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不会做饭的母亲是什么体验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8 23:45:59 点击:24199 回复:30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这里说的不会做饭不是指做饭难吃、厨艺不佳,就是单纯字面意义上的不会做饭。就好像说小小孩不会走路,不会穿衣服那样。
  我爸工作收入稳定我妈全职带小孩(3岁前是外婆带),但因为她不会做饭,我自有记忆来身体就极差,因为缺钙牙质非常差,一直蛀牙,没日没夜地钻心疼。个矮虚胖,学校那种操场,我跑半圈就快死了。大学离开了这个家交了很多朋友,一起运动游玩吃饭,我拼命锻炼减了下来,个子还在大学长高了2cm,也有人追了。大学是我从小到毕业最幸福的四年,可以说不是大学离开家我这辈子就废了。
  她的饮食习惯极差,长得很矮胖,记得有一次和她去献血车上献血,她抽了100cc就头晕停止,抽出的血冻在玻璃柜里凝固出了厚厚一层脂肪。
  她不会做饭,也看不起做饭,恶心买菜。她也看不起做饭的人、买菜的人,家人做的饭她诸多挑剔,买来的菜亲戚送来的东西她觉得这个有问题那个有问题。
  她爱吃什么呢,油炸食品,饭店,零食,越是口味重的越喜欢,像是凉皮,超市真空包装那种鸭脖,辣鱼。饭店饭馆做的东西她喜欢吃,说真材实料。
  现在大了,觉得她怕不是个脑残。小时候不懂,天天受她洗脑,说别人女的都垃圾都比不上她。偶尔去亲戚家觉得别的妈妈做饭好吃,回来要被她纠缠洗脑很久。


打赏

5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79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MISS_SimpleDE 时间:2019-09-28 23:54:27
  你外婆生活方面怎么样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1:12:15  评论

    我外婆很有本事的一个女人,从农活种地到做生意混机关,什么都会都经过。如今83了还很健朗自己照顾自己。我觉得如果有什么不好就是在娃小时候去上班工作,我妈就是幼儿期疏于照料的结果。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1:14:35  评论

    现在我妈在我外婆面前就大吼大叫,我外婆不管处事还是生活都经验丰富,可惜她厌恶我外婆的一切做法。我外婆就一直让她有毛病哄着她,她有四个儿女。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8 23:55:58
  有人要问了,她不会做饭,我是怎么长大的呢。我爸在外地工作那会她隔三差五是做饭的,毕竟她自己也不能饿死,但因为她恶心做饭,所以做出的饭也挺恶心,而且吃饭时也很让人恶心,她不停抱怨,抱怨食材,抱怨累,抱怨饭,不说饭本身,光是她说的就让人吃不下去。
  但凡家里有个人,比如我爸我外婆,她就决不会做饭,并且一直颐指气使嫌三嫌四。我爸性格窝囊,有人形容他三拳打不出一个屁来那种,受气他就会喝酒,酒后语无伦次地说出来。于是他特别喜欢喝酒,经常醉。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竹舞2017 时间:2019-09-28 23:59:36
  你好可怜,摊上这样一个妈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被盗的魔镜 时间:2019-09-29 00:21:42
  你嫌妈妈不会做饭就自己做给自己吃呗,没谁规定妈妈必须做饭好吃。我们10多岁都会做简单的饭菜了,妈妈也是会做饭的,你自己也是生了孩子才学着做辅食,这么多年除了抱怨妈妈,就没想着自己学着做做饭?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1:07:03  评论

    我差不多上小学开始做给自己吃的,七岁这样,但买菜只会买苹果。你这么有本事不靠妈妈,3岁就做给自己吃好了。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1:17:01  评论

    做不好吃是一回事,恶心做饭喂零食是另一回事,您没看清楚。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奇球好运 时间:2019-09-29 00:21:51
  为亲者讳,再怎么说她也是给了你血肉之躯的最亲的亲人。不要唱衰她了,免得别人说有其母必有其女。呵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0:54:13  评论

    是这个道理,否则也不来网上说了。想看看是否有一样的人。
  • 右营前: 举报  2019-09-29 07:52:27  评论

    评论 奇球好运:同款,不会做饭,不屑做饭,也看不起做饭的人。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00:22:59
  前几天在天涯上看了一个日剧图解电影《坡道上的家》,里面有两个全职妈妈因各方面压力抑郁杀子,她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个不能给她们任何温暖的母亲。
  看到这里我感觉到,一个成年人的问题往往不是出在外界,而是出在自身,出自原生家庭。
  不过那两个演员都很高挑,照这么演的她们妈妈起码会做饭给她们吃吧。

