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要彩礼的傻姑娘,没人领你这份情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0:26:59 点击:5742 回复:19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先介绍下家庭背景,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有个弟弟,爸妈是家里做生意的,妈妈是家庭主妇,外加守店做点小生意,爸爸很努力上进,所以我和弟弟小时候没吃过苦,家里条件在小县城属于上游,爸妈也有足够的时间陪我们姐弟,所以我们的童年是在幸福快乐中度过的。
  再来说下我老公,家在农村偏镇的地方,地段比我们那好,离市中心开车1小时左右的行程,爸妈也做点小生意,主要是以务农为主,家里有两个姐姐加我老公,听婆婆说他跟公公年轻的时候也挺拼命赚钱的,可听老公说他们上小学时候经常交不起学费,在老公上初中的时候他爸爸不幸去世了,那时候大姐刚参加工作,婆婆为了让二姐读书,让老公休学了一年,后来婆婆担心老公休学学坏又四处借钱让老公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了中专,之所以选离家远的,是因为那里的学费便宜

打赏

1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47次 发图:0张 | 更多 |
作者:派小小星星 时间:2018-08-10 10:30:01
  问题是,穷家男根本拿不出彩礼,女的再怎么逼也没用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0:31:13
  跟老公是在网上认识的,碰巧他是我表姐老公的一个发小,我觉得挺有缘分的,在这之前我很反感相亲,也从未相过亲,我自认为是个浪漫主义者,我讨厌这种相亲带来的尴尬局面。
  跟老公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有次表姐带着我们见面了,那是个冬天的晚上,我和表姐一起在他们公司宿舍门口等他,见面后他没有拘束,也没有不好意思,跟表姐边打招呼边递给我们几个橙子,说是公司发的,见过面聊了下,他说他要出差了。
  跟他有眼缘,又加上这莫名的缘分,后来我们就一直有联系。
  谈了没几天我就带他见了我父母,之所以带他见父母就想让父母帮我参考下,毕竟他们见的人多,爸爸就问了他现实的问题,当时听着很别扭,还老觉得爸爸不应该一见面就问得那么犀利,妈妈也觉得他那么早父亲就得癌症,怕基因不好,总体来说他们不是特别喜欢老公。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0:37:19
  后来的老公一直表现不错,来我们家很勤快,有次妈妈去医院,我有几个姨也一起去了,后来老公还接他们去餐馆吃饭了,老公为人低调谦虚,又勤快,所以我们家亲戚都对他印象不错,有时候也会在爸妈面前说他的好话。
  记得刚认得的时候第一年过年,他为了来我家,在家过完年,初一赶到我家跟爸妈拜年,自己家亲戚的年都没有拜,可能刚开始男的都积极些吧。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0:43:55
  年过完后,正月15左右我去老公家拜年,见面婆婆给了我500的红包,说以后还有的,看得出婆婆见到我很高兴,拿到婆婆红包后我就上楼了,看到楼上的景象我心灰意冷,两个房间放着两张破床,柜子也是很多年前的破柜子,家具不多显得屋里更空荡荡与破旧,很寒酸,这些家具在我们家很小的时候爸妈都丢弃了,想到这个局面鼻子一酸,很委屈就哭起来了,老公上来看到我哭了,就抱着我,什么话也没有说。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0:44:48
  跟老公是在网上认识的,碰巧他是我表姐老公的一个发小,我觉得挺有缘分的,在这之前我很反感相亲,也从未相过亲,我自认为是个浪漫主义者,我讨厌这种相亲带来的尴尬局面。
  跟老公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有次表姐带着我们见面了,那是个冬天的晚上,我和表姐一起在他们公司宿舍门口等他,见面后他没有拘束,也没有不好意思,跟表姐边打招呼边递给我们几个橙子,说是公司发的,见过面聊了下,他说他要出差了。
  跟他有眼缘,又加上这莫名的缘分,后来我们就一直有联系。
  谈了没几天我就带他见了我父母,之所以带他见父母就想让父母帮我参考下,毕竟他们见的人多,爸爸就问了他现实的问题,当时听着很别扭,还老觉得爸爸不应该一见面就问得那么犀利,妈妈也觉得他那么早父亲就得癌症,怕基因不好,总体来说他们不是特别喜欢老公
作者:foreverapart2008 时间:2018-08-10 10:46:34
  不要彩礼居然是份情谊了?因为没卖自己所以别人该感恩?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0:54:46
  在老公家拜完年后,又去老公二姐家拜年了,刚进门觉得他们家装修不错,门口的鞋柜上还贴着几个大大的喜字,二姐大着肚子,二姐婆婆做了大桌菜,大姐也在,看出两个姐姐对我也不是特别热情,我们话说的比较少,他们招呼我们夹菜吃饭,吃完饭我们就走了。
  后来婆婆有时间就会去二姐和大姐家,买很多菜招呼我和老公过去吃饭,每次去都弄大桌子菜,中午我躺在沙发上休息,婆婆还会拿被子给我盖上,那时候觉得这个婆婆很贴心。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1:00:21
  后来跟婆婆相处久了,他时常会在我面前说谁家媳妇陪嫁了多少,老公就会怼婆婆你给媳妇什么了呢?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结婚,看到老公能公正的说话,我还是很欣慰的,因为婆婆的经常谈嫁妆,我就更对嫁妆没什么兴趣了,我越发的什么都不想要我爸妈的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1:06:15
  婆婆经常会说以前家里穷哪些亲戚不待见,当时的我就觉得我跟老公一定要好好混,不能让别人再看不起他家了,没结婚前我和老公都很勤奋,我们三观大致相同,在工作之余我们两创业,并且还获得了一些小成就,攒了一些积蓄,这期间的财务都是我来管的,一起奋斗了4年左右,我们准备结婚了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1:11:09
  结婚前老公家买了个老破小的房子,在认得我之前婆婆凑了8万,两个姐姐各凑5万,就这样凑齐了首付,听我表姐说在认得我之前贷款都是婆婆还的,认得我后贷款就是我跟老公还了,要说婆婆哪来的钱,婆婆在农村经常种菜卖,家里的地都租出去了,也是一部分收入
作者:呱呱呱呱88 时间:2018-08-10 11:47:39
  什么时候不要彩礼是份情了?
作者:朕心甚慰啊爱卿 时间:2018-08-10 11:53:56
  不平衡一开始就别结婚啊,你们这些婚前就不满硬要嫁了现在又来叨叨的人,一切不都是自己的选择吗?
作者:kaiser043 时间:2018-08-10 12:46:53
  你老公欠你一个大人情,必须讨回来。
  • 月无不缺: 举报  2018-08-10 13:04:26  评论

