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子女都是爱吗,爸爸让我给弟弟买房。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5:10:35 点击:154834 回复:152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9 下页  到页 
  曾经觉得这个世界最爱你的肯定是父母,只有父母才会毫无保留的爱你,现在疑惑了,感觉被父母抛弃,心痛,难过,复杂。
  我以后该何去何从,怎么处理跟父母的关系, 怎么处理跟我弟弟妹妹的关系,怎么处理别人对我的闲言碎语,马上就过年了,我该回家吗,还要回家吗?失败感
楼主发言:178次 发图:4张 | 更多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5:11:00
  111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5:13:00
  我要发泄一下,把自己的情况都说出来,问问大家的意见,不喜勿喷
  
  • 账号新升级: 举报  2016-12-28 21:10:03  评论

    想起一个新闻,农村爹因为女儿女婿不给他儿子买房,半夜砍死小两口。 最讨厌什么“可怜天下父母心”之类的论调,一竿子打死一船人,也一竿子捧高了一船人。 遗弃子女的、生孩子卖钱的、生了女儿弄死的,这些极端的都不说了。就是身边亲眼所见的父母,对子女冷酷无情的真是不少,子女还没地方去说。
  • 神奇的大妞子: 举报  2016-12-28 23:24:40  评论

    评论 账号新升级:是啊,我老公八零后,独子,重庆人,听说小学之前没穿过鞋,大学贷款读的书,婆婆现在赖在我家作威作福,家务终身不做,脚下有纸团抬脚就踢到沙发底下去。老公加班回来,搞卫生到半夜,隔天就一团乱。
剩余 2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Xx真是太好了l 时间:2016-12-25 15:20:00
  估计你爸妈只想养个儿子,没想到是个女儿吧
  
  • 贰小雨: 举报  2016-12-29 10:39:51  评论

    楼主,你出嫁前给父母一次性交十万左右的个人参保的社保,过年过中秋时给半个月工资就够了,女儿也要顾娘家,但不是全部
  • 薛薛叫我男神可好: 举报  2017-01-01 10:08:10  评论

    十万让她从哪里来?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你就说你服不服 时间:2016-12-25 15:22:00
  父母没钱买房?你就有钱了?为毛给弟弟买房。父母又不是不在了。只是因为你是女儿?重男轻女。靠女儿养儿子?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5:29:00
  从我出生,父亲就在外面打工,我一个人跟着母亲,记忆中母亲天天打麻将,我每次放学都去固定的牌场找母亲,然后在牌场写作业,晚上在牌场睡着,母亲打通宵麻将,第二天母亲给我5毛钱让我买方便面吃,她要睡觉了,我还挺开心,因为小孩子都比较爱吃方便面,记得那时候方便面还是鲁宝牌的,5毛钱一包。可能也是缺乏教育,自己能力又差,学习一直都很差,
  后来小学三年级之后母亲也出去打工了,把我放在爷爷奶奶家,每年给爷爷奶奶1千元,作为我的生活费,一起的还有我四妈家的一个弟弟,比我小几岁,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很严重,我在那里过了最难熬的几年,衣服捡别人不要的,自己开始洗衣服,几个月洗一次澡,生病了不医治,自己好,一年到头吃不到一次鸡蛋,更吃不到肉鱼一类的东西,记得又一次四妈家的弟弟生病了,奶奶做了一碗蛋炒饭,把我馋的口水流,弟弟生病没有食欲,吃了一半不想吃了,我说,奶奶,剩下的给我吃吧,奶奶说,留着你弟下一顿吃。我感觉自己又羞愧,又难受,又自卑。
  
剩余 3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5:47:00
  后来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一个数学老师,一直鼓励我,让我好好学习改变命运,一直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她,在她的鼓励下,学习是我唯一的爱好,我进步非常快,顺利的进入我们那里的重点初中,初中开始我就住校了,父母每个月给我80元生活费,因为自己第一次拿到这么多钱,又缺乏规划,只有月初几天正常的吃了饭,月中都不敢怎么吃饭了,月底那天饿的头晕眼花,有时候捡同学的剩饭吃,,整个人长的特别矮,又面黄饥瘦的,父母过年也几乎不回家,偶尔回来一次,两个人过不了年初三就要打架,后来母亲怀孕生了个妹妹,在医院我第一次看到我妹妹,她那么小,那么可爱,那么无暇,我整个人的心都融化了,我心里发誓,一定要对她好,但是大家都不高兴,说怎么又是个女儿,我几个叔叔家还嘲笑说我妈生不出来儿子,说要把别人家的儿子认到我们家,我一直安慰我爸妈说,不要在意,女儿一样会对你们更好,会养你们的,不要听别人瞎说,然后我妈说人死后,女儿烧的钱收不到,只有儿子烧的才能收到,然后我妈对舅舅家的儿子特别好,比对我好太多,说以后让侄子养自己。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5:58:00
  我心里也没有太在意,觉得父母应该还是爱自己的,她们只是没有办法,我以后努力就好了,然后我就升入了高中,学习也紧张了,也开始有懵懂的爱恋,但是自卑的我发现到现在我都无法正常的恋爱,患的患失,极度自卑,还是自己住校,周六日也住在学校,暑假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住家里,过年我就去父母打工的地方找他们,父母一个月给200元生活费,有一次父母刚给了我200元生活费,我就不小心把钱搞丢了,我给打父亲公共电话,希望父亲能支援我,被狠狠的骂了一顿,后来借同学的钱度过难关,整个高中我都在高考,缺钱,鼻炎,自卑的压力下,度过,这个时候母亲又要生了,生了个弟弟,全家人都很开心,那个时候奶奶去世了,爸爸说肯定是奶奶保佑的,我弟弟也很可爱,他那么小,也是我的一个亲人,我想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爱弟弟和妹妹。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三观不正520 时间:2016-12-25 16:11:00
  问下你弟弟,裤裆里有没有鸟,是不是男人,是男人的话要女人出钱买房,干脆割了做太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21:00
  紧接着我高考完了,考上了大学,我们那里重点高中升学率也是很低的,因为很落后,寒假期间我就去打工了,先在学校附近的小餐馆帮忙,一个月600元工资,后来我听过别人都去南方进厂子里做事,一个月可以挣一千多,那时候对我来说这是个很大的数目,我就一直想进厂,但是又没有认识的人可以带我,后来我发小联系我了,我们从小一起玩的,她下学比较早,她哥在北京开了个小的广告公司,她说她有认识的人在天津工厂,一个月也能挣1千多,让我去北京找她玩几天,然后她再带我去天津,我就拿了我之前挣的600元工资,买了一张票去了北京,认识了她嫂子,带我吃了沙县,过桥米线,等等我原来没吃过的美味,玩了2天我就着急了,觉得假期苦短,不能浪费,就催我发小快带我去工厂,我发小说等周六日在去,她要上班没时间,她嫂子在家带孩子,我就帮她嫂子带孩子,嫂子就说其实我可以试试在北京找工作,北京比天津更好,她们也方面照顾我,后来我就去大街小巷转,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百事快捷酒店前台,一个月工资一千八,上一天白班休一天,上一天夜班休两天,当时特别开心,上班之余还可以在家陪嫂子玩,后来我跟发小出去买菜,遇到一个老乡在发卫生纸广告,我一看她就跟我一样是学生打工的,我就问她这个多少钱一天,她说一天70元,工资日结,给了我一个电话,说这个是管这个的,就这样我酒店那里休息的时候我就去发传单,经常这边夜班刚下就赶着去发传单,困的中午别人吃饭的时候,我就睡着了,学会了用百度地图,公交卡,问别人路,一个假期下来挣了好几千回家了,特别开心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24:00
  @三观不正520 2016-12-25 16:11:00
  问下你弟弟,裤裆里有没有鸟,是不是男人,是男人的话要女人出钱买房,干脆割了做太监
  -----------------------------
  我弟很小,才读小学一年级,父母老来得子,弟弟什么都不知道
  
我要评论
作者:情商有嚎低 时间:2016-12-25 16:29:00
  你也可以选择不买的
  
我要评论
作者:充满力量的安妮 时间:2016-12-25 16:30:00
  你辛苦了。按自己意愿来吧。
  
  • 小小苏饼干: 举报  2017-01-03 02:00:50  评论

    姐妹们,好好爱惜自己。根据美国最新科学研究证明,“堕胎”会导致女性患“乳腺癌、子宫癌或子宫肌瘤”。
  • 小小苏饼干: 举报  2017-01-03 02:01:10  评论

