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畈春色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17:32 点击:6151 回复:14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整个上春被雨水浸泡着,一抬脚出城便是泥水,熬着挨着等到了天晴。三春即暮,如此的天气,蓝蓝的天上游弋着白云,风也暖和地掠过眉梢,谁不想做个风筝飞出去呢?张三李四王二麻子一起约好了,可惜这天太阳老是躲着不出来,昨个还是明晃晃的太阳,说变就变哪。倒是心情却飞得老高,老张领着我们登上了候店水库,好家伙,那水清的把两岸的山和天全筐了进去,路随山转,金黄的菜花地在拐弯处若隐若现。有人发现了红嘴蓝雀,十几只成群飞过,一派惊呼,迅疾隐入丛中,摆开架势,摄影人名曰“打鸟”。

  乐山乐水,不一定都是智者仁者,但是山水相依的地方必是好地方。长畈村座落在东至县张溪镇境内,村口是本地闻名的候店水库,一湾碧波,终年含绿纳翠,两岸青山,四季云雾缭绕。各类山鸟啁啾其上,捡一个安静处,可以听到天籁之音,直到日落西山,暮色四合。顺着水库的岸边的盘山公路入内,十里山村画廊,愚见清幽,一路溪水欢唱,丛林鸟声不绝,间或鸡鸣狗吠,更有桃源胜地之慨。

  最有看头的是尽头的同乐组。村口的一棵千年银杏刚刚泛出新绿,五六个人都难以合围。树杆遒劲,枝桠在岁月的天光里继续攀升。有人说这是一棵公银杏,每年的叶子都可以卖个一两万元。而且春来情感迸发,方圆数十里的母银杏都在享受他的花粉传播,这是一棵安居深山的多情树。在风雨雷电中默默呼喊了千年,它旁边的一棵数百年的泼皮树,早就被雷公劈倒,在三春之际,从老根上发出嫩绿的新枝,在天光里愈发通透。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同乐组的最里面是连绵起伏的群山,一排人家在山脚下成半圆形排开,桃红李白,在春天的呼喊声中,格外妖娆。守着老屋的多是老人和小孩,年青一代就像候鸟一样,放一打春,便飞了出去。年关逼近,又飞了回来。同行者说从未到过一个尽头的村落,似乎内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关切与未知。站在菜花地边,那几块梯田上的小村落掩映在缤纷的桃花李花中,带给我的是心头的亲切与暖意。

  然而一路走来,更多的是静谧祥和。鸟声啁啾,流水潺潺反而增添了清幽,途遇的老人投以满心疑问的眼神,继而善意的微笑和热情的招呼。他们端出茶壶来,让我们添水,仿佛阔别很久的亲戚上门来了。身后却又是分外的安静,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菜花,还有田埂上一簇一簇的紫云英,星星点点,房前屋后,它们一季一季地开着,又一季一季地谢幕。浅浅的河道里,流淌着各种颜色的春天的花朵,我看见一树紫藤花在河岸垂开,很像一根指头,在和大地比划手势。

  安静的长畈村,在春色里定格,通行的朋友们纷纷咔嚓咔擦,留下珍贵的画面。比在人流熙攘的胜景更有味道。其实旅行,是一段心的航程,需要在安静的山水间再一次悄悄潜进自己的内心。或者放下自己的潜艇,轻轻的向自己的愿望靠近。

  你不一定到过很多的村落,却可以有一个喜欢的,不一定需要长住下去,却可以累的时候歇歇脚。比如长畈村。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22:00

  

  拐过水库后第一个小村落的人家
  安在菜花地的后面,过年的对联红色依旧。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28:00

  

  候店水库绵延至村内很远。
  水库边的一条村村通公路蜿蜒入内......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31:00

  

  大坝下的菜花地,是那样炫目。
  湾子里的人家,俨然水边明珠。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36:00

  

  还记得那年桃花开
  我在村口等你来.....
  (*^◎^*)(*^◎^*)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43:00

  

  又是一年春来
  看那桃花开....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46:00

  

  同乐组的一角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48:00

  

  村口有人在张望.....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51:00

  

  拉近..........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52:00

  

  这是什么树啊?在山村如此毫不顾忌的生长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55:00

  

  五彩缤纷的春天......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0 23:59:00

  

  唯有春天不藏着掖着
  热烈奔放....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1 00:00:00

