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过来人,被男方父母强烈反对的恋爱,怎么坚持下去?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09:47:14 点击:58023 回复:125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交代一下个人情况,南方三线城市。我身高170,普通本科,长相老实斯文,父母现在有两套房,没买车。女朋友身高150,大专,长相中等可能身高比较萝莉,人也单纯,追她的男生貌似很多,高中到大学甚至目前都有(可其实在朋友评价里女朋友不算漂亮,普通)。她家庭也算富裕,比我家好一点。认识十一年,互相追逐三年(初中),高中稳定下来。大学加上工作异地五年。 两人都是初恋,但是到现在没啪过。都是处。

  以前在高中我家人就反对了,当时最严重的时候还跟着我上下学,就是不让我跟我女朋友接触,还单独拦了我女朋友说不让她跟我来往,不过我们还是没断,就这样地下17年11月. 现在父母知道了,还是彻底反对,架势也是那种你死我活的样子,因为我不听劝,我妈把我暴打了好几次.现状是我跟家人处于冷战状态,由于他们以死相逼,我只能说那我不娶女朋友,但是我以后结不结婚,不能干涉我,我父母又觉得我这样是在逼他们,还是不同意. 我妈说如果执意要跟她在一起,他们就把两套房子卖了,一分不留给我,然后去潇洒,潇洒完就跟着我,还说如果娶了女朋友,就要"折磨"她,看她能不能受得了.


  现在女朋友家里估计也会慢慢开始催我这里了,我见过她妈妈几次,对我是挺满意的,但是她妈妈还不知道我这边的情况,我是想应该跟她家人说一下,都有个心理准备,再看看她们家的看法....

  我知道很多人说我这身高也不怎么样,父母要求竟然还那么高,其实哪个家庭不是这样呢,虽然我只有170,但是长得还可以,父母自然认为我能找个160+的。女朋友150,她也想找个170+的啊。 而且我亲戚这边,都一致认为我没必要绑死在一棵树上,我就应该多谈几个..(我都当浮云,不放在心里)

  希望天涯里过来人帮我分析一下,我现在要怎么做才是最好的.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36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注个破名真麻烦 时间:2018-02-07 09:54:22
  分手,放过她!!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宠儿82 时间:2018-02-07 09:55:16
  如果是因为身高...
  感觉楼主父母真的...太自以为是了...
  170男的,虽然不说很矮,但也丝毫没有优越性好吧,其实在我看来已经很矮了~~~
  170男,想找160+媳妇,你们还打算让媳妇穿高跟鞋不?

  如果女孩子来发帖问,那么劝她直接分手好了~
  既然男孩子来问,那么你纠结什么呢?是在意父母的看法,还是在意跟女友的感情?既然问,说明你内心是犹豫的,既然犹豫,那么赶紧放过姑娘吧...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念旧很念旧 时间:2018-02-07 09:56:59
  分手,放过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旧巷情怀 时间:2018-02-07 09:58:51
  你家人反对的原因就是因为身高问题?有病吧!我和我老公的身高和你们差不多情况,我女儿164厘米了,艾玛,我还希望她不要长了呃。
  • 小果酱O: 举报  2018-02-07 10:22:55  评论

    我164,老公186,我有点担心以后生女儿会长太高,我觉得女孩矮点可爱。男孩的话。。。170呵呵呵呵
  • 旧巷情怀: 举报  2018-02-07 10:58:21  评论

    评论 旧巷情怀:你这个身高找个180厘米左右比较科学吧。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换个马甲来溜达 时间:2018-02-07 09:58:54
  搞清楚你父母不同意的根本原因,再来发贴。
  • 来嘛ABC: 举报  2018-02-09 12:25:53  评论

    正解。一般父母拼命阻止的婚姻,最后结局都好不到哪儿去,别忘记父母起码是比你多吃20年干饭滴!!
  • 拂晓258: 举报  2018-02-09 13:30:06  评论

    楼主的意思是没问题,之是在父母方面,这样看来不会只是身高方面的原因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虎克2016 时间:2018-02-07 10:03:13
  男人只要坚持,没有什么不成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0:11:45
  @宠儿82 2018-02-07 09:55:16
  如果是因为身高...
  感觉楼主父母真的...太自以为是了...
  170男的,虽然不说很矮,但也丝毫没有优越性好吧,其实在我看来已经很矮了~~~
  170男,想找160+媳妇,你们还打算让媳妇穿高跟鞋不?
  如果女孩子来发帖问,那么劝她直接分手好了~
  既然男孩子来问,那么你纠结什么呢?是在意父母的看法,还是在意跟 女友 的感情?既然问,说明你内心是犹豫的,既然犹豫,那么赶紧放过姑娘吧...
  -----------------------------
  不是优越性,就是纯粹为了改良基因,说怕后代又矮了,我知道170不高,不过现在女孩一般是155+,所以我父母才觉得矮了.我不是犹豫,我是再请教现在我最好的办法是要怎么做,比如是要继续冷战,还是跟家人和好,是要跟她家人谈,还是我这边先搞定了再谈.
  • 宠儿82: 举报  2018-02-07 10:16:14  评论

    嗯,要是楼主有“我这边先搞定了再谈”的想法,说明心态还是对的,改良基因说法也可以理解。那么楼主可以自己先考虑一下,你愿意为了和女朋友生活一辈子而想方设法说服家人吗?如果愿意,那就找办法;如果有犹豫,那就放手~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0:20:59  评论

    我就是在想用什么办法能说服我父母,而不是犹豫要不要换。我没想过换,如果想过,我早就分手了。发帖也是为了让有经验的说说遇到这种情况,最合适的处理方法是什么,因为我现在还跟家人冷战,我家人也不开心,我这样做到底是不是对我和女朋友这件事有帮助。现在我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处理。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0:15:26
  @旧巷情怀 2018-02-07 09:58:51
  你家人反对的原因就是因为身高问题?有病吧!我和我老公的身高和你们差不多情况,我女儿164厘米了,艾玛,我还希望她不要长了呃。
  -----------------------------
  对,就是身高,反正在他们眼里,高+高=高, 无论我怎么说都没用. 不过我查过身高遗传公式,男170+女150,后代女孩是152,男孩是172,你们女儿还真是不一般,挺好的. 我认为身高从小抓起,多长高五六公分是没问题的,但是我爸妈就是不认同.无解.
  • 旧巷情怀: 举报  2018-02-07 10:30:38  评论

    评论 a59430:实话哈,我周围很多夫妻俩身高比我们高的女儿都比我女儿矮,我觉得从小抓娃的身高,这是我做的对自己狠满意的一件事。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0:34:29  评论

    没办法,父母粗人,对这个不懂,只看眼前,只看事实。就算我道理说通了,他们感情上也不认同。
剩余 3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0:15:45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2-07 09:54:22
  分手,放过她!!
  -----------------------------
  好的
  • 爱上梦见: 举报  2018-02-08 20:34:59  评论

    首先你170的身高顶多不算残疾(这年头男人个子矮等同于残疾),而女性150是有点低,不过你家想改良基因的想法是正常的,不过那要看你和你家的经济条件了,而且人的身高如果不是家族性的,普遍都是因为发育期营养跟不上,我爸173我妈也才155,可我比他们都高的多
  • 爱上梦见: 举报  2018-02-08 20:35:45  评论