  我妈不工作,不做饭,指挥别人做家务,精力都用在缠着我爸惯着她,出去消费玩耍下馆子。
  不知她是怎么洗脑的,我爸以自己没钱老婆掌管拿去乱花为荣,他不知道别人看不起他。亲戚里也有男人上交工资女人掌家的,但越是那种女人越家庭心强,精打细算会过日子。越是这种越看不起他。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00:42:56
  俗话说妈勤女懒,妈懒女勤,这样一个妈给我带来的好处大概就是反作用力下我特别爱做菜吧。
  我非常喜欢逛菜场,我觉得买菜其实是非常重要和光荣的事情,就像古时候男人狩猎女人觅食一样,需要很多经验和技巧,学无止境。开始是知道什么菜新鲜什么不新鲜,比如白蘑菇根不带泥的我就决不会买。后来渐渐知道同一种菜什么样品种的好吃什么不好吃,如果时间充裕我会逛整个菜场挑一棵生菜(菜场不算很大),我买的菜总比家人买的好吃。
  后来知道挑选食材的能力在米其林厨师评级标准中是重中之重,很多人看过的《寿司之王》里厨师就在鱼市里挑最好吃的一尾鱼。
  喜欢做菜的人对食材比较尊重,以前有些长辈总抱怨浪费也有这方面原因。比如我自己整个菜场的生菜摊看遍了挑出一棵觉得最好的,肯定不会吃不完扔掉。
  我妈对食物非常不尊重,她就理解不了这个心理。饭菜不合口了,隔顿了(不是隔夜),她就要倒,她本来就恶心这个菜,更吃不出味道,只能被那些重口味的饭馆,零食,添加剂骗着吃下去。
  • 各种各样可能性: 举报  2019-09-29 08:02:28  评论

    评论 小小白果果:第一句话太对了,我岳母做饭超级好吃,实际上是,如果不是岳母,我可能早就同老婆离了!老婆超级懒!
  • 钦州拓成配件: 举报  2019-10-03 14:30:06  评论

    我第一次听到:妈勤女懒,妈懒女勤。这样说我还是以后要懒一点了,但是我也不希望我女儿勤快啊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00:50:37
  因为她不觉得食物有什么重要性,相处之间也很讨人嫌,她不是没来看过,但从来没带过吃食,倒是看见这里的吃食拿起就吃。不说钱的问题,我们因为没老人帮忙自己带娃,每天5点起来才有时间买菜,有时好不容易腾出时间去隔壁街买小孩爱吃的进口香蕉,经常抱着娃做的饭,带着娃好不容易削的苹果块,我和老公自己都舍不得吃留给娃出门时吃,她空手过来,拿起就吃。
  • 春风又绿江南岸66: 举报  2019-10-05 05:41:14  评论

    评论 小小白果果:就是那种除了自己谁都不爱,我家有这种的!
  • tracylbm0210: 举报  2019-10-06 22:08:27  评论

    楼主,你妈妈的问题不是不喜欢做饭,厌恶买菜。而是对待生活,对待子女,往深了说三观不正。有多少妈妈不爱做菜的,可是不爱做菜不代表生活方式有问题,不代表对子女的教养不到位
我要评论
作者:花猪被踩了 时间:2019-09-29 05:10:26
  精神有问题吧。
  一些人不能用常理解释的。
作者:平平安安911 时间:2019-09-29 06:06:15
  我以前也不会做。但是为了孩子,学会尝试各种菜。因为我自己有一次,非常怀念妈妈做菜的味道。虽然现在吃来很平常。但那是一种感觉。所以我也要学会做饭菜。等孩子长大了,也会记住妈妈做饭菜的味道。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8:18:46  评论

    我是我身边那么多做姑娘时唯一这么会做吃食的,别的女孩都不会做,但是当了妈以后,以前最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美女也开始各种做东西给娃吃,这就是母亲。
我要评论
作者:糖糖爱喝啤酒 时间:2019-09-29 06:43:10
  你妈这个太夸张了,我妈也不会做饭,不爱做,觉得吃啥都行。结果就是我上大学吃食堂也觉得不错,很少有觉得难以下咽的。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09-29 07:24:18  评论

    做得不好吃,和压根不愿意做饭是天壤之别啊,有时候少料健康清淡的菜也不好吃,像健身餐。
  • 平平安安911: 举报  2019-09-29 08:16:31  评论

    评论 糖糖爱喝啤酒:我也是觉得吃啥都行,我觉得这个习惯很好。基本不挑吃的。同事都觉得难吃的食堂,我和俺孩吃得津津有味。虽然我努力学做饭,但是手艺确实不好。好在俺孩很给力,妈妈做啥都是香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右营前 时间:2019-09-29 07:55:03
  同款,不会做饭,不屑做饭,也看不起做饭的人。
  • 雨夜微凉: 举报  2019-10-03 16:17:26  评论

    能说说为什么吗?我觉得会任何一样技能也是很利害的人。
  • 春风又绿江南岸66: 举报  2019-10-04 13:34:02  评论

    评论 右营前:最后一句你没有说,又希望别人做给你吃,或者又有可能再高高在上的评判这不好吃那不好吃!有人愿意让你虐也是幸福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各种各样可能性 时间:2019-09-29 08:00:11
  没有公主命一身公主病,说的就是你妈!!
我要评论
作者:vikizwp501 时间:2019-09-29 08:06:07
  你妈妈不是不会做饭的问题,是她性格有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云儿妹妹yun 时间:2019-09-29 08:11:26
  不爱做饭,也不工作。其他家务做吗,喜欢做什么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一二三叶 时间:2019-09-29 08:11:28
  我妈也不会做饭 但是我爸会做啊 而且做得非常好吃。为什么一定要女的做饭?
我要评论
作者:amayzgs 时间:2019-09-29 08:31:57
  就是懒!
作者:清溪边的叶子 时间:2019-09-29 09:58:06
  啊,我就是楼主口中那种又懒又不做饭的妈妈。
我要评论
作者:qqqrrr2 时间:2019-09-29 10:46:39
  我婆婆不会做饭,也不做,是公公做饭,老公曾经以为做饭就是人的一种功能,他妈妈碰巧没有这种功能。

  我妈做饭,但是远不如我爸爸做的好吃---当然这话我是不敢说出来的。家里有客人来吃饭的时候我就担心,因为他们在厨房会吵架。就因为互相看不上对方的厨艺和做法能吵起来。

