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算是爱情的单车长途旅行中的艳遇故事(不断更新中!)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4 23:29:14 点击:15576 回复:12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20140414
  终于决定写下这个故事,前几天把当时的记事本带了过来。放在住处,搁置好几天,今天鼓足勇气,翻开那一页页的回忆。
  决定写下这个故事,却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论坛灌水,只在年轻的时候干过。那时候,幼稚并且很可爱,觉得分享是一件极其美妙的事情。不介意看的人是谁,不介意那些读者们究竟和自己交往多深。
  然而,到了现在竟然羞涩于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事情和亲身经历。
  实诚的个性,不允许自己有半点遮掩和造假。
  于是乎,有了这个奇怪的网名,奇怪的方式来怀念过去抑或是一种心情的缓释。
  我想,时至今日,愿意打开心扉,与众网友分享当年的事情,算得上是释然和豁达了吧?
  对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和一段没有开始就结束的所谓的爱情。


  先来说说网名吧!
  亚琪非本名,只因为初中时,隔壁有个漂亮女生,长得很可爱,名字叫亚琪。于是乎一直好想要给名字。
  父母自然不会轻易就同意改名字的建议。要知道,楼主本名只一个字,改来改去,换成两个字,难免有积分怪异。

  楼主出生于1991年的某一天的凌晨,恰是寅时。

  于是,真真假假之间,构成了这个奇怪的网名-- 亚琪出生于寅时。

  故事发生在2013年初,确切说,应该是2012年的冬天。

  上大学四年级的亚琪,出于无聊和对于旅行的痴狂,萌生了骑单车旅行的想法。
  说做就做,过了两天,亚琪在大学所在城市买了一辆美利达,山地车,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勇士600.2013年新款。
  车子加上货架,驮包,建议修理工具,备用内胎等等物品,差不多花费2200人民币。

  当天晚上,车子组装好之后,又装了车灯,因为已经很晚,亚琪的大学在郊区,就这样,一个女孩子一个人骑着新买的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回了郊区的学校。

  学校位置很偏,要到达那里,必须过一个长坡和一个陡坡。

  一个人,慢慢悠悠地骑着,到了坡上,以为不会变速,竟然傻逼地把车子调到3-7 档,现在想来,没知识,真可怕啊!!

  就这样,咬紧牙关,想要努力的冲过高坡,还是失败告终。

  终于回到学校,把车子搬上了二楼的寝室。大汗淋漓。

  因为是大四,室友有的实习,有的回家待业,有的在外租房准备各种考试,就剩亚琪一个人,孤零零地,过着用户外旅行野外用的气罐和简易炉子煮面条吃的生活。


  




  (好吧! 我承认!才十一点半!但是我已经困了! 洗洗睡了。有空再来更新! 感谢各位支持!)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78次 发图:16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wdcqys2008 时间:2014-04-15 13:55:00
  不要断啊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5 21:26:00
  @wdcqys2008 1楼 2014-04-15 13:55:00
  不要断啊
  -----------------------------
  超级感谢支持!
  你是第一个回帖的人啊。。。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5 21:48:00
  在买车之前,就打算好了,要骑自行车去海南。

  车买来了,第二天就出发了。

  记得那天本来有个室友要回来,后来因为在市区和朋友喝酒唱K玩的high了,就回自己家住了。ps:那个室友是当地的人,家在市区,反倒是学校在郊外。

  从2010年开始,就钟情于西藏,一直想要骑行川藏南线。
  就这样,梦做了好几年,梦话说了好多次,终究是没能骑行那一条梦寐以求的路线。

  2012年,两次进藏,也都没能实现骑行西藏的梦想。

  直到现在,还会偶尔会想:什么时候能够骑行西藏呢?

  唉唉唉。。。。 跑题了!


  继续海南骑行的话题。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收拾收拾,就出发了。

  整理床铺,收拾好自己留在寝室的杂物。

  把货架上的驮包理好(一边放睡袋,一边放吃的干粮一大堆。这个愚蠢的安排在后面的行程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从二楼把车子扛到一楼,因为学校依山而建,寝室二楼相当于外面的地面一楼。
  没办法,从二楼把车子扛下来之后,还得把车子扛上地面。

  就这样,下了楼梯又得上台阶。我很乖,没有抄近道从草地上推车上坡到水泥地面上,而是走台阶。

  到了地面,已经大汗淋漓了。

  除了怪罪自己带了太多行李,没有太多的怨言。

  一楼大厅,宿管阿姨很惊讶的看着我,啥也没说啥也没问。

  旁边经过的同学们也没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儿的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

  我也赞同一个女孩子独自骑着自行车带着看起来灰常重的行李显得极其不正常的这样一个观点。

  不管怎么样,上路了!在众人的疑惑与惊讶的表情下离开了宿舍。

  又是因为学校依山而建,从寝室到校门口有一段路要走,先上一个坡,然后下一个长长的坡。
  吹着哨子就到了校门口,把不平衡的车子用车撑立起来,然后再校门口拍照留念。

  不管怎么冲动与没有计划,第一次的长途骑行总算是开始了。

  只可惜,因为在海南接连丢了两部相机,一路上的所有照片都没有了。

  每提及此,亚琪就要掉泪。

  着实是个坑爹的事实。

  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办法接受。

  就好像没办法接受自己在旅途上莫名其妙地恋爱了,又分手了,又恋爱了,又分手了。

  请问自己,那到底是不是旅行呢?没计划,没攻略,没同伴。
  请问苍天,那到底是不是爱情呢?没表白,没玫瑰,没分手。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5 22:09:00
  亚琪出生于农民家庭。
  家中小孩很多,这有点不符合现在的国情。
  但事实是,亚琪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一度得到父母很多的关心和宠爱。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亚琪喜欢上了旅行。

  04年独自一人去了杭州。那年才13岁。

  似乎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到处游走。

  即便是一直在一个城市,也可以一个人慢慢的逛着走着,似乎这其中有无穷的乐趣。

  现在的亚琪在新加坡,这个国家虽小,很多地方很有趣。可是亚琪还是没能够好好逛这里。

  不急不急,你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一直相信沉淀的力量。相信假以时日,这个小坡,可以被自己逛遍。
  相信若干年以后,自己可以游世界。

  你要做的,就是努力,朝着自己的方向。


  原谅我,又跑题了!

  继续。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我的装备情况。
  带了睡袋帐篷等物,但是米有防潮垫。
  带了干粮等物,但是太多了,后来成了旅途的负担。
  带了基本的修理工具和备用新的内胎,但是不会修车。
  带了手电,但是没有固定装置以便装在车上照夜路。
  带了骑行裤,但是根本不知道怎么穿和什么时候穿。
  带了防晒霜,可是一路上基本没有用。
  。。。。。。。。。。。


  因为资金不多,所以决定一路上扎帐篷睡觉,吃饭就随便吃点儿,着急赶路的时候就吃压缩饼干。
  这样一来,吃住交通之类的费用就预算很低了。

  一路上有苦有甜,总体来说,除了两次丢相机这回事儿,都还算圆满。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5 22:44:00
  D1 78KM
  第一次长途骑行,也是第一次骑山地车。

  以前只是玩过朋友的山地车,小小的骑几公里。

  这样的长途骑行,第一次,第一天,也实实在在地把自己累瘫了 。

  一天下来,有八个小时在骑车,仅仅走了不到80公里。
  看了码表,最大时速32KM 平均时速10KM。

  尽管速度很慢,却还是免不了摔跤。

  因为道路在修,加上下了一点雨,路面要么很滑,要么坑坑洼洼。

  再加上亚琪是个不懂变速的笨姑娘,上坡骑3-6档,然后就摔了一跤。

  唯一的一条骑行裤弄脏了。因为没得换,就用很多很多的纸巾擦了又擦,继续上路。

  差不多7点从学校出发,然后八点多到达一个县里面的镇上,吃了早餐,两个包子。同时收获了早餐摊点的老板和顾客们的异样眼光。

  出寝室的时候,穿了防风裤,里面有穿一条骑行裤。

  吃过早餐,觉得有些热,就在早餐摊位脱掉了外面的防风裤。露出了骑行裤,紧紧地裹着由于长跑锻炼长出来的小腿肌肉和粗粗的大腿。又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可是没人问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作甚。

  我都已经准备好了说辞:我是本市的大学生,寒假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去海南旅行。当然,还准备好了对于他们的惊讶和赞叹全盘接受。可惜。。。。 第一天,没机会。

  一路上,骑骑停停。

  骑车,为了向前,停下来,为了休息那个疲累的臀部。

  不知道是不是不适应长时间骑行还是因为骑行裤没穿好(可我一直觉得,骑行裤的穿法只有一种,不至于前后穿反了吧?!)