    你家有要求是正常的,那是你们的权利,不过你拗不过你家人就放过对方,别耗着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0:16:19
  @换个马甲来溜达 2018-02-07 09:58:54
  搞清楚你父母不同意的根本原因,再来发贴。
  -----------------------------
  就是身高, 可以发帖了吗
  • rxm6529: 举报  2018-02-09 21:07:57  评论

    起因是身高,但后来这么偏执的处理方式就是控制了,他们可能自己没意识到,你要让他们意识到(如果你想的话),还有,既然认定你女朋友了,就不要再意身高,跟幸福比,这真的没什么。
  • hchristy: 举报  2018-02-10 09:47:38  评论

    lz的170没有水分的话,不矮!很多人喜欢虚报身高,自己167报170。我南方女的168实打实。用我的身高衡量170不矮。生活中一半人170不到,包括男女。我国男人平均170cm不到。lz是平均值。你女友150是真的矮。你父母担心没有错。你就不担心自己孩子很矮吗?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换个马甲来溜达 时间:2018-02-07 10:19:32
  @换个马甲来溜达 2018-02-07 09:58:54
  搞清楚你父母不同意的根本原因,再来发贴。
  -----------------------------
  @a59430 2018-02-07 10:16:19
  就是身高, 可以发帖了吗
  -----------------------------
  改变不了的客观条件,而看你父母这种情况也不可能改变,你也不可能抛弃父母,那就放放过那个女孩吧。
我要评论
作者:宠儿82 时间:2018-02-07 10:20:26
  办法的话,外人不好说,毕竟不了解楼主和父母关系的具体情况。其实楼主是成年人了,这事儿可以自己做主的~

  自己做主,有两个可能:
  1、父母跟你妥协,接受你女朋友,以后能缓和关系最好,没办法缓和的话,保持距离互相尊重彼此生活,也挺好;
  2、父母不妥协,也就是精神上不支持,甚至还因此断了对你的经济支持,这种情况,就需要楼主有能力独立建设自己的小家(或者小夫妻俩共同努力建立小家)...

  楼主可以全面考虑一下各种可能性,以便权衡后作出决定,最好多全齐美,最不济也要把对俩人的伤害降到最低...
  • 小果酱O: 举报  2018-02-07 10:25:27  评论

    我觉得他俩还是分手合适。对他父母也好,对他女朋友也是好事。。。我是婚前有问题千万不要勉强派系的哈哈。。。
  • 宠儿82: 举报  2018-02-07 10:26:27  评论

    评论 小果酱O:理性角度来看,是这样的~~~不是有句话嘛: 得不到家人祝福的婚姻,不会幸福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换个马甲来溜达 时间:2018-02-07 10:24:51
  如果一个婚姻的组建,是建立在另一个家庭破裂的基础上,那么这个婚姻给你带来的好处就会被完全抵消,一个没有收益的婚姻是经不过日常生活的消磨的。
  • 从容爱: 举报  2018-02-09 20:28:12  评论

    说得对
  • 吓吓狼: 举报  2018-02-09 20:33:15  评论

    我认为破裂倒不至于,毕竟儿子是亲生的。只是我比较认同大家的说法,如果楼主不能确定完全说服家人,那还是不要耽误女方好一些,再喜欢对方娶过来让人家受苦那真是罪过了。当然,要是能找到一个两全其美之策那是最好不过啦!祝你幸福!
我要评论
作者:旧巷情怀 时间:2018-02-07 10:26:53
  觉得还是分了吧,虽然只是身高问题,但双方已是矛盾重重,以后过日子难免旧事重提,翻旧账,日子会很累,你会为今天的坚持郁闷到老。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0:45:00  评论

    不懂,没走到那一步。 只能说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
  • ty_厚积薄发80: 举报  2018-02-10 04:45:12  评论

    评论 a59430:听话,分了吧,你觉得自己委曲求全,你父母觉得做出了很大让步,她对你父母肯定也记恨,将来过日子鸡毛蒜皮,早晚爆发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宠儿82 时间:2018-02-07 10:30:50
  大家都劝楼主分手...

  这小伙子估计很郁闷吧...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0:33:14  评论

    还好,早就已经有了任何结果的准备了。她能幸福我就满足了。只是我和女朋友都不甘心而已。
  • 陆地2015: 举报  2018-02-09 14:28:29  评论

    呵呵,因为有压力所以有动力嘛,等你父母不反对了,日子过起来兴许不久就厌倦了,后悔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qqqrrr1 时间:2018-02-07 10:31:07
  赶紧分手放过人家吧。你才170,你父母居然要嫌弃150的,呵呵。你爸妈还准备‘折磨’人家,我的神呀。你这等王子,非公主不能娶,赶紧的吧。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hoareyou201710 时间:2018-02-07 10:41:55
  一米五?我去,太矮了吧。娘挫挫一窝。别说分不分,这女人身高,硬伤啊。一般男女差个十厘米左右不错。150太矮了。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naimypp 时间:2018-02-07 10:58:48
  和我身边的爹妈差不多,男生不管有没有170都看不上不到160的妹子,有哪说哪,150确实太矮了。虽然男人170也不高,但在南方这是大多数男生的身高,女生150的就太少了。不过身高这东西后天可以通过努力让孩子改变基因的,就看你能坚持下去不,没有几个父母扭得过孩子的。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1:04:02  评论

    只能说我这个90头的,170-175的男生占大多数。150确实矮了一点,出门没几个女孩是150的。我不嫌弃,就是爸妈很嫌弃,道理也说不听。
  • diewu6236: 举报  2018-02-09 12:52:32  评论

    评论 nnaimypp:90后都很高了啊,我家小侄子都185加,小姑娘都168。80后170的南方很多。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如是说三世 时间:2018-02-07 12:06:33
  你爸妈很可能只是危言耸听吧,你问问你爸妈,女孩嫁过去生了孩子,你爸妈折磨她,让后导致离婚的话,你就是个离异带孩子的,到时候能找什么样的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2:22:30  评论

    所以他们极力反对我结婚。也不要用她来生孩子。 就是不让你说的这些事情发生。
  • 如是说三世: 举报  2018-02-07 13:31:15  评论

    评论 a59430:你父母太偏执了,结了婚估计也会挑你媳妇毛病,所以你媳妇如果嫁给你,应该会比较糟心。你还是跟媳妇坦白这个情况,看你媳妇为了你能不能忍受,忍受的决心有多强,如果忍受不了,放人家走吧。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心悦566 时间:2018-02-07 12:12:17
  楼主可以放弃父母的财产,去女方那边做上门女婿就完了。看你爹妈怎么着。关键是楼主自己心里断奶了没?没断奶的话就乖乖听爹妈话别折腾了。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2:21:05  评论

    我要是去做上门女婿,我妈估计会拿着刀去她们家里闹的,不是一句放弃财产就能解决的,爸妈的财产就是我。我要解决是爸妈这边怎么让他们接受的问题。如果不能接受,就算抱个孙子给他们都不顶用。
  • ty_心悦566: 举报  2018-02-07 12:48:41  评论

