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号,摩拜之旅-昌平七孔桥,万亩花海

楼主:落枫雨晴 时间:2017-05-31 02:51:47 点击:170 回复: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由于之前对天涯的版块不是很熟悉,所以前三篇帖子都发在了天涯杂谈,总觉得那个地方放我的骑行游记不是很合适,然后在一个眼光明媚的早上,一个很温柔的男孩告诉我,这些帖子应该放在这里,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声音,温暖,阳光。让我不自觉的在脑海中想象他的模样,那个,犯花痴的年龄不是该过了么?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以后可能要扎根在这里了,记录我的心情,我的生活,我的游记,和一些我不想记住却又怕忘记的事情。

  按照月初的计划,今年的520我们是要整个团队在房山度过的,但是由于计划发赶不上变化,已经安排妥当的房山之行泡汤,后临时调整的摘草莓游戏也因为当天的大太阳取消。也是基于大家的兴致怏怏,我刚好为我的懒找了个借口,就这么冠冕堂皇的放了大家的鸽子。那好吧,这么大好的天气,就只能窝在家里了,也是好久不在家过休息日了,这些日子尽在外面野了。

  上午去了趟学校弄孩子上学的手续,下午去商场买了点东西顺便去公司拿了趟花,晚上做了点饭,一天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了,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明天得4点起床,因为打算要去昌平。不过还是将近5点才醒,收拾收拾出门还是跟以前时间差不多。

  只要一出门,就跟放出的野马一样,那心情真的是好到飞起来,感觉自己身体的所有分子全部都被释放,不停的在叫嚣着:自由,奔跑,自由,奔跑。。。

  早上5点出初升的太阳。

  

  背着太阳,沿着白马路一直向西,之前去红螺寺的时候走过这条路,所以还算比较熟悉,没花太多时间看路边的风景,只是想着趁着早上天气凉快,多赶点路。

  路旁的花沟。

  

  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我永远不记得路名或者地名,路过一个部队,应该是到了昌平了吧,骑得有点乏的时候突然听见从高墙院内传来一声声嘹亮的早操号声,往边上一看,才发现是一个特种作战部队,顿时肃然起敬。对于一个假军事迷来说,喜欢军人除了他们身上神圣不可侵犯的正义感,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得安全感,其实更喜欢军人特有的或者与生惧来的那种特骨铮铮的血性,以及吃苦当吃补的精神。如果倒退个10年,或者20多年前,我妈把我生为男儿身,可能也会义无反顾的投身军队吧。想象着高墙内,那一排排钢铁般的汉子,在迎着早上的太阳,挥汗如雨,无怨无悔,我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距离那天去七孔桥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10天,由于最近事情较多,所以迟迟没有完成这这篇游记。就我这烂记性,很多细节,当时在路上想着要记录下来的,现在却是一片空白,看来以后我要当天的作业当天完成了,不能再拖拖拉拉。

  好像又拐了几个弯吧,进了一个村子,这一早上下来,早饭也没有吃,想着半路上应该有早点摊,结果一直截止到进入这个村子之前,都没有看到任何卖早饭的地方,现在看见一推着车卖煎饼的阿姨,考虑再三,我还是骑过去了,因为我真的不想浪费。就那一个煎饼,我从来都没有认真的吃完过。

  穿过村子到后方,是一片挨着的采摘园,应该是草莓吧。迎面走过来一个骑着三轮车的大爷,六七十岁的样子,但是精神矍铄,边慢悠悠的蹬着车,边中气十足的唱着: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在岸上走。。。嗓音高亢,浑亮,那声音好像能够穿透树梢上的晨曦都穿不透的薄雾。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很友好的冲他点头微笑,大爷似乎有点羞涩,看我一眼就过去了,但是没走两步,身后又传来了他的听似随性,但又很专业的歌声,在声乐上这个应该叫做吊嗓吧,我不禁莞尔,继续赶路。