  总之,骑车半天过后,就开始屁屁痛。

  到了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干脆就是大腿痛。

  要说锻炼,自己做的不少。还是hold不住长途骑行。

  一个适应过程,走的好艰辛。

  第一天,在一个道路边的村幼儿园里住下了。

  冒昧敲门进去,询问可否借两平米的位置扎帐篷。
  园长说早就放学了,因为有家长没来接孩子,她就在那里等。
  一边还给留下来的两个孩子违喂饭。
  没几分钟,一个孩子被家长接走了。
  过了十分钟,最后一个小孩也被接走了。

  我和园长聊起天来。
  她是县城的人,在这里租房子开幼儿园,家里有两个女儿,都在县城上学,自己基本上是一周回去两次。
  今天本来要回县城,但是因为孩子放学家长一直没来接,所以就耽搁了,准备明天再回家。
  这么看来,我和她有缘分呢!
  哈哈。。。


  她租的一楼客厅和两个房间,还有二楼自己住一个房间。
  因为喂小孩 自己还没吃饭。她说还有饭,让我自己盛饭吃,我一看没剩多少,她自己也还没吃,就婉拒,说自己已经吃了零食。
  她一直叫我吃饭,最后我也就没客气,吃了一小碗饭。幼儿园的碗,嗯,很mini。
  但是饭菜很香狠美味!一天里第一顿饭。
  边吃饭边聊天,吃完饭又聊了很久。然后就准备洗漱了,园长说热水不够,先烧水。让我先收拾东西。我自告奋勇去灶台边烧火,小时候在家经常做阿婆和妈妈的伙夫,这个烧火的事情比较有经验。
  萍水相逢,陌生人的交情,请我吃晚饭,让我有安全的地方扎帐篷,已经很感激,不好意思麻烦对方太多。

  晚上下了小雨,原本帐篷扎在院子里,洗漱过后,就移到了屋檐下。
  虽然帐篷防水甚至是可以防中雨。长路漫漫,当好好善用装备,希望它寿命长一些。

  晚上睡得很香。
  帐篷质量很好,睡袋暖和,一度热的出汗。

  早上起来,发现外帐内部有水珠。看来,这个帐篷的保温性能还是不错。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6 23:39:00
  D2 78KM

  虽然这一天和第一天走了一样的路程,然而速度却是提上去了。
  最大时速39KM 平均时速11KM
  总共骑车七个半小时。

  早上差不多七点一刻起床,起来之后,洗漱,看到行李全部卸下的空荡荡的自行车,又开始了洗车,第一天的泥泞,在一次又一次的冲洗之后,全都低到尘埃里了。

  洗完车,收拾好东西,八点整从幼儿园出发。

  骑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一个县城的一个小镇,似乎是遇上赶集了,农贸市场里面好多人,好热闹。

  慢慢推车前进,挤进了人群中。

  到了一个很多人吃早餐的摊位前,要了一份米粉。
  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旁边的人看着我这个不速之客,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疑问。
  那一刻,竟然觉得自己好酷?!
  戴着头盔,低着头吃米粉。边上放着骑行手套。旁边停了一辆黑色山地车,货架上慢慢的行李,关键缘于重量不均,车子的平衡姿态显得相当别扭。
  如果有人拍下这一幕,可以题个标题:奇葩妹纸吃米粉。

  吃完早餐,继续出发。
  中午没有停下来找饭馆吃饭,而是在一个高高的铁路桥之下吃了自带的零食。
  压缩饼干,水,巧克力,泡脚凤爪。。。。

  下午三点的时候,开始爬坡,不适应,各种不适应。
  道路也是一路上都在修,下小雨,裤子泥泞不堪,车子就压根不能看了,链条腻腻的。

  下午将近四点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加油站,就停车进去了,预备装点儿水喝。
  水装了满满一瓶,也顺便上了厕所。
  加油站员工和我闲聊了几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之类。
  出了加油站,继续爬坡。
  因为坡很长,对面方向有两个男生瞬间路过,都没来的及和他们打招呼,只是礼貌性的对着对方竖了大拇指。好像是路遇骑友的相互鼓励加油的意思?
  继续爬坡,累到不行,想要换挡,越换越累,最后索性就推车上坡,固执的想:我就不信推车还到不了海南!
  没推多远,就遇到对面过来一个男生,他正快速下坡。
  见我一个人,他急刹车,推车来到我这边,短暂聊天,来自哪里 要到哪儿去 一个人吗之类的问题。
  然后帮我看了车况,发现链条很脏,就主动帮我滴油。当然,车油是他的。
  然后就互道再见。我因为是爬坡,他准备拍几张我的背影的照片。发现我换挡不对就叫住我,又开始教我变速换挡之类的,然后又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我很害羞,遮遮掩掩之间,让他拍了几张侧面照片。
  然后他又送我巧克力,我说我有带,都还没吃完。
  他还是硬塞给我。
  又送大白兔奶糖给我,我直接不收,那东西太甜腻了。
  本来他说难得遇见,不然一起吃晚餐,刚好旁边有饭馆。
  我说不用了。
  他说他请客,顺便两个人扯个闲天。
  我婉拒:还是先赶路。
  我骑得慢,还没到下一个县城。
  互相交换了彼此的前方路况,潇洒的再见。


  五点,开始吐血的长上坡。
  至少有五六公里吧!
  长上坡之后,飞速下坡七八公里,爽歪歪啊!
  下完坡,就开始进城了。
  五点半到达县城。
  感觉时间还早,就继续赶路。

  六点,在到路边上的一个村落里找人家借宿。确切的说,应该是找人家的屋檐借来用。
  村口上的那家小型乡村别墅,客厅没啥复杂的摆设,我就傻乎乎的敲门,询问是否可以借用一分地来扎帐篷,厨房的女主人直接回绝了:不可以!
  继续骑车进村里,看到一户人家的院落外面还有一块水泥地,大小刚好够扎个帐篷。
  前去询问,是否可借地一晚上,然后车子放他们院子里面。
  主人很谨慎,问了我很多问题。
  最后同意了。还告诉我为什么会如此谨慎。原来这家女主人以前接待过一个陌生人,说是要帮忙之类的,后来骗了女主人两万块。
  连连感谢,为这一份可贵的信任,为这一份被伤害过后的难得真诚和信任!
  把车子停在他们院子里,开始卸东西,准备扎帐篷。
  没一会儿,男主人的侄女过来叫他们去吃饭,他们问我吃没,我说还没吃,带了干粮,一会儿扎好帐篷就吃。
  他们说既然没吃,就一起吃吧!添一双筷子的事儿!
  婉拒没有用,女主人,我称之为阿姨的善良人直接拉着我去了吃饭的地方。

  去了才知道,这一家族是做豆腐的。
  爷爷那里传下来的手艺,一个家族做豆腐的,做油豆腐的,卖豆腐的,卖豆浆的。
  爷爷已经90多岁了,精神矍铄,一家人围坐一起,子孙满堂。好温馨!
  菜品丰富,一桌子的菜,有酒席的感觉。
  吃完饭,天已经很黑了。
  因为爷爷家和那个阿姨家有一段距离,需要走村里小路,我不认识路,也没路灯,阿姨就牵着我的手,暖暖的。
  晚上在院门口的水泥地上扎帐篷,睡下。





作者:左岸清竹 时间:2014-04-17 15:12:00
  勇敢的女生,顶一个,上些图更精彩。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7 21:59:00
  @左岸清竹 7楼 2014-04-17 15:12:00
  勇敢的女生,顶一个,上些图更精彩。
  -----------------------------
  亚琪在海南被盗两部相机。。

  一路上的图片全米有了。。

  说多了都是泪吖啊啊啊。。。。呜呜呜呜~~~~(>_<)~~~~

  只能选取一些在路上遇见的朋友拍的照片用作插图了。。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7 23:07:00
  D3 98KM
  最高时速45 KM 平均时速 13.4 KM

  幸运,一直就眷顾着我!

  早上从乡会计家出发。
  (早上离开的时候,拍了个照片留念,才发现门口有一个门牌,写着这家主人是乡里的会计,而那个善良阿姨应该就是会计的妈妈。)
  骑车一小时,到了镇上,吃早餐,在农贸市场瞎逛,又去了农行取钱,存到邮政储蓄的卡里面。
  去了修车店打气。(其实,带了便携气筒,差不多三十公分长的那么大个,中看不中用,是很方便携带,却不好用。尤其对于我这个菜鸟而言。之前在路上打过气,车胎没吃饱,打气的人倒是气饱了。)
  打完气,又略略研究了自己的便携气筒,这一研究,就直接把那个便携气筒给拆了,怎么都装不回去,尤其那个气嘴,总是没办法和车胎上的气嘴对应上,折腾十几分钟,修好无望了,找修车店的师傅帮忙弄了下,行家一出手,麻烦全溜走。

  冬天,正是橙子上市的季节,就在路边的农贸市场边缘买了橙子吃。边吃边和卖橙子的阿姨闲聊。


  因为抄近道,第三天就进入了广东省。
  在刚进入广东省的时候,在县城里盖了邮戳,好开心!

  终于有了一点点收获。
  也终于觉得自己是在旅行了。

  因为之前的巧克力童鞋的建议,说我的车子链条容易磨损,在有修车店的时候应该买一瓶机油。

  于是在进入广东的时候,盖完邮戳,就去了附近的摩托车修车店里买机油。
  我说要买自行车的,老板说摩托车的可以用。
  又说,如果你要买自行车的专用油,到农贸市场里面就有,你从这儿进去,第一个路口左拐。。。。。 老板一说完,我就直接买下了一瓶摩托车机油。
  太绕了,费时间。
  觉得没必要。就将就着用了摩托车机油。

  11点,开始长上坡,左拐右拐,路很绕,似乎是在翻山。

  骑车到一个水蜜桃基地,渴得不行,水喝的只剩半瓶,舍不得再喝。
  要知道,一路上的矿泉水可不便宜!亚琪基本上都是在油站加水,或者路边村庄里找水井打水。

  然后把出发时买的红牛喝了。喝完心里爽呆了!
  解渴,补充能量,减轻行李负担。
  一箭三雕!痛快!