    美国科学家声称:大量的乳腺癌,子宫癌是由堕胎造成的。经历堕胎的女性比普通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高30%,许多女性因此而成为堕胎的受害者。堕胎增加乳腺癌风险因为它终止了怀孕周期时女性正常的生理变化,而这个生理变化对降低乳腺癌是有帮助的。20岁完成妊娠生育的女性比30岁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低90%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31:00
  转眼就开学了,父母说我自己也大了,一般都是养到18岁就该孝敬父母了,而我还在读书,他们供养我也够意思了,所以学费给我,生活费一年1千元,剩下的靠自己挣了,我自己回到家里,拿了2床被子,收拾了一些衣服,带上父母给的钱,还有自己挣得钱就去读书了,憧憬很久的大学美好生活就开始了,因为不会也没有时间提前订票,我背着行李,到了车站才发现,根本买不到票,学生高峰期,买了第二天的,在候车室蹲了一天一夜,买了张站票就去了车站,有学校的车接着就到了学校。
  
  • 寒月军刀2: 举报  2016-12-27 12:40:53  评论

    把你从小到大所有费用算一下,一把还给你那畜生不如的爹妈,从此一刀两断!!你弟弟的房子与你没有丝毫关系!!这样的父母,不如不认!农村啊农村,怎么总是出这么些愚昧的傻老帽呢??
  • 猕猴桃大战无花果: 举报  2016-12-28 12:46:08  评论

    评论 寒月军刀2:+1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火龙会浇花 时间:2016-12-25 16:31:00
  回他们四个字:爱莫能助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6-12-25 16:32:00
  你父母明显重男轻女,
  以后别告诉他们你的收入。
  不报喜不报忧。
作者:小火龙会浇花 时间:2016-12-25 16:33:00
  千万别做凤凰女 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 要还剩闲钱 就再说吧
  
作者:人生1004 时间:2016-12-25 16:33:00
  愚昧的父母。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33:00
  @三观不正520 2016-12-25 16:11:00
  问下你弟弟,裤裆里有没有鸟,是不是男人,是男人的话要女人出钱买房,干脆割了做太监
  -----------------------------
  我难受的是,我跟父母说了以后挣到钱不会不管弟弟,弟弟还小,他们非要我现在买房先呵呵弟弟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注册了不能修改 时间:2016-12-25 16:34:00
  楼主快更新啊
  
作者:ty_HOu218 时间:2016-12-25 16:37:00
  楼主多大呢,有没有男朋友
  
作者:amychan0816 时间:2016-12-25 16:40:00
  我老家邻居在女儿出嫁的时候这样跟她说:把彩礼钱收好,将来要给弟弟买房的,弟弟还在上小学!

  
我要评论
作者:安悠语 时间:2016-12-25 16:42:00
  真的不是所有父母都爱子女的,想起我闺蜜的妈妈,我一度怀疑她不是她妈妈亲生的,但是又长得很像,我要是开贴说她妈妈的极品事的话,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 浅唱浅墨: 举报  2017-01-03 23:11:23  评论

    评论 安悠语:真的不是。。。。。。。。。。。。我亲妈在我两岁时跟我爸离婚,到现在我也只知道我还有亲妈。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49:00
  自己一直边读书,一边打工,我入学之后才发现,好多同学在没开学的时候都来学校了,都跟辅导员搞好了关系,领了助学金,本身并不穷,奖学金也是跟辅导员打分挂钩,不单单看成绩,大二的时候我们辅导员换成了男的,有一天晚上9点辅导员忽然给我打电话,喝了酒,说觉得全班女生我最好,要认我做妹妹。弄的我一头雾水,但是女孩的直觉让我有了警惕之心,后来晚上又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助学金,说他心情不好,让我陪他出去走走,吃个饭,可是他明明结过婚,老婆是学校一个老师,还怀着孕,我当时很害怕,还录了音,怕他以后为难我,我拒绝了,我说我不缺钱,把钱给更需要的同学吧。其实我平时打工挣的钱够花了,父母也给学费,平时自己也特别节约,后来他也没再骚扰我,反而平时我请假什么的都给我开绿灯,到大学结束也没为难过我。实习期在北京实习的,去年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北京了,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现在收入还可以,生活也比较节俭,自己也能吃苦,平时也回去看望父母,一次给个2千,3千,5千的,不等,过年会多点,给父母买好烟好酒好茶,给母亲买吃的,带弟弟妹妹出去吃好吃的,自认为对家里还可以,心里还想着以后一定要让他们过好日子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49:00
  自己一直边读书,一边打工,我入学之后才发现,好多同学在没开学的时候都来学校了,都跟辅导员搞好了关系,领了助学金,本身并不穷,奖学金也是跟辅导员打分挂钩,不单单看成绩,大二的时候我们辅导员换成了男的,有一天晚上9点辅导员忽然给我打电话,喝了酒,说觉得全班女生我最好,要认我做妹妹。弄的我一头雾水,但是女孩的直觉让我有了警惕之心,后来晚上又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助学金,说他心情不好,让我陪他出去走走,吃个饭,可是他明明结过婚,老婆是学校一个老师,还怀着孕,我当时很害怕,还录了音,怕他以后为难我,我拒绝了,我说我不缺钱,把钱给更需要的同学吧。其实我平时打工挣的钱够花了,父母也给学费,平时自己也特别节约,后来他也没再骚扰我,反而平时我请假什么的都给我开绿灯,到大学结束也没为难过我。实习期在北京实习的,去年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北京了,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现在收入还可以,生活也比较节俭,自己也能吃苦,平时也回去看望父母,一次给个2千,3千,5千的,不等,过年会多点,给父母买好烟好酒好茶,给母亲买吃的,带弟弟妹妹出去吃好吃的,自认为对家里还可以,心里还想着以后一定要让他们过好日子
  
  • 半夜的文字: 举报  2016-12-28 07:07:44  评论

    评论 ty_122361281:楼主给的太多了,让他们以为你挣钱很容易。
  • 马夕婷: 举报  2016-12-28 14:37:28  评论

    你的父母就是吸血鬼父母,不榨干你,不会罢休的,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很难改的,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你为弟弟付出很正常,很明确的告诉你的父母,你不会给弟弟买房子,而且以后不要再大手大脚的给家里钱花,他们会认为你的钱来得很容易,孝敬父母买点吃穿给弟弟妹妹的都可以,但是大的开销不会给他们。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6:49:00
  自己一直边读书,一边打工,我入学之后才发现,好多同学在没开学的时候都来学校了,都跟辅导员搞好了关系,领了助学金,本身并不穷,奖学金也是跟辅导员打分挂钩,不单单看成绩,大二的时候我们辅导员换成了男的,有一天晚上9点辅导员忽然给我打电话,喝了酒,说觉得全班女生我最好,要认我做妹妹。弄的我一头雾水,但是女孩的直觉让我有了警惕之心,后来晚上又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助学金,说他心情不好,让我陪他出去走走,吃个饭,可是他明明结过婚,老婆是学校一个老师,还怀着孕,我当时很害怕,还录了音,怕他以后为难我,我拒绝了,我说我不缺钱,把钱给更需要的同学吧。其实我平时打工挣的钱够花了,父母也给学费,平时自己也特别节约,后来他也没再骚扰我,反而平时我请假什么的都给我开绿灯,到大学结束也没为难过我。实习期在北京实习的,去年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北京了,在一家律师事务所上班,现在收入还可以,生活也比较节俭,自己也能吃苦,平时也回去看望父母,一次给个2千,3千,5千的,不等,过年会多点,给父母买好烟好酒好茶,给母亲买吃的,带弟弟妹妹出去吃好吃的,自认为对家里还可以,心里还想着以后一定要让他们过好日子
  
