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线小城市二居室无风格装修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3 15:55:59 点击:9595 回复:16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看了蛮多装修贴,都是欣赏人家的温馨,感受别人的喜愁。
  心里一直想着什么 时候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用自己有限的能力把它装扮的尽量舒适、温馨。这个念头在心里一旦种下,就无法阻止它生根发芽。终于一个合适的机会,遇到了一套合适的房子,虽然是二手房,但是毛坯房,原房主拿到手只是还了两年房贷,然后因为工作原因到外地,这套房算上他还的房贷一分未加卖给我了。
  拿到那个红本的时候,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2020年5月拿到本,6月1日开始装修。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00次 发图:94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3 18:59:20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08:44:29
  房子5月办好证,6月1号正式开始装修。
  装修前考虑是自己找施工队还是装修公司呢?没有3分钟就自己打消了找施工队的想法,因为确实没有时间和精力搞,也不可能工地随时少个螺丝我就能出去买回来送到,算了,还是装修公司吧,省心。但是大大小小这么多装修公司,怎么选择呢?我突然想到我有一个微信群,就在群里发了个消息说我打算装修,有意向的可以加我。果然,好几个装修公司加我微信,在让他们各自报价并了解了工程内容后,选择了一家中间价位的先谈,大概了解了一个底线后,再以同等条件跟其他装修公司谈价。最终,确定了一家我们认为性价比较高的装修公司。
  谁知道,这样斗智斗勇的找的装修公司在第一轮依然把我们套路了。
  在这里,有个物要跟大家介绍一下,他叫大浪,嗯,没错,因为他一天到晚四处浪,所以我叫他大浪。
  当时跟这家装修公司谈好了,全包,除了灯、不固定的家具、家电、窗帘、封阳台以外,屋里其他所有东西都是他们包工包料搞好。总价6万。当我那天去签合同的时候,装修公司告诉我得自己买地板砖或木地板!我说不是都含在里面吗?对方很若无其事的说:姐呀,你是不是记错了?没有含在里面,这个价格不可能还包砖呀?那如果您要全屋实木地板谁包得起呀?当时我一听就蒙了,但是扯也没有用。我说,那我再看看别家吧。经理拦住我,说:您这个价格,哪个装修公司都不会含的,就是含了,其他的工序里面肯定给你瞎搞,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想想看后期住进去,三天两头有问题多闹心?我当时也想确实有道理,再说天热,装修公司跑了好多,也就这家相对性价比高,就算自己买砖这个价格也是比较合适的,于是我说:经理,58000,我自己买砖,行,我们就签合同 ,不行,就算了。经理说:这个价格太低了,没做过这么低的呀。我去跟领导汇报一下,您先坐着等一下可以吗?我说行。过了几分钟,那个经理出来了,面露难色对我说:唉,姐呀,你真是把我们为难坏了,做吧不挣钱。不做吧,好歹是一单生意。我们领导说了,只图您给我们多宣传,签合同吧。
  我也挺高兴,一时爽快,看也没怎么看合同内容,就签了。这也给后面又埋下了隐患。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08:58:41
  具体什么隐患,后期咱们再聊。先说说签完合同,我就催着他们尽快安排人开工。装修公司倒也利索,头天签完,第二天就说看好日子时间了,让我哪天几点准时到房子现场搞开工仪式。这些省略。上图: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08:58:44
  房子户型整体还可以,所以没有什么改动,就是把阳台的房地产商做的门拆了,其实那个门质量挺好的,双层玻璃,也结实,不得不说王建林他冲他自己的脸面也不能做的太差劲。可是我觉得房子本来就不大,那个门挡在客厅和阳台中间显得空间小,不通透,就在电梯上的小广告里找了个人拆走了,给了我300多块钱。行吧,让我自己处理扔都不知道往哪扔。
  基本就是入户靠厨房的地方打个鞋柜,厨房的小门打成大推拉门,然后在餐厅与小卧室的墙那里做个餐边柜,我觉得好多都是这样操作的。装修公司也没有给设计图,直接告诉我:姐,咱这个价格给不起设计师费用啊,反正您这也没啥改动,就不出设计图了吧?我能咋说,行吧。谁让咱没钱呢?扣一个算一个吧。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0:37:16
  砸墙、走水电、都是一样的步骤。我们去工地看了,基本电线、管子都是按承诺的品牌给我们做的,装修公司建了我家装修群,除了我和大浪,其他就是他们装修公司的工长啊,监理啊,项目经理和啥别的领导吧。每周会汇报下周工作安排以及要求我们配合的事项,施工当中到的什么材料都会拍 照发群里,给我们确认品牌。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0:42:14
  地暧上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1:28:59
  地暧做完,试了水,水管试压,因为我们不打算做复杂吊顶,所以水也是走地。这些全都弄好就开始铺砖了。开始我打算两个卧室装木地板,复合的,全实木的难得打理。后来,大浪说有两个原因,一呢地暧肯定还是瓷砖效果好,二呢不论你买什么样的复合地板,暖气一烘甲醛都出来了,冷天又不怎么开窗,对身体也不好。这样一考虑,我们就全屋瓷砖。但是因为厨房和卫生间还有阳台下水管还没有包,几处防水也没有做,所以只能先铺其他地方。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2:54:28
  砖差不多了,管子也包了,做了防水,然后原本不打算做吊顶的大浪又觉得客厅看起来太单调,一时又想加吊顶,设计师私下跟我说,你这项目不要跟公司说,直接跟工长说,让他私下给你做,价格肯定比公司便宜,做的人还是不变。于是跟工长谈了一下,客厅连着餐厅以及入户门那里,做双眼皮吊顶,用石膏板,连工带料给工长2000块钱。

  
  
  
  

  
  • 欧阳锋大叔: 举报  2020-09-09 15:59:55  评论

    楼主吊顶深度和宽度分别多少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2 08:21:01  评论

    这个我真没关注,都是大浪操心的。但是看样子应该是20*20,这个也根据你家面积和高度吧?但是通常这种都是有最常用的尺寸,装修工知道。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5:03:17
  铺阳台、卫生间和厨房的砖,但是因为当时厨房有面墙打了要做鞋柜,所以得等柜子装上再补,反正能做的先做吧。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5:30:18
  装阳台窗户,这个以前从来没有搞过,自己亲自经历了一次,可谓惊心动魄。
  先给你们上个图看看