    支持楼主去讨回来,不然楼主尊严扫地,你老公一家人就是给脸都不要,完全看不起楼主。 声明一下:我是和稀泥的坑神
我要评论
作者:烦恼548 时间:2018-08-10 13:13:12
  为什么要人领情呢?是自己价值观人生观决定的,自己负责。
作者:紫色彗心宝 时间:2018-08-10 13:14:09
  不要彩礼只是因为到了该走的时候,我不用担心他当初给了多少彩礼什么东西。想走就走
作者:菜菜小石头 时间:2018-08-10 13:37:59
  想不通有些人啊,就不能有啥事就说啥事,开口就先提一句没要彩礼是什么意思?意思是说男方家已经先亏欠你一笔了吗?
作者:u_113627292 时间:2018-08-10 13:56:08
  一个寡妇农村老太太,能给几万凑首付不错了。你找的就是这个条件。要不找大款,找婆婆有钱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qqqrrr1 时间:2018-08-10 15:13:55
  现在离婚还来得及,找个给你很多彩礼的,气死你老公和婆婆哈。
作者:杯杯2016 时间:2018-08-10 16:20:04
  然后呢?
作者:ty_venita 时间:2018-08-10 16:26:48
  本来别人就不欠你的,你不要彩礼为什么要领情?你要彩礼人家可能还不娶你呢。
作者:Tanwenqiu 时间:2018-08-10 16:44:48
  自己也有女儿,不要就是不行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7:58:43
  准备结婚了,我们两没有新房子,家里有块地皮,婆婆说给两个姐姐起房子,一人出五万,以后拆迁还建就是姐姐们的,没有我和老公的份,后来因为我们要结婚就说把姐姐们投资的房子装修下,就是墙面粉白,婚房贴地板,其他的地方都不贴,我看着挺别扭,就说客厅和其它房间也贴下,姐姐们过年回家有个落脚的地方,大家住着也舒服,婆婆不肯,后来我爸妈来婆婆家玩,问了我的想法后,我竟然委屈的哭起来了,爸爸后来跟婆婆谈说“姑娘就希望能安个地板,一辈子就结一次婚,你就满足下她”,后来婆婆才决定安。以前那个老破房子两个女婿过年到她家去,从来都不在那过夜,婆婆还几次责备大女婿,说大过年的姑娘要在家,他非得吵架也要赶回去,这次新房子装修后有三个房间,我们一人一间,姐姐姐夫有空就回去小住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03:40
  之前谈到买的首付的房子,是个老破小,之前是租给别人,因为要结婚,我们以后也要在市里上班就准备翻新下,翻新是婆婆出的钱,我爸妈出力,因为爸妈在老家有认得的靠谱师傅,就把师傅从老家带过来装修,也节省了不少开支,总共花了不到4万块钱
  • luciferaser: 举报  2018-08-13 01:17:59  评论