    评论 a59430:爸妈的财产是他们自己的,给你才是你的,不给你就不是你的。这个概念先弄清楚。没几个父母拗的过孩子,关键还是你自己怎么想。
剩余 3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2:24:12
  现在我跟女朋友虽然没分,但是我这边情况她都清楚,知道可能没有结果。只是我们就这样拖着,有一天是一天。
  • 寒月军刀3: 举报  2018-02-09 23:50:56  评论

    为了以后的孩子不是“武大郎”,分吧。
  • hchristy: 举报  2018-02-10 19:00:55  评论

    lz既然没办法离开父母的支援,车房那些。就分手吧,听父母的。你的婚姻就像是经营公司,要父母投资,却不给决策权,那不是坑父母吗?如果是真爱要长相厮守的话,好好跟父母沟通,不要支援。自己成家,定期探望父母给钱父母。日子会好起来。就怕你没用,要钱又不听话。那日子定是鸡飞狗跳。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竹韵轻盈 时间:2018-02-07 12:47:46
  我的主张一向是,如果是男方父母不同意,女方该掉头就走,不再回头。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2:51:23  评论

    如果刚谈没多久,我也就分了,但是谈了这么久,道理都懂,只是感情上都放不下。我和女朋友不是阅人无数的那种,都是想一个人一辈子。
  • 竹韵轻盈: 举报  2018-02-07 14:35:58  评论

    评论 a59430:你女朋友拎不清,她应该直接和你分手的,男方父母都反对了。如果男人给力,不会让父母提出反对。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蕊Z6 时间:2018-02-07 12:49:25
  那就看你自己了,如果你真的爱她,想娶她,就想办法做通你家人的工作,就是你把你女朋友娶了,也会不安逸的,家和万事兴,父母反对不是大问题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2:55:38  评论

    我就是在想这个办法,才发帖问有没有办法啊。如果一直这样反对到底,结婚也没意义
  • 小蕊Z6: 举报  2018-02-07 13:02:30  评论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也是需要去争取的,能不能抓住,全看你去不去行动,不要给不努力找借口。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不思楚 时间:2018-02-07 12:54:17
  原来你是男方,那还是算了吧你都犹豫了,还是放过这个女孩吧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蕊Z6 时间:2018-02-07 12:56:25
  只能说你没有这么大的担当,你再这样下去女朋友也不要你了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3:00:15
  @小蕊Z6 2018-02-07 12:56:25
  只能说你没有这么大的担当,你再这样下去女朋友也不要你了
  -----------------------------
  那多大的担当才算有担当?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摆杨柳轻轻 时间:2018-02-07 13:00:47
  楼主的父母好可怕。你自己都搞不定,你女朋友更不可能搞定了。你还是顺了父母娶一个他们满意的女人吧。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3:03:34  评论

    之前天涯里还有一个母亲因为反对儿子找的女朋友跳河自杀的,虽然我妈现在没这样,不过谁知道逼急了会不会呢。我现在只是来寻求方法的。如果真的没办法,我也不会把女朋友往我家这个火坑里拽啊。我自己娶不娶别人再说了。
  • 注个破名真麻烦: 举报  2018-02-07 13:08:23  评论

    评论 a59430:看过一期节目,孟非说自己的婚姻,就是通知父母某年某月某天来某某大酒店出席一下,不需要他们负担,也不需要他们的意见。这是成功人士,能把握自己的人生,你不是,还是趁早分手。对大家都好。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蕊Z6 时间:2018-02-07 13:07:05
  放弃女朋友是最懦弱的办法,这个女朋友看不上你分可了,如果下一个还看不上你是不是还要听父母的,只能你们感情没有问题,什么事情都不是问题,我也是150我老公不嫌弃,他家里人就是听他的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3:10:42  评论

    那你老公爸妈很开明啊,可是这并不代表其他家庭也一样开明,我认识的人也因为女孩不高强制分手。 如果我女朋友看不上我,我也不纠结啊,就是因为我们两个人没问题,父母不同意才这么难受。
  • 注个破名真麻烦: 举报  2018-02-07 13:37:17  评论

    放弃了,女朋友现在会难过,将来会感谢他的。就别拉着女方跳火坑了。他家的情况和你老公家不一样,你老公家父母听孩子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嫉恶如仇大壮士 时间:2018-02-07 13:15:45
  150女配170男,行了,你若是坚持不了,就别拖着女方,女方耽误不起。
作者:萌大宝的梦想 时间:2018-02-07 13:15:54
  你问问你爸妈,分手下一个就能找到高个的?说实话,楼主你太矮了,我173,反正肯定不会找个170+的。就算我160,我也觉得你太矮了。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3:19:32  评论

    南方身高差不多就这样,175左右,180+的也有,但没那么多。如果170女孩就看不上了,那么中国就不是五千万光棍了,肯定也有五千万空洞。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3:21:43  评论

    女孩的话,南方一般158+,再不行也是155。150很少,大马路上很难找到。 (单纯就身高来讨论,没有其他感情在里面)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芯芯99 时间:2018-02-07 13:16:41
  我男朋友就是170,我净身高160,但是我穿上高跟鞋就感觉比他高的样子,我比较瘦。。我妈还觉得他挺矮的,但是也没有很在意这个。我说这个就是想表达170的男生和160的女生看起来也并不是很搭。。但是楼主女朋友150真的是太矮了,可以理解你爸爸妈妈的。
  女孩儿也挺无辜的,放了她吧。你爸妈接受不了,会一直是个刺的。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3:23:27  评论

    现在不是一句简单放过就能说清楚的。我当然可以放手,反而我女朋友不愿意了。
  • 芯芯99: 举报  2018-02-07 13:27:52  评论

    评论 a59430:那应该是感情很深了。能理解。 那就想办法缓和关系,你女朋友总有其他优点吧?多跟你妈妈谈谈,让你妈妈和她接触接触,了解到她的好。 你妈妈现在反对的那么厉害,无非就是身高问题,说实话这个真不是婚姻里感情里多大的问题。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蕊Z6 时间:2018-02-07 13:23:44
  现在思想都这么开放了,还在意这个吗??现在这年代和老年代不一样,现在生活好了孩子都长的挺高,不随大人了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3:27:27  评论

    那我爸妈他们不听道理我能怎么办,我什么都说了他们就是不信,就一句过来人的经验不会错,我能怎么反驳。我除了生个孩子让孩子成材,用事实证明以外。还能怎么办。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8-02-12 08:02:01  评论

