/平米,看看今日国贸的烂尾楼,起价就要7,800元/平米。
  
  应该忘记昨天,因为事隔几年就隔了一个时代。
  
  海南房地产,你就刮目相看吧!
  
  
  
  
作者:hhnnhhnn 时间:2008-04-23 21:09:00
    
  
  
  
  
  
  
  那个赛诺实在太贱了,不知道地产商给了他多少嫖资啊,整天乱叫床!
  吵得网络不得安宁!
作者:平天下1 时间:2008-04-24 09:56:00
    只要看看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来海南投资购房的大趋势,就不难理解房地产业必定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之一。
  
  这个结论一下子得出来,貌似太勉强
作者:ukinise 时间:2008-04-24 12:28:00
    作者:海南龙哥 回复日期:2008-4-23 16:47:37 
    现在卖啊,到时候你可能要加一倍的钱才能买回来了
  ------------------------------------------------------
  如果以5000/平的价格在海南再买套房,我情愿在广州买,在海南如果以这个价格买,你这套房子一买就贬值了。就跟去年10月前进入深圳高楼价市场的炒楼团一样,哪个不是在哭叫!
作者:猫眼猫语 时间:2008-04-24 13:24:00
    2008年04月24日 11:27上海证券报【大 中 小】 【打印】
  当前,美元持续走弱与人民币升值趋势加快,这两大因素正在加速吸引更多境外资金涌入中国。境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对近期国内大型城市中高档住宅价格上涨产生了很大影响。
  
  那么,为什么境外资金会选择进入国内高端房地产市场呢?在笔者看来,美元贬值与人民币升值加快趋势,以及美元贬值导致输入型通胀压力增大,在通胀预期不变的大背景下,这些因素成为境外资金进入国内高端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投资理由。
  
  首先,美元持续贬值趋势不变,是与美国奉行的弱势美元政策有关。在次贷危机发生后,美联储采取了持续降息的宽松性货币政策,美国政府也采取了扩张性财政政策,两者共同对弱势美元走势有很大影响。美元贬值的结果之一是增加了美国经济自身的通胀压力的,但同时也向全球输出了通胀压力。
  
  这主要体现在:一是采取主要盯住美元的、具有货币升值潜力的那些国家面临因货币供应扩大而增大的通胀压力。因为,贸易顺差因素,以及美元贬值导致资金流入货币升值国,使得这些国家为了避免本币升值速度太快,不得不加大了冲销美元的政策操作力度,结果是增加了这些国家的外汇储备(即对应的货币供应),货币扩张太快导致这些国家的通胀压力不断增强。
  
  一是美元持续贬值,使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如近日国际油价上涨超过了110美元,大米价格也快速上升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攀升,增加了全球商品的生产成本,从而也加大了全球性通胀风险。
  
  从输入型通胀角度分析,今年以来,中国除了面临来自内部通胀压力外,弱势美元也增加了目前中国的通胀压力。
  
  其次,弱势美元使得当前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利差进一步扩大。从目前来看,美元走势继续疲软,人民币升值呈加快趋势,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利差进一步扩大,从而导致了境外资金加快流入中国。
  
  从今年1季度中国外汇储备新增1357亿美元(达到了16822亿美元)来看,外汇储备的增加远高于同期贸易顺差和外商直接投资之和,似乎可以看出境外资金持续流入的市场迹象。
  
  在通胀压力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大的大背景下,更多境外资金进入中国,这一现象并不令人奇怪。境外资金进入中国,图谋的就是从人民币升值及资产价格上涨中获得投资收益。
  
  但问题是境外资金进入中国后会进入哪个投资领域?此前,曾有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境外资金有可能会乘国内A股市场低迷之机而迅速进入股市,因而任何挽救股市的政策措施,都可能会有利于境外资金一方。不过,从现在看,这样的分析是缺乏市场洞见的。
  
  因为,境外资金进入中国后主要流向了国内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流向了国内高端房地产市场。
  
