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8 22:11:37 点击:1325 回复:18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初一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54次 发图:5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8 22:11:48

  
我要评论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8 22:21:06
  花了差不多半小时,做出来了╮(╯▽╰)╭……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狗哥NO1 时间:2020-06-28 22:22:41
  135度,不过我记得我们那是初一还没有几何。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挂席江上 时间:2020-06-28 22:24:03
  去下个小猿搜题APP,不会做的话可以查,还自带错题本,可生成打印。很好用。
  • 虫儿82: 举报  2020-06-28 22:26:02  评论

    嗯嗯,有下载,不过老师不让给孩子自己用。要是我也不会,就自己偷偷搜一下,看会了再跟他说,哈哈~
  • 挂席江上: 举报  2020-06-28 22:28:14  评论

    评论 虫儿82:主要是错题本这个功能好用,试了多个app了,免费的中这个算是比较强的。会做的话确实最好自己先做一遍,就知道孩子不熟悉的点在哪里方便加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下一家子吗 时间:2020-06-28 22:25:26
  已经全部还给老师了
  • 虫儿82: 举报  2020-06-28 22:27:01  评论

    孩子有需要了,就又拾起来了,至于能拾到几年级,就不好说了,哈哈哈~
  • 威尼斯之夜2016: 举报  2020-06-28 22:32:27  评论

    评论 虫儿82:说到辅导学习,我非常谦虚基本主动让贤,以不影响母子关系为第一要务。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威尼斯之夜2016 时间:2020-06-28 22:26:29
  看见讲数学的帖子必须绕道
  • 虫儿82: 举报  2020-06-28 22:28:41  评论

    最近老大到最后的大题就想掉链子,硬着头皮陪他一起做,我们俩比赛
我要评论
作者:虎克2016 时间:2020-06-28 22:28:54
  我不懂这些三角关系的
作者:吗啡牛奶 时间:2020-06-28 22:45:16
  我居然连题目都看不懂了
作者:小魔女的妈 时间:2020-06-28 22:56:06
  躲这里说个好玩的,台哥说他领导那小老头子有趣,手机追本小说了花了一两千了还没完结,今天一说起,台哥用电脑几下子给他下好了,把小老头子高兴的,另外点了几部小说也给下好了,没花一分钱。
  我不好意思说的我也追过小说,但一般花个大几十就不看了,后来就包年。
  • 虫儿82: 举报  2020-06-28 23:08:47  评论

    现在懒得看书了,线上小说也基本没看过,优酷看剧╮(╯▽╰)╭
我要评论
作者:若爱深爱若弃彻底 时间:2020-06-28 23:01:20
  我现在只能做小学题,饶行饶行
我要评论
作者:扣肉大米饭 时间:2020-06-28 23:12:21
  角A+角B=90度,角BAC+角ABC=45度,角ACB=180度-45度=135度
作者:小草大树雨露 时间:2020-06-28 23:19:33
  欢迎这样的帖子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28 23:28:41
  135度;角度会变化,因为∠ADB=90+∠ABC;∠AGO=90-∠GAB=∠BCF+45⇒∠BCF+∠GAB=45⇒∠BCF=∠FBC=∠OBC⇒CF∥OB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网名如此霸气1 时间:2020-06-28 23:45:47
  题目繁琐点,看懂题后就不难了。第一问上面已经说了。
  后两问如下,字不行,哈。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9 00:03:13
  霸哥狗哥,看下这个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新来的鳄鱼 时间:2020-06-29 00:17:43
  我还想多几年命好活着下去~

  前两天大学老同学聚会,其中一个说起来,当年她班上有个初中在华附的考了进来高中,尤其英语特别好!一问,人家初中就摸着大学一年级的英语教材喽~
  大家同届的,我们几个渣渣,立马表示几十年前我们自己就学不来,以后也学不来让孩子这样做,还是交给老师吧~~哈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阿罗S 时间:2020-06-29 05:59:58
  我数学完全不行,高考四十一分的主,应该是对了六道选择题,一道填空题。我以后孩子那能抓的可能就是小学三年级前的数学,这还得是我以后决定跟着孩子上培训班一起学的情况下。
作者:qqqrrr2 时间:2020-06-29 06:04:04
  这让我怀疑我是不是读过初中了。。。。。。。。。呃
作者:CNESEGW 时间:2020-06-29 08:42:17
  我是不是得重新学习一下了,才能跟你们聊!我先从一年级开始
作者:九色玫瑰 时间:2020-06-29 08:44:35
  1. 135°
  2. 45°
  3. 证明题,解题思路是证明关键∠BCF=∠CBO,关键是∠CAB+2∠CBO=45°+∠BCF=∠AGO
  而∠CAB+∠CBO=45°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宽汤窄面wk 时间:2020-06-29 09:11:19
  1:略
  2: 把三角形DAF 以A点固定顺时针旋转90度
  3: 2
作者:宽汤窄面wk 时间:2020-06-29 09:22:29
  反正第三题答案是2,我写不下去,这狗爬字把我自己都丑哭了。。。
我要评论
作者:宽汤窄面wk 时间:2020-06-29 09:23:00