    孩子不随大人了?随隔壁老王了么……
我要评论
作者:erhans 时间:2018-02-07 14:17:29
  你绝食吧,初恋舅舅家的弟弟,巨帅180+,家里还巨有钱,他舅舅一年几千万进账,找的对象140+,家里不同意,人家自己绝食,父母怂了。
  你家也没几个钱呀,你这身高也没很高,至于吗?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虞梦01 时间:2018-02-07 14:28:57
  如果你坚持要,最后你爸妈也会同意的。虽然180是矮了点,但是你女朋友其他方面并不“矮”
作者:bonjourbabyY 时间:2018-02-07 14:34:53
  如果是女的发帖子,多半会劝分,男方父母反对的婚姻基本上没有好结果。你父母这样做且不评判对错,父母盲目爱孩子干涉孩子的太多了,就问你一句,作为男的,你父母这样排斥甚至拖你们后退的情况下,你是站在你女朋友这边吗?会一直站在她这边吗?如果很难做到那么还是分了吧,别拖累人家女孩。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4:38:52
  @bonjourbabyY 2018-02-07 14:34:53
  如果是女的发帖子,多半会劝分,男方父母反对的婚姻基本上没有好结果。你父母这样做且不评判对错,父母盲目爱孩子干涉孩子的太多了,就问你一句,作为男的,你父母这样排斥甚至拖你们后退的情况下,你是站在你女朋友这边吗?会一直站在她这边吗?如果很难做到那么还是分了吧,别拖累人家女孩。
  -----------------------------
  我是肯定想结婚的啊,所以一个月多我就跟家人冷战,他们怎么劝我都不听,但是我就怕把我妈逼急了,真的会去她家闹个鱼死网破(确实有这个可能).到那时候,情况就不可控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2-07 16:09:47
  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男主担心妈妈不同意女朋友,就装自己是男同,他妈妈哭得哇哇的。后来他带出女朋友给妈妈看,他妈妈啥都不说就同意了,只要他老婆是女的就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6:12:44
  @爱吃水煮大白菜 2018-02-07 16:09:47
  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男主担心妈妈不同意女朋友,就装自己是男同,他妈妈哭得哇哇的。后来他带出女朋友给妈妈看,他妈妈啥都不说就同意了,只要他老婆是女的就行
  -----------------------------
  有点意思,不过我现在估计是行不通了吧,都暴露性取向了
  • rosefishlyy2016: 举报  2018-02-10 08:35:21  评论

    还是可以装一下的,装成分手了,对女的都没兴趣,突然哪一天突然喜欢上男的啦,拉个男的在你父母面前卿卿我我。 哈哈……你父母估计就傻眼了。
我要评论
作者:小蕊Z6 时间:2018-02-07 16:16:55
  分手不是解决办法的方式
作者:小蕊Z6 时间:2018-02-07 16:24:51
  你自己的感情,谁适合你你自己心里清楚。你父母只看到外在,根本就不了解她。难道要听从他们的,找一个身高占优势却跟你没感情,以后也不孝敬他们的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6:31:15
  @小蕊Z6 2018-02-07 16:16:55
  分手不是解决办法的方式
  -----------------------------
  你说的是分手不能解决我父母插手我的人生是吧
  • 小蕊Z6: 举报  2018-02-07 18:32:19  评论

    你父母以后还会干涉你的生活,他们如果说拿房子说事你就说随便他们就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2-07 17:24:27
  相亲你不去,女朋友你照常对待,一副非她不娶没她不活的架势,我就不信你父母能犟过你,大不了你出去租房住,不要他们的房子,他们还能把房子财产捐了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7 17:28:46
  @爱吃水煮大白菜 2018-02-07 17:24:27
  相亲你不去,女朋友你照常对待,一副非她不娶没她不活的架势,我就不信你父母能犟过你,大不了你出去租房住,不要他们的房子,他们还能把房子财产捐了
  -----------------------------
  我叔知道我这事情后本来要介绍人给我认识,我推掉了,我也没打算相亲什么的.我爸妈是说要把房子都卖了,然后挥霍掉,身无分文再跟着我,就这样.因为房子是为我买的,如果我不要,他们就卖掉.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卖糕的叔叔 时间:2018-02-07 18:02:10
  分吧,150确实太矮了。你工作也才一年,着什么急啊,慢慢来。

  至于你父母,控制欲太强了,他们能够制约你的无非两种手段:

  1、威胁不给你财产。
  2、给你扣不孝帽子。

  对于1,不给就不给吧,有啥了不起的,男人主要靠自己!
  对于2,保持礼节,适当给点生活费即可。如果仍不时侵犯你,那我看连礼节都不必保持了。爱咋咋滴。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8:08:41  评论

    也都25了,女朋友比我大一岁,也快催了,也该急了,虽然是矮,但是我不想放弃。如果分了她遇到比我更差劲的人,我真的很难受。所以我想再坚持看看,反正已经最坏的结果了,无所谓再坏了。 现在就是一边说我不孝,不听话,一边说不给我留一分钱。没办法,我说不动他们。
  • 卖糕的叔叔: 举报  2018-02-07 18:12:21  评论

    评论 a59430:既然不想分,那就坚持。跟你女友摊牌,告诉她跟你结婚家里将什么支持也没有,问她还愿不愿意嫁?如果愿意,好办的很,你父母也不用说服了,你把户口本偷出来,直接跟女友去领证。如果在当地会被你父母骚扰,那就去外地城市找工作,租房。好好工作,慢慢攒钱。
我要评论
作者:卖糕的叔叔 时间:2018-02-07 18:18:11
  房的话建议你们先不要买,但是多攒钱,以迎接你们婚后将要遇到的第一个挑战:生孩子。

  到时候如果你岳父母愿意出力的话最好,不愿意就辛苦老婆一个人看。

  然后你继续努力工作,你父母那种控制狂,冷他们几年就变乖了。如果不乖,继续冷。

  到时候根据你们的情况适当给点生活费就可以。

  对付霸道父母,必须使出霹雳手段,当面骂你当面怼,不想怼就离他们远远的,对于无礼无知的老人,用不着客气。
作者:卖糕的叔叔 时间:2018-02-07 18:22:02
  其实我是不建议你跟你女友结婚的,150真的太矮了。

  你看你们现在就因为身高闹得和家人鸡飞狗跳,你们以后有孩子了,孩子有很大几率也是个矮子,到时候孩子又会遇到你们今天的情况,何必呢

  我后面给你出的那些点子,纯粹是出于对你个人婚姻选择的尊重而已。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8:58:20  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都是很实实在在的。我也认真看了。关于结婚,我也是想过了,如果我和她只谈了一两年,我父母反对,我肯定听父母的了,毕竟时间没浪费太多。可是我和她谈了快十年,她也为我付出十年的青春,为我拒绝了很多男人,我这时候再抛弃她,我感情和责任都说不过去。我不希望她嫁给别人受苦。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9:01:57  评论

    按照她这样的情况,能接受的家庭可能不多,到时候随便嫁人,那肯定是不幸福的可能性大,那时候我真的爱莫能助了。我会愧疚的。至于孩子,我相信后天营养和锻炼跟上,身高应该会有所提高。 而且我也会从小开始抓身高,我不信十多年的时间,没办法让孩子多高几厘米。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eric87 时间:2018-02-07 19:14:36
  版里多的是男方个矮女方看不上的,一水的劝分。现在我也觉得女的150这么矮你还是分了吧。天涯何处无芳草,现代爱情没有谁非谁不可。版里有些人说的好笑,说什么你真爱她就不该让她承受这个压力。那反过来也一样,女的真爱男的就直接裸婚啊,不需要对方家长同意,没有明媒正娶,愿意么?肯定不行啊,那怎么办呢?分手最简单了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9:30:09  评论