我要评论
作者:冬天不要下大雨 时间:2016-12-25 16:59:00
  写手?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00:00
  我也一直觉得自己一家人以后日子会越过越好,父亲前年又在我们县城买了个房子,家里应该还有存款,他们也在工作有收入,我一直觉得父母挺辛苦的,所以有给钱,从去年过年开始,母亲说我该嫁人了,说他们养我长大不容易,到时候财礼20万,我当时还开玩笑说那陪嫁什么啊,母亲说给你陪几床被子,我说哪有这样的啊,这样吧,给你10万,什么陪嫁都不要,当时想的是,10万我自己赚出来,给父母,毕竟他们也不容易,还让我读了大学,应该的。
  后来我就慢慢发现,我每次回家买东西,父母都会说,别买东西了,还不如多给点钱,带弟弟妹妹出去吃东西,父母就说别出去吃了,还不如把钱给我,就是什么都要钱,平时从来不打电话给我,一打电话就是,给我充点话费,手机坏了,给我弄个手机吧,你弟弟学习需要电脑,你给弄一个,给家里装网线
  
  • aab08: 举报  2016-12-25 17:40:13  评论

    那你理他们干嘛,你说没钱,和他们少联络,不然你嫁不掉的
  • 汀汀的秘密: 举报  2016-12-27 10:17:18  评论

    简直了!楼主醒醒吧!自己留点存款,你给家里再多结了婚,他们还是要这样要钱,吸血鬼,我没结婚前每年给家里2W,自己没存款,婚后没钱过日子,他们也不会可怜,还是要钱!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02:00
  @冬天不要下大雨 2016-12-25 16:59:00
  写手?
  -----------------------------
  全都是真实经历,我这文笔离写手远着呢

  
  • 碍手碍脚的人壳: 举报  2016-12-29 20:29:40  评论

    写手+1 前面说去年大学毕业了。下面又说快奔三。大学毕业一年 二线城市就算均价1w,首付按照20w算,请问什么样大学毕业生能一年毕业一年拿出那么多存款。
我要评论
作者:小娥蛋 时间:2016-12-25 17:03:00
  大部分中国人的骨子里是重男轻女的 根深蒂固
  
我要评论
作者:萤惑虫儿屏 时间:2016-12-25 17:08:00
  我家也重男轻女,从小我弟永远都是对的,受罚的永远是我,好的东西都紧着我弟,不过还好我爸妈没有像楼主爸妈一样苛待我,大学的时候是我爸妈给我所有费用,我和我弟感情也很好,没有因为父母偏心而责怪他们,只是确实不亲,和父母亲不起来
  • 无所事事666: 举报  2016-12-30 15:37:49  评论

    我家里三个孩子,我是当中那个,前面有个姐姐,后面有个小弟弟,我和姐姐留守,弟弟现在十一岁一直是妈妈带大。我最爱的奶奶今年去世了,姐姐也远嫁人了,我还在念大学,一点都不想回家过年,不喜欢那个家,以前还有留恋,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 萤惑虫儿屏: 举报  2016-12-31 09:21:05  评论

    评论 无所事事666 :唉!不回家过年,一个人也挺凄冷的!自从我大学以后父母对我好了很多,现在我住家里,我妈一口一个闺女啊,孩子啊,我听着都不得劲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09:00
  我们家孩子都遗传牙齿特别不整齐,我已经大了,改变不了了,我想出钱给我妹妹修正牙齿,父母也说没必要,不弄,还不如把钱给他们。前段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想弟弟妹妹了,想回家看看,我爸接的电话说:现在回来干嘛,浪费车费,过年多给家里点钱就行了。上次我回家跟我弟弟妹妹聊天,之前我们3个关系都非常好,我不想让弟弟妹妹向我这样缺爱,自卑,就经常鼓励他们,表达对他们的爱,并承诺他们大了会管他们,对她们好,然后我妹妹忽然来一句,我不相信,你肯定骗我们的,还说是爸爸妈妈说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做父母的还要挑拨子女们的关系
  
  • 双鱼座的鱼鱼: 举报  2016-12-25 21:05:55  评论

    你父母太过份了,真让人心寒!
  • 姓姜名子: 举报  2016-12-25 23:02:41  评论

    评论 ty_122361281:哎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蜜儿小星星zoe 时间:2016-12-25 17:09:00
  你现在拿什么钱给你弟买房啊?
  
作者:Narcissusmyth 时间:2016-12-25 17:14:00
  楼主继续!你父母太过分了!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16:00
  我对自己生活都喜欢超前规划,就想5年后要在北京买个自己的小房子,但是北京房价那么贵,还一直涨,怕自己的存钱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就想曲线买房,先拿钱在自己觉得潜力大的二线城市,先首付一套,以后卖了凑北京首付,然后把自己的想法给父母说了,我爸就不开心了,说你以后嫁人,男方会买房,你应该给你弟买,你只顾自己,你弟怎么办,我说我弟还小,等他需要房子了,我说不定又挣到钱了,可以给他提供首付,我爸说别人家女儿嫁人前挣的钱都交给父母,你这样是不孝,你买房应该写我跟你妈的名字
  
  • vyunyun1230: 举报  2016-12-25 17:28:38  评论

    你说这是你的婚前财产,你要给自己存嫁妆。弟弟不是有你们嘛
  • 常亚亚66: 举报  2016-12-25 17:52:24  评论

    离你爸妈远一点,少打电话少回家,他们本来也没怎么管过你,你加油过好自己的生活,等你遇到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你就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在你爸妈眼里,你不是他们的孩子,你只是他们生儿子的附属品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撒雅 时间:2016-12-25 17:25:00
  你太实诚了。
  对父母隐瞒真实收入即可。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27:00
  听到父亲这么说,我的心掉到了冰窟窿里,我说我现在买也是凑钱买,可能还要借朋友一部分,每个月我还要还很多的房贷,过几年要卖了换北京的,我爸说买了就算你弟的,就不能卖了,第一次开始怀疑我生活在一个怎么样的家庭,我一直认为父母的偏心顶多是把自己的财富给儿子,不给女儿,这我都能接受,但是不能夺走女儿的财富给儿子,我现在收入是还可以,但是那是我拼死拼活挣来的,也是我勤俭节约存的,我工作后很久都不舍得吃一顿肯德基,有一次带弟弟妹妹去吃,点了几十元的,看着弟弟妹妹吃的那么香,我心里满满的满足感和快乐,我一直在努力,从来没说过不管我弟弟,结果父母的态度,让我感觉自己好像不是一家人,被排斥到了外面。
  
  • vyunyun1230: 举报  2016-12-25 17:30:38  评论

    你爹妈没能力生什么儿子啊,儿子没房就不用娶老婆嘛!让你爹妈想开点就可以了
  • aab08: 举报  2016-12-25 17:43:30  评论

    你干嘛对你父母说你收入还可以啦,你不能说你欠债十万阿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Z姐 时间:2016-12-25 17:30:00
  只能说,你父母真的不配做!!!!我也生了女儿,我也几姐弟,我父母也没这样子对过我。你以后只能靠自己的。他们除了榨干你,没别的功能。


  我自己有女儿,都尽力给她最好的。
  
作者:东北国人 时间:2016-12-25 17:30:00
  隐瞒真实收入吧 没见过这样的父母 我认识的对自己的女儿也都是很好的 我就比较喜欢小女孩 还想着以后有孩子一定要生一个小女孩呢
  
  • 女夭丰色99: 举报  2016-12-25 20:06:28  评论

    是啊,咱们都觉得应该隐瞒收入,可是对于楼主这种从小没有得到家庭温暖和关注的人来说,她太需要在父母面前证明自己有多优秀了
  • 浪花洗韭菜: 举报  2016-12-28 15:20:03  评论

    评论 女夭丰色99:你说的太对了,我以前就是傻,因为从来不被父母重视,总想证明自己,结果就来了无数要求帮弟弟的无理要求。这种父母一定要隐瞒收入,就说自己租房吃饭后没有剩余,买了房也不要父母知道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32:00
  马上过年了,我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家,第一次感觉自己在家也是个外人,弟弟又不是我的孩子,他还小,我已经快奔三了,为什么不先顾我,我读书比较晚,8岁才上学前班,我也恨自己太实在,什么都跟父母说
  