  
  因为封阳台这事儿什么断桥铝乱七八糟的我也不懂,都是大浪找的人,定好了以后约了时间去安装就行了。那天大浪有事,让我去看一下。我以为是从电梯里把材料拉上来,或者是现场做,或者是做好了拉来装。没想到是框架做好了以后用小型吊车从外面一楼吊上来,一个人在下面操作,一个人在我家阳台操作,关键是在我家操作这个小伙子,任何保护措施都不做啊!就徒手站在我家阳台边边上,还不停地探出身体跟下边的人交流,我的心呐悬老高!我说你哪怕腰里拴根麻绳我也放心点喽,这样稍不注意万一掉下去可咋办呀?!那家伙运云淡风清的说‘没事的,我们都习惯了。公司有让我们带安全带,今天走的匆忙忘记带了’。我站在旁边,不看着心里没底,看着吧心里吊着,冷汗都出了几身。好在谢天谢地,所有框架都上来了只固定和装玻璃了。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5:38:35
  封阳台前装修公司已经安排过来量家里柜子的尺寸,完了设计师会做一个内部结构设计图发过来核对,哪里需要改的提前沟通。当我看到图纸的时候蒙了,怎么没有餐边柜?卧室门上面也没有吊柜?当时可是都含在里面呀?我赶紧问设计师,设计师说你们合同里面没有这些哦。完了!当时签合同除了有个关于费用还有工期的一个总合同,还有两本明细,一个是施工项目的明细,一个是材料的明细。反正就是有哪些东西,几个插座几个门,墙做几遍地几个平方等等全部列出来并换算成价格。我回家仔细看了一下几个文件,确实没有!
  但是当时谈的时候确实是说的的!我只好再去一趟装修公司,跟他们再掰扯掰扯。整个过程很不舒服,虽然我们当初口头说的是有,但是合同上确实没写,怪我们自己太信任装修公司也太大意。但是现在这情况我觉得不仅是钱的问题,是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怎么能出这样的低级错误呢?!想到这里,我跟对方说:到此为止,合同终止,做到哪一步结算哪一步的钱。后面的项目我们再找别人。你我都没有什么损失!而且我态度十分坚决,不容商量。我说你们口头答应的好好的,合同上却没有写进去,包括阳台洗衣池和吊柜都没写进去!虽然我自己没有认真看合同怪我,但是现在我及时止损,你们也没什么损失。对方看我坚决要终止合同,又不敢当家做主,就又叫了一个人过来,我没问那人啥职务,反正能解决就行。那个人过来了解了下情况,说:您看这样行不行?工程呢,也做了近一半了,现在临时终止对我们双方也都没啥好处,毕竟我这边该准备的材料和工人也都安排了,您现在再去找装修公司也不好找,谁接这半喇子工程?您说的这些柜子,合同上确实没有,这个就算到法院您也没理。阳台柜子就算了,这个市场上有成品,做的比我们做的还漂亮又不贵,您现在加1000块钱,我私下想办法把餐柜和卧室两个小吊柜给你做上去,可以吧?
  我想想,也行吧,他说的每句话也都在理。谁让自己不细心呢?但是他交待了,这1000块钱不要走公司,让我私下给设计师,反正他负责给我搞定就行。我也就同意了。
  这个事谈妥,就紧着催他们尽快把尺寸报给厂家做柜子。答应的说可以加急,争取20天左右搞定,一个月内安装好。
  柜子颗粒板的,想也想得到,这个价格别人怎么可能用很好的板子。我们也想得开,反正那些品牌的整体柜子也是大部分用的颗粒板的,这玩意儿就算是全实木的水一泡也得变形没用,不泡水都一样用,关键看用的人爱惜不爱惜。
  当时我觉得家里面积不大,全部用白色视觉上显宽敞一些,结果选样式颜色的时候耳朵根一软,设计师说现在流行套色,门板白色,其他部位原木色更好看,也不单调。我就同意了。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5:39:30
  千呼万唤,柜子终于到了!我去现场看了下,凑跟前也没有啥味道,这点非常不错。那我就按约定好的,该给人家三期的费用就去吧。你们猜又出啥事儿了?
  去了以后,对方财务给我一张单子,居然列了一堆加项的,还得再加几千块钱给装修公司!我心说我还有减项的呢!当初我自己买砖的时候把门槛石、地脚线一起买了,这些要减掉。还有当初他们装修公司做的预算是两个合金门,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可是我把厨房的小门打掉了自己做推拉门,这里还要给我减掉一个门钱,怎么我还有加项?仔细一看,气不打一处来:居然把餐柜和卧室门上小吊柜给我算在加项里面!我当时就不干了。说的好好的,给1000块钱搞定,怎么现在又冒出来了?!我马上去找当时给我解决问题那个人,结果您猜怎么着?说是因为我家柜子迟迟没有到位,我家发火了,造成不好影响,把相关设计师和负责人炒了!
  那也得据理力争啊!不能白白损失1000还得加钱啊!我这里外里损失可就大了!我从上午9点在他们公司一直理论到中午,他们那边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轮番过来跟我扯,最后一个不认识的人说了句话把我惹毛了,他说:不给钱马上停她的工地!再扯就分分钟给她算出其他加项的钱来!还算不过她?!看来我一个人不行,得增援。马上给大浪打电话。大浪回:马上到!
  来了自己人,也觉得心理上舒服多了。眼前着他们下班了,我俩还坐在大厅,大浪起身找到办公室,不知道他从哪个办公室找到了一个人过来,那个人说他是总经理,我们就又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并且把当时转帐记录给那个经理看了。后来经理说,这个事情我来核实一下。你们稍等。
  等他再出来,眼看已经1点了。饿的我连喝了两杯水,唉!
  经理说,这个事情确实我们内部管理有问题,员工私下答应给你们做,但是没有经过公司知道,公司财务算成加项也不为错。这样吧,我也不给你算增项,你也不要争你的减项,双方抵消,可以吗?我不同意,因为我的减项金额达到3000多啊?而且我还掏了1000出去呀?为这个事,又唇枪舌剑一番,最终以我少交1500为结局。
  回去路上我才知道,大浪在来的路上给这个装修公司所在辖区的派出所熟人打了招呼,他说如果那个经理胡说八道他就要开打。唉!这个装修啊,真是操心!前前后后这都出了几回岔子了。让人比较安慰的是,我们俩倒是没有因为装修的事情有过争议,通常我说怎么弄就怎么弄,我搞不定的他去搞。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5:56:41
  自从柜子到了,然后又发了一通脾气,进展就比较快了,基本上隔天去看就都有变化。柜子装好就可以做乳胶漆,然后装灯开关插座,还有些收尾的工作。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6:24:00
  柜子装上看起来也还行,大浪觉得不应该要套色的柜子,因为当时我们都一致认为全体白色,没想到去选样式的时候我半路听设计师的又改了。好在现在看着也不算太背离初衷,勉强接受吧。再说也改不了呀。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6:29:55
  速度比较快,厨柜也安好了,我早就定好了烟机、灶,联系去人安装。本来开发商有烟道止逆阀,但是装烟机的说那个尺寸不对,得换,一个70.然后装灶加了一米多又要了70.
  