  往前没多远,进入了一条林荫小路,心情瞬间大好,这样的路就是我在骑行路上最喜欢的,也是最向往的。虽然没有让人惊艳的风景,但是清幽,安静,所有的一切世俗的繁杂好像都被两排高大的白杨隔离,什么都不用想,就在中间这条路上,一个人,一辆车,可以骑到天荒地老。如果到秋天,车轮一寸寸的从地上的黄叶上碾过,那种声音,那种感觉,我词汇有限,真的无法形容。


  

  出了村子,走了多远,到了什么地方,不记得了,碰见一个集市,卖水果和新鲜蔬菜的小摊有秩序的摆在路边。想着早上没吃啥东西,看到路边很新鲜的圣女果,挺有食欲,我停下车,准备买点带上。尴尬的是,习惯了微信支付宝支付,出门几乎是不带现金,卖水果的是一位满头白发,目测七八十岁的老大爷,给我称好后,我从包里掏了半天抠出几块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问了一下:大爷,您这能微信支付吗?意外的是,大爷干脆的从兜里掏出个二维码给我,说你扫一下吧。。。。我当时整个人都惊呆,不可置信的付完了钱。这个社会,发展的速度真是快的让人不知所措。你再不快点,真的会分分钟被甩八条街的。

  路过一座桥,虽然看桥下的水更像一条臭水沟,但是已经能望见远远的山了,于是停下来,给我的摩拜来了一张。


  

  铁轨。我觉得在铁轨上拍任何照片都特别美,所以看见铁轨的时候几乎是没有考虑就下来拍照,然后给摩拜拍照,拍的效果不咋地是因为,身后陆续不断的车以及一声声的车喇叭,还有就是铁道边小岗亭门口坐的一位大叔的直勾勾的目光,所以,随便的拍两张,赶紧逃离。自拍都没顾上。


  

  



  苹果采摘园外墙上的广告语,当时看到的时候,在脑海中想象这个采摘园的主人应该是个很浪漫的人吧,他/她一定有一个很美好的初恋。


  


  苹果园往上就进入了蟒山路,但是看到这个路牌的时候,觉得很熟悉,好像在哪儿听说过这个名字,随着后来看到的蟒山森林公园的时候才想起来,爬到蟒山森林公园的门口也需要经历一个又缓又打的上坡。照例,还是推上去,可就算是推着,也是气喘吁吁。在后来经历妙峰山的时候,我才深刻的理解了什么叫爬坡,那是后话。


  

  

  

  今天的目标是七孔桥和花海,所以公园就直接路过。

  据说,十三陵水库、七孔桥和花海都挨着,所以看到这个路牌的时候,有点小兴奋,快到目的地了。还有5公里。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左手边是水库,右手边是蟒山,可以说是依山傍水,在这样的路上骑行,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让人控制不住的想欢呼,想尖叫,也就是每次到了这个时候,我才觉得我的行程刚刚开始。

  看见水库,又是一阵的雀跃和兴奋。



  

  在这样的路上骑车飞奔,眼中的美景,脸上的凉风,我再度词穷,你不去自己亲身体验,又怎么能了解那种心情?反正我是爱上了,爱死了那种感觉。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c5NDg4MjE5Mg==/v.swf?from=ty

  路上飞驰而过的专业骑行者,还有迎面而来的已经返程的,已经习惯了在他们向我点头示意的时候,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我觉得这不是问候,而是一种默契,陌生人之间的默契,这种默契来源自同样对一项运动的喜爱,来源自对同样喜欢骑车的人的敬佩,这个敬佩的人包括自己。

  中途不知道怎么弄得,导航中断,不过我知道我就快到了,重新定了目的地七孔桥,开始导航后,带着一冲到底的劲头,往前奔去,压根没留意到桥基下的辅路,直接冲上了桥。导致后面的一阵心塞和尴尬,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想明白,就我这样的小白,东南西北较起真来还是分不清,地图啥都看不明白的人,除了精通汉语,听得懂导航之外,到底是谁给我的自信,一大早就敢跑这么远的。。。。