  

  路边的劳动者......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1 00:04:00
  

  寻得桃源好避秦,桃红又见一年春。花飞莫遣随流水,怕有渔郎来问津
作者:青阳君君 时间:2012-04-11 07:56:00
  山光物态弄春晖,
  青山绿水林语飞。
  美哉春天。
  
作者:黄山阿新 时间:2012-04-11 18:30:00
  每一张都是那么美^_^

  期待更多更新
作者:左岸轻颜 时间:2012-04-12 15:13:00


  好美的油菜花啊
作者:虹愿兴徽 时间:2012-04-12 21:40:00
  好久没见到梧桐的大作了哎,我说嘛,这么迷人季节这么能少了梧桐大哥呢,呵呵,又是一年春来到,五彩心情随风飘!!
作者:小木子鱼 时间:2012-04-12 21:47:00
  桃花朵朵开,等俺情人来~~~~

  哈哈哈~~~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2:06:00

  

  千年银杏
  绽出满树新绿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2:13:00

  

  鸟儿在桃花里飞翔
  桃花在春天里绽放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2:21:00

  

  梨花掩映的柴屋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2:36:00

  

  凑近桃花看一看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2:51:00

  

  丛林间群鸟喜春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2:59:00

  

  山村一角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2 23:05:00

  

  随便拍一下 也可以成景。
  春天总是多姿
作者:爱吃卤菜 时间:2012-04-13 11:01:00
  每个地方的春天都美
作者:麻木木x 时间:2012-04-13 11:17:00
  比较有意境呢。。。。。。
作者:爱吃卤菜 时间:2012-04-13 11:22:00
  桃花太美了
作者:蚍蜉2012 时间:2012-04-13 11:25:00
  春的气息 迎面而来 势不可挡

  
作者:麻木木x 时间:2012-04-13 11:27:00
  好想去哪些美好的地方生活一段时间
作者:游之鱼 时间:2012-04-13 11:39:00
  宁静乡村
作者:麻木木x 时间:2012-04-13 11:41:00
  确实不错呢
作者:zhbrave 时间:2012-04-13 11:45:00
  春色满园
作者:scorpion927 时间:2012-04-13 12:36:00
  楼主的这个长畈村东至县张溪镇的么。
  想不到又是俺老家的美景,有空去玩玩。
  越来越喜欢家乡了,呵呵。
作者:liuhuang4888 时间:2012-04-13 12:37:00
  还真是不错 。 。 。
作者:aoget 时间:2012-04-13 13:13:00
  美啊!
作者:三千里地山河2011 时间:2012-04-13 13:20:00
  大图就是好
作者:4493028554493028 时间:2012-04-13 13:58:00
  好好好好、。。。。。
作者:皇家爱情莎莎 时间:2012-04-13 14:38:00
  很漂亮的景色啊
作者:佛山的蛋糕 时间:2012-04-13 18:43:00
  @梧桐夜茗 2012-4-12 22:13:00
  
  鸟儿在桃花里飞翔
  桃花在春天里绽放
  -----------------------------
  这张图很美,lz的相机不错哦
作者:五更归梦三百里 时间:2012-04-13 18:47:00
  人间天堂……
作者:优姬零1q84 时间:2012-04-13 18:49:00
  很美。俺也是安徽农村的,从未发现这么美。可能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吧。。。
作者:ahzxybq 时间:2012-04-13 19:06:00
  我是东至西湾的,我图片怎么那么难发啊
作者:孟驭风 时间:2012-04-13 19:56:00
  养眼!谢谢分享!
作者:歌乐山辣子猫 时间:2012-04-13 21:57:00
  真美。
作者:经常换马甲 时间:2012-04-13 22:03:00
作者:流浪天下888 时间:2012-04-13 22:31:00
  好美
作者:布衣老政 时间:2012-04-13 23:04:00
  !@!
作者:welookbutnever 时间:2012-04-13 23:51:00
  很好看啊,收了那张鸟图,楼主,这是哪个地方的村庄啊啊
作者:miaoyan000000000 时间:2012-04-14 09:47:00
  没有关系的要不去医院看看吧!
作者:羚羊A 时间:2012-04-14 11:01:00
  春天真美!
作者:失落的马小甲 时间:2012-04-14 11:54:00
  如画风景
作者:卯君 时间:2012-04-14 13:41:00
  不错。
作者:ghzeng 时间:2012-04-14 13:44:00
  dddddddddddd
作者:少女猪1 时间:2012-04-14 14:12:00
  白云深处有人家,原生态的地方
作者:沙伊达拉 时间:2012-04-14 15:10:00
  @梧桐夜茗 2012-4-10 23:36:00