  
  
  装修公司的洁具也到了,一并安装到位,当时合同签的是东鹏的,我去现场看了确实是。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牌子,也还可以,说句实在的,只要不是三无的基本都差不多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6:37:06
  在聊一点小细节。
  当时因为跟装修公司价格谈的有点低,所以细心的朋友可能也看到了,砖贴好以后按说应该是全屋保护板保护起来,但是因为我们的装修费用只有那么多,所以工长就用各种能用的包装铺在地上,其实现在看起来也是一样的作用。
  还有就是选柜子样式的时候,装修公司都是固定的一套衣柜可能标配一个抽屉,如果想要多几个抽屉就得加钱,我的衣柜没有让他们做推拉的,一是轨道易坏,而且不好打扫,还占空间。平开的相对更牢固也好看。但是当里我以为是除了上边一溜小柜子,下边的是一个整门,后来看设计是最下边也有一排小柜子门,我说为啥不做成一个整的呢?设计师说门太长容易变形,如果你非要那样的,就得每个门加拉直器,反正就是一根铁还是钢条子安在衣柜门里边,一个拉直器忘了是几百了。我想了想,算了。不加,就这样一样不影响使用。抽屉是少了点,大不了我淘宝多点收纳盒,跟抽屉作用差不多,还省钱。
  空调管子打孔以及厨房排气扇的孔,这些装修公司都是要加钱的,或者你自己找人来打。我当时是给了工长150块钱,让他打的。
  我的装修费里面不含美缝,据设计师说标配的通常都没有含美缝,所以签合同的时候得看好,我后面整完了还得自己找美缝的人去做。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6:44:42
  当初开始拿房的时候,我就打算好了,轻装修重装饰。硬装这方面我不追求豪华奢侈,只要满足基础需求就行。我常常挂在嘴边的就是线条越简单越好,颜色越统一越好。后期的装饰就要费点心思了。一个小小的烛台,可能就会温暖一家人的心情。一床舒适好看的床品,能让家务活也变的轻松。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7:01:40
  中间咱们聊点小插曲
  当时铺客厅砖的时候,因为原地坪没有动,再加上地暧,所以整个地面高度就起来了,造成什么 情况呢?入户门的门槛几乎与室内一样高,对于生活应该也没有影响,但是据说这个门槛必须比室内地面高才行。我想了一下确实有道理,我们常说什么什么门槛高,我家也得有门槛呀,不能门槛低。但是现在师傅们说只有一个方案,原本可以凿地坪的,现在地暧都装了也不可能,只能抬门。抬门的话就得把入户门拆下来,把上面凿高一点再重新装上去。我觉得太麻烦了!想来想去,我找到一个搞不锈钢折弯的,把防盗门下边长宽量好,告诉他怎么折,一共连料一起15块钱,我拿过去往原来的防盗门槛上一卡,里面垫一根木头,地砖铺过来水泥焊住,怎么也不会掉的。再说谁进屋非得踩在门槛上面呀,都是跨过去的。
  成品就是这样子: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7:15:35
  现在整个房子已初见端倪,大浪貌似比我还兴奋,已经在屋里比比划划这里安什么,那里摆什么。现在就等灯装好,开关插座装好做美缝了。

  
  
  
  
  
  我还准备在淘宝买防潮的那个贴纸呢,装修公司还不错都给我贴好了。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7:21:37
  其实作为女人来说,对前期的这些都不怎么感冒,我早早的就把家具定好了!我特别盼望后期软装,我连床品都提前买了好几床。还有什么装饰用的花瓶啊,哪里需要镜子啊,梳妆台啊,我还在淘宝做了两个个人照片台座,将来摆在家里。招财猫储钱罐买了一个,准备放鞋柜那里。
  大浪说我客厅灯买的夸张了。哼!直男懂什么审美,等装好以后你就知道老娘我眼光有多好了!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7:21:51
  标题为啥叫“无风格”呢,因为确实是没有风格,连个设计师都没有,连个正经图纸都没得。没有电视背景装饰,没有沙发背景装饰,墙都是平整一片,除了客厅加了最简单的一圈吊顶以外,别的地方没有做任何改动。
  应该看得出来全屋的墙是做了点颜色区别了一下,顶是白色,墙是浅灰蓝色,对比不是很明显,我就是过渡一下,总觉得都是一片白眼睛也累,显单调,而且有种医院的感觉…………,所以多少区别一下,家里面积小,颜色深了容易显得房间更小,浅一点视觉也明亮些又不至于枯燥。
  现在还有点收尾工作,一是等阳台洗衣机柜安装到位,二是等厨房的推拉门到位,三是卫生间玻璃隔断,卫生间比较小,做不成沐浴房,但是又不想万一别人在洗澡或者拉嗯嗯的时候,你要进去不方便。所以打算用玻璃做个隔断,简单的干湿分离。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7:52:36
  现在大概算一下花了多少银子
  装修费58000,柜子加了1000,吊顶2000,然后瓷砖自己的6000多,地暧自己的、买所有的灯、封阳台、做阳台与客厅之间的门套、做阳台柜子洗衣机柜子、电视柜茶几沙发、床、梳妆台、窗帘、两个空调、电视、冰箱、烟机和灶、洗衣机热水器这些粗略算下来,已经11万,还有一些几百的都没有算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4 17:53:42
  大城市的朋友看到这个数字是不是很羡慕啊……哈哈 哈哈 …………。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5 10:04:32
  以为灯半天就能装好,结果一个不亮,一个少几个螺丝,少螺丝好说,去找几个就行了,不亮的麻烦,因为灯是网上买的。我拿到单位让我们电工帮忙看看再说吧。
  发现一个问题,灶装的有点歪,不知道是台面尺寸割的时候就歪还是装的歪。
  今天美缝,可是说卫生间工人用水了,地是湿的,要晾一周时间。只能先搞其他部位,等卫生间地干了再来补。唉,计划永远赶不是变化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5 10:52:34
  今天跟朋友到外面坐坐,几个女人一起喝喝茶,逗逗猫,发发牢骚骂骂娘,不然觉得好累呀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5 17:05:05
  一直都是我在自言自语,好没劲呀。
  可能我家装修确实太简陋了,没办法,穷呀。但是我自己觉得除了柜子不是好板材以外,其他也还行。等我家具啥都到位了,应该也凑合吧。看了别人的装修,包括毕业照,那种特别干净,豪华的感觉更像样板间或宾馆,多少少了点烟火气息。我更喜欢休息的时候想赖床就赖会儿,被子不想叠就先放在等会儿再叠,睡眼惺忪的先窝在沙发上愣愣神儿…………我是属于那种不管再好吃好看的东西吃到肚子里才最美,肯定是拿起来先吃了再说,根本不可能先去找漂亮的餐具,再摆在合适的位置,配上小装饰或鲜花,拍照留念。但是也不会邋遢,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的卫生,这两个地方收拾干净才是真的干净。但是也做不到从沙发上起来倒杯水就再回去坐,也要把抱枕摆正、搭巾扯扯(况且我不喜欢在沙发上搭巾,无论什么花色都觉得不是很好看)
作者:乐多996 时间:2020-08-16 11:07:06
  我家也是套内70多平小三方 ,坐标三线小城市,也准备硬装几万块钱搞定。水电、木工、墙面自家做,到时候装出来也是没有风格的,后期软装修饰吧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8-17 08:43:20  评论