  我原来跟老公也不做饭,基本上就是外面吃一半,超市速成品一半,偶尔做个饭,反正俩人吃的很简单。有娃后从宝宝的辅食开始,给娃做饭慢慢的我自己也学会了做饭,主要是有娃后出去吃不方便了。
作者:waiwai1983 时间:2019-09-29 11:13:09
  我也不会做饭。孩子外婆家吃的多。大了,作业变多了,外面物价贵了,我今年7月开始偶尔做做,目前用了十几斤米。我感觉自己再做饭方面比较没天分,反正比我弟弟差点,没我弟弟做的好吃。所以经常是他做饭,我洗碗。洗碗更恶心,受不了了,勉强烧菜做饭,奈何又没我弟弟烧的好吃。
作者:嫩草吃牛奶 时间:2019-09-29 11:18:53
  我妈不会做
  不是不会做,是不会用心做
  她做什么事都是这样
  小时候 是她做,自从我爸没事干之后,永远 都是我爸做
  我做菜还可以。
  起码请了几个阿姨,水平比我高的并不多。
作者:MISS_SimpleDE 时间:2019-09-29 12:38:51
  父母对孩子的教育真的太太太重要。我身边有几个例子,父母对儿子过粪溺爱,结果家道中落后,儿子非常的自私自利,完全不能脚踏实地的从零开始奋斗,然而父母已经落魄,完全提供不了好的条件,儿子就与全世界为敌,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的,心理太阴暗,很可怕!
  一辈子估计就是个负能量的废人了!搞不好还会危害社会!
  • MISS_SimpleDE: 举报  2019-09-29 12:41:06  评论

    这种家庭条件一直很好把他养尊处优养习惯了,却没有教会他正确的三观,家道一旦中落,孩子就废废的了!
我要评论
作者:噜那 时间:2019-09-29 14:36:20
  自己惯着自己?那她有没有别的长处?
作者:gsplgyh 时间:2019-09-29 14:39:01
  完了,看了楼主这样说,我总算把女儿教育坏了,做饭付出了80%精力,将来肯定懒死了,现在就充不进厨房,不喜欢做饭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16:25:27
  世间的事不患寡,患不均也。
  楼主这里当年计划生育抓得紧,往往谁和谁结婚都是双独家庭,所以楼主这样生了娃只能停职自己带娃的,在小区本地人里也是妥妥的一朵奇葩了。
  很多宝妈受不住的长期母乳喂养,在我这成了保证自己和娃存活的救命稻草,娃小时候最累的阶段,不用冲奶不用做辅食,只把自己填饱就行。而且那时讲究少盐,食材一股脑蒸熟吃就行。
  老公上班,他独生子不会做饭家务,婆婆又一来就吵,看到身边老人家务做饭带娃的常态,而自己毫不夸张地说,经常上顿不接下顿。那时真的很恨。那时我妈的日常是玩耍,抱怨,消费,买金镯子买皮草。
  她不愿意施以援手,也非常吝啬给娃出钱,我爸的钱都由她掌管,自己金镯子一买三只,但娃25元的洗澡玩具她不愿意出。
  身边即使是家里两个子女的,即使是重男轻女的家庭,在这种节骨眼上都不会落到我这样。我真的觉得她怕不是个脑残吧。
  不知道她是怎么给我爸洗脑的,我爸一点不觉得她有什么问题,还说别人都不如她。但好在我爸这个人容易被她左右,也容易被我左右,在我要求下我爸下班之余会往我这买菜,有时间会来帮忙烧菜。
  那是娃10个月时候我爸第一次上门来帮忙烧了一盘黑鱼,我一边吃一边哭,吃完像是活过来了。
  • 冬青树要开花: 举报  2019-10-04 19:13:06  评论

    有那么夸张?我就自己一人带娃,做饭做家务,老公上班早出晚归,没任何人帮过我。没人资助过我一分一毫,我做饭不算特别好,基本的家常便饭,保证营养均衡没问题。本质上我也不爱做饭,但是为了自家人的健康,也必须做饭吃啊。
  • 我家岁岁: 举报  2019-10-04 19:28:14  评论