  • 冷画云: 举报  2016-12-25 17:44:03  评论

    嫁人生娃吧,过自己的小日子。
  • 常亚亚66: 举报  2016-12-25 17:56:12  评论

    你该买房就买房,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以后他们只有求着你的份,不要圣母,也不要以为你把钱都给他们对他们多好就能得到应有的爱,不可能的,你越这么软弱把啥都给你弟,他们越觉得理所当然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撒雅 时间:2016-12-25 17:35:00
  人对于手足同胞,是不可能抛弃不管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底线,管理程度不是无底线的。
  按照自己感觉舒适的分寸去做事,不要按照父母的要求。他们没有资格要求你照顾弟弟,只有你自己的自我心理约束,对你有效力。
  你这种情况,不但应该对父母隐瞒真实收入,而且要对今后的丈夫隐瞒。你不能避免对于同胞的援助,但是你的丈夫未必支持。因此给自己留点余地,别让人一眼看穿自己的老底。
  • 姓姜名子: 举报  2016-12-25 23:12:51  评论

    评论 撒雅:对的,楼主买婚前房的想法很好,不过我倒觉得没必要非得一线城市买,这样很容易拖到婚后的,就算婚前如愿凑够北京首付,难道要背二十年房贷?!结婚生娃带娃会影响到还贷的
  • ty_122361281: 举报  2016-12-27 16:44:29  评论

    评论 易术淘金:我自己收入还可以,也没有太补贴家人,只是父母老是提,我也不会按父母的要求去做,我更不会拖累男方,我只求以后找的男朋友别拖累我就行,我自己养自己,靠自己努力给自己买房买车都没太大问题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36:00
  @撒雅 2016-12-25 17:25:00
  你太实诚了。

  对父母隐瞒真实收入即可。
  -----------------------------
  是啊,以为父母会为我自豪,所以才豪无隐瞒,原来父母经常在我面前说哥哥姐姐们多么厉害,挣钱能力强,我告诉他们只是单纯的想证明自己也不差,让父母不要老是羡慕别人
  
  • 汀汀的秘密: 举报  2016-12-27 10:20:48  评论

    楼上说的对,隐瞒自己的收入,你要为自己做打算
  • 我的白菜土豆: 举报  2016-12-28 11:40:14  评论

    我母亲也喜欢跟我说我的弟弟妹妹多么厉害,现在长大了我会酸我母亲,不是很厉害么怎么混成这样,她要动用我们姐妹的关系去帮助这些亲戚,我都会无情拒绝,她现在连着我说她们亲戚的事都不说了。事实就是一群见利忘义的鸟毛。有时候我还会说她不准去帮别人。虽然管宽了,但我就是不愿意她去帮弟弟妹妹。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浅依T 时间:2016-12-25 17:38:00
  @ty_122361281 34楼 2016-12-25 17:16:00

  我对自己生活都喜欢超前规划,就想5年后要在北京买个自己的小房子,但是北京房价那么贵,还一直涨,怕自己的存钱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就想曲线买房,先拿钱在自己觉得潜力大的二线城市,先首付一套,以后卖了凑北京首付,然后把自己的想法给父母说了,我爸就不开心了,说你以后嫁人,男方会买房,你应该给你弟买,你只顾自己,你弟怎么办,我说我弟还小,等他需要房子了,我说不定又挣到钱了,可以给他提供首付,我爸说别人...
  —————————————————
  你这爸妈也是够绝情冷血的。给你爸妈打电话,从今以后报忧不报喜,说自己工作如何如何累,如何如何艰辛,工资少,然后给你爸妈的钱相应减少,自己偷偷存钱,然后计划买房子的事自己处理,不告诉你爸妈。还有,你爸妈肯定是不会给你陪嫁的,如果你不想以后男方家觉得是卖女儿,你自己早点存点陪嫁吧,就你爸妈那吸血鬼的样子,不把你坑死才怪。还有你妹妹牙齿的事,你要真为她好能不能不听你爸妈的,赶紧给她弄了,不然年纪大了就不太好矫正,还痛。还有从你的描述的语气及心态来看,你有当樊胜美的潜质,也不知道给你说的这些你能听进去几分,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一辈子都搭给你弟弟,给你弟弟买房子我就无话可说了。对你妹妹好点,现在她还小,不懂事,大了自然知道谁是真的对他好的。别听你爸妈的买房写他俩的名字,偷摸着买了写自己的,说句难听的话,简直臭不要脸,这是为人父母吗?你赡养父母是你的责任,是,这没错,但是你没有抚养弟妹的责任,倘若你还是想在父母那里获取关注获取爱,愿意听从他们的话的话,当我什么也没说,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爱你,从来不替你考虑!!!!
  
  • ty_123250959: 举报  2016-12-28 17:29:23  评论

    评论 浅依T:分析得非常对,我就是这样做的,曾经也是楼主这样受迫害,现在只是偶尔想起来觉得可悲
  • ty_123250959: 举报  2016-12-28 17:32:13  评论

    评论 浅依T:对了,自从我方式变了,我妈现在也聪明了,突然变得跟我说话态度特别好,哄着我关心我,我都不适应,楼主也可以试试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恋一某人 时间:2016-12-25 17:40:00
  呵呵哒!你弟弟不是有你父母嘛?!跟你有啥关系!?你也别指望你结婚你父母给多少陪嫁了!自己存嫁妆钱吧!如果未来老公条件好就让他多给点彩礼!感觉你以后结婚,你父母肯定会狮子大开口,不会太在乎你幸福不幸福的!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40:00
  还有我们老家的人,知道我现在收入还可以了,尤其是我爷爷,我原来住他家的时候,他对我的态度,天天横鼻子蹬眼的,家里的零食都是藏起来自己吃,给四妈家的弟弟吃,四妈家的弟弟因为跟我关系好,经常偷偷拿给我吃,还说别跟爷爷奶奶说,他们不让,平时吃的饭菜都跟我们不一样的,他要单吃,现在谄媚的对我特别亲热,我真的觉得太假了,受不了。
  
  • ty_122361281: 举报  2016-12-26 19:15:17  评论

    评论 易术淘金:评论 易术淘金:是啊,他们以为我长大了,小时候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在对我好就行了,但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 闲人一枚2016: 举报  2016-12-29 11:10:01  评论

    告诉你爸妈你失业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42:00
  @爱Xx真是太好了l 2016-12-25 15:20:00
  估计你爸妈只想养个儿子,没想到是个女儿吧
  -----------------------------
  我们那里重男轻女特别严重,之前母亲没有生弟弟的时候,被好多亲戚嘲笑,现在开始嘲笑别人家没有儿子
  
  • 286881806: 举报  2016-12-28 16:18:44  评论

    这样的地方和家庭一点也不值得留恋!如果实在不想放弃就要学习一下传销的,制定一些策略和说法,给他们洗脑!
  • pp烨烨: 举报  2016-12-28 22:22:50  评论

    根据大数据来说,还是和自身的文化程度有关,也是一种悲哀。。。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45:00
  @你就说你服不服 2016-12-25 15:22:00
  父母没钱买房?你就有钱了?为毛给弟弟买房。父母又不是不在了。只是因为你是女儿?重男轻女。靠女儿养儿子?
  -----------------------------
  我父母其实有存款,我们老家也有2处房子,父母觉得他的存款要供养弟弟妹妹上学,房子准备卖一处老了花,留一处自己住,我现在收入他们觉得还可以,但是我也压力很大,自己飘在大城市,什么都没有,都要重新开始,我也得为自己打算
  
  • 女夭丰色99: 举报  2016-12-25 20:15:10  评论

    你别再犯傻了,你父母根本不缺钱,他们只是在单纯的压榨你,他们才不管压榨完你如果你生病了是否还有钱看病,所以你应该聪明一点了,如果你再继续这样,只能说你活该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不给,他们不会过来抢,你不显摆说你有,他们也不会知道你有,一切都看你自己,你自己是就别怨狗惦记
  • 五万元木屋: 举报  2016-12-30 18:59:29  评论

    评论 女夭丰色99:姐姐正解!!!怒赞!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ab08 时间:2016-12-25 17:46:00
  你这样好了,就说你被人骗了十万,现在要还,你看你父母会接过借你钱吗?他们不仅不会借你钱,连你电话都会接的,根本不会理你。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不和他们联系了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48:00
  @情商有嚎低 2016-12-25 16:29:00
  你也可以选择不买的
  -----------------------------
  是啊,父母会经常说,经常给你脸色看,到处说你不孝,还没有嫁人,跟父母关系闹那么缰不好吧,发上来就是看看大家的建议
  