    就贴个地板花了四万,这还叫省了好多。
  • 假如没有未来: 举报  2018-08-15 18:52:19  评论

    评论 luciferaser :说的是家里给姐姐起的房子临时用来结婚,楼主要求贴地板,现在给楼主夫妻长住的老破小房子翻新花了四万,您这阅读理解能力堪忧啊!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20:42
  两边的房子装修好后,定了婚期,结婚照、首饰,所有的钱都是我和老公的积蓄,婆婆没有给一分。我在家办酒送礼的费用都是爸妈出的,我和老公一分也没有出,爸爸说给我买首饰,我没要,说给我买辆车,我没要,因为婚前婆婆说的嫁妆,我就什么也不想要。爸妈也是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吃了很多苦,从小就看到眼里。
  结婚当天老公和一群朋友早上一两点就赶到,我没有觉得有多喜庆多高兴,早上7点急匆匆就从家里接着走了,没有跪拜爸妈,没有敬茶,说实话我也不大愿意,主要怕控制不住情绪的难过,因为担心爸妈在家难过,所以我决定出嫁那天家里不办酒,我带上爸妈和舅舅他们一起去了婆婆家。
  到了婆婆家后给婆婆和公公敬茶(公公是在我和老公认得前婆婆找的,后面再详说),也给长辈们敬茶了。
  吃完饭后爸妈要走了,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哭得稀里哗啦,没敢送他们,后来听说我妈也哭得很伤心,老公责备我,说有什么好哭,嫁过来就这么难受吗?他哪里懂我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24:09
  第二天早上婆婆把我敬茶的茶钱给我了,办酒买菜我知道老公把我们两的钱垫了一万多进去,这个我知道,这个茶钱也算是抵了,后来亲戚家办酒婆婆的意思是让我们出情钱,我说以前情钱是你收的,现在让我们出情钱。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39:14
  结婚不久,婆婆在家吃鱼卡到鱼刺住院了一个星期,再不久就是走路快了把脚崴了,住院办个月,这期间我没有出钱,就是有时间去陪护下。后来婆婆有次婆婆胃痛,到医院去检查查出癌症晚期了,医生说活不过三个月,晴天霹雳,家里人商量先手术开刀,看能不能把肿瘤切除,手术那天我在上班,老公出差在外地,大姐是医院工作人员,她一直在陪伴,婆婆肚子打开后医生直接说肿瘤是恶性的不能切除,姐姐当场就摊在地上了,我直接转了2万给姐姐,给婆婆治病,婆婆当时也受了很多罪,手术没有做成,肚子上还缝了很多针,在医院躺了很长时间,伤口长好就就开始漫长的求医路,先去老中医开了很多中药,喝了一段时间没效果,就转协和医院肿瘤科了,去协和医院还是很有效果的,就是超级烧钱,化疗、放疗、没多长时间就是几万,这期间后公公一直陪着,服侍,别人都夸他,原配未必也有他这么好的,老公也将近半年没上班,在医院跑前跑后,在治疗将近半年的时候,我发现怀孕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自己本生不是易孕体质,结婚11个月后才怀孕。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46:21
  怀孕后我还在单位上班,加上婆婆生病大家都顾不上我,老公也没上班,没有工资,我心里每天很烦躁,动不动就在家哭,老公说我矫情,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婆婆在医院没有药费老公就用我们的信用卡刷,我很烦躁,跟老公说了,他也不听,我就跟婆婆打了电话,为什么要我们给钱,我们卡里也快没了,后来老公跟我回电话,说我把他妈气哭了,姐姐们都知道,我一直觉得我结婚婆婆没有给我钱,在我得知她生病自己拿了4万,可她当初我结婚的时候她就说没有,断断续续我也出了5万多,为什么我就要为她买单,经过这事后,婆婆的医药费大部分就是两个姐姐出了。
  • 柳梦璃最美2018: 举报  2018-08-17 15:54:31  评论