    你爸好惨一男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向阳而生637 时间:2019-09-29 16:35:47
  跟我大姑子一样,离婚多次,她的老公得赚钱养家还得洗衣做饭,她还挑挑捡捡。离婚时还说没遇到老实人。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16:46:15
  娃两岁前母乳一直没断,所以很少生病,没吃过药。就是一岁后母乳对身体考验实在大,经常被吃得虚脱爬不起床。
  好在都过来了。
作者:luanma2017 时间:2019-09-29 17:55:17
  呃,,,这不单单是不会做饭的问题吧?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19:57:08
  结婚前几年公公去世,我没见过,据老公说是不错的人,老公爷爷是干部,几个叔伯和堂兄弟都本事,所以我信。
  婆婆精打细算刚暴强势质素不高,但还是爱面子的,明面上该出钱出钱,虽然后面会唆使我老公往回拨比较恶心。
  我爸工作稳定,我妈家庭主妇。
  在这样的条件下,作为双独家庭,我生娃后的照顾和经济本该资源充裕。
  但一切从月子前就开始了,我妈极力要求我去婆家坐月子,而不是在自己家两边老人照顾,她不会,她怕累。而婆婆巴不得没有娘家人在场,好省事省钱。
  于是,没有月嫂,没有家政,月子里婆婆借口要上班(自己和人合伙弄的小中介,去不去都自己决定),只管做饭,晚上超过11点喊她都要怼。
  她没喂过奶,跟她说哺乳期需要安静心情愉悦等于对牛弹琴,在家称王称霸惯了天天大喊大叫,娃有次被她吓得不吃奶,我涨奶高烧。
  于是我妈一直给我抱怨婆婆多么轻松多么不好,然而她挑剔完了去自驾游。怕不是个脑残吧。
  月子结束我就搬回了家,虽然不算多远但婆婆不会骑车也不愿意花钱坐公交,和之前一样只愿意做饭,且只能去取。
  现在想想,还好我当时蠢,也不觉得自己和同样家庭里月子只负责休息,月子中心或月嫂两边老人照顾着的女人有什么不同,一心一意带好了我的娃。
  当时蠢到什么样呢,婆婆一碗鱼汤面,里面整条小鲫鱼扔在一碗面条里,她在那里叽叽喳喳地各种陪客喊也喊不来,我一点一点地把鱼刺剔出来吃着,满怀感恩,她竟然会做饭!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09-29 20:32:44
  那时娃只要妈,分床睡,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睡眠。老公上班前唯一一点能换我的时间用来去婆婆那拿菜,我几近崩溃,后来自己买菜做饭反而节省了时间。
作者:大头猪大头猪 时间:2019-09-30 11:10:56
  我是那种喜欢享受美食的人,所以愿意煮菜,特别是在国外的时候养成的习惯。现在有了孩子,看她吃饭的时候,大口大口好好吃的样子,很满足。希望以后她离开父母的时候时常会想起妈妈的味道吧!
作者:ty_141298986 时间:2019-09-30 13:57:17
  这样的妈,她老了会一直折磨你的 。
作者:二愣子2H 时间:2019-09-30 16:45:40
  这是你亲妈吗,脑残,你这形容词
  • 姗姗大宝贝: 举报  2019-10-04 00:02:15  评论

    一样的感觉,无论怎样,这样的称谓也不合适吧,因为妈妈的原因楼主从小长到大一定受了很多委屈,但现在也已经为人母了,如果实在不能释怀至少可以少些抱怨,生活总是要朝前看的,学会豁达才会快乐,真的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4 10:20:21  评论

    评论 姗姗大宝贝:看到你写的泪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叫什么叫 时间:2019-10-02 16:33:00
  头条不是很多毒鸡汤说只有自己自私,像个泼妇才有好日子?看看你母亲,发挥的淋漓尽致,这对你来说不堪回首,那么她这辈子就是好命。
作者:feiy_2015 时间:2019-10-03 10:44:50
  这都得益于你外公外婆老爸有本事,你妈小时候才一直没学做饭,结婚了也不用做饭。但凡家里差点,早就是一个什么都能干的人了。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4 10:29:35  评论

    我外婆确实有本事但上班,家里照顾不周。我爸是实在没人烧饭吃,自学成才。
我要评论
作者:刘哥说币圈 时间:2019-10-03 12:54:11
  我也不怎么会做饭
作者:wayayu 时间:2019-10-03 13:40:53
  我跟我老公都爱厨艺,最开心是看娃把菜吃光光,然后说这个太好吃了(我家娃五升六就住校去了吃食堂)。实际我们读书上学的年纪都不承担做饭的家务,因为家里有爸爸妈妈做。但是毕业独立了就开始慢慢自己做,会做饭算一项才艺,娃说长大了帮我们开家餐厅,我说好的,等你出名,哈哈哈
作者:让一切随风去吧1 时间:2019-10-03 14:25:41
  啊哈
作者:ty_CinderellaXY 时间:2019-10-03 14:25:42
  我妈做饭只有她一个人爱吃,基本只能保证是熟的,味道极差,说是来帮我做饭,其实很多时候是我自己在做。
作者:zwwjiye 时间:2019-10-03 14:25:42
  我开始做饭就是为了孩子,总觉得外面吃不健康,只能自己做。身边人说自己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时候,我只能默默看着自己被油烫伤的手,本来也是很嫩的哈哈。但我觉得看着家人吃自己饭很香的样子,特别幸福。
作者:协议拉小群 时间:2019-10-03 14:25:43
作者:u_111588642 时间:2019-10-03 14:36:42
  我爸妈也是不会做菜的. 我爸最拿手的是青菜炒紫菜,蒸鱼的时候,没有姜了,他们能放几个胡萝卜片意思意思当生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从容爱 时间:2019-10-03 14:52:46
  我是八零后独生子女,从小做家务,小学时就做全家人的饭菜了。婚后一年难得做一次饭,老公说他喜欢做。现在小孩也嫌我不会做饭了
我要评论
作者:去看雪2013 时间:2019-10-03 15:15:51
  我也不会做饭,也有孩子了,我真的要学,我能做简单的,就是懒,嫌麻烦,买菜,洗菜,做饭,刷碗,我要是一个人,我就爱涮火锅,现在有宝宝了,看你写的好心酸,她是我生的,我不能那么对她,你妈连炒菜米饭也不会?
作者:我是柳絮飘飘 时间:2019-10-03 15:44:39
  我也不会做饭,也讨厌做饭,看来我选择不生孩子是正确的。
作者:小蛮妖2019 时间:2019-10-03 16:35:25
  我生了三个孩子了,也不会做饭。家里过得挺好的,现在美团外卖可以满足你的所有要求。我家务全外包。
  • 我爱宁静的一切: 举报  2019-10-03 18:04:21  评论