    我家今天开荒保洁了,明天可以上家具。就目前来看,我认为比较满意。装修是个无底洞,丰俭由人。祝你早日装出自己喜欢的家。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7 14:47:20
  上午去物业领了可视门铃,空调昨天装好了。本来客厅打算用柜机,结果我买的电视柜两边买了高低柜,所以放不下了,只能挂机。洗衣机柜也装好了,那个师傅帮忙我安了几个卫生间的毛巾架什么 的。明天送沙发,预计后天家具会陆续到位,拭目以待…………。

  
  
  
  
  上午天气很好,中午突然大暴雨。下车跑到办公楼几秒的时间衣服湿透,无语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的我恨 时间:2020-08-18 11:45:05
  给你点赞,期待后面的全貌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8-19 07:49:44  评论

    好激动,第二个回复我的亲!!啊!!!给了我继续发进度的信心。毕业照快了,嘻嘻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19 14:23:06
  汇报一下进展;
  窗帘到位,网购,同城安装,比实体店便宜不少

  
  
  
  装修公司验房,我收房。

  
  接宽带、家电陆续到位

  
  
  
  
  还有的家具正在路上,厨房推拉门还得10天左右,这个怪我们定晚了。期待成品中。……。…。…。…。……。…。…。…。…。……。………………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贴心小棉袄来俩件 时间:2020-08-19 15:02:05
  装的好看 期待一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20 08:50:25
  等我的家具回来,一天问三遍物流客服,别人都无语了。预计后天也差不多了
  昨天师傅上门把洗衣机安装好了,我用新床单试了一下,看看接头啥有无漏水,安的挺好,洗衣机噪音非常小,家电这些我全部买的国产,因为说句实在话,飞机大炮航天航母我们都能造的顶呱呱,何况这些家电又不是啥高精尖的东西,只要正常使用,10-20年随便用。
  当风吹过阳台,飘舞的白纱和床单让我感觉到了家的静谧温馨,自己坐在沙发上觉得三个月中间的辛苦、忙碌、纠结、生气都值得。

  
  
  
  
  
  
  上面有两张是窗帘照片,我把客厅和阳台用一套窗帘分开装的方式,就是白纱装阳台,平时挡一下光线或者晚上挡一下家里内景,透光不透人。把遮光强的窗帘布安在客厅,万一想完全遮挡一下就可以拉起来,而且我买的是非常遮光的一种,正面雕花背面隔热遮光。卧室也是这种,大浪睡觉喜欢黑洞洞一点都不透光的那种,很适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树下草2018 时间:2020-08-20 14:57:34
  楼主户型跟我的好像啊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8-20 15:57:38  评论

    米不多,又不想做房奴,所以一咬牙一跺脚干脆我就全款了,但是也只能买这个小户型了。不管怎么样,没有每月还款的压力心理上还是舒服些,那种被各种经济压力逼迫着的上班的感觉真的好累心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21 08:51:33
  最近陆续到一些小物件,发给大家看看

  
  
  
  
  
  
  最后那个是个铁锅的柄,大浪说买的有点重了,不好颠,但是铁锅一般都比较重,我不太喜欢不锈钢的,这个锅有个木锅盖,让我觉得好像小时候我妈用的那口。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越盛88 时间:2020-08-21 09:30:38
  不错不错,舒适简约!!!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24 08:39:54
  家具到了!大浪说电视柜两边的高低柜像八十年代的风格。唉。上图大家看看:
  第一张鞋柜门口的地垫买的尺寸太合适了:
  
  
  
  
  
  
  
  
  
  
  整个房间大概就是这样了

  
  
  
  次卧没有拍照,因为啥也没买,就是做的一组柜子,主卧的床头柜和梳妆台的尺寸算的也刚刚好,就是家具的颜色偏浅了点,其实之前我定的是胡桃色的,后来感觉不对,家里柜子都是浅色,赶紧换的这个色,但是没有跟做的柜子颜色那么匹配的。

  
  这个家伙,因为最近一直买各种东西,有好多快递,我让大浪把快递带回来,他把香水跟快递一起撂到家里,也不吭气就跑去打球去了。这家伙从来都不会语言表达。晚上我开玩笑问他是不是给别人的扔在家里忘记带走了,哈哈哈。祝大家七夕快乐!!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25 11:58:45

  
  