  喝完红牛,上坡三四公里 再连续下坡三公里,冲进了一个县城。
  吃了午餐,又是干粮!开始有点儿腻味了。。。。

  虽然是冬天,但是太阳很大,晒得脸热头疼。

  找了阴凉地方解决午餐。

  继续骑车,先是遇见对面一位穿蓝色骑行服的男士呼呼而过,因为道路中间有围栏,估计他没看见我。

  再后来,又遇见了小盆友车队。
  一群小朋友,应该是要去哪里玩,有的一个人骑车,有的后座还载了人,多数是男孩子。
  小盆友好强,一直想要赶超我。
  估计也是看我一身装束,知道我是骑车长途旅行的。
  尤其带头的小盆友,吆五喝六的,那架势是准备集体超车啊!、偷笑ing

  最后,顾及到路上机动车也不少、自己年纪不小又是骑长途,和人小盆友斗速度有难度、加之水壶空到只有100ML左右的水,在一个路口处的加油站停车加水,顺便休息。

  出发骑车十几分钟,就遇见之前那一批小盆友,估计是到了目的地,遇到我,也不打算再追赶抢胜了。只是呼啦一阵呼喊声,似乎在告诉我:我们又遇见你啦!

  离开小朋友们,没骑多远,又遇见另一个骑友,也是蓝色骑行服,没货架,没行李,猜测应该是骑车锻炼的。 没有打招呼,因为对方又是在对面。

  下午四点,后变速失灵,因为亚琪是菜鸟,没有尝试去修车,直接就放弃了,之后就没有换挡。
  半小时之后,前变速失灵,后变速恢复。
  再后来,反复失灵几次,变得后变速根本就调不了。
  无奈。1-7档前进。
  平地上骑得超轻松。
  晚上六点,天已经黑了一半,经过一个很大的中石化。刚好有工人在卸油,就和运油车的司机聊天。
  小潘司机很健谈,听闻我是一个人,要骑车去海南,表示非常羡慕和钦佩之后,对于我的借宿请求直接就答应了。
  他说要和营业厅的人说一声,拿钥匙过来就可以了。
  就这样,我开始了第一次的中石化借宿之旅。
  把车停好,行李全部卸下。
  和营业厅那边的人聊了一会儿,又和小潘司机的搭档聊天。
  直到这一天,亚琪才知道,原来运油车都是两个司机,公司固定不能载不相干的人,他们的驾驶室有摄像机。
  所以才会有很多人在网上的吐槽:旅行时搭顺风车,常常对着运油车竖大拇指,却几乎没有运油车司机愿意停车载人。

  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吧!
  旅途上,不相识,愿意帮忙是情分,不帮忙是本分。
  原就不认识,为什么要帮你?!
  你究竟是不是坏人,对方根本就不知道。
  没有人知道,自己交付陌生人的那一份信任会不会伤害到自己。
  所以,珍惜 并且感恩那些愿意帮你的人吧!

  亚琪曾经在新疆搭顺风车旅行,也曾多次向运油车竖大拇指。没用!一点儿用都没有!
  根本就不会为你停下。
  那个时候特别失望。尽管心里会去理解司机们的难处,一路上的艰辛却是真真切切的经历。
  如果有一辆运油车为我而停下,也许就可以一次性走好几百甚至一千公里。
  运油车总是走的很远很远,而新疆又是那么的大。
  直到现在,还是偶尔会这样想。

  到那一天小潘和他的搭档司机和我讲了许多之后,才瞬间明白、瞬间释然。

  晚上七点,收拾的差不多了,在油站的卫生间那边洗漱,就准备睡了。
  房间有床铺,不过很脏。就说很多长途货车司机有时候路过会住一晚。

  直接在房间的地下铺了帐篷的外帐,拿了睡袋出来准备睡下。
  正上着网,油站的主管,一位三四十岁的妇女过来,和我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就走了。
  说是窗户和门必须锁死。任何人敲门敲窗都不要开门。因为这一排的房间都是给司机们临时住的,怕有常客直接推门而入。
  一旦有什么事,她们不一定能听到。毕竟我住的是油站仓库这一边的房间。
  而她们的营业厅在另一边。
  听她那么一说,忽然动了在房间支帐篷的想法,后来因为太困和人懒,就作罢。
  关好门窗,睡觉!
  半夜,停在脚边的车子被我踢倒了,压到脚上,懒得动。
  凌晨三点多,车子倒了,人也惊醒,困极,继续睡。

  第二天起来,天啊! 车子链条上的油全部揩到了睡袋的尾部。

  唉。。。

  谁叫自己那么懒呢!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8 22:42:00
  D4 112KM
  最高速度45.7KM 平均时速13.2KM

  早上从中石化出发,一路上都是在翻山,翻山。。。

  一个又一个山口,一个又一个的转弯。。。

  路上停下来休息好几次,因为一直上坡 下坡。

  因为小潘是从化人,说好第二天让我去他家借宿。

  后来因为他临时有事儿,赶着去了中石化的油库。没办法接待我。

  短信里说了很多抱歉的话。

  我相信并且很理解他,仍旧是道谢。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或者相聚。

  于是经过从化的时候,也没有特意停下来。

  反正时间还早,就直接赶路了。


  晚上八点,到了一个大工厂门口,发现有很多夜宵的摊贩在摆桌子,就前去吃了一碗炒河粉,五块人民币。
  吃完之后,老板娘见我是一个长途旅行的疲惫旅人,特意送上一碗他们自己喝的茶。

  谢过之后,又歇了一会儿,闲聊几句。

  询问哪里可以扎帐篷。

  他们说最好是住宾馆,附近工厂多,人杂。在外扎帐篷不安全之类的。

  八点半的时候,遇见一个沈阳来的爷爷。

  爷爷是大学体育老师,退休了,老两口飞机去海南度假,回程的时候,老伴飞机回家,他则买了一部日本产的二手车,带电瓶的那种,说是上坡不那么费力。这样准备骑车回家。

  他说要去住宾馆,今天天色已晚。
  我说看看宾馆能不能扎帐篷,就和他一同进了宾馆。

  宾馆不大,一楼的大厅也是狭小一间。
  问了前台的服务生,说是没办法让我在大厅扎帐篷。
  我多问了几句,看看是否有天台借用一晚。


  宾馆似乎在修缮,楼上有KTV 但是不营业。
  服务生说可以让我在二楼的会议室休息,但是现在有人开会,要晚一点才可以。
  于是我开始边手机充电,边等待。

  和爷爷聊了一会儿,他给我看沈阳的大雪,厚厚的冰层,还有他们的幸福一家的照片。

  听闻我要去海南,又给我看了他们老两口拍的旅行照片,蜈支洲,三亚。。。他们去了许多地方。告诉我很多地方很好玩,该怎么去,怎么玩。


  沈阳爷爷是花钱开了房间的,和亚琪闲聊一阵儿就去休息了。我两的车子都放在厨房里。

  厨房仅仅是员工使用,角落刚好有空位置放。

  等到十点,二楼的人们仍是在忙。一楼又有点冷。

  服务生就让我去三楼休息。

  三楼303 包厢。

  在包厢的卫生间洗漱,然后把门关好,锁好。窗子锁死。
  再启动自己的安全系统。

  铺开夏季薄睡袋作地垫在包厢的长沙发上,钻进冬天的睡袋,就躺下睡了。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8 23:19:00
  D5 惊喜满满的一天!

  总里程106KM 平均时速15.2KM

  早上七点就起来,八点下楼。

  前台没有人。

  八点半,爷爷下来了。

  打电话叫人开门。

  然后我们俩一边充电一边聊天。

  等人开门到九点半,互道再见,各自出发,朝着相反的方向。

  十一点半进入了白云区。

  一点,遇见了去户外冲山的法拉利。

  他的网名是法拉利,我就如此称呼他。

  一个户外骑行发烧友,常常闲暇时去乡下骑车、冲山,他说这是锻炼。

  因为车子的变速坏了,他带我去修车的地方。

  修完车,他又带我去他工作的地方,给我洗车。

  因为是菜鸟,不会洗车,不知道怎么洗车。
  只能光看着。

  他的同事见我,听他说我是路边遇见的,又见他这样用心的为我洗车,很奇怪的看着他。

  不屑,或者说更多的是不理解。

  他们不懂为什么法拉利会为了一个陌生的姑娘这么用心的帮忙,又是洗车又是滴油的。

  三点一刻,深深的表示感谢过后向法拉利道别。

  开始出广州。

  终于绕到广佛公路,在南海区的美利达车店调了车。

  然后继续向前。

  六点半的时候,发现自己走错路了,绕路回头,朝着大沥方向。

  七点四十,天已经黑了,准备找地方吃饭,找宾馆住。

  然后去问了很多家宾馆,价格都贵的离谱,没办法接受。

  算了! 先吃饭吧!

