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件事,婆婆要求我必须带孩子回去她家过年,是理所应当的吗?

楼主:梦如c烟云 时间:2019-09-19 11:12:32 点击:132429 回复:91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作者:张自直3967xMx 时间:2019-09-25 08:25:35

  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这么好说话


作者:江亦君6384vVk 时间:2019-09-25 08:47:58

  有些姐妹说媳妇难做。媳妇其实不难做。自己有自己的经济基础,自己有自己的人格和尊严,有知识有修养,不卑不亢,可以不和任何人计较,也可以守住自己的底线。


作者:ty_棉花糖713 时间:2019-09-25 09:00:52
  我婆家和你反着的,生女儿那年我要带娃回去,她跟我们说回去要办百日宴划不来,别回了,然后我后面就再也不回婆家过年了!她要求的时候,我就说忙,请不了假,扣工资!生儿子了的时候就说过年回家吧?我说算了,春运人多又挤,不方便!我基本的孝顺做到,表面功夫做好!其他的顺其自然,没有碰到底线就先这样吧?
作者:ty_恍惚260 时间:2019-09-25 13:07:51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个道理都不懂吗
我要评论
作者:如何s5e 时间:2019-09-25 14:39:16
  顶
作者:ty_白饭690 时间:2019-09-25 16:46:35
  我跟我婆婆同住一屋,十天半月也不会说一句话,因为之前很多事情闹的不愉快。每天下班吃完饭就回自己房间或者带孩子出去玩。
作者:ty透过玻璃的阳光 时间:2019-09-25 19:20:09
  一岁以后吧,现在太小,好好和公婆解释,应该会理解。
作者:刘广义165gQ 时间:2019-09-26 04:40:47

  支持改姓


作者:张备豫324dRd 时间:2019-09-26 05:59:16

  以前就是男女平等 现在结婚生了孩子觉得一点也不平等


作者:陈亨通23161yK 时间:2019-09-26 06:10:39

  有一段和你好像,像的就像照镜子一样,孩子老婆加一起没有他妈重要,可是我内心忍不住的善良。一次次原谅。无休无止


作者:孙采琳047v 时间:2019-09-26 06:18:42

  我嫂子夏天生的宝宝,冬天过年都是我爸妈过去哥哥那里过的年,有小宝宝真的不能这么折腾小孩儿,想一起过年大人过去就好了,折腾什么宝妈和宝宝


作者:沈唐言4212yX 时间:2019-09-26 06:35:04

  然而你还是回去了


作者:宋乐奇774kK 时间:2019-09-26 06:38:59

  楼主还是乖乖待着孩子去婆婆家过年了?看你说的这些都是心里活动,


作者:赵若冰70338hA 时间:2019-09-26 06:45:34

  你在婆婆家坐完月子就带着一个月的baby回去啊~ 这个举动就能看出你有多不喜欢在婆婆家·····出了月子就走,老子就没打算过年回去


作者:倒影7Q 时间:2019-09-26 12:28:25
  没有夫家又何来娘家?自和无知的人却还要自命清高。你知道带着儿女去陪你父母过年,丈夫的父母不是父母?谁来陪?分明是情感归宿的问题却说的那么高大上。浅溥、无知,无情无义,抛弃丈夫的父母就是不负家庭责任,有本事你做单身狗。当初结昏时,房子、车子、红包、金银首饰怎么不叫自己父母办?那都是谁的劳动成果?结完婚了就只有自己了?:为你结婚操碎了心、贡献了毕生劳动成果的人就可以不要了?
作者:焦虑8460 时间:2019-09-26 14:20:33

  简直欠怼,难道这些男的不晓得,是我们当妈的愿意让孩子跟他姓才跟他姓的吗,惹毛了分分钟改个姓!!!