  当时偷懒,以为楼高没事,一个窗户没有换纱窗,结果晚上开灯进飞蛾,今天又跑出去联系加装一扇。
  虽然没有入住,还是放了一束花放在家里,绿植还没有到,我在网上买了部分小的,回头到本地花市买大的,所以家里没有绿色还是觉得没有生气。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26 12:03:03
  记录: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愿以后的每一天都如同今天这般让人感到温暖幸福。
  陆续添置了一些小东西,厨房的调味收纳架,碗碟收纳架、蔬菜置物架——,

  
  
  
  买了个小小的衣架,一些穿了一下又暂时不洗或者回家换家居服后还要再穿的衣服就可以挂在上面,下边带个小柜子,正好把路由器放里面,回头在上面摆个小绿植。衣柜里因为没做多的抽屉,所以买了衣物收纳盒,也很方便整齐。

  
  
作者:我始终不能猜透 时间:2020-08-28 14:35:35
  楼主,餐桌多少钱。有地址吗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8-28 17:12:57  评论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146c2e8dl5s3er&id=568971096015&_u=so16ohsfa0c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8-28 17:17:57
  @我始终不能猜透 2020-08-28 14:35:35
  楼主,餐桌多少钱。有地址吗
  -----------------------------
  我这个人懒,不想到家具店里慢慢看,也没时间。所以基本都在这家店一次性挑好了,上门安装到位的。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1 15:00:07

  
  
  
  
  正准备说换锁,一时忙没顾上,谁知道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 ,一个朋友正好她负责的商场智能锁做活动,联系我,帮我定了一个,现在就等着厂家人上门安装了。这个京东上3000多,这价格太实惠了!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2 08:15:33

  
  昨天到新家去看看,晚上走在小区,看到万家灯火,这里有一盏属于我,心里突生感慨,不禁生出了那个千古疑问: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
  晚上收拾的晚了点,就在新家休息了。早上炒了个蛋炒饭,可惜没有奶,凑合一下吧。不过,饭炒的还是觉得可以。哈 哈 。好久没有在厨房动过火了呢

  
作者:zyj_yc 时间:2020-09-02 20:49:19
  支持一下,楼主开心就好。
作者:依依青竹 时间:2020-09-02 23:35:19
  楼主和我的理念差不多。虽然硬装才花了几万,但从视觉效果上和有些花二三十万的差不多。再说,谁能保证装一次房子就打算住一辈子呢?说不定过个八年十年的,看腻了就得重新来过,或者换房子。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3 14:01:48
  @依依青竹 2020-09-02 23:35:19
  楼主和我的理念差不多。虽然硬装才花了几万,但从视觉效果上和有些花二三十万的差不多。再说,谁能保证装一次房子就打算住一辈子呢?说不定过个八年十年的,看腻了就得重新来过,或者换房子。
  -----------------------------
  对呢!还有就是各家情况也不一样,我呢不想还房贷压力太大,把钱都买房了,所以到手的可装修资金不多,而且跟你想法一样,硬装越简单越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主要在于在色彩造型的选择上,这就看个人审美了。软装上可以多点心思,而且即便是将来再搬家或者怎么样也不会心疼觉得当初花那么多钱装修的房子不住了或者给别人了。
  • 依依青竹: 举报  2020-09-03 16:28:19  评论

    我和你太像了,也怕贷款,就全款买了78平的小户型,结果也是花了几万块钱简单装修,连顶都没有吊,就简单走一圈石膏线。买家具家电也花费不多,全部加起来10万搞定,总是感觉将来还会换房子的。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04 09:12:21  评论

    加油换大房哈!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4 09:21:01
  昨天买的装饰画到了,拿到新房去,以为不好安装呢,结果非常简单。到处擦了擦,晚了就懒得跑了在新家住一晚。好在家里基本没有什么 味道,当时装的时候考虑到这方面,没有用木地板,也没有墙布墙纸,没有过度做柜子。冰箱有瓶啤酒,坐沙发小酌一杯,还是比较惬意

  
  陆续添加一些物件,感觉新房子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有了烟火气

  
  
  
  明明暂时不住,却还是买了鲜花,真是…………

  
  
  
  能看出哪束是仿真花吗?
  装饰画真的很装饰房间,上墙后确实不一样了

  
  
作者:meiyanguo 时间:2020-09-04 11:22:58
  装的不错,看着效果挺好的。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4 11:55:34
  朋友们捧场,我再上张稍微全点的照片

  
  
  
  女主人出镜了,哈哈
  • 浅水鱼夫: 举报  2020-09-06 15:17:31  评论

    多买两盆绿萝(去甲醛),另外,暂时别买装饰小摆件。因为,为装饰而装饰,一不小心,会视觉很乱。仅供参考。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07 13:49:03  评论