  去了一家煲仔饭店里吃,菜很好,饭也很棒,一小锅煮出来的。

  加饭也不用钱,挺实惠。

  一天里的第一顿饭,着实吃到好饱!

  看到旁边有食客,看起来年轻人是骑着山地车过来吃饭的,就和他们搭讪。

  原来是旁边一所学校的学生。

  认识了其中的小辉学弟。

  晚上八点半,他带着我去校园里面找露营点。

  到处找,他看这儿也不合适,那儿也不合适,总是觉得一个女孩儿在外面露营很不安全。

  最后他说,问一问他朋友的男生宿舍可不可以借我住一晚。

  打了几个电话之后,他的朋友同意了。

  他就带着我去了男生宿舍。

  是!男!生!宿!舍!啊!

  第一次,住男生宿舍。

  三楼,306宿舍。

  里面住了两个喜欢自行车旅行的男生,难怪他们愿意帮我,借我一个床铺睡。感激!

  天下车友是一家啊!

  收拾,洗头,洗澡。

  一路上第一次洗的这么干净!爽快的不行!

  他们的宿舍条件一般,但是热水很棒!直接连接到宿舍,不用去洗澡房。

  虽然是男生,确是细心体贴的男生。很会照顾人。
  尽量的让我觉得自在、放松。

  然后和他们聊天,看地图,来自湛江的弟弟各种热情,因为知道我接下来会经过湛江去海南,给了我很多建议。

  十一点,困了,刷牙 洗脸 睡觉。

  他们都是夜猫子,看书的,上网的,打游戏的。

  住的上铺,很不错!

  房间很好,两室一厅的格局,总共住了8个人,一个房间住四个人,另一个住两个,客厅住两个。

  好像有人回家了,我住的那间是四人间,上铺空空如也,学弟问我是否需要垫个被子,我说不用,我什么都带了。

  感谢这群年龄比我小的大男孩!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18 23:20:00
  D5 惊喜满满的一天!

  总里程106KM 平均时速15.2KM

  早上七点就起来,八点下楼。

  前台没有人。

  八点半,爷爷下来了。

  打电话叫人开门。

  然后我们俩一边充电一边聊天。

  等人开门到九点半,互道再见,各自出发,朝着相反的方向。

  十一点半进入了白云区。

  一点,遇见了去户外冲山的法拉利。

  他的网名是法拉利,我就如此称呼他。

  一个户外骑行发烧友,常常闲暇时去乡下骑车、冲山,他说这是锻炼。

  因为车子的变速坏了,他带我去修车的地方。

  修完车,他又带我去他工作的地方,给我洗车。

  因为是菜鸟,不会洗车,不知道怎么洗车。
  只能光看着。

  他的同事见我,听他说我是路边遇见的,又见他这样用心的为我洗车,很奇怪的看着他。

  不屑,或者说更多的是不理解。

  他们不懂为什么法拉利会为了一个陌生的姑娘这么用心的帮忙,又是洗车又是滴油的。

  三点一刻,深深的表示感谢过后向法拉利道别。

  开始出广州。

  终于绕到广佛公路,在南海区的美利达车店调了车。

  然后继续向前。

  六点半的时候,发现自己走错路了,绕路回头,朝着大沥方向。

  七点四十,天已经黑了,准备找地方吃饭,找宾馆住。

  然后去问了很多家宾馆,价格都贵的离谱,没办法接受。

  算了! 先吃饭吧!

  去了一家煲仔饭店里吃,菜很好,饭也很棒,一小锅煮出来的。

  加饭也不用钱,挺实惠。

  一天里的第一顿饭,着实吃到好饱!

  看到旁边有食客,看起来年轻人是骑着山地车过来吃饭的,就和他们搭讪。

  原来是旁边一所学校的学生。

  认识了其中的小辉学弟。

  晚上八点半,他带着我去校园里面找露营点。

  到处找,他看这儿也不合适,那儿也不合适,总是觉得一个女孩儿在外面露营很不安全。

  最后他说,问一问他朋友的男生宿舍可不可以借我住一晚。

  打了几个电话之后,他的朋友同意了。

  他就带着我去了男生宿舍。

  是!男!生!宿!舍!啊!

  第一次,住男生宿舍。

  三楼,306宿舍。

  里面住了两个喜欢自行车旅行的男生,难怪他们愿意帮我,借我一个床铺睡。感激!

  天下车友是一家啊!

  收拾,洗头,洗澡。

  一路上第一次洗的这么干净!爽快的不行!

  他们的宿舍条件一般,但是热水很棒!直接连接到宿舍,不用去洗澡房。

  虽然是男生,确是细心体贴的男生。很会照顾人。
  尽量的让我觉得自在、放松。

  然后和他们聊天,看地图,来自湛江的弟弟各种热情,因为知道我接下来会经过湛江去海南,给了我很多建议。

  十一点,困了,刷牙 洗脸 睡觉。

  他们都是夜猫子,看书的,上网的,打游戏的。

  住的上铺,很不错!

  房间很好,两室一厅的格局,总共住了8个人,一个房间住四个人,另一个住两个,客厅住两个。

  好像有人回家了,我住的那间是四人间,上铺空空如也,学弟问我是否需要垫个被子,我说不用,我什么都带了。

  感谢这群年龄比我小的大男孩!

作者:chenqingfeng51 时间:2014-04-19 07:00:00
  继续,努力更,虽然没有照片,但文笔玩也很生动
  
作者:chenqingfeng51 时间:2014-04-19 07:00:00
  继续,努力更,虽然没有照片,但文笔玩也很生动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0 21:45:00
  @chenqingfeng51 14楼 2014-04-19 07:00:00
  继续,努力更,虽然没有照片,但文笔玩也很生动
  -----------------------------
  感谢少数人的支持!

  楼主虽然没有好文采,没有美图,却还是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一直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发帖或者空间日志来分享路上故事,分享旅行经验。
  其实是自己太懒。

  不想分享成为自己的负担。

  想写便写,累了就歇会儿。

  也许这个帖子会持续很长时间才写完,于我,意义重大。

  以网贴的方式记述生活,也算是一种新的尝试和经历。

  嗯,很棒!

  生活嘛,开心就好!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0 22:42:00
  楼主这两日伤风感冒,咳嗽的厉害。

  边喝罗汉果茶,边更帖子。

  D6 120KM
  平均时速16.2KM


  早上七点起来。

  隔壁寝室有两个人没起来,貌似。

  有的人出去早餐或者是自习上课之类的。

  悄悄滴写了留言条放在桌子上。

  然后7点半准备出发,一个男生起床了,帮我把车子从三楼抬到一楼。

  道别,出发!

  特意避过宿管大爷的值班室,除了校园,开始狂奔。。。

  大清早的,精神可真是好!

  一直骑车到九点,在一个中石化的油站停下来,收拾一下东西,吃早餐,还是啃干粮。

  半小时后,继续上路。

  12点 经过一个很大一片厂区,看到很多在一家快餐馆门口打汤。

  停车吃饭。

  三个菜,七块。饭,一块。汤,免费随便喝。

  吃了两碗饭。撑得饱饱的。

  老板见到我的饭量,毫不掩饰的露出了吃惊的神情。

  吃晚饭,觉得要休息一会儿才可以运动,就和旁边的姑娘聊起天来。

  附近有一家鞋厂,很多人自己没有做饭,在外面吃快餐。
  一顿五块-7块。男生吃的多一些,一顿8-12块。
  他们一个月工资加班很多很多也才3000+一点

  问及皮鞋厂会不会有很重的胶和味道还有那种皮革的刺鼻味道。

  回答是有,而且很重。

  但是没办法,为了生活。

  他们的工厂有食堂,但是做的不好吃,所以很多人在外面吃。

  有少数生养几个娃的中年妇女,为了攒钱补贴家用,会委屈自己的胃在食堂吃,因为便宜两块钱。

  生活,你要面对的是生活。
  谁人都不易,且行且珍惜!

  四十分钟过后,出发。
  和姑娘说了再见,叫她一定要保重!过年的时候回去和家人过个快乐年。
  PS:楼主在路上的时候,就快过年了。

  三点,路过一段别墅区。
  风景很美,只是交通不便。

  旁边是一处水库,风景怡人。

  当时很兴奋,拍了很多照片。

  小偷!小偷!你把照片还我!!!