我要评论
作者:倒影7Q 时间:2019-09-26 17:24:11
  彻头彻尾一个自私的女人,为什么不在娘家生孩子?为什么不在娘家坐月子?麻烦事过了就就把帮你处理麻项事的人一脚蹬了,无情无义。后来回到了你们家,是啊儿子有了自己的家又忙着赚钱养家,女人就应该只知道赔着己的父母过年把男人的父母凉一边,这多么的合情合理。因为长期不在一起,奶奶千里之遥去看孙子,孙子却不认识奶奶,想抱一下自己孙子都不行,你这为人母者只怕是正合心意吧?多么的毒辢,你就不会教教儿子要亲近奶吗?你知道老人会有多伤心吗?孩子不认识只怕只是表面理由吧,你怕这乡下的老不死弄脏了孩子吧?你这样瞧不起男人的父母男人会喜欢你吗?你既然嫁给这样老的儿子我看你也高尚不到那里去吧。人生路慢慢走,边走边思,当你老了讨了你一样媳妇,把以凉一边,不让孙子接近你时,报应就来了。
作者:ty_52HZ295 时间:2019-09-26 17:28:11
  怎么说呢,他们都是很封建的老古板,我们和他们确实有很大代沟,尤其这个社会差异性更大了,有的人也不接受那些新思想,说真的我不觉得你有错,我也觉得你婆婆没错,相反更觉得她们那一代人尤其女性很可怜
  • 倒影7Q: 举报  2019-09-26 19:41:31  评论

    不要用思想进步来掩盖不孝的恶行。
  • 倒影7Q: 举报  2019-09-26 20:08:08  评论

    新社会了,忠、孝、礼、义、廉、耻这些古老的东西都可以不要了,人变得跟动物一样一样了,非常先进了,是不?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52HZ295 时间:2019-09-26 17:31:02
  其实你觉得这是你和你婆婆的矛盾,其实这是那一代人和我们这一代人的思想矛盾,无论怎么样都希望你妥善处理这件事,别把你婆婆想的太坏了,理解万岁
作者:ty_126317255 时间:2019-09-26 19:11:31
  男方只有养孩子的决心,没有养孩子的能力,孩子判给他也是交给孩子的奶奶去的,这样孩子既没有了父爱,又没有了母爱,不像孩子的母亲一般会把孩子带在身边。
作者:刘哥说币圈 时间:2019-09-26 21:06:42
  楼主说的是
作者:我有一个小叮当_ 时间:2019-09-27 00:22:32
作者:朱惟志809159k 时间:2019-09-27 07:13:51