    本来打算买多绿萝的,后来研究了一下关于甲醛的知识,发现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是通风,摆100盆绿萝的效果也是微乎其微,就没弄。多关注天气预报,只要不是大暴雨,所有窗户都开着,保持通风换气。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就多喊人到新房去进行人工除甲醛,哈哈 。小摆件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买啊。
我要评论
作者:UPVICH唐艳 时间:2020-09-04 15:09:05
  厨房小件搞得不错,客厅少了筒灯和射灯,其他都很完美
作者:UPVICH唐艳 时间:2020-09-04 15:29:23
  水糟要么双糟,要么搞个超大号,这个糟洗锅不方便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4 16:41:44
  @UPVICH唐艳 2020-09-04 15:09:05
  厨房小件搞得不错,客厅少了筒灯和射灯,其他都很完美
  -----------------------------
  客厅当初连吊顶都不打算做的,想用最简单的直线条。后来大浪说本来我家就没有设计做电视和沙发背景墙,还是做个最简单的吊顶算了。那些灯其实平时用的时候不多,就没有过多装饰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4 16:42:51
  @UPVICH唐艳 2020-09-04 15:29:23
  水糟要么双糟,要么搞个超大号,这个糟洗锅不方便
  -----------------------------
  这个是个单槽的,我试了放炒锅没问题,水槽是装修含里面的,我只能选双槽还是单槽
作者:ty_南宫懿文 时间:2020-09-05 10:56:17
  来学习,把帖子分享给我女朋友看,准备十月份房下来交给她装修,我人在外地打工,装修钱攒够交给她,希望她能装了,哈哈哈哈,我每个月就休息一两天,全在加班挣钱,,,实在是没空回去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5 13:38:36
  @ty_南宫懿文 2020-09-05 10:56:17
  来学习,把帖子分享给我女朋友看,准备十月份房下来交给她装修,我人在外地打工,装修钱攒够交给她,希望她能装了,哈哈哈哈,我每个月就休息一两天,全在加班挣钱,,,实在是没空回去
  -----------------------------
  加油!一个女生操心装修可能比较辛苦,如果没有别人帮忙还是找个靠谱点的装修公司全包吧。或者分项包,比如地板自己买,然后找人来铺。水电、墙、吊顶再单独找一个队伍整体包出去,然后衣柜什么的再找一个队伍整体包出去。尽量包工包料的谈,不然少个螺钉都要你女朋友去买到位,而且监管不到位有可能狸猫换太子。不过这样的坏处就是工序和工序之间要协调衔接好,否则也挺麻烦。
作者:浅浅llo8 时间:2020-09-05 23:04:16
  我家也正在装修中 也是两房一厅的小户型 感觉我也是穷装 但是地砖和入户门花了不少钱 而且客厅是瓷片上墙 还有好有没弄 现在都超预算了 唉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7 07:57:16
  @浅浅llo8 2020-09-05 23:04:16
  我家也正在装修中 也是两房一厅的小户型 感觉我也是穷装 但是地砖和入户门花了不少钱 而且客厅是瓷片上墙 还有好有没弄 现在都超预算了 唉
  -----------------------------我大概算了一下,加上所有的家具家电还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小几百的没有算),到现在12万多
作者:蜃龙123 时间:2020-09-08 17:30:48
  很温馨,楼主买的多少楼啊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09 08:18:01
  昨天在新家过的夜,买了个摄像头,折腾了半天,放哪里都觉得不合适,后来粘在空调上面,头朝下。本来买的是一个云台的,太大了,不好放置。又把之前买的一个小水滴的带过去,小的还是方便好用。

  
  买了一个小烛台,哈哈,几乎没有什么 光,我以为最起码可以看清对面人的脸,结果啥也看不见,远处只看到一个红点。好吧,这样也行,这个光源颜色看起来好暧昧啊………………。

  
  大妈今天装个嫩,还有好多衣服没有带到新家,牛仔裤一条都没带过来,凑合这样吧
  女主人出镜了哈!!!

  
作者:蜃龙123 时间:2020-09-09 12:05:17
  @ty_142951666 2020-09-09 08:18:01
  昨天在新家过的夜,买了个摄像头,折腾了半天,放哪里都觉得不合适,后来粘在空调上面,头朝下。本来买的是一个云台的,太大了,不好放置。又把之前买的一个小水滴的带过去,小的还是方便好用。
  
  买了一个小烛台,哈哈,几乎没有什么 光,我以为最起码可以看清对面人的脸,结果啥也看不见,远处只看到一个红点。好吧,这样也行,这个光源颜色看起来好暧昧啊……………......
  -----------------------------
  赞
作者:飞奔的蜗蜗 时间:2020-09-09 17:22:55
  我买的户型跟楼主一样,过来参考一下装修,想问下,厨房门两边的墙怎么那么厚啊,显得小了。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0 08:26:39  评论

    厨房后期装了推拉门的,我回头再拍几张全景。原本厨房门是现在入户鞋柜位置,把那里打成了鞋柜,然后再把现在做推拉门的位置原来的墙打掉做了厨房门
我要评论
作者:雁字回时2005 时间:2020-09-09 20:27:55
  喜欢楼主家的灯和窗帘
作者:傻呆笨穷帅I 时间:2020-09-10 00:09:14
  感觉像90年代的装修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0 08:29:07  评论

    其实不是装修造成的,硬装挺简洁,主要是家具,特别是电视柜的款式,当时也不知道头脑一热怎么就相中这款了,其实也好办,只要把电视柜两边的高低柜子搬走,再放一盆大的绿植就会不一样了,但是已经买了,就这样吧。
  • 傻呆笨穷帅I: 举报  2020-09-10 09:47:36  评论

    哈哈,没事的,买就买了;我家去年11月装修赶上疫情,拖延至今年5月才装完,6月入住的,帝都老破小,凑合住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0 10:29:33
  @飞奔的蜗蜗 2020-09-09 17:22:55
  我买的户型跟楼主一样,过来参考一下装修,想问下,厨房门两边的墙怎么那么厚啊,显得小了。
  -----------------------------
  找到了一张厨房照片

  
  安了推拉门以后的就是这样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0 11:37:49  评论

    厨房门左边是烟道,不能打,右边是鞋柜的侧面也不能打,所以就是这样了,本来设计 是做个普通门的,后来觉得那样看起来不通透太小气,就决定做推拉门
我要评论
作者:飞奔的蜗蜗 时间:2020-09-10 11:29:53
  @飞奔的蜗蜗 2020-09-09 17:22:55
  我买的户型跟楼主一样,过来参考一下装修,想问下,厨房门两边的墙怎么那么厚啊,显得小了。
  -----------------------------
  @ty_142951666 2020-09-10 10:29:33
  找到了一张厨房照片
  
  安了推拉门以后的就是这样
  -----------------------------
  我感觉厨房门搞大一点会显得亮堂、空间大一些,哈哈。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0 13:34:02  评论

    厨房门左边是烟道,不能打,右边是鞋柜的侧面也不能打,所以就是这样了,本来设计 是做个普通门的,后来觉得那样看起来不通透太小气,就决定做推拉门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推广网 时间:2020-09-10 16:11:44
  很漂亮,客厅灯太多了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1 09:10:59  评论

    原本想买6头或者8头的,结果又看网上说如果房子不大,客厅灯要买大气点显得好看,就买了这个10头的。后期打算买个落地台灯放沙发边上,看电视时候用,这个灯太费电了。大浪每次还喜欢把餐厅客厅灯全开着,唉
我要评论
作者:少杰YM 时间:2020-09-11 09:40:06
  简装修没什么不好 不会因为时间而过时 后期搭配点小装饰 画龙点睛 小温馨一下子就出来了 赞一个
作者:给我一支烟333 时间:2020-09-11 10:39:07
  @ty_142951666 2020-08-26 12:03:03
  记录: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愿以后的每一天都如同今天这般让人感到温暖幸福。
  陆续添置了一些小东西,厨房的调味收纳架,碗碟收纳架、蔬菜置物架——,
  http://img3.laibafile.cn/p/m/318460527.j......
  -----------------------------
  楼 主,你这个是在网上买的吗?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1 13:37:12  评论

    是的,除了固定在墙上的柜子还有家电,其他的全部网上买的。我懒,不想去商场看,因为家具城、窗帘城、小商品城太多了,人的心理总是想货比好几家,营业员吧肯定各说各的好,跑的累死,停车又不方便。算了,还是网上简单,万一不喜欢还可以退。
我要评论
作者:士多俾梨苹果番茄 时间:2020-09-11 14:59:42
  这是在哪里啊?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1 16:15:10
  还有想请教大家帮忙参考一下,我家面积小,冰箱没有地方放,只能放客厅那里,你们说我在沙发和冰箱之间做个镂空隔断怎么样?是不是比现在这样好看些?