    你可以不出钱,但是你老公作为儿子该 出医药费啊,如果你们的钱在一起,那当然得出了。你这两个姑姐也是倒霉,有这么没用的弟弟,买房子要出钱,老妈生病还得出大头!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8-19 14:42:06  评论

    评论 柳梦璃最美2018:你有能耐一毕业就家财万贯,父母没用养那么多,合着就是等着养小孩负担她的
我要评论
作者:未来总有希望 时间:2018-08-10 18:49:07
  楼主人家不要彩礼你急什么哈,要与不要都是有原因的。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51:10
  在医院住院一段时间后,婆婆出院来我们小家住了,姐姐经常来家里给婆婆打针,各种药,家里房子小,每天家里都是一股药味,加上上班,经常很多人,每天心里烦躁,我就时常坐车往娘家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怀孕2个多月的时候流产了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0 18:57:00
  流产后一直是自己妈妈照顾,娘家有个说法,嫁出去的姑娘座月子不能回娘家,不然娘家会倒霉,爸爸不顾迷信,把我接回家,妈妈照顾了我一个月,恢复后就回公司上班了。
  经过这事后我更加反感婆婆及所有和她有关的人,姐姐们来家里我从来也不想理,婆婆娘家来人了我也不想理,老公因为这一连串的打击,瘦了十多斤,对他的身心伤害也是巨大的,两个姐姐看着也老了很多,所以我很恨婆婆。