  • 情商有嚎低: 举报  2016-12-25 18:32:07  评论

    额,我在啃老,我们两个真是两个极端
  • 海琳娜: 举报  2016-12-25 18:49:52  评论

    让他们说好了,你不回家,不接电话不告诉他们你的工作单位你住哪儿,他们能拿你怎样?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49:00
  谢谢亲
  
作者:鲈鲈鲈鱼 时间:2016-12-25 17:50:00
  父母把你当成提款机,没把你当女儿,和弟弟妹妹关系再怎么好在买房子这种事情上也不能让步,女孩子自己赚钱自己独立才有底气
  
作者:平平安安911 时间:2016-12-25 17:52:00
  我从来都没有让父母以我为自豪的想法……

  包括我老公对他父母也是……

  我们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当然,前2年工资很低的,基本就是个生活费……

  然后我们就一直穷到了现在……

  尽管我们有车有房……

  虽然我们贷款早已还清,我从来都是,还有贷款没还,孩子以后开销大……

  除了我和老公,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我们家的收入……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55:00
  谢谢亲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56:00
  @小火龙会浇花 2016-12-25 16:31:00
  回他们四个字:爱莫能助
  -----------------------------
  以后会把自己说惨一些,过年了,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家了
  
  • 8090女王之名: 举报  2016-12-27 18:35:21  评论

    别回了,回去也许会让你更难受
  • missdaisy2016: 举报  2016-12-27 18:49:38  评论

    以后别回去,没有这样的父母。出十分之一的精力和财力照顾即可。有事没事说自己特惨,买房子也不要和他们说。希望你不要成为樊胜美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58:00
  @amychan0816 2016-12-25 16:40:00
  我老家邻居在女儿出嫁的时候这样跟她说:把彩礼钱收好,将来要给弟弟买房的,弟弟还在上小学!
  -----------------------------
  我们当地普遍都有点重男轻女,但是别人家顶多就是不给女儿分财产
  
  • 浅依T: 举报  2016-12-28 19:09:32  评论

    其实我们这也重男轻女,只是相对于你们来说好很多,不会要求女儿挣钱来给儿子用,也会给陪嫁啊什么的,就是得不到太多的钱。比如我婆婆家,给女儿留了十万的陪嫁,但是给儿子买了房子的,捂脸。。。。感觉对女儿好不公平
  • deshizizai: 举报  2017-01-01 22:43:56  评论

    评论 ty_122361281:不分财产给女儿很正常,因为养老都不会指望女儿,如果养老都指望女儿,财产又没得分就过分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nder97the521sea 时间:2016-12-25 17:59:00
  跟我太像 不过也不像 我弟后妈生的 她成天逼逼让我管我弟 什么结婚要多少万彩礼给我弟买房子 还曾经介绍一个大十岁的男人给我 因为他家开了个小饭店而已。 不过我是后的,我爹说我我想听就听,不听他也不能把我怎样。对于你这种情况吧我的建议就是一刀两断。弟弟妹妹跟爹妈亲还是跟你亲,你天天管一次不管你爹妈挑拨一下,完蛋。 小孩子本来就小。直接一刀两断你说我没良心 那我就没良心,我就当没有你这样的父母。就看你恨不恨得下心来吧。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59:00
  感觉自己也不是亲生的
  
  • 女夭丰色99: 举报  2016-12-25 20:21:53  评论

    把自己从小到大花他们的钱加倍还给他们,然后就可以少来往了,以后你父母如果说你,你就可以说我欠你们的钱已经加倍还了,你们从小到大对我没有付出过爱,那我也没有必要还爱给你们
我要评论
作者:孤单空气 时间:2016-12-25 17:59:00
  你很棒!你父母不配有你这样的女儿!至于你弟弟妹妹,你想管就管,不想管就拉倒!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7:59:00
  是啊,父母会经常说,经常给你脸色看,到处说你不孝,还没有嫁人,跟父母关系闹那么缰不好吧,发上来就是看看大家都
  
  • 70的兔子: 举报  2016-12-26 22:07:12  评论

    那就别回家少回家,未来路还长,姑娘只能靠自己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爱孩子的。何必在乎他人说什么呢?以后就算要出一些钱,也要把规矩兴好,出钱的人有话语权,不要搞反了。还有父母会经常问你要钱,要一千给300,他们并不缺钱。你要掌握主动权!
  • 阿弥陀佛灭了你: 举报  2016-12-28 10:48:14  评论

    说就说,反正不回去混不用在乎那么多。强硬的对你爸妈说,三个孩子我会至少负担你们养老的1/3,养父母是我们的责任,但养兄弟姐妹不是。前面我也会多出帮助弟妹,但我不是他们的爸妈,我养他们小到头他们不会给我养老。
我要评论
作者:与太阳并肩 时间:2016-12-25 18:00:00
  就说失业了好了,或者下岗换了份低工资工作,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作者:under97the521sea 时间:2016-12-25 18:00:00
  反正我现在就是,我高兴了就给他们花点钱,不高兴谁也管不着我。 人吧,不能太包子了。如你所说你觉得他们可怜不容易拿他们当父母,他们可曾觉得你一人艰难心酸 拿你当女儿? 生孩子给你生的啊,要让你管。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04:00
  @与太阳并肩 2016-12-25 18:00:00
  就说失业了好了,或者下岗换了份低工资工作,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
  我也这样打算呢,快过年了,听到我爸这样说,我都不想回家了,感觉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更自在。
  
  • 女夭丰色99: 举报  2016-12-25 20:28:07  评论

    如果我是你,我会告诉家人,年前公司裁员,自己失业了,身上也没有什么积蓄,来年要找工作,过年也不能回去了,因为过了年要找工作,接下来就和家里少联系,除了大节给家里打个千八百块钱,平时不要总给他们那么多钱,然后我会攒钱买房,不会让他们知道,再找对象结婚,不会再被他们控制
  • ty_123250959: 举报  2016-12-28 17:35:24  评论

    评论 ty_122361281:千万不要因为家里的剥削故意找工资低的削弱自己的经济能力,我也这么做过,付出了很大代价,害了自己,因为经济能力弱了,一旦有要用钱的,你会没人可以帮你,而且父母还会说你没出息,唯一的办法是隐瞒实力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家兔子不吃草88 时间:2016-12-25 18:04:00
  @ty_122361281 31楼 2016-12-25 17:09:00

  我们家孩子都遗传牙齿特别不整齐,我已经大了,改变不了了,我想出钱给我妹妹修正牙齿,父母也说没必要,不弄,还不如把钱给他们。前段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想弟弟妹妹了,想回家看看,我爸接的电话说:现在回来干嘛,浪费车费,过年多给家里点钱就行了。上次我回家跟我弟弟妹妹聊天,之前我们3个关系都非常好,我不想让弟弟妹妹向我这样缺爱,自卑,就经常鼓励他们,表达对他们的爱,并承诺他们大了会管他们,对她们好,然后我妹妹...
  —————————————————
  现实版的樊胜美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05:00
  @孤单空气 2016-12-25 17:59:00
  你很棒!你父母不配有你这样的女儿!至于你弟弟妹妹,你想管就管,不想管就拉倒!
  -----------------------------
  我妹妹和弟弟跟着我爸妈太可怜了,他们一有空就爱打牌,还经常打我弟弟妹妹,不懂教育
  
  • 马在隔壁: 举报  2016-12-27 14:07:38  评论

    与其贴你父母无底洞还不如把弟妹教育好了。。看你弟妹的觉悟吧。。跟你一样有出息就好了,不然就是你父母的翻版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07:00
  @ty_122361281 31楼 2016-12-25 17:09:00

  我们家孩子都遗传牙齿特别不整齐,我已经大了,改变不了了,我想出钱给我妹妹修正牙齿,父母也说没必要,不弄,还不如把钱给他们。前段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想弟弟妹妹了,想回家看看,我爸接的电话说:现在回来干嘛,浪费车费,过年多给家里点钱就行了。上次我回家跟我弟弟妹妹聊天,之前我们3个关系都非常好,我不想让弟弟妹妹向我这样缺爱,自卑,就经常鼓励他们,表达对他们的爱,并承诺他们大了会管他们,对她们好,然后我妹妹...