    唉,如果真的能一刀两断,分得干净也好,现在就是拖泥带水的。谁都舍不得谁。
我要评论
作者:绯凉M 时间:2018-02-07 19:32:16
  虽然很残酷,不过还是建议你分了吧,你父母反对的太大了,后面真的还有一连串事,比如以后结婚了,生孩子如果也矮或者说带孩子,或者经济上有问题了,你们可能得不到你父母的帮助甚至还会引起夫妻吵架隔阂。150的身高确实好多家庭接受不了。不过楼主还是应该学会更加独立点。掌握自己的人生,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9:35:44  评论

    分了我也不会好受的,毕竟十年感情摆在那里,不是跟谁都能有十年的。每次想想分手是最简单的,可是没办法做到。因为她如果嫁别人不幸福,我也不开心。
  • 绯凉M: 举报  2018-02-07 19:56:59  评论

    评论 a59430 :理解你,那你就还有一个办法,拖,拖到你父母同意为止。你年纪大了,你父母早晚会同意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2-07 19:43:17
  10年感情,互相都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我支持继续坚持下去。大不了和女友裸婚,不要父母任何东西。至于身高,真不好说,说不定你们是小概率呢,又不是百分百一定遗传妈妈。我婆婆个子高,178,生的女儿都170以上,加上长的壮实,个个都像大树一样。
  • 爱吃水煮大白菜: 举报  2018-02-07 19:47:54  评论

    评论 爱吃水煮大白菜:我几个姑子,差不多140斤体重,可能不止。我每次看到她们,心里就忍不住唱“好大一棵树,任你狂风呼”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19:53:08  评论

    我爸妈就是要那种壮如牛的女人,没办法。只看中基因,其他的一概无视。我会坚持的。就算不能娶她,我也不会随便妥协。反正我都这么坏了。再坏也就那样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hejiejie 时间:2018-02-07 20:10:50
  孩子的身高不完全由基因决定的,楼主可以找些相关资料给父母,看看父母的态度。
  一段不被双方父母祝福的婚姻隐患会很多,不过人生是自己的,决定该自己做,后果也该自己承担。
  我本人是不喜欢父母干涉太多,一方面要孩子独立,一方面又“垂帘听政”,孩子有苦难言。只是基于国情,软处理比强硬对抗效果要好点,所谓“态度上温和,立场上坚定。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20:32:48  评论

    资料这东西,对我父母是没用的,他们只相信眼前。他们自己就是“医学大神”了。估计没有谁喜欢被干涉,可是他们硬是要这样,也没办法,谁让他们是自己的爸妈。我立场坚决换来的就是一顿爆锤
  • hehejiejie: 举报  2018-02-07 20:45:33  评论

    评论 a59430:你这么大了父母还打你?让我先缓缓,一下子有点蒙……要不,你和你女友商量好假分手后再“找个身高很好但很作的女友让你父母长长见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孤帆2013 时间:2018-02-07 20:15:57
  很想知道明媒正娶是个什么鬼,细思极恐,我结婚20多年,好像不是明媒正娶的,不知道合法不?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20:33:14  评论

    就是父母提亲,订婚,结婚,按照流程这样下来啊。
我要评论
作者:周周五 时间:2018-02-07 20:57:56
  你父母如此反对,还是分的好,对你父母,对你,对你女友都是最好的交待。就算你按照你父母的意思娶了他们喜欢的女孩,就你父母这种强势的性格,婚后都很可能一地鸡毛,况且你娶个他们强烈反对的,以后日子真没法想象,你夹在中间很难的!你父母反对也是为了后代着想,你们的身高组合,孩子身高不容乐观。等你为人父母就知道,当你看到孩子矮小心里会有多焦急。论坛有为孩子打针追身高的帖子,你可以看看。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21:01:44  评论

    打针追身高那种我知道,一般都是性早熟,如果父母矮小,打针估计也不顶用,我是觉得后天在身高方面多重视,从小抓起的话,孩子能多高五公分就能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平。其实就算我找个160的女孩,按照遗传公式,也就高三四厘米而已吧。并不会特别明显。
  • 周周五: 举报  2018-02-07 21:13:48  评论

    评论 a59430 :后天好好培养,身高追上去的机率是有的,但机率不大啊,这么说吧,我娘家俩表妹,都是155的身高,男方都大概168到170的身高。我159,我对象179,我对象那边都高。我那俩表妹的孩子一样大,都比我大宝大一岁,我大宝比他们还高两公分。他们孩子从小就一直矮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周周五 时间:2018-02-07 21:06:49
  我们村就有个男方父母嫌弃女方太矮的例子,男172,女155.男方父母死活反对,特别强势。女方转身就走,后来蹉跎了七八年,男孩因为怨恨父母,就是不找对象,分也不跟父母说话,就说了气死你们算了,过了这么多年,男孩父母这才后悔,就说你真喜欢她就娶她吧,男孩说你们早干嘛了!人家早结婚有孩子了!男孩三十多了,相亲就故意找条件差的,找矮的,他父母一看见对方矮还是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也不敢反对。真是死的心都有。说一下男方家庭富足,房产好几处,男方父母都不高。
  • a59430: 举报  2018-02-07 21:34:06  评论

    我担心的就是这样,我父母不知道会不会后悔可是让我再找,我也没兴趣了。早就看得很开了。
  • 周周五: 举报  2018-02-07 21:52:23  评论

    评论 a59430 :如果你女友能等你经济独立,还得几年吧?但她父母会生气,进而也反对。你们不靠父母,靠自己裸婚,要面对挣钱,养孩子的问题,没有父母祝福和支持的婚姻是“百事哀”的,到时候,有可能闹得一片狼藉,对不起,我用的这个词不好听,不是故意打击你。真对不起!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色妖唇妖嘴巴 时间:2018-02-07 23:14:23
  先不提你父母对你女朋友怎么样,

  你先想想你父母对你怎么样。

  感觉他们控制狂,心理有病,得看医生。

  我觉得身高不见得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问题,也许他们最恼恨的是“你竟然敢违抗我们”。

  你女朋友不嫁你对她来说是好事,你呢,也许她就是你的救命稻草了。呵呵~

  你要跟她结婚,就必须远离你父母,做好带她过苦日子的准备。

  你跟别人结婚或者不结婚,其实也都逃不过你父母摧残。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00:20:23  评论

    我父母对我可以说是让饿不着,他们就是本着为我好的心态,来干预我和女朋友的。可能不止身高,以前我为女朋友做的一些傻事他们也看在眼里,就认定她不是好女孩。所以现在特别反感女朋友。我女朋友可以不用嫁给我,只要她能幸福,嫁别人我也认了,只是按照她这样的情况,能幸福的可能性不大。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00:21:55  评论

    我也知道跟我结婚可能会吃苦,或许没有真正面临到,谁也不服输的心态吧。就像我不再娶别人,那也是我不想服输。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色妖唇妖嘴巴 时间:2018-02-07 23:17:31
  “你不听我们的,我们就把房子都卖掉挥霍掉”。

  这是威胁啊,拿你的顺服换财产继承啊。

  你怎么想?要这财产你就跪着活。要不你就放弃财产,自己去积攒财富,这年头还能饿死你是怎么滴?