作者:未来总有希望 时间:2018-08-10 19:01:02
  有的人说没有彩礼可不行!那就多要呗,再优秀的男孩没有彩礼也不要嫁,谁出彩礼多就嫁谁,不用管人怎么样,就是下嫁也可以的,多要了彩礼,给自己家里赚钱了,才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呢!
作者:庚wei 时间:2018-08-10 23:30:47
  其实你婆婆还好吧,反正人比人气死人,比我家的好,和别人家的比可能差点,最起码有房子,我们租房子结婚的,婆婆生病谁也不想,还有你的流产,事赶到一起了,你老公应该是最难受的,晚期了还能活多久不要计较了,毕竟没有做什么伤害你的事!好好相处吧
我要评论
作者:绯凉M 时间:2018-08-11 01:02:03
  我结婚?不要彩礼要谁领我情?我自己乐意的事,我干嘛要别人领情?
作者:u_113627292 时间:2018-08-11 07:43:58
  看来看去,是彩礼的原因,还是穷的原因。就是给十万八万彩礼能解决根本问题吗?
作者:随便看看瞧瞧 时间:2018-08-11 08:28:51
  你自己结婚过日子,要别人领你的情干什么?怎么这么可笑呢?
作者:ty_125798017 时间:2018-08-11 13:03:36
  什么叫没人领你的情,本来这就不是你给的恩情,彩礼这玩意凭啥给,你要说嫁过去伺候公婆那才是必须给的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1 15:16:21
  在生活中婆婆时不时就会提起买房子姐姐们出钱了,说实话我很反感她在我面前邀这种人情,我反驳到“婚前你不说借了钱,现在总在我面前提,我是不会认这笔账的,我现在说在娘屋里的亲戚那借了钱,你会认账吗?你儿子会认账吗?”后来婆婆说姐姐们也没说让我们还,也算帮帮我们。
  结婚就莫名其妙的欠人家人情债
作者:儿童乐园解决方案 时间:2018-08-11 15:20:11
  完了,我在上海。上海这里没彩礼,女方还要给嫁妆。上海的小姑娘估计是全国婚后过得最惨的。哈哈哈哈哈哈

  事实是,上海小姑娘婚后过得可能是全国最舒服的。村姑就是喜欢坐井观天。以为一线城市也流行她们村的那一套。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ucumber0002 时间:2018-08-11 15:24:00
  不要彩礼不要她出房子,婆婆确实不会对我高看一眼。确实是该怎么挑剔就怎么挑剔,甚至更挑剔。但是,我可以理直气壮地把她赶走,并不允许她再来。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8-11 15:37:46  评论

    你赶走婆婆又会影响和老公的感情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8-11 15:39:58  评论

    你不要彩礼婆婆就觉得他们家能耐,没花钱就娶到媳妇了,等你年纪大了没相处好他就怂恿儿子让离婚,认为他儿子还可以找个年轻的,并且和上一个一样不花钱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1 15:32:37
  婆婆后来身体恢复得很不错,常年吃药,也搬到我们小家和我们一起住,后公公也在附找了份工作,每个周末回来,每天早上婆婆起来给我和老公做早餐,中饭我们在单位,晚上回去也是婆婆做饭,家务什么的也没让干,我们只负责上好自己的班,婆婆也常常把两个姐姐叫到家里来吃饭,家里的确是比较小,挤在一个屋子,磕磕碰碰总是难免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回到婆婆老家,婆婆就什么也不愿意干了,快过年我们好不容易有几天假休息,回老家婆婆就在门口座着聊天,老家长时间没住人,屋里很大的灰,我跟老公两个人打扫,到了饭点又饿又累,婆婆还在那座着聊天,完全都不体谅我们两个,跟老公大吵一架,好不容易把家里都清干净了,等着过个好年,大过年的只做一个鸡汤和一个排骨炖藕,并且是超大罐子的那种,说夸张点,初一能吃到十五,所有的买的新鲜的青菜,炒菜,都等着初二姑娘们回来了吃,自从结婚后,没有过过一个舒坦年,每年过年都委屈得不行,想着自己没结婚前在娘家,事也不用干,所有的东西妈妈都洗得干干净净,每顿都弄好多菜,家里亲戚兄弟姐妹常常聚会很愉快,到婆婆这去,稍不动手婆婆就说你以为你还是刚过门的媳妇,什么都不干。
  • 打开灯光照照暖88: 举报  2018-08-11 16:16:39  评论

    在你家天天做饭做家务,回老家几天让你打扫下卫生怎么了,还吵架,真是个公主就应该嫁个王子呀,开始看到这么穷的人家就不应该嫁好嘛,嫁了就要认。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8-11 16:21:20  评论