  那么,为什么境外资金会进入房地产市场?一是通胀预期及股市低迷,使得更多的人认为房地产投资更为安全。当大量资金流入高档住宅时,高档住宅在短期内变得更加稀缺,房价呈现继续攀升走势,由此更坚定了它们投资高端房地产的决心;二是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尚未体现。由于房地产行业发展所涉及的产业链很长,国家在调控房地产市场时会非常谨慎,其中之一是担忧房地产泡沫破灭会给银行体系带来不利影响,因而预期房地产价格不会大幅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境外资金进入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三是除了分享人民币升值的可观投资收益外,房地产价格上涨更是能给境外资金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实际上,目前的房地产市场风险非但没有消解,境外资金加速流入国内高端房地产市场,反而加大了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潜藏的金融风险。因为, 如果一旦趋势发生逆转,如弱势美元开始转强,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甚至出现了贬值信号,那么国内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高端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泡沫破灭的金融风险。
  
  所以,在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及通胀压力不减的形势下,如何监管境外资金投资国内高端房地产市场,避免今后可能由房地产风险转变为金融风险,这个问题非常值得思考。
  ——————————————————————————————清清醒吧。
  
作者:自信海南人 时间:2008-04-24 14:58:00
    这个~赛诺同志的讲话~立场明显有问题嘛,同志们要仔细审查,必要的话开个会,啊!不能让这种同志再犯错误~
作者:馋龙饿虎 时间:2008-04-24 17:41:00
    看看政府拍卖玉沙村土地的起拍价6139/平米即408万/亩,估计成交价不会低于600万/亩则每平米约9000元,看到这样的数据各位觉得还有在这儿争论的意义吗?如果那位兄弟还没买房的,赶紧赚钱吧,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作者:海南阿五 时间:2008-04-24 18:48:00
    我警醒一个那些房托,你们为了个人的利益而无视尊重海南人民。始终都会遭天谴的。自从去年5月份开始,海南的房产中介骤然增加了N多。这里面有很多人象搞传销一样被人利用,这些人令人觉得可悲。现在的中介操作极不规范,也是鼓吹房价的罪魁祸手。
   最近因受融资的问题,海南很多在建的很多房子都变成半垃圾了,只要我们是本地人,我相信房价的高昂只是有利于那些官员。海南人民希望的是在农业和轻工业的发展。那些纸浆,化油,炼油,乙烯项目,那有那些黑房产更多的是看到现在的官急功尽利而不顾海南人民发展的大局。做为海南本地人,我很希望看到海南的辉煌,但我对现在的政府有些失望。真不知道过了几年,海南人民如何面对现在政府的短期操作?房价高涨,物价下不来,而那些农民有的卖地赚了少部分钱,但花完了便成为乞丐。而那些工薪阶层买不起房,还要天天听着官员讲养生经。觉得很可悲,高房价和高物价会产生很多的腐败,因为很多的官员会为了对付高房价和高物价搞些灰色收入,很多的弊端都转移到农民兄弟的身上来。我想海南政府应该也给自己警醒一下。政府现在的所作所为是代表官方和大部分市场商品团体,政府正是用宏观手段给自己创造财富,而并不是外表上看的市场趋动所为。民主的最主要是人权发展,现在的政府不从本地人民的利益出发,而是集中把大陆官的作为带来海南,伤害最深的是海南本地人。海南有很多的天然环境,如果有一天因为太多的外地人把海南的资源无私占有,象现在的空置房现象,海南本地人为这些高消费买了多少单,政府你可知?海南需要对外开放,更需要国际化,但是请把更多有利海南本地人的政策带来,真正去解决海南人民的民生和教育问题。如果海南本地人都生活在政府的阴暗区,那海南从何国际化?现在的很多内地人在海南显得很放肆,甚至那些有钱的官员也一起来欺压海南本地人。这种做法让人很难理解。广东当年也是因为刚开始进入大多的大陆人,才会出现那么多的混乱。海南在引进那些露富的大陆团体外,也带来了很多逃难的外地人,这部分人同样也给海南制造事件。所以希望政府在海南的产业化发展中,应该更多的把海南本地人的就业联系起来。而且要提高海南工薪阶层和农民阶级的收入。你们为官的大部分有灰色收入,而我们更多的是体力劳动者,我们需要的是人性的关怀。而不是你那恶心的保障房,贫民房。为什么你们住的是海景房或高档住宅区,我们却要被你们指为贫困人员。如果当官的不会通过宏观调控来调解本地人和外地人的那么多矛盾,而是站在你老母的立场来海南为官,你还不如回到你的老家孝敬你老母。既然来海南当官,你就要想着海南本地人就你的母亲,自己赚那么多钱,盖房,和开发商大鱼大肉的时候,想一下大部分海南本地人还处在一种极端的高房价,高物价恐惧当中!!!!!!!
作者:猪哥hd 时间:2008-04-24 19:33:00
    去年的.....
  =============
  中国经营报6月11日头版刊出一文《权证玩家》,记录了发生在四天暴跌之内一个认估玩家的真实故事。这位在5月30日有幸逃顶保住利润的毕姓股民,最终在四天之内因为玩认估权证100万本金赔掉了50万。大幅高开,迅速拉高,高位成交,倾泻砸盘…..一天又一天,如法爆制,让人疯狂地刀口舔血,赚者少而赔者众。
      至此,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大肆制造A股泡沫论者,正是疯狂制造泡沫的始作俑者!逼宫政府出面打压者,正是需要利用政府干预的疯狂投机者!不要把泡沫的罪过推给灾难深重的中国散民,也不要把该调不调疯狂推高的责任推给我们的本土机构,他们才是直接受害者。踏空--追高—套牢,已成为7成以上中国股民公式般的命运。一代又一代,一年又一年,前赴后继地坚守着这片土地。奉行价值投资的中国散民,永远是获利者少套牢者多割肉众的弱势群体。
      与股市五天暴跌相对应的是,楼市猛涨。深圳楼市近期涨幅超过30%,一些前期只能卖7000元一平方的楼盘,现在涨到了15000元一平方,而买方大多来自香港。这不得不令人想到:香港已成为域外投机金融机构的战略阵地和指挥所,楼市加速造顶的战争已经拉开,一套只要3成自付其余7成银按的房子,其成本不到销售价的三分之一,提供按揭的银行已经风险盖顶!
作者:猫眼猫语 时间:2008-04-24 21:32:00
    作者:馋龙饿虎 回复日期:2008-4-24 17:41:02 
    看看政府拍卖玉沙村土地的起拍价6139/平米即408万/亩,估计成交价不会低于600万/亩则每平米约9000元,看到这样的数据各位觉得还有在这儿争论的意义吗?如果那位兄弟还没买房的,赶紧赚钱吧,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看清楚,规划的容积率是8。给这位仁兄扫盲下:6139除于8,楼地面价不到1000元/平方米,再加上1500元左右的建安、配套成本,还有些黑色支出,每平方的成本不到3000元,光是卖1-4层的商业铺面就可以把买土地款收回来,卖商品房部分就是猛赚啦,如果是建写字楼利润就更高。再走下关系,把容积率再提高,赚的就够惊人了。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4 21:59:00
    