  五点的时候,开始进入开平。

  传说中有碉楼的地方。
  沿着一条忘记了名字的国道,看见有路边只是,就去了自力村,结果被村口一户人家的狗给吓跑了。

  然后去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村庄,很多碉楼。

  就在那边游玩一下。

  六点,开始天黑。

  骑车走绿道,风景不错,又拍了好多照片。

  遇见在路边菜地里收获蔬果的小孩儿,小孩很淘气,对着我这个陌生人大声喊:hello!
  我也愉快的回应:你也好啊! hello!。。。

  六点四十多的样子,在一个私人油站换了衣服,风衣脱掉,穿了抓绒衣。

  天一黑,气温就下降的厉害。

  七点半,到了国道路口。

  天已经全黑了。

  见到路边有人出来摆摊,去买了香蕉桔子。

  广东因为有亚热带水果出产,价格稍微便宜一些。

  多买了一点,准备吃个一两天。

  又跑去旁边的超市向老板打听隔壁饭庄的消费水平。得到的信息是一份菜26一盘,只听见钱包咻~ 滴一声晕过去了,亚琪就瞬间打消了吃炒菜的想法。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0 22:55:00
  见到旁边有一家中石化,就进去,准备问问可否在阶沿下扎个帐篷什么的。

  和一个姐姐聊天,小苏姐姐是中石化的员工。家住前面几公里的一个镇上。

  特别的热情,人也特好,聊天过程中,各种为我考虑,十分周到。

  刚开始,她说可以让我在角落扎帐篷。
  吃饭的话,可以在员工厨房煮。(这点我压根就没奢望过,提也没提,是她主动这样说的,还说有锅有灶,旁边夜市有菜卖,让我在外面旅行,又是骑车,别委屈了自己的身体,该吃好一点就别太省。)
  洗澡的话,因为热水器坏了,她也没办法,但是可以用大锅烧水,他们有时候工作忙没回家就是这样解决洗澡问题的。
  但是!!! 车子不可以停外面,不安全! 万一被人偷了怎么办!
  好吧! 这个问题很重要!

  因为有楼梯,我问她可不可以放在楼梯间,我车子有锁。
  她思考几秒,觉得还是不安全。

  最后她忽然恍然大悟,“哦!对了!今晚我晚班,刚好床铺没人睡,你可以住我房间的呀!车子可以放进我房间,不过可能有点儿拥挤,不介意吧?”
  “感动啊! 小苏姐姐,你可真是好人啊! 好体贴哦! ”

  就这样,又一次住了中石化,这回还是住的员工宿舍。

  小苏姐姐怕我着凉,铺了两层垫被,盖的被子给了我,我说有睡袋,足够了。
  自然是米有做饭,太费时间了。骑车一天,就想好好休息。
  手机相机都拿出来充电满满的,随便冷水刷牙洗漱什么的,就睡了。


  给力的善良的人们,感谢一路有你们!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0 22:58:00
  说到车子,发一张照片,作为纯文字帖子的调剂品吧!

  是巧克力童鞋拍的。

  后来因为相机丢失,从路上遇见的人们手里拿了一些照片过来,给自己一个念想。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0 23:09:00
  背包是一个超级大负担。

  因为没有长途骑行经验,该带的,不该带的都带了。

  货架上有将近20公斤行李,背上背了差不多10公斤行李。

  天知道那些重量怎么来的。

  直到有一天,亚琪终于吃完了出发时买的零食和干粮才顿悟了。


  时间过的太久,虽然有当时的骑行简短日记,却还是发现自己忽略了很多细节。

  我可以说,直到上传这张照片才意识到自己其实有带防潮垫的么!!!
  还是买车子的那一天买的。
  几乎是所有装备一天置齐。除了帐篷和背包。
  车子,货架,简易修车工具,备用内胎,骑行裤,头盔,驮包,睡袋,防潮垫,手电,车前包,车铃,压缩饼干,巧克力,士力架,红牛,泡脚凤爪,牛肉粒,水果糖,奶糖。。。。。。。。。七七八八的东西买了一大堆。
作者:爱生活爱某某 时间:2014-04-21 14:00:00
  MM跟着你的文字走着了,快来跟新啊!!!骑行一直是我的梦!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2 17:52:00
  @爱生活爱某某 20楼 2014-04-21 14:00:00
  MM跟着你的文字走着了,快来跟新啊!!!骑行一直是我的梦!
  -----------------------------
  非常感谢支持哦!!!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2 18:41:00
  D7 124KM 平均时速17.5KM

  写里程和时速是为了记录。

  一路上,成长很多。
  速度,体力,耐力。。。

  早上,七点起床。

  洗漱,和小苏姐姐合影,顺便让她给自己和小毛驴拍了合影。
  又聊了一会儿天,就分别了。

  九点到达一个叫沙湖镇的地方,吃早餐。

  看见很多老爷爷闲坐着,那种悠闲劲儿,让人歆羡不已。

  我一个远行者,忽然闯入这个小小的镇上农贸市场,他们说着我听不懂的粤语,哈哈大笑。

  最后我很happy的向他们挥了挥手:再见了啊!
  在老爷爷们的哈哈大笑中骑车离开。

  12点开始进入阳江市地界。
  有个室友的男友在阳江市上班,却从未听他说起过阳江市是温泉之乡。

  阳江市以一个巨大的天桥路牌欢迎人们到温泉之乡阳江来。

  可惜因为赶路,没有留下来住一晚泡个温泉什么的。

  12点,肚子开始抗议,一路上见到很多货车停路边,同时也看见很多饭馆在路边。

  原来这一带是长途货车经常路过的餐馆基地。

  进去问了吃饭价格,一份快餐12块,一荤两素。
  一份炒菜15块,米饭一块一碗。

  这么贵啊!!!脱口而出的这句话,让老板无语了。

  司机们也都好奇的看着我。

  亚琪的钱包一直在劝她离开,然后两分钟之内,两只蹄子已经在蹬车了。

  一路上走,发现路上很荒凉。基本不经过城镇,怕把胃饿坏了,就去一家乡村饭馆吃了一碗饭,两块。

  本来如果炒菜的话,饭只要一块一碗。因为我只吃饭,老板就说要两块一碗。

  茶水免费。广东人爱喝茶,桌子上放的是茶水而不是白开水。

  饭后,亚琪直接灌了一瓶子水,然后离开。
  茶足饭饱,内心里满足极了!

  直接无视了身边人们的讶异目光和对于我吃饭不吃菜的奇怪讨论。

  下午三点半左右,路过一个城市,应该是阳江市区,看到一个邮局,跑去盖邮戳。

  邮局职员直接拒绝了。
  很生气,有点郁闷,为什么别的邮局很欢迎别人去盖邮戳,而他们却压根就不接受呢?!

  原本打算拍照发空间说说泄愤的。结果他们见我拍照,紧张的要死,说是不可以拍,让我不要上传到微博里面去。

  弄了半天,自己的气势是微博撑起来的。想来十分滑稽。
  后来也没发空间说说。

  回头想想,盖不盖邮戳有什么要紧,人家愿意盖邮戳给你是帮你,不盖邮戳就是不帮你。有没有来过不是非得要邮戳来证明。
  庸人自扰啊。。。

  下午五点,在一个路边水果摊买了广东橙子和桔子。
  老板很碎碎念,一直和我唠叨,说这个水果不赚钱,那个水果一个才挣五六毛钱一个。
  边吃橙子边听他唠叨,中间插上几句,以示回应。

  老板说着说着就滔滔不绝。
  大概他心里过于孤单吧?也许平时很少说话吧?也许对于陌生人才会有那么多的真话吧?也许是因为陌生人的信任才表达了自己的生活压力和各种琐碎吧?
  but,谁知道呢?! 这些都是猜测。

  出发后,骑车几十分钟,五点三刻,到达一个加油站,本来是打算去上厕所。
  上完之后就不想动了,好累啊!
  下午一直在赶路,一路猛骑。甚至在国道上和人电动车飙车,虽然最后失败了,速度着实是得到了提升,人也累得半死。

  油站的站长人很好,让我住到了他办公室隔壁一个活动室。
  里面还有圆球形的彩灯。有旧时舞厅的感觉。O(∩_∩)O哈哈~

  山景房,阳台下有沙地和油库,站阳台上可以观赏山上的风景,绿树成林,很棒!尤其对于一个近视的姑娘。

  拍照若干。

  然后收拾东西。
  把车子搬进了住的活动室,收拾收拾东西,铺上防潮垫,拿出睡袋,然后去走廊尽头的卫生间洗漱,途中经过了经理的办公室,门都没关,里面也都没人,偷偷地瞄了一眼,里面摆设很简单,类似于宾馆,桌椅床铺和一个独立卫生间,就没别的什么了。

  洗漱过后,上了会儿网。

  因为之前问过了站长,他说在楼上可以打电话上网,没关系的。只是加油的地方要注意不可以打电话。

  睡觉。。。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2 18:41:00
  D7 124KM 平均时速17.5KM

  写里程和时速是为了记录。

  一路上,成长很多。
  速度,体力,耐力。。。

  早上,七点起床。

  洗漱,和小苏姐姐合影,顺便让她给自己和小毛驴拍了合影。
  又聊了一会儿天,就分别了。

  九点到达一个叫沙湖镇的地方,吃早餐。

  看见很多老爷爷闲坐着,那种悠闲劲儿,让人歆羡不已。

  我一个远行者,忽然闯入这个小小的镇上农贸市场,他们说着我听不懂的粤语,哈哈大笑。

  最后我很happy的向他们挥了挥手:再见了啊!
  在老爷爷们的哈哈大笑中骑车离开。

  12点开始进入阳江市地界。
  有个室友的男友在阳江市上班,却从未听他说起过阳江市是温泉之乡。

  阳江市以一个巨大的天桥路牌欢迎人们到温泉之乡阳江来。

  可惜因为赶路,没有留下来住一晚泡个温泉什么的。

  12点,肚子开始抗议,一路上见到很多货车停路边,同时也看见很多饭馆在路边。

  原来这一带是长途货车经常路过的餐馆基地。

  进去问了吃饭价格,一份快餐12块,一荤两素。
  一份炒菜15块,米饭一块一碗。

  这么贵啊!!!脱口而出的这句话,让老板无语了。

  司机们也都好奇的看着我。

  亚琪的钱包一直在劝她离开,然后两分钟之内,两只蹄子已经在蹬车了。

  一路上走,发现路上很荒凉。基本不经过城镇,怕把胃饿坏了,就去一家乡村饭馆吃了一碗饭,两块。

  本来如果炒菜的话,饭只要一块一碗。因为我只吃饭,老板就说要两块一碗。

  茶水免费。广东人爱喝茶,桌子上放的是茶水而不是白开水。

  饭后,亚琪直接灌了一瓶子水,然后离开。
  茶足饭饱,内心里满足极了!