  —————————————————
  @我家兔子不吃草88 2016-12-25 18:04:00

  现实版的樊胜美
  -----------------------------
  很多人都这样说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09:00
  @under97the521sea 2016-12-25 18:00:00
  反正我现在就是,我高兴了就给他们花点钱,不高兴谁也管不着我。 人吧,不能太包子了。如你所说你觉得他们可怜不容易拿他们当父母,他们可曾觉得你一人艰难心酸 拿你当女儿? 生孩子给你生的啊,要让你管。
  -----------------------------
  是的,我现在也越来越觉得不公平,我在自己生活之余,给他们的钱自然我觉得是合理的,为什么一直要
  
  • under97the521sea: 举报  2016-12-25 18:12:15  评论

    看你头像是个很漂亮的姑娘,加油,你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 莫忘初己: 举报  2016-12-31 16:35:35  评论

    评论 ty_122361281:诶,楼主加油!一言难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10:00
  @under97the521sea 2016-12-25 17:59:00
  跟我太像 不过也不像 我弟后妈生的 她成天逼逼让我管我弟 什么结婚要多少万彩礼给我弟买房子 还曾经介绍一个大十岁的男人给我 因为他家开了个小饭店而已。 不过我是后的,我爹说我我想听就听,不听他也不能把我怎样。对于你这种情况吧我的建议就是一刀两断。弟弟妹妹跟爹妈亲还是跟你亲,你天天管一次不管你爹妈挑拨一下,完蛋。 小孩子本来就小。直接一刀两断你说我没良心 那我就没良心,我就当没有你这样的父母。就看你恨不恨得下心来吧。
  -----------------------------
  抱抱亲爱哒,你也是很不容易
  
  • y神cx: 举报  2016-12-29 13:57:11  评论

    我不赞成楼上说的断了关系,可以每个月给父母生活费,但是弟弟妹妹,毕竟你父母可以养,对父母是义务,对兄妹是恩情~切记,他们不一定会感恩。
  • 爱笑的哭哭: 举报  2016-12-30 09:30:19  评论

    天涯太多了,看着让人生气,恨铁不成钢!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11:00
  @平平安安911 2016-12-25 17:52:00
  我从来都没有让父母以我为自豪的想法……

  包括我老公对他父母也是……

  我们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当然,前2年工资很低的,基本就是个生活费……

  然后我们就一直穷到了现在……

  尽管我们有车有房……

  虽然我们贷款早已还清,我从来都是,还有贷款没还,孩子以后开销大……

  除了我和老公,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我们家的收入……
  -----------------------------
  这样才是对的,我周围的朋友也都这样说,我还是太年轻,对很多事情考虑不周到,以后会注意
  
作者:三支水芙蓉 时间:2016-12-25 18:11:00
  同意楼上,说大城市压力大,失业了,又没找到工作,过年没脸面回去。看他们怎么说,如果他们说,你随机应变。
  好姑娘,祝你幸福,爱自己,等你有能力了再爱家人。你可以孝敬父母,可是你不欠你弟弟的。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13:00
  @鲈鲈鲈鱼 2016-12-25 17:50:00
  父母把你当成提款机,没把你当女儿,和弟弟妹妹关系再怎么好在买房子这种事情上也不能让步,女孩子自己赚钱自己独立才有底气
  -----------------------------
  是的,我不会让步的,只是心寒他们这种态度,还有就是我不妥协之后他们对我肯定会态度不好,我又该如何应对
  
  • 女夭丰色99: 举报  2016-12-25 20:30:24  评论

    你以为你给钱了他们就会对你好了?天真的姑娘,他们要钱不要你,没准将来还会因为彩礼问题破坏你的一生幸福,这种父母一定要远离,不然以后你怎么死的的不知道
  • 马在隔壁: 举报  2016-12-27 14:09:41  评论

    呵呵。。楼上说的对,你给他们又买东西又给钱,我也没见他们对你有多好啊,不好就不好,还能把你捧上天不成。。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15:00
  @aab08 2016-12-25 17:46:00
  你这样好了,就说你被人骗了十万,现在要还,你看你父母会接过借你钱吗?他们不仅不会借你钱,连你电话都会接的,根本不会理你。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不和他们联系了
  -----------------------------
  我曾经试过,她们对我的态度就跟你说的一样,我没借钱,只是说自己需要钱,我妈马上说,别给我要,你自己爱怎样怎样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18:00
  @恋一某人 2016-12-25 17:40:00
  呵呵哒!你弟弟不是有你父母嘛?!跟你有啥关系!?你也别指望你结婚你父母给多少陪嫁了!自己存嫁妆钱吧!如果未来老公条件好就让他多给点彩礼!感觉你以后结婚,你父母肯定会狮子大开口,不会太在乎你幸福不幸福的!
  -----------------------------
  是的,我爸爸妈吗在老家时,因为比较穷,又比较窝囊,别人都看不起我爸妈,经常欺负他们,然后他们都埋怨我,说我应该嫁到我们老家,找个有本事的老公,这样以后就没人欺负他们了
  
  • 我的白菜土豆: 举报  2016-12-28 11:47:37  评论

    婚姻的事千百别听他们的,把户口本骗到手。或者快点把户口迁出来,挂个集体户也可以。结婚了也别给父母钱,除非他们病到不能动了,不然你没有义务再多关照他们。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26:00
  @ty_122361281 34楼 2016-12-25 17:16:00

  我对自己生活都喜欢超前规划,就想5年后要在北京买个自己的小房子,但是北京房价那么贵,还一直涨,怕自己的存钱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就想曲线买房,先拿钱在自己觉得潜力大的二线城市,先首付一套,以后卖了凑北京首付,然后把自己的想法给父母说了,我爸就不开心了,说你以后嫁人,男方会买房,你应该给你弟买,你只顾自己,你弟怎么办,我说我弟还小,等他需要房子了,我说不定又挣到钱了,可以给他提供首付,我爸说别人...

  —————————————————
  @浅依T 2016-12-25 17:38:00

  你这爸妈也是够绝情冷血的。给你爸妈打电话,从今以后报忧不报喜,说自己工作如何如何累,如何如何艰辛,工资少,然后给你爸妈的钱相应减少,自己偷偷存钱,然后计划买房子的事自己处理,不告诉你爸妈。还有,你爸妈肯定是不会给你陪嫁的,如果你不想以后男方家觉得是卖女儿,你自己早点存点陪嫁吧,就你爸妈那吸血鬼的样子,不把你坑死才怪。还有你妹妹牙齿的事,你要真为她好能不能不听你爸妈的,赶紧给她弄了,不然年纪大了就不太好矫正,还痛。还有从你的描述的语气及心态来看,你有当樊胜美的潜质,也不知道给你说的这些你能听进去几分,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一辈子都搭给你弟弟,给你弟弟买房子我就无话可说了。对你妹妹好点,现在她还小,不懂事,大了自然知道谁是真的对他好的。别听你爸妈的买房写他俩的名字,偷摸着买了写自己的,说句难听的话,简直臭不要脸,这是为人父母吗?你赡养父母是你的责任,是,这没错,但是你没有抚养弟妹的责任,倘若你还是想在父母那里获取关注获取爱,愿意听从他们的话的话,当我什么也没说,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爱你,从来不替你考虑!!!!
  -----------------------------
  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准备以后还这么做,自从听我爸这么说以后,我就没在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他们现在和我弟弟妹妹都在武汉,我弟弟妹妹在武汉上学,我过年也不准备回家了,就说买不到票,过完年去武汉帮我妹妹校正牙齿,在给她报个兴趣班,一年就给家里1万元,父亲母亲一个人5千,多的不会再给,只报忧不报喜,就说自己失业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27:00
  我爸爸妈吗在老家时,因为比较穷,又比较窝囊,别人都看不起我爸妈,经常欺负他们,然后他们都埋怨我,说我应该嫁到我们老家,找个有本事的老公,这样以后就没人欺负他们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29:00
  @人生1004 2016-12-25 16:33:00
  愚昧的父母。
  -----------------------------
  是啊,太愚昧了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35:00
  @三支水芙蓉 2016-12-25 18:11:00
  同意楼上,说大城市压力大,失业了,又没找到工作,过年没脸面回去。看他们怎么说,如果他们说,你随机应变。

  好姑娘,祝你幸福,爱自己,等你有能力了再爱家人。你可以孝敬父母,可是你不欠你弟弟的。
  -----------------------------
  这个主意不错,就按这个借口说好了,其实我弟弟妹妹什么都不懂,有很可爱,我愿意付出但是我心里是有度的,等我以后条件好,挣钱能力强了,他长大了,资助一部分首付我觉得我能接受,但是我自己还没过好,我父母的话我真的无法接受
  