  我倒真觉得你女朋友挺爱你的,猪油蒙心了,这种家庭是火坑啊,问题你又不是多么有担当的人,还在这儿纠结。

  放过她吧。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00:24:31  评论

    卖房子可以看成是他们最后的绝望吧,本来是希望买房让我不用那么辛苦,现在我找这样的女朋友,他们气不过,只能这样来表达感情了。至于是不是真的要卖,我也不清楚,至少现在还没有。
  • 水色妖唇妖嘴巴: 举报  2018-02-08 00:30:13  评论

    评论 a59430:他们自己也要住,将来也要养老,我不认为这个可能性大。但能确定的就是,他们在胁迫你而完全不顾你的感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色妖唇妖嘴巴 时间:2018-02-07 23:29:00
  我给你举个正常家庭的类似例子做对比,你父母不是正常人:

  这家呢,父母都是体制内小官,儿子180+,找的大学同学,150+。父母自然不满意,用他爸的话说,这点儿小个,来我家坐沙发上看电视,抱着大玩具熊看不着脑袋,好悬没看清楚坐她身上。

  不满意,絮叨,表示反对,儿子不听,坚持就是她了,父母无奈,那就结呗。婚礼办的很像样,婚后夫妻感情很好。后来生了女儿,爷爷奶奶喜欢的不得了。跟人聊天几句话就绕到“我孙女”身上。这孩子现在应该上小学了?

  看到了吧?正常人做父母,孩子对象的条件不符合预期,不满意,絮叨絮叨很正常,但绝不会跨过孩子的幸福去。如果孩子坚持,就要这个,人又没什么品德上的硬伤,预期能过好日子。哪个脑子正常的会以死相逼?会预期生不了自己心中的“优良后代”,做人的希望就全破灭了,破罐子破摔要把全部财产挥霍掉?

  还后代身高必须保证?配狗哪,怕影响血统?

  如果你女朋友是侏儒症,可能生出侏儒,生活无法自理造成你一辈子负担,那你父母这种激烈尚可理解。又不是,那就说明他们认为你不配有自主权,不配有灵魂,你的幸福在他们眼里没有他们控制欲重要。

  你仔细的追溯下你父母各自的原生家庭、成长经历,你小时候开始他们对你的态度,我敢保证,问题绝对不是从你找女朋友开始的。

  如果你还幻想一家子其乐融融,只有一个办法——说服他们看心理医生,找出他们真正的病根儿。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色妖唇妖嘴巴 时间:2018-02-07 23:36:54
  “我妈打我,是那种很绝望的打,类似不活了那种”。

  楼主,我更确定你父母有心理疾病了。

  偏执,因对方不服从自己不配合自己达到某种目的,就觉得人生全无希望,要同归于尽。而他们在乎什么呢?如你所说,只看基因,其实就是把你当个生殖系统,产生他们理想中的后代。你幸不幸福?一边死去。

  我给你举个武志红的例子,这个病例里的母亲在乎的不是“基因”,但性质一样,控制狂父母。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00:33:46  评论

    父母就是想给我创造他们眼里的幸福,给我为我打拼房子我就能幸福,然后挑一个身体强壮的媳妇也意味着幸福,然后这样生出来的小孩也有保障,在他们眼里,他们就是看得到的“稳赢”,不能有一点危险隐患存在,身材矮小就意味着经不起伤病,就会拖累我,拖累家庭等等。
  • 水色妖唇妖嘴巴: 举报  2018-02-08 00:44:54  评论

    评论 a59430:抹杀你的个人意志和个人感受,又“给你创造的幸福”,是个什么鬼?你见过逼兔子吃猪肉,不吃就狂踩的“好主人”吗?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色妖唇妖嘴巴 时间:2018-02-07 23:45:58
  武志红(北大心理学教授)这个例子里,是母亲干涉女儿婚姻。

  开始在母亲嘴里这个准女婿是各种差劲,配不上她女儿,她宁可自杀也不让女儿结婚。经武志红调查,这男孩条件不差,虽然谈不上高富帅,跟她女儿也还是般配的,人品也不存在疑点。

  在武志红跟她就男孩的条件一一列出来讨论,这个母亲词穷之后,歇斯底里的喊,她答应过我的!她答应我谈恋爱前会跟我商量的!结果她谈了半年以后才告诉我!

  这个母亲真正介意的原因找到了——女儿谈恋爱半年之后才告诉她,这在母亲心里是背叛和抛弃,她潜意识里就把这个男孩当做离间她母女关系的敌人了。必须你死我活,有你没我。

  这病的很严重了,而且这种“父母病”在本朝还挺多的。父母多子女有极大的操控欲,完全抹杀孩子的自主权,就是你的精神脐带不能从他们身上断掉,否则他们就感觉活不了。

  更常见的情况是恶劣婆媳关系导致男方离婚,但离婚再娶还是婆媳关系恶劣,有离两次都解决不了只能保持单身的。

  后面结果很唏嘘,女孩跟男朋友分手了,但也离家出走人间蒸发了。可能是认识到了这个疯狂的母亲才是问题本身,而不是跟谁恋爱结婚。

  领你父母去族谱做心理咨询。


  • 水色妖唇妖嘴巴: 举报  2018-02-07 23:48:23  评论

    打错字。领你父母去做做心理咨询。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00:40:56  评论

    现在就是给我扣一个不孝的的罪名,我也只能认了,反正都不孝了,还能怎么样。让我换其他女孩,我很难做到,这种被拆散的恋爱,比单方面被甩还不甘心。现在我妈已经是“医学专家”“面相专家”“社会关系学专家”“心理学专家”了,再让我妈去看心理医生,估计也说不动。一时半会不太可能。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理工理工3 时间:2018-02-08 00:02:03
  多简单的事
  下定决心,削足适履,就OK了啦
我要评论
作者:要买很多东西 时间:2018-02-08 00:24:23
  不被父母祝福的婚姻没必要坚持,真的,结了会更多矛盾。特别当反对的理由仅仅只是因为身高。
  • 水色妖唇妖嘴巴: 举报  2018-02-08 00:32:13  评论

    但有的父母就是对子女跟任何人结婚都不会祝福,也不会善待。这些子女如果能自救,尚可结婚,否则跟谁结婚就是害谁。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2-08 00:27:48
  才注意,楼主和女友是彼此初恋,坚持吧。我和老公也是彼此初恋,恋爱6年多结婚的,中间也遭遇过父母反对,02年我们彻底裸婚,目前很幸福,婚姻生活很甜蜜。我老公180身高,我155,目前经济条件应该算很好吧,虽然不富裕。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楼主加油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花猫晒太阳 时间:2018-02-08 10:05:00
  那就看楼主的了。我当初也是被老公整个家族反对的,原因多多,所有亲戚都要他赶紧分手,老公压力很大,但是态度坚定,对他父母扬言就爱我一个,这辈子要么不结婚,要么就和我结,你们想好了,或者多个儿媳妇,或者少个儿子,自己看着办。后来拖到快三十岁了,父母只好同意。我只知道他父母反对,因为他母亲跟我说过要我分手,但具体情况如此惨烈,老公从没跟我说过,怕我心理压力大。我们完全裸婚,但我不在乎,他是我可以完全信任彻底依赖的人。现在结婚多年了,家族里那么多父母当初满意才介绍的婚姻,很可惜,都没有我们幸福。父母反对,男人要强势,做得了主,经济上不依赖父母,否则的话,结了婚也是悲剧,单是来自公婆事无巨细的指责就足以毁掉婚姻了
  • 爱吃水煮大白菜: 举报  2018-02-08 10:11:18  评论