  海南首季经济“开门红”地财收入37.86亿 增幅创历年新高
  
  北部湾东盟经济网 - 2008年4月22日
  
  今年一季度海南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该省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平稳增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拉动了税源增长。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海南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为37.86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30.4%,同比增收13.94亿元,增长58.3%。与历年同期收入运行状况最好的2007年相比,今年一季度增收额增加了6.36亿元,增幅提高了15.5个百分点。
  
   海南省今年一季度税收收入大幅增长,是推动一季度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又以房地产和旅游的拉动因素最为明显。一季度全省税收收入30.56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29.5%,增收11.06亿元,同比增长56.7%。与去年同期比,增收额增加了4.84亿元,增幅提高了9.9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增收的税种,主要集中在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占税收总增收额的81.3%。
  
  
  附:海南省近年房地产投资额及社会固定投资额表
  
  年度 项目 房地产投资额 全社会固定投资额 所占比重
   (亿元) (亿元)
  2003年 36.61 276.34 13.25%
  2004年 55.99 325.28 17.21%
  2005年 70.85 379.43 18.67%
  2006年 89.26 426.01 20.95%
  2007年 126.96 502.25 25.28%
  
  
  无论我们喜欢不喜欢, 反对不反对, 海南房地产业都在迅速发展,都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支柱性产业。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销售各类房屋64.90万平米,其中住宅销售63.5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73.1%和81.8%。按这个速度发展,海南房地产业的支柱性地位必将越来越突出,对海南经济的贡献率也将越来越大。
  