    评论 打开灯光照照暖88:我可以选择不做回娘家,也没谁规定媳妇就要在婆家,所以我决定了,以后过年我就在娘家过,没我这个媳妇,我看这事有没有人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1 15:47:37
  跟你们讲个现实版的故事,婆婆在怂恿儿子离婚后,宝妈男听了婆婆的话离婚了,男的离婚后兜兜圈圈的找女朋友,每到快要结婚时女方要求很高,要么就嫌人家条件不好,脾气不好,婆婆想来想去还是撮合前儿媳妇和自己儿子复婚,前儿媳说“复婚可以,要按初婚的标准,聘礼、酒席,一样都不能少”,婆婆灰溜溜的走了,前儿媳说“想找个不花钱的,爱上哪找上哪找去”,不久婆婆就得知前儿媳又嫁人了,过得很幸福。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1 16:18:45
  在得知村里有规划,要面临拆迁了,老家有两栋房子,一个是之前说的地皮给姐姐们做的房子,另一个是婆婆年轻是盖的老房子,已经破旧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好事是这次可能有有部分补偿,坏事是涉及到分配我担心影响老公姐弟关系,婆婆已经明确说明新房子姐姐们盖的是她们的,老公就得老房子。
  两个姐姐家庭环境比我们都好,都在市中心,有个是拆迁,家里赔了500多个平方,另一个也是拆迁,赔了2套,自己买了一套。
作者:七楚霸王 时间:2018-08-11 16:25:50
  我没要彩礼,过得挺好,结婚十几年了,不用上班,不做家务,不带娃。
  不知感恩的男人和“穷少年”是两码事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8-11 16:31:27  评论

    碰到懂得感恩的婆家,穷一点又何妨。
  • 西柚2018: 举报  2018-08-14 17:39:13  评论

    有一次我问我老公:你对我这么好是不是因为当初我没有嫌弃你少年穷?他说我是神经病。
我要评论
作者:爱吃水煮大白菜 时间:2018-08-11 16:51:07
  没有彩礼,裸婚
  婚前帮助婆家多次
  婆家人不懂得感恩,曾说过那是我自己愿意的,没人求我出钱出力(她们不知道她的儿子、她们的兄弟在我跟前痛哭流涕,除了我没有人愿意帮他)
  目前,结婚16年多,过得很幸福,婆家任何人对我无理,老公无原则维护我,他说了:你们对她说话注意点,谁得罪她,她就不和人家来往,她不和人家来往,我家就真的不和谁来往。
  我说不和谁来往,我家一定会落到实处
  有没有彩礼,婆家懂不懂感恩,过得好不好,关键在老公,不在别人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inaco52 时间:2018-08-11 20:24:06
  是的,二线城市,没有彩礼的习惯,但是一般结婚男方提供房子的,为了那个房子,不穿婚纱不搞仪式不接新娘没有婚车没有首饰,婚戒是淘宝买的55元一对的,结果他问他家里人要了18万说是结婚买房,最终买了朋友的二手车,婚宴他爸妈收了他们的份子,我爸妈把7万的份子钱都给了我们,住着我家的房子,至今为止5年了,有时候真是为了这事愤愤不平的念叨两句,换来对方,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世上本来就没有公平的事!所以婚姻还是该门当户对,老话说的是有理的,激情会淡,感情也可以慢慢相处出来!千万别委屈了自己,不会有人一直记得你的好!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8-11 22:01:15  评论

    我很赞同你的说法,婚姻还是要门当户对
  • 雪萧萧ABC: 举报  2018-08-17 13:45:28  评论

    没搞明白,当初他问家里要了18万说买房结果买了辆破车,这种人你居然还嫁?不理解你是怎么想的
我要评论
作者:saberta86 时间:2018-08-13 07:25:07
  那些给彩礼的傻小伙,没人领你的情,她们只会认为你没本事用彩礼补,你赚钱不行了她们家就会告诉你女人离了二婚再收一笔彩礼钱。
我要评论
作者:好吧就这样吧TY 时间:2018-08-13 08:18:58
  我不要彩礼是因为,我认为我结婚是我们两口子自己的事应该自主自立,需要谁领情啊?
  • 刺猬宝贝6: 举报  2018-08-19 23:02:42  评论