  • 南宋崖山遗民: 举报  2017-01-24 14:57:23  评论

    我希望你去看看崔小米写的小说,他有说到父母挑拨子女之间关系,城里的儿子明明给了钱,对外说没有给,你最好保存好所有转账的依据,或者当着弟妹面给。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5 18:39:00
  再说了给他们钱一点意义都没有,他们又不花,存起来,我还不如做点实事,帮我妹妹修修牙齿,报个兴趣班,帮我弟弟报个兴趣班,辅导班来的实在
  
  • 马在隔壁: 举报  2016-12-27 14:12:57  评论

    是的。。这个想法是对的,感觉你们家还是姐弟之间有感情
  • pp烨烨: 举报  2016-12-28 22:27:35  评论

    不是我多心,你弟妹还是挺单纯的吧,不会被你爸妈教歪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火龙会浇花 时间:2016-12-25 19:11:00
  @小火龙会浇花 2016-12-25 16:31:00

  回他们四个字:爱莫能助

  -----------------------------
  @ty_122361281 2016-12-25 17:56:00

  以后会把自己说惨一些,过年了,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家了
  -----------------------------
  何必把自己说惨,过年该回家回家该咋样咋样。亲爱的你要知道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不买房子怎么了?他是你弟弟不是你爱人更不是你儿子,你父母都好意思在你自己还没安稳的时候提这样的要求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坦荡荡的好嘛?
  
  • 东北国人: 举报  2016-12-25 20:27:13  评论

    她的妈妈会碎碎念 很烦人那 这只是让她的父母少说两句话的方式
  • 小火龙会浇花: 举报  2016-12-25 21:37:03  评论

    评论 东北国人:直接拒绝态度明确不是才能让这种事情立刻结束么 不明确表态以后陆陆续续填不完坑就等着吧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平平安安911 时间:2016-12-25 19:35:00
  我从3年前开始就不给钱了,只买东西……过年给过年红包,……
  
作者:与太阳并肩 时间:2016-12-25 19:48:00
  @与太阳并肩 2016-12-25 18:00:00

  就说失业了好了,或者下岗换了份低工资工作,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
  @ty_122361281 2016-12-25 18:04:00

  我也这样打算呢,快过年了,听到我爸这样说,我都不想回家了,感觉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更自在。
  -----------------------------
  那就别回去了,回去受气的话不如不回,早点找个男朋友成家,好好经营自己的小家才是正事。家里的话适当补贴就行,你也可以偶尔哭哭穷
  
作者:女夭丰色99 时间:2016-12-25 20:33:00
  楼主说到修牙齿,不知道你的牙齿是什么样,但是20多岁是可以戴牙套的,还有30岁带牙套开始矫正的呢
  
作者:玛旁雍 时间:2016-12-25 21:19:00
  你这样的父母,就算你结婚了他们也会把你当提款机,把你搞的家庭不和。
  
作者:under97the521sea 时间:2016-12-25 21:37:00
  @女夭丰色99 2016-12-25 20:33:00
  楼主说到修牙齿,不知道你的牙齿是什么样,但是20多岁是可以戴牙套的,还有30岁带牙套开始矫正的呢
  -----------------------------
  对 我也准备去做牙齿 19 应该还来得及吧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razynnboy 时间:2016-12-25 21:42:00
  @平平安安911 2016-12-25 17:52:00
  我从来都没有让父母以我为自豪的想法……

  包括我老公对他父母也是……

  我们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当然,前2年工资很低的,基本就是个生活费……

  然后我们就一直穷到了现在……

  尽管我们有车有房……

  虽然我们贷款早已还清,我从来都是,还有贷款没还,孩子以后开销大……

  除了我和老公,没有第三个人知道我们家的收入……
  -----------------------------
  我哥哥每次都在我妈面前哭穷,说他压力大,尽管他已经有四套房,最近又买了套房说首付不够,找我妈拿了十万,我妈觉得他辛苦的不得了!比你厉害多了吧!PS,我妈不重男轻女,那个孩子要是说困难他都帮,不过我不习惯在父母面前说困难,怕他们操心。
  
  • 平平安安911: 举报  2016-12-26 07:01:12  评论

    你哥厉害,我从父母那儿拿不到一分钱,我哭穷的目的,不过是少往外拿一点……真的……你不知道那种,你就应该借给别人或者帮助别人的态度……我当初穷的时候,也没见他们来帮我来着!知恩报恩,没恩还报什么?
  • crazynnboy: 举报  2016-12-26 21:57:54  评论

    评论 平平安安911:我懂你这种情况,你不这样别人把你当摇钱树,我只是看你说的有感而发。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离离原上草517 时间:2016-12-25 22:46:00
  @aab08 2016-12-25 17:46:00

  你这样好了,就说你被人骗了十万,现在要还,你看你父母会接过借你钱吗?他们不仅不会借你钱,连你电话都会接的,根本不会理你。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不和他们联系了

  -----------------------------
  @ty_122361281 2016-12-25 18:15:00

  我曾经试过,她们对我的态度就跟你说的一样,我没借钱,只是说自己需要钱,我妈马上说,别给我要,你自己爱怎样怎样
  -----------------------------
  我就奇怪了,你老大不小独自漂在北京无房无车,你父母从不考虑你的未来,就想着要钱钱钱。你干嘛这么在意他们的脸色。我刚上班时,也是满腔热情,把工资都交给我妈,可等我需要时,问我妈要时,比登天还难。几次以后,惹怒了我。从此一分都不上交,自己挣钱自己花。
  
  • 草莓0120: 举报  2016-12-27 14:29:09  评论

    10年前我从别的城市辞职回到家乡,身上只留了几百元,其余的钱都给我妈保管。结果我刚找了工作要上班,问我妈拿一千元,她却不肯了,说只能给我三百。我一听火了,新找的工作至少要一个半月才能拿到工资,离家又远,即使能住员工宿舍,但吃饭还是要自己解决的,300元光吃饭都不够。
  • 草莓0120: 举报  2016-12-27 14:29:40  评论

    后来见我发火不理她才给了我一千。从此以后,我自己的钱就自己保管,钱在自己手里才有安全感。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Lily280 时间:2016-12-25 23:22:00
  劝你,想找个正常男人的话,最好和你父母撇开关系,哪个男人喜欢你这种拖油瓶的女人?想一辈子不结婚,拿弟弟当儿子养,也可以啊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雨浓烟 时间:2016-12-26 00:51:00
  姑娘,满篇看下了,字里行间都是父母如何极度索取,你如何变相付出,你已经知道你父母什么样子的了,为何还不及时收手,还不停的说帮妹妹干嘛干嘛,帮弟弟干嘛干嘛,你父母又不是穷的揭不开锅了,你帮什么啊,你怎么那么懦弱啊,你如果还不改变,真的不能想象你以后的生活,简直是全家都要靠你啊
  
  • 难熬的夏天: 举报  2016-12-30 11:59:11  评论

    楼主是不想弟弟妹妹过她小时候过的日子。就说整牙吧,如果她不出钱,她父母是永远也不会给她妹妹整牙的,我理解这种感受。我妈想买个助听器,我爸从2011年拖到今年,我妈自己有钱,但舍不得。直到今年我出钱给我妈买了。我也想过,我爸妈都有钱买,不需要我买,但我不买,就永远没人买。
  • 紫依修罗: 举报  2017-01-02 21:46:40  评论

    毕竟是血亲,弟弟妹妹该帮就要帮,他们又没错,何况她不帮父母又不会为弟弟妹妹考虑那么多。关懦弱什么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盼涨停板 时间:2016-12-26 12:27:00
  你早为自己打算的话,
  可能几年前就买了房子自住了吧?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2:32:00
  @女夭丰色99 2016-12-25 20:33:00
  楼主说到修牙齿,不知道你的牙齿是什么样,但是20多岁是可以戴牙套的,还有30岁带牙套开始矫正的呢
  -----------------------------
  我牙齿不整齐,是很大的硬伤,但是我现在年纪大了,不想修护了,小时候没人给修护,所以要给我妹妹修,她才13岁,对她以后好
  