  也就十来分钟吧,导航提醒结束,已经到达目的地,跑的正在劲头上的我,一个紧急刹车停下来,迷茫的看看四周,在找七孔桥,可是就当时所在的位置来说,就跟个高速桥一毛一样,而且上面双向的车流把我逼到了白线以内,紧贴着栏杆,也就两脚宽的位置,动弹不得。就在低头的挪车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七孔桥,当时的心情就是,这TM不是逗我呢吧。。。不是七孔桥吗?孔呢?一丝丝没想到此刻自己的位置问题。。。(看到这的时候,您要是还不觉得我傻,那就可能是您傻了。。。)


  

  在桥上待了得有20多分钟吧,这个过程是无助的,因为导航就把我送到了这,她我也指望不上了,看着左边桥下面的花海,看着桥前方看不到的头的路和车,我在苦恼怎么下去。如果就一直走的话,不知道还要往前走多远,车这么多,如果走错了调头也很难,当时朋友圈的那些所谓的朋友都还挺积极的给我出主意,告诉我,如果不高的话可以跳下去,我当时把他们逐出我圈的念头都有了。

  总之,不能到地方了被困死在桥上吧,一咬牙一跺脚,往桥下冲去,结果刚下桥就看到了左拐的岔路口,我当时又是在心里把自己认认真真的从头到脚鄙视了一遍,能在上面踌躇了将近30分钟,这傻劲儿,也是没谁了。。。

  好了,不管怎样,顺利到达花海,下了桥之后也看到了七孔桥,自动的数了一下桥孔,确实,刚刚好。但是那个5孔桥是什么鬼?当时建七孔桥的时候的赠品吗?由于花海中的路铺满石子,不适合骑行,推着都费劲,所以我在花海入口处跟摩拜分了手。


  

  

  

  薰衣草花海,倒是正儿八经的第一次看这么大规模的薰衣草,里面有2对新人在拍照,成片出来后肯定很美,当然,我也从众自拍了几张,但是就那么回事儿。


  


  穿过花海,就是十三陵水库,能看到在水库堤坝上骑马的人。为了不绕路,我直接穿过,然后翻过一个一米多高的围墙。其实,这些,我小时候经常翻,但是没想到快30了,功夫还在,还这么身轻如燕。


  


  坐在坝上,眺望着下面的水库,风刚好吹过来,那个视野是真的挺好,很开阔。坐了很久吧,一动不动,但是现在忘记了当时的自己在想些什么。后来发现是迎着太阳,考虑到我还是一个女人的现实,觉得不能这么自暴自弃,所以还是决定下到水库边去。上次在密云水库没有接触到水的遗憾,这次补齐了。


  

  

  水库边,很多钓鱼的人,钓鱼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因为我觉得就我这种性格的人,能安静的坐下来是件很难的事吧。可就是那天,我居然在水边坐了好几个小时,坐到涨水了,搁在石头上的鞋湿了才发现。就这样的看着他们装饵,甩钩,浮动,起钩,摘鱼,未发一言。安静,淡定,从容,空钩不丧气,大鱼出水不惊喜。不心浮气躁,不计较得失,这些,是我现在需要的。

  

  

  


  下午15点多,离开。

  蟒山,水库,花海,还有不应该来的人,已经凌晨2点20分,晚安。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乖乖伞_assault 时间:2017-09-21 00:48:17
  
  唐骁走过来将户口本递给唐瑾,叹口气:“还记得第一次见姐姐的时候还是五岁的,那个时候姐姐很害羞,和现在一点也不像啊。”第一节课是语文课,王老师提前几分钟到教师下意识的看了唐瑾的位置一眼,见她和张妍几人说着什么,神态轻松,没有因为考了全校第一喜形于色。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