  
  
  
  
作者:馋龙饿虎 时间:2008-04-26 14:16:00
    作者:猫眼猫语 回复日期:2008-4-24 21:31:57 
    作者:馋龙饿虎 回复日期:2008-4-24 17:41:02 
      看看政府拍卖玉沙村土地的起拍价6139/平米即408万/亩,估计成交价不会低于600万/亩则每平米约9000元,看到这样的数据各位觉得还有在这儿争论的意义吗?如果那位兄弟还没买房的,赶紧赚钱吧,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看清楚,规划的容积率是8。给这位仁兄扫盲下:6139除于8,楼地面价不到1000元/平方米,再加上1500元左右的建安、配套成本,还有些黑色支出,每平方的成本不到3000元,光是卖1-4层的商业铺面就可以把买土地款收回来,卖商品房部分就是猛赚啦,如果是建写字楼利润就更高。再走下关系,把容积率再提高,赚的就够惊人了。
  --------------------------------------------------------------容积率8,是你老兄特批的吧,明明公告上是<5好不好,发表言论也不能瞎编,实事求是不行吗.
作者:wanshi1589 时间:2008-04-27 08:31:00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house/1/93448.shtml
  
  
  看看CCTV曝光的这个就知道什么叫做黑暗,什么叫腐财!当利润达到200%时,他们就敢于冒上断头台的危险。 而当利润达到300... 他们就会践踏人间的一切. ...炒吧,炒吧!炒得越高摔得越致命!
  
作者:1==1 时间:2008-04-27 10:53:00
    一个死在海南的所谓的大亨,真的不懂海南,被吓怕了!
作者:鲁迅痛斥 时间:2008-04-27 10:59:00
    支持!顶一个!
作者:静夜心海之音 时间:2008-04-27 13:57:00
    
   事实上,海南以前房价2000左右的时候,很多本地人都买了房,但还有一部分人买不起,是因为海南工薪酬劳低。海南本地人很少有说要买房等过几年再拿来卖的,因为海南本地人,相当一部分人都希望更多的本地人将来能买得起房。但是这几年政府在房产的引导上太注重财政创收了,给经济带来了很高的膨胀。太多的大陆人都是抱着超前消费的目的来的,很多人喜欢看和媒体相关联的网站。这部分大陆人来海南投资都带有一定的盲目性。目前感受到最大购买压力的是70后和80后的人群,这部分人在海南的工薪是很难适应现在的高房价和高物价的。
   中国在从计划经济逐步走向市场经济时,很多东西值得摸索。近期股市和房市的振荡都在说明市场经济带有投资的风险性。政府在市场经济的宏观调控上从来没有停止过。但都是短期的尝试,象印花税的调整,经济房,保障房的建立。这不是从根本上可以制约市场经济的风险性的。在房产的问题上,开发商的利润如果在房价哄抬和政府政策优惠下,利润是非常暴力的。海南政府2007年对开发商过于眷顾,使市场经济和民生问题出现了很大的矛盾。政府同时在开发商的利好下有所回扣,这也是使得圈地政策成为一种势力。给海南本地人带来了很可耻的一面。但是私底下的东西,大家肉眼是看不到的。海南本地人关心的是房价,物价什么时候降下来?农民怎么样才能发展好农业?工薪阶层待遇什么时候才能适应购买力?这些都是民生的问题。以民生的问题来衡量政府的执行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古人云:为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这样的话应该挂在官员的嘴巴上,政府才能最大限度的缓解民生的压力。
   近期来看到很多大陆人都说海南人怎么怎么排外,海南人又怎么怎么地,我想没必要。海南本地人希望政府能给本地人更好的就业机会,工薪机会,解决民生和教育问题。这是老百姓之音。至于政府的官员(无论是海南的还是大陆的),都应为这份呼声而震惊,媒体,开发商,炒房体也应该自悔一番,老百姓才能相信这种市场经济下的政府。
  
作者:一切随云 时间:2008-04-27 14:19:00
    潘石屹认为:“房地产业不应该是海南的支柱产业,海南的支柱产业应是旅游业、新型工业等。因为房地产业如果成为一个地方的支柱产业,就很容易出现泡沫。就像1993年的海南房地产,在基础设施跟不上,经济发展还比较落后的情况下,房地产一下子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必然成为泡沫。”
  
