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万千

楼主:小两金 时间:2018-07-12 21:47:35 点击:511 回复:3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今年32岁了,感觉自己活的好辛苦,刚毕业前几年给弟弟大学学费,不舍得花钱。结婚是裸婚,住的是单位宿舍,和老公奋斗了几年存了些钱又付了首付买了房子,再后来又生娃,装修,买了车。一直都处在没钱的状态,不敢花钱。买的衣服少,没一件超300的。平时也不化妆,只用些评价护肤品。现在感觉自己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好像去旅旅游。我也要对自己好些了,不想在扣扣索索过日子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4次 发图:0张 | 更多
楼主小两金 时间:2018-07-12 21:50:56
  那些鞋子,包包都是穿到烂用到烂了才买新的。
楼主小两金 时间:2018-07-12 21:52:49
  看看自己今天穿的一套,连鞋子在内也不超300元。
楼主小两金 时间:2018-07-12 21:55:00
  再看看自己的存款,只有8000。唉!还欠银行20万,慢慢还吧。
我要评论
楼主小两金 时间:2018-07-12 22:00:42
  今天看到那些幸福的女孩子,真的好想哭。
我要评论
楼主小两金 时间:2018-07-12 22:15:16
  天涯真是个好地方,把什么心事都上来说说,宣泄一下。
作者:babalahur 时间:2018-07-12 22:46:32
  熬过来了还压力大了?20万又没有要一时就还。放松点小妞!
我要评论
作者:天高白鸟飞 时间:2018-07-13 00:03:59
  生命的过瘾,不在于得到快乐
作者:清清浅浅喵喵咪 时间:2018-07-13 00:09:42
  买了房子装了修,生了娃娃买了车,钱没有离开你,只是换了种形态仍然属于你。

  不是挺好,不用想得太苦,都已经越过越好了,有资产了啊!
我要评论
作者:u_113627292 时间:2018-07-14 07:48:08
  别想那么多,生活向前看。寻求自我满意的状态。
  我自己,也不爱花钱,也不买很贵的东西。我更喜欢的是看书投资挣钱,自己安安静静。
  我2000年,年薪差不多就20万,也省钱。
  现在每年房租就七八十万,也很少花钱,投资老公的项目好几百万(赔了一半了)。除了生活必需品,我很少逛街买东西。我儿子说我另类,不逛街不看连续剧,最多的活动,运动看书吃饭有时旅游。
  别人看我就是被老公养着的没钱大妈,可惜我家钱很多是我挣的,我不点头,谁都拿不走一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13627292 时间:2018-07-14 13:24:49
  孩子几岁的时候,我也非常的累。我曾一个人养家,孩子保姆给老人钱,这样的生活,我坚持了六七年。这个过程也成就我安排生活的能力。
作者:u_113627292 时间:2018-07-14 13:31:11
  很多女人生活都不轻松,包括出类拔萃的。
  我妹妹,八五上科大,出国。三个孩子的母亲,自己带的。她没有全职过,她在一个单位干了二十多年,工资不比她老公少。
  上山哪有不汗流浃背的。
作者:ty_筱竹859 时间:2018-07-14 15:14:17
  女人一旦结婚,家庭原本不富裕的情况下,又要操劳孩子又要想着节衣缩食过日子,是会很辛苦。但是经济上已经够紧吧了,不要心理上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穿衣打扮,适当给自己买几件上档次的衣服,平时穿点普通的没什么,尤其夏天,看你说今天穿的全身加起来300块钱。夏天衣服这个价位也正常的很,我今天穿的全身也不过两三百。但我没觉得自己穿的就不好,走出去一样抬头挺胸趾高气扬。嘿嘿。你们欠银行20万,虽然我们有点点存款,但是我们欠银行的更多啦。
  要适当放松一下,手里闲钱不多,周末可以全家自驾去周边好景色的地方小小的玩一天,带孩子一起吃顿精致的饭菜……偶尔为之,不过分的,也一定负担的起的,不要因为钱紧就什么都不敢消费,那样精神崩的太紧啦。日子一天天的都比以前好转不是么,以后会更好的。
  • 小两金: 举报  2018-07-14 15:31:21  评论

    我们n线小城工资挺低的
  • ty_筱竹859: 举报  2018-07-14 15:37:25  评论

    评论 小两金:小城市工资低,相对消费也会低一些的。如果有精力可以空余搞点副业或兼职做做。现在还年轻,该挣钱的时候就要多努力,但不要光挣钱了,也要适当停下来享受一下生活。
我要评论
作者:猫二的亲妈 时间:2018-07-14 15:19:02
  lz才欠20w,很不错了。哈哈,要苦尽甘来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z就想聊聊天 时间:2018-07-14 16:02:47
  哈哈哈,你和我的家庭情况快一模一样了,不过我没有资助兄弟姐妹这一项,不过你真的省,一身上下来不超三百,我的计划中多出了一个二宝,又要省吃俭用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