  
  • 蜃龙123: 举报  2020-09-11 21:26:19  评论

    餐桌那边没地方放了吗?如果隔一下我感觉会好点,以前我哥家放在电视柜那边,就是你的空调下面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2 08:25:26  评论

    餐桌那里没位置了,如果隔一下好看,我就买个隔断装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2 08:18:51
  @ty_142951666 2020-08-13 18:59:20
  
  -----------------------------
  这方面我也是小白一个。但是我觉得要首先考虑的:是要地段还是价位?这要综合考虑你的资金、孩子上学、工作地点、升值空间等。确定好基调以后就开始在你选的区域找,二手房也分两种:毛坯和装修过的。我当时首选毛坯,其次精装。首选中间楼层,最好不要顶楼和底楼(除非特别要求),然后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找个靠谱的中介,这样资金、手续以及售后都比较有保证
作者:ty_142477971 时间:2020-09-12 14:06:46
  唯一的败笔就是电视柜,怎么选的呢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2 15:00:19  评论

    网上选的,唉,还是实木的。算了,这玩意儿也跟人一样,丑就丑吧,看久了就看顺眼了
我要评论
作者:pizz 时间:2020-09-12 23:26:29
  楼主自己装修还不错的,整体效果都能接受,尤其喜欢楼主选择的摆件、小碗、杯子之类的小物件很好看。

  电视机怕是买小了,现在都是70寸往上了。另外,说一点自己的看法,茶几和电视柜两边的立柜,楼主的选择很独特,还有进门的门垫,画风变化很快。屋子整体风格,偏冷色,不论地板、墙壁颜色或者是沙发,或者说冷淡风格,在软装方面可以加入一些暖色的因素,可能会显得更加明亮舒适,毕竟回到家里还是希望明亮温暖舒适。以上仅为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最后还是希望楼主新生活开心快乐!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4 09:29:25
  @pizz 2020-09-12 23:26:29
  楼主自己装修还不错的,整体效果都能接受,尤其喜欢楼主选择的摆件、小碗、杯子之类的小物件很好看。
  电视机怕是买小了,现在都是70寸往上了。另外,说一点自己的看法,茶几和电视柜两边的立柜,楼主的选择很独特,还有进门的门垫,画风变化很快。屋子整体风格,偏冷色,不论地板、墙壁颜色或者是沙发,或者说冷淡风格,在软装方面可以加入一些暖色的因素,可能会显得更加明亮舒适,毕竟回到家里还是希望明亮温暖舒适。......
  -----------------------------
  我觉得非常有道理,不过家具暂时不可能再换了,钱包不同意,只能接受现实了。门垫当时觉得颜色比较接近地板,灰色系的,主要是尺寸非常合适啊,就买了。是不是我换个明快颜色要好点?家具换不起,地垫还是可以的。电视和沙发的距离比较近,再大担心刺眼,这玩意儿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换不了,再将就几年吧。如果家里加些暧色是哪种比较和谐呢?暧橙色还是红色、黄色?能否给点建议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4 10:40:32
  我网上买了隔断,还没到货,回头安装到位给大家上眼瞧瞧。
  最近家里没什么变化,估计后期大体也就是这个样子了,买了几个小东西,分享大家看看能否自己家也用得上

  
  
  首先是茶几和餐桌都买了透明垫,2MM厚的我觉得足够用了,买的时候茶几尺寸和餐桌尺寸买成一样的了,所以自己裁了一个边边下来,结果放在卧室窗户正好。

  
  锁也装好了,不用带钥匙了,很方便


  
  
  
  脏衣篮放洗手台边正好,马桶边的垃圾筒以及纸巾盒位置也都合适(就是想请问一下大家,方便后的卫生纸到底是扔马桶冲走还是扔垃圾筒呢?),卫生间门当时没有装门吸,有时候需要通风的时候还是有个门吸好点,所以网上买了个这样的,才十几块钱,现在网络上真的是没有买不到只有想不到


  
  小卧室的照片一直没怎么上过,这基本就是全貌了,目前只有这组衣柜,单人床暂时没买,反正现在也没人住。


  
  
  
  陆续把东西往新家搬,梳妆台越看越喜欢,镜子是可以调灯光的。当万家灯火,坐在沙发看电视、喝杯玫瑰茶,满意的、遗憾的也都淡忘了



  
  最后上张福利吧,现在年轻人穿着太超前了,唉,我也快跟我妈一样开始样样看不上了,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meiyanguo 时间:2020-09-14 14:32:21
  装的很漂亮啊。这是第二次过来看了。很不错;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5 08:30:26  评论

    谢谢亲的认可,装修这玩意儿没有固定标准,您能认可我觉得3个月特值!
我要评论
作者:和I 时间:2020-09-15 09:22:43
  很漂亮,很温馨
作者:和I 时间:2020-09-15 09:25:31
  @ty_142951666 2020-09-01 15:00:07
  
  
  
  
  正准备说换锁,一时忙没顾上,谁知道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 ,一个朋友正好她负责的商场智能锁做活动,联系我,帮我定了一个,现在就等着厂家人上门安装了。这个京东上3000多,这价格太实惠了!
  -----------------------------
  这个蛮划算,能帮买吗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5 13:41:29  评论