  • 女夭丰色99: 举报  2016-12-26 14:59:43  评论

    我的整张脸也是牙齿是最大的硬伤,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25岁的时候把前面四颗做了烤瓷牙,结果导致后来想带牙套根本不能带了
  • 青麦有香_: 举报  2016-12-28 15:17:23  评论

    现在的技术成年人完全可以校正牙齿的,而且较正后你会漂亮很多,现在也有那种隐形的,别人根本注意不到你在校正牙齿,听正畸医生说,她有病人都有50多岁了,她本人也在做正畸,她孩子都上大学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2:33:00
  @女夭丰色99 2016-12-25 20:33:00

  楼主说到修牙齿,不知道你的牙齿是什么样,但是20多岁是可以戴牙套的,还有30岁带牙套开始矫正的呢

  -----------------------------
  @under97the521sea 2016-12-25 21:37:00

  对 我也准备去做牙齿 19 应该还来得及吧
  -----------------------------
  对的,我已经25岁了,我可能不会在修了,给我妹妹修,她才13岁
  
  • damon19948888: 举报  2016-12-28 02:19:15  评论

    评论 ty_122361281:我也22了牙齿很不整齐,之前也是家里没钱一直没做,自己读书又要很久,出来工作都得很晚了,现在只能等妹妹出来工作后才能有钱整牙,现在整牙太贵了,带个牙套至少也得差不多一万
  • 崔大奶奶: 举报  2016-12-28 16:12:18  评论

    我也想整,可是年纪大了效果不理想,我同事花了三万多,我看也没太大效果········我同事30岁的时候整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2:40:00
  @aab08 2016-12-25 17:46:00

  你这样好了,就说你被人骗了十万,现在要还,你看你父母会接过借你钱吗?他们不仅不会借你钱,连你电话都会接的,根本不会理你。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不和他们联系了

  -----------------------------

  @ty_122361281 2016-12-25 18:15:00

  我曾经试过,她们对我的态度就跟你说的一样,我没借钱,只是说自己需要钱,我妈马上说,别给我要,你自己爱怎样怎样

  -----------------------------
  @ty_离离原上草517 2016-12-25 22:46:00

  我就奇怪了,你老大不小独自漂在北京无房无车,你父母从不考虑你的未来,就想着要钱钱钱。你干嘛这么在意他们的脸色。我刚上班时,也是满腔热情,把工资都交给我妈,可等我需要时,问我妈要时,比登天还难。几次以后,惹怒了我。从此一分都不上交,自己挣钱自己花。
  -----------------------------
  我父母老是觉得我长的还行,收入也还行,怕我买房嫁人后便宜了娶我的人,大不了以后可以回老家嫁人,从来没想过我的要求从来不是这些,我想生活在大城市,融入大城市,不想回到那个愚昧的地方,得靠自己努力打拼
  
  • 拯救你的坏天使: 举报  2016-12-27 16:49:55  评论

    我妈比较重男轻女,但我爸对我很好。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月工资3千左右。还得每个月往家里寄1千5.后来谈对象的时候,就说结婚的话必须拿15万礼金。且一分都不还。后来领证结婚后,告诉我妈说想早点买房。她坚决不同意,理由是我买房后就没办法往家里贴钱。说是我很自私,就想着自己不顾家里的经济状况。
  • ty_123249249: 举报  2016-12-28 16:46:26  评论

    赶紧脱离那个所谓的家吧,你那么大爱,你父母并不领情,所以还不如不要这样的父母,对你好的,适当帮帮,对你不好的,麻烦你也用相同的嘴脸对他们,你的妹妹说出那么一句话,即使年龄小,也显得不会跟你太亲热的,别那么好心,要为自己而活,人生短短数十载,干嘛把自己活得那么累呢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2:42:00
  @我盼涨停板 2016-12-26 12:27:00
  你早为自己打算的话,

  可能几年前就买了房子自住了吧?
  -----------------------------
  没有我前年刚实习工作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2:44:00
  @清雨浓烟 2016-12-26 00:51:00
  姑娘,满篇看下了,字里行间都是父母如何极度索取,你如何变相付出,你已经知道你父母什么样子的了,为何还不及时收手,还不停的说帮妹妹干嘛干嘛,帮弟弟干嘛干嘛,你父母又不是穷的揭不开锅了,你帮什么啊,你怎么那么懦弱啊,你如果还不改变,真的不能想象你以后的生活,简直是全家都要靠你啊
  -----------------------------
  最近我爸才说这样的话,原来我一直以为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跟别人父母一样的
  
  • pp烨烨: 举报  2016-12-28 22:30:36  评论

    关键是楼主愿意,抱有幻想呗u
  • pp烨烨: 举报  2016-12-28 22:34:29  评论

    就像有些人被骗子骗了,但还是愿意爱他,钱也不打算要回来了(刚发生不久的事,家里的老人和那小伙子聊天,就跟孙女说这人是骗子,但是孙女不信啊,后来证明是事实,还是愿意和那男的在一起)期间发现那男的不仅骗她钱 而且还要老婆孩子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05042604 时间:2016-12-26 14:54:00
  虽然我爸妈也重男轻女,但不表现出来,,但我有时会故意说家里的房里我要分一半,我爸就会说姑凉没份。。所以现在我是能花家里的钱尽量花。。。哈哈哈
作者:人生1004 时间:2016-12-26 15:16:00
  看楼主写的,我想到我堂兄家上大三的侄女,我堂兄也说过:“弟弟将来就靠你了的话”。出生在愚昧的家庭,只能自己保护自己了。姑娘,和原生家庭保持一点距离,可能好一些。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7:39:00
  @我盼涨停板 2016-12-26 12:27:00

  你早为自己打算的话,

  可能几年前就买了房子自住了吧?

  -----------------------------
  @ty_122361281 2016-12-26 12:42:00

  没有我前年刚实习工作的
  -----------------------------
  过了25就奔3了,我刚好25
  
我要评论
楼主ty_122361281 时间:2016-12-26 17:41:00
  @人生1004 2016-12-26 15:16:00
  看楼主写的,我想到我堂兄家上大三的侄女,我堂兄也说过:“弟弟将来就靠你了的话”。出生在愚昧的家庭,只能自己保护自己了。姑娘,和原生家庭保持一点距离,可能好一些。
  -----------------------------
  是啊,我原本以为,顶多是分家产时不给女孩儿分,没想到偏心愚昧到这种地步
  
我要评论
作者:怎样学会坚强yy 时间:2016-12-26 17:50:00
  理都不用理。。。我妈也有这想法我直接掐断了
作者:假货si全家 时间:2016-12-26 18:27:00
  楼主,你不过是你父母生儿子失败的产物,别跟我提爱不爱。你以为你把自己说的厉害一点,他们就会爱你,呵呵,别自欺欺人了。
  楼主,你改变不了什么的,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过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赡养你父母就行了。
  你这样的家庭环境,是城市里一般家庭都不会喜欢的儿媳妇,如果楼主好抱着不停补贴原生家庭的想法,就算能找到个好的结婚对象,也是很容易分手的。如果将来你找的是凤凰男,两个人一起被双方原生家庭啃,不知多久才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作者:假货si全家 时间:2016-12-26 18:31:00
  农村再重男轻女,像你爹妈这种也不多见,等楼主结婚了,年岁长了,特别是有了自己的孩子,你就会明白,你爹妈这种父母不叫父母,然后你还拼命想要获得这种父母的爱,真是个笑话。
  • 千月羽雪: 举报  2016-12-26 18:46:11  评论

    说的没错
  • 下雨天2016啊: 举报  2017-01-03 23:00:55  评论

    很多人在人品上都不是什么好人的。。。然而他们也会生孩子。。。。很奇怪生了孩子他们就成了完美的圣人。。。不允许孩子说他们一点缺点。。。
我要评论
作者:韩小样1028 时间:2016-12-26 18:48:00
  农村家庭出来的孩子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楼主这样的问题,说实话完全不管父母肯定做不到,但是千万不能愚孝,你自己的一切都是你自己拼出来的,看好自己的东西,一年给一万在农村不算少了,电话少打,因为你打电话不但得不到一点心里慰藉,只会得到一肚子的负能量。你以后得嫁人得生孩子,多为自己打算一下,因为你从你父母那得不到任何帮助,以后你挣多少钱这样的事还是别跟家里说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