    你都三个孩子了怎么有时间做饭?带孩子都来不及。但是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孩子也常常吃外卖吗?非常不健康啊。我有两个孩子自己偶尔叫外卖大部分时间都是天天在家吃饭,家里的食物健康干净对孩子好处多当然我家有阿姨做饭。
  • 这名不行老子不玩: 举报  2019-10-04 17:39:09  评论

    外賣非常不健康啊!現在年輕可能感覺不到吧!
我要评论
作者:郭溱 时间:2019-10-03 17:11:52
  难道就没有一点可取之处?我没有看到你对她有爱
作者:taxila2012 时间:2019-10-03 17:11:52
  真后悔看到这个,遗憾。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2709360 时间:2019-10-03 17:16:33
  我觉得这种人就是又懒又蠢又自私。自己单身不会做就不做吧,但有了孩子多少女人都会为了孩子吃得营养健康也去学习做饭。宁愿把孩子养得虚弱缺钙也不做饭是自私;懒和蠢是因为,做饭根本不是啥高技术含量的活,又不是满汉全席,家常便饭都不学就是懒和蠢。
我要评论
作者:ty_物事人非430 时间:2019-10-03 17:22:01
  坚强的活着
作者:半夜肯鸡腿 时间:2019-10-03 17:28:51
  我妈厨艺也不好,而且她喜欢按自己的口味做饭,米饭她喜欢煮得软软湿湿的,我喜欢硬一点干一点的饭,菜她喜欢吃咸鱼干、丝瓜汤,这两样菜刚好我又最深恶痛绝。初中之后我和我姐在家的话都是我们俩做饭,但是一样要按照我妈的口味来。导致我从懂事起就觉得别人家的饭好吃,住校后吃食堂也觉得超级满足。
我要评论
作者:南极一棵葱 时间:2019-10-03 17:28:53
  中国最幸福的妈 狂长膘
作者:cunqianhaonan 时间:2019-10-03 17:28:55
  你小的时候你妈确实应该照顾你,但你都结婚生孩子了还要抱怨你妈和婆婆没帮你?你老公是死的吗?独生子不会做饭做家务就完事了?就不学了?你不会请个保姆吗?
我要评论
作者:易晶正 时间:2019-10-03 18:19:00
  楼主还是惨,摊上这种妈
作者:a123dgjmptw 时间:2019-10-03 19:12:29
  楼主的妈妈吃的都是不健康的食物啊!
作者:冬天的鱼春天的草 时间:2019-10-03 20:01:26
  做饭好吃难吃这种事都是熟能生巧的事情,没有谁天生就会做饭,现在许多女的不会做饭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就跟我们公司一个女的一样,她跟他老公在一个单位,男的经常忙的加班回家还得做饭,女的活比较轻松,早晚下班回家就等男的回家做饭,家里150多平的房子乱的跟猪窝似的,但是外面打扮的光鲜亮丽,真想不通这种女的脑回路不正常
作者:快乐2198 时间:2019-10-03 20:24:40
  我还以为母亲的味道是世界上最美的美味
作者:豆蔻朱颜 时间:2019-10-03 20:45:19
  说实话,你妈妈怕不是真的是脑残吧~~

  我家爸爸喜欢烧菜,虽然在外面呼风唤雨,但看见什么好吃的还是喜欢买了带回家来,平时都是妈妈烧菜多,逢年过节爸爸烧硬菜,有没有客人都是光盘的.个别拿手菜真的是连汤汁都想拌面吃的那种好吃.受爸爸影响,我也爱烧菜,老公认识我的时候183,130斤,虽然帅气,但是偏瘦,认识我半年胖到了155斤,嘿嘿~~
  现在老公也被我传染了,吃到好吃的就研究自己怎么烧出这个味道,前几年夏天喜欢吃小龙虾,他还报了班去学,烧了给我吃,我觉得吃是一种态度,支持楼主活出自我,摆脱原生家庭的阴影.
我要评论
作者:Renzesengui 时间:2019-10-03 22:16:17
  俩孩子的妈,我也不喜欢做饭,做饭太浪费时间,赶脚做饭就是浪费生命特别对上班族来说。
作者:夜色轻染 时间:2019-10-04 07:47:22
  我妈属于做饭又快又好吃的,没事一个人能整一大桌的菜。我做菜水平也可以,就是慢啊。我外婆做饭也好吃,我奶奶就一般了。我最怕就是那种猪肉带皮切,炒丝片肥瘦不分开的。
我要评论
作者:唐僧念经很好听 时间:2019-10-04 08:21:06
  哪一天楼主母亲去世了,楼主会从内心感到心痛吗?
作者:2isabetterday 时间:2019-10-04 08:53:09
  这个不是不会做饭,是不会照顾孩子,我也有孩子后才学做饭,孩子被我照顾的很好。
作者:2isabetterday 时间:2019-10-04 08:54:24
  跟我婆婆一样
作者:大风起兮云飞扬呵 时间:2019-10-04 09:38:06
  抱抱楼主,还好你长大了。
作者:小辣椒2019s 时间:2019-10-04 10:48:14
  成长的一路上摊上这样的妈妈,也是够够的