    评论 好吧就这样吧TY:我也是这样想的,主要要人靠谱,婆家不欠我们什么,娘家也不欠我们什么,在我们困难吋,他们愿资助,我们会记情,我们手头富裕给他们钱,也不允许他们不要
我要评论
作者:腰长腿短么么哒 时间:2018-08-15 12:35:37
  严格来说我和我老公一起存了一万给我妈,可以算彩礼。

  没花婆家娘家一分钱搞定了婚姻大事,该有的全有。

  不要任何人领情,夫妻关系是完全平等的。

  我婆很好,从来不管我,足够了,要惜福。
我要评论
作者:股市天天捡1级头 时间:2018-08-17 03:59:53
  顶了在看
作者:冰琉碎 时间:2018-08-17 09:45:44
  我结婚的时候,没房没车没彩礼没首饰,婚纱照自己花钱拍的,酒席自己掏钱办的,嫁妆爹妈贴钱买的。
  现在我什么都有了,而且十分心安理得,全是婚后财产,硬气。
  如果婆婆花过钱,以我的性格,有恩必报,拿人手软,永远会觉得欠婆婆的。
  现在我只欠我爹妈的,我只需要努力对他们好就行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9 14:59:30
  自从结婚后,很多时候和老公吵架都是因为他妈和她两个姐姐,在相对于姑娘婆婆很多时候是占在姑娘那边,结婚也不要找有兄弟姐妹的,最高只找家里一个,婚后相处起来单纯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9 15:09:56
  自从上次流产后,一直也没有怀孕,老公的大姐姐也没有,婆婆一直说要找个神婆过来给我和姐姐算一下,接神婆的前一天婆婆跟老公打电话说叫神婆过来,让我们第二天过去,第二天我把手头上的事都推了,早上到姐姐家,中午吃完饭后,神婆就跟姐姐做法,把我凉到一边,眼看已经下午了,我就说没我什么事就先走了,从她们家出来后,很烦躁,就跟老公吵起来了,我的想法是,不关我们的事跟我们打电话让过去做什么,明摆着向着她的姑娘,还要我过去,老公的大声吼我说我吃饱了没事找他扯皮。如果没我事我真的是不想去,去了姐姐忙前忙后,我不帮忙看她就不高兴,老公也不高兴,平时来我家吃饭都是我下厨做大桌菜,也没要谁帮忙过,以前没结婚前家里都是自己妈忙前忙后,哪轮得到我,结婚后好像我不帮忙做饭就像是我不贤惠,我做错了似的。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9 15:15:24
  心里很窝火,找到门不当户不对的家庭真的是受尽委屈,人生观价值观不一致的家庭有多难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8-19 15:17:03
  如果有可能我真的想指着鼻子骂完他全家,然后离婚。
我要评论
作者:非常123456789 时间:2018-08-19 22:27:59
  @ty_135284033 2018-08-10 17:58:43
  准备结婚了,我们两没有新房子,家里有块地皮,婆婆说给两个姐姐起房子,一人出五万,以后拆迁还建就是姐姐们的,没有我和老公的份,后来因为我们要结婚就说把姐姐们投资的房子装修下,就是墙面粉白,婚房贴地板,其他的地方都不贴,我看着挺别扭,就说客厅和其它房间也贴下,姐姐们过年回家有个落脚的地方,大家住着也舒服,婆婆不肯,后来我爸妈来婆婆家玩,问了我的想法后,我竟然委屈的哭起来了,爸爸后来跟婆婆谈说“姑......
  -----------------------------
  你不要彩礼为什么要领情?你要彩礼人家可能还不娶你呢。 本来男人条件好你上杆子贴的,