  
  还记得那年桃花开
  我在村口等你来...........
  -----------------------------
  桃花依旧笑春风
作者:虚无蓝桥 时间:2012-04-14 17:31:00
  不错
作者:waterhu 时间:2012-04-14 17:44:00
  江南丘陵都是如此
作者:pengtf_felix 时间:2012-04-14 18:28:00
  桃花依旧笑春风
  向社区举报违规内容
作者:何小花y 时间:2012-04-14 19:23:00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作者:会会海星 时间:2012-04-14 19:32:00
  @梧桐夜茗 2012-4-10 23:22:00
  
  拐过水库后第一个小村落的人家
  安在菜花地的后面,过年的对联红色依旧。
  -----------------------------
  色彩鲜明,清新安逸啊,想当年我老家也有此番美景
作者:南蛮风 时间:2012-04-14 20:12:00
  美图养眼。。。
作者:deliue 时间:2012-04-14 21:31:00
  @梧桐夜茗 2012-4-10 23:55:00


  
  五彩缤纷的春天......
  -----------------------------
  锅盖,好
作者:黄山阿新 时间:2012-04-14 22:15:00
  每一张都是那么的艳丽动人清新。。。稀饭^_^

  请继续
作者:迷茫的小猴 时间:2012-04-14 22:33:00
  好漂亮的地方呀
作者:小姐请自重哦 时间:2012-04-14 22:35:00
  安徽好春色
作者:vdnqva 时间:2012-04-14 22:37:00
  @梧桐夜茗 2012-4-10 23:22:00
  
  拐过水库后第一个小村落的人家
  安在菜花地的后面,过年的对联红色依旧。
  -----------------------------
  大圈龟的大佬是乌龟。他一统水路和陆路,哗,赚翻了!这次他更联合

  金钱龟,金钱豹等人,在港九跑步大赛中给洪兴兔下了绊子。洪兴兔跑步时一时

  糊涂,在山坳处,打了场野战,上了山鸡的马子当红炸子鸡。不仅输掉比赛。还

  犯了勾二嫂的江湖大忌。一时间兄弟反目,惨啊!

  这天,乌龟和师爷蜗牛正在KTV唱歌,兔子拿菜刀冲进来,踢翻桌子,朝

  乌龟鬼叫:死仔龟!港九跑步你TM出老千!
  乌龟马上跳起叫得更凶:短尾,说老子出老千,证据呢?江湖上走,四

  四六六的规矩懂不懂?TMD,你死短尾不给面子,那大不了一拍两散咯!
  兔子边挥菜刀边死命狂叫:我砍死你这个王八蛋!不,砍死你这只王

  八!
  旁边的螃蟹忙抱住他:短尾哥!冷静点,冷静点!
  兔子已经红了眼,虽然他一向都红眼。他挣扎着,嘴里只重复一句:砍

  死你这王八!砍死你这王八!

  乌龟侧身,朝兔子屁股狠狠揣了一脚:来啊!你丫来砍啊!往老子背上砍啊

  !
  兔子被紧紧抱住,只好吐了一口吐沫:MD,死仔龟,有种跟我单挑!
  乌龟大怒:靠!谁和你单挑?老子大圈龟就是动物多欺负动物少!来啊

  !大家给老子上,打断他的手脚!只见噼里啪啦一阵,野猪、大象、蟒蛇、土狗

  把兔子按倒在地,一顿暴打。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一声呼哨,涌进来三千多只鸡,有火鸡、乌鸡、土

  鸡、瘟鸡、桂花鸡、叫花鸡、白斩鸡、童子鸡、德州扒鸡、小鸡鸡、肯德鸡、公

  鸡中的战斗机、出来卖的鸡……一下把大圈龟他们啄得鲜血淋漓,到处乱跑!洪

  兴兔抬头一看是山鸡,穿着西装站在门口,不禁大叫:山鸡……是你……!
  山鸡微微一笑:都是兄弟,洪兴的事不能不管!
  兔子不禁流下硬汉泪:好兄弟!山鸡!