  我小孩从出月到半岁一直都是我爸妈照顾我,他们家也没人照顾我


作者:沙漠变江南 时间:2019-09-27 08:04:11
  商量
作者:何长风802325zDj 时间:2019-09-27 08:37:51

  为这种小事,他们一家得罪了你,岂不知,这会累积到某一天,如数加倍奉还。


作者:白自见04236qX 时间:2019-09-27 09:14:40

  我觉得,楼主老公貌似更值得被批斗~你婆婆对你能造成所谓的伤害,全都是你老公推波助澜……


作者:想想的2009年 时间:2019-09-27 09:33:56
  婆婆只能要求自己的儿子,媳妇又不是婆婆养大的,也有父母,过年过节也要陪伴自己的父母,婆婆对媳妇好还可以多回去看看,不好直接就不回了。
作者:倒影7Q 时间:2019-09-28 10:22:40
  武汉那里有这样一个小品,一媳妇总看不惯婆婆,总认为婆婆跟她过不去。一天,婆媳两又大闹,老人气不过就收拾行礼离家出走,刚到门口,亲家母来了,进门就哭诉,原来,也是婆媳不和被媳妇赶出家门。女儿见母亲惨状顿悟自己对不住婆婆,当即给婆婆下跪道谦,从此一家和和气气。唉!但愿你别让大家白费口舌。
作者:duar 时间:2019-09-28 10:47:07
  人类的抚和孝都具备无须回报和责无旁贷的特质,狭义说是美德,广义说是责任是担当,你们的父母和配偶的父母都是一样的,无论是高官父母还是讨饭的父母,还是在战争中已死亡的父母,都会把最后一点奶水,最后一点财产留给自己的孩子。
  一群破车不知廉耻的说婆婆没养过媳妇,媳妇无须自责,就凭这句话就应该做畜生论处,上了公共汽车还知道给老人让个座,到了家庭里面和长辈拼长夺短,这是一个有志青年,一个为人母仪的女人该做的么?
  长辈不求回报绝对不是你们这些叼逼可以自恃无恐的资本。
  但是让长辈有尊严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享受他们含辛茹苦带大的孩子结婚生子,让他们宽慰的满足的离开抚养你们的社会,这是你们一万个理由可以拒绝的么,这是正常人可以做的事情么?难道你们他妈的都不是父母生育出来的么?难道你们都不他妈的不是这些年岁长辈们看望、呵护养大的么?难道你们从小每天都生活在父母的刁钻刻薄奴役下么?造成你们现在如此残暴的德行么?
  凡是敢在这个问题上,与老人拼个你死我活的无品女人,都应该被谴责,你对自己父母一个做法,对别人的父母又是另一种做法,是谁在中间作梗?人都可能犯错误,但是最不应该犯的错误是仇恨养育自己的父母和配偶的父母,不断通过自己的言语、举动来加剧家庭之间的矛盾。
  你结婚的年龄正是他们一直期待并辛苦、拼搏几十年换来的成果,当你们孩子长大的时候,就是你们父母丧失劳动力,生活不能自理,疾病缠身的最后时光。
  一个女人能够在其父母的人生最后两端旅程造成这么大的伤害,还要以什么样的借口来洗脱罪名?你们的回复太无耻了,不是什么新思想,也不定义为什么奇葩,更不是什么强悍,而是彻头彻尾的伦理道德尽失,自私自利,苟且偷生,是反人类的言论,必须坚决打压。不然这个世界已经没有秩序和理性了。
  • 农家院爱好者: 举报  2019-09-29 15:49:36  评论

    天涯看下来,部分儿媳妇真是说的过分了。很自私很任性。中华美德荡然无存!悲惨!这个社会发展一成现在这么好,是无数人一代代无私奉献流血流汗而夹,将士保家卫国,父母长辈把毕生的财富传呈给子女,让下一代幸福生活。你们没有感恩吗?得了便宜还买乖,公婆付出都是为他们儿子,这种东西白眼狼啊!
我要评论
作者:duar 时间:2019-09-28 11:22:21
  我们生下来,不会说话,不知冷暖,不明事理,饿了就哭,冷了就哭,病了就哭,是谁不辞劳苦,不齿下问,不计回报,一把屎一把尿,再累也心甘情愿的付出几十年,在顽皮的年代,做了多少坏事,在青春的萌动做了多少蠢事,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给家庭带来多大的损失和伤害,父母找我们索赔了么?报复我们了么?
  你们的父母难道和别人的父母不一样么,是生活在N个不同的星球么?
  当你们会说话的时候,会用漂亮的言辞,自以为是的逻辑来冷暴处理生养你们的父母,这是有着何等无耻的勇气和弑亲滴血的冷漠?难道这都成了你们标榜为新人类的特质?你们不是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么?动物世界还真的鲜见子要食母。
  不谈人类繁衍规则,也不谈中国传统家庭美德,这些你们都认为是大清的陈规陋习,你们是一群受过什么样的教育?出生与什么样的家庭?你们的父母用的什么方式教育的?把你们在这个贴里面的回复,一条一条的给你们父母看,如果他们不同意这种做法和思路,你们大可以随时用暴力手段让他们认同。
作者:从鲜630100 时间:2019-09-28 12:34:00
  有些姐妹说媳妇难做媳妇其实不难做自己有自己的经济基础自己有自己的人格和尊严有知识有修养不卑不亢可以不和任何人计较也可以守住自己的底线
作者:行走酱油瓶 时间:2019-09-28 15:36:15
  虚伪,放下魔怔正常对待家人,看着你婆婆也在小心翼翼的对你
作者:就是阿萌 时间:2019-09-28 16:42:43
  是我肯定不会去的,刚生完我闺女的那一年,过年她才五六个月,我才不会因为谁的面子还是传统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委屈自己委屈我闺女呢~
作者:小石头201509 时间:2019-09-29 09:15:44
  可能有的地方看的重要
作者:农家院爱好者 时间:2019-09-29 16:38:05
  楼主,别钻牛角尖,婆婆也没有恶意的。你觉得自己委屈了,我觉得你更根没委屈的,回婆家你的责任和义务呀!人家儿子给你做老公了啊!财产也多少给点了,你用了拿了不能把老人家扫地出门。多可怜要下地狱呢!
作者:大象茎挺 时间:2019-09-30 11:15:18
  选择传统不好吗?我看你婆婆的诉求一点儿毛病没有,哪有在娘家过年节的道理。如果实在不能同意,那就离吧,再找个不传统的好男人呗。
作者:ZY818A 时间:2019-09-30 19:34:35
  怎么说呢,如果你还想和你老公好好过日子的话,对他父母好一点吧,逞一时之快没什么意思,日子还要长久过下去,老婆和妈妈吵架,不管夫妻之间感情多好,嘴上可能不说,心里还是会向着自己妈妈一点的,长期下去影响夫妻感情
作者:一朵兰花草2017 时间:2019-10-04 11:55:13
  你猜怎么着?我没有任何反应,也没问他为啥哭。我不给他机会来指责我,也不想再为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费神。你不高兴?你当然不高兴,可是我又高兴?我不高兴的时候你有没有对你妈说过对我好点?你们是一个队的,你们可以干你们任何想干的事,但是我不奉陪。(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楼主看了你的回复 想到那个故事 婆婆在病床上 媳妇端来方便面 同病房的阿姨说 你怎么给她吃这个?