    评论 花猫晒太阳:我一个阿姨也是粗暴干涉女儿婚姻,硬是逼女儿和大学男友分手,找了个她看着哪哪都顺眼满意的结婚,她自豪得不得了,说她让女儿嫁谁就嫁谁。孩子一岁多,女儿离婚了,整个人憔悴得不像人样,现在她后悔死了。感觉她女儿分手后,一副嫁谁都一样的样子
  • 花猫晒太阳: 举报  2018-02-08 10:20:35  评论

    评论 爱吃水煮大白菜:是,父母的话要参考,可是大主意还得自己拿,亲如父母也不能代替自己生活。结婚这件事,只要对方人品好,家庭正当,两个人三观和谐,就可以了。工作可以换,美貌会变老,人品正直和深情厚意最难得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渴望奔跑的套中人 时间:2018-02-08 10:41:24
  不知道说什么好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8 11:07:28
  @渴望奔跑的套中人 2018-02-08 10:41:24
  不知道说什么好
  -----------------------------
  好的,谢谢
作者:烹小鲜Q 时间:2018-02-08 11:15:51
  建议分手,父母坚决反对的话后面关系很不好维持,放手吧,不要拖着姑娘了。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8 11:19:19
  @烹小鲜Q 2018-02-08 11:15:51
  建议分手,父母坚决反对的话后面关系很不好维持,放手吧,不要拖着姑娘了。
  -----------------------------
  都是初恋,感情又很深,时间也长,不是一句分手就能一刀两断的.不然我也想分了得了.
  • 烹小鲜Q: 举报  2018-02-08 11:21:35  评论

    给不了未来,拖着干什么?女的年龄越大越不好找,确定你家人不改变想法就是反对的话,就别自私了或者你为了姑娘和你家一刀两断。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11:32:04  评论

    评论 烹小鲜Q:不确定拖下去是否有机会,都还是未知数,我会坚持,但不一定能成功.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lio_六 时间:2018-02-08 12:11:21
  除了极端的父母,一般父母是拗不过子女的,不过我建议女方分手,仅凭身高就一棍子打死的婆婆怕以后不好相处,娶媳妇不应该看人品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2-08 12:12:14
  再看一下。还是建议楼主离父母远远的,和女朋友裸婚(女方父母挺好的,也能提供帮助吧),不要你父母一分钱一份力。她们卖房卖去,跟着你住出租屋(租一室一厅)让他们住去,大不了让老婆住娘家,你晚上过去。头五年,不让老婆和你妈有任何接触(感觉楼主妈说话很恶毒很侮辱人)。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12:27:20  评论

    我妈被我逼急了,就什么坏话都说了,坏事估计也会做。当初我跟他们冷战,我妈找我谈话,问我要怎么让我开心,是不是要同意我和女朋友的事我就开心,我点头了,随之而来一顿爆锤。
  • 浮云xkl: 举报  2018-02-08 17:49:36  评论

    你没长脚吗?不会跑吗?你妈真应该去看看医生!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summi 时间:2018-02-08 12:43:59
  当时我老公的爸妈也不同意,他妈还说要断绝关系!然后他爸和他说他妈有病不能气!要他和我分手,后面拖了两年就结婚了……不过是裸婚......
作者:zsummi 时间:2018-02-08 12:44:35
  那时我老公气哭了,几个月不打电话回家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2-08 12:47:50
  我那时,是我父母反对的厉害。我说她们做主,如果我过得不好,我会怨他们怪他们,说不定想不开自杀;我自己选的,过得不好我认命,怨不得他们。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12:50:23  评论

    我这样说他们又觉得我在变相逼他们,再暴打一顿。反正这事情不只要谈不下去了,他们觉得失望了就哭着打我一顿,我也无能为力。
  • 烹小鲜Q: 举报  2018-02-08 12:51:09  评论

    女方父母反对一般没啥用,男方父母反对就不一样了,除非这男的有担当。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闲暇看书 时间:2018-02-08 16:17:21
  看你自己能坚持到什么地步吧
  这事子女坚持到底的话一般都是父母妥协的
作者:十指紧扣1213 时间:2018-02-08 16:40:34
  这种居然是男生在发贴,我发过,当初老公家的爸妈反对的厉害,他妈妈都要喝农药威胁,有什么办法,这个只有一个办法,你坚持,你坚持你父母总是会妥协,老公坚持了。所以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以前也担心和公婆过不好,但是我们在外地,接触的不多,但是我站在公婆的角度也可以理解,所以我也没什么,能好就好好处,毕竟老公在中间,不要让他为难,还好结婚后公婆对我也可以的。只能是你坚持坚持,没有第二个办法
我要评论
楼主a59430 时间:2018-02-08 16:52:49
  @十指紧扣1213 2018-02-08 16:40:34
  这种居然是男生在发贴,我发过,当初老公家的爸妈反对的厉害,他妈妈都要喝农药威胁,有什么办法,这个只有一个办法,你坚持,你坚持你父母总是会妥协,老公坚持了。所以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以前也担心和公婆过不好,但是我们在外地,接触的不多,但是我站在公婆的角度也可以理解,所以我也没什么,能好就好好处,毕竟老公在中间,不要让他为难,还好结婚后公婆对我也可以的。只能是你坚持坚持,没有第二个办法
  -----------------------------
  让我再坚持十年我都可以,关键是我女朋友那边能不能等得了这个十年.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浮云xkl 时间:2018-02-08 17:54:12
  绝食!
  • a59430: 举报  2018-02-08 17:59:43  评论

    绝食换成非她不娶也可以。只是一个见效快,一个见效慢。见效快副作用也可能大。见效慢估计等不到那时候了。但是绝食也是个办法。谢了
我要评论
作者:傅子悦 时间:2018-02-08 20:52:13
  你女朋友杀人放火了?罪大恶极?你父母这么不待见她,别人家里的宝贝,要是她爸妈知道有人看不上她女儿,该有多伤心?矮有错?楼主你想分手就直说,何必上网找赞同?有意思?
  • 打标签: 举报  2018-02-09 23:37:29  评论

    谁都是父母的宝贝。换成是女方父母看不上男的,难道会因为男父母当他宝贝,就同意了么?
我要评论
作者:流浪不等寒酸 时间:2018-02-09 12:08:00
  @注个破名真麻烦 2018-02-07 09:54:22
  分手,放过她!!
  -----------------------------
  @a59430 2018-02-07 10:15:45
  好的
  -----------------------------
  不是有私奔这个说法吗?买个车票,去他乡,等有了几个孩子再回家,基本上就默认了,现在的年轻人,一点激情都没了
作者:冰箱里的报纸 时间:2018-02-09 12:11:36
  看标题就觉得,干嘛要坚持下去啊?家人都反对,还坚持个屁。
作者:箐洬 时间:2018-02-09 12:15:35
  既然双方家长都不愿意,就别强求了,要不然受害的是你女友,分手后5年内别谈。
作者:星下石 时间:2018-02-09 12:15:46
  如果双方交流好了要统一战线共同坚持那就再好不过了
作者:tyjjyy13 时间:2018-02-09 12:16:43
  你离开你父母财产能自立不?不能,就放手吧
作者:兔喵喵baby 时间:2018-02-09 12:17:26
  真不用太担心身高问题 ,现在孩子营养好,多运动,都不会矮。再说了,你要还是不放心,去医院每年测量,后天干预也有不错的效果。给你讲个事,我妈朋友的儿子,就是不高,后来也是想找个高个媳妇,改良下基因,之前那孩子谈了个女医生,但那女医生个也不高,家里强烈反对,就分手了。后来就和那个高个头女孩结婚了,但是后来一年多,就离婚了。现在我妈朋友很后悔,说不该当初反对的。我觉得这女孩不错,家庭也不错,又爱你,你该坚持下去。
  • 兔喵喵baby: 举报  2018-02-09 12:20:40  评论