  别指责你婆婆了,你亲妈不过如此。另外,能生就能养,自己的娃自己带,不能带就不该生。这一点上,没什么好抱怨的。
作者:CXQZYTL 时间:2019-10-04 11:37:16
  没有规定做妈妈的一定得会做饭,只是在吃的最好是健康产品望采纳
作者:大风起兮云飞扬呵 时间:2019-10-04 11:42:18
  确实我比我妈做饭好吃一些,但是我姐水平还不如我妈啊!我是继承了我爸爸做饭的天赋
作者:小照2019 时间:2019-10-04 13:22:44
  楼主在这样极品的母亲身边长大,还能保持如此理智的头脑和正确的三观,实属难能可贵,楼主真乃神人也!
作者:我固非我 时间:2019-10-04 13:49:42
  把做饭当成艺术和技术,就会乐在其中。可惜我妈宁可一天农活忙到黑回家冰箱里偷剩饭剩菜吃也不做饭。
作者:泉水叮咚201205 时间:2019-10-04 14:01:55
  很不幸,你摊上了自私的亲妈和婆子妈,亲妈没有很爱你,婆子妈也不会拿你当回事,只有自强自立了!
作者:竹慧2012 时间:2019-10-04 14:11:34
  特别爱做饭菜给自己的孩子吃,太喜欢了……我曾经不止一次这样告诉别的孩子的爸妈,当孩子放学的时候,看到母亲在厨房忙活着晚餐,不算太明亮的灯光一定让他陪感温暖和安全,而如果回到家里冰水冷淡,会隐隐感觉不安的,我就经历过这样的童年,所以我现在,希望孩子回到家可以看到可口的热饭热菜,让他安心!
我要评论
作者:狒狒很忙 时间:2019-10-04 15:42:27
  楼主目前属于性别区分不明和自我责任感确实导致的,多数是因为其家长教育不到位以及骄纵导致的。可以肯定的是楼主小时候受过的委屈少不了,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物质方面。
  不过,看你一家之言你有了宝宝后夫婿貌似也管得不多。你本是独立性强的人怎么会选择这样夫婿,有些费解。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雪山平湖 时间:2019-10-04 16:27:43
  母亲不会做饭,那真是太悲催了。
作者:wayayu 时间:2019-10-04 16:58:39
  说明全职太太第一个被嫌弃的就是自己的子女
作者:中国龙999lsx 时间:2019-10-04 17:39:54
  我媳妇也不会做饭,岳母也不会做饭,以后咋办呢
我要评论
作者:会飞的蛇2012 时间:2019-10-04 18:24:06
  和我单位同事一模一样,57-8岁的年纪,整天外卖吃的,又馋又懒矮肥圆,老公生气和她分居,生个女儿也一模一样矮肥圆,一天三顿吃外卖,不同的是女婿比较勇敢立马提出了离婚。
作者:悟空他岳母 时间:2019-10-04 18:26:06
  我跟我老公也懒,尤其是我,我老公在家的话,别说手脚了,我连脑子都不想动,可是我妈身体不好,所以明明特别懒的我不得不从小就帮着做家务,以至于我结婚后我妈说烧个水都哭一场,因为想到我在家的话哪用她烧水,我老公死懒,偏偏当兵了,也没懒成功,我俩结婚要孩子晚,所以对闺女非常耐心和呵护,俩大懒蛋,天天消毒闺女的东西,做各种辅食,从来不偷懒,也算是奇迹了╮(╯▽╰)╭现在孩子两岁多了,还是每顿单独做,估计想偷懒,就得等她上幼儿园了。
作者:小小seven2018 时间:2019-10-04 19:53:58
  我也是不会做饭的,不知道当奶奶了以后会不会被嫌弃死
作者:卡农M 时间:2019-10-04 20:07:25
  评论区挺恶心的,人家就是指出她妈妈的缺点,你还站在道德制高点阴阳怪气。
  我妈做饭也不好吃,而且很双标。有错还不能说了?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4 20:39:47
  和老公总是吵架打架,近来整理了一张表,然后家里安静了。
  请忽略字丑仓促以及娃画得乱七八糟。
  这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之所以吵架,都是对全局没有把控,只看到自己做得很多。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4 20:51:43
  四件大事,每日必须。一个人只能承担一件事,两人一件就很轻松,一人承担两件就很累,失去自己空间。承担三件时间精力已经不足,没一件能够做好,只能拣其中迫切的做,小孩照顾不周,情绪受到影响。承担四件彻底崩溃,小孩吃不好玩不好环境脏,大人抑郁。
  身边同样家庭都是一人负责一件事或者两人负责一件,而我从娃出生就一直兼顾喂奶和带娃两件事,清洁整理,辅食添加期还要添加辅食,一岁后喂奶太能吃压力巨大。
  我把图和这两段话发给了我爸妈和老公,没有婆婆,她没微信。
  我老公缺点在于性格暴躁,很多事不会做以及每天必须玩游戏(从娃小时整夜到整晚到目前的每天两小时一直在减少,但必须玩),但他除了上班基本都回家带娃家务,所以一累就跟我吵,现在他不吵了。
  我妈一直给我爸洗脑她为我做了多少多少事,我让她去这张表上找,她哑然。
  • annacandybruce: 举报  2019-10-06 08:41:41  评论

    你老公非的玩游戏才有问题,最差是你老公,一天上班回来加上睡觉还有多少空余时间,还得拿两小时出来娱乐游戏,你怪你老公吧,再不然就怪你自己选老公差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6 21:49:34  评论