  直接无视了身边人们的讶异目光和对于我吃饭不吃菜的奇怪讨论。

  下午三点半左右,路过一个城市,应该是阳江市区,看到一个邮局,跑去盖邮戳。

  邮局职员直接拒绝了。
  很生气,有点郁闷,为什么别的邮局很欢迎别人去盖邮戳,而他们却压根就不接受呢?!

  原本打算拍照发空间说说泄愤的。结果他们见我拍照,紧张的要死,说是不可以拍,让我不要上传到微博里面去。

  弄了半天,自己的气势是微博撑起来的。想来十分滑稽。
  后来也没发空间说说。

  回头想想,盖不盖邮戳有什么要紧,人家愿意盖邮戳给你是帮你,不盖邮戳就是不帮你。有没有来过不是非得要邮戳来证明。
  庸人自扰啊。。。

  下午五点,在一个路边水果摊买了广东橙子和桔子。
  老板很碎碎念,一直和我唠叨,说这个水果不赚钱,那个水果一个才挣五六毛钱一个。
  边吃橙子边听他唠叨,中间插上几句,以示回应。

  老板说着说着就滔滔不绝。
  大概他心里过于孤单吧?也许平时很少说话吧?也许对于陌生人才会有那么多的真话吧?也许是因为陌生人的信任才表达了自己的生活压力和各种琐碎吧?
  but,谁知道呢?! 这些都是猜测。

  出发后,骑车几十分钟,五点三刻,到达一个加油站,本来是打算去上厕所。
  上完之后就不想动了,好累啊!
  下午一直在赶路,一路猛骑。甚至在国道上和人电动车飙车,虽然最后失败了,速度着实是得到了提升,人也累得半死。

  油站的站长人很好,让我住到了他办公室隔壁一个活动室。
  里面还有圆球形的彩灯。有旧时舞厅的感觉。O(∩_∩)O哈哈~

  山景房,阳台下有沙地和油库,站阳台上可以观赏山上的风景,绿树成林,很棒!尤其对于一个近视的姑娘。

  拍照若干。

  然后收拾东西。
  把车子搬进了住的活动室,收拾收拾东西,铺上防潮垫,拿出睡袋,然后去走廊尽头的卫生间洗漱,途中经过了经理的办公室,门都没关,里面也都没人,偷偷地瞄了一眼,里面摆设很简单,类似于宾馆,桌椅床铺和一个独立卫生间,就没别的什么了。

  洗漱过后,上了会儿网。

  因为之前问过了站长,他说在楼上可以打电话上网,没关系的。只是加油的地方要注意不可以打电话。

  睡觉。。。

作者:爱生活爱某某 时间:2014-04-26 16:07:00
  怎么不更新了?
作者:lp88973266 时间:2014-04-27 19:21:00


  住加油站主意不错
作者:喜爱海口 时间:2014-04-29 11:19:00
  继续啊?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9 22:23:00
  没人支持 没劲..

  啊噢...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9 22:25:00
  楼主最近也是工作忙了点 临近月底 忙的头昏脑胀 明天吧! 就明天,更贴!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9 22:26:00
  @爱生活爱某某 2014-04-26 16:07:00
  怎么不更新了?
  -----------------------------
  最近忙呀 明天更新!

  哈哈... 谢谢关注!!??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9 22:26:00
  @爱生活爱某某 2014-04-26 16:07:00
  怎么不更新了?
  -----------------------------
  最近忙呀 明天更新!

  哈哈... 谢谢关注!!??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9 23:33:00
  @喜爱海口 2014-04-29 11:19:00
  继续啊?
  -----------------------------
  海南的确不错!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29 23:34:00
  @lp88973266 2014-04-27 19:21:00
  住加油站主意不错
  -----------------------------
  额额额...

  表酱紫说,让楼主瞬间觉得自己坑了全天下的加油站?? ??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30 16:07:00
  楼主被住处的Wi-Fi速度气晕了要~

  发张午餐图片。哈哈... 我承认我好无聊.

  关键黄梨炒饭我怎么竟然忘记买肉松嘞?!

  最后撒了好多葡萄粒。哈哈!味道还不错!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30 16:10:00
  感谢Wi-Fi速度不给力。
  不然我都不知道原来手机用掌中天涯竟然很好用!
  赞一个~
  天涯越来越牛了,软件更新很快哟!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30 16:16:00
  发一张兰花图。

  忽然想起一首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今天是这个四月最后一天啦!
  【分享原文】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聘婷,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
  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中期待的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诗的一篇,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4-30 23:24:00
  D8 最大时速32.7Km 平均时速18.2Km
  山景房之夜 睡得很香。
  早上六点三刻起床,七点洗漱,然后上卫生间发现大姨妈来了。
  七点半准备离开,没有看到站长,让加油员代为谢过,出发。
  十二点半,开始注意路上的餐馆,问了几家,挺贵,十五块一盘炒菜。
  下午一点,停车路边吃橙子。遇到两位河南大叔,短暂聊了几句,从哪来到哪去几个人玩几天之类的。后面一起出发,因为我速度过慢,他们就先走远。后来路上又遇见,当时他们在看地图,见到我这么快就赶上他们,于是其中一个大叔说是特意停下来等我。也许吧!

  一点半,开始三个人一起走,之后又遇见深圳大学骑车回家的男生,于是一起四人行。两两并排骑车,边骑边聊,很开心。
  
作者:爱生活爱某某 时间:2014-05-04 14:42:00
  LZ来更新就这么一点,没看那过瘾!!!加油更新!!收藏了,过去4天了没更新!!!
作者:天子木 时间:2014-05-07 00:20:00
  亚琪勇气可敬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00:47:00
  @天子木 2014-05-07 00:20:00
  亚琪勇气可敬
  -----------------------------
  谢谢!

  感谢回帖!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00:50:00
  @爱生活爱某某 2014-05-04 14:42:00
  LZ来更新就这么一点,没看那过瘾!!!加油更新!!收藏了,过去4天了没更新!!!
  -----------------------------

  今天多更新几天。
  马上就到遇见男猪脚的情节了。

  谢谢支持!

  没有你的支持我可能已经弃楼了。

  thank you very much !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00:50:00
  @爱生活爱某某 2014-05-04 14:42:00
  LZ来更新就这么一点,没看那过瘾!!!加油更新!!收藏了,过去4天了没更新!!!
  -----------------------------

  今天多更新几天。
  马上就到遇见男猪脚的情节了。

  谢谢支持!

  没有你的支持我可能已经弃楼了。

  thank you very much !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22:15:00
  一点半,亚琪车胎气不足,刚好到收费站,几个人的车都检查了一下,打气。下午四点二十才吃中饭。路边菜场找了个餐馆,四菜一汤,AA制。吃完饭,一起商量行程。一个小时之后,出发。出发没多久,高州男生,转道回家。我们三个继续骑车,十分钟之后,遇见一个男生从茂名来,因为他骑车快 ,我们追不上。后来六点又遇见那个男生,一起骑车二十分钟。然后男生转道回位于吴川的家里。把我们三送到镇政府门口,说是可以在那儿扎帐篷。男生走后,我们因为觉得时间还早,还可以赶路,就又出发了。六点四十,他俩先走,我多休息几分钟。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23:03:00
  D9 还在广东境内
  本打算骑车过海湾大桥 说是不让过 只有机动车和摩托车可以
  没办法 准备搭顺风车过桥 想着皮卡可以帮忙带车过去。大拇指竖了半天 没人理。期间遇见很多婚车,说明当天是个好日子。
  难怪后来我遇见了啊Q ,就是男猪脚 ,那个说爱我 却不能娶我的人。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23:17:00
  又遇见同样想过桥又过不去的三个来自广州的叔叔。
  和他们一起坐船去对面 然后在船上还和老朋友聊天 他听闻我已经出发在路上 惊讶不已 我则嗔怪他 当初我说要骑车去海南他就是不肯信 ,后来我第二天就出发了不是。第九天就同他讲我在坐船去湛江。
  一起吃了午餐。三个叔叔坚持他们付钱不肯AA ,后来就这样 亚琪吃了免费的午餐。
  他们直接赶路 不去湖光岩游览。于是饭后挥手告别、相互祝好。
  后来一个人去了湖光岩游览,骑车环湖一周。风景不错!拍了很多照片,可惜都不见了。
  遇见一个去骑车走过滇藏线的一个雷州男生,他在那里摄影拍片。于是一起骑车出了湖光岩,两人聊的甚欢,无奈要分道扬镳、都没来得及分享个qq 号什么的。


  接下来 就遇见男猪脚了

  亚琪一个人骑车 被湛江的省道颠的头晕脑胀之时 有人说一句:哎!帅哥。
  亚琪以为是大龄青年胡闹 没理会。
  接下来,更大声的一句:帅哥!去哪儿?!