    评论 兔喵喵baby:另外,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只要你坚持,最后你爸妈肯定会为你妥协。其实,我觉得你也不是那么爱吧,也在犹豫,真爱的话可以克服很多问题。另外,我觉得身心健康,爱你,比身高重要。分了,你能确定能找个真心相爱的么。
我要评论
作者:fujikon2013 时间:2018-02-09 12:19:05
  尼玛,差点以为是我女朋友发的帖子。我们的情况也是,女朋友母亲反对,把她关在家打了两次,上次打得很厉害,满身伤痕。这样的感情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心塞
作者:一颗八卦的饭团 时间:2018-02-09 12:38:04
  我164老公175,我俩都不算高的(身边人个子都很高),孩子两岁,我就特别注意让他好好吃饭,要是零食吃多不吃饭我就很上火,所以担心孩子以后的身高也是真的,但那也只是生完以后尽力保证营养,而不会作为择偶条件,感觉你的父母应该是借口,其他方面不喜欢吧
我要评论
作者:起名太难啊怎么办 时间:2018-02-09 12:41:55
  老哥你喜欢就行,我就最看不起没必要却一定要怎样怎样的,又不是你爸妈结婚,这时候你要做好思想工作,还有结婚后尽量自己过。。。不然怕点炮仗
作者:起名太难啊怎么办 时间:2018-02-09 12:45:48
  还有一法子,跟你女友搞个孩子再说,回家当滚刀肉,孙子你是不要也得要,把自己后路绝了,馊主意,我结婚没你这么复杂,家长一般还算好谈的,都是面子,毕竟你是亲生的。
作者:2017某年某月 时间:2018-02-09 12:45:50
  我一个闺蜜,也差不多150,他老公也是170左右,虽然一开始相亲的时候有说过闺蜜身高有点矮,但是也没有因为这个就分手啊,现在结婚生宝宝,宝宝身高也正常。我自己157,我男朋友178,他觉得我们很搭,从没嫌弃过我身高。遗传的事情谁又说得准,楼楼坚持吧,这个真的没有什么,两人感情最重要
作者:打劫一粒米 时间:2018-02-09 12:56:40
  额 楼主好单纯 长相普通很多人追是她告诉你还是你看到的 如果她告诉你 那么说明她很有心机 或这些追求者比较劣质 楼主父母控制欲比较强 婚姻大事还是要参考父母意见比较好 毕竟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 放过她吧 天涯上150都要找180 所谓最萌身高差
作者:馨月敏敏 时间:2018-02-09 13:00:53
  你父母太过分了,对你有极强的控制欲,我儿子178,女朋友150,还是个聋哑人,我都没有反对,只要他喜欢,他们两在一起开心,我都不干涉。
  • 公用马甲注册: 举报  2018-02-10 10:53:55  评论

    点赞,要跟媳妇/老公过一辈子的是他们当事人,人家真心幸福快乐就好,像张学友说的,又不是我要跟我女儿的老公睡觉过一辈子,我喜欢干嘛,她喜欢就行。
我要评论
作者:手指一勾 时间:2018-02-09 13:01:35
  近十年的感情,怎么能说分就分
  你的父母太过份了。你的身高也不高。
作者:自由精灵5 时间:2018-02-09 13:04:21
  年轻人想选择自己的爱情和人生道路,真心也不容易。所以觉得年轻人经济自立和精神独立真的很重要,不要甘于当妈宝,当巨婴,当啃老族,懒散舒服日子的代价,是未来的一切都捏在父母手里,自己没有自主权。
  楼主能做的:一是抓紧经济独立,努力赚钱,越早独立出去,不依靠父母,你的发言权就越受尊重。二是明确态度。如果爱女友,不管她家同意不同意,你都该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来争取她,而这其中,压制住你父母是关键,不要恳求不要哀求,你越是想得到他们的同意姿态放低放软,他们反而越发强硬,面对这样的,其实就是欺软怕硬的,就要反过来,你得比他更强硬,就是当你父母强硬时,你要比他们更强硬,始终强调一点:非卿不娶,即使这事不成功,今后也照样不会听他们的安排。寻死觅活的事儿,一般是威胁,万一有狠心的坏老人,真的要去死,反正我身边一个哥们是:你要死,行!我跟着一起死,报了你的生养之恩。但要我妥协,没门儿!
  无论多少纷争,关键看楼主的强硬程度:凡事我自己做主,做不了主,那我宁愿今后不做这件事,也不听从你们摆布。
  还有,成年男孩子,最好早点搬出来自己租房住,我蛮欣赏外国人一成年就离开原生家庭的,这种其实有种仪式感,就是父母和子女在切割彼此间的权利义务:你已经成年,是个自由个体了,我们不再以爱的名义来干涉你的私生活和未来的人生道路选择。
作者:dakula123 时间:2018-02-09 13:05:35
  身高的问题,而分手,这个确实有点,,,,

  但是,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吧,是我的话,就没有开始这回事,哈哈,我不颜控,但是身高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坎,他可以赚的不多,够用就好,他可以没房没车,但是矮的话,一开始就不会考虑,更不会喜欢

  尊重每个人的想法

  你改变不了别人,特别是父母,以后你生了 孩子,身高问题会成为一个更大的矛盾吧

  起码,为了下一代,男孩子身高不会太自责,父母已经做到了所能做的,我不高,达标,我给你们找个高点的爸爸,综合下
作者:ty_CinderellaXY 时间:2018-02-09 13:05:52
  你们这份感情很珍贵,我觉得可以坚持一下,我见到过很多父母反对的,结了婚有了孩子,父母就接受了,哪有犟得过子女的父母呢?
作者:自由精灵5 时间:2018-02-09 13:07:06
  觉得高房价也确实收割了一部分年轻人的爱情,为了原生家庭的住房支持,有多少人选择了听从父母的婚姻安排?
  所以,想自由的年轻人,一定要尽早谋划。怎么样提高自己在父母面前的自主权,怎么样储蓄增加独立能力。还有,锻炼说服老一辈人的口才也很重要啊…………。
作者:神马小白兔 时间:2018-02-09 13:10:45
  软磨硬泡,水磨工夫,外加请家族里说得上话的长辈帮你说和。没有捷径。
  • a59430: 举报  2018-02-09 13:48:50  评论

    我大伯叔叔们让我再找,我两个姑姑愿意帮我劝,至于有没有效果,我心里没底。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坚持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