    评论 annacandybruce:我以前一直这么想,所以经常吵架打架。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4 21:16:41
  娃快两岁了,是否继续母乳的问题见仁见智。不过我会继续喂。前面说过母乳喂养真的是之前我最难的阶段里保证妈妈宝宝度过难关的救命稻草。我们两个现在也不会冲奶粉,而且娃也不喝。夏天冲一次瓶子臭一次,这两天好容易哄着喝两口已经凉透了。
  之所以把喂奶单独列为一项是现在发现真的很耗体力,一岁后我经常被吃得起不来床,尤其他一生病就不吃东西只吃母乳,夜里我要两个小时起来吃一次东西,吃东西吃到累。好在他生病不多。
  小区里奶奶说她家儿媳只用喂奶,不让做事。现在想想还是有道理的。
  这些事情有多累,我之前不知道,也没人告诉过我,更没人告诉我老公。导致了我们体力情绪崩溃后的无数次吵架打架。
  我婆婆没喂过奶,生娃时期住在夫家。我吃过母乳但小时候我妈工作到我三岁,期间外婆带。偏偏这两个人一直跟家里的男人说这些事非常简单。我婆婆号称两个给她都带好好的(我月子期间她就说了不带),我妈号称从前我爸出差她全部一手包办(她全职在家时我已经上幼儿园)。
  这张表是我思考很久后的自救,想不到就这样结束了家里的争吵。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5 03:27:35  评论

    补充一下,我婆婆在老公上学前都是住在夫家,生娃后辞职以后再没上班。那时老公爷爷已经退休帮忙带娃,老公奶奶性格安静勤劳爱做饭,月子和新生儿期老公的外婆一直去帮忙。再补充一点,婆婆娘家其实是非常重男轻女的传统人家,女儿泼出去的水指着儿子过的那种。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5 03:32:19  评论

    再补充一下,婆婆一直是家庭主妇,但现在坚持上班。老公新生儿期有3个老人和父母换着抱,然而婆婆表示胳膊在老公小时候抱他抱伤了,如今无法抱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4 21:25:14
  今天老公从早上带娃到下午,以前他会质问我才做了多少事,今天他问了一半改口为:今天你总算吃好了吧。
  我爸放假来帮忙做饭(以前老公中午不回家,我爸只要不加班就会来帮忙,但是节假日他不来),我妈也来了,虽然还是不做饭不买菜。
  • wayayu: 举报  2019-10-05 06:44:18  评论

    看到这里觉得你也蛮作的。你说你爸妈懒,不是还回来帮你带娃吗?你的理论先进,娃吃奶都吃到2岁了,你是全职的吗?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6 16:09:23  评论