  还没回头 对方从右边超车,估计是看见亚琪是个姑娘 立马改了口气:妹纸,去哪里啊?

  亚琪是个天生的自来熟,回一句:小女子从广东来 要去海南环岛的。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聊起来了。

  男猪脚 ,名字啊Q 男 90 年生人 星座他告诉过我,分手后亚琪就麻利地忘记 了 海南人 从广州骑车回家 没打算环岛 只是骑车回家而已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7 23:19:00
  今天去徒步了 困了 睡了

  晚安!

  天涯的们!
  

  
作者:龙云的小事 时间:2014-05-08 18:06:00
  楼主,你是哪里人,在哪里上的大学呢?你的负重太多了,不过是冬天也没办法。长途骑行,别的可以省,吃的不能省呀,身体最重要。
作者:爱生活爱某某 时间:2014-05-08 18:29:00
  加油更新!!!等着看挺故事了!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9 15:30:00
  @龙云的小事 2014-05-08 18:06:00
  楼主,你是哪里人,在哪里上的大学呢?你的负重太多了,不过是冬天也没办法。长途骑行,别的可以省,吃的不能省呀,身体最重要。
  -----------------------------
  谢谢!

  广西人 在广西上大学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9 15:32:00
  @龙云的小事 2014-05-08 18:06:00
  楼主,你是哪里人,在哪里上的大学呢?你的负重太多了,不过是冬天也没办法。长途骑行,别的可以省,吃的不能省呀,身体最重要。
  -----------------------------
  那时候 银行卡里揣着六千多人民币。只是想着要试一下自己的极限 尽量少花钱走最远的路。

  事实上 一路上挺节省。然而,回程临时定两张机票回家 就花了一千多人民币。


  
作者:龙云的小事 时间:2014-05-09 20:14:00
  楼主好样的,现在已经工作了吧。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09 20:24:00
  @龙云的小事 2014-05-09 20:14:00
  楼主好样的,现在已经工作了吧。
  -----------------------------
  是的呀!

  各种打酱油 混日子神马的
  
作者:荣昌行者 时间:2014-05-16 22:14:00
  写得很不错,什么时候我也要骑车去海南,去云南,去漠北,去……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16 23:33:00
  @荣昌行者 2014-05-16 22:14:00
  写得很不错,什么时候我也要骑车去海南,去云南,去漠北,去……
  -----------------------------
  我也想骑车去很多很多地方!

  哈哈... 一起加油!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16 23:36:00
  我剪去长发留起胡须...

  一边唱这首歌“春天里” 一边剪掉那迟迟不肯及腰的长发...

  

  
作者:煮西瓜皮皮 时间:2014-05-18 07:09:00
  @亚琪出生于寅时 9楼 2014-04-17 23:07
  D3 98KM
  最高时速45 KM 平均时速 13.4 KM
  幸运,一直就眷顾着我!
  早上从乡会计家出发。
  (早上离开的时候,拍了个照片留念,才发现门口有一个门牌,写着这家主人是乡里的会计,而那个善良阿姨应该就是会计的妈妈。)
  骑车一小时,到......
  -----------------------------
  顶,MARK一下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18 15:58:00
  @461154300 2014-05-18 10:57:00
  已删除
  -----------------------------
  啊?!...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18 15:58:00
  @煮西瓜皮皮 2014-05-18 07:09:00
  @亚琪出生于寅时 9楼 2014-04-17 23:07
  D3 98KM
  最高时速45 KM 平均时速 13.4 KM
  幸运,一直就眷顾着我!
  早上从乡会计家出发。
  (早上离开的时候,拍了个照
  -----------------------------
  感谢!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19 21:28:00
  道别时 那个谁写下的歌词

  

  
作者:qht小球 时间:2014-05-21 21:49:00
  lz怎么不更新了呢 刚刚到男主出来 好像知道lz的一路见闻
作者:18993036660 时间:2014-05-23 14:48:00
  等着看
  
作者:十字路2014 时间:2014-05-23 16:11:00
  亚琪好样的!!
作者:快乐瑞星狮子 时间:2014-05-24 16:07:00
  一直撵着看,没顾得回帖。加油!期待继续看(文字)大片!
作者:烤焦的鱿鱼 时间:2014-05-24 22:50:00
  @亚琪出生于寅时
  没了没了?????楼主块更。
作者:打伞的龙猫 时间:2014-05-25 16:48:00
  为了楼主的文章,特意注册了一个账号,说话楼主的思维很清晰,用词得当,比天涯大部叙事类的帖子强很多,楼主加油,快更!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07:00
  一本书 走中国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1:00
  这本书 很好用 建议想要搭车游中国或者骑行中国的朋友们入手一本 有时候它比GPS好用。
  还有一本更大更厚更详细的版本 ,不过长途旅行 还是更轻便些比较好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1:00
  @qht小球 2014-05-21 21:49:00
  lz怎么不更新了呢 刚刚到男主出来 好像知道lz的一路见闻
  -----------------------------
  最近不那么忙 准备今天开始更新 谢谢支持!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2:00
  @18993036660 2014-05-23 14:48:00
  等着看
  -----------------------------
  3Q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2:00
  @十字路2014 2014-05-23 16:11:00
  亚琪好样的!!
  -----------------------------
  哈哈 亚琪就是个打酱油之辈 啦啦啦....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3:00
  @快乐瑞星狮子 2014-05-24 16:07:00
  一直撵着看,没顾得回帖。加油!期待继续看(文字)大片!
  -----------------------------
  我会努力的!

  嘻嘻... ^_^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3:00
  @千百梦幻阁 2014-05-24 21:53:00
  已删除
  -----------------------------
  虾米意思? 你删除什么了?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4:00
  @烤焦的鱿鱼 2014-05-24 22:50:00
  @亚琪出生于寅时
  没了没了?????楼主块更。
  -----------------------------
  楼主回来啦!!

  哈哈哈..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1:14:00
  @打伞的龙猫 2014-05-25 16:48:00
  为了楼主的文章,特意注册了一个账号,说话楼主的思维很清晰,用词得当,比天涯大部叙事类的帖子强很多,楼主加油,快更!
  -----------------------------
  谢谢你哟!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3:59:00
  我也不知道对方是否会看到 这个帖子

  这是凌晨他发给我的 看着挺无语的 觉得莫名其妙 突然对方和我说这些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14:02:00
  唉... 时间巧合吗?

  刚才他回复了额!

  我QQ隐身的好不好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23:27:00
  遇见了男猪脚 然后我们俩就一起上路,一路上边聊边骑,好不开心。