作者:ZoeQB 时间:2018-08-25 20:20:08
  本来也没恩情,但婆婆你能不能不要在我叫我老公、你儿子做家务的是,你非要当好人抢着去做,而我做的时候你一声不吭?
作者:cucumber0002 时间:2018-08-25 22:08:04
  没要求她什么,她也就别来要求我什么。敢来找我麻烦,直接轰走。
作者:煮的一锅好粥 时间:2018-08-29 15:41:56
  楼主是不要彩礼还是没要到彩礼啊。
  通篇看下来,感觉你婆家也没什么对不住你的地方啊。
  婆家的情况,结婚前你就知道了。一个年纪不轻的没什么稳定收入的农村单亲妈妈,给儿子买了房子,儿子结婚出钱装修了老房子,又出钱装修了买的房子。已经很不错了。
  婆家没彩礼,楼主后来不也是一样嫁妆也没有吗。
  楼主怀孕的时候正是婆婆生重病的时候,不知道楼主良心什么颜色,那种时候还能因为婆家人顾不到你在那里不平衡。
  你婆婆一个病人,在你家给你们做保姆,楼主居然还能说什么你婆婆没给彩礼还等着你伺候。
  你婆婆生病的时候你伺候了吗?不是她的儿女在伺候吗?癌症病人就算化疗后出院人比较好,也是需要休养的,她休养了吗?不是在你家给你们做保姆吗?
  楼主别给自己脸上贴金好吗?生重病的时候都指望不上你,以后你婆婆还能指望上你伺候?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9-05 20:20:33  评论

    第二,嫁妆是我赌气没要车,婚后我和老公又买了套房子,我娘家有支援,并且,这房子我婆婆和公公要来住。
我要评论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9-03 10:30:15
  婆家马上要拆迁了,两个姑子这次可以每人分到快50万,婆婆这边说只要房子,他自己住,相当于老公什么都没有,既然我们什么都没有还要我们回老家去谈拆迁的事做什么,一气之下我什么都不想要了,都给婆婆和两个姑子分算了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9-03 10:35:52
  楼上有人说女人找老公也是双方被消费的关系,我想说结过婚后离婚的女人,有能力的有几个是离了婚愿意再结婚的,结婚对女人来说弊大于利,赚的钱同男人一样,还要伺候一家老小,还要承担生小孩的责任,身与心都是女人受到伤害
  • 嫉恶如仇大壮士: 举报  2018-09-04 17:20:33  评论

    评论 ty_135284033:你这套属于纯农村思维,嫁农村人可行,嫁城市人不行。若是你和你老公都农村人,那你这思维也确实对应你们的生存环境。
我要评论
作者:小媛的小飞飞 时间:2018-09-03 18:34:40
  我觉得男方什么情况婚前都知道,人家也没啥隐瞒的,说句不好听的,人家有能力给十万二十万的彩礼,人家还不一定会娶你呢,而且看你说的,感觉婆婆也没啥太过分的,好好过自己的日子不就好了!
  • ty_135284033: 举报  2018-09-05 20:14:22  评论

    怎么没有隐瞒呢,结婚前他们买的房子借了老公姐姐钱,没有说明,结婚后常在我面前提债务问题,老公姐姐还总让我领她人情,她是为了我借钱给他弟的吗?她弟没有娶我,我跟这债有什么关系。
我要评论
作者:达摩老祖CC 时间:2018-09-03 19:22:04
  怎么说呢,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吧。
楼主ty_135284033 时间:2018-09-05 20:18:33
  第一,婆婆可以在生病的时候可以要求我,我生病为什么不能要求她,她没有生我养我,我们都是平等的付出与收获,同样我老公也可以这样对我的父母,我没有怨言,我父母生病没有让我们花一毛钱,我有时间我照顾,不用老公插手。
作者:CNESEGW 时间:2018-09-05 21:35:52
  婚前委屈还结婚?
我要评论
作者:CNESEGW 时间:2018-09-05 21:42:16
  有彩礼没彩礼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我结婚几年了(没彩礼没嫁妆),和婚前一模一样。
作者:山中的雨花石 时间:2018-09-10 20:20:48
  重要的是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