    评论 wayayu:阅读能力欠缺的杠精?帖子里有哪行哪句说过我爸懒?又有哪句说了我妈来是帮我带娃?联合国建议母乳喂养到两岁并提倡自然离乳,杠之前了解一下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戈萨的 时间:2019-10-04 22:57:54
  长得很矮胖,记得有一次和她去献血车
作者:一拖4 时间:2019-10-04 23:26:28
  建议你去中科院给科学家研究下,估计你进化了。要是我应该活不了这么久
作者:ty_六宝乖乖 时间:2019-10-04 23:53:38
  对于楼主妈这类人,四个字概括人生~奸懒馋滑!说白了,就是懒!更是自私!!她们就该独居一辈子,不要结婚养育后代,太坑人!父母惯出来的恶果,晚年自己承受就是了。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5 03:55:37
  我对我婆婆的恨倒不在于她带不带娃,做不做事,有我妈作对比,至今月子做饭洗衣服这些事现在想想都觉得是意外之喜。
  我恨透了她,在于她在我哺乳期一人带娃时泼妇一般大喊大嚷,前面说了她性格刚暴强势,嘴不饶人,滔滔不绝。大家脑补一下泼妇骂街的架势,此人无论骂不骂街说话都差不多这种架势。
  可能她自己没有喂过奶,无法理解产妇哺乳期需要安静,月子里大叫大嚷吵架令新生儿整夜啼哭拒奶,我涨奶高烧。让她小声她认为是对她的不敬。并且她的无知影响了我老公,动辄和我说话大吼大叫。当初生产后在医院,因为一点破事就在病房对我大吼,连其他产妇家属都看不下去。
  我不断给我老公灌输,我让他去看看农村抱窝的母鸡,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5 04:14:53
  接上,我让他去看看农村抱窝的母鸡,奶崽的母狗母兔,我告诉他,它们平时见人都会被吓跑,但母鸡抱窝也要啄人的,你冲喂奶的母狗吼,它都会冲上来咬人。育崽的母兔被骚扰甚至会弃崽,杀崽。
  我说产期哺乳期不一样的,不是我一个人在这里矫情,连动物当了妈都是这样,换成人类就是产后抑郁症,为什么产妇情绪敏感暴躁,为什么新闻上跳楼喝农药。你们这动不动朝我吼我真的是受不了。
  月子结束我就离婆婆远远的,老公比在婆家收敛了很多。
  事情太多人手不足我打电话求助我妈,我妈最痛恨的就是不让她玩叫她做事。原话是:你不要叫我做事,你让我玩。
  电话打多了,遭拉黑。
  我爸那收到的信息则是我一直惹我妈生气。当时我爸也没有来帮我,毕竟他也以为一人带娃这种事很容易,三岁前全权委托别人看娃的我妈号称她一人全部来得了。
  至于为什么这样的人我还要打电话,因为以前她一直是像洗脑我爸一样洗脑我,她是最好最强的,最为我的人,至于为什么很多事情不对,统统因为我爸垃圾。
  这是为什么我并没有去求助我爸。我也想不到她现在是反过来洗脑,她是最好的,错全部在我,如果不是我惹她身体不舒服她会一人把所有事情做好,因为她比谁都强。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罗煜1 时间:2019-10-06 11:38:47
  我也不会做饭,但是我的孩子很健康,体型也不错。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刘哥说币圈 时间:2019-10-06 14:08:58
  我也不怎么会做饭,还是要学习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6 14:50:17
  关于在娃小时候男人上班女人带娃这种事,小区里也有厉害有经验的老人,公婆两带得非常不错的。也有奶奶一个人管娃管做饭,喂得壮壮的,只不过前者配置高一些,所以前者性格智能开发方面往往略胜一筹。
  爸妈自己带的也有很好的,需要宝妈勤快肯干性格开朗,宝爸生活能力强,当然家里挣钱肯定大受影响。宝妈独自承担家务做饭还能带好的,身边没有,农村有,需要有能安全放养的地方。比如院子,娃出不去也伤不着,商品房除非依赖电子产品否则还是很难敢把娃关在厨房外面。
  这里只讨论成功案例,成功的育儿大都是相似的,失败的育儿各有各的失败,两岁前那些睡眠训练法哭声训练法电视带娃法不乖就揍法都是失败案例。养过狗的人会知道,圈起来饿不死也是养,一天三五遍地遛狗、社交、自制狗粮喂食陪伴洗澡梳毛打针驱虫沟通训练也是养。
  养一条健康的狗尚且花费如此心血,养一个健全的人呢。
  所以号称三岁前带娃没什么大不了的老人,标榜自己一个人都行的老人,绝对不会是以上成功案例的主人公,可恨的是不是那块料,还要装作比成功人士还强,对后代不仅起不到引领作用还要产生极大的误导。可惜我婆婆,我妈都在此列。
  越是成功的育儿者越是性格开朗脾气谦和,越是失败者越表现出强势刚暴或推卸纠缠。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6 20:24:12
  不知为什么快两岁还在母乳这件事还会有人不理解,现在的理论早就不是六个月八个月断奶了。我在小城市,出院时医生就叮嘱有条件的话喂到两三岁都行。
  联合国相关组织建议至少6个月,最好两岁,提倡自然离乳。
  说说我自己以及多方观察的经验吧,以供别人参考。6个月前母乳的确很神,8个月后,就是老一辈拼命强调到母乳没营养的时候,的确没以前营养,你就是喝奶粉也得喝二段的了,因为开始接触食物了。这时候断奶的宝宝吃饭很好,长得也好。
  一岁后还在母乳的,母乳量完全不是之前可比的,妈妈消耗非常大。至于成效,据我观察并没有比断奶宝宝长得更好。我是没有办法,因为尝试过断奶,一断奶就生病,可能和宝宝每天都和大孩子玩有关。对于我生病比喂奶更难带。
  母乳宝宝也比较难喂,嘴特别刁,一不合口碗一推。奶粉牛奶都是喝的,但该喝多少母乳还是喝多少。
  所以断不断奶见仁见智吧。
作者:琪娜雅2 时间:2019-10-06 22:05:21
  我有一个上高中的孩子,我基本没有自己做饭,不是完全不会,确实是有点懒,但是每次只要我做饭,孩子都特别捧场的说,真好吃!有时候觉得当我的孩子很可怜,人家的妈妈都是各种花样的做饭,我的孩子什么都吃,没得挑,我一直是有愧疚的。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7 06:36:09  评论

    营养均衡就达到目的了。有这样的想法就说明爱并没有少啊,不体现在做饭上,别的地方就会做更多。
  • 流苏cxy: 举报  2019-10-07 12:38:05  评论

    如果有不得已的原因,实在没法做饭也就算了,明知道只是因为懒而不做,都已经心怀内疚了,孩子还那么鼓励你,依然不做,你是有多自私?简直不配有个这么好的孩子!
我要评论
楼主小小白果果 时间:2019-10-06 22:47:35
  我做饭也不擅长,家常菜会的不多,基本就是炒和烧,会都是照我老公讲不能当饭吃的东西。蛋糕,面包,曲奇泡芙,披萨这些,毕业刚工作那时微信还开过私家烘焙,好友们喜欢买,随着工作太忙没时间弄了,现在有时间就给娃做点点心,因为糖量油量都要减,也并没有很爱吃。
  为什么以前一直研究这些呢,大概因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妈小时候去蛋糕店买这些蛋糕,面包给我吃,那时候的蛋糕店用的都是现在说的植物奶油,含反式脂肪酸并不健康,但这的确是我能记得的妈妈的味道。我妈喜欢买这些,我也就觉得这些是好东西,下过挺大工夫学习,也知道如何选择动物奶油、黄油,而且这些点心做起来确实很漂亮。我妈强调以前做了多少多少东西给我吃,理论上讲她也应该做过,可是我不记得,而且我也很久没吃过她做的东西了。
  妈妈的影响确实很深远。现在一切又要从头学起,好在娃不挑食,我做什么他都吃一些。就是近期重复的不吃,得不停换花样。
  好多娃妈一起讨论都说头胎养娃恨不得每顿饭摆一桌子,就怕有什么营养没吸收到,弄得自己累得要命,我现在就经历着这样一个过程。
作者:却执着2018 时间:2019-10-07 00:00:33
  不会做饭,不是好多女权向往的生活吗
  • 小小白果果: 举报  2019-10-07 06:23:48  评论

    哪个姑娘不想当一辈子的小公举,可老公举就没有几个。因为女人当了妈就会为了孩子不断付出。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