  因为出发时货架螺丝就没整好,加上驮包很重,一路上没出什么问题,但是经过湛江省道的折腾的颠簸,有一个螺丝差点要掉了,骑行过程中感觉后货架晃荡的厉害,于是中途已经停车修理过一次,螺帽不见了,Q从他的备用修理工具里找了一个合适的螺帽帮我装上了。然后我们继续上路。
  原本以为省道再颠簸,总能走到头,可是一路走的老远也不见个头,最后我们决定中途休息。顺便调车,Q玩单车比我久,比较会修理和维护车子,调车时,发现我的货架螺帽不见了,螺丝也是无踪影,于是又重新找了螺丝螺帽装上,鉴于之前他责怪给我调车的卖家不负责人不够专业,装的螺丝位置不对,容易被旁边的链条蹭掉,我就顺便借这个机会说了他:哟!师傅,您这真是做得专业活儿啊!可惜螺帽质量不给力经不起小湛江的小省道的颠簸啊!他嘿嘿地笑着,不说话,专心的给我清洗链条。链条因为之前用的摩托车的润滑油,质量不好加上路上走过很长的土路,我又好多天没洗车了,车链条上腻腻的不行,Q看不下去,就给我好好的洗了一遍,当时亚琪真是感动,想到了在广州给自己洗车的法拉利,觉得他们俩身上都有一种闪闪发亮的光芒。
  车子洗好了,主要是用的Q带的一种自行车油,过后,他带的一卷餐巾纸全部用完了,我两还偷偷的在路边的餐馆桌子上拿了一卷劣质的餐纸来擦链条的油腻,车链条被洗的铮明瓦亮,再滴上油,我两就愉快的上路了。
  骑了一个多小时,遇到路边的一队货车排长龙,前去询问,听说是等待进附近的一家糖厂。Q 是海南人,他家里也种了这种甘蔗,并且他会爬树,他问我想不想吃甘蔗,我说想尝尝,他就在司机的同意之后瞬间爬上高高的车顶,挑了几根甘蔗扔了下来,然后拿出他随身携带的小刀,帮我把脏兮兮的甘蔗皮削掉,递给我吃,他自己则将就着咬着没有削皮的甘蔗吃。因为是糖蔗,硬硬的,甜是很甜,就是很难咬,我一根甘蔗咬了两下就不吃了。想想还是果蔗好吃啊,不会很硬,又很甜。
  吃过甘蔗,向司机师傅们道歉,然后二十分钟过后我们就进入雷州市区了,走到了省道373和国道207交叉口,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转弯进入市区,两人争执不下,最后决定去问路人,一个吃着玉米的大爷告诉我们要左拐。
  左拐过后,开始找住的。原本亚琪打算扎帐篷,考虑到现在有同伴不适合,因为他没带帐篷,并且自己来了大姨妈,还是舒适地睡一晚比较好,于是我们问了好几家之后,挑了一个价格合适方便停车的宾馆,双人间70一晚,费用AA。
  我们住的二楼,先把后货架上的行李卸下,然后Q把车子扛上二楼,也不知道瘦瘦的他怎么来的大力,两辆车一下子就弄上去了,然后我们就把行李拿上二楼。
  到了房间两个人各自收拾,然后他出去买洗发露,半个小时后,回来,手里多了个塑料袋,装了几包洗发露。当时觉得这个男孩是个怪人啊,一声不吭地就一个人出去买洗发露,考虑过我空空的肚子吗?!
  然后东西收拾的差不多 就洗澡去了 因为好几天没洗头了 尽管是大姨妈在的时间 还是洗了头 然后洗了衣服 然后这货在我洗完澡洗完衣服之后 进去洗了澡 之后问我,怎么女生洗澡这么久的? 晕!我当时就无语的节奏了 没理他。
  直到晚上八点才吃上饭,很多饭馆什么的都关门了,最后勉强吃了一碗炒河粉,然后去买了水果和纸巾,他买了苹果 我不会削 嫌麻烦 就没买。临睡前,他问我吃不吃苹果,我说那个炒河粉不好吃,他说我答非所问,然后我就说 苹果皮我是不吃的 可是我没带削皮刀。他说他会。
  没过一会儿,Q已经用那把削过甘蔗的小刀削出了一个白乎乎 很诱人的苹果 亚琪心满意足的吃下去 然后洗洗睡睡。
  第一次有男生给自己削苹果吃,这才是感动的导火线,也是亚琪对Q产生好感的第一个事件。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23:33:00
  奇怪 天涯怎么不让copy 然后粘贴呢?
  我是写先在word里面 然后直接复制的 怎么说是怀疑非人类操作。。。faint。。。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5-29 23:34:00
  D10 去海南!去海南!!
  七点起床 收拾东西 然后下楼去早市吃早餐 八点准时出发 留下了一瓶摩托车用的润滑油 给需要的人吧!反正Q是坚决反对我带着没用的东西上路 亚琪打趣说道:这么说来,也不该带你上路啊! Q假作要过来打我 我则嘻嘻哈哈的笑了一通
  因为昨晚买纸巾的时候 忘了买帮行李的橡皮绳,早市上有没有类似的卖杂货的地方 后来在出城刚到雷州G207路上的时候,进了路边的雷州二手车交易市场 把车子后货架上面的东西调整一下 然后把我的背包也用尼龙绳绑在后面 这样一来 后背上的重量几乎米有 减轻很多 骑车也是快了很多
  十点 到达中石化加油站 我们各自上卫生间 然后问了油站的工作人员 是否有类似的自行车骑行者路过这边 得到的回复是十几分钟前就有一个男生 一个人骑车去了海南。
  11点45 在G207边上的英利镇吃了中餐 当时路边的路牌指示距离海安40Km 因为一路柏油马路 也没什么上坡 觉得会是很轻松的到达。于是我们慢慢的享受了18块钱的午餐之后 在12:30再次出发上路,一个小时后 到达徐闻县城,然后县城骑行45分钟 到达了海安港,我们坐船去海口的地方。
  去买了票,Q因为是在厦门上学的海南大学生 正值寒假 坐船有半价 于是买了半价船票 买的16点的船票 看时间还早 我们俩很无聊的在一个G207的路碑前拍照 各种姿势 各种装逼 各种摆拍 最后我们一起坐船去了海南
  在候船厅 遇见几个把车子折叠准备带上船的人 都是超级好的公路车 准备去环海南岛的中年大叔 虽然都是去环海南岛 但是因为共同语言不多 聊了没几句就各自忙了 在这里 我又吃了一个Q削皮的苹果 他则吃我买的梨子 。
  在船上,遇见准备游玩海南的两个大学生 还有两个骑行者 都是大老远的从大学所在地或者家里骑车过来的 听闻我是一个女生骑车8、900KM过来 在湛江才和Q一起走的 都是佩服不已 ,我们又一起聊了旅行的各种,关于各自喜欢的西藏云南 关于海南岛 关于骑行 ,不亦乐乎。
  船行1小时50分钟 到了海口。
  我们提前下到船舱一楼 停车的地方 因为是把车停在私家车后面 所以要等船舱内所有的车子开走才可以出去 我们不愿意等 就各种耍赖 各种插队 各种红果果的炫耀小小的自行车是如何自信的早早出船舱 哈哈…看得很多私家车主遇见我们 都开玩笑说:还是小车好啊!都不带排队的。有的人们在自己的车子里面等待出船舱 或许是很无聊 就和我们短暂的聊几句 或者问一下是从哪里骑车来的之类的 最后都会说句:妹子厉害!玩的开心啊!

  下船之后 我们就一起准备去Q的朋友开的宾馆里住,因为海口市的秀英港在市区 不是很偏的地方 骑车20分钟就到达了 然后卸下行李 背个小包 出门取钱 准备大吃一顿!
  七点的时候 因为要去接Q的一个朋友 在新疆工作实习 说是刚从新疆回来没两天 听说Q回来了海口 特意过来海口和Q聚聚。接到他的朋友G 我们三就一起吃饭 因为他们好久没见 自然聊得多 而我 根本就听不懂他们的海南方言 就忙着吃饭 吃饭 以至于 后来G说起对我的初印象是 挺能吃的一姑娘啊!
  G是一个胖男孩儿 第一印象没觉得他有多风风火火的一个人 可是最后他竟然说服Q一起环岛,于是乎 ,本来我是要在海口和Q分开走的,他忙他的工作或者他自己家里的事情,而我继续旅行。
  最后变成了三个人一起的环岛。
  当天晚上 他两就决定第二天去买车。

作者:章程31903391 时间:2014-06-13 00:50:00
  赞一个
作者:屌丝欢乐多 时间:2014-06-13 20:29:00
  楼主继续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7-03 00:27:00
  最近看红楼梦 看痴了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 不同的成长环境下 同一本书 同一部电视剧 读来却是不一样的感触

  分享一段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
  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蛛丝儿结满雕梁,绿纱今又在蓬窗上。
  说甚么脂正浓、粉正香,如何两鬓又成霜?
  昨日黄土陇头埋白骨,今宵红绡帐底卧鸳鸯。
  金满箱,银满箱,转眼乞丐人皆谤。
  正叹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训有方,保不定日后作强梁。
  择膏梁,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
  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扛;
  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
  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7-03 00:30:00
  @拿弹弓射鸡鸡 2014-07-02 16:26:00
  @亚琪出生于寅时 53楼 2014-05-09 20:24
  @龙云的小事 2014-05-09 20:14:00
  楼主好样的,现在已经工作了吧。
  ----------------------------
  -----------------------------
  谢谢支持!

  这个 慢慢写

  有时候 键盘敲敲打打半天 因为流水账似的无趣 于是自己个儿也看不下去 一下子delete 掉了



  月底 月初 公司盘点 忙死累死的节奏


  七月一定会更新的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02 23:02:00
  七月份 ,忙碌。
  楼主家中一位亲人辞世 。

  很不开心 很不快乐 ……




  也许这个帖子真得等楼主有空再写 或者 有那份心情的时候 再写。
  
作者:二十一世纪刮民党 时间:2014-08-03 11:47:00
  勇往直前
作者:dmzjackly 时间:2014-08-04 05:45:00
  回复第90楼,@亚琪出生于寅时

  七月份 ,忙碌。
  楼主家中一位亲人辞世 。

  很不开心 很不快乐 ……




  也许这个帖子真得等楼主有空再写 或者 有那份心情的时候 再写。

  --------------------------

  继续,等着看你的故事,我是个大叔。
  
作者:二十一世纪刮民党 时间:2014-08-11 21:07:00
  值得表扬
作者:qys8848 时间:2014-08-13 07:04:00
  你还睡着呢?该醒了,不然我打110啦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28 22:05:00
  @二十一世纪刮民党 2014-08-03 11:47:00
  勇往直前
  -----------------------------
  谢谢!我会的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28 22:05:00
  @dmzjackly 2014-08-04 05:45:00
  回复第90楼,@亚琪出生于寅时
  七月份 ,忙碌。
  楼主家中一位亲人辞世 。
  很不开心 很不快乐 ……
  也许这个帖子真得等楼主有空再写 或者 有那份心情的时候 再写。
  ---------
  -----------------------------
  哈哈~ 大叔的故事一定比我多 有空给我讲讲吖~^_^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28 22:07:00
  @qys8848 2014-08-13 07:04:00
  你还睡着呢?该醒了,不然我打110啦
  -----------------------------

  小坡持续一个月的中元节结束啦!

  在这里110没用 你得打999

  哈哈…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28 22:08:00
  新加坡中秋节期间的chinatown街道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28 22:10:00
  中秋节亮灯~

  
楼主亚琪出生于寅时 时间:2014-08-28 22:11:00
  狮城标志…

  鱼尾狮雕像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