  
我要评论
作者:annie_panll 时间:2020-06-29 09:23:57
  江苏的数学卷子,哈哈,以后还会有动点图,加油!
  • 虫儿82: 举报  2020-06-29 10:45:45  评论

    哈哈哈,第二个是新东方的模拟,第一个是朋友圈有个初一妈妈发的,我拿来和他一起做了下
  • 走走停停看看吧: 举报  2020-06-29 11:50:07  评论

    评论 虫儿82:平面几何证明题可以采用逆推,逆推几步基本就到了已知条件或定理之类的。
我要评论
作者:annie_panll 时间:2020-06-29 09:29:51
  我每周都会打印两道大题大家一起做,基本我俩还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丫头可以解完了,毕竟她一直在做题目,而我俩知识点有些都忘记了!特别囧。
我要评论
作者:平平安安9112020 时间:2020-06-29 10:14:01
  我现在只跟4年级奥数和课外班英语。语文不会辅导。俺孩要上课不听讲的话,俺两大眼瞪小眼。

  我说,你别看我,看我我也不会,你妈语文水平差,真不行。
作者:wayayu 时间:2020-06-29 12:35:35
  我家娃五升初中,我就托管等娃自动胡牌了。。。。我记得我家娃初中刷的新思维新方法。
作者:古镇奇遇 时间:2020-06-29 22:54:35
  我都忘记了
我要评论
作者:网名如此霸气1 时间:2020-06-29 23:02:28
  突然看顶上来了,还以为有新题了呢。赶紧又开了瓶小酒。
我要评论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9 23:11:35

  
我要评论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9 23:13:12
  快考试了,争取勤快点,每天跟他比赛做一道大题,俩人都滑溜滑溜脑子~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29 23:16:19
  还有这个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30 07:00:01
  可以上点有难度的,这些题难度低了,学平面几何都是30年前的事,一看还会做。一直难度低起不到锻炼作用
作者:狗哥NO1 时间:2020-06-30 08:57:25
  这样行不?哈哈,其实不设未知数也可以,多证明一下几个∠相等相加=90度。这个考验的点是三角形一个外角是另外两个内角之和。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30 09:19:18
  ∠ABC=2∠BAE=∠EAD=2/3∠BAC,∠BAC+∠ABC=90⇒5/3∠BAC=90⇒∠BAC=54,初一应该已经有讲百分数了吧
我要评论
作者:狗哥NO1 时间:2020-06-30 09:30:10
  我也来一个
  
作者:狗哥NO1 时间:2020-06-30 09:34:29
  能看出这是同一个人的字体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虫儿82 时间:2020-06-30 09:52:20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30 12:52:04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30 13:17:19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30 13:17:29
作者:走走停停看看吧 时间:2020-06-30 16:27:24
  要证明三角形两条边相等,只要证明两角相等就可以了。连接BD,在BD的延长线上取一点G使得AC=AG=CG,即作等边三角形ΔACG,其他就是利用全等三角形,角度等进行计算即可。
我要评论
作者:九色玫瑰 时间:2020-06-30 16:44:13
  大家的字都好好看,笔力有劲,思路清晰

  婆媳版真是人才济济呀
作者:大大大大大XK 时间:2020-06-30 17:10:37
  @虫儿82 2020-06-28 22:21:06
  花了差不多半小时,做出来了╮(╯▽╰)╭……
  -----------------------------时间这么久 还怎么教 10分钟不能再多了 要是你孩子以后自己做5分钟就完事 这才是正常
我要评论
作者:网名如此霸气1 时间:2020-06-30 23:20:26
  还是这个贴看着舒服。
  不同层次的文明。
作者:网名如此霸气1 时间:2020-06-30 23:24:40
  今天跟朋友喝酒,为了显得跟这些大叔不同。整了几个小玩意

  

  
我要评论
作者:czytpcs3 时间:2020-07-01 09:46:21
  路过
作者:小草大树雨露 时间:2020-07-03 15:20:40
  通过辅导儿子,我顿悟了,
  数理化一起一本正经的学真没什么用
作者:小草大树雨露 时间:2020-07-03 15:20:58
  同时要用到数理化专业知识的工作真的很少
作者:小草大树雨露 时间:2020-07-03 15:21:17
  气象、建筑方面的专业有几个,其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