  媳妇说 我坐月子时候她给我吃这个 说有营养


  呵呵 这时候婆婆肯定会流着眼泪 说自己多可怜 天下人都会指责媳妇


  我就想问问那些人 当初媳妇坐月子流眼泪的时候你看到了么 有因必有果 而且是婆婆做精在先

作者:QQ孙洪流276 时间:2019-10-04 12:09:17
  好奇怪,为什么有这么多卑微的人,作践自己  真的是同款婆婆,现在我的心情也是,她的事不生气不关心不在乎。
作者:u_112870188 时间:2019-10-06 16:13:19
  凤凰男真香
作者:各种各样可能性 时间:2019-10-07 07:26:16
  家庭关系没有什么是必须的。保持距离才是必须的。
作者:各种各样可能性 时间:2019-10-07 07:28:06
  你不是他们老家的人,也没卖给他们家,不必守那个破规矩!
作者:robertleee123 时间:2019-10-07 07:45:18
  抱怨不如离婚。
作者:wJ孙长忠73 时间:2019-10-10 13:31:24
  先把孩子姓改了,然后告诉你老公你家的风俗就是女婿就是自家儿子不得在娘家过年,外孙不得和爷爷奶奶过年  结婚第一年在公婆家里过,第二年怀孕怕动胎气没回去,第三年孩子小不习惯没回去,我公婆没文化的农村人都知道心疼自己孙子。想不通怎么有那么多面子比天大的。
作者:杨素真5q 时间:2019-10-10 13:54:16
  出生才两三个月的小孩,小孩受罪啊~太小了。  为这种小事,他们一家得罪了你,岂不知,这会累积到某一天,如数加倍奉还。
作者:想想的2009年 时间:2019-10-16 17:05:38
  一开始就和老公说好,一边一年
作者:不错味道很好 时间:2019-10-17 12:15:57
  既然放不下父母,干嘛要结婚呀,孩子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呀,自私鬼
作者:打五分124 时间:2019-10-19 08:02:10
  -  说了半天你还是自己带幼女满足了他妈的心愿,  真是看的气死了,为什么回去?改姓啊,以后那个老太太都别想看孩子了。
作者:贴过来新天利 时间:2019-10-30 18:51:53

  得罪婆婆也得罪了,和老公吵架也吵过了,最后啥也没能改变还是折腾着那么小的孩子回去了,答主这波操作很亏啊,要是这样还不如一开始就带孩子主动去呢……


作者:梨花两三朵 时间:2019-11-18 17:45:53
  我要疯了
作者:青春风铃88 时间:2019-11-19 12:17:19
  你就不该回去,嫁了一条狗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