  
  海南已经经历过一次教训,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先让海南经济发展起来,才能搞房地产,
  要让海南人富起来,房地产才有销路
  现在最好还是发展旅游业 还有贸易
  
作者:暴走999 时间:2008-04-28 15:40:00
    100万在紫荆花园大概可以买130-140平方左右的房子,100万定期存在银行可以每个月有5000左右的利息,紫荆花园130-140平方的房子能不能租5000块一个月?
作者:暴走999 时间:2008-04-28 15:45:00
    如果追求气候、风光等特殊资源,有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长期居住等多项功能,五指山和保亭县应该是楼主最理想的居住地方
作者:涉界 时间:2008-04-28 17:00:00
    这是在剥夺海南本地人的固有资源啊!!!恐怕到时候海南人都要去外面流浪了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8 22:43:00
    作者:暴走999 回复日期:2008-4-28 15:44:52 
    如果追求气候、风光等特殊资源,有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长期居住等多项功能,五指山和保亭县应该是楼主最理想的居住地方
  ------------------------------------------------------------
  
  人们来海南买房,无论是旅游、度假、休闲、养老、长期居住或单纯投资,都会通盘考虑择优购买,首选三亚、海口是很正常的。
  
  随着海南大城市房价攀升的越来越高,那些经济情况还不太富足但又想享受海南岛的那相当大一批人就不得不入住五指山、保亭县甚至琼中等小县,毕竟那里好过他们的家乡(特别是气候方面)。
  
  不必疑虑,海南小县的房价在不远的未来都会3、4千一平米。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下的海南全岛,房价都将会节节攀升。
  
  在海南盼拐点,只怕盼的脖子都会扭了筋。
作者:佛观四方 时间:2008-04-28 23:12:00
    日前和海南一位房地产大佬在一起吃饭时,他说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海南的房地产企业排着队在等死!"
   在另一个饭局,一位在海南已开发了几十万平米商品房的房地产巨头说:"海南房子、土地这么涨让人感到害怕,暴涨必有暴落,海南的房价最好一年涨一点,那样房地产业才可以延续下去。”
    大家自己去品味吧。业外人士再怎么吵嚷、怎么分析,还是不如业内人士有更深刻的体会。
作者:海南阿五 时间:2008-04-28 23:35:00
    房价是由市场供求引时的,但市场也是由政策引导的,市场不是孤立的。房价的供求,要考虑供的是谁,求的是谁?如果连市场的供求对象都没有指明,夸谈什么市场?海南房产是一个市场,但消费的主要群体应该是针对海南本地人或者是对海南有贡献的内地人。但政府在权益上一旦与房产商形成共盟体,那么政府的服务对象都错了,从何顾民心?商人注重的是利润最大化,而政府追求的应该是民生最大化,这两个事体应该是制约的,但是一旦变成互相偏袒,可想而知,伤了多少要买房的人的心?
       CPI指数上涨,而老百姓的购买力没有相应提高,这是通货膨胀的症结。海南大部分的工资水平已远远被房价拖累,影响很多本地人无法实现购买力,这是民生问题,是政府可以引导的。市场经济是一个大体,不要把什么事态发展都当成市场经济就认为是正常的。市场经济在不同的历史阶段都是受到相当的政治文化影响的,就象现在的宏观调控。工资水平不是跟什么周边什么厂或厂的效益比,而是要跟CPI指数比,企业创造价值,但是不能够使自己的员工实现在市场上的经济价值,那说明这个企业为当地经济创造就业价值,民生价值是相当薄弱的。政府在这时候就要强调宏观政策对这种处于劣势的企业采用税收,或者什么政策进行补给。
       总的来说,一个地区的经济如果不说政府,民众还指望谁?或许有些本地人,先富了,但别忘了你在海南还有很多的本地亲人置于很低的购买力中。所以眼光应该放得远些,这样才能看到整个民生和教育问题。政府在执行力上强行和缓行,根据本地的市场经济发展实体来决定的。海南现在的发展还是起步,很多民生,民权,民主的地区制度没有完善,就引大陆富体来炒作资源,这样对海南本地人的购买力制造了相当高的人为膨胀,政府应该有效控制的。可是现在的政府把海南吹的跟天堂一样,事实上海南的经济水平现在能称得上天堂吗?那些大陆富体,只看好海南环境,而没有考虑到海南的民生经济水平就来海南投资,本身是一种心态的障叶,或者说是一种过热的行为。以前的房产泡沫应该给政府一个提醒,任何一个地区的民众消费水平,购买力跟不上CPI(房价和物价)指数,本身的经济就是一种市场泡沫。环境包含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经济环境,海南除了自然环境,其余的发展得怎么样?现在的房价已让政府和开发商相拥过热。
  