    不好意思哦亲,这个是商场做活动的,我咨询了我朋友,说这个活动现在已经没有了。你可以网上看看,我其实原本网上买小米家的,也不贵
我要评论
作者:selina4748 时间:2020-09-15 09:31:20
  地砖颜色和你家很接近,原来装修公司房间也是用这种颜色地砖的,担心给人太冷的感觉,思来想去最后选了暖色调的仿木纹,接着门的颜色也变了,由百色变成最普通的颜色,全由自己感觉来拉.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5 13:48:58
  @selina4748 2020-09-15 09:31:20
  地砖颜色和你家很接近,原来装修公司房间也是用这种颜色地砖的,担心给人太冷的感觉,思来想去最后选了暖色调的仿木纹,接着门的颜色也变了,由百色变成最普通的颜色,全由自己感觉来拉.
  -----------------------------
  我当时装之前心里大概的调调就打算是这样,比较符合我的性格,冷冷的,哈 哈 ……。
  之前也看过好多种风格,田园我觉得我没那可爱,欧式吧又没那多钱,还有什么地中海啊,异域风情啊,岁数大了色彩太多觉得吵的慌,而且终究是中国人,生活习惯在这儿摆着,不可能弄出纯正的那些风格,弄不整成邯郸学步了。平时工作也挺累的,回家淡淡的这种感觉就行。
  装修也是见仁见智,最终是自己住,所以只要个人觉得舒服就算成了。
  不过,我也好想看看你家装的效果,如果可以的话发几张照片我们学习学习。
作者:今晚打老虎56 时间:2020-09-15 18:11:28
  很认真看完了,感触很深,生活还是要接地气一些,你的房子从毛坯到成品,一步步倾注了楼主的感情与心血,让人看了也很温暖,祝福您一家的小日子越来越红火。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6 09:08:18
  @今晚打老虎56 2020-09-15 18:11:28
  很认真看完了,感触很深,生活还是要接地气一些,你的房子从毛坯到成品,一步步倾注了楼主的感情与心血,让人看了也很温暖,祝福您一家的小日子越来越红火。
  -----------------------------
  很感动一个普普通通毫无风格的家装贴,能够得到您的认同。我想可能我这种情况代表了绝大部分的普通老百姓现状吧。毕竟在生活的重压下,买完房还能够花几十万装修的不是多数,动辄各式进口或名牌家具家电的也是少数。花钱最简单,但是把最平常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却不简单。
  • 蜃龙123: 举报  2020-09-16 12:04:36  评论

    大多数都是平凡人,买自己合适的喜欢的就是最好的,我也在老家买了一套,没装修,现在一直在外面,考虑在外面买套小的,但是感觉压力好大,回去又没工作。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16 13:55:31  评论

    评论 蜃龙123:再努努力,在现在工作的地方买个小房子,就当是投资了,将来即便回老家这也能增值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旧欢如梦vip 时间:2020-09-17 11:48:08
  赞一个!很漂亮温情的小家。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8 08:19:15
  隔断到货了,可惜送货的时候家里没有人,快递只能放在小区快递点,我下班后去取。30来斤啊,关键近三米长,我只能拖着一头顺着地往前拉。好在快递点就在小区门口,进了小区一个好心小伙帮忙我放到电梯,才把它拖回家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眼糖糖 时间:2020-09-19 00:17:16
  很好的帖子
作者:大眼糖糖 时间:2020-09-19 00:17:55
  客厅灯特别漂亮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19 08:30:51
  苦逼的周六要上班,昨天又到了几个小东西,买了个石英钟,挂墙上挺好看的,当时纠结买白框的还是黑的,现在觉得黑的效果不错。

  

  厨房地垫,30块

  

  还有吹风机架和遥控器盒

  
  




  今天是个好日子,楼下在准备接亲,喜气洋洋的

  

我要评论
作者:大眼糖糖 时间:2020-09-19 11:59:07
  楼主我也有装修的打算,你家发水电都是什么牌子的?
我要评论
作者:数数_11 时间:2020-09-20 10:37:02
  装修是件挺累人的事,一不留意,装修公司就会设坑给你踩。我家16年年中装修的,弄了一年半,18年春节勉强入住了。期间每个周末都跟老公奔波在各大材料城,家具城等。单是为了电视背景墙的大理石,我们就跑了三次到几百公里外的材料基地去选购。
  尽管我们周末都去装修现场看情况,但是还是存在不少问题,都是后期才发现的。一是下水管道要求全部包好隔音棉,结果主卧卫生间的没包严密,现在就会听到声音。二是我家有部分现场做的柜子,后来自己清洁才发现有小部分地方居然没进行二次喷漆。(因为交房保洁不是自己做的)本来后期让装修公司再来处理那些小问题的,结果不来了,还有3000的尾款居然也不来收了。
  • ty_142951666: 举报  2020-09-21 08:57:12  评论

    装修是一种总有遗憾的成就,我家到现在还在发现问题并想办法改进当中。不过大体已定,只是在生活便利的小问题上进行改进了。
我要评论
楼主ty_142951666 时间:2020-09-23 09:55:13
  现在天天就是取各种快递,感觉哪里少个东西或不方便的及时添置,都是些小东西了。下雨,天也黑下来了,实在不想换衣服,家居服外面直接套件卫衣就出去了,反正小区后门出去拐个弯就是驿站。最讨厌穿睡衣买菜的大妈,现在这会儿自己就是

  


  买了个泡脚盆,不知道咋 样

  



  小东小西买不完啊!这个几十块那个十几块,钱如流水一样哗哗的。砧板原来靠在墙边感觉不方便,买了强力粘勾打算挂起来。木质锅盖质感不错,但是做饭时看不到锅里情况,于是又配了玻璃锅盖。然后就是又买了小绿植,几棵弱小的也舍不得丢,找了个小瓶子放厨房窗台上也不错

  
  
  
  
  
  
  
  
作者:小栗子515 时间:2020-09-24 17:04:42
  @ty_142951666 2020-09-04 09:21:01
  昨天买的装饰画到了,拿到新房去,以为不好安装呢,结果非常简单。到处擦了擦,晚了就懒得跑了在新家住一晚。好在家里基本没有什么 味道,当时装的时候考虑到这方面,没有用木地板,也没有墙布墙纸,没有过度做柜子。冰箱有瓶啤酒,坐沙发小酌一杯,还是比较惬意
  
  陆续添加一些物件,感觉新房子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有了烟火气
  http://img3.laibafile.cn/p/m/318577797.jpg......
  -----------------------------
  装的很不错呀,特别的清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今晚肯德基 时间:2020-09-25 14:42:00
  装修起来棒棒的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