  山鸡看到其他动物都被啄跑了,只留下乌龟,他蹲下来冷笑一声:咯咯

  咯!拿动物多欺负动物少,这是你教我的!兄弟们上!
  乌龟大喊:不要啊!短尾哥!我知错了!你放过我这条龟命吧!
  洪兴兔奔上去踩住乌龟:靠!你也有今天!把他翻个肚皮朝天!
  鸡们答应:咯!
  夜很深了,乌龟满身伤痕,肚皮朝天躺在街角,不住哀嚎:都五天了啊

  ,哪位大哥行行好,把我翻过来吧……

  PS:山鸡人不错,怕乌龟闷得慌,在它肚皮上放了一本<我把一切告诉你

  >,躺着正好可以看。
作者:天外飞仙一 时间:2012-04-14 23:01:00
  油画般
作者:枯鱼 时间:2012-04-14 23:15:00
  这贴要顶
作者:tkvgaoe 时间:2012-04-14 23:26:00
  @梧桐夜茗 2012-4-10 23:22:00
  
  拐过水库后第一个小村落的人家
  安在菜花地的后面,过年的对联红色依旧。
  -----------------------------
  时候,故宫是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庄严在那头;长大后,故宫

  是电视剧, 我在外头,皇阿玛在里头;而现在,故宫是个不锁门的保险柜, 我

  在外头,文物在里头; 再后来,故宫是个错别字,我捍这头,你憾那头; 其实

  一直,故宫是个会所, 我在外头,领导在里头。

  长大了,工作是条小小的门缝,我在这头,爸爸在那头;长大后,工作

  是台摩托车, 我在里头,自由在外头;而现在,工作是门槛, 我在外头,有关

  系的在里头; 再后来,工作是圈子,我在外头,客户在里头; 其实一直,工作

  是门派,我在外头,大师在<我把一切告诉你>里头。
作者:liushi214 时间:2012-04-15 00:36:00
  不错
  就是网速不给你
  看图太慢了
作者:风吹过的天空2012 时间:2012-04-15 10:10:00
  美丽的江南小村
作者:22406702 时间:2012-04-15 10:22:00
  很美,想起了自己儿时的家乡!一样的美
作者:游走田呀 时间:2012-04-15 11:05:00
  很真实的江南小山村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5 12:26:00

  

  山间一对老夫妻
  行走在春天里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5 12:28:00

  

  有一片坡地烧掉重新植树
  火苗、炊烟,让人想起很远......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5 12:32:00

  

  村干部的神态
  平凡、敦厚、热情......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5 12:35:00

  

  村落一角
作者:pepli 时间:2012-04-15 14:00:00
  好漂亮
作者:黄山阿新 时间:2012-04-15 16:55:00
  红黄蓝相间,非常美之^_^

  好色调!

作者:薛姐 时间:2012-04-15 16:55:00
  好漂亮,突然就想家了
作者:lianlinaa 时间:2012-04-15 19:16:00
  图挺好,就是不知道真正是什么样
作者:心2 时间:2012-04-15 19:37:00
  美:))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5 22:32:00
  @lianlinaa 回复日期:2012-4-15 19:16:00 回复 95#
  图挺好,就是不知道真正是什么样
  ---
  这地方很安静,真正的是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挣钱,老人留守看家,日子的节奏虽慢,却是老祖宗千百年的好习惯,难道如今的人非要把生活安上风火轮么?
楼主梧桐夜茗 时间:2012-04-15 22:33:00
  作者:黄山阿新 回复日期:2012-4-15 16:55:00 回复 93#
  红黄蓝相间,非常美之^_^

  好色调!
  ---------------------------
  谢谢阿新,飘红~~
作者:寒宵隐隐 时间:2012-04-15 22:41:00
  其实旅行,是一段心的航程,需要在安静的山水间再一次悄悄潜进自己的内心。或者放下自己的潜艇,轻轻的向自己的愿望靠近。
  ——————————————————————————————————
  说的是!
作者:寒宵隐隐 时间:2012-04-15 22:45:00
  生命的丰富与否,不在于到过哪里,见识过怎样的风景。
  而取决于内心的准备。看到杨照的这些话,觉得用在这里正相宜。
  准备好了耳朵,便“处处闻鸟语".准备好了眼睛,便“时时皆春色”……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