楼主赛诺 时间:2008-04-28 23:35:00
    
  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房价几十年内难有“拐”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对外发布2008年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5》。蓝皮书认为,2008年全国房价上涨幅度将大大低于2007年,但出现房价“拐点”的可能性不大。
  
   楼市几十年内难“拐”。
  
作者:hhnnhhnn 时间:2008-05-15 12:39:00
    
  
  从这次地震捐款名单看,就知道地产商最无耻!
  
  
  
  从这次地震捐款名单看,就知道地产商最无耻!
  
作者:senghuo 时间:2008-07-19 22:32:00
  LZ,建议先论清楚是“看看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来海南投资购房”,还是“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来海南投机购房”,再论证你的观点好吗?
作者:lfrzhn 时间:2008-07-26 18:12:00
  同意楼上意见
  
  
  
  
  海南的房价都被那些投机购房那些人炒作的 都涨成啥了 还不赶紧挤压这些泡沫!!!让那些炒房的都去哭死吧 !!! 政府应该加大力度
  等房价降低到1000块 广大的劳苦大众都可以买到房子就可以了
作者:lfrzhn 时间:2008-07-26 18:15:00
  可以买房子了 要不那些房子空着 却还有好多人没住房 这种现状实在是太…… 政府应该好好想想办法 彻底整治下现状
  
作者:天花飞笔 时间:2008-07-28 14:17:00
  我看你是不懂海南的地产,写得太肤浅了.要看时间段呀,你干脆把农业当成支柱产业好了,生活必须品就不能成为支柱产业了吗`
作者:老婆在嚎叫 时间:2008-07-28 15:03:00
  海南号称旅游大省,但旅游业却根本支撑不起这片天空。稍微了解海南旅游经济情况的人都知道,那些低团费、零团费、负团费的旅游业不过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更别说指望它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了。
  -----------------------------
  不赞成这句话,海南最可宝贵的资源是得天独厚的环境,最具特色、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产业就是旅游业,旅游业是能够最大限度保持和发挥海南生态环境优势的特色产业,怎么不是海南的支柱之一?
作者:hhnnhhnn 时间:2008-07-30 09:36:00
  美国房价收入比是多少?美国的风景更美,海滨气候更好,更适合全世界人民居住,也不见得房子就没边的涨啊,照样出现次贷危机了。房子照样降价!我们的房价收入比是多少?再说海南处在地震带上,出现危机是早晚的事。要解除这个危机,必须死一批房地产商和炒房客。特别对于那些在卖地和批项目中拿好处的贪官污历,给开发商叫床拿嫖资政客,必须把他们五马分尸,遗臭万年!
  
  
作者:来生燕 时间:2017-02-27 10:26:00
  这么热闹的帖子08年之后就没人了?顶起看看,谁说对了。
楼主赛诺 时间:2017-02-27 19:24:00
  谢谢来生燕又顶起了我在08年写的帖子。

  重新阅读很有感慨,不是每一个房产大鳄都懂得海南房地产市场,好在这些年的海南楼市发展证明了这一点。

  相信海南楼市的未来,大家都会赢。
楼主赛诺 时间:2017-02-27 19:59:00
  房地产已经成为海南岛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不但现在是,未来很长的时期内都会是。
作者:西宁维也纳酒店 时间:2017-03-03 13:01:00
  农业才应该是支柱产业
作者:游荡于天之涯 时间:2017-03-08 11:49:00
  这特么还没翻页 好意思说热闹 臭不要脸
作者:从月球看地球2015 时间:2017-03-13 17:09:00
  现在已经几万块一平米了!!!!!! 2017年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